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了!凤凰网最新解答来了:用装煤油的储油罐,混装食用油,为什么我们吃的时候尝

周舟亚看人间烟火 2024-07-10 12:06:36

涨知识了!凤凰网最新解答来了:用装煤油的储油罐,混装食用油,为什么我们吃的时候尝不出异味?主要原因有3个: 第一个原因: 这些储油罐特别大,大多数储油罐一次性可以装50立方35吨油,把这些化工油卸出去以后,残留在储油罐里面的化工油大概只有几十公斤,这几十公斤工业油跟几十吨食用油混合以后,味道并不大。 第二个原因: 以现有的检测手段和检测项目,即便食用油里面人为掺入一些杂质,目前的检测手段也是检测不出来的。更不用说罐装车拉的这些食用油是很自然的方式,跟工业油融合在一起的。 第三个原因: 这些混装的食用油多数是被卖给食品加工厂家,食品加工厂家用这些油油炸那些食品,再掺上辣味等其它味道,我们就更尝不出异味了。 所以不是我们的嗅觉不灵敏,也不是我们的味觉不灵敏,而是客观上真的尝不出异味。 对于这个冷知识,有些网友觉得,中储粮这样的大国企为什么就买不起几辆专门运输油的油罐车呢? 有些网友觉得要想杜绝这个问题,必须取消特供食品, 还有的网友说,这个问题早在前几年就有新闻报道过,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当时没有引起反响,也没有引起国人的注意。 食品安全任重道远,如果我们每天吃下水道里的垃圾,不生病就奇怪了。 对此你们怎么看? #妙笔生花创作挑战#

1 阅读:72114

评论列表

阿锋

阿锋

201
2024-07-11 00:23

还是闻得出的。20几年前我经常到饭店吃饭,好几年好几次吃到煤油味的菜。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回复 07-12 06:48
90年代-06年前广佛的餐饮大部分都是烧柴油炉炒菜的

uctime 回复 07-14 04:07
以前很多散装食用油是柴油桶装的,shi几二十几年前早市卖散装油就用那种桶装

邱道人

邱道人

168
2024-07-11 00:11

那为什么十几年前德国就已经检出有煤油成份了。

房龙 回复 07-12 01:08
德国人技术好,检出来了。咱们技术不行,只能让新京报的记者检查出来了

东山 回复 房龙 07-15 12:53
把记者搞定,就没人知道了,所以要搞定提出问题的人

和煦阳光

和煦阳光

127
2024-07-11 06:32

农村老人也知道的一个简单道理,装化工原料的容器不能装食品,泱泱大国无数人还争论,应尽快依法查办,该判的判,该罚的罚,让这此不义之徒长长记心。

用户18xxx03 回复 07-12 18:30
都是文盲啊?还好,我们四川人是泡泡菜,泡菜坛子好多都是祖传的,文盲捡来最多能卖废品

田甜甜 回复 07-15 19:47
哦是这么回事啊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78
2024-07-11 00:25

最关键的问题,这些人是不是间谍,来损伤国人体质。

意大利炮 回复 07-11 09:23
医院生意好不好,就指望这些人了

神的传说 回复 意大利炮 07-13 00:55
医院的利润流向哪去?

我怎么不知道

我怎么不知道

64
2024-07-11 06:33

再一次在全世界面前裸舞

之了 回复 07-11 12:18
欧洲十几年前就查出进口中国老干妈里有化学油脂成分

无我 回复 07-11 14:57
报导了

会飞的石头

会飞的石头

58
2024-07-11 00:54

益海嘉里任何东西都不买

冷眼旁观 回复 07-11 13:19
福临门,金鼎之流呢?

阿辉 回复 07-11 07:25
是说的鱼吗?

唐里个唐

唐里个唐

57
2024-07-11 05:50

欧洲能在老干妈测出来,说明检测技术不合格

qzuser 回复 07-11 11:49
不是不合格,他们就故意不成立能检测的机构。这样有好处捞啊,出了问题你也没证据,他会自己给自己设障碍?本来就是打的如意算盘,成了行业潜规则,这个行业都烂透了,什么合不合格?只是故意不去成立

Leon 回复 07-11 12:05
国内检测机构不是检测不出,是压根不在食用油里检测汽油煤油成分!

哪有什么舎芣嘚

哪有什么舎芣嘚

52
2024-07-11 13:55

还有一个可能性,就是你吃习惯了,如果是纯正的食用油有可能你还觉得味道不对[哭笑不得],毕竟吃了几十年了!就像你喝了几十年假茅台,喝了一瓶真茅台,你还认为是假的一样!

用户15xxx45 回复 07-12 08:01
观点很正确

挑食的蚊子 回复 07-14 17:26
你还相信那个段子?当年我看到的时候就不信了,假茅台有无数种,味道各不同,难道每次都喝到同一种假茅台?

天狼星

天狼星

52
2024-07-11 00:55

罐车司机第一个关起来坐二十年牢,让他喝一年的污染油,,车主关起来做二十年牢,抄家喝一年污染油,参与者关起来坐二十牢,喝一年污染油。

水滨之木 回复 07-11 08:20
司机能不知道自己的车洗没洗?明知故犯

用户49xxx14 回复 07-11 07:34
司机是具体行为人,明知故犯,不是主犯都是共犯,你竟然说无关系?

风伊柔情

风伊柔情

51
2024-07-11 00:32

人家说了,谁按车买油自己出车,下游厂家出洗车钱就洗,不然就直接装。主要国家标准专车专用,车辆不能混装。食用油厂家,收购方,司机,全有责任。一个没把关,一个不舍得出钱,司机上家赚钱不多我就不洗。都该进监狱

用户10xxx40 回复 brigade 07-13 02:09
胡搅蛮缠,偷换概念。按你这样说你去学校读书老师还得包你成绩优秀?你去别人那儿打工还得保证你财源滚滚衣食无忧?你去种庄稼就得金玉满仓?法无禁止即可为,谁出事儿谁担责。法律没有明文要求中粮必须审核拉油的资质,那中粮就没有责任。用不合格的车辆运输食用油导致食用油不合格不过关,那就是金龙鱼的责任。社会上还有很多没有爆出来的问题,只是没有出事儿罢了,没办法管控社会运营的所有细节,只能抓结果

brigade 回复 07-11 21:20
你父母把你生下来就可以不管你了?

搞什么鬼

搞什么鬼

45
2024-07-11 16:38

一条产业链,企业节约成本,价格低廉,管理松懈,及其容易捞钱,吃了容易生病,反正一下子吃不死人,及时因为这死人了,也查不到油这块来,医院药店永远就络绎不绝,为什么这十几年来药店开得满大街都是,这是带动了什么,又富了多少人的腰包,

骑骆驼走高速

骑骆驼走高速

44
2024-07-11 01:27

油掺油鬼见愁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37
2024-07-11 10:22

全国可能就台湾省得不到这个食用油渗煤油的待遇[哭笑不得]

帕瓦罗戈

帕瓦罗戈

34
2024-07-10 23:57

民以何食为天?!

yanyng 回复 07-11 07:27
肉糜[开怀大笑]

品果

品果

33
2024-07-11 08:49

老早就有多媒体提出该整治食品安全问题了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2
2024-07-11 10:41

吃油没异味,瞎说,在炒菜时火大一点就有一股气味,很难闻,自炸的油就是火大了也没异味,闻着很香,前几年就是这样,所以我好多年没吃过瓶装油了,都是自己炸油,不信你用瓶装油,和自己炸的油炒菜试试就知道了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32
2024-07-11 05:52

重奖举报人

用户16xxx37

用户16xxx37

32
2024-07-11 09:09

前几年发现了没有扩大,是因为没有推手,没有利益关系,也就没人不遗余力的去发酵这个事,这次是老美要收割,各个行业只要有缝的蛋都会被盯,怪不得别人,这次的煤油事件发酵那么快那么大,已经是有经济利益的推手的,这是收割的节奏,活该

百里弘光 回复 07-11 09:40
食品安全、油可是天天吃的消耗品,这和投毒有什么区别? 要是说没有区别的,喝一年的化学品油罐和食品油混合装先。 照我来说,应该重判几个才行,不判的话,下次用装敌敌畏的罐子给你装油

珠乡俗人 回复 07-11 11:22
是煤制油,不是煤油!

九山居士

九山居士

31
2024-07-11 06:55

把违规国企连根拔除,负责人判刑

高原红

高原红

26
2024-07-11 03:59

看着没人相信,又搬出香港媒体,难道你不知道香港的人设早塌了,这下更不相信了!

brigade 回复 07-11 10:00
没有人相信?恐怕是只有你不愿相信。

 。o  O

。o O

23
2024-07-11 06:10

我妈开餐馆的,不让我吃外面的包子,永和豆浆的也不让我吃,还有袁记的饺子,这两家企业我不清楚他们怎么做的,但是很多小作坊小餐馆大多数都是买的冰冻肉和淋巴肉,槽头肉,因为价格便宜,我家一直用的新鲜肉做的,所以老顾客看得见,老带新的也多,吃的出味道,因为还有一个是每天我妈给买菜的人打好电话第二天送货,人家说你们几十年都买的新鲜肉,好多餐馆都买的pie的人(价格便宜的肉),我们自己也吃,因为这样我妈才说赚的钱不多,作为商人或者老板谁都希望多赚钱,赚钱的有几个点就是良知和良心,道德,这个社会就是这样,以前思想品德课老师说的既有真善美,又有假恶丑,有好人就有坏人,事物是对立的。有些人良心觉得过得去,他睡觉也不怕,烧香拜佛假正经,其实一肚子坏水了,很多企业都想缩减成本,减少开支,他们出发点就是错误的,俗话说得好,常在河边走,难免踏湿鞋,夜路走多了总会碰见鬼,那些人迟早一天会短命

用户10xxx99 回复 07-12 06:19
最后这些真材实料的馆子,都被没良心的馆子取代了,所以我现在很少出去吃

。o O 回复 用户10xxx99 07-12 17:09
差不多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20
2024-07-11 07:35

青年生病癌症高发,原因找到了,说不定这是他们的任务,另一个挣钱的路开医院,开药厂,不然都没人生病。

风子金山车务

风子金山车务

18
2024-07-11 23:57

资本的心都是黑的,现在是无下限的黑!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18
2024-07-11 18:39

一个卖菜老人得十多元钱,被罚款万多元,他们制毒油谋财害命应该罚款上万亿元吧[加油]

believe oneself

believe oneself

17
2024-07-11 17:00

说到底还是监管不力!惩罚太轻了!

John

John

16
2024-07-11 09:43

有啥用,老百姓该吃还吃的,想想海鲜,农夫,日本食品,过段时间年轻人就忘了。

天也蓝了

天也蓝了

15
2024-07-11 07:08

车是卖油企业的还是买油企业的??

用户16xxx99

用户16xxx99

15
2024-07-11 09:32

必须制造专用食用油罐车,不锈钢材质,明显区别于其他运石油车

丶秋

丶秋

14
2024-07-11 09:50

吃零食吃出来过好几次机油味,以为是制作的时候不小心沾到机器上的油了,现在看来还是我把人想的太好了

一期一会

一期一会

14
2024-07-11 15:32

难怪国足,篮球、排球都不行了,快给我把锅背好

玛克西姆

玛克西姆

13
2024-07-11 20:10

国家再不管总有哪天用装农药装杀虫剂的罐子来拉食用油

比较加

比较加

13
2024-07-12 08:29

不要再洗了,你生产油的,无论怎么推卸责任,怎么洗,都逃脱不了主要责任,因为你是生产这种特种商品的,运输本来就是你的事。打个比方,危化品生产运输,中途出了问题是谁的责任,就是卖家的责任。即使退一步讲,你坏,你故意把运输这事撇清了。你不查来运输的车辆的安全性?不达标你让他运?还有买家也是有责任的,如果不是食品专用车辆运输过来,你理应对全程监控,收货检测。即使是专用车也是要同样做,你也没做到。所以这事谁都跑不了,别想撇清责任,买家也不是只有金龙鱼,既然这么多年都成惯例里,不应该特指谁,而应该说,谁才是安全的,除了证明一直坚持安全流程的,其余都有罪。都得彻底追责。

WSH 回复 07-15 10:37
哦,这么说你自己买来吃应该怪你了?你是买方呀!

色香味

色香味

12
2024-07-11 05:23

油烧热冒火肯定是汽油车装的[滑稽笑][滑稽笑]

红包散

红包散

12
2024-07-11 12:02

卖家好像决定不了买家用什么车装,就像加油站,还是有的能用塑料桶装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12
2024-07-11 05:48

根本不是中储粮的事好吧。怎么都骂中储粮呢?址蛋

哥哥臣 回复 07-11 09:09
这个链接每个环节的人都有责,都是知情参与者和利益分配者。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12
2024-07-11 10:51

疑点还是挺多的,等国家调查出结果吧

2-20个字符支持中英文数字

2-20个字符支持中英文数字

12
2024-07-11 11:58

肿瘤科排不上号的原因

艾伦

艾伦

12
2024-07-11 23:34

鲁花已经表态了,十几年前我买过一次打开就是一股氨水味。。

用户13xxx58

用户13xxx58

11
2024-07-11 02:47

太狠了,

666

666

11
2024-07-11 09:44

还好城里吃的油都是老家菜籽自家榨油的 以前老是说自家榨油没有过滤杂质 不健康 搞半天超市吃的油就是这样净化的啊 那我宁愿吃农村自带油了 纯度高 纯天然 不含柴油

和风思雨

和风思雨

11
2024-07-11 10:35

不是检测不出来,是走过场不用检

透出现象看本质

透出现象看本质

11
2024-07-11 13:33

希望也能严查肉类冷藏车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1
2024-07-11 12:29

化工油可是强烈致癌物啊!应该让运输公司、中储粮、金龙鱼公司的这些狼心狗肺的家伙天天吃这些混合油,连吃2年……

世风

世风

11
2024-07-11 20:30

你怎么看我怎么看没什么卵用。。。过上一段时间 这事就过去了。。。人们该吃吃 该喝喝。。。象什么事没发生过一样。。。

燎原

燎原

10
2024-07-11 06:10

这些油可能都做火锅底料去了

七天大胜

七天大胜

10
2024-07-11 14:54

到现在为止,还没听说那些食用油应该召回这才可怕。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10
2024-07-11 07:54

现在不都流行外包吗,外包公司都是谁的关系,你懂的。

内塔尼亚胡唱山歌

内塔尼亚胡唱山歌

10
2024-07-11 19:08

改不了的,过几年还会有报道,大伙散了吧,就当不知道

杰 然一身

杰 然一身

9
2024-07-11 07:32

国企劳务模式搞太狠 赚钱老板赚 做事劳务来 风险劳务担

Nemo

Nemo

9
2024-07-11 08:46

不是检测不出来 ,是只检测要求检测东西,没有要求的不会去检测。

凯风

凯风

9
2024-07-11 13:42

监管部门没有罪吗?????

五金冲件

五金冲件

9
2024-07-11 12:44

辣条类食品,柴油味非常严重!!同感的举个手!

刷车全靠下雨

刷车全靠下雨

8
2024-07-11 14:03

能闻出来,然而并没什么卵用,只能给你退货

qzuser

qzuser

8
2024-07-11 11:46

我怎么看我觉得你在扯片儿,你说混合后检测不出来,那装车前可没混合,里面有没有剩油干不干净是可以看出来的。这个你不提,提什么混合后干毛线?要是吃完拉出来还更检测不出来呢是不是这个理?

L+++G+2758

L+++G+2758

8
2024-07-11 11:00

各行各业都这样,有什么拍案惊奇的?媒体尽给相关部门找事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8
2024-07-11 16:19

我在想:我们还可以放心的吃什么呀?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8
2024-07-11 23:45

在外面吃饭或点外卖会拉肚子的有多少人?已经多少年了!

有你的幸福

有你的幸福

7
2024-07-12 01:35

可笑的事​滴滴一个中介平台居然有定价权,无尽压榨司机劳动所得,还偷税漏税,层层专卖订单,偷公里数,私自更改乘客信息,对司乘双方杀熟,在抽佣百分之50,为不违规滴滴说了算,滴滴的规则就是法,举报都不敢管,所以合大平台只是有样学样而已,

一碗茄子

一碗茄子

7
2024-07-11 10:46

怪不得我近几年生病少了,原来是有了抗体

纯属娱乐。

纯属娱乐。

7
2024-07-11 16:22

好,古有神农尝百草,现有我们毒不倒?主打百毒不侵!

21世纪

21世纪

7
2024-07-11 22:16

有外包,就有回扣,那其它就不是个事!

天空-梦中人

天空-梦中人

7
2024-07-11 17:55

说是卖家的,我上次看了个新闻,一对夫妻卖茅台瓶子,别人买来做假酒,结果他们坐牢,什么原因。

番茄

番茄

7
2024-07-11 14:51

以前在外餐管吃鱼有煤油味,以前以为是鱼的问题,现在发现都有问题

五彩斑斓的白v色彩缤纷的黑

五彩斑斓的白v色彩缤纷的黑

7
2024-07-11 20:44

2017年台湾爆料说我们用煤油炸油条

岚岚澜澜

岚岚澜澜

6
2024-07-12 01:16

现代的技术手段查不出食用油成分?

多鑫客

多鑫客

6
2024-07-11 06:45

现在只是中储粮一家被发现而已,建议全国都要开展整顿和规范罐装车的运输和使用才行。

东方红

东方红

6
2024-07-11 12:02

最重要的是买油的是金龙鱼!没人问一下,金龙鱼找的运输车它知不知道车上装过啥?

老强巴

老强巴

6
2024-07-11 19:13

德国早就在老干妈检出有煤矿物质了

海风轻拂

海风轻拂

6
2024-07-11 13:19

什么验不出来?工业油含芳香烃基,而且含量不小,而食用油不可能含过量芳香烃,工业油含苯类,重金属,食用油中基本不含,随便有点设备的油类实验室就能分辨出来

碱性脾气

碱性脾气

6
2024-07-11 14:56

以前下面条都是水煮开后直接倒油会看到油散开看不到什么五颜六色的油花。这次吃的油就有油花没有什么异味。

陈陈

陈陈

6
2024-07-11 16:24

还有一部分是锅里着火,烧掉了,之前认为是烟火气,原来是矿物油着火[doge]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5
2024-07-11 12:20

以前吃油辣椒,鱼罐头那些,就经常吃到这种奇怪的煤油味

土豆土豆我是马铃薯

土豆土豆我是马铃薯

5
2024-07-11 10:18

食用油都是食品检验实验室进行化验的,煤油等化工品是化学实验室进行化验的,检测项目和设备都不一样,这个还真检测不出来的

消逝

消逝

5
2024-07-11 13:43

应该考虑查查食用盐了,油少吃点还可以,盐是必须品,不知道安全不安全

用户49xxx37

用户49xxx37

5
2024-07-11 11:43

违法乱纪的现象全世界都有不是哪家哪家企业或者国企央企或私企,逮到就严惩一个不放过

深之澜

深之澜

5
2024-07-11 06:23

十几年前网络没这么发达

飓风

飓风

5
2024-07-11 06:45

很早就感觉饭店里的鱼有一股煤油味,一直以为是靠近公路的水体被汽车污染了呢

子涵庶吉士

子涵庶吉士

5
2024-07-11 13:19

最大原因是:习惯了。

啊哥

啊哥

5
2024-07-11 02:35

这个洗罐应该强制出货厂家洗,洗完才能装

我是一只小小猫咪 回复 07-11 22:14
车是买方找的,人家卖方不包邮,自提

啊哥 回复 07-12 13:11
验车没责任?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5
2024-07-11 00:38

凤凰网你们是不是想移话题呀? 国货都这样子了,还能相信谁?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5
2024-07-11 19:46

卖家租车拉货,现在却把矛头对准卖家,大家想想当年我们在大豆油市场上是是如何惨败的,就能看出来,这事绝对不简单,幕后的金龙鱼和前台的新京报都不是好东西!

网络键盘侠9526

网络键盘侠9526

4
2024-07-11 22:02

所以,这次也是临时工么?[静静吃瓜]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
2024-07-11 12:00

难怪阿三天天喝恒河水都闻不到异味了

西贝西贝2014

西贝西贝2014

4
2024-07-11 13:48

这是拿敌敌畏瓶子当水杯用啊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4
2024-07-11 09:14

叫不醒装睡的人。

用户21xxx19

用户21xxx19

4
2024-07-12 02:06

也就是说,犯罪成本极低,被发现可能很小,业内有共识形成常态化

圣海伦娜岛的苏霸心

圣海伦娜岛的苏霸心

3
2024-07-11 01:18

只能送他几个夭寿

梭哈喜手

梭哈喜手

3
2024-07-11 11:13

这大容量往里面扔一坨屎也吃不出

NEMO

NEMO

3
2024-07-11 12:59

你就是装一堆屎在里面了也确实吃不出来啊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3
2024-07-11 11:19

让国家队从新成立一个食用油运输车队吧 食品安全大于天

gj

gj

3
2024-07-13 09:16

只要想检测,还有检测不出来的

天青色烟雨

天青色烟雨

2
2024-07-11 07:30

德国是怎么在老干妈里检测出矿物油的???!!!!!!!!!

只争朝夕 回复 07-11 11:32
用食品检测法和化工检测法的区别,说明人家早就知道你这么干了

应有尽有

应有尽有

2
2024-07-14 08:31

主要看这件事是不是美国四大粮商在围堵中国!

杰克张

杰克张

2
2024-07-13 08:50

这帮人渣豪无人性

t_1511965778110_0511

t_1511965778110_0511

2
2024-07-14 02:50

如果把人贩子算做杀人犯也不为过!因为它们会让一个家庭或连带家庭崩塌死人!人贩子抓到就枪毙!还有人挺而走险吗?有只有极少数亡命徒!这油罐化工食用混装!结果是大慢性毒油!受害的是12的中国人!这些人抓到该不该杀

雨后阳光

雨后阳光

2
2024-07-14 10:55

以后家庭自榨油吃

梁丹

梁丹

2
2024-07-14 23:26

如果是真的,国家不会不管吧!静等后续!

踏雪寻云

踏雪寻云

2
2024-07-13 22:43

不是这么大的企业,买不起专用的油罐车,而是为了经济效益,不顾民众安全。外包了就是别人的责任。

春回大地

春回大地

2
2024-07-12 23:06

希望像查核酸一样严查油罐车拉食品安全问题,问题油流向哪里?添加到什么食品?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2
2024-07-15 22:41

不是中储粮,是外企金龙鱼为了降低运输成本,黑心雇用混装化工罐装油。中储粮的油,在出库装车前,其质量和卫生安全都是完全合格的。

周舟亚看人间烟火

周舟亚看人间烟火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