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多年前,中国前50名人口大城市。

暖风过境后 2024-05-29 17:25:40

一百多年前,中国前50名人口大城市。

9 阅读:22739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37

用户11xxx37

66
2024-05-30 07:09

一九一八年的中国城市里头,怎么可能会有重庆?一九二九年,四川省主席刘湘,才把重庆从一个小乡、镇,破格提拔为一个城市!

时鸣春涧 回复 05-31 20:56
清末内陆第一个开埠城市,就是重庆。

江南 回复 05-31 16:23
居然还有十几个小可爱点赞

槟榔阿军

槟榔阿军

48
2024-05-30 03:41

老乡们,看看汉口,武昌,汉阳,加起来75万人口,全国排进前五了[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36xxx40 回复 金沙细浪 06-04 20:53
现在武汉确实是三镇合并啊

金沙细浪 回复 06-04 20:50
人家武汉可以把三个城市加起[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loach

loach

28
2024-05-30 06:53

上海的影响力比广州大多了。

呐喊 回复 06-02 05:04
你要看清楚1918年,广州已经有黄埔军校,而且几次北伐都在广东这边开始。现在宣传上海是中国第一大城市,但广州当时的对外贸易不亚于上海,记得当时的首富就是广州十三行的。

NOBODI 回复 06-02 00:46
无知真可怕也可悲,但没关系,自己开心就好

wiki66

wiki66

23
2024-05-31 14:48

假,山东居然没有青岛。。。。

小灰 回复 06-04 15:00
那时候青岛刚从一个小渔村开始发展

tsgc2004 回复 06-10 11:57
深圳那个时候还叫惠州府宝安县深圳镇

罗罗

罗罗

21
2024-05-31 12:58

大吉安上榜

振兴中华梦 回复 06-06 16:59
九江是不是大城市我不知道。只知道很多九江市的来佛山的九江镇打工[哭笑不得]

夏天行 回复 振兴中华梦 06-06 18:45
九江镇的吧?好自豪哦[滑稽笑][点赞]

国泰君威

国泰君威

19
2024-05-31 21:57

1918年南京三十万人口。

飄渺遊魂 回复 (╯▽╰) 06-27 11:11
的确,太平天国灭亡多年后谭嗣同游南京时记载道:“顷来金陵,见满地荒寒现象。本地人言:发匪据城时,并未焚杀,百姓安堵如故。终以为彼叛匪也,故日盼官军之至,不料官军一破城,见人即杀,见屋即烧,子女玉帛,扫数悉入于湘军,而金陵永穷矣。至今父老言之,犹深愤恨。”

(╯▽╰) 回复 06-03 11:42
太平天国毁了南京

用户11xxx76

用户11xxx76

16
2024-06-01 21:17

骗子,居然没保定?那可是直隶!

春天

春天

15
2024-06-01 04:42

上海怎么变成江苏的了

坚决不与蠢货争辩 回复 06-03 02:29
那时候还没直辖

夏天行 回复 06-04 02:01
我也以为是浙江的[滑稽笑]

软饭协会冠军

软饭协会冠军

14
2024-06-01 22:25

1918年重庆市区不会超过十万人,民国成立重庆时候有一个人口统计报告,加上巡防一共八万三千多人。

用户14xxx68 回复 08-05 13:50
还有你说话句句官方,你要引用官方就把数据带出来,莫在哪里装怪。

软饭协会冠军 回复 06-01 22:30
到了1929年重庆建市时,辖区只有原巴县城区,人口约二十三万人。 以上两个数据都是官方统计的

黎

黎

12
2024-05-29 23:46

广州,五邑厉害

小肥仔 回复 06-17 18:39
没听过五邑,只听过四邑

星尘 回复 06-04 22:12
看清楚,是新会!

用户16xxx87

用户16xxx87

12
2024-05-31 13:42

1918年佛山还不是城市吧,佛山当时是南海县的治所

珞珈兰 回复 06-02 22:53
是的,中国第一个成立的城市是广州,1921年吧,佛山好像是1925年。

空白 回复 珞珈兰 06-11 21:44
佛山镇好像是1950年才从南海县分出来的,之前的民国政府好像是有心培养佛山镇来替代西关成为南海县县城,好让南海县平稳的从广州分离开来

用户13xxx77

用户13xxx77

12
2024-05-31 20:52

18年有厦门? 那个时候还是泉州府好不好

完美的骑士 回复 06-01 17:05
怎么没有厦门,鸦片战争是不是就五口通商了?

用户40xxx51

用户40xxx51

12
2024-06-05 13:04

96年之前的一千多年中扬州都是第一第二第三的存在即使92、93年都是第四的存在,扬州不分根本没南京什么事(扬泰不像很多城市分分合合而是自古几千年没分过)

沙瑞金 回复 07-20 05:57
你扯啥呢,96之前扬州还不如镇江

用户40xxx51 回复 06-16 16:00
你不是江苏人江苏的情况你不了解更不了解95年以前1000年的扬州地位(查一下95年之前的扬州G DP就清晰了)。就好比现在的苏州和南京你说这两城市是不是一个档次?

七月新番战国明月正在新更

七月新番战国明月正在新更

11
2024-05-31 15:36

估计,外国人统计的吧…





11
2024-06-04 11:26

竟然没有北京?

胸口碎榴莲 回复 07-20 08:38
人家叫北平

风雨独行

风雨独行

10
2024-06-01 02:17

怎么统计出来的?

用户66xxx76

用户66xxx76

10
2024-08-25 20:43

没有深圳,差评

过河卒子 回复 08-26 18:31

用户51xxx98

用户51xxx98

9
2024-08-14 17:35

就算上海比广州大一些,上海人在广州人面前就有优越感?上海是集全国力量发展,广州旁边还有深圳香港,这个城市群不比长三角差

Damon 回复 08-25 19:23
深圳广州不是全国之力发展的?

没胡子的哈登

没胡子的哈登

8
2024-05-30 06:59

建国的时候,我大合肥只有9万人[抠鼻]真就起步一个碗

没胡子的哈登 回复 06-01 20:19
你要这么说还说个蛋蛋[抠鼻]

格鲁曼的猫 回复 没胡子的哈登 08-26 17:49
一聊历史就说合肥三千年建城史,一聊发展就是九万起步一个碗。

几何

几何

8
2024-06-15 18:40

100年前,苏州绝对没有60万(无锡25万,常州10多万)。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7
2024-06-04 19:35

下吹牛,广州一百年前是武汉三镇两倍多?当时应该是上海、天津、武汉

用户22xxx46 回复 06-18 05:27
你是不是没读过书?广州千年商都,做了一千年以后的中国第一大港,如果不是政策扶持深港,现在都还是第一大港啊,武汉有个屁机会超广州,出海口都没有[捂脸哭]

123456 回复 08-23 01:01
武汉?你在逗我?你怎么好意思提de

JYYX

JYYX

7
2024-08-28 08:25

1918-2018百年变化 城市人口变化如此巨大。

软饭协会冠军

软饭协会冠军

7
2024-06-01 22:34

1918年加上巡防才八万人,你给我说中大型城市

大树叶

大树叶

6
2024-06-07 12:26

没想到福州居然排第六,妥妥的超大城市。

遛遛

遛遛

6
2024-06-14 00:56

上海万里长江出海口,重庆三江源长江航运起始,国之命门。

初心不变

初心不变

6
2024-08-02 22:58

周家口 民国时市区人口20万 繁华似汉口,过了一百年了,现在周口市区人口也只有50万左右 成了河南城市化最低的城市 可惜 可惜

rfg980327

rfg980327

5
2024-08-23 05:24

数据出处哪里?别瞎编!

快扶我起来

快扶我起来

5
2024-08-27 02:59

你在搞笑呢?南京才30万?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5
2024-06-08 08:40

没有没有直隶总督吗?

武俊

武俊

4
2024-05-30 00:20

南充市顺庆区

菲佳

菲佳

4
2024-05-31 23:57

AC 回复 06-04 00:22
武汉三镇 你是湖北人会不知道吗

张云鹏

张云鹏

4
2024-06-03 18:19

直隶没有一个城市入选

夏天行

夏天行

4
2024-06-03 23:43

这名次肯定是广东人排的,确切的说是出自于小榄镇的某位大侠[滑稽笑]

夏天行 回复 用户10xxx22 06-05 02:17
那可不一样哦,人家新会自古以来都是个县。可小榄呢,民国初期是香山县第三区的辖乡,叫榄乡。解放后叫小榄公社,现在叫小榄镇

用户10xxx22 回复 06-04 19:40
还有个新会

小肥仔

小肥仔

4
2024-06-17 18:35

这张表看不懂多少人口,到底是1600万还是160万

数字字母人

数字字母人

4
2024-08-20 07:01

我去,顺庆居然上榜了,那时候还算大城市?想不到啊

午 青 木

午 青 木

3
2024-05-30 09:50

那时候有厦门吗 瞎扯 差点就信了

珞珈兰 回复 06-02 22:55
他这个表述不太准确,那时候有厦门,但没有厦门市。中国第一个设立的城市是广州市,1921年成立。

流年似水 回复 07-04 05:55
民国时期广州是直辖市

LYT。

LYT。

3
2024-06-01 07:41

如果现在还是这样的人口我们也不必羡慕国外 也可以悠哉悠哉了

青璃月

青璃月

3
2024-06-02 12:57

周家口?

用户75xxx15 回复 06-03 16:49
周口市

用户92xxx68

用户92xxx68

3
2024-06-01 07:19

南京作为前两江总督府治所在,人口30万?跟旁边的镇江扬州一样多?假表格吧

完美的骑士

完美的骑士

3
2024-06-01 17:13

前排还有福州?

夏天行 回复 06-04 00:44
中国洋务运动最早兴起的城市就是安庆(南京)、福州、上海、汉阳

ζั͡ޓ๓₯㎕狼道 回复 06-07 07:33
还半个近代史[狗头]鬼子都不愿意打的沿海地带。

lost

lost

3
2024-06-02 13:13

那年月 苏州有60万吗 就那么一点点地方

我朋友 回复 07-08 19:08
经济发达,都不种粮食

老张

老张

3
2024-06-01 15:30

一千年前呢?

夏天行 回复 06-04 00:31
汴梁[滑稽笑]

淡然

淡然

3
2024-06-04 07:01

还是小榄厉害

山人

山人

3
2024-06-04 01:23

估计是瞎编出来的,江西省会南昌市1949年城市人口20万,赣州市城市人口仅4万多。

钢笔小黑

钢笔小黑

3
2024-06-04 22:39

我觉得不准,这个数据是谁统计的,还是估算出来的。

。孤

。孤

3
2024-06-04 14:09

编都懒得编,全是整数。武汉三镇加起来岂不是100万了?

龙之族 回复 07-31 19:16
会不会算数?35加25加15等于75

wang096

wang096

3
2024-06-04 08:57

福州居然排在全国第六,现在[捂脸哭]

wqtaogh

wqtaogh

3
2024-06-04 08:53

周家口是哪里?

聪明的傻子 回复 06-07 12:11
现在的河南周口市

用户17xxx54

用户17xxx54

3
2024-06-03 18:25

胡说八道

石器时代

石器时代

3
2024-06-06 01:47

看到佛山就知假图了,当年佛山是南海的治所不说,还有当年佛山所管辖地方只比现在祖庙街道大点,现在祖庙的人口才41万,你居然说当年单佛山就有45万人口,强,真的把南海的人口当佛山了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
2024-06-06 20:38

福州第六,62.5万人口

南山

南山

3
2024-06-07 09:58

江苏淮安,不是怀安

幸福满伤痕 回复 08-18 22:41
清江浦是淮安。。

修明

修明

3
2024-06-14 03:16

作为海南人,看好海南的发展呢。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3
2024-06-13 15:49

小小的厦门,什么都要有你的份,1百年前哪有夏门,厦门是归漳州府的

骑士

骑士

3
2024-06-27 17:02

肯定是杜撰出来的!

迷失的小羔羊

迷失的小羔羊

3
2024-08-06 07:29

1918年有厦门?还好意思写个11万人?鬼加进去都没有吧?

悦洋88

悦洋88

3
2024-08-17 06:25

假的!不要多想!

赢在拼搏

赢在拼搏

3
2024-08-17 22:33

39位的小榄算什么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3
2024-08-18 14:27

我大四川祖上还是可以,有5个上榜的,可以可以[墨镜]

遥望行止

遥望行止

3
2024-08-25 20:29

瞎扯淡的图

专家精神病院收留所

专家精神病院收留所

3
2024-08-26 03:49

大广西一个都没有[捂脸哭][捂脸哭]

新黑伍类

新黑伍类

3
2024-08-28 02:27

28我的老家!!!

用户17xxx69

用户17xxx69

3
2024-08-26 20:30

新会、小榄是市吗?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4-06-02 06:56

怀安,淮安?清江浦?小编不知道是同一个地方吗?加起来超过南京?

风的召唤 回复 06-04 11:50
淮安府是现在的淮安市淮安区大部。清江浦是现在的清浦区和部分清河区。

iopmn

iopmn

2
2024-06-01 18:11

当时全国也有4亿人口,那时候应该是只计算城里的人口不像现在是计算整个市人口所以才那么少[微笑]

呐喊 回复 06-02 05:08
四亿人口是解放的时候

太监的父亲们 回复 呐喊 06-02 12:52
清末就是四万万,战乱几十年人口还略有下降

对象

对象

2
2024-06-03 18:34

两千年前就有重庆了[静静吃瓜]

脚踏汽车

脚踏汽车

2
2024-06-04 06:52

陕西人真少

一路前行

一路前行

2
2024-06-04 13:43

咋没有郑县?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4-06-05 00:41

新会,小榄,混得太差

夏天行 回复 06-05 03:18
小榄那时候是个乡,后来是个公社,现在是个镇。居然混进了城市圈,够可以的啦[捂脸哭]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2
2024-06-05 09:17

除了深圳之外,其他城市格局没有变多少

昂首阔步

昂首阔步

2
2024-06-05 11:36

青岛呢

强扭的瓜就是甜

强扭的瓜就是甜

2
2024-06-07 09:51

武汉排第五

陪你微笑

陪你微笑

2
2024-06-08 01:01

湖南的全国排位历史巅峰期,三城市上榜

惊云

惊云

2
2024-06-14 06:54

长江边上的安庆是安徽省会,居然排不上?

飞越杜鹃窝

飞越杜鹃窝

2
2024-06-13 18:20

四亿人口,这个大城市数据也是不准的,实际数字肯定会超过这个量。山民,少民,流民这部分人根本无法统计!

阿毛

阿毛

2
2024-06-14 07:30

佛山黄飞鸿呢

kaesa1

kaesa1

2
2024-06-15 20:04

武汉一分三,三个都可以进榜单[开怀大笑]

云中鹰

云中鹰

2
2024-06-16 23:06

河南第二大城市居然是周家口!

帆荣 回复 07-20 22:58
可气的是他当时只是个镇,秒了多少大城市

九乡

九乡

2
2024-06-18 00:36

那个时候主要是农业,工商业很少,城市里没多少人,不可能这么多,特别是内陆城市

坐看云起

坐看云起

2
2024-06-16 22:35

假的

用户11xxx97

用户11xxx97

2
2024-06-17 13:51

你这上海沪口没有吧?

supean

supean

2
2024-06-18 04:41

杭州当时就是一线城市了,宁波绍兴排位比如今更靠前

大熨斗IRON

大熨斗IRON

2
2024-06-19 08:04

居然没有长江五虎之首安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doge][doge][doge]

犬川

犬川

2
2024-07-05 11:16

1918年没有太原,胡说八道

嘟嘟爸爸的肩膀永远给你留着

嘟嘟爸爸的肩膀永远给你留着

2
2024-07-20 01:18

你确定没青岛?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4-08-03 17:17

三个温州才能和绍兴比啊!

俱往亦

俱往亦

2
2024-08-03 18:25

瞎掰,那时候的城市划分跟现在差异巨大[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12345

12345

2
2024-08-03 23:29

评论区很多人不懂什么叫城市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4-08-06 11:53

大武汉不是白叫的。

三和大神

三和大神

2
2024-08-06 14:40

周家口是啥地方

真我本色

真我本色

2
2024-08-07 15:27

一百年前苏州就很牛逼了

无地农民

无地农民

2
2024-08-11 08:07

保定府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2
2024-08-23 23:39

不可能那么少吧?这样算下来当时全国不到只有这样几千万,那四万万同胞的口号哪里来的?

Arshur.Liang 回复 08-25 22:40
城市!大哥,农村的没算上

三木森记

三木森记

2
2024-08-27 00:58

1918年有江门吗?

隆冬强

隆冬强

2
2024-07-29 17:18

万县一个县排进了前50,绝对全国第一大县

飘零的前半生

飘零的前半生

2
2024-08-27 16:50

真敢胡说八道

小强

小强

1
2024-05-30 07:46

1918年前五十加起来只有一千六百多万么?这样就算全国加起来,估计也不超过三千万,这么少的么?

大师 回复 05-31 21:40
笨蛋,那时候总人口才多少?而且基本都是农民

无风浪自平 回复 06-01 09:03
当时全国人口4亿左右,城镇化率不到12%,全国各地城镇人口加一共4700多万,

凌月◇小鹿

凌月◇小鹿

1
2024-06-03 23:39

1918已经有厦门了吗?记不太清了

夏天行 回复 06-04 00:53
那会儿陈嘉庚已经在筹备厦门大学了[滑稽笑]

无常

无常

1
2024-06-04 01:39

青岛没有济宁多?长春没有11万?

绿色 回复 08-03 21:22
那时候青岛还真没有,青岛05年左右从一个小渔村开始,十多年时间人口不可能超过十万,济宁在民国前一直是京杭运河重镇,有历史的

北半球的聪明猪

北半球的聪明猪

1
2024-06-15 21:21

怎么没有深圳??

绿色 回复 08-03 21:20
你说的是那个小渔村吧,不知道人口有没有过百

熱衷劉珊 回复 08-06 00:10
宝安县,东莞县

暖风过境后

暖风过境后

故事很动听,而我在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