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车永不为奴。 我发誓,只要油车一天不停产,就不可能买电车,理由是电车无法取代油

再见了地球 2024-06-20 22:27:58

油车永不为奴。 我发誓,只要油车一天不停产,就不可能买电车,理由是电车无法取代油车,燃油车仍然是汽车行业的核心方向,因为内燃机热效率在不断提升,以前热效率只有10%左右,如今随着材料技术、生产技术、炼油技术的提升,内燃机热效率已经十分接近40%。这个热效率,已经能让B级车(油箱60L)行驶700公里左右,只要内燃机热效率提升5%,就能带来更强大的续航能力,我相信那些顶级的车企会突破这种技术,十年后,或许就能达到50%,突破80%热效率也只是时间问题,大家不要不相信,五十年前还没有人相信我国能独立建造空间站呢,两千年前的人类,又何曾想过他们能飞出地球呢。

1 阅读:13545

评论列表

果子狸炖水鱼鞭

果子狸炖水鱼鞭

149
2024-06-22 06:31

[滑稽笑]行政人员上班代步我推荐电车,没有自己停车位和地下室的还是油车吧,天气太热了。电车这么暴晒真的有点怕~

bao501214929 回复 06-22 14:26
为什么要让你相信?

用户13xxx81 回复 bao501214929 06-28 11:10
不该让客户(或是潜在客户)相信?这个人说的逻辑没问题吧!电池不怕高温吗?所有化学电池都有这个警示啊!

富民强市

富民强市

93
2024-06-22 10:29

挺好的,支持你,记住你的誓言[点赞]我一个朋友和你相似,但他痴迷的是索尼特丽珑显示器,那时比液晶强很多,后来就没有后来了……这种淘汰技术可以进博物馆了[抠鼻]不要瞎立誓,在这个脸和拖鞋横飞的时代[打脸]

菩提本来就是树 回复 06-23 12:27
你觉得电车是汽车技术进步?那是倒退,只是所谓弯道超车的产物,那么跟你说,做电车的做不好燃油车,做得好燃油车做电车随便做,你看看现在做电车的都是些什么人?

CBEARY 回复 06-22 16:33
显示器的更新是全世界的,电车是你比不过全世界自己用政策推出的非完全市场化产物

大地行者

大地行者

47
2024-06-20 23:30

先好好学下热力学再说。热量不可能全部转化为机械能,五十年后热效率能超过50%就算不错了

富民强市 回复 06-22 10:34
秦L,当油车开去吧,以后此类车会大行其道。再发展进化,增程型可能会替代插混,那样就简单了,发电机一块,地盘电机一块,模块式发展了[啤酒]

重度嗜茶 回复 富民强市 06-22 11:11
真相信一箱油跑2000公里你就上当了

肥叔

肥叔

46
2024-06-22 15:36

没有了补贴,这些工业垃圾可能送人都难,我开我的油车

百万伏特杨永信 回复 07-25 04:53
小心点 别把你的共享单车链条蹬掉了

bf1092010 回复 07-20 11:26
电动车保有量你知道哪里最多吗?你开电动车充电的时候交过养路费了?

james

james

43
2024-06-22 09:46

买比亚迪,车便宜,其保险也便宜。很自信!以后的车险,估计都由各汽车集团承保了,对自家的车还不信任吗?

用户10xxx72 回复 07-05 11:39
那是你家的

用户11xxx82 回复 08-11 21:28
电车用起来便宜,但保险费一年比一年贵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2
2024-06-22 10:21

安心吧,汽车发动机永远也做不到大型燃气轮机的复杂程度,那东西热效率到现在也没法突破你这数,还内燃机。。要是有100转化内能到机械能的装置,永动机都出来了

菩提本来就是树 回复 06-24 09:35
你这种不懂装懂被洗脑的人还问我懂吗,真是笑死,电车是汽车的未来,只有你这种人信

菩提本来就是树 回复 09-02 15:47
用电车方便?你脑进水了?

menggang59

menggang59

29
2024-06-22 11:17

电车有电车的好,但目前只能靠吹!

没有碗不干饭 回复 06-23 16:19
我媳妇吹头发就用那个[哭着笑]

梦回唐朝

梦回唐朝

21
2024-06-22 14:20

再怎么说也挡不住新能源车销量节节攀升!从零到占据半壁江山用了三五年!在野外车内露营!在地库摇车!大电池支持空调全开不知道有多爽!

该死的不吃香菜 回复 06-26 22:23
意淫啥呢,没发现比亚迪风向都变了,充电桩铺开就开始搞插混了,新能源?你自己信么[doge]

原罪 回复 07-21 08:57
那你回答了“电价多少年不涨价了呢?会因为你的新能源车而涨价?”吗?说单位电费可能有异议,那我说单位电价你能理解吗?

wyz168a

wyz168a

20
2024-06-20 23:39

那我就买混动的,你说电车不好的时候我说我这可以烧油,你说油车不好的时候我这可以烧电

用户15xxx99 回复 06-23 12:50
所以呢太监,你又要拿百公里12秒的垃圾CVT来碰瓷?

用户15xxx99 回复 06-24 07:10
我问你话呢,6w落地能买什么,怎么扯电瓶车了??你买车不看动力看什么?看空间小还是看他会生锈?还是看他油耗高?

蔚大夫

蔚大夫

20
2024-06-22 07:38

都不用你发誓,电动机不可能再掀起一次“工业革命”

雨夜星空 回复 09-15 21:37
在电池技术没有取得革命性的跨越前,我还是开油车的好

烈烈风 回复 雨夜星空 09-16 06:27
嗯嗯,继续,这也是在支持新能源。因为国标2026一执行,纯燃油车要么活不起,要么买积分补贴新能源。

天龙

天龙

20
2024-06-21 14:21

就看什么时候发到99.9%

自由人

自由人

19
2024-06-28 18:24

电车的发动机就是一个电机,一个铁壳加几根铜线就完事了,你看看油车发动机,复杂性是电机的一万倍。

snowy 回复 09-15 11:59
油车发动机就几个缸,没有电控,复杂程度跟电车提鞋都不配

用户10xxx98 回复 08-31 02:28
你也忽略另一介致命问题。油车遇暴雨水浸淹水了是会息火的。年年都有因这样被直接淹死在车中。新闻多得去了。还无论是豪车还是代步车。而电车现在起码有辆能水上漂半小时的。不过你这么说倒挻象当年的马车司机说油车少了个车轮坏了个方向盘就开不了了。而马车无论什么情况,只要马没事起码你还能弃车骑马继续上路一个口吻哦[墨镜]

....

....

17
2024-06-21 09:23

自己开心就好

坐山观虎斗

坐山观虎斗

17
2024-06-22 11:20

你发誓有个屁用,你是谁啊,丰田为你去突破?你是日本天皇啊?突破不要钱的?!即便过几年突破,你都挂了!谁买?!

阿郎

阿郎

17
2024-06-22 05:22

无论你多么讨厌电车,说的多么天花乱坠,新能源车就是发展方向!小编你哭闹上吊也没有用[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Blue  sky张

Blue sky张

17
2024-06-22 14:01

如果没有混动加持,热效率50%都没有用!记住,燃油机热效率只在特定范围内才有这个数。普通开,平均效率有20%都算你牛逼。

通天小笼包

通天小笼包

13
2024-06-22 14:32

其实吧在市内上班,接送小孩电车是可以的,中长途就算了吧

bf1092010 回复 07-20 03:58
每年行驶里程超过1w公里的买电车才划算,要是达不到这个里程的还的是油车省钱。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3
2024-06-22 17:17

油车就是比电车好!

漠然

漠然

13
2024-06-26 14:59

电动能源是国家策略,你反对也没用!一来为了打破石油封锁,二来对付环境污染的压力。别说什么安全,想当初手机电池还爆炸呢,现在呢?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另外充电问题,其实很好解决,目前看这个所谓的固态电池会打破僵局,有快充技术,有安全保障,那么统一电池标准就行了,不需要很多充电桩,统一标准后换电池就行了,你不会没见过共享电单车怎么换电池吧?[静静吃瓜]

爱依然 回复 08-12 22:07
美国不想中国超过它,你很美国(汉奸)

枫雪 回复 08-27 18:54
他不仅科目三没过,连初中也没毕业。[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小小的未来

小小的未来

13
2024-06-22 12:16

只要电池燃烧爆炸 我就不会考虑

原罪 回复 08-01 19:26
要不,你也去问问来宾雷克萨斯上那几个人?

kazeha 回复 原罪 08-02 05:59
我说的很严谨,大概率,油车3.5亿辆,电车,2500万辆,14倍,一般重大事故都会有人捅到网上,但是油车碰撞自燃烧死人有几个?我可以去问雷克萨斯上的人,因为救出来两个,死了一个。再不济,消防队来了,还能保个全尸,双流烧死一车4个,抓一把灰,能分出谁是谁?

最烂福州路

最烂福州路

12
2024-06-22 15:49

远离电车吧,太危险了,赶着去投胎一样,刹车总有罢工的时刻一日

5228

5228

11
2024-06-22 07:12

有些地下停车场,不给电车进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11
2024-06-22 10:06

坚决不买电车

cj

cj

9
2024-06-22 16:37

思想极度顽固。电车一出来就比油车强大那么多。还用想吗?燃油机以后肯定进入博物馆的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8
2024-06-22 13:37

妥妥的傻子。发文前先把物理学好。先把卡诺循环搞明白了。再发文。内燃机效率最高不超过50%。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8
2024-06-23 09:31

比亚迪秦L新能源车实测油耗5.5,还不如丰田本田的普通老油车。

好人

好人

8
2024-07-01 22:31

这下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天要塌了!

好人 回复 原罪 07-17 11:01
不是,你可能误会了,我的评论是针对一个喷子的言论,他说他永远不会买国产车之类的话

原罪 回复 07-17 08:13
就一句话,你还能表达出什么意思来呢?

bao501214929

bao501214929

7
2024-06-22 09:14

开完电车再开油车,我糙这加一次油的钱都可以买辆自行车了,加三四次油就能买辆电瓶车了,加一年的油……我的4090啊😦

疯子 回复 07-30 13:12
油都加不起 买车打肿脸充胖子么 2轮车堵车都没有岂不是更好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7
2024-06-26 09:25

贵贱不买电车 怕被烧烤了[捂脸哭]

张峻滔

张峻滔

7
2024-06-27 06:24

打败油车的永远不可能是电车,只能是石油,只要地球上还有石油电车和油车就会并存。

阿修罗

阿修罗

6
2024-06-22 10:40

无知真可怕,可悲,燃烧效率还能达到80%?

橙子

橙子

6
2024-06-22 18:09

永远也淘汰不了油车!偏远地区,电车没有优势!再说万一电力系统出问题,电车就是鸡肋!

祥和 回复 08-15 15:15
说的燃油车就不会出问题了。15年9月30多w买了一个合资车。17年发电机坏了,这算不算也是电力系统出问题?不要说什么燃油车还是电车只要是机电都有1/10000的出问题。还有偏远是多偏远难道你开一个车跑到无人区?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6
2024-06-23 18:55

没有所谓的弯道!自己玩自己而已

南风

南风

6
2024-06-24 09:29

电车自然,失控这么多案例,都不长记性,活该这些人

凉冰 回复 07-25 15:56
每天都有车祸挂掉的,你为啥还开车呢?

花季雨季

花季雨季

6
2024-06-29 20:09

电车用起来便宜,但保险费一年比一年贵,有的保险公司直接拒保,换电池更离谱,保值率低,算下来比油车更贵!

百万伏特杨永信 回复 07-25 04:52
都2024了 还有纯比天天yy换电池

和雨听风 回复 07-22 15:03
开始800多保险费,三年后600多保险费[滑稽笑]

爷爷

爷爷

5
2024-06-22 11:45

别说这么多理由,就大声告诉大家你没有固定车位

追梦人

追梦人

5
2024-06-22 12:05

买混动省一半油

独善其身

独善其身

5
2024-06-22 10:28

对于智能化的产品本人天生抵触 我相信只要是程序就会有漏洞 有漏洞就容易被别人控制➕利用 电车现在的卖点不是技术 它的卖点恰恰就是这些智能化配置 这辈子电车都与我无关

外公

外公

5
2024-06-23 09:26

油车为电车交养路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

崔哥看物

崔哥看物

5
2024-09-14 10:16

吹牛逼真敢吹,80%热效率…

放空

放空

4
2024-06-21 03:00

以前飞机,汽车刚出来时像你这种坐马车甚至走路的人一样不信飞机汽车能取代马车一个道理,这就是个人眼光长远或短浅的问题。

天蓝蓝,偶有白云过 回复 06-22 10:10
飞机汽车刚出的时候有人说过取代不了马车吗?当时没人说,倒是你现在自以为是瞎说的吧

风亦轻狂

风亦轻狂

4
2024-06-21 04:51

人类社会到现在牛车仍然没有被彻底取代,并且我坚信再过一百年在全世界仍然能找到牛车的痕迹。但我与你不同的是我不会坐牛车也不会羡慕牛车,替牛车吹

用户10xxx67 回复 06-21 09:32
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一个一年卖几百万部的车开口闭口取代一年卖一千多万部的。你能不能先把销量超了在吹牛逼。

遥远星空 回复 06-22 09:24
但是你吃牛肉吧

某人

某人

4
2024-06-22 15:18

这难道也是一种信仰?

卡布基诺

卡布基诺

4
2024-06-22 14:19

就是电动机也不是100%的转换,它也有功率系数限制的,纯粹的讲电动车比内燃机更节能动能转换更高这个论点不正确。首先你要知道我们国家70%的电能还是火力发电,那么火力发电的能源转换比内燃机更低,而且你还要高低压转换长途传输中间的电能消耗也不是一个小数字,最后你充去车辆电瓶再传输出去驱动车轮带动车辆。你可以算算如果一公升汽油在发电厂发电远距离传输再高低压转换然后输送到你的汽车,你能开几公里?起码内燃机一公升汽油一般家用车可以开不低于十公里吧?一公升汽油发电估计在路上传输过来能不能点亮你的充电一趟指示灯都够呛的。

巴巴罗萨

巴巴罗萨

4
2024-06-23 09:41

只要解决好电池易燃、易爆、补能慢、成本高等问题,还是不错的,不过电子手表计时再准确、功能再强大、技术再先进,也永远取代不了机械表……

U82393

U82393

4
2024-06-24 15:41

油价和电价的问题,如果调过来是汽油几毛一升电费8元一度,谁还去买电车。

无哩头

无哩头

4
2024-06-22 20:40

如果电车好为什么要出有电又有油的车呢

紅色金屬

紅色金屬

4
2024-06-23 18:53

等电车成熟了再换也不是不成~

该死的不吃香菜

该死的不吃香菜

4
2024-06-26 22:25

终极目标是百公里2-3升油的插混[滑稽笑]这个2-3升是综合工况,可不是某种特定工况,这才是新能源[doge]

情静

情静

4
2024-07-10 13:53

油是越来越贵了,下调几分钱,上升几毛钱

清水园

清水园

3
2024-06-21 07:54

电车没力气,走不动

Justdoit

Justdoit

3
2024-06-22 00:31

热效率那一点点的提升真的比登天还难,你有本事自己研究,而不是等别人和做梦。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3
2024-06-22 15:21

想法不错,但话不能说的太满。世上没有绝对的事情。

爱的幻歌

爱的幻歌

3
2024-06-23 01:25

都是网约车,出租车在走量

春秋大梦

春秋大梦

3
2024-06-22 16:39

科学技术都有一个渐进的过程!相信今天大家都见证了你说过的话!期待两三年后你还能如此嘴硬!别到时候欠抽!

清晨

清晨

3
2024-06-23 17:42

新能源还没有老爷车安全,没见有老爷车自燃的

消极狼sun

消极狼sun

3
2024-06-25 06:14

我感觉电车不如燃油的车辆。1充电时间比春游的时间长很多。2在零下二三十度的情况下,电池的能效急剧下降。车就没有这个问题。

依然琥珀川

依然琥珀川

3
2024-06-24 23:05

主要电车没得手动挡可以选[滑稽笑]不好玩。

随便

随便

3
2024-06-25 20:54

燃油发动机热效率提升到80%?还是先去学好物理再发誓吧

Life·Lucifer

Life·Lucifer

3
2024-06-25 19:37

电动车,有辐射的。而且很辐

青松不老

青松不老

3
2024-06-27 17:27

支持,同感!

二五八万

二五八万

3
2024-07-11 21:20

油车可以轻松开10+年,电车开8年后,我该怎么办?按电池还是换车?

快乐小丸子

快乐小丸子

3
2024-07-19 11:01

满油满电2000 公里。还有谁?堂弟比亚迪混动的一公里三毛,我的1.5T油车一公里七八毛。你说谁省钱?跑得越多省的越多。

堂堂正正做人

堂堂正正做人

3
2024-07-24 20:13

电车现在就差固态电池了!看样子也就是这几年咯[害羞]

-田

-田

3
2024-08-18 10:25

无聊神经

天涯沦落人

天涯沦落人

3
2024-08-29 10:31

对对对,一定只买油车(开电车的都应该劝别人买油车,要是都买电车了,那电钱是不是会上涨?充电桩是不是更难抢?油里面的养路费是不是要加到电车身上?现在绿牌享受的权利是不是都没了?所以那些开着电车劝别人换电车的都是大傻子。)

阿庆

阿庆

3
2024-09-02 13:08

全方位来看,成佰上仟个数据,油车目前除了安全还有哪个能和电车比?固态电池上市后就没一个可比了。不要说发动机高科技很复杂什么的,哪是脑残说的话了,就问你如果要达到一个设定的目标,应该把设备做的复杂还是做的简单?

雨夜星空

雨夜星空

3
2024-09-15 21:38

在电池技术没有取得革命性的跨越前,我还是开油车的好

云过风轻

云过风轻

3
2024-06-21 07:19

雇水军有个屁用。油车拼命降价,销量还是在下降

山东好汉

山东好汉

2
2024-07-11 06:15

那是你的事,与他人无关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4-07-11 22:02

同意

395

395

2
2024-07-11 20:55

有志气,我支持你。挺住

缥缈的尘埃

缥缈的尘埃

2
2024-07-15 17:13

你不买,别人买的多的是,要不然比亚迪、理想、问界等新能源车企每个月会卖那么多,特别是比亚迪这几个月每个月都是三十万以上的销量,你不买不代表别人不买,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原野

原野

2
2024-07-15 23:25

[点赞]

听雨

听雨

2
2024-07-16 12:59

对的,支持你!

北湖

北湖

2
2024-07-16 20:52

出远门就选燃油车。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4-07-17 17:55

没有限号,同车同权下,看谁在裸泳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2
2024-07-22 09:45

1876年,德国发明家奥托(Otto)运用罗沙的原理,创制成功第一台往复活塞式、单缸、卧式、3.2千瓦(4.4马力)的四冲程内燃机,仍以煤气为燃料,采用火焰点火,转速为156.7转/分,压缩比为2.66,热效率达到14%,运转平稳。在当时,无论是功率还是热效率,它都是最高的。…………你说的10%,是150年前吗?

因为年轻,奋斗吧

因为年轻,奋斗吧

2
2024-07-22 06:58

对于一年1万公里的我,是不可能买电车,故障率,贬值率,电池可靠性,就为了省一年几千块钱?我疯了

用户44xxx38

用户44xxx38

2
2024-07-23 21:03

突破80%,你是外星人?懂不懂物理?

用户98xxx11

用户98xxx11

2
2024-07-24 22:42

如果国家取消了对电车的各项补贴,和燃油车一样要交购置税、使用税,才考虑买。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4-07-24 20:50

油车技不如人,只能弄出个电瓶车(概念车)来了!

用户11xxx78

用户11xxx78

2
2024-07-28 10:07

也没说油车是奴啊[滑稽笑]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4-07-29 13:36

没钱最好别买车,什么车都是消耗品,放着都费钱,有钱就别在乎省钱!看各人需求,各有各的好!自己喜欢就好!

西石

西石

2
2024-07-28 22:45

一年行驶超2.5万公里的建议用电车,不足的用油也差不了多少

乌贼不能留

乌贼不能留

2
2024-07-29 21:37

和当年的英国,现今的美国一样日薄西山却不敢面对😁

用户99xxx97

用户99xxx97

2
2024-08-01 05:39

给你点赞

郎 哩 咯 狼

郎 哩 咯 狼

2
2024-08-05 09:05

喜欢油车不排斥电车 还是我的想法 电车(纯电)就买个续航三五百的 上下班 接送孩子 买个菜市内用用 出去游玩 办事需要长途的 还是油车省心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2
2024-08-07 22:52

从10%到40%花了100多年[滑稽笑]

涅槃的凤凰

涅槃的凤凰

2
2024-08-08 07:26

就凭这样的人说这样的话,这种问题还有讨论的必要吗。

收割机

收割机

2
2024-08-09 18:13

能阻止电动汽车的只有油价,如果油价降到4块那油车就不会考虑油费了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4-08-17 14:11

电车主要是有人工智能加持

普晖

普晖

2
2024-08-16 18:46

充一次电,就有了扔的想法。

笑看天下风云

笑看天下风云

2
2024-08-24 14:46

突破100也改变不了燃油车走向穷途末路的结局

秋天心神

秋天心神

2
2024-08-25 23:47

虽然我现在的是纯油车。可多年以后,中国市场都没油车卖了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4-08-31 04:37

开个破车都要上升到奴不奴的。这不会是又一个快被电车逼疯了的卖油车店主的最后的无能狂怒吧?哎,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啊。[得瑟]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2
2024-09-04 12:29

有钱的人就是说话硬气,我这没钱的都想换个电车,常常出去做事远点来回就是油费一百多一天,心痛啊

JL

JL

2
2024-09-14 07:18

20年后,电池技术更成熟

科研所的粉丝

科研所的粉丝

2
2024-09-15 12:40

不要那么绝对!无线充出来,普及到高速路上就会好很多了!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2
2024-09-16 20:11

随着电车越来越多,油车越来越少,油车的配件只会越来越少,维修只会越来越贵。你说坚持用油车的是不是傻?

再见了地球

再见了地球

今天起和我一起聊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