北大教授谈医改,8000亿能解决的事,得花9万亿。做了太多不需要做的检查,开了太

悠悠万事 2024-07-17 11:21:04

北大教授谈医改,8000亿能解决的事,得花9万亿。做了太多不需要做的检查,开了太多不需要开的药,抓一个院长几个亿,太多人得了不该得的钱。 这就是北大的李玲教授,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经济学教授,‌同时也是北京大学健康发展研究中心的主任。‌值得注意的是,2003年,‌李玲教授从美国回到北京大学任教,‌成为医改坚定的研究者与推动者。‌ 采访中她提到,当时制定医改方案,8000亿全面免费医疗,最后花了9万亿。当然,她也提到,免费医疗只是笼统的概念,具体来说应该是低花费或者一点也不花费。 全世界很多国家达到了李教授说的这个状态。客观的说,现在报销力度还是可以的,但这个行业一些杂七杂八的事确实该整治下了。药物品是用来救治生命的,不应该被完全的当做一种商品,甚至是敛财的工具。这一点真应该学习下印度,仿制药做的是真好,价格也便宜。 大家怎么看呢?

3 阅读:27828

评论列表

佐佐木

佐佐木

295
2024-07-17 19:31

全国一千四百多万医护人员,人均十五万,也得二万多亿。还有那么多的设备、药品、耗材,行政后勤服务。你告诉我八千亿。这个卫生部长应该让她当啊。华众取宠之辈,能堪重任否?

用户80xxx31 回复 07-18 10:04
全国大量的实习期护士和教培期医生,可都是自费上班的,还人均十五万,每个月就几百块钱补贴,写病例加班一个都少不了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回复 07-18 09:12
呵呵,知道为什么大部分都是在国外买医疗器械吗?因为可以多加一个零[作揖]

6569

6569

254
2024-07-17 13:26

支持李玲教授![点赞][点赞]

忘了吧伤心人 回复 小牙 07-18 12:57
老子在外面洗个沙子进了眼泪,去医院报销洗了一次花费1300块钱,在外面小门诊就10块就可以决绝了,在医院呢就是想坑钱,

小牙 回复 07-17 14:53
零元购vs医白嫖!现在市里住院平均花费7000,县级平均花费5000,然后还会报销50%以上就更少了。一生平均住3次院,基本就送走了,所以人一辈子住院花费约1万多。个别花费多,但更多没住院机会人就没了,平均数不变。吸烟,加油,下馆子,交话费,教育,房子花费比医疗多的多!比如:吸烟,一天一包一年3600元,30年约十几万。比如:房子,几十万几百万几千万。谁看病花这么多钱啊?甚至,充话费都比住院花费多!

孔子曰

孔子曰

174
2024-07-17 19:33

其实医生也知道一些检查没必要,但就怕万一有问题,你可以去看看近几年的医疗纠纷,法院判决的很多就是因为检查不全或不及时,说到底是因为医生被告怕了!

可乐哥的世界 回复 07-18 15:13
做了没查出来,我们有问医生,医生说不能保证都查出来,等于没说吗?所以怕担责的过度医疗就是敛财的借口而已!

鹰眼 回复 07-18 10:21
不需要那么多检查,也不需要那么多治疗,不需要那么多的住院。还要那么多的人员干嘛?况且减少公费医疗,增加私费医疗,让私费医疗与保险公司挂钩,运用社会自己解决,怎么能不够?再一个把那些高干的医疗费降下来,补给普通人。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81
2024-07-17 11:40

重点是院长和医药代表,其他的都是毛毛雨!

用户10xxx13 回复 07-18 13:44
都是穷怕了的,有机会谁上都一样

穷鬼

穷鬼

70
2024-07-18 09:15

不是做了太多不需要做的检查开了太多不需要用的药。反而是该做的检查没做该用的药没用,因为真正核心的诊疗项目是昂贵且无法报销的[并不简单]而病历文书要求的“基础筛查”过于繁琐,查则多花钱不查出了事医生医院就完蛋了[打脸]另外还有更核心的一点就是国家大力推崇的祖国传统医学有太多太多滥竽充数的东西了。印度🇮🇳仿制药虽然不合法,但人家真的工艺好同质性高;我们的集采药虽然合法,但偷工减料严重,不良反应多且同质性低(当然官方死不承认)。

过客 回复 07-19 11:31
8000亿应该是二十多三十年前的物价算法,换成现在应该是4~8万亿,但事实上问题是花了九万亿依然看病难。

用户17xxx32 回复 07-19 10:46
如果查出肠癌了,你会感谢医院吗

大自然

大自然

56
2024-07-17 14:40

无可救药

幽云田舍郎

幽云田舍郎

48
2024-07-18 09:45

虽然我希望医疗价格低,但是我坚信8000亿搞免费医疗纯属扯淡,搞砸了的话贻害千秋

幽云田舍郎 回复 zhazha_one 09-26 21:09
为什么我感冒就自己买几块钱的药就好了?为什么我同事重感冒社区医院花一百多挂了三天水好了?为啥我朋友肺炎住了半个月医院花了不到一千?你确定你花好几千得的是感冒?不是艾滋病?

zhazha_one 回复 09-26 13:15
还不难,稍微有点感冒,好几百几千,还不难,让你买药还得输液,耽误时间还浪费钱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47
2024-07-18 09:12

呵呵,知道为什么大部分都是在国外买医疗器械吗?因为可以多加一个零

用户12xxx12 回复 07-18 13:23
知道你为啥还活着说话吗?因为你写论文用国内的医疗器械做论据,人家承认吗?你知道自研药和仿制药的区别吗?

将军令 回复 07-19 12:43
保守了[捂脸哭]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45
2024-07-18 09:42

纠正一个观点,有人说因为医闹所以医生才使用过渡检查。那么八十年代及之前为什么没有医闹或者说极少以至于我们都没听过?那时候医不活或医疗方案不当的我想应该也不少,为什么没人闹?主要是因为医患之间的信仼。现在是医生先瞎医而导致患者产生不信任,进而形成医闹,医院又以医闹为由而过渡检查及医疗。看一下这个演变过程就清楚了,导致过渡医疗的初始原因是医生(医院)责任心的丧失造成的!

雨润无声 回复 09-04 22:04
医患之间的信任是双方相互的,既要患者信任医生,也要医生信任患者,这样才能营造一个和谐的医疗环境。至于说,究竟是医生瞎医,导致患者的不信任。还是患者无理取闹,导致医生的不信任。就是个先有鸡生蛋,还是先有蛋生鸡的问题。你凭啥武断的说是医生责任在先?上世纪90年代以后,有关医患紧张最先流行的一句话可是“要想富,做手术,做完手术告大夫”。

用户12xxx47 回复 10-06 13:57
那时谁主张谁举证没办法闹,现在举证倒置使劲闹

热心网友孙某人

热心网友孙某人

43
2024-07-18 09:42

院方:这台仪器多少钱? 厂家:2000W 院方:8000W卖吗? 某医院:我院成功引进某国价值8000W的先进设备

-Q- 回复 07-18 11:58
厂家:原价只要200W

小小烈

小小烈

43
2024-07-17 21:56

虽然我觉得不靠谱,但是我支持他推行全民免费医疗,反正最后搞砸了不用我买单…

用户48xxx91 回复 09-05 19:21
你确定不用你买单?当你看病需要排几个月的时候小病变大病,大病变没了,你说需不需要你买单

用户12xxx12 回复 07-18 13:22
谁告诉你的?不用你买单,你要白嫖?

你的笑脸,,,

你的笑脸,,,

40
2024-07-17 22:44

哗众取宠之辈

琅琊故里

琅琊故里

40
2024-07-18 09:25

很多没必要的检查,万一一项没有,就出了问题,这个谁来负责?是李玲负责还是国家负责。没必要的检查无非就是钱的问题,如果是检查不花钱,大部分人拉的屎也得做个检查,还有就是掉根头发也得拿去检查。那请问这样的检查是没必要的还是有必要的啊

羌水藏人 回复 07-18 23:03
全靠器械检查,那医生到底是干啥的,是不是多余的,为什么不思考!

浮光浅影 回复 羌水藏人 09-06 18:53
你要是个小感冒,不吃药可能一周也好了,医生给你开药可能四五天好了,所以做不做检查吃不吃药感觉差别不大!但万一是得了癌症,医生根据症状有80%的把握确诊,你会相信吗?你会更相信拿在手里的病理结果(说不准还要多看几家医院/医生),而不管手术还是化疗,人家也要这份病理确诊依据才会做! 你只心疼没事时候的钱,却不知道那些检查的规则一直都是为了患者的生命健康才设立的!

祝子平

祝子平

38
2024-07-18 12:43

一堆无关紧要的检查,去了就开大量吃不死人也治不好病的医院内买不到的药。一趟好几千,过两个月再来复查,同样的流程再走一遍。我花不起钱断药块十年了,化验参数也还是老样子。

流年 回复 07-18 14:10
a医院拍的检查b医院不承认,必须重新拍,这种事不少,反正现在进了医院必须检查做一遍管你啥病,不做检查不会看病

水哥

水哥

30
2024-07-17 17:28

你去调查下药店看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28
2024-07-18 09:46

今年三月份我去省内的一家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看病,检查费花了两千多,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给我开了两百多的药。

那年秋天 回复 07-19 15:52
我朋友肚子痛,陪他去医院,开了验血验尿还做肠镜,一千多块钱,结果,开了盒消炎药

我最摇摆 回复 07-20 08:58
嫌弃开少了?

月小狐

月小狐

26
2024-07-17 13:04

呸 恶心的垃圾

用户10xxx76 回复 07-18 09:49
朝鲜是免费医疗,就是医院没药,要吃药自己想办法。免费医疗只是你不给钱,不代表不花钱。

流年 回复 07-18 14:07
很多病情,医生一听就知道啥问题,区别是资源强制做检查,不做检查不给看病,检查费能达到药费的几十倍到几百倍,管你大问题小问题进了医院先扒你一层皮

Avidity

Avidity

24
2024-07-18 09:28

免费医疗还不如完善就医机制,三甲医院人满为患,基层医院无人问津

zhazha_one 回复 09-26 13:27
三甲医院人多不多,我不知道,但是基层医院天天爆满,开在医院门口的药店更是牛逼,本来只有一家小药店,几年时间,开了十几家分店,还开七八家超市,牛逼不牛,县医院开单子,不开药,让去药店买,几块几十块的药卖几百,更奇葩的事,药店老板大伯家的儿子,得重病了,县医院开单子,让去那药店买药,药店老板还是真狠心,五十一盒的药,要了八百,还等了6天,明明有现药就是不给你,气不气,所以说人不黑心真赚不了钱

蓝瘦子不是蓝胖子

蓝瘦子不是蓝胖子

21
2024-07-18 15:52

一个院长几十亿,一共要花多少钱?

蓝瘦子不是蓝胖子 回复 07-18 19:30
都不用院长,我知道好多主任都过亿[抠鼻]

风流三少 回复 蓝瘦子不是蓝胖子 07-18 19:44
是吗?说几个出来,不要给我吹牛逼!私立医院不算!

叫我龘哥哥就好

叫我龘哥哥就好

20
2024-07-18 09:34

被打官司打怕了

欧罗巴大督护

欧罗巴大督护

19
2024-07-18 10:04

保重!真砖家真教授真希望你平平安安

芝麻开门

芝麻开门

18
2024-07-18 09:53

我感冒一次得买二次药,花一百多

用户11xxx49 回复 09-28 23:19
小孩子感冒还是得马上治疗的,因为小孩抵抗力差,至于像我这种成年人,感冒,买999感冒灵或白云山感冒灵,一盒10来块里面9包,随便吃个几包,好了,就算不吃药几天一过就好了,如果你抵抗力太差当我没说,吃感冒灵的正确模式是温水冲一包然后喝下去,往床上一躺,被子一盖,出下汗基本好了,不要开风扇不要开空调,就要出汗,当然工作的时候不建议喝,因为那个难道喝一包容易打瞌睡😪想睡觉。

我最摇摆 回复 07-20 09:00
不用怀疑,不吃药也会好,咱们中国人好多认为输液好的快,所以就这样干了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8
2024-07-18 11:16

敢说大实话 小心被针对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16
2024-07-17 18:41

垃圾专家

换种思路看问题  您会发现更有趣

换种思路看问题 您会发现更有趣

16
2024-07-19 10:56

您知道的太多了… 医生 生命守护者 一切都是为了生命服务 正所谓为生命而吃生命 不过分吧!天使也需要生活的 不是吗?[抠鼻]。

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

16
2024-07-18 10:03

现在有医保一个价没医保一个价,还是太多不完善了,很多人住院报销完实际花费跟没医保的差不多

匆匆那年 回复 雨前龙井 10-08 11:55
都有的,你去医院没医保项目不一样的,没必要的东西没医保就不给你用了

雨前龙井 回复 10-08 10:29
原说在医院的。你说外面的药店,真真假假,各有各经营方法,有发票没发票也不同价[静静吃瓜]有优惠你就低调点,否则下月可能关门。

张祥

张祥

14
2024-07-18 19:08

办个住院做个肠镜检查出院结算是加医保一共8800多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12
2024-07-18 12:48

不要求医疗免费,能回到过去就好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2
2024-07-19 09:14

小孩子做个扁桃体手术,全自费的花3000,医保报销后自费5500。就问这好不好玩

啊翁 回复 07-19 11:04
那你为啥用医保?

用户10xxx21 回复 啊翁 07-19 18:18
因为办入院直接用了医保卡,报销完发现比隔壁床自费的贵

天涯

天涯

9
2024-07-18 15:38

一点小病进医院,医生会开一大堆检查单,一套整下来,可能有些单子,当值医生都不一定能看懂

我最摇摆 回复 07-20 09:09
一点小病咱就别去医院了,找度娘就搞定了,不给医院机会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9
2024-07-18 15:45

凭阿三不要脸的仿制药,个人觉得比国内要脸的高知们好多了

yasng06

yasng06

9
2024-07-18 16:45

去把她说的话都看完,别断章取义

昨夜东风

昨夜东风

9
2024-07-18 16:24

8000亿带动的能跟9万亿比么?[得瑟]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8
2024-07-18 20:52

当今社会能说实话者唯有此人也!

mudada

mudada

8
2024-07-18 16:54

好多有效的药,赚钱少的,直接就不生产了。明明几块十几块就能解决的问题要几十上百

小华

小华

8
2024-07-18 19:04

现在,你就是感冒拉肚子,到医院看,也要做抽血等等一系列检查,实际上是变相收费。

人马拉天 回复 09-07 21:06
那你去小诊所啊

阿鹏

阿鹏

8
2024-07-19 10:19

永远支持为普罗大众谋福利的正义斗士,保护好自己,这条路需要披荆斩棘,危险重重,无数的明枪暗箭,正义斗士必须受到重点保护,保证安全确保正义事业持续下去。

用户27xxx40

用户27xxx40

7
2024-07-18 06:38

自己保护自己,资本又会动手。 希望您说国家能出手

用户12xxx99

用户12xxx99

7
2024-07-18 17:15

我孙子两岁时眼上起了个小疙瘩,到濮阳眼科医院看,医生要全麻做手术,花费五千多,我一看全麻就没有做。到了人民医院,医生一看就说,挑了吧!挤出点脓水,花了四十多,好了!

逆风

逆风

7
2024-07-18 15:14

学印度以后谁去研发药呀?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7
2024-07-19 09:37

医院和银行都黑化了

沙特小哥

沙特小哥

7
2024-07-19 10:09

明明扎手指了,知道什么病毒感冒,一个奥斯他韦能搞定的!却被要求开多几种药!拍片成了常态,对人体细胞变异带来更大风险!

吃咸梅干变超人

吃咸梅干变超人

6
2024-07-18 09:26

这还只是抓个院长,院长往上还没查呢,院长往下还没清算呢

ICEACE

ICEACE

6
2024-07-18 09:22

经济学教授就别谈什么医疗的事情。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6
2024-07-18 11:34

感冒只需九块五,检查就得三百五

我要去西藏

我要去西藏

6
2024-07-18 16:14

良心早就坏了没人有信仰坍塌不知道信啥

邹邹

邹邹

6
2024-07-18 13:59

中国的医疗是世界上最高效的,千万别乱改

虫虫啃莴苣

虫虫啃莴苣

6
2024-07-18 21:01

现在医院就是患者的钱要赚 国家的钱也要赚(医保)

八级大狂风

八级大狂风

6
2024-07-18 14:09

豪绅如数归还,百姓的三七分

影风♂飘月

影风♂飘月

6
2024-07-18 19:19

医院的仪器和印钞机有什么区别,小孩拉个肚子都要化验便便

人马拉天 回复 09-07 20:46
那是你认识上的无知

大蛇丸子头

大蛇丸子头

6
2024-07-18 12:57

我去看妇科病,给我开了一大包塑料袋那种药,能当饭吃,其实吃2盒就好了,为了不浪费,隔三差五吃点,吃了三年[哭笑不得]

雨后晴空 回复 07-19 08:56
你够过日子的呀。

平凡人生

平凡人生

6
2024-07-18 16:40

一个感冒就能搞个千八百的

用户14xxx04

用户14xxx04

6
2024-07-18 14:21

医疗教育不能市场化

佐手禁區

佐手禁區

6
2024-07-18 15:49

果然是叫兽,哗众取宠。还仿制药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6
2024-07-18 15:07

这不就是大家都很崇拜的西医吗?不检查怎么治病

邪恶键盘侠

邪恶键盘侠

6
2024-07-18 15:44

红会:不要捐物资了,捐钱,捐钱抽20%,20%买物资开80%的票,物资拿去卖风险大,放着发霉送出去还要贴钱

明智

明智

6
2024-07-18 15:36

让她当医生

用户11xxx85

用户11xxx85

6
2024-07-18 22:34

有些医生,为了自己多收入,没必要检查让检,没必要手术让手术

用户55xxx42

用户55xxx42

6
2024-07-18 19:48

以前的医生:把症状问的很清楚。 现在的医生:哪里不舒服?哦,去做个ct

duang

duang

5
2024-07-18 12:57

仔细看她面相。

过客

过客

5
2024-07-18 13:28

问题是人家不听你的啊 利国和利民是两个词

用户56xxx39

用户56xxx39

5
2024-07-19 06:06

医生,只是现代化仪器的操作者,没有仪器啥病也看不了,

心似狂潮1989

心似狂潮1989

5
2024-07-19 06:30

不检查怎么治病,出了问题谁负责,

牛爸

牛爸

5
2024-07-18 09:32

印度仿制药,牺牲民众,开放人体试药获取数据,成为了各种新药是实验场

鎏金哇开呀酷烈!

鎏金哇开呀酷烈!

5
2024-07-19 08:41

这就是西医文化,中医文化下那一套忘却全丢干净了,十几年前虽然我们的质量效果没有现在好,但是人人都看得起病,那是药不行,不是技术不行

空白格

空白格

5
2024-07-18 17:31

我很担心李教授的仕途和安全…

静音

静音

5
2024-07-18 18:32

经是好经被歪嘴和尚念歪了

用户53xxx96

用户53xxx96

5
2024-07-19 10:23

古人早就说过相由心生。这像个好人吗?[滑稽笑]

逽十一

逽十一

5
2024-07-18 15:57

老母亲住院十天,别的记不得了,印象最深的是氧气,住十天上了所谓的239个小时的氧气,当时看了笑喷了,别说基本没用,一天各处检查都花一整天,第二天又去半天,何来的239个小时,出院是第十天早上

一家之煮

一家之煮

5
2024-07-19 09:39

希望在医疗腐败的得益者有钱没命用

回车键

回车键

5
2024-07-18 21:11

现在哪个医院不是过度医疗?

M柯里昂

M柯里昂

5
2024-07-18 16:56

既然去了医院看病,肯定要做一下全面检查的,至于治疗另说。

一丹

一丹

5
2024-07-18 15:34

黑心医生太多,我有点感冒去看医生,医生让我先验血,接着做胸透。第二次感冒,又是这个医生,又是这样操作。见过黑心的,没见过这么黑心的

人马拉天 回复 09-07 20:47
那你去小诊所啊

用户15xxx19 回复 09-05 16:06
那你去医院干嘛呀!直接去药店买点感冒药啊!你自己都知道感冒了。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4-07-19 10:59

每年九万亿,平均每个人八千元,如果是一亿人生病,每个人是九万,你是不是把新冠防疫算医疗支出了吧。

江湖小虾米

江湖小虾米

4
2024-07-19 09:00

住院期间如果长,一定要看每天的费用,有很多是你没有用到反而天天会有的

戒不掉

戒不掉

4
2024-07-18 22:22

西医,与其说是医生治病,不如说是机器治病,没有检查报告,没一个能看病的,有了检查报告,百分之70的照样看不好(感冒,发烧除外)。

Lq

Lq

4
2024-07-18 19:40

抓了一个院长几个亿,得了不该得的钱,抓了一个病人花了几万,花了不该花的钱

小胖

小胖

4
2024-07-18 11:57

说实话专家能不能把数据拿出来,而不是说些片汤话。

十一郎

十一郎

4
2024-07-18 16:02

说得好!但是看病花那么多为了什么呢?群众花的钱电脑记录清清楚楚。因为不仅仅是医生想开,医生开的钱也是审计清清楚楚。而是,医疗环境,动不动就投诉,动不动就为什么,动不动就伤医,医者人人自危,但凡能想得到的都会检查,检查出问题说看病贵,检查不出说乱检查。恶性循环,周而复始。

琼斯.圣.凯莉苏莎

琼斯.圣.凯莉苏莎

4
2024-07-19 04:57

明明2块钱的药片能解决让你花个2000多[滑稽笑]

平凡

平凡

4
2024-07-19 21:12

这个教授说出了老百姓的心声,为你点赞!

轻雨Plus

轻雨Plus

4
2024-07-18 23:55

反正这不能报那不能报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4
2024-09-09 18:13

20年前肺炎打吊瓶一个星期才花了200块钱,今年春节同样的病一个星期1500多,最后花了600块,还不如当年没医保呢

遥远的路。

遥远的路。

4
2024-09-10 21:19

九成家庭八成财富被西医搜割?!且终身吃药!中医几百千几乎医好?!破西医灭了!!!!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4
2024-10-02 20:51

为什么医生都很忙,为什么那么多所谓的过渡治疗,因为医疗服务价格太低,只有这样才能吃上饭,如果都按梅奥诊所的标准收费,打死都没人那样干,那是人干的活吗?

仙家奇缘6

仙家奇缘6

4
2024-10-07 11:14

医疗是最不容易透明的行业!!我有个同事,脖子皮肤下长了个肉瘤。去医院割除时,医生说要先住院观察、调理,后面再手术!整个流程下来大概2万块左右!!后面我同事去找一个做医生的亲戚,不用住院,直接手术,从开始到结束总花费没超过500元!!从这件事情就可以看出,这女教授有些言论还是很合理的!!!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4-10-11 23:14

几百元就可以医好的小病非要搞到几千甚至上万元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3
2024-07-18 09:17

真应了那句话,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还是要有监察啊

开开心心

开开心心

3
2024-07-18 20:59

支持李玲教授,现在看不起病了,小病进门的检查费几大千,报销比例提高,再高病人也花出不少冤枉钱。

诗情画意

诗情画意

3
2024-07-19 11:59

医改其实很简单,我告诉大家一个简单粗暴直接的方式:直接捉几个贪污的医院院长,然后问他(她)怎么样才能将群众和国家的花费降到最低,方法越好就判得越轻,比如由死刑改判无期。方法不好就判死刑,这些人为了保命,怕是最好的办法都讲出来了,然后一综合,好医改就出来了。这叫以夷制夷,医院的内幕院长最清楚,懂了吧?!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3
2024-07-19 00:08

问一下1800的口鼻腔手术刀头算不算贵,这个是在医院做鼻炎手术自费的,懂的说一下,谢谢

一介草民13

一介草民13

3
2024-07-19 15:19

医院现在开药都是整盒的!根本就吃不完!每次只能吃一粒,也开一盒药30粒!

半夜鸣蝉

半夜鸣蝉

3
2024-07-19 08:24

感冒以前问问症状,听听呼吸,看看喉咙,就开药,现在验血拍片,然后输液

陈北玄

陈北玄

3
2024-07-19 12:02

八千亿太多了

胡伟

胡伟

3
2024-07-19 12:07

医疗医药行业确实该整顿了,有个头痛脑热的没个千儿八百别想看好病。

鸿霜

鸿霜

3
2024-07-24 10:10

一个感冒检查费就有360多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2
2024-07-18 16:13

其实去医院检查时医生应该列出建议要检查的项目,病人同意哪一项就检查哪一项,还有现在去医院需要住院才能报销的坏毛病

伏特加 回复 07-18 17:25
多此一举,这方法已经试验过了,毛用没有。不按我推荐的检查,诊断只能针对已完成的检查下诊断,没有完成的不下诊断您还是没有完成诊疗。没做的检查导致误诊的,告到法院,法院表示你是专业的,他不知道必须要查,你应该要求必须要检查这项目。

A诚信 回复 09-04 11:39
你同意不同意能管用你自己治疗就行了干嘛还去医院

用户16xxx02

用户16xxx02

2
2024-07-20 04:26

很多疾病都可以自愈,无需特殊治疗,人的身体没那么脆弱,其免疫力足够强大。

A诚信 回复 09-04 11:57
关键是不花钱少花钱谁都想检查一下治疗一下更安全有医保不用白不用医疗浪费都集中在有医保的人每年不住三回医院都感觉吃了大亏

有缘无分爱一场

有缘无分爱一场

2
2024-09-07 13:42

就是普通的感一个感冒就要你验血 又是B超还要安排住院简历就是把医院当成市场

zhazha_one 回复 09-26 13:39
中医,牛逼点的看一眼就知道了,次一点的,把把脉,也行,西医,抱歉,先去验血验尿,做ct,然后拿给医生,医生看了俩秒,哦,你就是个感冒,输几天液,开点药吃吃就好了

哄哄

哄哄

2
2024-09-24 16:47

去三甲医院 流程先走一遍 一个小感冒让你做抽血 CT

zhazha_one 回复 09-26 13:30
有钱人才去三甲医院,不在乎钱,没大病,普通人真心不敢去,

悠悠万事

悠悠万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