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胡扯吗?医院要取消护工了,福建天津等多地医院已经实施这个制度,患者住院7天

自由的看闻 2024-06-02 22:14:04

这不是胡扯吗?医院要取消护工了,福建天津等多地医院已经实施这个制度,患者住院7天,只需要花800元就够了,家属签完字就可以回家,请问,如果没有护工,下面的问题怎么解决? 1,住院7天800元,也是一天100元钱的费用,这份钱是给谁的?如果是护士,还不把护士们累死? 2,为什么说是7天而不是直接说是每天100元,住院7天的都是病得不严重的患者,很容易招呼的,是不是那些不能自理的患者也是这个价格?没有说明白啊。 3,以前护工虽然价格高点,但是人家啥都可以做的,即使招呼瘫痪老人都没有问题,如果取消护工,护士能做到这一点吗? 4,如果取消护工,这些工作肯定是由护士来完成,那么,护士还叫护士吗?她们读大学靠编制是为了干啥?难道是为了做一名挂着“护士”名头的护工吗? 5:所谓的取消护工是不是一种垄断行为,外面的护工进不来,医院成立一个专门的“护工”单位?是不是这个样子? 大家同意医院取消会护工吗?分析分析这种制度的好处和坏处。

2 阅读:163450

评论列表

清风笑

清风笑

1563
2024-06-03 07:26

确实应该取消护工,可以增加护士并提高待遇。

窗外。。。雨声 回复 06-03 09:52
请问增加的护士和增加的待遇谁买单,是患者还是医院还是医保

纯情小火鸡 回复 06-03 08:50
现在各种克扣,不降薪就不错了,还指望提高?

老头

老头

833
2024-06-03 10:04

现在护工每天要价近三百了,如果能降到一百,那对患者家庭来说是好事,管它是谁来做这份工作,只要保证护理到位就行。一对一护理没有必要

用户12xxx11 回复 06-03 10:45
一天一百,你自己来干吧,异想天开。把屎把尿,搬搬抬抬,又脏又累的话,不是为了钱,人家来干护工??!护士的分工也不同。

11点45 回复 06-03 11:46
降价对患者家庭肯定是好事,但对患者可不是好事[哭笑不得]至于你说的护理到位,想想就好。如果工资一直是每天一百的水平,那没问题。现在是300降到100,还指望护理到位,做梦咧[大哭]

911hq

911hq

440
2024-06-03 11:03

其实护工的活本来就是护士的,病人的护理情况做一下分级,费用体现在医疗费中对病人家属也能减轻很大负担

御香引 回复 06-03 11:48
护工的活本来是家属的!端屎倒尿擦身体是你儿女的事情,护士又不继承你家的遗产,凭啥要把儿女的事情做了?

potedoss 回复 06-03 12:18
你家打扫的月嫂还兼家教老师??

峰子家

峰子家

359
2024-06-03 07:52

真特么不要脸,护工一天可是几百,你一天100多叫护士来干护工的活,不是不要脸是什么?[抠鼻][抠鼻][抠鼻]

西山飞雪 回复 06-03 18:47
以前医院是没有护工的,有的家庭收入高加上人力缺少,就自己花钱请人护理,请的人多了医院帮助介绍慢慢的就纳入医院体系了,并从中抽取提成,再到后来直接归纳医院收入,护工领取薪水

11点45 回复 06-03 15:51
照顾五、六个病人的话,护工晚上能连续睡上两个小时都是奢望。特别是卧床的病人,他的作息完全就是乱的。我曾经服侍过卧床的父亲,连续睡觉基本没超过一个小时,三天过后我走路走直线都办不到[哭笑不得]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42
2024-06-03 12:50

一群没长期住过院,没有长期照顾过住院病人的。闲人们在这探讨护工,我只想说,等你们哪位家里有人长期住院,就知道护工的重要性了

江湖 回复 06-03 17:01
告诉你,平均平来说护工远超家属,不要有被害妄想症了,专业的活有专业的人干,脏活累活也有人肯干,家属嘛,说的难听的,好的也有,少,大部分人就是管个饭递个水,医生交代的需要注意的事项一个没做,张嘴就是我又不懂,粪水都把屁股泡烂了才知道换,真比护工差远了。当然,少数一些很有良心的小孩比护工强多了,值得敬佩。只讲平均水平

ZSJ 回复 江湖 06-03 20:17
但是现在医院一个护工兼职2个甚至3个病人都很常见

雨润无声

雨润无声

211
2024-06-03 11:05

很简单啊,取消护工,把原先的护工编入护士编制,然后护士分为两种性质,一种主管医疗,一种主管护理。医疗护理行为按照医疗收费,生活护理行为,按照以前护工标准、或者略低收费。这不就一举俩得嘛?

轮回 回复 06-03 12:33
你想多了,现在护士数量只有规定的1/3左右,也就是实际上护士的工作量已经比正常的多了一倍多两倍了。你觉得医院会先招现在数量两倍的护士,再招几倍数量的当护工?

沙田柚 回复 06-03 18:28
归医院入编制,那不就是增加医院支出和增加编制面吗?那不就和原来初衷相对立了?

战忽局抬杠处常务副处长

战忽局抬杠处常务副处长

192
2024-06-03 08:42

不单支持取消护工,还支持取消护士取消医生,百度又不是不能看病,医生没存在价值了。

名字越长越好 回复 06-03 13:53
同意,度娘看病反正都是个死,要医生护士干啥

一只爱游泳的鱼 回复 06-03 12:08
明显反话!你不理解吗

forcewoo99

forcewoo99

98
2024-06-03 12:13

看过一个香港电视剧,那里的护士,都像我们这里的护工,连打针资格都没,我们的护士,要做的事情和技术需求远高于他们,但是我们的护士待遇低,工作量大,还要受委屈,这种现象不解决,都是废话

犟种 回复 06-05 13:06
对我说的就是这意思呀,辅警受累工资低人家不委屈吗?但这是你选的职业,感觉受不了别选辅警考编制呢。谁不受罪受委屈一样。

七叶竹兰 回复 06-28 03:34
我上次去看外公,隔壁床那户人家一家子不可理喻。那家老头走路了摔了脑袋住院,护士按规定餐后测血压血糖。结果他儿子说,你们老测这个有什么用,你老抽我们血,血糖都被你抽高了。实际上,测血糖只是用针头扎了一点血验一下。第二天,我来送早饭听见他们主治医师在说他们:你们不好老骂护士,说别人不专业。你们本来不是这个病区的,是我求人给你腾了一张床。

potedoss

potedoss

71
2024-06-03 12:04

护工是二十四小时待命的,你让护士弄,第一护士并不是专职搞吃滴拉啥的(在加护病房除外),另外我国的护士本来就严重缺员,此外我在医院的感觉是,护工是少数几个对于学历没有要求的职业而且是一项浪费时间精神的低劳动报酬工作,从人力,知识层级来说,护士跟护工就不应该是同一个人。

用户10xxx56 回复 07-11 21:45
护士缺人我是不信的,你待遇抬高点,看多少人抢着去,还不是因为现在护士都是累死累活的,还挣不到几个钱。。。

potedoss 回复 07-04 19:00
加护病房不能有护理士,医生以外的人进去,我住院时一天只给家属半个小时探视(必须穿防护服),病人的吃喝拉啥全都是护理士处理的。而且我记得加护病房的护理士的人员配制是一个护理士只负责2-3个病人,人员三班轮。这个地方因为医疗知识的需求,护工没有用武之地。

用户13xxx04

用户13xxx04

69
2024-06-03 07:25

先搞明白,护士是做啥的,护理是分等级的

用户64xxx90 回复 06-03 20:06
不就是 4个等级吗? 特级 一二三级三级护理的时候 基本就可以出院了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68
2024-06-03 11:48

护工需不需要不是重点,在我的印象中,就没有100元一天的护工,护工的价码在好几年前就一天200多元以上了,但是这个钱护工并不能百分百拿走,管护工的公司会按一定百分比抽头,具体抽多少不太清楚

用户10xxx41 回复 06-04 12:50
当然是差不多就行了,你以为给你全天看护还给你精神安慰吗?400一天想有这待遇?做梦,给你端给吃饭拉个大便不错了,居家全职都要五六千七八千了,说白了没儿子,又没钱,你就等死吧。

chocolate 回复 06-04 22:26
现在有的长期住院的,直接家政中心找个保姆

二泉映月

二泉映月

66
2024-06-03 10:47

本就无护工这行当,不知何时护工成了工种,不是都在讲国外如何如何好吗?美欧医院就没护工,怎么没人去学习?

用户58xxx68 回复 06-03 11:28
欧美护理费一天800美元,一个护士管3到4个病人。国内护理费一天二十块,一个护士分管三四十,值班的时候甚至管一个病区上百号病人,怎么不学学?

一龙 回复 06-03 13:42
你愿意一天交几百美元护理费,咱们中国医院就可以没有护工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63
2024-06-03 07:04

80年代前哪有护工一说都是扩士干

不想做饭 回复 07-30 02:59
80年代,有病人都是单位出人护理,没单位的都是亲戚照顾。

反对无效 回复 06-04 08:56
你多大?80年代都是家属自己护理,

游客16xxx69

游客16xxx69

57
2024-06-03 11:06

小编真是无脑,应该提高护士待遇,增加护士编制,改善患者陪护困难。

用户64xxx90 回复 06-03 20:08
除了基层医院 市级以上的医院都是备案制了 ,只有基层医院还是带编制的 考上了大部分都要服务满5年

黄山雾松 回复 07-27 09:22
门清

ttt

ttt

55
2024-06-03 08:38

笋子,又特么的想白嫖

北山

北山

55
2024-06-03 11:19

医院扩招,增加正规护校毕业生的就业机会。很好啊,再说医院管理也正规些

用户10xxx70 回复 06-04 09:19
据我所知不是医院不愿意招护士,是没有编制,所以就有了许多合同制和劳务派遣的护士。三甲啥的医院正式的护士最少是本科了,就要奔着研究生的方向去了。

开心 回复 06-28 20:20
你出钱啊?现在我这医院近10年有编织的护士不到百分之3.一般2000到3000多一月。

我是草寇我怕谁

我是草寇我怕谁

49
2024-06-03 11:37

怕累死别干护士,我花钱住院治病,护士就应该提供服务,凭什么还要请护工?病人就该死吗?真不要脸

An 回复 06-03 13:26
花个早餐钱想吃满汉全席?没睡醒是吧?

Ryan 回复 06-03 11:50
一天几十块的床位费,还想什么服务,自己都不愿意干,还指望别人的价为你服务

W安好

W安好

46
2024-06-03 13:03

支持取消护工,让专业的护士来护理,建议待遇也要跟上,不能亏了专业护士!!!

黎明之前 回复 06-03 17:16
你付的起钱吗

先友伟

先友伟

45
2024-06-03 08:33

要真是这样读本科以上护理就完全没必要了,读那么多书出来干文盲也能做的保姆

chocolate 回复 06-04 22:30
学一下有些国家,开办护理培训学校,学制一年,基础的护理和护工工作都能干

安安

安安

44
2024-06-03 08:00

医院招收护工也很好,可以收到正规医护培训,照顾病人更专业,只不过人手肯定做不到一对一24小时。各有利弊。

鱿鱼子炖乌鸡 回复 06-27 08:04
个护工谈好时间价格,不是直接给护工钱?

鱿鱼子炖乌鸡 回复 06-27 08:03
你们那儿这样?

窗外。。。雨声

窗外。。。雨声

42
2024-06-03 09:52

明显违反价值规律的东西

老飞新手

老飞新手

41
2024-06-03 09:14

好!让护士回归本职。

用户12xxx11

用户12xxx11

40
2024-06-03 10:47

把屎把尿,搬搬抬抬,又脏又累的活,不是为了钱,人家来干护工??!护士的分工也不同。就好像120救护车,搬运是搬运,医生是医生,司机是司机,你想让司机和医生把患者从九楼抬下来?!你又不舍得花钱?自己又不愿意搬,这年头的人太惯了,

金心语情 回复 06-04 09:54
把屎把尿的是个人另请的护工 不是医院的护工 医院的护工给你把屎把尿 想得美

郑94拽(¤) 回复 06-13 06:48
护理费一天二十多,你去给病人端屎端尿吧

jingserena

jingserena

38
2024-06-03 12:39

先搞清楚无陪护病房是啥,不是没有护工,是不允许院外的而已,不是都护士干,这个价格是政府补贴,或者医保补贴的。

有思无A言简贵 回复 07-15 05:03
住院通常都收有一二三级护理费的,而且一二三级护理的内容是包含护工所做的,只是习惯性的少做了许多,你若不另请护工,护士也会按规定做,只是做的少一些简单一些,而专门请的护工是24小时陪护的,更好一些。

黄山雾松 回复 有思无A言简贵 07-27 09:20
门清,但实际许多由护工去做了

贾立忻

贾立忻

37
2024-06-03 11:42

效益不好,就要节能增效,护理是块蛋糕,护士若多了,可以参与。若真能护士能替代护工,也是百姓的福分。

用户10xxx05 回复 06-14 12:07
很简单~护理工作外找~谁愿意干就谁干~

有思无A言简贵 回复 07-15 05:07
你打听一下一二三级护理内容就知道这是护士的本职,只是人们知道不会很周全才另请护工24小时陪护。

金老板

金老板

37
2024-06-03 10:56

确实应该取消,这部分开销给病人带来了巨大经济负担,而且无法医保报销

用户29xxx22 回复 06-26 21:11
现在很多老人生病,家里的儿女情愿出钱,也不愿意长时间在医院照顾。因为住院的老人情绪个方面都不稳定。虽然是亲人,但是都有自己的家了,也有工作。说心里话,几天无所谓,十几天没人能承受。护工就不一样了,拿了钱,就会承受

金老板 回复 06-12 09:18
不是国家医保报销,商业保险也不给报销吧?你觉得是不是应该至少商业保险给报销了?

用户94xxx45

用户94xxx45

36
2024-06-03 12:06

都TM想多了,现在医院找的护工团体背后站着的是谁?现在取消就是个利益纠纷,关病人家属毛事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6-03 13:12
这才是现在护工制度的顽疾所在。

老张

老张

35
2024-06-03 11:15

只要制度跟上就是好事。纳入医保就更好。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34
2024-06-03 11:11

雇佣护工就是为了降低成本,护士一个屋一个屋扎针输液,一圈下来到中午了,输完的又换要瓶了,累个半死,哪里还有时间护理?护士干的活顶三个人了,只有增加护士数量。

rainy 回复 06-03 17:54
护工是家属没时间陪护或家属护理不专业而产生的,现在阶段绝大多数的住院陪护还是家属为主,特别是产科和儿科,极少用护工,有少数家庭用的是月嫂。对于未来护工的需求量肯定是越来越多。是否请护工是家属根据自身需求作出的决定,如果取消护工,把其工作推给护士,增加了护士的用工成本,由谁来埋单?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6-03 13:10
连三甲都不算的就别凑热闹了。

阿慢

阿慢

29
2024-06-03 11:50

护士读大学靠编制就娇气的不能干护工的活了?医生有硕博文凭还挤浓掏屎呢。

用户93xxx94 回复 06-04 23:17
能不能干护工的活,看你出多少钱了,能不能体现劳动价值。 想着每天出二十元的护理费靠护士给你端屎接尿之前,先想想如果是自己,会不会干护士这个活?想想会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去干这个活。

漆漆 回复 06-03 22:00
护士干护工的活,价格肯定比现在的护工更贵。别到时候你又哭穷说自己没钱。。。

金德

金德

28
2024-06-03 13:30

就算有护工,是患者自己选择请与不请的权利,有钱就请,没钱家属自己打理,是合情合理,不要强加于人,这是法律法规

rain_fine

rain_fine

27
2024-06-03 11:49

一个病房可以用一个护工

用户10xxx70 回复 06-04 09:32
如果只有一个护工,那么需要喂饭的先喂谁,家属是看不到就心静了吗,冒了一身汗,家属在,能马上处理,一个护工你等等吧。半卧床的可以不用纸尿裤的,一个护工你就穿着吧,你去天天穿个纸尿裤试试吧,那玩意老舒服了。

用户10xxx70 回复 06-04 09:35
只用一个护工服务一个病房的,得是没啥事的轻微病病人,行动不便的,语言不变的除外,那些病人家属来干都搞不好,别说一对多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5
2024-06-03 13:17

对,护工一天几百护士一天一百真是累死,为什么这样折磨护士

松林清泉  903

松林清泉 903

22
2024-06-03 20:16

这是省钱的事吗?这是要搞垮中国医护资源。护工的活不就是应该家属干的吗?你没空请人干,不是正常的吗。如果让护士干,那多少应在家护理的人都要往医院跑,或不想出院。多好啊,省钱省力省麻烦还有专业人员护理。告诉你们不要动这样的脑子,否则医院里不会有护士了,人家读大学是为了做护工的?你家肯吗?

听力狼的耳朵

听力狼的耳朵

21
2024-06-03 20:46

[思考]真心觉得医院该增加一种护工岗位,专职护工,再分级一对一,一对多,需要时刻监护护理或者只需要等待呼叫护理。不要把这个工作压给护士,让护士只做医学相关的工作。

用户17xxx55 回复 06-17 10:48
确实,看到为数不多的合适的评论。可惜就是钱的问题难解决,想要医院多付一笔工资,难

玄星仙盟

玄星仙盟

21
2024-06-03 11:03

护工取消可以,护士干脏活也可以,可钱会不会到护士手是个问题!现在护士很难找工作!都不如打螺丝赚钱!

Tgmin

Tgmin

20
2024-06-03 17:18

外找的护工也是医院里的人开的护理公司的人,只是多花钱了还没明白。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9
2024-06-03 10:14

收钱又嫌医院贵。不收钱又被你质疑。

鲤鱼娃娃

鲤鱼娃娃

16
2024-06-03 16:59

护工的活本来就是护士的工作内容之一,结果外包出去了。然后你只要一住院,一堆人要你签单子,你也不知道签没签护工,最后护工直接给你打个水,你还感叹医院态度真好。。直到出院你会发现一堆找你收费的[哭笑不得]

阿晨悠悠

阿晨悠悠

16
2024-06-03 16:46

护士就算能做到,护士也根本忙不过来啊。现在护士已经很忙很辛苦了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6
2024-06-03 17:38

护工制度如果科学规范,会有巨大的市场,绝大多数当年响应独生子女政策的父母已进入老年,生病住院靠子女照料确实力不从心,我听说上海就搞的挺好,我支持。另外护工和护士有质的区别,一个是生活护理,一个是医疗护理。

✌✌✌✌

✌✌✌✌

15
2024-06-03 10:52

分析有道理哈

原味

原味

14
2024-06-03 12:51

护工还不是医院想出来的。以前病人都是护士去护理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出了这么个护工

漆漆 回复 06-03 22:05
去大医院多看看吧,查房配药挂水一套流程搞完基本中午了,然后就是换药接着再来一轮。还要负责入院出院小结,几个护士都忙疯了,哪有时间给你做护理。。。

风再起时 回复 06-04 20:25
护士给你打针,量体温,做好记录。你要拉屎了让护士给你擦屁股?对不起,往前数40年也是你家属干的活。你没时间,要么找别的亲属帮忙,要么花钱找人。

什膩尐亿

什膩尐亿

14
2024-06-03 12:57

现在护工真是一言难尽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4
2024-06-03 14:34

其实护士等同于护工,以前病人住医院是不需要家属培床的,护士更加专业,忘了不知何时需要培床的,那时吃饭一日三餐都是由院方提供,看病人统一时间其实挺好的

用户98xxx77

用户98xxx77

13
2024-06-03 07:45

我们这里人民医院的护工很实惠啊,有自理能力病人,基础护理就15元已经包含不少服务,往上提就30元已经包含很多内容了,完全没有任何自理能力的才会更贵。

雪月

雪月

13
2024-06-03 13:02

想把护士累死啊?

Mary

Mary

12
2024-06-03 19:35

护工本来就跟治疗费没关系,也跟护士没关系。护工干的活本来就是家属的事,只不过医院是护工的集中地,医院提供渠道而已。就像高铁站多的就是出租车,高铁站只是提供了专用通道。如果把护士当护工使唤,那么让你自己的娃去干护士吧。

无影一剑

无影一剑

12
2024-06-03 18:58

护士以辅助医生执行医疗内容为主,重点在医和药上面,不能自理生活的还是需要护工来照顾的,护士的体力无法承担这种重体力活动的。

强劲精锐

强劲精锐

11
2024-06-03 12:44

其实一个病房几张病床有个受过培训的专业护工就够的,现在住院如果需要请护工,一个月就得上万护工费,有多少家庭能承受得了。

九风萍舟楚天行 回复 06-04 00:22
承受不了,当子女的自己上呗。

风再起时 回复 06-04 20:27
找护工又不是强迫的,你可以委托医院找,可以自己找,也可以自己家亲属。

123456

123456

11
2024-06-03 14:52

现在很多医院已经执行无陪护病房了,里面安排了统一护工,有需要按一下铃就来了,各种检查他们也会到点过来陪同一起去

沙田柚

沙田柚

11
2024-06-03 18:36

护工很多就是家属自己不愿意照顾自己的亲属,然后掏钱请人照顾。怎么现在却要求医院给你全方位照顾?你掏了几毛钱?

天命之子

天命之子

11
2024-06-03 17:26

全世界从来就没有护工这个工种。

大海

大海

11
2024-06-03 13:39

找护工的病人基本上生活都不会自理,大小便在床,喝水吃饭都得有人喂。不找护工的病人生活都会自理,就是在医院里挂挂水,医保可以报销,挂完水就自己打车回家了,连医院护士都不用。

用户36xxx63

用户36xxx63

10
2024-06-03 14:00

现在护士严重缺人,护士经常加班,一个月大会小会不停。很多人都辞职不干了。再叫护士来护理病人。谁还干下去?!我老婆就是人民医院护士。我都劝她不干了

大陆随风

大陆随风

10
2024-06-03 14:24

护工以前都没有的,只是护士没有力,不想做这么多,后来才有了护工。取消没有什么不好,可以多招点男护士。

风再起时 回复 06-05 08:47
你以为医院的收费项目是你想加就加的?需要卫生局,物价局审批。再说了价格高了,社会上就会议论纷纷说医院抓收入(没看现在都说ICU呆一天多少多少钱)。价格低了,增加护士工作量,收入和支出不成比例。护士跳槽人更不够。而且最关键的是你如果交了这个钱。护士要不要24小时盯着你,不盯着你,万一你病房摔一跤,全是医院责任。一个病区50个病人,难道配50个护士人盯人啊。别的事情要不要做了

大陆随风 回复 06-05 07:45
这是俩个概念,把护工的钱给护士就好了。

Big belly

Big belly

10
2024-06-03 14:14

以前確實沒有護工的,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有的

qfwyfhy 回复 06-25 14:12
独生子女多了后就有了护工这个职业。护工是替代家属的角色,帮家属照顾病人

Big belly 回复 qfwyfhy 06-26 19:47
那獨生子女老了,誰做護工?

彼1岸

彼1岸

10
2024-06-03 14:34

干活的时候想着要想国际先进看齐,取消护工,让护士全干了。收费的时候又要讲国情了,一天一百,比饭店服务员还要便宜?[抠鼻]

飞扬的尘埃

飞扬的尘埃

10
2024-06-03 15:18

每个医院的护工都被垄断了!

玩车轮的闹艾

玩车轮的闹艾

10
2024-06-03 17:10

擦屎到尿相当于代替子女尽孝了,三五百一天真心不贵,嫌贵自己做啊。

qfwyfhy 回复 06-25 14:16
一般请护工的大概率都是子女工作忙没时间亲自照顾才找的

77

77

10
2024-06-03 16:08

护理的工作就该医院来做

差不多就行了

差不多就行了

10
2024-06-03 16:47

这有什么奇怪的,以前病人的护理工作,就是由护士来完成的,只是改革开放后由护工来做了

蜗牛壳 回复 06-29 03:37
你别在这扯犊子了,以前的护士也给你端屎端尿,擦身子。两个概念都没搞清,护士是医疗护理。护工是生活护理(这本来就是家属的事)。

qfwyfhy 回复 06-25 14:00
以前兄弟姐妹多照顾病人的从来都是家属,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家属无法抽身才会有现在的护工!还想护士给你擦身换洗喂饭侍候大小便?去做梦吧,梦里啥都有!

两根稻草

两根稻草

9
2024-06-03 15:26

不赞成取消。你们是不知道瘫痪患者有多难处理

小明MX

小明MX

9
2024-06-03 14:35

以前的护士干现在护工的工作,现在的护士主要是打针、发药

大笨蛋叫瓜仔

大笨蛋叫瓜仔

9
2024-06-03 13:48

垃圾一样随便编!护工根本不是医院的员工懂不懂!

肥而不腻

肥而不腻

9
2024-06-03 13:15

有的时候你们 喷,没有的时候你们也喷,哈哈哈哈

往事如烟

往事如烟

9
2024-06-03 12:10

歪嘴和尚

爷爷

爷爷

9
2024-06-03 13:05

干护理的人只会越来越少,谁家的父母愿意自己的孩子干护士

老沙

老沙

9
2024-06-03 14:32

护工,什么时候出现的。没有了,天不会塌下来。

qfwyfhy 回复 06-25 14:21
没有了就自己照顾!其实都是自己没空或没有精力才找的护工,属于自愿没人强迫,和医院也没有关系。就好像现在的月嫂,还有家政以前也没有,有需求了就出现了。就是供需关系

chen xian sheng

chen xian sheng

9
2024-06-03 17:18

医院护工必须纳入国家承担他们的收入,一个重病人没有护工的疗里帮助,靠病人自己很难理的事!

独步江湖

独步江湖

9
2024-06-03 16:34

护工就是医院寄生的产物,

用户12xxx70

用户12xxx70

9
2024-06-03 17:57

护理现在都是国控专业,本科毕业,毕业后干的护工的活,那还辛辛苦苦学什么。

啤酒王爷

啤酒王爷

9
2024-06-03 17:33

不能取消护工。没有陪护亲属住院十天以上的别发言。

下里巴人

下里巴人

8
2024-06-03 12:56

我认为是好事,一个专业人员护理同病房的3一4名病人是没有问题的

ywc

ywc

8
2024-06-03 11:51

说糊话

zhanghegang

zhanghegang

8
2024-06-03 17:20

反正解放前和五六十年代医院是没有护工的!那时护理工作是护士干的。

用户17xxx55 回复 06-17 10:55
简单,你把现在人口变回四万万人啊

qfwyfhy 回复 06-25 14:08
以前兄弟姐妹多照顾病人的从来都是家属,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家属无法抽身才会有现在的护工!还想护士给你擦身换洗喂饭侍候大小便?去做梦吧,梦里啥都有!

BBCD

BBCD

8
2024-06-03 16:25

现在住院每个床都至少需要一个家属陪护,对家属压力较大;如果是请护工每天200-300。如果医院负责护理,一个病房可能安排一个就够了,一个病人一天100的话,总体其实是降低了家属成本的。同时也能增加护士收入。

Dandelion

Dandelion

8
2024-06-03 19:14

护工做的活以前就是护士做的吧!现在分个护工出来,又不知道有没医护经验,病人有些症状可能需要黄金抢救时间的,护工会分辨吗?

妈祖保佑

妈祖保佑

8
2024-06-03 18:56

如果做不到一床一个护士就别闹了

zjh

zjh

8
2024-06-03 16:24

护理本来就是照顾病人的

郑94拽(¤) 回复 06-13 06:55
一天二十多护理费,你去照顾吧

qfwyfhy 回复 06-25 14:06
以前兄弟姐妹多照顾病人的从来都是家属,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家属无法抽身才会有现在的护工!还想护士给你擦身换洗喂饭侍候大小便?去做梦吧,梦里啥都有!

 侃人生

侃人生

8
2024-06-03 17:27

改革开放之前没有护工所有的护理工作不都是护士干的?也没见护士叫屈累死。现在病区的护士工作还不清闲吗?

qfwyfhy 回复 06-25 14:25
以前兄弟姐妹多照顾病人的从来都是家属,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家属无法抽身才会有现在的护工!还想护士给你擦身换洗喂饭侍候大小便?去做梦吧,梦里啥都有!

罗莎海

罗莎海

8
2024-06-03 12:29

选择这份职业就是失误,医院医生引起的责任 护士要挨批扣钱,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7
2024-06-03 11:25

发达国家医院有护工吗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7
2024-06-03 13:49

同意取消,增加护士人数

好女

好女

7
2024-06-03 12:50

这是医院变相强行收费增收效益的可耻行为。只须住七天的患者可以自理。由家属照顾一下就行,如今定死7天收800元护理费,强盗。

郑94拽(¤) 回复 06-13 07:00
请护工不是强制的,而且你也可以自己找

黄生

黄生

7
2024-06-03 14:11

护工收费太高,应取消

用户10xxx70 回复 06-04 09:48
你是不是在同样上班的情况下是不是想收入高些,时间短些,工作量少些?护工干了你干不了的事是不是比你的工种难,比你收入高是正常的,如果觉得护工高收入为啥你不去干?

用户10xxx70 回复 06-04 09:44
你上一个班3000工资,早8晚5的8小时工作制,一天24小时就是3个工,还有夜班,是不是得3倍往上?这还是按照老百姓的低工资算的。如果说护工夜间也会睡觉,那病人需要是不是一定得起来,是不是不能睡实诚的?就是你上班的时候不也得偷点懒上个卫生间抽根烟?

海风

海风

7
2024-06-03 15:50

都是生意,护工背后也是资本,这社会有磨能使鬼推钱

青山依旧

青山依旧

7
2024-06-03 16:51

现在医院的护工才是垄断,本来就不应该存在!

用户77xxx97

用户77xxx97

7
2024-06-04 00:18

院长出800,那服务老好了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7
2024-06-03 17:52

这些工作本来就是护士份内的工作,哪些几级护理啥的都有规定,只是现在推给护工了而已。

qfwyfhy 回复 06-25 14:26
以前兄弟姐妹多照顾病人的从来都是家属,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家属无法抽身才会有现在的护工!还想护士给你擦身换洗喂饭侍候大小便?去做梦吧,梦里啥都有!

琥珀

琥珀

7
2024-06-03 18:02

上面不是说护士和护理员吗?为什么忽略掉护理员?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6
2024-06-03 12:28

都特么义愤填膺的。护工300是专人护理,很多病人不需要专人护理,一个护工护理几个人就可以了,但这样的不好操作。通过医院可有效组织护理资源。可以建一个护工组或把让护士自己挣了这些钱也行,不需专人护理的病人每人100,护工或护士一个照顾4个,挣400,双方都有利。

粤仔细看生活

粤仔细看生活

6
2024-06-03 13:06

应该取消护士和医生,由医院领导和教授全程处理

路远

路远

6
2024-06-04 12:21

早该取消编外护工了!医院的护士是干啥的?看看日本美国,根本不让家属停留医院,照顾病患是医院的职责!医疗系统该整改了

老宾

老宾

6
2024-06-03 17:46

07年的时候,长海医院没有护工,给病人擦身体换衣服都是护士做

山的那边

山的那边

6
2024-06-03 17:39

原来就是护士的活,后来医院当了二地主,增加了个护工,抽成。

许茶

许茶

6
2024-06-17 00:45

七十年代,现在护工的工作就是护士干的,人住院家属也不用去的,网上说东说西的,知道吗,读几天假大学,就了不起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5
2024-06-03 18:47

护工是什么时候产生的?在没有护工之前医院是怎么照顾患者的?

九风萍舟楚天行 回复 06-04 00:29
以前端屎盆子 把尿都是几个子女亲戚轮着来的,你看现在有多少人能有这孝心了[思考][思考] 所以都花钱请护工了 端屎盆子的活以前的护士也不干的好不

X w f

X w f

5
2024-06-03 20:10

护工是近几年产品,她们替代了护士原来的部分工作。

qfwyfhy 回复 06-25 14:30
其实是替代了子女的活。护工一般都是子女没空照顾父母才会请的

秋日的私语

秋日的私语

5
2024-06-04 14:13

念个大学就不能做护工的工作了,以后护工必须大专以上学历,护理人是技术工种。

用户17xxx55 回复 06-17 11:02
呵呵,要不改成研究生才能当护工,博士才能当护士

自由的看闻

自由的看闻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