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雷达方案才是落后技术,必定被纯视觉方案取代。 之前听余承东吹激光雷达,加上这

龙珠侃侃车 2024-07-12 22:28:10

激光雷达方案才是落后技术,必定被纯视觉方案取代。 之前听余承东吹激光雷达,加上这四个字听起来高大上,因此一度让我认为这是汽车自动驾驶的最终方案,直到华为合作的车型把激光雷达方案改成激光雷达+摄像头,我就对激光雷达的幻想崩塌了,华为这种说法,说明纯激光雷达方案存在很多弊端,多厉害的算法都无法解决,只能通过视觉方案进行高效解决。现在包括小鹏在内的车企,一个个加入类似特斯拉那种纯视觉阵队,说明激光雷达确实有技术障碍,简单来说就是落后技术,算法再厉害也无法解决各种问题,所以有理由相信纯视觉才是未来的趋势。

0 阅读:44487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30

用户11xxx30

816
2024-07-13 06:52

你一个水军也懂技术?糊弄鬼呢?

smile 回复 07-14 17:39
你懂个锤子,华为的解决方案一直是多重搭配使用啊,激光加视觉加毫米波

陆风雅 回复 07-13 16:57
如果不是战斗机用的不是雷达

淡定

淡定

453
2024-07-13 06:04

有过纯激光雷达的方案么?纯视觉是为了省钱。

攻城狮 回复 07-13 18:25
对呀,一直都是雷达和视觉方案。而且,也是视觉为主,雷达为辅!好多自媒体水平不行,乱写

风中之风 回复 07-14 13:42
本来除了纯视觉,其他都是指雷达+视觉,无非就是高端就是激光,低端就是超声波。雷达的优势就是不易受光学环境影响,比如雨雾天。

杨大侠

杨大侠

344
2024-07-13 08:42

你黑华为能不能做点功课,激光雷达只是成本高

hbq555 回复 07-18 16:30
依赖硬件与软件的选择而已

黄金脆皮鸡 回复 11-22 14:16
世界上根本没有纯视觉方案,都是视觉加雷达。只是有些车舍不得用激光雷达,用几个超声波雷达应对低速近距离精确探知而已。

栗子哥

栗子哥

148
2024-07-13 17:18

美国战斗机也许都是用的视觉方案,它说能看到几百公里外的目标,不得不佩服美国的这个视觉方案效果真好。

栗子哥 回复 08-21 11:19
汽车不需要,但哪个技术更先进,哪个更落后不是很清楚的吗?视觉方案只是比较经济,但觉不是技术先进

我再想一下 回复 07-14 09:52
要不你去买台天文望远镜吧!这个看得老远了[得瑟]

子坪社区

子坪社区

112
2024-07-13 05:54

这人好坏!

这是个昵称 回复 07-14 13:31
你怎么知道这个是人?

baofeng春红包装

baofeng春红包装

108
2024-07-13 07:14

不懂得人在这里胡说八道

We 回复 07-24 15:42
马斯克:必须给小便加鸡腿,必须的

用户88xxx25

用户88xxx25

91
2024-07-13 14:24

汽车价格一再下行,利润也随之摊薄,选择更简单、便宜的视觉方案也是不得已吧。雨雾天气 有好看的了。

人文热点 回复 生命过客 08-24 14:35
你恐怕是文盲

生命过客 回复 08-24 14:08
事实是雨雾天气对激光雷达的影响比摄像头大!

用户15xxx06

用户15xxx06

89
2024-07-14 12:03

激光+视觉混合才是王者,大雾天气下靠激光,正常情况下还是靠视觉识别,特殊情况下激光反应比视觉快

大地之魂 回复 09-11 02:36
是你在坐井观天,自己都没长眼睛去看看大雾天,你能看多远,自己发文嘲笑自己吗?高中估计你都没上,就按你说的,这群高知讨论的是一滴雨万米落下的破坏力,这涉及物理一堆公式,别人看到的是真相,去探索事物的本质,而你看到的是笑话,所以,你只能成为大妈,一个自以为是的无知人

大地之魂 回复 09-12 19:42
激光多远看功率哦,你能问出这问题,说明你小学肄业啊

Gavin

Gavin

82
2024-07-13 08:55

余没说过最好的是纯激光雷达吧,是雷达加视觉才是最优解,视觉有雷达无法做到的优点,能识别平面上的文字,标识,图案等。对于立体的移动的,雷达有优势。

用户10xxx65 回复 11-15 09:44
根本就没有脱离视觉方案的智驾,小编是什么都不懂。

尝试和猴子讲人话

尝试和猴子讲人话

80
2024-07-13 12:42

视觉这么强,飞机大炮要个锤子雷达,视觉能解决大雨还是大雾还是对面远光狗。就雷达能解决这些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回复 09-14 06:15
对面开远光灯,摄像头会被干搅,雷达完全不受影响!

用户10xxx65 回复 11-15 09:48
这…你应该说对方用激光干涉你的激光探测器该怎么解…远光灯亮瞎眼只是针对人眼,机器有100种方式可以应对

Aiyantsl

Aiyantsl

67
2024-07-13 11:58

[哭笑不得]给你1万你非要5毛吗?激光雷达有视觉方案,纯视觉却没有激光雷达,而且要精确距离,必须用激光雷达,这也是为什么特斯拉连自动泊车到现在都弄不好

LBJ 回复 07-14 05:15
特斯拉车主可不管这些,只要能开上特斯拉,他们会觉得是光宗耀祖的事情!哪怕底盘生硬,后排直板!

用户16xxx99 回复 LBJ 09-16 13:19
实际上特斯拉视觉驾驶方案,是现有技术的最优解,其他车企摸爬滚打几年又走特斯拉的老路

pc2boy

pc2boy

46
2024-07-13 11:28

现在人工高。水军都只请得起小学毕业的吗?因为是激光雷达方案,所以就没有摄像头。[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日尼禾尔 回复 09-07 13:21
有硬扯激光雷达就没摄像头的,再扯有摄像头激光雷达就无用的,后面就可以来扯国产算法落后所以不得不靠视觉+雷达方案了

用户10xxx65 回复 日尼禾尔 11-15 09:51
就是一群啥都不懂的傻子在自以为是[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罗罗

罗罗

37
2024-07-13 08:30

坚决支持中华奇才余大嘴加油干

无为

无为

35
2024-07-13 06:54

视觉?你开过?试过?

只有自己知道的孤獨

只有自己知道的孤獨

26
2024-07-13 10:47

哪来的纯激光雷达方案,华为也没有啊!你这种人不是间谍就是吃米了。

盛世如歌

盛世如歌

20
2024-07-13 13:51

最优方案=视觉+激光雷达

ξζญ์์์์์์์์์์์์์์์์์ 回复 07-29 17:03
不对,是视觉+雷达。比如问界M9搭载有全新设计的192线车规级激光雷达,还配置有3个毫米波雷达、11个高清视觉感知摄像头和12个超声波雷达。

用户15xxx95 回复 07-19 16:57
同意

云飞

云飞

18
2024-07-13 18:05

最近老是刷到吹嘘视觉方案的,难道在为么车企造势,诋毁激光雷达的车企?

不错的开始 回复 07-14 10:04
大概率的

厚德仗剑

厚德仗剑

16
2024-07-13 12:49

不知道那个康宁医院出来的,该呆那里呆那里吧!

胡哥

胡哥

16
2024-07-13 11:58

仨笔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16
2024-07-14 10:58

麻烦你去关注一下航空飞行器谁在用视觉方案?谁没装一身的雷达探测装置?你一个技术白痴也配在这里黑华为!

用户10xxx65 回复 11-15 09:53
我不管我不管,总之马教主就是人类之光

无聊啊 回复 07-16 14:54
特斯拉知道它们L5完成了吗?

tb75464_78

tb75464_78

14
2024-07-14 05:42

懂王?纯视觉南方用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北方冬季大雾天气视觉方案还行否?

阿亮(东莞) 回复 07-14 15:57
下个大雨,都能让你看不了几米远。这种情况,你除了打双闪,靠边停车,还能干吗?纯视觉,在哪都不行。晚上开车,看不到人,撞上人的,又不是没有过,更何况还开着灯。

愿得一人心 回复 阿亮(东莞) 07-15 14:18
不用下大雨,一个远光狗就能治纯视觉。

用户66xxx87

用户66xxx87

14
2024-07-13 16:24

从来就没有纯激光雷达方案,一直都是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纯视觉先天畸形,再厉害的算法也解决不了。

不再乎

不再乎

14
2024-07-14 08:26

这个东西不是水军的问题,也不是落后和先进的问题,其实自己想一想也不难理解,激光是单色光波长确定,如果用于高精度测量激光确实有优势,但是对于自动驾驶之类的这种东西,它对精度的要求不高,不需要光波波长的个数的精度,厘米级就足够了,这个时候用激光从技术层面是很被动的,几乎没有什么优势,你能做的可见光全都做,可见光能做的有很多你做不了,除了数据量小,几乎全是劣势。尤其是在数据处理能力日益强大而且后劲充足的今天,采用激光方法,不是一个好选择。

不再乎 回复 09-07 16:56
这跟国内和国外没有什么关系,国内也有用视觉方案的,回头你们自己看结果就行了,技术就是技术,少去掺杂其他的东西,激光这个东西虽然有一定的好处,但它的坏处更多,而且无法弥补,是属于原理性缺陷,根本就没有办法弄,第1它是单色光反馈回来的信息比较有限,第二激光的测距反馈是点反馈,你可以通过增加点阵来提高它描绘物体轮廓的能力,但点阵过于密集的话,相比于视觉方案需要的计算能力就没有优势了,尤其是单色光的光色问题,这个是原理性缺陷,弥补不了。视觉方案这个东西虽然有它的缺点,但是随着技术的进步,尤其是算力的提升,它的缺点是可以被弥补的,两者的最大差别就在这里。

愿得一人心 回复 07-15 14:12
只问你一句,对向有个远光狗,你纯视觉摄像头看就是空白,怎么办?自动驾驶的目的是高于人类驾驶的安全,人类驾驶最大的问题就是各种看不见,这意味着纯视觉方案的天花板就是专心守规矩的人类驾驶,而人类驾驶员的各种看不见也会发生在摄像头上,激光雷达就是为了更好的辅助判断。

阿庆

阿庆

13
2024-07-13 13:57

把地面,船上雷达拆了装个望远镜吧!很直接看得清。

时间刺客罗志祥 回复 07-14 14:34
这个没毛病,这次霉菌军演,就是靠望远镜发现兔子观察船的[哭笑不得]

pc2boy

pc2boy

13
2024-07-13 11:28

叫你吃饭,你吃个菜干啥?

栗子哥

栗子哥

12
2024-07-13 13:21

五竹叔以前就是纯视觉的普通大宗师战力,最后用激光眼灭了大宗师庆帝[墨镜]

时间刺客罗志祥 回复 07-14 14:33
五竹用的是激光雷达,他看不到周围,都是靠感应

远游人

远游人

12
2024-07-13 12:07

一帮攻击华为的蠢货,也不怕丢人!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11
2024-07-13 15:23

特斯拉的纯视觉方案优势在于成本,但对天气和光线的影响却避而不谈,有没有特斯拉在夜间和雨雾天气下的评测?!端对端的解决方案大大降低了对汽车硬件算力的要求,但这无形中又无限拔高了对汽车网络的要求,一旦网络出现任何问题,端到端是不是就瞬间就会废掉?!个人认为华的智驾才是智驾未来发展的方向,虽不完美但有足够进步和想象的空间。。。特斯拉fsd快来吧,高手过招切磋方能促使自己神功大成,看好特斯拉这条鲶鱼,也佩服中国政府这种开放和鼓励创新的态度和精神,比美国强多了,汽车行业的未来一定在中国!

lessfish

lessfish

11
2024-07-13 16:12

狗子 来 给大爷叫一声

秋风瑟瑟

秋风瑟瑟

10
2024-11-04 23:47

傻逼一个,啥都不懂!

用户91xxx48

用户91xxx48

9
2024-07-13 11:53

全视觉的只是为了省钱,安全并不可靠。大晚上的你不怕开到沟里去啊。

阿桐

阿桐

9
2024-11-05 07:04

你要说纯激光雷达方案有缺陷,那纯视觉方案简直是灾难。

鸿蒙NEXT尝鲜用户 回复 11-23 17:44
看来你也和小编一样,啥都不懂!国内哪里有纯激光雷达智驾方案?都是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摄像头!传感器数量大都在25-35个之间!特斯拉只有7只摄像头没有任何雷达的智驾方案,是纯视觉方案!脑子正常的人,都不会认为纯视觉方案更强!

ZQZ

ZQZ

8
2024-11-06 06:30

黑子现在都无脑了吗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7
2024-07-14 15:05

这黑子没水平,服务费扣半

用户17xxx04

用户17xxx04

7
2024-07-18 17:09

既然人驾驶车辆都不需要激光雷达辅助的,且已经开了过百年,真不明白到了廿一世纪的今日,它如何成为驾驶的必需品呢?

远在咫尺 回复 07-20 07:03
雷达可以探测鬼探头,周围障碍物后面有什么东西,视觉只能人冲出来后才能发现

用户17xxx04 回复 远在咫尺 07-20 16:20
难题在你看不清楚的情况下,会靠雷达做前进的决定吗?

责任

责任

7
2024-07-20 08:51

5毛钱到手了吗

用户79xxx07

用户79xxx07

6
2024-07-13 16:47

激光雷达现在很便宜,为什么不用,知道比亚迪为什么兴起吗,安全,安全,安全第一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6
2024-07-14 13:56

激光雷达适合安在扫地车上,不适合装在乘用车上

不可思议

不可思议

6
2024-07-14 12:54

大雨大雾灰尘大激光雷达就是个高贵的废物!😂

彐建

彐建

6
2024-08-15 09:05

本来雷达会出现误判,有什么好洗的,出现一个报纸,袋子都会被识别,之前还吹什么遥遥领先,我当时就想笑,可higo会指着你鼻子骂,激光雷达哪个车没有,吹什么遥遥领先

知心眼神

知心眼神

5
2024-07-14 00:34

说了半天,毛也没说。只是为了水

gtgvg

gtgvg

5
2024-07-14 00:14

马上大家用事实证明吧,国内一波app新势力会转向纯视觉。因为他们了解了端对端的先进性。几百行代码,没有后期软件升级,纯AI自我学习。比国内那种堆码的程序高了一个唯度。

无聊啊 回复 gtgvg 07-16 21:09
实用的ai可不便宜

gtgvg 回复 07-16 18:31
你说的对,就是几百的东西达到几万的效果。你觉得谁有前途

湖心小岛

湖心小岛

5
2024-08-25 07:42

等你视线受阻的时候就等于瞎子跑步了,激光雷达不是不想用,一两万一个,对于现在都在卷价格,很多车企都不愿意用。

等待在白桦林

等待在白桦林

5
2024-09-04 21:47

纯雷达能分辨红绿灯吗

五柳2013

五柳2013

5
2024-11-05 22:22

纯视觉的系统必然有判断错误的时候

AI春天

AI春天

5
2024-11-06 22:50

瞎子摸象也来凑热闹

我辈当自强

我辈当自强

5
2024-11-05 19:30

哈哈哈你真搞笑

若愚

若愚

4
2024-07-13 15:42

先知先觉的判断?不过是看到特斯拉暂时领先的视觉方案案例了而已,如今高人辈出,其实大都是没羞没臊之辈。

AI文玩手串

AI文玩手串

4
2024-07-14 07:38

晚上开车你纯视觉有卵用

适应人生角色

适应人生角色

4
2024-07-13 22:19

宗教式遥遥领先病态心理真是民族的悲哀。

居乐 回复 适应人生角色 07-18 13:13
你是宗教式舔美的病态心里,真是你家族的悲哀。你必将坠落无底深渊。

适应人生角色 回复 07-18 11:38
你继续摇摇欲坠

小宝儿

小宝儿

4
2024-07-13 22:48

纯视觉为了省钱,未来肯定是激光雷达+视觉,两样混合使用,既降低成本,又更精准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4
2024-07-13 18:36

晚上你视觉个屁

雨刷器

雨刷器

4
2024-07-14 19:54

激光+毫米波+4D成像雷达+视觉,最顶级配置!

88996633 回复 11-18 13:33
硬件顶级,但是自动驾驶软件才是关键,这么多硬件要融合起来,目前来说太难了

A。阿兔哥哥

A。阿兔哥哥

4
2024-07-14 13:50

不是技术落后,是价格贵,大雾天视觉还可以吗?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4
2024-07-15 20:58

纯视觉足够了,人开车只有2个眼睛,感知并不存在什么问题,自动驾驶重要的是判断,AI会越来越完善,开车会变得很容易

清风明月 回复 走你来时路 09-12 22:38
摄像头本身不用太好,重要的是处理系统。

走你来时路 回复 09-12 21:08
问题做到人眼级别的摄像头,如果技术没有障碍,成本会是多少呢?

牧羊人

牧羊人

4
2024-07-15 18:55

你好像很懂得样子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4
2024-07-14 18:31

2B!骂了这么久的人,现在发现只有你最合适这称呼!

存钱猪

存钱猪

4
2024-11-05 13:49

你知道什么是成本嘛?华为加了我能接受那个价格,其他人加了雷达,我觉的理所当然!

一言九鼎

一言九鼎

4
2024-11-07 21:43

这傻B,从来就没有纯激光雷达或纯视觉方案都是几种不同的传感器互为补充相互验证,每种传感器都有自己的优缺点

嘿嘿

嘿嘿

4
2024-11-06 09:26

没有激光雷达加持的智驾都是吹牛逼

用户67xxx26

用户67xxx26

4
2024-11-06 08:26

什么时候军队不用雷达改用视觉了,视觉才有可能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4
2024-11-05 20:44

所有技术都落后,因为还会发展,而你会一直落后,你的认知决定

山药蛋儿

山药蛋儿

4
2024-11-05 20:33

这水军是哈佛博士毕业吗,瞎bb

绿草枫云

绿草枫云

4
2024-11-13 20:00

死舔狗

用户17xxx82

用户17xxx82

4
2024-11-13 17:44

谁的视力能分辨出5厘米以下的距离[并不简单]

天崖无角

天崖无角

3
2024-07-13 16:15

反是有关华为的贴子,评论区青一色的声讨作者,反凡有关小米的贴子,评论区青一色的骂小米。疯了吧

随安 回复 07-13 20:32
没有呀,华为的缺点也多,以前手机稀烂的时候不也被骂成狗了?评价什么事的时候需要就事论事,这个帖子明显的瞎扯淡,不骂他骂谁?

鬼魔天使 回复 07-13 23:25
中国人可以说,美国人养的狗不能说

花王

花王

3
2024-07-14 10:43

雨雪大雾,咋弄?

嘻嘻嘻哈哈 回复 07-14 17:56
你说的这场景恰好是雷达的缺点🫡

用户13xxx06

用户13xxx06

3
2024-07-14 14:47

激光雷达加摄像头比不过他们说的纯摄像头,所以,激光雷达是来拖后腿的?说白了,不就是激光雷达成本贵,想要继续降低成本,只能砍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
2024-07-16 11:33

网上有韩国知名汽车博主,体验中美无人驾驶后的感受,大家去搜一下,就知道中美哪个方案是目前最好的了!实际体验摆在那,美粉再吹也没用!

正威乾坤

正威乾坤

3
2024-07-16 09:09

激光雷达经常误判,一片树叶落下都要急刹车,很容易追尾。如果后面是大牛,后果不堪设想。

居乐 回复 07-17 12:20
你去看看纯视觉特斯拉,。直接撞上车祸倒下的货柜,是没刹车,特斯拉直接加速撞大牛。[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
2024-07-18 08:18

米系自媒体就是通过混淆视听来给大家做反智科普!

sky

sky

3
2024-07-19 10:53

既然这样,军队为何不用视觉传感器而用雷达?记得高速路上有个广告,结果智能电车急刹车,差点引起后车追尾![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海心

海心

3
2024-07-18 21:26

支持华为的激光+视觉,单独的两者都有缺陷,只有两者都有方为完美,等你雨中雾中因看不见前方雨雾中的目标而撞上车祸后方知那个纯视觉的缺陷所在。

何求何欲

何求何欲

3
2024-07-21 06:47

激光雷达是3D的对软硬件要求更高。

封存许久

封存许久

3
2024-07-24 04:23

什么样的智商才能说出如此反逻辑的话。把节约成本说成高科技……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4-07-25 11:33

视觉是为了省钱,啥也不是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4-07-24 22:17

又一个舔狗瞎哔哔赖赖

用户20xxx72

用户20xxx72

3
2024-07-24 20:30

美吹

LIANG爷

LIANG爷

3
2024-07-30 18:20

这种靠忽悠卖车……还卖高价割划分韭菜的企业….造什么都是为了割韭菜….

去留无意

去留无意

3
2024-08-02 22:08

你真是大聪明一个

快乐小璠

快乐小璠

3
2024-08-15 12:36

你喜欢纯视觉你买就可以了,逼逼啥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3
2024-08-16 09:12

你算老几,软蛋

用户14xxx63

用户14xxx63

3
2024-09-07 09:01

摊薄成本之后激光方案无敌

分享阳光--

分享阳光--

3
2024-09-08 14:06

什么方案都有优缺点。

bbkingbb

bbkingbb

3
2024-09-20 09:58

现在智驾配得上“智”这个字吗?没有思考的过程,只会按预设程序作出指令,过度的宣传造成误解,高速上因为误解智驾而造成的事故还少吗?打个最简单的例子:前方障碍,电脑只会选择一脚刹车,但是人类是怎么操作的?人类都知道先点刹一下告知后车,然后才重刹下去;还可以根据情况选择安全变道;会选择便宜的车去撞,能分清地上的液体是水还是油;后车刹不住翻倒惯性向前滑会紧急避让吗

taker001

taker001

3
2024-09-24 15:29

人家吹激光雷达也没有说过是纯激光雷达方案啊,目前纯摄像头明显比不上激光雷达加摄像头方案,最明显的就是目前M9智驾水平吊打一众品牌,你再怎么吹纯视觉方案也没有用,打不过就是打不过。也许1000年后纯视觉会打败激光雷达,但是起码不是现在。对于消费者来说现在谁家智驾强我自然优先考虑,至于以后谁说得准?也不是消费者该考虑的问题,奉劝作者少来带这种没有意义的节奏

不惑_

不惑_

3
2024-10-21 06:40

你眼睛比雷达看的更远更清楚更细微?

暴躁老头

暴躁老头

3
2024-11-05 14:00

智商有问题的人才会信纯视觉方案比激光雷达靠谱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
2024-11-05 13:24

盲人开车

草样年华

草样年华

3
2024-11-05 15:16

无知,丢人现眼!

奇哥

奇哥

3
2024-11-05 17:45

价格战,为保持利润,只能这里省那里省,又怕被人骂,只能叫水军出来吹吹牛

勇敢的星

勇敢的星

3
2024-11-05 18:07

你说雷达功率多大,100,1000台天天被雷达你开心吗,

安心

安心

3
2024-11-05 20:35

技术障碍等于落后技术,技术有障碍证明没有突破,怎么证明就是落后了,你是算命的?

晴天老猪

晴天老猪

3
2024-11-07 23:52

讲个笑话,激光是落后技术,哈哈

东莞富祺昌科技

东莞富祺昌科技

3
2024-11-12 19:37

你晚上睁开眼睛能看到什么 脱了裤子给你看你都看不见 你开过车吗 雨雾天 你叫天天不应的时候才知道骗流量也还欠火候

aloha1977

aloha1977

3
2024-11-14 20:04

什么人都可以发文

MC

MC

3
2024-11-15 13:50

激光不是百分百优点,视觉也不是完美,两者或者多重方案共同服务才行,就目前价格卷的这么厉害,有些车企当然选择便宜的了,然后宣传的高大上就行了,反正都是小白,都不懂

和尚

和尚

3
2024-11-15 20:39

又在捧特斯拉的丑脚了!

君哥

君哥

3
2024-11-18 10:44

二逼就是二逼,视觉下雨下雪下雾能用吗?一定是结合来的最好

水手

水手

2
2024-07-15 08:07

内行。所以人要学习不能人人亦云

居乐 回复 07-17 12:22
你就是那人云亦云的货。[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龙珠侃侃车

龙珠侃侃车

你喜欢的,才是我想创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