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决堤,损失一定很大。但截至昨天晚上,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另外看到一些卡车直接

胡锡进 2024-07-06 16:20:00

洞庭湖决堤,损失一定很大。但截至昨天晚上,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另外看到一些卡车直接开进决口处去堵,不论管不管用,这种方式与过去熟悉的人海战术看上去有所不同,机械在发挥更大作用。希望零伤亡能保持到底,决口处能更多凭借现代工具和力量最终堵住。 #5.56万吨块石运往洞庭湖决口# ​​​

1 阅读:16009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53
2024-07-06 20:16

老胡根本就不懂抗洪堵决口时的抢险办法,不仅仅会用汽车,还会有用大船的。1983年曾经经历过一次抢险,发现险情后,大堤上大锣敲响,当时用了三条两百多吨的船,第一条几乎一下子就被冲走了,然后是两条几乎同时堵上去,也就堪堪堵上,然后再把大量的沙土袋抛到缺口里,那是好几百人上千人拥去堵口,但保住了三万多亩的农田和大量居民的住宅

追风 回复 07-07 13:53
汽车是从大堤路上开着过去,直接从决口处栽下去,但是用大船是怎么控制它堵在决口处的?得有人在船上开着从水路驾驶到决口处吧,那是比较不快的

吞金兽他霸霸 回复 07-07 09:50
胡桑他懂个锤子,只知道到处蹭热度

cc

cc

70
2024-07-06 22:42

作为一个干了快30年的老工程人,觉得应该发明一种长臂打桩机,伸出去30~40米左右,把管桩打下去,应该很有效果。

山旮旯放牛人 回复 07-07 15:06
30年前的老规范不适用了,您老人家安心过退休生活吧,后生会有办法处理的[得瑟]

素月丹枫 回复 07-07 16:15
那么多视频,没见到有装石头的,就前期有装沙的车,装沙车遇水倾斜沙子流失,剩下空车厢也会成为浮厢不能阻水流

阿拉灯神丁

阿拉灯神丁

64
2024-07-06 19:42

哪都有胡桑的片儿汤话。

风行 回复 07-06 19:56
蹭热度,才能保证自己身上粘点热。否则他不说话,过两天都没人认识了,哪怕他被骂也是心甘情愿,毕竟还有人想着怎么骂

Ear 回复 07-07 11:51
那可不是 碰到日子和米国的屎尿事儿,就没气儿了

用户54xxx84

用户54xxx84

39
2024-07-07 01:04

他最擅长的就是舔,把他主子的丧事当喜事办。拼命在找他主子的优点

齐天大圣

齐天大圣

37
2024-07-06 21:54

22年花80多个亿修的堤

魏武遗风 回复 用户36xxx63 07-07 14:54
好像才过一年半[流鼻涕]

用户36xxx63 回复 07-07 09:51
维保期,2年?

洋葱过敏

洋葱过敏

34
2024-07-06 20:01

再过两天水就都流完了,不堵也没水可流了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34
2024-07-06 16:35

天气异常,气候多变,气象、水利、抗洪方法、抗旱方法、抗冻方法、抗暑方法等等都应该与时俱进、以人为本地开始做研发、准备、教育、训练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7-06 16:41
还有抗风方法,对建筑新材料也是一个契机

阿阿阿阿啊

阿阿阿阿啊

29
2024-07-06 20:44

不下雨了,水位应该很快下降了,第一时间没有人员伤亡就好

阿阿阿阿啊 回复 用户12xxx75 07-07 07:48
你太棒了👍,给你点赞,要不你多给点。你不说我还不知道下雨发洪水决堤是我弄的呢。

用户12xxx75 回复 07-07 04:48
灾民的损失你给?

猪头专杀

猪头专杀

28
2024-07-06 20:42

请运20空投巨石[墨镜][墨镜][墨镜][墨镜][墨镜][墨镜][墨镜][墨镜]

风

28
2024-07-06 18:47

老胡,敢不敢去当地采访下[滑稽笑]报道下当地干部英勇抗洪事件

Tooyoung 回复 07-06 19:53
转移股票亏损的注意力?

慎言

慎言

26
2024-07-06 17:56

堵上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正经人不干缺德事老实人莫做接盘侠

正经人不干缺德事老实人莫做接盘侠

24
2024-07-07 05:14

这种口子,水位已经不大了!救不救都无所谓了!堵了也是浪费钱,这溃堤的河段多久没人问事了,倒是可以查一下!

小米果

小米果

24
2024-07-06 22:59

退耕还湖不好吗?

冒泡的鱼

冒泡的鱼

21
2024-07-06 22:31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啥事都能说两嘴。不如你去指导一下抗洪吧

神马都是浮云

神马都是浮云

17
2024-07-06 22:28

看看,胡锡进又来谈治理了

陈兆亿 回复 07-07 13:00
它没资格

大王叫我来巡山

大王叫我来巡山

15
2024-07-06 22:23

胡总说说股票那些事吧

大汉子民

大汉子民

14
2024-07-07 01:08

诀堤口下游不要住人了,围湖造田的危害!

咔塔山

咔塔山

13
2024-07-06 20:07

96年就有,当年还真接沉船堵。

康哥

康哥

13
2024-07-06 19:21

为什么不把这卡车都装满沙或者石头直接丢下去更好点?

用户36xxx63 回复 07-07 09:54
舔。 现在难道现在几百辆满载石头的货车在堤上就不会对堤有伤害了?你真能舔

爱我中华 回复 用户36xxx63 07-07 18:55
你这个孩子说话怎么这么的不着调?[静静吃瓜]你的家长得多忙对疏于管教这么没谱儿[思考]

施忠

施忠

12
2024-07-07 05:05

决口前封堵措施不合理(应及时打钢板桩)。决口早期用砂填又基本被水流冲走;再用车堵,简直临场慌不择路!

佬肖

佬肖

12
2024-07-06 22:11

在洪水面前蚍蜉撼树而已 一看就知道堤坝是豆腐渣工程

凉风

凉风

11
2024-07-06 20:07

咋感觉你就是巴不得呢

liberality

liberality

8
2024-07-07 11:21

湖水已经回流了[赞]

用户18xxx86

用户18xxx86

8
2024-07-07 09:20

希望通过这次灾难,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湖区现状!了解湖区人的无奈和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未能改变的現状!

用户90xxx87

用户90xxx87

8
2024-07-07 01:32

又遇百年不遇之天气……

千斤压四两 回复 07-07 07:04
下了几十几百个西湖的雨

用户12xxx14

用户12xxx14

8
2024-07-06 23:38

谁都不想天灾降临。 类似的情况在三十年前已经是用货车去堵

一树随风

一树随风

7
2024-07-06 21:01

卡车装沙子开下去,那沙子不是一下子就冲走了吗?怎么都应该装沙袋,是吧

凌凌008

凌凌008

6
2024-07-07 03:47

老胡的功能就是治愈……而且乐此不疲

炮打不平

炮打不平

5
2024-07-07 07:46

用卡车连片推进去,借用曹操火烧赤壁的方法,把卡车用用铁链绑在一起。或者用电线杆,吧电线杆丢到缺口处,水会把电线杆推走,但是天线杆用铁链托着几十吨的石头轮船卡车等物,搞个几十根电线杆,应该很快就能堵住。

米糖老子

米糖老子

5
2024-07-06 22:13

严查是否豆腐渣工程

静观其变

静观其变

4
2024-07-07 09:17

应该研究一种先进的堵决口的标准方案,而不是往决口处堵汽车。比如在决口两端打几个深桩,拉上足够应力的几道钢丝绳,再用水泥柱或钢柱从两端开始并排借助钢缆的力量,扎到底部,如此肯定管用,但需要专家论证、实验、形成标准化方案、推广。

下九流的戏子

下九流的戏子

4
2024-07-06 22:16

我在长江的下游,不知道能不能捡到大闸蟹

ILNBA

ILNBA

4
2024-07-07 12:36

这么长这么大的河才这么一点厚度堤坝,而且还不是全部用水泥,不缺堤才怪。广东这里人家一个镇的堤坝做的都比它好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
2024-07-07 13:42

看着壮观,实际效果一般,应该事先预制防浪堤那种三角水泥爪,沿河流放船上,遇有险情,由船上吊放管涌处,一定能吃住水劲。

咕咕噜

咕咕噜

3
2024-07-07 09:15

真接把车子开进决口处,效果更快

陈兆亿

陈兆亿

3
2024-07-07 12:57

关我什么事,别想着捐款。

鱼头?

鱼头?

3
2024-07-07 12:28

昨天早上决口已经226米,两边水位已经一样了,无什么事做了,现在等水退后重做河坝就是,

mingli

mingli

3
2024-07-07 08:19

弄一堆装.满石头且带脚钉的三角体钢笼不香吗

人民保险

人民保险

3
2024-07-07 06:42

两边都平了,还用车,服了这帮人唉

狼眼看天下

狼眼看天下

3
2024-07-07 15:41

如果洪水已经成为永久性的湖面 那么再用抗洪抢险的措施去阻挡已成的事实 就相当于故意损失财产与资源

神经蛙

神经蛙

2
2024-07-07 11:13

大城市有钱,可以调动一切资源。小县城估计就难了

勿忘初心 栋哥

勿忘初心 栋哥

2
2024-07-07 10:54

一直还没去过洞庭湖的,这乍一看怎么像大海啊,妈呀![???][???][???]

卉能

卉能

2
2024-07-06 23:08

这,就叫做砖业。

福儿哥哥

福儿哥哥

2
2024-07-07 00:33

拉一个三五十米的长桥过去做防洪应急物资就可以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2
2024-07-07 04:32

有没有想过设计无人驾驶大型渣土车?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4-07-07 13:53

亡羊补牢,在干嘛去了?急水时倒沙子,里外水平了没有冲力了拉来大石头,建议退住还湖不要给洪水留机会了,把现在淹了的地方全部做湖区,清掉现在的堤坝,湖里的建筑物障碍物

风中汉子

风中汉子

2
2024-07-07 04:52

这么大的洪水引到西北大沙漠就好了,白白浪费了

用户18xxx27

用户18xxx27

2
2024-07-07 07:42

能不能在旁边打好桩基再挖开引流减少决口处压力,填好此段再填回旁边那段?

春花秋月

春花秋月

2
2024-07-07 04:56

老胡,炒股赚了吗

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

2
2024-07-07 14:16

你应该去现场指挥

kyy388338

kyy388338

2
2024-07-06 22:26

96年就是用车直接下去堵的。

张敏

张敏

2
2024-07-07 13:42

有没有死伤不清楚,只能说能看到的信息目前没有

用户18xxx27

用户18xxx27

2
2024-07-07 07:40

能不能用运输机空中投填?

听风

听风

2
2024-07-06 23:44

俺刷视频看见有个孩子爸爸被冲走了那男的三十多岁头发有点长

灰色的轨迹

灰色的轨迹

2
2024-07-07 07:06

十赌就输,这不是好办法!

低调!唱国歌

低调!唱国歌

2
2024-07-07 12:36

聊聊质量问题,散沙堵缺口![害羞]

A佛山远鸿成不锈钢

A佛山远鸿成不锈钢

2
2024-07-07 07:15

过去,过去……你知道个毛线🧶啊。过去不就是这样的吗?08年湖北好多地方决堤,不都是这样?汽车,豆子,甚至直接赶制钢筋笼子装大石头……你是从日本刚回来吗?

蟒蛇

蟒蛇

2
2024-07-07 14:23

胡扯淡又跑出来了?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

用户79xxx34

用户79xxx34

2
2024-07-07 15:20

不管用,那你去填坑吧

用户17xxx39

用户17xxx39

2
2024-07-07 14:41

怎么哪儿都有你呢?

何弃疗

何弃疗

2
2024-07-07 15:24

哪里有热点哪里就有胡桑,胡桑:股票损失日元补得起不

人哲

人哲

1
2024-07-07 01:57

在月球上发射散云导弹最好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1
2024-07-07 08:13

铁笼装大石,应该不容易冲走吧!

博尔术

博尔术

1
2024-07-06 21:13

不懂装懂,用车、船状石头堵水早就有了

夜沐春风

夜沐春风

1
2024-07-07 15:03

船是跟着水走的,有鸟用?

一切随缘

一切随缘

1
2024-07-07 12:30

看评论区的评论比专家还利害一点[滑稽笑]

马一鸣

马一鸣

1
2024-07-07 07:44

只看到一个外行,不阴不阳的发表评论,这就所谓大咖!

阿特拉斯的里程

阿特拉斯的里程

1
2024-07-07 08:51

好好炒股

贝加尔的牧羊人

贝加尔的牧羊人

1
2024-07-07 11:32

直升机吊过去

天马行宫GT

天马行宫GT

1
2024-07-07 14:40

堵缺口的技术还是需要升级啊!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
2024-07-06 22:41

河堤全线加大一倍或者一半会怎么样?

千年老农

千年老农

1
2024-07-06 19:58

挖机不停的往里面放大石头比用卡车强,卡车放下去,挖机就过不去了

光头-强

光头-强

1
2024-07-06 23:39

胡说

小号

小号

1
2024-07-07 14:55

这么多年了,应该发明个好用并且快速的东西出来才对

汤义雄

汤义雄

1
2024-07-07 02:31

卡车开进去堵缺口!如果如配图一样的,那就真的堵“缺口”了!

qzuser

qzuser

1
2024-07-07 12:30

这么忙都没忘记做横幅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4-07-07 15:42

谁发明的用船,和汽车?这次还拉上横幅,真是边秀边堵。有一定的功底。

韦韦

韦韦

1
2024-07-07 15:55

卡车应该用铁网网住石头成一体,不让石头散掉更好

红色卡钳

红色卡钳

1
2024-07-07 13:41

老胡自己也苦恼,自卑,为了活的更好,违心的嚎着

醉美西岭飘雪

醉美西岭飘雪

2024-07-07 10:18

闭嘴

QQ

QQ

2024-07-07 09:54

堤破后最重要的是救人,堵口是在水退后,现在堵实了,垸内的水排出去工程量不小。

凉雨问石 妖

凉雨问石 妖

2024-07-07 09:30

坝体太窄,小龙虾,螃蟹,螃蜞打的洞有可能贯穿,连我们农村河坝都有一样宽。

到处转转

到处转转

2024-07-07 09:22

坚固的垻,两边应该寸草不生,这是怎么加固的

QQ

QQ

2024-07-07 09:59

溃堤了,不用堵,抢人、抢筑二线堤,即可,待溃垸水退后再将决口堵合才是。

静观其变

静观其变

2024-07-07 09:19

往决口出倾倒石料、堵汽车,完全是不管什么用,瞬间就被冲走了,需要科学方案

逝水无痕

逝水无痕

2024-07-07 10:15

先下去的几台货车哪去了

用户92xxx18

用户92xxx18

2024-07-07 10:45

胡锡进有个外号叫胡说八道

哈哈

哈哈

2024-07-07 09:34

这踏马树都没1个

GZ

GZ

2024-07-07 10:28

堵啥,过点时点水会流回的,你堵死了,瓢瓢从一边舀水到另一边够得舀

听雨

听雨

2024-07-07 08:07

这不是第一次用车去填了。湖南人民的抗洪经验不用你老胡来说了。

用户36xxx63

用户36xxx63

2024-07-07 09:50

早期时,冲去的车辆为什么用沙?而不用石?难道那些车拉不动石头? 而抽散沙填决口还真第一次见。

抵制新国标电动车标准 人人有责

抵制新国标电动车标准 人人有责

2024-07-07 09:32

倭寇胡桑又在找存在感了?

冷酷到底

冷酷到底

2024-07-07 12:19

胡桑带着一众小弟开始敲锣边了。

胡锡进

胡锡进

资深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