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狠了!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又出惊人观点! 他在视频中称,有些专家总是搞一个惊人的

老蒋谈策 2024-06-19 15:40:21

太狠了!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又出惊人观点! 他在视频中称,有些专家总是搞一个惊人的观点和一些唬人的数据忽悠老百姓,哄老百姓高兴而已,比如说人口下降,房子已经供大于求等等,马老师认为,这些观点都是片面的,甚至于他们都不懂房地产,真正的问题是,房子分布不均匀,不能平均,表面看,房子有70年寿命,但实际上只有30年左右,现在,三分之二的房子都是老破小,不能住了,只能重建,房子需求其实还很大,现在的问题是,都在放松限制,但力度还很不够,还需要加大刺激!! 房子建的还不够?还有空间?你怎么看呢?

0 阅读:25991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20

用户16xxx20

483
2024-06-19 15:58

这个马叫兽真的是个叫兽

胖胖 回复 06-23 08:45
老马才是专家

用户17xxx90

用户17xxx90

297
2024-06-19 19:58

养出来的就是[点赞][点赞][点赞]听话,让怎么叫就怎么叫

用户34xxx33

用户34xxx33

118
2024-06-19 17:39

水泥建筑物的合理寿命是三十到五十年是没错

帅气少年郎 回复 06-20 13:11
山峡大坝也是钢筋混凝土结构,难道设计寿命只有区区50年?一百年绝对没问题,我相信200年也可继续用。

用户35xxx16 回复 06-20 07:03
老家水库上世纪六十年代建的,钢筋混凝土,六七十年了,好像坚固的狠呢。

曾竞

曾竞

80
2024-06-20 06:06

房子70年寿命,但实际上只有30年左右。这句话国家认同吗。

用户12xxx56 回复 06-21 19:50
现在的建筑质量,30年都够呛

用户10xxx49 回复 06-23 08:06
人家说的没错、劣质房多了去

cnzf

cnzf

47
2024-06-19 18:43

真正的叫曽

qtomcn

qtomcn

47
2024-06-19 19:54

代币还知道大家没钱了,不是裁员就是降薪朝不保夕,如今保命要紧

帅月半

帅月半

45
2024-06-20 09:55

这个专家说的对房子还是不够,要大量的建。现在长江三角洲珠三角洲以前的渔米之乡现在已经没地方修了。现在就应该往西部发展,到新疆沙漠里面去修房子,那边还有很多地。然后西藏高原也可以修,还有大量的山区没有开放那些地方可以修好的房子。

刀刀999 回复 06-20 17:12
中国还有那么广阔的海域,也可以建啊

01 回复 06-21 08:43
对啊,不是还有罗布泊等等无人区,可以让广大央企国企,去哪里拿地,炒房赚快钱。前面有哥们提议好,还有海域,可以建海底别墅。地产仍然大有可为

我的UC

我的UC

42
2024-06-20 03:00

王八蛋。要再来一轮大拆?不买拆了你的,就来需求了

黄山雾松

黄山雾松

41
2024-06-20 10:37

人渣中的专家,现实中最会迎合权势者,各利场中的战斗鸡。

用户14xxx65

用户14xxx65

32
2024-06-20 07:03

不是蠢就是坏

Song

Song

31
2024-06-19 20:05

他说的一点没错,任何一个城市真正你觉得方便、舒适、有品质的房子降幅都不大,过剩卖不掉的反而都是“温饱型”房子

灰狼阿土 回复 06-20 19:32
青岛市北老城区的房价,已经从最高峰的三万左右,降到现在的产地一万七八了。

伽马1伽马 回复 06-21 07:30
你这是混淆概念,你直接说任何城市都有小部分有钱人不就行了?

鬼影蜘蛛

鬼影蜘蛛

30
2024-06-20 09:38

真是胡扯,我们单位好多上世纪6/70年代的混凝土砖房,刷刷外墙照样好的很,再住个几十年我看都没问题。

空谷传声 回复 06-20 12:01
当时大多数都是单位自建房,管基建的胆子小,80年代绍兴包工头到上海承包土方工程,向负责人送一台彩电就打发了,绍兴第一代建筑老板都是在上海发家的。

JOADOL 回复 06-20 12:58
那个时候墙体多厚?太阳都很难晒透,看看现在

用户13xxx49

用户13xxx49

25
2024-06-20 10:21

房子寿命30年,是谎言。

还有啥能用

还有啥能用

24
2024-06-20 04:47

又光又圆的马粪蛋!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24
2024-06-20 09:59

马官呢?怎么没有管好这一匹。

XJ

XJ

24
2024-06-20 09:29

就是因为这样的叫兽砖家的胡说八道才导致了房地产的现在困境。这样的叫兽砖家还是早死早好。

狂奔的蜗牛

狂奔的蜗牛

17
2024-06-22 09:03

人家说30年不能住不是说房子会倒会跨而不能住,桥洞、下水道还能住人呢!那叫居住?而是说房子居住功能和体验满足不了人们当时对居住幸福的追求。住老破小的人置换意愿很强烈,对新房依然有需求。

止语

止语

14
2024-06-20 05:38

卖国贼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3
2024-06-20 17:53

我房已四十四年,水泥仍发青,发亮,还能卖钱

Felix

Felix

12
2024-06-20 12:33

70年寿命最后只有30年寿命这个问题深究也有意思,这个30年的房子,你是卖还是拆还是抵押呢,卖多少,抵押银行能给多少,拆谁出钱,按什么水平赔偿。有些专家总是搞些耸人听闻的说法[抠鼻]

山人

山人

12
2024-06-20 10:33

说房子寿命30年左右是不准确的,只能说超过三十年的房子各方面(包括外墙、房型格局、窗户、配套等等)问题都比较多了,稍有钱人基本就不会住在超三十年的房子里了,普通百姓将就也是没問题的。

用户3ilz115u0r

用户3ilz115u0r

9
2024-06-19 16:43

不能平均?那咋涨价的时候一起猛涨

用户12xxx64

用户12xxx64

9
2024-06-20 14:33

真砖家叫兽也!

明月向东风

明月向东风

8
2024-06-20 20:23

看看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美国鬼子的建筑,还有多少存在,就知道了!!还有他们的水坝!

lyallhw

lyallhw

7
2024-06-19 18:40

寿命三十年

wangyinshu

wangyinshu

7
2024-06-20 10:19

他是不是套进去了?

平淡

平淡

7
2024-06-20 20:48

房托一个,昧了良心才说说这话。

灰狼阿土

灰狼阿土

6
2024-06-20 19:31

我妈家房子78年建的,装空调的时候把师傅累坏了。我家房子95年建的,装空调的时候,虽然师傅也一个劲的说打眼难,但是整个过程比我妈家快了半小时左右。我舅舅家弟弟的婚房是12年的楼盘,我只能说呵呵。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5
2024-06-21 07:39

安全期是30年,但还可在担惊受怕中再住40年,老马明修栈道,目的是暗渡陈仓。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5
2024-06-21 07:33

他说的话不一定要当真

穿过大海来摸鱼

穿过大海来摸鱼

5
2024-06-21 05:05

老马是不是忽略了最重要的问题,不管是置换旧房还是购置新房,前提都是老百姓口袋里有货,有条件的情况下谁不想住舒服一点

信阳山水

信阳山水

4
2024-06-20 15:03

净瞎说八道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
2024-06-21 07:02

叫兽都是有钱人

柿子

柿子

4
2024-06-21 07:23

这是哪个动物园的请领走

美人鱼

美人鱼

4
2024-06-21 07:06

成天没事干吃饱撑的胡吊扯

飞叶侠

飞叶侠

4
2024-06-21 06:42

经济学家应多在学术界发表意见,大众媒体可以少露脸。

z188d

z188d

4
2024-06-23 09:18

好像谁不知道享福一样,说来说去还不是没钱闹的!

用户61xxx07

用户61xxx07

3
2024-06-20 09:35

旧房子不抗震 应该拆迁

魏兵

魏兵

3
2024-06-20 12:19

既然房子只能管用三十年,那还花几百万买来干什么?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3
2024-06-20 07:12

房子寿命30年还卖那么贵,买房还不如租房子住。

毛毛

毛毛

3
2024-06-20 17:53

现在的叫兽不会说人话,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3
2024-06-20 19:15

这个叫兽以前其实还很不错的,会说几句实话,可现在咋也为某些人站台了呢?

嗯嗯嗯嗯

嗯嗯嗯嗯

3
2024-06-20 20:56

马叫兽肯定囤了不少房子,应该出房产税,5套房子以上收30个点的税[赞]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3
2024-06-22 07:08

什么玩意?这样的教授真该死,牛鬼蛇神该扫除去了。只要房子质量有保证,房子住几百年也没有问题,居心叵测,不知道想干什么?大众就是那么好愚弄的吗???

圣心

圣心

3
2024-06-21 01:59

这个专家国家应该保护起来,不能在外面露面了。得给个单间,派人守卫,吃得还得经过一番检查。

那个谁谁谁

那个谁谁谁

3
2024-06-22 06:40

这教授估计自己手里有不少房子处理不了了

水木鱼

水木鱼

3
2024-06-22 10:44

专家专门害人家,教授教人无家人,唉唉唉!谁叫人家有文化呢?

牛牛是我

牛牛是我

3
2024-06-23 05:33

教授教授,越叫越兽

ssm

ssm

3
2024-06-23 22:20

既然叫做“著名经济学家”,就应该懂得经济规律。经济学上有一个重要规律,叫做“价值规律”,说的是价格一定要回归价值。我国当前的房价距离房屋的实际价值还太远,房价的回归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3
2024-06-23 16:59

真专家,说的没错。

随缘

随缘

2
2024-06-20 08:30

说他人忽悠,难道你不是胡说八道,老破小对于哪些低层百姓赖以生存的唯一的财产,他们哪有能力更换新房,想忽悠他们讨钱买房,你的良心何在?

炬其

炬其

2
2024-06-20 10:21

房子建造的标准应该提高,甚至于可以居住二百年也不会倒的那种

用户16xxx21

用户16xxx21

2
2024-06-20 15:36

数据归数据,解放前的泥巴房子现在都还能住人,这是什么数据?木头房子还有几百年的呢!这又是什么数据?

用户12xxx29

用户12xxx29

2
2024-06-20 15:40

是真的建的不够,因为14亿人还沒有全部住上楼!

未来的我在过去

未来的我在过去

2
2024-06-20 10:30

建房成本并不高,关键是地税[哭笑不得]

A0~小艾

A0~小艾

2
2024-06-20 12:30

反正买房租房都是一样的,买在高点的反而不如租房,首付交了几十万,每月还的月供比租那套房子的租金还要高[哭笑不得]

北方以北

北方以北

2
2024-06-20 11:12

房子寿命30年?马学家要是自裁的话我立马贷款买房!

用户91xxx79

用户91xxx79

2
2024-06-20 17:43

这嘴炮垃圾,啥真本事干不出来!

王霸丹

王霸丹

2
2024-06-20 12:11

像这么说,我现在的房子34年多了,该塌了吗?

绯色手术刀是谁

绯色手术刀是谁

2
2024-06-20 16:47

30年

大牙缝

大牙缝

2
2024-06-21 02:06

马学家,你们家房子才30年,多住一天你都得死

用户15xxx08

用户15xxx08

2
2024-06-21 19:35

老破小全部拆迁,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4-06-21 16:46

最好月球建房是吧

长沙用户

长沙用户

2
2024-06-22 11:56

该拼多多上场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迷斯特高

迷斯特高

2
2024-06-21 06:27

感觉城市的房子还不如农村房子好,以前农村石灰跟沙子建的房子传三四代人,钢筋混凝土浇筑的房子才30年???是水泥不如石灰吗

书庐涵香

书庐涵香

2
2024-06-20 21:07

我们村以前用泥砖磊的牛栏都过去五十年多了,有的还没有倒。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2
2024-06-21 02:04

开平雕楼也是水泥混凝土结构,一百多年了

春梦了无痕

春梦了无痕

2
2024-06-21 10:25

哈,只要是房地产的大忽悠,必定是经济学家,

用户13xxx73

用户13xxx73

2
2024-06-21 09:57

马面兽心

灰色安魂曲

灰色安魂曲

2
2024-06-21 06:08

瞎说啥实话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4-06-22 09:10

天天这个专家那个专家,不好研究学问,天天直播挣钱。别说专家了,就是个主播。

用户18xxx87

用户18xxx87

2
2024-06-20 20:34

请问马专家:砖混结构、钢筋混凝土的房子使用寿命只有50年?那你去看看,全国各地农村的老房子,板砖(我们乡下叫开砖)砌筑的空斗墙,填充剂(粘合剂)用的是白石灰、墙基都是碗囗大的乱石、室内承重靠木结构(我们老家村里最老的房应该不少于300年了),为什么还没有倒塌?请你别满嘴跑火车!

无怨

无怨

2
2024-06-21 07:46

看到这么多人在骂他我就放心了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寻宝全世界-小说很好看

2
2024-06-20 21:39

房价要是涨到慢估计大家二胎三胎一堆人。

彼岸之梦

彼岸之梦

2
2024-06-22 10:28

经济还得听黄奇帆

俯瞰世界

俯瞰世界

2
2024-06-22 15:48

掏空六个钱包,还背一身债,一辈子还款去买房。专家说 你们现在还要再买一套才能住到七十岁,等于活到九十岁的人要买三套房。不知道这专家说的是不是这意思

202413yu

202413yu

2
2024-06-22 09:53

当是建马棚猪圈鸡笼吗?就算是,一个家整天拆了建建了拆,傻丫!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2
2024-06-22 06:21

浑蛋一个

无影一剑

无影一剑

2
2024-06-22 11:10

50年应该,30年就有点危言耸听了,很多小区在2000年左右的现在很好,你说还有6年就不能住了?

晋原中郭

晋原中郭

2
2024-06-22 09:40

这是说现代建筑还不如古代人建筑7?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4-06-22 11:56

本来买个可以住70年的房子,结果只能住30年,谁是冤种啊

天行健

天行健

2
2024-06-23 18:37

老而不死,是为贼。

用户64xxx68

用户64xxx68

2
2024-06-23 09:38

如果30年使用那房子更不应该买,装修好要放一年入住,还是租房子好。

用户14xxx04

用户14xxx04

2
2024-06-24 04:53

这个家伙坏的很。

大忽悠

大忽悠

1
2024-06-20 19:20

马先生十年前还说了几句人话,最近二年为了房地产业尽说兽语。老是忽悠消费者去买高价房,失望!

神来也救不了你

神来也救不了你

1
2024-06-22 06:16

30年寿命的房子30年的房贷,也就是交完房贷房子就报废?

欢乐马

欢乐马

1
2024-06-21 04:09

现在的混泥土用100年都完好无损除了人为破坏

淘金客

淘金客

1
2024-06-22 07:15

估计老马的房子跌得心痛了,后悔没有及时出手,现在又摇旗呐喊起来啦[哭着笑]

13号21号

13号21号

1
2024-06-20 23:58

祸国殃民的话也是只有专家说得从来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1
2024-06-21 05:33

衣食住行,跟欧美发达国家比差距最大的就是住

辉腾

辉腾

1
2024-06-20 22:09

这才是个傻子,疯子,很明显已经玩死了,还嘴硬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1
2024-06-20 23:11

原来阿猫阿狗自称专家,这里有一个阿马也想混进阿猫阿狗里面去啊!

仗义执言

仗义执言

1
2024-06-21 02:49

这么叫不是好人啊!

吴俊春

吴俊春

1
2024-06-22 13:32

马砖家话也没啥错,问题要有人买得起,经济下行恶性循环

万事如意

万事如意

1
2024-06-23 11:15

就是如此,一说人口不增长了就慌了,人口基数大,人口多。

承接画册图书不干胶印制

承接画册图书不干胶印制

1
2024-06-24 05:56

拆老破小就能救市了

歲月無聲

歲月無聲

1
2024-06-22 22:01

建吧!先建起来再说,以后房子不用钱买,谁住谁交税就行了

朵朵

朵朵

1
2024-06-24 00:28

有钱怎么都好说,十年换一次房都可以,可他就如同抛开剂量谈毒性一样,不实际啊!

阿白

阿白

1
2024-06-23 13:06

老百姓买房的少了,又有专家提出了股票下乡建议,一定要让老百姓享受到股市金融的利好

亮闪闪

亮闪闪

1
2024-06-24 08:53

这样的人怎么不早死一点

老蒋谈策

老蒋谈策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