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出身就决定了孩子上限, 父母认知就是孩子的天花板, 父母是985/211毕业

江与升学 2024-06-04 09:05:56

家庭出身就决定了孩子上限, 父母认知就是孩子的天花板, 父母是985/211毕业,会觉得985就是下限, 父母是一本毕业,会觉得985有点高, 父母二本毕业,会觉得985好难, 父母没参加过高考,会觉得985难上天! 为什么高学历的父母对孩子要求普遍高? 因为父母周边的都是高学历的人群, 工作、学习场所就觉得高学历是标配, 所谓圈层就是一个很难突破的无形的⭕️。 进去的人习以为常, 可进不去的只能仰望!

0 阅读:6474

评论列表

用户49xxx71

用户49xxx71

48
2024-06-07 15:15

我父母一定个没读过书,一个小学四年级没毕业,我一样考上了985+211的院校,没觉得那么难,难的是事业路上没人引路/指路,走了不少弯路……

神经蛙 回复 06-30 08:13
一代人一代社会,无论谁都需要自己摸索。

司徒有虚名 回复 06-20 14:17
对的,一切都要靠自己摸索

为人民服务

为人民服务

40
2024-06-06 22:25

我爸妈高中学历,把我送到了前4的985本硕博。结果我发现,跟那些高阶级家庭出来的孩子比,除成绩以外,其他能力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岸边的陌生人 回复 07-28 00:42
不是普通农家

达哥 回复 07-10 17:57
总有人会在你不擅长的方面表现的如鱼得水。不要都归结于阶级,唯手熟尔。

金黄的蛋卷

金黄的蛋卷

26
2024-06-07 12:54

双教授家庭,孩子考不及格怎么破。

福建农民 回复 07-10 21:33
再生两个试试

用户10xxx15 回复 06-27 07:41
DNA搞起[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黄少宣

黄少宣

20
2024-06-05 15:39

只有孔孟之道的人,才能让心不乱,现在太多小孩心神如颠,就是贬孔儒那帮蓄生搞出来的。懂孔孟之人后半程比不懂孔孟之人走得更好,这是我长期的观察。人正心正到正知正觉正行的后半程暴发力更强。

子敬 回复 06-07 00:15
阳明心学才能

跳出来 回复 子敬 06-10 07:25
兄弟,老庄学不可以吗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6
2024-06-12 12:01

我小姑子就是成功逆袭,我公婆学历都不高,她自己小学考入全国重点学校初中、高中,因为高三没有保送华东师范大学生气而自己考入复旦大学,特别牛![开怀大笑][赞][点赞]

行云 回复 曾仁 07-22 20:56
表达可能不清晰,但本科考进复旦,那确实万里挑一。

曾仁 回复 07-20 13:30
胡说八道舌头烂,哪来的全国重点初中、高中?你说了不算!

可楽

可楽

14
2024-06-06 06:57

教育仅是筛选过程。[静静吃瓜]

黄少宣

黄少宣

12
2024-06-05 00:43

那祝福你,你得强压你小孩上高学历985,注意得强压!

黄少宣

黄少宣

11
2024-06-05 00:47

我对俺小孩是读书觉得累时多找开心事及多运动,全在学校听课完成,回家多玩游戏就行了,也要多跟自己的内心交流。阶不阶级跟俺无关!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11
2024-06-07 14:38

更多是没上985的家长觉得孩子上985很简单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0
2024-06-04 17:06

认知掩盖不了阶级[哭着笑]

一条难翻身的咸鱼

一条难翻身的咸鱼

10
2024-07-04 17:30

有钱和有时间本来就是个相对词,就像有钱不一定有时间,没钱也不一定没时间。培养孩子也不一定要完全牺牲自己的人生。家长在自己的眼界能力下尽力托举,不求极致,但求无憾。孩子在自己的认知能力下持续奋斗,不求完美,但求无悔!

韩梅梅

韩梅梅

9
2024-06-06 23:20

说的挺有道理,我夫妻俩都是985/211,老公学习更厉害点,2004年高考没敢报清北,不然也是清北毕业了。现在真心觉得孩子没上个985,真的太笨蛋了,内心接受不了。生孩子晚,孩子现在才幼儿园,不过目测学习能力应该属于中上水平,目前英语听写小班里最优,也不知道以后咋样。内心对孩子的教育也有点焦虑。

黄少宣 回复 06-07 10:57
中上足以,最重点是完善的人格及身体健康培养,人生说长也短,说短也长,人格正,又是自发性读书的,有大量数据43岁后比太多前期牛人走得好。

黄少宣 回复 06-07 11:16
比如汕头金中(太多学霸上985后留学归国),自主创业的多,auto自动驾驶,3D人脸识别的专利者肖健雄,kimi智能的杨植麟留学归国,此人有潜在中国未来首富,回国创业就获得210亿的投资,太多了。潮阳实验成学霸死读书的地方。

一尘不染的尘埃

一尘不染的尘埃

8
2024-06-07 19:16

我姑硕士生导师,我姑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就一个儿子上的三本还是找的关系上了个艺术类的,家里住别墅儿媳妇还吵着离婚!

黄少宣

黄少宣

5
2024-06-05 15:33

我看过太多的鸡娃成为狼性文化的牺牲品,活该!害了小孩一生,而且这类人攀缘心严重,搞到小小年纪生了心理毛病,自杀的多。

卡卡秀 回复 06-24 17:50
是的,江苏出生人口0.81%的985率,逼是逼不出来的,就靠天资吧。

黄少宣 回复 卡卡秀 06-24 22:02
按中考分流的趋势来看,以后抑郁症会越来越多,事关考上985及211后的第一学历考公,而且读理科的人会越来越多,事关就业单位的资格入门,而且以后寒门出贵子可以体现,象林万东、庞从望此类穷人家出身的天才会得到重用,真正的科举制的实用。

三千

三千

5
2024-06-11 21:54

更多是言传身教是身边环境,这才是根本差异。你身边都在玩,你很难努力,这是未成人的心智问题,

只要我不工作它们就赚不到我一分钱

只要我不工作它们就赚不到我一分钱

5
2024-06-20 19:45

朱元璋的棺材板都压不住了

血色残阳

血色残阳

4
2024-06-09 14:33

正常是孩子上小学家长觉得怎么不考个985/211,上了初中觉得能考个公办本科也行,上了高中民办三本能考上都很高兴,高考完上了个专科……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4
2024-06-25 07:40

学习是需要天赋的, 有的人玩着玩着就能进名校 有的人天天抱着书成绩还是不理想,有时候真的不得不承认 努力在天赋面前 真的不够看啊,那种又有天赋又努力的人 太打击人了[横线脸][横线脸][横线脸]

达哥

达哥

4
2024-07-10 18:02

这种言论本身就很恶心。

紫色星辰69807

紫色星辰69807

3
2024-06-07 18:30

主要是孩子也是这样认为的

某普通团员

某普通团员

3
2024-06-11 16:30

我爸大学都没考上(后来在部队考上的学),我觉得985也是下线,别听他扯淡,那个年代有几个一本的?自己不行,还怨别人,笑死我了

新梦

新梦

2
2024-06-07 18:33

投胎问题

云催雾赶

云催雾赶

2
2024-06-18 23:35

主要还是看小孩的能力吧,大的小升初已经签了市重点,小的一年级两位数加减都困难,经常大的睡觉了小的还在写作业[捂脸哭]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2
2024-06-27 07:32

一派胡言

用户93xxx15

用户93xxx15

2
2024-06-30 08:24

我命由我不由天,没条件,我们就自己制造条件,寒门学子加油💪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2
2024-07-02 15:17

我命由我不由天

无妨

无妨

2
2024-08-09 15:10

我父母三人都学历不高!!!还不会教人!我妹高考北京211学的专业全国前几保研了…我都无语了

忍者神婧

忍者神婧

1
2024-06-19 08:24

智商才是关键

非洲二哥

非洲二哥

1
2024-06-29 17:51

机器人有啥骄傲的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1
2024-06-29 19:42

还是靠自己为主

文盲真可怕

文盲真可怕

1
2024-07-04 11:50

我老主任清华的,他媳妇西工大的,儿子上了个大专

明天阳光

明天阳光

1
2024-07-08 15:23

985的父母,小孩考不上985的大把,还下限就是985

阳光

阳光

1
2024-07-13 17:44

最后都归黄土!

Fantasy

Fantasy

1
2024-07-20 20:13

父母信息跟资源不好,你真的会走很多弯路,会比那些家里条件好的累很多,不过想想人生短暂能多经历一些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退休后闲逛

退休后闲逛

1
2024-07-20 16:45

可能你正好说反了,越是高学历家庭,对孩子要求,期望可能越普通。而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大多数会是普通学历家庭。

江与升学

江与升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