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最近说,业绩不好又从不拼搏的人,京东一个都不容忍。他还评论秉持“生活第一、

胡锡进 2024-05-28 20:08:10

刘强东最近说,业绩不好又从不拼搏的人,京东一个都不容忍。他还评论秉持“生活第一、工作第二”价值观的员工说,“你没有错,但我只能说,你就是路人,不是兄弟,也不应该在一起共事,你的存在,对于拼搏的兄弟来说,是不公平的。”他的话引起很大争议。

我觉得,在企业内部,刘强东号召拼搏,整顿秩序,将午休2小时改为1小时,不再允许中午关灯睡觉,他是有这样做权力的。京东面临拼多多的激烈竞争,刘强东作为老板,他要为京东的长期繁荣负责,被拼多多的业绩碾压,他当然急得不得了,而他的主要杠杆就是动员激励员工们更拼、更努力。

但是这些都是企业老板和高管的视角,并非全体员工的集体视角,更非全社会的共同视角。

懒惰和懈怠当然是不行的,但是把生活放到重要的位置,不能因为工作而无限挤占生活的空间,甚至为了工作而牺牲生活,这就是芸芸众生的普遍态度,而且总体看是一种健康、积极的态度。普通人有权利做出这样的平衡,而且把平衡的起点和终点都放到生活上。

我觉得,优秀的企业应当参与并且帮助员工做好上述平衡,把企业的进步和成就与员工的利益更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企业关心员工,员工心甘情愿参与企业未来建设的良性互动。一旦高管和普通员工真的有了“兄弟”的依存和默契,很多事情就更好办了。员工即使需要加班,也会觉得某种程度上在“给自己加班”,不会有被压榨感。建立这样的内部信任,真的至关重要。

京东内部能够流行“兄弟”这个词,很可能这表明了刘强东和高管们是懂得这个道理的,他们也愿意做出这样的努力。但是现在他们出现了“大企业病”,而且业绩不如拼多多,刘强东大概有点急了。

我认为,舆论场上绝大多数都是普通人,大家不会有“老板视角”,刘强东的话传到社会上,被争议再正常不过了。我希望,京东的高管会从舆论场的反应捕捉到某种启示,更加注意他们治理内部“大企业病”的方法,内部一条心毕竟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我想说,劳动法是企业内部治理的法律规范。当年的996闹出很大舆情,就是因为与劳动法已经形成了背离。另外,企业一定要追求实际工作效率,不要搞无益的内卷,那同样是“大企业病”,令员工们深恶痛绝。

0 阅读:8515

评论列表

陌上花开

陌上花开

116
2024-05-29 01:35

一个大老板会跟你个普通打工仔做“兄弟”?人家只是说说而已,千万别当真,当真你就是个笑话了

无聊就评 回复 05-29 14:35
没有价值,谈什么高工资。你去搬砖天黑就得。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5-29 13:33
国人都是同胞,企业人是兄弟也说得通,也有你想不到的好处,虽然有坏处,企业文化各式各样

古城风景

古城风景

86
2024-05-28 22:34

一个在美国白嫖的人有什么权利对员工那一点可怜的权利说三道四。

张沉默_ 回复 05-29 17:05
别人是老板 你不干可以卷铺盖走人 你觉得现在这个社会环境下 有几个敢说劳资不干了的 有几个敢说其它公司就比京东好的

抢红包 回复 05-29 14:47
人家为啥要漂白 人家就是老板 哪怕为富不仁 只要财富来的正常 就行了

冲锋陷阵

冲锋陷阵

77
2024-05-29 01:02

工作不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吗,只有把生活放在第一位,追求生活品质的人,才会更加努力工作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5-29 14:17
中国抬杠的人才最多,几乎个个都很能抬

用户10xxx77 回复 05-29 10:33
看不懂就对了,因为你的钱不是你自己工作得来的。

家有大白兔

家有大白兔

62
2024-05-29 00:55

看了这篇短文,简直如鲠在喉!老胡将体制内上班纪律代入民营企业工作要求,简直是驴头不对马嘴。试问:体制内一杯茶一网络过一天,你可以随意忽悠纳税人。在民营企业你就是打工的,老板用你最终目的就是替他赚钱,不然贴钱养你?天底下有过这好事吗?

用户46xxx11 回复 05-29 13:35
拿着打工人的工资共情资本家[大笑]

wang80411 回复 05-29 13:29
胖东来是建立在共同幸福的基础上的,企业没有利润还幸福?你搞笑呢。

笛韵悠扬

笛韵悠扬

56
2024-05-28 23:27

京东已经走在被淘汰的快车道上了,未来可以参照苏宁,国美

用户10xxx35 回复 05-29 13:05
京东就是靠谱网购的代表,不是谁动动嘴皮子就倒闭的

笛韵悠扬 回复 05-29 10:17
我也相信不会倒,但像苏宁国美那样衰败是不可避免的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50
2024-05-29 02:54

刘强东是在做企业,做企业就是要拼搏,而不是给打工人当养老院的,把公司当养老院,这样的公司靠什么活下去?又不是公职。普通人当然把生活摆在前面,可是企业老总不讲工作,难道给员工上生活哲学课吗?古语有“大丈夫能伸能屈”,也有“宁死不屈”,难道能光凭一句话来否定他的对错,任何道理都要在特定的情境下才能说它正确与否,作为企业内部讲话,我觉得没有任何问题

上善若水 回复 05-29 17:23
你看,你这种人就是为杠而杠!什么叫对事不对人你懂吗?我们在谈论的是一件事情,而不是某个人。胡搅蛮缠就偏离了主题,你说得很好,下次不要在我这里说了

Downampx27 回复 上善若水 05-29 17:43
这是立场问题。从来都不是谁有理的问题

用户90xxx67

用户90xxx67

45
2024-05-29 00:25

强哥说的话没啥毛病,但有些东西还得靠高层谋划出新的路子来,一个做电商的除了控制好品质送货服务态度上好点,其他的普通员工再怎么做也做不出花了,普通员工只要不懈怠随时为公司待命就够了,其他的还得靠管理层,这年代长江后浪推前浪,总有人靠着其他优势把前浪拍在沙滩上。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5-29 13:01
勤能补拙,巧可不勤

我就是你的传奇 回复 05-29 05:56
正解

armonico

armonico

44
2024-05-28 21:14

老胡的“视角”说非常精辟,中肯,到位,实实在在,所以平时为了反胡而反胡的人,这回我估计也无话可说了,除非他本身就是当老板的,平时喜欢压榨。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5-29 12:47
大力发展生产力,合理计划生育,好好发展人工智能,如此,大同社会,人人都比较轻松,啊莫妮卡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5-28 21:42
啊,莫妮卡

莫扎特

莫扎特

43
2024-05-29 01:30

刘强东:京东永远不会开除一个兄弟,but 那些业绩不好,又不拼搏的人,不是我们兄弟[滑稽笑]

我和我 回复 05-29 07:25
不能给我赚钱的人不是我兄弟

。。。。。。 回复 05-29 08:18
所以他说了:你们不是我兄弟!这样他开除起来就没有一点心里负担了

昨天今天和明天

昨天今天和明天

39
2024-05-28 22:59

这就是为什么清北毕业的很多去考公,任何企业都不应该是养老院

一网打尽 回复 破碎掉过去 05-29 17:37
的确小学没毕业,我9年义务教育。你小学发生了什么,就毕业了[呲牙笑][呲牙笑]

破碎掉过去 回复 05-29 15:48
小学没毕业吧,知道什么叫比喻,知道什么叫修辞手法吗[抠鼻][滑稽笑]

曾小贤捡贝壳

曾小贤捡贝壳

34
2024-05-29 04:18

等京东倒闭了,59万员工出来找工作,你们再来评论!

□ Lafite丶 回复 05-29 09:05
因为大而不能倒?富士康没了,河南就没得饭吃了?火车没了人们就不跑外地了?面没了就不能吃米了?

曾小贤捡贝壳 回复 05-29 14:39
第一批响应创业号召的90%都在努力找工作,99%还在努力还创业贷,就问你还敢不敢创业!

Evan

Evan

33
2024-05-29 02:34

在人们歌颂华为的今天,可曾还记得华为当年有多么拼搏。华为的地铺文化,军事化制度。还有因为赶项目脑死亡的年轻工程师!所有的伟大不是白得的

四步像 回复 05-29 15:16
那得看怎么干,三天三夜不睡觉。你试试?都是吃青春饭的。等你年龄大了,就知道

Evan 回复 四步像 05-29 23:28
我二十几岁就干过70几个小时,饿了就在现场叫餐,困急了就在沙发睡会儿,一个项目就像火箭发射,一直守着电脑,那会还多是台式机。身后就是机房,一干就干两三天,不出机房

用户14xxx65

用户14xxx65

28
2024-05-29 01:04

干不过一个卖假货略质货的,这本身就说明了什么!

四步像 回复 05-29 15:15
人的本性,必须有制度约束。这也是生存法则,那些虚伪的都是道貌岸然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5-29 13:44
哲学告诉我们:人间,真假互相调剂,不是调戏

姜峥峥

姜峥峥

25
2024-05-29 02:29

平时我比较喜欢关注您的评论,大多数是比较中肯和积极的,但是这次我觉得有必要反驳一下,我个人意见:这次您站在大多数一线员工的角度考虑和发声,本身没有错,但是这个社会就是优胜劣汰,价值观和目标不同就不是兄弟,拿京东和拼多多比较,一个是网络加实体物流企业一个是纯网络平台,本身就不合适,京东可以让上下同欲左右同欲的员工有房住有学上,这是拼多多能给的吗?!可以参考比较华为的全员持股模式,一个不能知行合一的员工还要享受和注重个人价值和企业价值的员工相同福利的,的确是不公平的!希望老胡这次可以深层次的考虑一下国家企业发展和目前有学历有能力却无法体现个人价值的广大人才的需求,谢谢!

Michael

Michael

24
2024-05-28 23:43

站着说话不腰疼

楚天烟雨

楚天烟雨

23
2024-05-29 04:06

在管理这点上刘强东比任总差太多了,同样是拼搏,为什么华为能够那么激励人?而且还要强迫员工休息。另外在娃哈哈,宗老说过要求员工把生活放在第一位,而不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虽然并不希望员工以厂为家,但从员工的保障上却做得像家一样。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有制度,也有人性的管理。

君临天下 回复 05-29 07:18
哪个企业不是靠业绩说话啊?你所看到的光鲜亮丽的背后全都是高压

用户44646464 回复 05-29 09:42
本质在于华为招的素质高,才有努力加班,拼搏。京东员工只能靠打卡,这是职业素养问题。招聘的时候就决定了。 招聘的素质高,自然给的工资高。并不是找个差的给钱多了就能干活的。。。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22
2024-05-28 20:29

国与国、企与企、人与人的竞争如果考虑了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这个世界会更美好一些,前提是同时考虑,不然此起彼伏、患得患失,也不行,天下大同的好处其实在这儿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5-29 13:02
勤能补拙,巧可不勤

我们是鱼

我们是鱼

21
2024-05-29 01:36

老板赚多少我们赚多少。。。。

易水寒

易水寒

17
2024-05-29 02:01

当然可以按照企业初期那样让员工拼搏了,不过现在京东是成熟的企业了,让员工成为兄弟给你们东哥赚钱的前提是给到足够的钱让员工安置好家庭就行了,钱给到位了天天睡在公司又何妨

弓长8888

弓长8888

16
2024-05-28 23:24

闭嘴吧

冲锋陷阵 回复 05-29 01:00
东哥,上大号说话

哈个雷

哈个雷

16
2024-05-29 06:01

京东的待遇比同行如何?如果更高更好,那京东有底气说这话!企业不是养懒人混子的地方!

哈哈笑

哈哈笑

13
2024-05-29 06:15

不能将战略和制度的缺陷转移为员工的不够努力!只是简单的通过努力拼搏就可干成的工作迟早会被超越或淘汰!!

郑磊

郑磊

12
2024-05-29 03:46

有道理

Kreizi:

Kreizi:

10
2024-05-29 09:39

说得没错,拿兄弟当幌子pua员工,没什么意思,简直是侮辱“兄弟”,谈钱就谈钱,不要夹杂虚情假意

无云万里天

无云万里天

9
2024-05-29 05:31

在奋斗的年龄选择安逸是对人生的糟蹋

l x

l x

9
2024-05-29 06:38

老胡原来是拥护996,007🤔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5-29 13:22
胡锡进想明白了未来人类社会场景

狂奔的小毛驴

狂奔的小毛驴

6
2024-05-29 10:13

评论区的那些批斗刘强东改革的估计要么是体制内混日子的要么是没出社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米虫,但凡在企业工作过的你就知道,在企业上班的唯一目的就是搞钱,只要钱给够随便老板怎么折腾。只有拿着高薪又不干活的人才会这么激动,毕竟好日子没了。

积木

积木

6
2024-05-29 08:39

道不同 不相为谋,有什么错?企业可不像财政供养的单位,吃的是税,是坐轿子的;企业是缴税的,需要所有员工一起抬轿子,有浑水摸鱼的就要有人替他扛,不然轿子就要倒了,大家都没饭吃!

用户11xxx00

用户11xxx00

6
2024-05-29 07:34

居然午休2小时!

开怀大笑

开怀大笑

6
2024-05-29 06:40

战术上的努力,不能代替战略上的失败?

昵称

昵称

6
2024-05-29 07:09

京东的问题在于使用界面太复杂,购买操作也复杂,还不给退货或者退货非常麻烦。多多直接点商品就下单,不满意就退货,用完再付都是对购买行为的尽量尊重也没怕买家薅羊毛,毕竟贪财小人还是少。京东你记着:方便他人成就自己!喊口号没用,因为一万个听口号的有2万个想法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5-29 15:07
没电购过,如果真如昵称前两句所言,这是最基本的购买消费环节战略,这么浅显又无比关键的客户心理学没人注意?那高管就有问题。高管的高在于最简单的细节比别人高

kandanxianyun

kandanxianyun

5
2024-05-29 07:02

企业的卷来自于外部,老胡一会一个样,评个屁。

Gavin

Gavin

5
2024-05-29 07:37

你是要普通人钱钱没赚到,生活生活也没有啊!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5
2024-05-29 03:23

只想问一下兄弟怎么举报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5
2024-05-29 10:46

希望老胡别炒股票了,去开个企业做个老板再发表言论!

傑佬

傑佬

5
2024-05-29 10:45

一个洗脚上田的农民读了点书赚了点钱然后指点天下[滑稽笑]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5-29 13:25
那是朱元璋,你小子胆大了,明太祖在棺材里嘿嘿冷笑:你小子早生几百年来给我这么说一说,你小子就改名戒唠了

崆琮

崆琮

5
2024-05-29 08:52

不管怎样,与普罗大众的基本认知相背的话,无论是谁说的,都有问题。加班,尤其是长期加班是侵犯员工利益的,何况是没有加班补偿的情况下。不要玷污“拼搏”这个词,拼搏是一个人的人生态度,它是人的内在属性,而不是公司压榨员工权益的借口。就如一个学生学习努力,他可以自己学习到深夜,我们可以称赞他刻苦的精神,但是不代表学校可以打着“刻苦”的口号要求学生凌晨放学,甚至说不学习到凌晨就不是好学生。这是不对的,是不是好学生终究要看学生的学习成绩(这里以成绩举例,不是支持唯成绩论),学习到凌晨的学生虽然刻苦,但是不一定就比按正常时间学习的学生成绩好,不能凭空给学生增加一个是否“刻苦”的衡量标签,这样反而会导致忽略真正重要的东西——学习结果。职场也是一样,卷的员工不一定业绩就好,不能以卷不卷来评判一个员工的价值,更何论在本就侵犯员工权益的基础上的“卷”。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5-29 15:13
一切都要中庸,才是未来的美好世界,干干活、玩一玩,最平衡,谁都心服口服,人工智能发达的,干活的体力转移到锻炼身体的健身运动以防人类退化,一切都ok又长久了

葉の言

葉の言

5
2024-05-29 12:50

东哥:“你们好好努力,我争取明年再给你们添个奶咖嫂子”

最爱那一水的鱼

最爱那一水的鱼

5
2024-05-29 13:00

老板分利润的时候有员工的份,什么东的话就没毛病

无聊就评

无聊就评

5
2024-05-29 14:33

只要把高层砍去9成,企业精神面貌立马不一样。为什么大厂都是先砍老员工很多人认为干的久,人脉广,关系硬,混成老油条

杨峻14591

杨峻14591

5
2024-05-29 06:23

也和某多似的买各种“超低价”货就一切迎刃而解,因为某多把握住了时代的脉搏,你懂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5-29 15:24
低价、购买环节简便、服务好,基本就能巧而不勤、事少钱多了,毕竟基础好又有物流

归人电影

归人电影

5
2024-05-29 06:13

关键是这个业绩好是怎么个定义,业绩好不好,要看跟谁比,在什么条件下比,每个人的能力是不一样的,业绩差异也是存在的,只要不躺平努力工作做好份内的事,就是合格的员工。公司在激烈的竞争中落后同行,那是公司经营的问题,竞争不过人力成本大需要裁人直接明说坦然面对不就好了,用所谓的员工业绩不好来掩饰经营上的无能,裁人就裁人,但是这个锅不能还让人家背,这不是一个大格局企业家的风范!

民情发声砖家

民情发声砖家

5
2024-05-29 10:51

大老板觉得业绩好的为了生活而努力拼搏的人是兄弟没毛病,认为只想享受生活把上班当摸鱼的人不是兄弟更没毛病!工作就是工作,上班时间不好好上班,谁要这种兄弟共事?

龙在天涯 回复 05-29 13:34
老板是老板,打工是打工!拼搏的人同样是牛马,谁是他兄弟,说得好听罢了!他是老板,把不拼搏的人裁掉这没毛病,但是别拿是不是兄弟说事

李圳

李圳

4
2024-05-29 15:11

京东说的很清楚啊,前提是:没有能力又不肯拼搏的人,你没有做错,但是老板确实有权利不把你当兄弟。我觉得一点毛病都没有。抬杠的人怎么想的?没有能力还天天躺平,不能给公司创造价值,让公司给养老?换位思考一下,只有这样整顿,才可以给努力的人更多的公平

老张

老张

4
2024-05-29 10:06

快别闹了,东子你自己看看现在的京东还是原来的京东吗?价格干不过线下,不好好卖货搞个直播弹窗还关不掉,看直播洗脑买东西的会上京东?

谢谢你的爱的谢

谢谢你的爱的谢

4
2024-05-29 06:13

直接关停网购平台,大家都不用卷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4
2024-05-29 04:51

这不是员工的问题,而是管理层的问题

小猫

小猫

4
2024-05-29 15:18

你个人几百亿,你的兄弟们月薪几千。这叫兄弟? 做人要实在,不要做婊立牌。伪善,不是真善,是最可恶的!

七窍通了六窍一窍未通

七窍通了六窍一窍未通

4
2024-05-29 07:59

这么做就对了,一线员工本来就偷不了懒,反倒是中层好多混水摸鱼的特别多

回忆

回忆

4
2024-05-29 12:24

资本家是靠剥削工人的剩余价值致富的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4
2024-05-29 07:29

不对偷懒的人做管理,就是对勤奋员工的不负责任

allcm

allcm

4
2024-05-29 09:45

996的工作强度不是正常的吗?我打工这么多年,还不知道什么叫朝九晚五

枫之灵轩

枫之灵轩

4
2024-05-29 11:20

兄弟你香车美女,兄弟我吃饱穿暖都难,兄弟你可太兄弟了

单身贵族

单身贵族

4
2024-05-29 10:00

东子不错了。快递界谁敢跟京东快递员比福利待遇!

马斯克

马斯克

4
2024-05-29 05:46

强哥接受许皮带教训,这次在国外指挥。

仁者无敌

仁者无敌

4
2024-05-29 13:19

天天想着吃香的喝辣的,又不愿努力拼搏,这些人基本可以去公墓找房子了。

困额我要zZ

困额我要zZ

4
2024-05-29 06:56

每晚8点准时开车,系兄弟就来砍我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4
2024-05-29 10:44

刘强东让大家拼搏,胖东来让大家该休息就休息

啊凡

啊凡

4
2024-05-29 12:58

刘强东说的很好,多劳多得,有的人不干活拿的不干活多的还多,肯定不对的,现在顺丰就是这样不管下边员工死活,多的多死,饿得饿死,不干就走人!

好多鱼

好多鱼

4
2024-05-29 14:22

道德绑架,最可耻!

各姿各雅

各姿各雅

4
2024-05-29 06:31

资本家和员工称“兄弟”做“兄弟”,你信吗!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5-29 14:00
资本家也是从员工出来的,罗斯柴尔德最早也是员工,万物不可完全割裂,有普遍联系

吖王艺澎(๑• . •๑)

吖王艺澎(๑• . •๑)

4
2024-05-29 12:50

不想着公司的发展,想着怎么压榨员工的企业,怪不得都跑去拼多多买东西了

遇见未来

遇见未来

4
2024-05-29 06:27

生活第一,工作第二,作为价值观无所谓对错,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企业就应该是一群拼博的人。生活第一的人,那就让他回家享受生活吧

胜子

胜子

4
2024-05-29 06:31

难道听兔子叫唤咱就不种黄豆了吗?日子该咋过咋过工作该咋干咋干。他咋说咋叫唤是他的事,生活工作哪个重要是咱的事。

清风伊面

清风伊面

4
2024-05-29 10:38

上市的公司基本差不多这样

老实人

老实人

4
2024-05-29 15:11

曾经我也睡在砖堆之上,除了吃饭睡觉就是搬砖,生活就是工作,工作就是生活。后来讨了漂亮老婆……后来就没有后来了[哭笑不得]

你没剃胡子

你没剃胡子

4
2024-05-29 07:00

强东求共富,就是资本的敌人!打压股价,正常!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4
2024-05-29 08:22

钱到位,什么都不是问题

湛江龙少

湛江龙少

4
2024-05-29 14:22

老板如果能像东来老板学习,一切问题迎刃而解!

9527

9527

3
2024-05-29 11:13

你觉得企业不合适你可以辞职,不要整天瞎逼逼。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5-29 14:13
瞎逼逼的都是觉得企业不配合他,未来企业,要互相配合,不能单方面

无良柚子皮

无良柚子皮

3
2024-05-29 08:05

呵呵,道不同不相为谋,老板站在不同的角度来说责任,真是佩服了,不考虑整个集团均富?

古月胡

古月胡

3
2024-05-29 10:48

老板们破产不是很正常的吗?为什么要来绑架员工?为了京东不破产,员工就必须要放弃休息时间吗?

defwin

defwin

3
2024-05-29 12:24

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

航波

航波

3
2024-05-29 10:48

这就是耍流氓

李坚

李坚

3
2024-05-29 13:18

忽悠不了00后,人家鸟都不鸟你

用户18xxx18

用户18xxx18

3
2024-05-29 13:18

老胡就别胡说八道了,你没做过老板不知道柴米贵,收声罢走

友友

友友

3
2024-05-29 13:14

企业偷懒等于慢性自杀,理念不同的早点找个地方养老去。

Lico

Lico

3
2024-05-29 18:36

华为: 不加班就给我滚

披着狼皮的羊

披着狼皮的羊

3
2024-05-29 13:20

年薪百万的和年薪10万做兄弟?不同圈子的人连喝水都不一样,真不要脸说出这样的话。现在企业家比外国资本家还黑,从身心到灵魂都要控制

小李

小李

3
2024-05-29 07:01

东西卖得挺贵,掰不过拼多多,只能狗急跳墙了[滑稽笑]

用户14xxx39

用户14xxx39

3
2024-05-29 10:38

午休2小时改为1小时,不再允许中午关灯睡觉——怪不得业绩不好原来中午都不工作了,来上海看看吧,哪个公司中午能这样的。

商特恺

商特恺

3
2024-05-29 11:03

老胡说得好!生活当然第一,如果被迫工作,人生有何意义?!

六月岭

六月岭

3
2024-05-29 05:55

依此获得剩余价值和超额剩余价值!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3
2024-05-29 11:12

扯什么兄弟,亲兄弟还明算帐。在遵纪守法的前提下,员工觉得做的不开心可以辞职,老板觉得员工做的不好可以辞退。老胡你就不要扯些你觉得你以为似是而非的大道理

四步像

四步像

3
2024-05-29 15:13

资本家的本质。就是撒谎,欺骗

无争

无争

3
2024-05-29 09:59

企业就一个拼字,其他都是扯淡!

磐安

磐安

3
2024-05-29 10:34

网购只认京东。拼多多?闻之却步。

祥云平

祥云平

3
2024-05-29 08:44

我一直相信京东,京东贵点但不逃税,送货及时,诚信是根本,网购只相信京东。宝宝假货多物流也差,兮兮假冒伪劣不诚信的代名词,应该罚款关闭,天天讲知识产权也没有看关掉平兮兮是莫大的讽刺! 劣币驱赶良币是不能忍受的

阳光

阳光

3
2024-05-29 12:58

你这句兄弟还真说得出口!真兄弟可以心甘情愿为你付出!但你说出这样的话你就不配!

用户21xxx19

用户21xxx19

3
2024-05-29 14:09

资本家卸妆了

这这这

这这这

3
2024-05-29 08:50

都是兄弟,大家好好加班,我好再去美国找二奶

晴天

晴天

3
2024-05-29 14:06

东哥可以了,估计已经忍很久了,经济大范围不好,只能拿懒惰的兄弟们说事了,习惯了懒惰的人,是很难二次激活的

闭不上眼

闭不上眼

3
2024-05-29 17:05

电商公司营业额多少,跟上班的时间有关系?你东西卖得更便宜,自然卖的就多了!

人生如戏  全靠演技

人生如戏 全靠演技

3
2024-05-29 13:50

站在老板角度 首先要为公司创造效益才能有回报 从古到今都一样 就看回报大小多少而已

亚雪の光

亚雪の光

3
2024-05-29 12:14

人们真的喜欢买315的东西吗?

空间

空间

3
2024-05-29 09:43

胡桑不要老是盯着我们中国的企业。

景岳时邈

景岳时邈

3
2024-05-29 10:40

祝所有的高校毕业生都能考上公办员。

惜缘

惜缘

3
2024-05-29 03:40

支持老胡[点赞][点赞]

用户58xxx95

用户58xxx95

3
2024-05-29 09:09

人类都是为了生活工作,机器人为了工作保养。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5-29 15:22
人生这个词是世间第一词

放开头奖让我来

放开头奖让我来

3
2024-05-29 14:57

很正常啦,从前1个馍馍两个人吃,淘宝吃一大半,京东吃一小半。后来,拼多多半路杀出,直接抢走一半。现在,拼多多吃一半,剩下的淘宝京东还要和快手抖音主播争抢。不是努力拼搏能够解决的啊,维持住就不错了

胡锡进

胡锡进

资深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