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理来说,以现在中国的科技水平完全可以将中医淘汰,全部换成西医诊疗,可是国家为什

如万家灯火 2024-06-12 03:35:11

按理来说,以现在中国的科技水平完全可以将中医淘汰,全部换成西医诊疗,可是国家为什么不做呢?且还要大力发展中医、推广中医理疗等?按理来说,不应该呀?可事实就是如此的魔幻。有些人认为中医不好,是落后的垃圾,早就应该倒进历史的垃圾堆里面了,但是国家还想最后救一救中医,这是为什么?就像有人说,我们中国人总在考古,研究自己的祖宗,你看人家美国人,天天都在搞未来科技等等,真相如何,我听国家的。至于有人说,他不用中医,那我说,你根本就长不到这么大。因为在落后的医疗技术也是用来救人的,而你却用最先进的、最聪明的智慧在杀人。这与魔何异。没有人说,中医就十全十美,但西医你保证就是未来吗?我只能说,在科学技术面前,人类还是渺小的,需要探索的有很多东西,不能因为它落后,它就失去了可在研究的价值。

0 阅读:2328

评论列表

逍遥游

逍遥游

64
2024-06-12 14:06

因为疫情三年全世界西医又和中世纪一样,组团出殡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西医的科技水平就是全靠吹。

东方红日 回复 06-19 07:09
西医搞了点麻黄碱,起了个名字叫奥司他韦

逍遥游 回复 06-17 14:14
但是全世界范围内,那个西医对头孢,疫苗,奥司他韦能治好新冠?

哦豁

哦豁

42
2024-06-18 08:09

中医并不落后,而是理念太超前了理解不了,再加上外国西医资本介入,封锁了中医发展

因妳沉醉

因妳沉醉

35
2024-06-15 15:27

就看见汉堡三明治能吃,吃了个汉堡就觉得这是天下美味,于是反对其他所有的能吃饱的东西!却忘记了满汉全席也一样能填饱肚子还比汉堡三明治丰盛!

Feng

Feng

33
2024-06-18 23:56

西方思维:是药就要长期服用哈,难怪药厂越来越多,都是💰啊!真正的中医理念是治未病提前预防,让人爱惜自己的身体不要乱吃多吃不要过度浪费先天储备保证自己的免疫力自愈力能够一直在线本自具足。西方资本培养出来的医疗理念是让人养不好的东西后只能靠医院救命!真是救命吗?植物可自然降解,按西方思维提纯的东西都是无法自然降解的,好的中草药是戴密码的密码锁只有真正的好中医才能正确解码,用西方思维研究中医药永远都是瞎子摸象!提纯可以分解出各种生产资料,但用于医疗就是否定自然之道,否定万物生长的既定配比规定了,人类与🌍生物进化史相比实在渺小无比,这个只开发了5%的🧠想出来的东东到底在哪个层面可想而知!

阿牧

阿牧

31
2024-06-19 01:08

但凡亲戚朋友有学医的,都不至于还愚昧的以为中医不科学,因为在医院里,西医自己病了会看中医同事,中医病了有些情况也会看西医,中西医各有所长,没有一方能完全取代对方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30
2024-06-18 02:06

评论里面支持中医的,有几个生病了第一选择是中医?找中医治疗的多数是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碰碰运气的。

那一夜的残雪 回复 06-20 07:47
想要去洗,得先学点理论,不然闹笑话,你觉得三九退烧效果是中药起作用还是西药起作用[点赞]

快乐天马 回复 那一夜的残雪 06-20 12:40
你要这么说的话,我猜你可能是西医院校毕业的,对中医的阴阳、五行啥的肯定嗤之以鼻,我见到绝大多数西医院校毕业的都对中医的理论很排斥,因为你们看不懂,觉得“不科学”。本人是中西医结合专业毕业的,中医和西医都系统的学习过。西医从生理,病理,免疫组胚到内外妇儿都学,中医也是从中医理论,中药,方剂到中医内外妇儿也学过。行医也快20年了,临床上运用中医和中药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当然西医也是很有效的,相互弥补吧。至于哪个好,哪个不好,还是看怎么学以致用吧。

不吃回头草

不吃回头草

29
2024-06-18 21:08

用五千年的人命总结出来的经验,谁舍得放弃[抠鼻]

盲目自卑是种病

盲目自卑是种病

27
2024-06-13 08:00

几十年的科学学习已经深入灵魂,当中医治好病后,又不符合科学,这些人就破大防了,

雪中陌刀行

雪中陌刀行

27
2024-06-18 23:52

西医里的手术,早就是古中医玩过的,而且,工具要比西医繁复的多,五脏解剖图也并非是西医首创,早在上千年前,古代中医就解剖过尸体,并绘制出了五脏的图形,可以说,西医是走过了中医走过的路,但为什么中医会没落?我认为不外乎以下三点,其一,五行学说的乱入,在那之前,中医也如西医一般,直击病灶,然后辅以中药疗养,但五行观念进入中医体系之后,就变成了什么五行相生相克,动一处,其它代表五行的脏腑也会出问题,导致五行失衡,其二,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的观念盛行,试想一下,连须发都不敢轻易剪修,让那些人去接受开膛破肚的手术,他们肯定不愿意,其三,闭扫自珍,正所谓教会徒弟,饿死师父,所以,很多医者都会选择留一手,更有甚者宁愿把绝技带进棺材里,也不愿传之后世,很多惊世绝艳的医术也就慢慢的消失在了历史长河中了。

劈山 回复 06-19 09:29
五行之说就像加减乘除表,即是对事物规律的总结也是教育培养新医生的捷径,当时的文人学的都是五行之说,让他们学新系统不是更麻烦,现在医学院出来的中医就能比学五行之说的老中医治病更厉害吗

用户17xxx70 回复 06-19 09:59
除了不赚钱,还有一个培养人才很慢,现代资本要的是快速变现

搬砖侠

搬砖侠

25
2024-06-12 05:18

西医的尽头是中医。

山人 回复 06-18 22:13
你这是没安好心呐

俱往亦 回复 06-16 11:39
从来没有什么西医

无谓

无谓

24
2024-06-19 00:57

病人不需要什么科学不科学。但是只要把病医好,让身体舒服就行。!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4
2024-06-18 22:49

西医理论哪里痛割哪里,最后躺在医院天天交钱。中医理论人与病共存,在家天天喝汤药。中医博大精深,外邦与小人不配论道。

北风飘雪

北风飘雪

24
2024-06-19 11:20

完全不懂中医的人,才会说现在的西医能完全替代中医。他连中医是什么都没弄清楚

老罗 回复 06-19 19:03
当年气功特异功能等也只过去二三十年吧

桓公小白

桓公小白

20
2024-06-14 13:39

以现在的科学水平,你怎么就认为中医一定是落后的呢?

凡尘 回复 06-18 23:32
说中医落后的都是没接触过中医,说一些很普遍的病例,慢性结肠炎,过敏性结肠炎,西医基本无药可用。好多患者手脚冰凉,西医说无病;妇女痛经,只能用止疼药;多数胃病患者往往伴随口腔溃疡和肠炎、失眠等一系列症状,西医怎么开药?夏季湿热中暑,上吐下泻,哪个西药疗效超过藿香正气水;朋友家的孩子一年感冒无数次,每次都在医院打点滴、做雾化,以至于疗效越来越差,病程越来越长;这种医疗何谈先进?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16
2024-06-12 15:09

现代医学谬论培养的大量庸医砖家在主导舆论和政策!打着科学幌子的医学把掩盖症状当治病,小病治成大病自欺欺人

姓陈的

姓陈的

15
2024-06-19 08:05

孙子发高烧一周看了妇幼,儿科,一家三甲都没看好最后看中医开了两服中医,下午煮喝当晚就好了,今年以来两孙子的病都是看中医,几乎都是两服药就好,我现在信中医

存在

存在

15
2024-06-19 09:01

不要片面的去看一件事,各有所长。中医能看好所有病西医就不存在了,西医能看好所有病的话中医就不存在了。取长补短相互成就吧。

水上漂漂

水上漂漂

15
2024-06-19 09:11

听西医的你就财命两空,用中医你就希里湖图的活着,现在的中药以经是大打折扣了,基本都是农药加化肥。

轻云

轻云

14
2024-06-19 13:29

其实中医是以人为本,西医以病为本,中医治病求病因是人某方面不和谐导致(即人体内功能不协调),西医求病因是外在的(既细菌和病毒),打个比方,下水道堵了,室内脏水横流细菌滋生,中医想法去打通下水道和组方消毒和清洁(排湿祛瘀散寒等)而西医却是去消毒(杀细菌或动手术把卧室或餐厅或厕所割去),大家想想,细菌存在远超人类出现的年代,而且每个或多或少都携带着各种齐样病菌,为什么有人生病有人无病?

ABC

ABC

13
2024-06-19 09:05

先让那些反对中医的得个痔疮,看看你用不用马应龙[滑稽笑]

Harvey 回复 06-19 11:10
迷中医,但还就不用马应龙,针灸罐砭导按也就搞定了 建议反中医的去纯西医那治,最好去美丽国用高科技的刀切,,,

用户12xxx29

用户12xxx29

12
2024-06-19 10:04

数典忘祖的家伙!美国就二百多年,何来历史?

小松鼠

小松鼠

11
2024-06-19 11:26

但是,按目前的科技水平,最先淘汰的应该是西医啊,你什么症状,需要做什么检查,哪些检查项目不合格,这个机器一下就出来了,什么感染用什么药,这个机器比人记性好吧,所以留几个做手术的人就行了,其他坐诊医生都可以不要了

wyxuan5161

wyxuan5161

11
2024-06-18 23:27

中医至少领先西医六十年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9
2024-06-19 10:59

卖国贼才否定中医

乡野郎中

乡野郎中

9
2024-06-19 11:03

外国人也在研究中医,国人却放弃了。

芹菜馅的饺子

芹菜馅的饺子

9
2024-06-18 22:51

没有必要追捧哪个,各有长处,好多人根本不了解中医听着阴阳五行就以为是迷信玄学,或者被网上一些神棍和现实中无良中医忽悠反感了,主要还是对传统文化了解太少,更没有深入了解中医,导致混为一谈,产生误解歧视!

时事大观

时事大观

9
2024-06-19 00:10

西医无德,资本恶毒

用户85xxx95

用户85xxx95

8
2024-06-16 23:17

是吗?敢吗?不敢取消中医是小狗

广西梧州覃春铭

广西梧州覃春铭

8
2024-06-18 23:16

据俺最新研究发现:俺前两年在研究人体的肌肉时,发现我们人类身体之中,有一堵量子墙!最近俺又证实中国古代中医学说之中的三焦学说是正确的。三焦其实就是在我们人类身体之中的两堵量子墙,把我们人类的身体,分为上,中,下,这三个部分!后来俺更进一步深入去研究,发现我们人类的身体,到目前为止,一共应该分为21个焦,14组量子墙!(广西梧州覃春铭)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8
2024-06-18 19:22

@:吃惯了三明治、汉堡包,然后拼命吹;殊不知,中国的满汉全席不知甩了它、多少条街,~?[滑稽笑]

刘胜华

刘胜华

7
2024-06-19 13:33

当健康时,你对中医不屑一顾! 当你生了病,去西医医院看病,满心希望,花了钱,想着能看好病… 实际上,有好些病…脑胶质瘤,强直性脊柱炎,高血糖,高血脂… 你去打听打听,西医能治好吗? 有些病西医能治好, 有些病中医能治好。 各有优缺点! 不能一棍子打死。 人50岁之前,人的正气尚有余,看西医。 50岁以后,人的正气不足,看西医疗效不理想,病易反复,看中医,效果会更好一些。

闲笔疾书

闲笔疾书

6
2024-06-16 08:41

中医注重预防和调理,西医注重特效,各有所长。治不好依旧是治不好。就那那种“发”的东西来说吧,从生物学角度来说,也是有道理的,发的东西有营养,更利于细菌病毒的繁殖。很多病毒细菌培养皿都含有牛肉膏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6
2024-06-19 12:05

我的慢性鼻炎所有西药都没有治好,一停药立马反弹。后天4副中草药煎水喝痊愈了,10年过去都没有复发。谁反对中医我就要挖谁的祖坟。把西医吹上天,医院的病人西医治愈了几个?

守望者

守望者

5
2024-06-19 10:09

中医院充其量也就是经验医学罢了,我不否认中医有用,但我认为未来属于现代医学

宋安瑞id

宋安瑞id

5
2024-06-19 09:16

中医号称博大精深,但是吃亏就吃在这个博字,以后如果消亡了,也肯定亡在这个博字上!只治自己最擅长的,让效果实实在在,肉眼可见,会活不下去?会活不好?

揽月九天

揽月九天

4
2024-06-19 11:33

你真是个汉奸

邓子

邓子

4
2024-06-19 09:33

主要是中医利益集团太庞大了,古埃及就有草药医学,连翘,柳叶这些治病比中医早了一千多年

林华

林华

4
2024-06-19 18:59

虽然有些人嘴一张,西医技术发展如何如何,但我的感觉是西医除了收钱(抢钱)越来越多外,对治病无卵用。大多数百年前治不好病,现在依然治不好,技术发展在啥地方?

東風

東風

3
2024-06-19 09:32

有几个国家养的专家教授不是在大力支持反对中医吗??

我就不起名字你能把我怎么样

我就不起名字你能把我怎么样

3
2024-06-19 10:42

外行不胡说,内行不揭锅

来过

来过

3
2024-06-19 10:07

中医才是未来

冰冰

冰冰

2
2024-06-17 19:09

中药价格越来越贵,太狠了,应该是资本家在推动发展中医

哦豁 回复 06-18 08:13
不是发展,是遏制,就和微软一样的,前期免费用,让你依赖用习惯了,后期掐你脖子,中药价格是被西医资本抬起来的

orthop8

orthop8

2
2024-06-19 16:35

欧美那么发达,为什么著名大学开设神学,宗教影响力比科学家还大。

寒羽良

寒羽良

2
2024-06-16 09:04

中医要是治不好病早就被西医淘汰了,又苦又难喝,有几个愿意喝的。

用户18xxx03 回复 06-18 23:59
中医可以不喝药,还可以针灸,还可以按摩

用户14xxx60

用户14xxx60

2
2024-06-18 23:05

西医太贵了。

绅士圣

绅士圣

2
2024-06-19 16:58

中医不是十全十美 而是一种问题解决方案 西医是其他解决方案

心静如水

心静如水

2
2024-06-19 14:09

有些病西医根本治不好,但按中医理论食疗或中药治疗能治好。

虎啸龙吟

虎啸龙吟

2
2024-06-19 17:35

西医?钱医吧!不管有病没病推去检查一圈,收钱…收钱。这也不能医那也不能治,越治越差,真不知道西医为何仍大行其道!

昏鸦滚泥巴

昏鸦滚泥巴

2
2024-06-19 10:14

说的可能有点不精确,西医是方法论上是对的,但是方向错了,以点及面的路太难走了,因为生物这个东西太复杂了。中医的方法论上是错的,但是方向对的,先把握整体系统不去纠结细节,总能莫名其妙治好一些疑难,关键就是这个莫名其妙,因为发展的方法不对,把自己限制在阴阳五行干湿寒热这些模糊不清的概念里。

磐安

磐安

1
2024-06-15 08:25

“按理来说”,啥理?!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1
2024-06-19 11:21

中国传统医学就是人类医学的天花板,黄帝内经已经把人体研究的明明白白了。除非经过几十万年后人类体质变化了,中医才有可能变化

用户15xxx42

用户15xxx42

1
2024-06-19 17:50

转一圈还得转回来,若不知中医好,说明一个人对中国历史,中国文明史,中国哲学史,中国医学历,是不太了解的!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4-06-18 20:49

落后那就全给日本人吧,等到哪天有作为的上去最起码还有地买

做一个实诚的好中医

做一个实诚的好中医

1
2024-06-19 17:15

因为你不认识,所以感觉落后。

林华

林华

1
2024-06-19 18:52

中国为啥总是考古?因为只有中国有古可考,世界就是一片蛮荒。中医传承几千年,居然有人不信中医,还敢公开出来?这得有多蠢

把酒问天

把酒问天

1
2024-06-19 16:07

中国可以淘汰中医?笑话,看来你还年轻,等你老了,你就知道,甚至中医可以淘汰西医!因为,当西医指标都正常,可你又感到特别不舒服时,中医却可以给你治好,你就知道中医的奥妙了。

刘胜华

刘胜华

1
2024-06-19 13:40

当你生病,去西医医院看,有病乱投医,各个西医医院跑,…还是没看好。逼不得已,找中医看,很快就看好了。 那时,你对中医是什么看法?

清晨

清晨

1
2024-06-19 17:41

西医就是用化学品治病,中医是用绿色天然原材料调理身体。特供都是大药丸

DNF召唤

DNF召唤

2024-06-19 08:15

看着是挺中医,实际是反中医,都定性为落后了,可中医落后么?

流星

流星

2024-06-19 07:53

小便收了几毛钱来发表文章的。

小虎

小虎

2024-06-19 08:22

你是搞笑的吗?现在的科技还是几年前才发现穴位

火星用户

火星用户

2024-06-19 08:30

中医、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医学作用有限

奔走的鱼

奔走的鱼

2024-06-19 12:56

上火难道也要吊水

冰之燃

冰之燃

2024-06-19 12:59

按理来说,以现在科技水平完全可以不吃饭不吃菜,因为这都是你老祖宗留传下来的……

尘世流浪者

尘世流浪者

2024-06-19 07:38

外国人用中医比我们都多

他朝阳光

他朝阳光

2024-06-19 12:39

无知者无畏

曹操

曹操

2024-06-19 12:56

这大概是发了癔症写的文章吧!

水墨交揉

水墨交揉

2024-06-19 08:33

信什么取决于需求,能满足一些需求的就能被信任,中医药纵使千般不是让一些人烦躁,但是它有实实在在的反应:巴豆致泻丶砒霜致死丶麻黄发汗丶石膏降火丶大黄通便丶海马壮阳丶蒴藿消肿丶板蕨拔脓,,,,,,,千金难买愿意!

如万家灯火

如万家灯火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