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PD增长衡量俄罗斯越打越富是荒谬的。比如你生产了1辆坦克而不是1辆汽车,然

浩航说世界 2024-07-11 08:15:28

“用GPD增长衡量俄罗斯越打越富是荒谬的。比如你生产了1辆坦克而不是1辆汽车,然后送到乌克兰战场销毁。整个过程你进行了很多经济活动,但也摧毁了很多财富。”——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

1 阅读:8455

评论列表

雲隙之光

雲隙之光

210
2024-07-11 09:16

争辩它没什么必要嘛!既然是越打越有钱了,哪就别谈什么和谈的事了,继续打下去嘛!

一夜长大 回复 老马 08-03 09:35
按理说北约32国加起来GDP占了全球%70一个俄罗斯都没干垮,北约也就那样啊!那些把北约吹成宇宙无敌的人也是一水货

老马 回复 08-02 18:26
照这样打下去,再打二十年,GDP肯定超过美国,实现大帝的诺言,还你一个强大的俄罗斯。

Chin

Chin

103
2024-07-11 22:09

对,继续打,有钱不挣是傻爪。

大胡

大胡

54
2024-08-02 12:27

在二战美国越打越越有钱是因为同时大卖军火发财,大炮一响黄金万两是规律,家底不厚就越大越穷,通货膨胀是表现之一。

用户14xxx41 回复 08-07 14:26
不会参战?你当美国佬傻?这么大块肥肉不吃,让苏联独吃?

用户10xxx27 回复 08-07 11:51
国民党的飞机难道是你造的?不掏钱买,难道有捡[得瑟]

个大头鬼

个大头鬼

47
2024-07-11 20:47

[滑稽笑]二战期间,轴心国德国和日本除了末期被炸烂那段时间,剩下的时间,GDP都是保持持续稳定增长的,这话好像没有自媒体和专家敢提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07-12 19:05
抢走了乌克兰老百姓家的洗衣机

绝望✘☞浮夸 回复 08-04 00:56
一个没资源去掠夺资源,一个资源就在家里!

雷三包

雷三包

47
2024-08-02 21:48

真要是越打越有钱,那全世界人还工作个屁啊,一人一把AK,都成富豪了

我忘了 回复 08-07 19:21
别人打仗我们在后面卖货,我们可以说(别人)越打(我们)越富[开怀大笑]

阿步 回复 08-07 15:33
你不说我倒忘了,俄罗斯还是农业出口国。

星星点灯

星星点灯

45
2024-08-03 00:00

越打富有?本币贬值,汇率一落千丈!通货膨胀,存款利息加到18%都抵不住!股市和期货市场都关闭了!大毛发家的三大出口市场算一落千丈:石油和天然气的欧洲销量大幅缩减,农业粮食出口的港口被封锁,只能保国内。武器出口因为战场拉胯无人问津!只有鹅粉鹅肝鹅蛋在坚信越打越富有!

石头和宝箱 回复 08-07 16:38
就烦你这种死忠乌鸡粉,不看事实只知道喊口号,能不能尊重一下事实,还是你是乌克兰的外宣员?

乔丹12345 回复 石头和宝箱 08-07 17:08
你是小老毛子吗?普大帝给你多少钱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40
2024-08-03 17:04

讲的很对!俄罗斯已经承受不了俄乌战争的消耗经济要垮了,欧盟国家加点油就能大胜俄罗斯了,会打的始终要输给会讲的,美梦美梦终成真

惠源商贸

惠源商贸

35
2024-08-03 15:07

对外用能源与矿产交换国内无法生产的物资,对内机器全速运行工人用劳动换取物资而政府提供物资获得工业品,完成整个工业与商业和经济流动性环路

山水

山水

33
2024-08-03 17:26

大帝及其亲随是越打越富了,俄民恐怕除了贡献性命,能活着就谢天谢地了。

用户10xxx64 回复 08-04 10:38
土地越打越大,确实好

不愿透露姓名的沙雕网友 回复 08-05 03:34
这话也就你敢说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23
2024-07-13 11:07

越打越有钱,直接打到世界第一经济大国为止。

狼的诱惑

狼的诱惑

19
2024-08-03 20:42

大俄已经废了,越来越无力发展基础工业,更无力研发基础科技,工业与科学将迅速落后脱节,以后只能靠矿石和石油粮食,去换取低端工业产品,甚至别人还不卖给他

用户10xxx64 回复 08-04 10:37
土地越来越大,确实很肥。

万年历

万年历

18
2024-07-11 22:27

自行车队准备!

沉默的小强

沉默的小强

18
2024-07-30 22:20

越大越有钱的前提是你家底足够厚。你造一辆坦克带动了产业,但是同时你也消耗了原材料。原材料不是无穷无尽的。

红茶不能撒 回复 沉默的小强 08-07 15:36
不用造坦克再销毁,直接发钱就行。难点在于如何保证货币购买力,国内生产过剩凭空多出一个人口上亿的市场……他们需要商品,我们需要市场和资源……中俄双赢。吃亏的是没有出现在故事里的欧洲人[汗]

沉默的小强 回复 08-07 13:05
那不打仗的时候就专门生产坦克,然后集中销毁,是不是也越来越富?这里面的问题是什么?生产的坦克不能用于提高人民的生活,坦克生产出来换不来经济收益,长期下来坦克生产厂家哪来的钱生产坦克?

飞天男孩979

飞天男孩979

17
2024-08-03 21:35

当年美国经济不好的时候打伊拉克你们可不是这么说的

爱我中国 回复 08-06 22:30
当年美国可是全面战争带头大哥,现在也就躲在后面怂恿盟友占盟友的便宜

爱我中国 回复 08-06 22:33
通胀是国内资源不足,俄罗斯是汇率引发的,有中国替代,人民生活水平基本没啥影响

AK203

AK203

16
2024-08-01 11:06

俄罗斯富不富我不知道,反正欧洲人生活越来越差这是不争的事实

AK203 回复 08-02 11:58
北约除了美帝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还有吗?对了英国刚破产

AK203 回复 08-02 12:02
俄乌没打仗之前,我还是能听你吹一下的,现在嘛欧洲离开了廉价能源就剩被人家割韭菜的半条命了

秦汉

秦汉

13
2024-08-04 15:15

战争需要消耗物资,刺激生产,GDP必然增量,但很多生产的物资消耗掉了,甚至以前积累的物资也消耗了。

雨中漫步 回复 08-08 09:55
石油天然气吗

凡人一语

凡人一语

10
2024-08-03 19:57

打仗越打越富只有一种情况,那就是有外部额外收入并且比战争消耗大,内部收入再怎么变多都没用。简单如一个人钱越来越多是指他的收入和支出相抵差额越大才能说越来越有钱。

永恒

永恒

8
2024-08-04 13:32

文章的观点很乐观,不站任何一方客观来说的话战争就是在不断的消耗财富,消耗有生力量,消耗生命,不可能越打越富,越打越富最多算是一种假象

本初。卟卟

本初。卟卟

8
2024-08-06 20:50

没错。美国GDP应该平衡零元购和毒品支出,中国则减去房地产

松涛阵阵

松涛阵阵

8
2024-08-04 13:57

问题是北约国家给东西给钱,冲突没结束,人没少死,话没少说,事没解决!川普要上台,感觉冲突结束有盼头了,你们这些领导人算个屁呀

新鲜80后

新鲜80后

7
2024-08-04 10:32

GDP什么的,看下就好,打仗还是看军工储备、产能、运输、维护,粮食储备、产量这些,欧美资本都喜欢往金融里钻,基础工业不是外包就是倒闭,早就处于半废甚至全废状态了,要不然按GDP算,怎么可能磨叽这么久?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6
2024-08-02 10:54

正常人都能想到的,只是专家想不到看不到

沈默

沈默

6
2024-08-03 23:35

虽然不是越打越富,可也是越打越强。

用户10xxx64 回复 08-04 10:38
土地越打越大,确实好

孤楼居士卯金刀

孤楼居士卯金刀

5
2024-07-31 17:24

与美国一样到处开战,偷矿山偷石油,偷银行,什么都偷,想不富多不行!

用户11xxx87 回复 08-03 21:54
能抢为什么要偷?能偷问什么要强。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5
2024-08-04 11:08

所以文章里面写的gpd是个什么鬼东西?小编出来解释一下

和谐的年代

和谐的年代

4
2024-08-04 05:34

消耗的只是原材料而已,期间增加了很多就业是事实。就跟穿衣服吃饭是一样的,最终粮食和衣服也被消耗了,你能说GDP是假的吗

云淡风清

云淡风清

4
2024-08-04 00:10

对GDP的含义都不理解,还当外长,真TM丢人,GDP指的是国家生产的能力,而不是积累的财富,在战争期间,能够快速造武器的能力,这恰恰说明了GDP的重要性

用户15xxx53 回复 08-04 17:22
你个螺丝仔小学文化就不要出来装了 人家的重点是钱 你却看个gdp看都看不明白

大灰兔

大灰兔

4
2024-08-04 10:41

俄罗斯经济状况目前不差是事实。经济本身就是靠消费刺激的,要不然罗斯福新政为了摆脱经济危机,叫失业工人今天挖个坑,明天叫另一群失业的把坑再填上这算什么[抠鼻]

云梦之竹 回复 08-09 04:56
哪有这么搞笑,是搞基建,以工代赈,两难自解

大灰兔 回复 云梦之竹 08-09 12:30
真是这样的,30年代历史离现在很近,当时为了摆脱经济危机。上马了许多工程项目,同时也干了许多无用的活。这个主要是考虑失业严重,持续下去社会动荡,哪怕雇佣这些人干些没意义的事情,有活干有饭吃就能稳定局面。

邪恶立方体

邪恶立方体

4
2024-08-05 15:49

说这些没有用,还得看结果,谁输谁赢才是最终的定论。一个重伤,一个丧命,两败俱伤,摸在背后收割的才是赢家。

只卖藤藤菜

只卖藤藤菜

4
2024-08-07 10:35

对对对,同理也可以形容美国

鹅鹅鹅鹅鹅鹅123

鹅鹅鹅鹅鹅鹅123

4
2024-08-07 11:07

傻缺,资源多国家就是越打越富,把所有资源(包含工厂)转换成战争武器。老百姓反而能吃饱饭。 和平年间工厂造出东西反而没多少竞争力而倒闭。

小鸡快跑

小鸡快跑

4
2024-08-08 09:51

消耗一颗子蛋,增加5元GDP,消耗一颗炸蛋,增加上万GDP;消耗一枚导蛋,增加数百万GDP

北方差不多先生

北方差不多先生

4
2024-08-05 05:09

嗯,美国军费世界第一,比其他前十还高,你咋说?瞎说去吧

白鹿

白鹿

3
2024-08-04 13:04

俄罗斯是资源型国家,不开发资源,资源价格为零;当战争激发资源开发时,资源的价格就体现了,当然GDP也上去了。

用户58xxx86

用户58xxx86

3
2024-08-05 11:04

我看别人分析,主要是由于欧美制裁,一是财团只能选择在国内投资,二是战争军工制造需要大量人力增加非常多岗位,使钱能流动到底层,三是给了人一次再来的机会,可以获得荣耀转回正常生活,举个小孩的例子,他爸爸原来失业,只能在街头无所事事酗酒,他班级里每次填报父亲职业他都不知道怎么填羞于启齿,然后战争开打了,他爸爸去应征入伍,他们一家的状况都改变了,他可以自豪填他爸爸是个卫国军人

云梦之竹 回复 08-09 05:00
哪有那么多门道,就跟搞基建一样,不过这是把基建换成了战争,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钱从那里来,正好俄有资源,正好有一个国家需要海量资源!

宁采臣

宁采臣

3
2024-08-07 09:09

抛开一切经济学的外衣,俄罗斯就是用地下的资源在和北约耗,如果此时有外部力量愿意用工业品与俄罗斯交换资源,俄罗斯完全可能出现短时间资源开采量暴增的情况,反映在货币上就是GDP增长。

绝望✘☞浮夸

绝望✘☞浮夸

2
2024-08-04 00:59

lv的包的GDP跟七匹狼包的GDP,实用价值一样

明亮

明亮

2
2024-08-04 17:55

哪怕拿下乌东四州也价值几万亿

极品男

极品男

2
2024-08-03 08:37

普京有点慌了

用户47xxx07

用户47xxx07

2
2024-08-04 16:18

我就想问一下“ G P D“是什么鬼?就这水平别发小作文了!丢人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2
2024-08-03 20:47

你这GPD是个什么?

9527952277

9527952277

2
2024-08-04 12:55

同样荒谬的还有拜登印钱,舔狗说GDP增加4万亿美刀

曾经的你

曾经的你

2
2024-08-03 23:33

没毛病啊

谭某人

谭某人

2
2024-08-06 11:38

至少加强了俄罗斯的制造业

你爷爷

你爷爷

2
2024-08-06 10:38

连名词都整不明白,还来高谈阔论别人

心若仓井空似水

心若仓井空似水

2
2024-08-07 13:52

战时能产坦克,和平时期就能产汽车,看看二战福特,通用,奔驰,宝马,谁不在生产坦克,战争结束后谁又不在生产汽车!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4-08-07 10:27

关键看老百姓的生活是不是越来越好

似水年华

似水年华

2
2024-08-07 22:03

借着战争,对工业进行升级,还能相信。战争能创造财富,离谱了。

公民

公民

2
2024-08-07 15:24

俄罗斯面积是我们两倍多,资源更是我们的多倍,人口确是我们的1/10左右;保持跟俄罗斯的友好关系可为我国持续发展提供丰富材料资源

非老猫

非老猫

2
2024-08-08 09:31

只要乌克兰信了就好[得瑟]

爱,一直都在

爱,一直都在

2
2024-08-08 12:28

俄罗斯要的不是越打越有钱,而是要越打越多地

待会睡不着

待会睡不着

2
2024-08-08 09:51

但是鹅拿了地盘,这些土地是无价的

雨中漫步

雨中漫步

2
2024-08-08 09:56

他们是用能源换取的gdp,带动了国内企业发展,短期是好事

布衣

布衣

2
2024-08-08 23:06

美国不是一直如此计算GDP?

公民

公民

2
2024-08-07 15:20

美国就是这样算的,俄罗斯这样算就错了?

xbyf

xbyf

2
2024-08-08 09:21

川建国特朗普说了,上任第一天就结束俄乌战争,吃乌鸡白凤丸。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4-08-08 07:53

越大越有钱 打它几十年

铭进

铭进

2
2024-08-08 11:10

俄罗斯的军工产业在这场战争中逐步恢复。企业有订单,工人有活干了。战争结束后还可以卖武器赚钱。

西安用户36xxxx

西安用户36xxxx

2
2024-08-09 08:56

夹头说大饿越打越富

额额

额额

2
2024-08-09 14:50

美国都打300年仗了也没见打穷啊,只要不在自己国土上打仗怎么都不是赔本买卖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2
2024-08-03 19:23

别废话了,美国北约赶紧下场吧,只要北约下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每天好一点

每天好一点

2
2024-08-07 08:20

北约也是一样

情义无价

情义无价

1
2024-08-03 17:57

谁在和他贸易这不很明显吗

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

1
2024-08-03 11:15

哎呀,克里米亚价值几何?

雄猫

雄猫

1
2024-08-04 17:11

不管你们这些中国黑鸡怎么开心,乌克兰已经被炸得千疮百孔,死伤百万了!

山人

山人

1
2024-08-04 06:41

越打越富有戏剧性?

tangrj1123

tangrj1123

1
2024-08-04 16:28

能让财富向下流动,缓解社会矛盾

用户16xxx12

用户16xxx12

1
2024-08-03 22:50

为欧洲,美国买俄罗斯能源诡辩吗

阿步

阿步

1
2024-08-04 18:47

战场是巨大的消耗,需要的是巨大的制造支撑,gdp算的话,肯定是增长无疑的

霞鹜齐飞

霞鹜齐飞

1
2024-08-03 15:33

波兰这么明白事理,干吗自己还蹦着高的要往战争的泥沼里跳呢?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1
2024-08-03 22:02

俄罗斯打仗,能源涨价了,肯定有钱了,他们是能源出口大国

未来

未来

1
2024-08-03 11:51

强者越强,军事赢了可以抢劫别国,西方不是抢劫世界富起来的吗。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
2024-08-04 12:09

GDP最终还是要立足于改善人民生活。

xin人

xin人

1
2024-08-03 18:19

GDP有时候就是个数字游戏

邓大人

邓大人

1
2024-08-04 14:47

越打越富有一种可能,有一些国家无偿支援。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1
2024-08-04 18:01

二战时美国除了军工产业,还有什么?

小鄢飞刀

小鄢飞刀

1
2024-08-03 23:13

波兰!一直都是个小丑!

华电

华电

1
2024-08-03 21:43

不是说普京越打越有钱吗?。只见越打物价越涨。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1
2024-08-03 20:23

谁会嫌钱多不要停

还年轻着来

还年轻着来

1
2024-08-04 17:20

俄罗斯就一个好处,嘴皮子也练,手也不闲着。

守望

守望

1
2024-08-04 18:46

哈哈,敌人说的

确定

确定

1
2024-08-04 14:28

难道大毛打了两年后,通讯靠吼?交通靠走?治安没有?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
2024-08-06 12:31

越打GDP越高是对外卖武器发战争财,不是亲自下场

AIcee

AIcee

1
2024-08-07 09:16

生产坦克也是各个流程的企业都赚钱了,工人就业多了,摧毁的财富是外部的,又不是自己的,经济增长是没问题的。

六月岭

六月岭

1
2024-08-05 19:28

外长说得对

jason

jason

1
2024-08-07 11:04

战争促进了经济循环,摧毁了乌克兰的财富,创造了需求。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1
2024-08-07 12:43

无非就是把政府的财富转到了军工企业,进一步的转到了民间。

放假吧

放假吧

1
2024-08-07 11:19

瞎扯淡。俄罗斯越大越富那是没有需求创造需求,原料一直在自己手里,然后因为战争原料得到使用,创造了岗位,并且俄罗斯会敗吗?用我不用的东西表现出我的武力,还能拿下“外汇”,漂亮!对了,乌克兰相当于俄罗斯就是外汇

一个人的精彩

一个人的精彩

1
2024-08-07 13:01

人家俄罗斯有粮食,有矿产

用户13xxx96

用户13xxx96

1
2024-08-09 14:03

没矛盾,俄罗斯消耗了资源,提高了gtp,问题是人家俄罗斯资源多的是,浪费点资源无所谓

核聚变

核聚变

1
2024-08-08 17:57

事实上是大毛撑不了多久了,急需进攻欧洲真正拿下土地回血

风行

风行

1
2024-08-08 10:53

哈哈,既然越打越有钱,那就使劲打

肥牛火锅

肥牛火锅

1
2024-08-08 08:34

一个能源出口国能穷到哪去,沙特很穷吗

云梦之竹 回复 08-09 05:02
沙特已经在转型了

xbyf

xbyf

1
2024-08-08 09:19

这话应该对美国人说,老美的军工复合体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同时纽约无家可归人群也是最多的。

毛毛雨

毛毛雨

1
2024-08-07 19:09

以前挖的石油的钱进了私人腰包,现在是流进了坦克工厂,虽然坦克打废了,但是工厂活了,工人有工资消费了!

遗忘失落

遗忘失落

1
2024-08-06 17:13

欧盟急了呗!大毛富不富另说,欧洲人穷了是真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
2024-08-07 11:48

生产一辆坦克,从源头采矿到材料加工制造到成品到上战场被摧毁这个过程中,所有的从业者都能获得利益,国家能从各级制造者那里收到税收,税收再反哺到支持前线战争中,武器的命运就是消耗性,要不然漂亮国也不会隔几年就发动战争,战争经济也是经济[抠鼻]

子曰当下

子曰当下

1
2024-08-04 17:18

西方心里真是扭曲,打的赢就讲丛林法则,打不赢就口诛伐沫

断桥残雪

断桥残雪

1
2024-08-07 13:49

美国人忘了二战吧,他们就是军工起家的

学无止境

学无止境

2024-08-08 12:06

大毛穷不穷我不知道,反正西欧是越来越惨,开个奥运会都这拉跨样。

浩航说世界

浩航说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