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关于乌克兰战争的一些说法很激进,其中最让老胡不解的是,一些国人将乌克兰战争与

胡锡进 2024-06-15 21:15:35

网上关于乌克兰战争的一些说法很激进,其中最让老胡不解的是,一些国人将乌克兰战争与中国的抗日战争相提并论,并且带着一种很上头的所谓道义感,主张中国应当向美国当年支持中国抗战一样支持乌克兰,连乌克兰和美国都不做这种联系!

那些人对那段历史缺乏了解,也不懂得在高度复杂的国际关系中,国家利益永远是大国行动的指南。他们就像幼稚的小学生一样要跳上大学的讲坛指手画脚。那些人大概都挺崇敬美国著名外交家、“冷战之父”乔治·凯南,但正是乔治·凯南说过:“纷繁复杂的外交政策问题以国家利益为焦点便可变得有条有理;只有用国家利益的概念才能解释国家及其政府的行为。”

咱们先说一下20世纪30年代的中国与21世纪的俄乌有什么不同。

1931年9月18日,日本发动“满洲事变”,彼时的中国非常落后,孤立无援,中国的东北历史上从未划入过日本版图,1905年日俄战争后,日本变本加厉蚕食、渗透中国东北,但他们获得的权益是有限的。

当时的远东并不存在以反日为指向的国际同盟,中国的对日政策很温和,而且中国没有能力攻击日本,也没有任何国家有拿中国当跳板攻击日本的迹象。日本先是占领中国东三省,进而于1937年发动全面侵华战争,都属于纯粹的军事扩张,而不包含战略防御的目的。日本当年风头正劲,它是看着其他老牌殖民帝国获得的利益眼红,想要成为新的东亚霸主。所以在侵占了中国大片领土之后,它又进一步挥师南下,攻打东南亚多国,它最远打到了澳大利亚北部。

俄乌战争有着另一种逻辑。老胡个人的观点认为,俄罗斯有些鲁莽,特别是俄罗斯宣布将乌东四州纳入俄罗斯版图,虽然俄罗斯有自己的理由,但太激进,不明智,一下子失去了很多国家的同情和支持。而且我个人相信,俄对那四个州的割取在未来很长时间里不会得到国际承认,除非乌克兰自己与俄达成协议,认了,否则,包括中国绘制的世界地图将不会将那四个州从乌克兰的颜色转换成俄罗斯的颜色。

但是同时要指出的是,俄乌战争有着另一个逻辑,我这样说,是要坚决反对把乌克兰战争与中国抗日混为一谈。

乌克兰原是苏联加盟共和国,在那之前是沙皇俄国统治了乌克兰大约200多年。克里米亚半岛是1954年苏联为了庆祝“兄弟的乌克兰与俄罗斯结盟300周年”,从俄罗斯划给乌克兰的,就像是中国两个省或者两个自治区之间转化了一块土地的行政归属。苏联解体后,一开始俄乌关系不错,2004年乌克兰发生第一次颜色革命,2014年乌克兰又发生第二次颜色革命,乌克兰倒向了西方,不仅要求加入欧盟,而且要求加入北约。乌克兰想得到西方的保护当然与它畏惧俄罗斯有关,多个前苏联国家以及东欧国家都有同样的恐惧,这当中肯定有莫斯科的问题,但是美国不断推动北约东扩,鼓励前苏联国家和前华约国家反俄,加剧了矛盾。而乌克兰是这当中块头最大,其投向北约对莫斯科冲击也最大的国家。

俄罗斯在整体战略收缩的过程中产生了绝望感,反弹发起对乌战争。我理解乌克兰人被侵略的愤怒和反抗意愿,但不能不说,乌克兰战争是苏联解体的后续流血,是北约与俄罗斯大国博弈的悲剧棋子,这与中国当年非常孤独地遭到日本侵略有着完全不同的来龙去脉。

接下来再说说美国当年是如何援助中国抗日的。必须指出,那仅仅是1941年之后才真正发生的事情。

九一八事变是1931年,看看随后几年美国保持中立的无数外交表态,包括1935年美国国会正式通过的《中立法案》,就知道整个30年代美国对那场战争的基本态度了。

30年代里,美国一直保持对日贸易,而且不断扩大对日军事资源的出口。从1932年至1936年,日本铁矿石、废铁、铜、石油和煤的进口分别增长了2.5倍、1.5倍、26.5倍和近1倍。其中从美国进口的战略原料比重为:废钢铁90%、钢铁半成品45%、铅45%、铀90%、铝18%、石油及石油产品45%。那个期间,美国对日本的军事物资出口远远大于同类物资对中国的出口。

美国在上世纪30年代之所以与日本“同流合污”,主要是一直寄希望于日本奉行“北上战略”,攻击、压制苏联。1939年,日本的确从远东发动了对苏联的进攻,但是日本打输了。美国不顾中国利益的做法令蒋介石政府非常愤怒,公开发表的蒋介石日记里有多篇表达了对美国政策的强烈不满和愤慨。中国抗战早期,倒是苏联向中国提供过一些援助,当然了,苏联当时的目的也是希望中国能够拖住日本,减少苏联所受日本威胁的压力。

随着欧战爆发,日本放弃“北上”战略,明显转为“南下”,威胁美国在东亚的利益,美国的对日态度逐渐变得强硬,不再像卢沟桥事变和上海八一三事变后,笼统呼吁中日双方“保持克制”了。1941年2月至4月,美日曾谈出一个“日美谅解案”,里面的内容显示,美国要求日本应当保证中国的独立和完整,日本军队在中日签署和平协定后从中国逐步撤出。但是该谅解案要求在美日的主导下完成汪精卫政权和蒋介石政权的合流,而且美国原则上容忍“满洲国”的存在,但要求日本军队从“满洲国”撤军。这是一个秘密谈判,更多反映来了美方态度,它后来被东京搅黄了。

美国彻底硬起来是到了珍珠港事件爆发前的最后阶段。在日本1941年7月攻占了印度支那南部后,这促使美国宣布冻结日本资产,美8月又对日本实施石油禁运。1941年11月26日,美国国务卿赫尔交给日本驻美大使一份措辞强硬的备忘录,要求日方必须从中国和越南撤走一切军队,并放弃一切权益;脱离《德意日三国同盟条约》;美方不承认重庆以外的其他政权,包括汪精卫伪政权和伪满洲国。12天后,日本发动了珍珠港偷袭,日美战争爆发。

在日本偷袭珍珠港后,中国多家报刊发社论,指出日本开始了“切腹”,日本必将走向失败。如《大公报》的标题是“太平洋战争爆发,暴日走上切腹之路”。也是从那一刻开始,美国拉开了全面援助中国抗日战争的帷幕。在那之前,中国军民独立战斗了10年之久。

美国一直按照它的国家利益行事,在中国抗战的后期,中美两国的利益完全走到了一起,我们仍要感谢美国后来给予中国的援助,尤其要感谢“飞虎队”勇士们所做的援助和牺牲。与此同时,我们要保持一份地缘政治的冷静,了解一些国际关系通常叙事背后的国家利益这一根本线索。

今天一些人上赶着把乌克兰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相提并论,这是昏了头,搞不清自己究竟是中国人还是乌克兰人、美国人。中国的国家利益是,我们的北方始终得是一个对中国友好的政权,而不能出现一个敌对中国的政权。所以,我们绝不可能加入西方的反俄联盟。同时我们又不能为了与俄罗斯维持正常关系而与西方剧烈冲突。这是一个艰难的中立选择,这个时候,一些人不体谅国家的难处,却杜撰主张中国应当选边站的歪理,他们的确有些身份和价值错乱了。

2 阅读:8224

评论列表

千斤顶(王西)

千斤顶(王西)

380
2024-06-16 05:10

一派胡言!乌克兰是一个主权国家!

用户10xxx37 回复 06-18 17:29
墨西哥也是主权国家,问问他们,原本他们面积有多大

独孤孤独 回复 06-17 08:41
回小学学学语文再回复吧

tzc

tzc

311
2024-06-16 05:07

昧着良心说话,你觉得有意思吗?

用户10xxx67 回复 06-17 11:15
那我再问你个问题,当年美国萨德系统部署韩国,为啥中国极力反对,把提供地皮的乐天玛特查消防查到倒闭。澳大利亚购入核潜艇中国也极力反对,这是为啥?中国反对错了?苏联在古巴部署核武器,美国不惜发动战争也不让苏联得逞,这又是为啥?美国反对错了?这不都是其他国家的事麽?

初见再见 回复 06-17 08:54
人才 自己去看 只要涉及到日本 美国的 你特么自己去看他的发言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99
2024-06-16 05:45

侵略就侵略这是事实,强占乌克兰领土这也是事实,不接受反驳

莣忧草 回复 06-18 08:32
怎么,非正统就可以掩盖侵略的事实了,怎么这会不是事实了?灵活事实?

白眼狼黑心肠 回复 莣忧草 06-18 15:37
我只说了哈马斯不是正统,你咋跳脚了?莫非你是哈马斯派来的奸细?

watch

watch

183
2024-06-16 02:30

俄罗斯看上乌克兰的东三省了,乌克兰把卢甘斯克顿涅茨克扎波罗热都割让给俄罗斯,不就没事了,为啥要抗战啊![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watch 回复 06-16 08:53
这么说,你是要把莫斯科还给基辅罗斯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人海o孤鸿 回复 06-16 10:44
我们看上果敢了吗,需要的是个缓冲带而已

策马扬鞭

策马扬鞭

139
2024-06-16 03:59

老胡这次的发言还是比较中肯的,符合历史事实。

啊阵雨 回复 策马扬鞭 06-16 12:00
孩子家里🈶老人就去问问家里老人,省的别人说又没良心,又没家教

策马扬鞭 回复 06-16 10:55
是抗日战争早还是你这个所谓的布达佩斯早,再说中国也不是签约国,你这孩子不要在这里带节奏。

omxz

omxz

116
2024-06-16 10:57

国家利益固然重要,可原则更重要,这个原则就是国与国之间必须相互尊重领土主权完整!而维护这个原则也是国家利益的集中体现!

blackbegger 回复 06-16 22:18
北约有尊重过俄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吗?二战的欧洲是谁在抵抗德国?是苏联,结果到现在美国成了二战的最大功臣,俄倒被战败国对待!在亚洲,谁在抵抗日本!是不是中国?现在美国倒想吧中国当战败国对待!

omxz 回复 blackbegger 06-17 02:11
问的太愚蠢,都是无稽之谈!

佳乐

佳乐

109
2024-06-16 03:12

支持老胡[点赞]

东风 回复 06-16 19:42
支持老胡

大龙 回复 06-16 18:06
乌克兰不也是沙俄吗?你们慢慢打呗,最好把你美国主子也拖下水一块打👌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95
2024-06-16 07:03

最基本的是非都不分!真是胡咧咧

用户10xxx67 回复 06-16 10:40
国际关系不是简单的是非对错,也不是非黑即白,只有利益懂不?

栗子哥 回复 06-16 11:22
是非就是,你弟弟娶了个老婆,要打你妈,你作为哥哥却要支持你的弟弟打你妈

用户14xxx73

用户14xxx73

94
2024-06-16 06:06

国家利益至上,没有国哪来家。这篇文章写的好,说的清楚

用户46xxx11 回复 06-16 16:13
没有国,会有家么?你家在哪国[得瑟]

名字不好取 回复 06-18 20:26
对啊,每个国家的国家利益不同。他们有他们的,我们也有我们的,并不冲突

用户97xxx87

用户97xxx87

88
2024-06-16 07:28

胡锡退一如既往的歪理

寧靜致遠 回复 06-18 08:54
摆出你的真理,看谁尊崇!

鲸鱼

鲸鱼

83
2024-06-16 06:37

确实有一些网络愤青,不顾国家利益,吃饭砸锅,一味被西方洗脑,摆出一付大义凛然的模样。你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

小康

小康

69
2024-06-16 07:45

我只要正常的工作和收入维持家庭开支,不要扯什么国家利益,是一小撮集团利益吧!

娃娃的梦工厂 回复 06-16 08:39
那乌克兰挨揍跟你有啥关系啊

延龄客 回复 06-16 14:53
没有国家利益,哪有你“正常工作和收入”?

相思豆

相思豆

66
2024-06-16 06:25

这才是真正的历史,当年美国也是以国家利益为重,发战争财,根本不会伸张正义!

yyy 回复 06-16 13:13

kk9801021 回复 06-16 18:58
又不是当年,美国才以国家利益为重,现在不也是吗,美国为什么打压中国,还不是威胁了美国的利益

用户72xxx92

用户72xxx92

60
2024-06-16 07:12

俄乌战争是一场什么战争大家都明白,如果俄罗斯打赢这场战争并将乌划为已有,联合国还有什么用?老胡同志,你说呢

寧靜致遠 回复 06-18 08:57
俄罗斯打赢也不会全吞并乌克兰,只会扶持一个傀儡政府!

名字不好取 回复 06-18 20:32
名字不好取  联合国?连加沙人道主义停火协议都通不过的,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59
2024-06-16 08:53

不是你写的多就有道理!歪理再怎么说也正不了。

yyy 回复 06-16 13:13

用户12xxx33

用户12xxx33

59
2024-06-16 09:40

侵略就是侵略 一派胡言!

花鲁道夫 回复 06-16 19:56
那以色列侵略巴勒斯坦你叫了吗?如果叫了,现在为何不叫。如果没叫,为何嘲讽叫的人?

栗子哥 回复 花鲁道夫 06-16 21:28
从法律上,已经送出去的东西不能要回来,这就是你们所谓的入侵,但是从道义上侠义上来说要回来无可厚非,乌克兰经过两次颜色革命背叛了同斯拉夫民族的兄弟俄罗斯,转而加入北约对抗兄弟俄罗斯,乌东四省大部分是俄罗斯族,他们不愿意对抗俄罗斯,而选择独立,但乌克兰政府不同意他们独立,并成立亚速营一直打击乌东四省反抗组织。乌东四省就是我上面说的你的女儿,你的女儿不想跟着渣男一起反抗你,选择离婚,但是渣男要你的女儿把嫁妆留下。这就是冲突的原因。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55
2024-06-15 21:55

国家利益、家庭利益、个人利益、身心利益,胡锡进焉瘦哉!

雨夜听风 回复 06-23 14:59
白马非马的意思,大致是你既是你妈的娃,也是你爸的娃。难道你就认是你是你妈的娃,就不认你是你爸的娃吗[开怀大笑]

雨夜听风 回复 06-23 14:53
智商摆在那里,也尿不到一个壶去。[开怀大笑]司马迁还三流,你是顶流,兵家可以治国代表人物就是你的键盘。

教授骑小象

教授骑小象

54
2024-06-16 07:23

看来老胡很崇拜汪精卫

用户13xxx26 回复 06-18 10:25
你和小日本是同一个民族?

洞察风云

洞察风云

49
2024-06-16 08:56

俄罗斯把整个欧州、美州以及中亚、内蒙都吞下去了,这个邻居我们就高枕无忧了吗

用户46xxx11 回复 06-16 16:16
还在做梦呢,出门左拐

对酒当哥 回复 06-16 23:48
俄有那么大的胃口吗?靠实力说话,不要杞人忧天!

coolake

coolake

42
2024-06-16 09:32

先判断是不是侵略,然后才能去讨论。

花鲁道夫 回复 06-16 17:58
中肯

用户43xxx11

用户43xxx11

41
2024-06-16 09:57

我发现排前面一些号都是整齐统一喷老胡,支持乌克兰,我就很诧异。而看回复都是支持老胡的,我就明白了:那些喷老老胡的是收了西方的钱,故意在这里广撒言论。

户枢不蠹 回复 06-16 20:43
你收到了吗?建议你举报!坚决打击!

用户46xxx11 回复 户枢不蠹 06-17 11:02
你要是没收到钱,就是个跟风的,那才是最蠢的[大笑]

爱我中华

爱我中华

40
2024-06-16 06:27

这次老胡说的在理儿[微笑][静静吃瓜]

灬沐然灬

灬沐然灬

37
2024-06-16 07:07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虽然讨厌胡咧咧,但是这次说的没法反驳,胡咧咧你进步了

大盘计算所所长

大盘计算所所长

36
2024-06-16 09:20

国家利益至上,这没错,对任何国家都一样,都有各自的国家利益,都寻求自保自强自立自大,寻求或依赖各自的外援,组成各自的利益集团,抗击各自的敌人,甚至为各自的国家利益,扩张领土,滥杀无辜,烧杀抢掠,自古以来都是如此,强者为王,弱者为寇,丛林法则,无可厚非。今天你打我,明天我打你,大家都有国家利益支持,都是合理合法合规的,说什么人类未来,都是扯淡,核终结才是人类的归宿。

名字不好取 回复 06-18 20:27
简单点,八个字: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啊阵雨

啊阵雨

36
2024-06-16 10:37

亲日,舔鹅,汉奸嘴脸

民情发声砖家

民情发声砖家

36
2024-06-16 09:40

把乌克兰等同于抗日时期的中国的人,都可以查一查,一查拿了多少钱,二查脑子是不是进了水,三查其所有的人际关系。

烟台的海 回复 06-16 14:22
咋拿钱,告诉我呗

用户46xxx11 回复 烟台的海 06-16 16:20
没拿到钱还跟风的是最蠢的[大笑]

江左朱哥

江左朱哥

34
2024-06-16 07:47

这次支持老胡,大家一起好好学习历史

菜刀

菜刀

33
2024-06-16 08:01

支持乌克兰的基本上都是1450带节奏的假乌粉。

往事如歌

往事如歌

33
2024-06-16 08:55

不问是非的老胡,[捂脸哭]

F!y

F!y

33
2024-06-16 07:03

这文章下面炸出来不少乌贼,干的漂亮老胡[墨镜]

珊瑚海

珊瑚海

30
2024-06-16 08:22

政治家必须考虑国家利益,老百姓需要有是非。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30
2024-06-16 00:24

小院夏夜听雷雨,气候果然异往昔。雷雨也能降温度,亦可疏解田旱情。甘蒙京冀一条线,老胡准备听雷雨。不是上午就下午,不是今天就明天

对酒当哥 回复 06-16 23:53
故作高深

名字不好取 回复 06-18 20:37
关键这打油诗也拗口呀[哭笑不得]

和风细雨

和风细雨

27
2024-06-16 07:21

美国立国两百多年,还真没干过多少好事,都他妈的收割别国民众的性命和利益,用民主和人权的幌子。美帝,必遭天谴。

走向深蓝

走向深蓝

27
2024-06-16 10:03

唇亡齿寒,三岁的小孩都懂!争取国家利益最大化!坚决支持国家的大战略不动摇!

zhang3210

zhang3210

24
2024-06-16 06:50

这回老胡说的在理,有理有据!

用户43xxx11

用户43xxx11

23
2024-06-16 10:02

有些人总是无缘无故喷老胡,支持乌克兰,明显是被西方策反的一堆水军账号,喷一次老胡收多少钱?

小小猫看世界

小小猫看世界

21
2024-06-16 10:09

网上还有幼稚的鬼崽崽为老美乌克兰说话,是少不更事,缺乏管教[好生气]

行者

行者

21
2024-06-16 10:54

胡桑这次态度比较中立,点赞一个。

不可

不可

20
2024-06-16 11:57

善意提醒胡总编:做为一个人可以颠三倒四,一个国家却万万不能!⭕️🔔

怡然

怡然

20
2024-06-16 08:13

有道理,俄乌关系复杂,有些争端是历史原因

哆啦A梦的大雄

哆啦A梦的大雄

20
2024-06-16 06:10

乌克兰只是个傀儡

用户17xxx01 回复 06-16 14:08
你这个判断还需要大量的证据来支撑

哆啦A梦的大雄 回复 用户17xxx01 06-16 15:42
不需要,只有傀儡嘴硬的时候才需要证据

新芽趣看看

新芽趣看看

20
2024-06-16 09:07

它们打它们的,怎么做对我们国家最有利就怎么做。一点毛病没有。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17
2024-06-15 21:58

国与天下,家与国,人与家,胡锡进的那个我与胡锡进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6-15 22:36
我是老子首句的道,胡锡进是老子二句的名,道可道非恒道,名可名非恒名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6-16 12:13
道理不讲清,一遇事网民扯成一堆,哲家微微一笑:真理就是真道理,其它都是半真半假道理和假道理

wu240282

wu240282

16
2024-06-16 09:15

老胡应该受阉刑然后滚回它日本老巢。

布谷鸟

布谷鸟

16
2024-06-16 10:04

这次支持胡桑,很中肯,可笑的是,霉粉鸟粉等汉奸怒了。哈哈

101

101

15
2024-06-16 09:56

那些动不动就说美国是正义的人,应该好好看看真实的历史。

清醒

清醒

13
2024-06-16 10:30

举报、打击那些水军,才是你该做的,老胡

特立独行的猪

特立独行的猪

13
2024-06-16 12:55

多简单,谁主张支援乌克兰,那就把谁人送过去,钱没收捐过去。国家帮他们实现梦想

正和石

正和石

12
2024-06-16 10:01

我们中立,看看就好。多发展自己的经济。

wangrubing

wangrubing

12
2024-06-16 07:59

老胡说的这么清晰、明白,讲事实摆事实,还有回复那么激烈不认同,绝对是思想被西方奴役了,只要是美国认可的,都是好的,只要是美国反对的,都是不对的,人要有基本的判断,不能为了反对而反对!不然对不起人字!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1
2024-06-16 12:45

当今世界,不通过联合国,擅自发动侵略战争,以拳头硬处事,并呑别国领土,就是破坏国际秩序

果果 贰0壹8

果果 贰0壹8

11
2024-06-16 10:18

国家利益至上,这世界不用讲公理,说原由,拳头硬就是真理。对中国有利就要维护,小青年们你们要长大。

行者无疆 回复 果果 贰0壹8 06-16 16:08
我说这个,你就给我扯那个?你以为我会撑以色列或哈马斯任何一方么?

果果 贰0壹8 回复 06-16 15:45
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你解释一下?

曾经桑海

曾经桑海

10
2024-06-16 11:19

在大国身边不学会“老实”,被“修理”是最正常的!也就是俄罗斯还网开一面,放到其他大国,乌克兰现政权早就被推翻了!

syj

syj

10
2024-06-16 10:30

我公司有乌克兰人,我楼上也有,他们有自己的观点,他们有自己的感受。

栗子哥 回复 06-16 11:29
中立是最好的态度

用户76xxx24

用户76xxx24

10
2024-06-16 12:42

胡精卫,羞死你河南先人咯!

江西吉安用户h541643383

江西吉安用户h541643383

9
2024-06-16 12:30

虽然老胡平时说的话都是胡话,但这次说的话还是比较到位中肯的,这次我支持老胡!所有国家的关系都是以国家利益为主!

木马

木马

9
2024-06-16 12:54

支持老胡,半死不活的乌克兰,几近僵硬的俄罗斯,面临崩溃的美利坚,神经错乱的欧盟符合我的利益

江淮清风

江淮清风

9
2024-06-16 14:07

非常认可文章内容与观点、立场,事情发展到今天这一步,大鹅有责任,小毛也有责任,但北约东扩责任最大,是主因。与我们抗日战争更不能相提并论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8
2024-06-16 11:57

眼中只有利益,没有良知!老胡如果不久的将来俄罗斯背刺中国,你这样的人,何以自处!

Mark

Mark

8
2024-06-16 10:23

退休了,你就安静点

走向深蓝

走向深蓝

8
2024-06-16 10:01

支持

Gao高

Gao高

7
2024-06-16 10:27

必须保证俄罗斯小胜,不能大胜,更不能大败!

4542737

4542737

7
2024-06-16 12:34

老胡胡说八道的时候居多,这次站在国家利益基础上分析,逻辑清楚,分析在理。这次挺老胡

haven

haven

7
2024-06-16 09:52

老胡说的对,这白人内斗,跟咱啥关系。

用户15xxx12

用户15xxx12

7
2024-06-18 09:35

我发现现在网上所有一些奇谈怪论都是基于下面这一点:俄罗斯打乌克兰,你中国必须反省并道歉。美国和乌克兰制裁中国,那时你活该,并且你不准报复。这帮黄污和黄霉真是远程养殖的“成功案例”。

用户49xxx59

用户49xxx59

7
2024-06-16 18:28

都这样搞,文明社会不要了,再进入战国时代,还是百姓受苦

罗靖南

罗靖南

6
2024-06-16 11:16

没良知的人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6
2024-06-16 07:38

老胡说的不错!

抓着余留的青春

抓着余留的青春

6
2024-06-16 14:23

国家不希望俄罗斯太强大,也不需要俄罗斯垮台,在中间平衡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5
2024-06-16 09:09

老胡主题选的很好,但论证的逻辑还是需要进步,世界的事情远不止这么简单

用户49xxx59

用户49xxx59

5
2024-06-16 18:27

乌克兰一直是主权独立国家,可怜被人侵略,还有人乱说

冬阳

冬阳

4
2024-06-16 12:10

此货不管说什么,都带有煽动的汉奸味

笑面虎

笑面虎

4
2024-06-16 06:54

拉伸time

拉伸time

4
2024-06-16 18:16

胡上骶,自以为是!没有你不知道的,没有你不懂的?什么事情都出来叽叽歪歪!

这人才是真司机

这人才是真司机

3
2024-06-16 09:38

兰山719

兰山719

3
2024-06-16 15:09

乌克兰缺个汪兆铭啊…

dyx

dyx

3
2024-06-16 15:18

把那些乌鸡粉抓来毙了,没一个冤枉的,都是汉奸卧底。

OLO天下OLO

OLO天下OLO

3
2024-06-16 13:12

老胡这个说的对

jun

jun

3
2024-06-16 21:41

老胡挺有见解

骄傲的小坦克

骄傲的小坦克

3
2024-06-16 22:02

我就不明白,为什么老是给我推广你的高谈阔论,我压根就不想刷到你,硬推!对你个人生活及观点完全不感兴趣,请uc收了神通

用户46xxx11

用户46xxx11

2
2024-06-16 15:58

冷知识,老美每年有上百亿刀经费给网络工作者,所以也不难理解评论区这些人是从哪儿跳出来的[大笑]

户枢不蠹 回复 06-18 06:44
你相信百度不是蠢就是傻!没有独自判断能力

用户46xxx11 回复 户枢不蠹 06-18 09:10
呵呵,百度未必都真,但连探求真相的能力都没有,你又算是什么[得瑟]

王明xxxxxx

王明xxxxxx

2
2024-06-16 14:28

老胡为了流量和变现,有机会的话,当汉奸一点不会犹豫!

人海o孤鸿

人海o孤鸿

2
2024-06-16 10:42

乌冬四洲类似于缅北那几个自治邦

用户17xxx13

用户17xxx13

2
2024-06-16 18:37

既然乌克兰当了狗,还准备咬人,打狗没错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2
2024-06-16 19:22

俄乌之战,以巴之战,看看都是谁先动的手。同情个鸟啊!

多二或

多二或

2
2024-06-16 10:22

人家兄弟俩打架,你们操什么心无聊

用户15xxx25

用户15xxx25

2
2024-06-16 19:39

哪一场战争没有前因后果?侵略就是侵略,没什么好美化的,站乌克兰是因为中国饱受侵略战争之苦,对任何侵略者都应该说不,俄罗斯一样,以色列也一样!扯什么国家立场,我们发言是基于良知,如果按国家立场,我希望大熊和北约继续僵持,两败俱伤,才能中国利益最大化

用户13xxx33

用户13xxx33

2
2024-06-16 18:32

那就来个官宣,支持俄罗斯我就信了

瓶子

瓶子

2
2024-06-16 12:59

胡老师我挺你[点赞]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4-06-16 13:57

盘子的发言基本不用看内容,问候他家女性准没错的,因为他就喜欢被骂,这是他工作靠被骂赚点钱

180º

180º

2
2024-06-16 19:08

评论区里有各派的水军,昧了良心讲话,没有从自己国家的角度讲话,幸好这是中国的网络环境,可以自由发言,这些人主导不了舆论!

哈哈

哈哈

2
2024-06-18 11:42

网络上确实很多人被国外的宣传洗脑了,或者就是水军号,支持老胡。

用户91xxx15

用户91xxx15

2
2024-06-16 16:58

看了很多网友评论发现国人的教育:1、外国渗透厉害,2、国民教育任重道远……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4-06-18 10:54

有区别吗?坏银!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2
2024-06-16 19:05

知道什么文章会很长吗?

用户12xxx93

用户12xxx93

2
2024-06-16 22:22

1450都信?

看乐呵

看乐呵

2
2024-06-18 12:44

但凡先提“利益”就呵呵了

Mickey

Mickey

2
2024-06-16 21:40

对国际局势的看法 做法不会进步的

臣-驾赢

臣-驾赢

2
2024-06-18 13:34

以前属于苏联,现在人家独立了是一个国际承认的主权国家,难道马来西亚就应该收拾新加坡?你就是胡搅蛮缠的老胡,

烟台的海

烟台的海

2
2024-06-16 11:56

这就是文人,墙头草

闲谈闲事 回复 06-16 12:51
老胡是墙头草,不是文人,说他是文人脏了这两个字

胡锡进

胡锡进

资深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