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是最难的学科, 其理论的研究可以很深很难, 很多数学理论研究都成了玄学。

江与升学 2024-05-26 19:03:31

数学是最难的学科, 其理论的研究可以很深很难, 很多数学理论研究都成了玄学。 丘成桐院士说我国数学理论水平只相当于美国40年代的水平, 这么大的鸿沟要靠多少有天赋的青年去填补, 清华的数学领军计划开创的要选拔中国数学的未来之星, 期待他们都能登上数学天梯的顶端。

2 阅读:7436

评论列表

momo

momo

57
2024-05-27 20:13

中国有很多数学好的苗子,丘成桐说的没错,中国缺乏发现这些好苗子的机制,也缺乏教好这些孩子的老师,这才是关键。我们在初中,高中阶段太强调公平公正了,太强调要是在选拔过程中,有人谋私利怎么办?我们把所有有棱有角的材料,最后都打磨成了标准的轴承球,只是有的大一点,有的小一点而已。个人觉得,对于选拔出来的苗子,国家应该按照一级一级的标准,把这些孩子和培养他们的老师,供养起来,一级一级分流,最后一定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长平 遗魂 回复 06-08 13:01
至少中国不是,按比例太低了。一直都是金牌大国,出了几个?

太公直钓 回复 06-08 16:12
问题是好苗子的标准是什么?丘成桐说了算?

海默

海默

53
2024-05-26 23:46

其实目前的数学理论都是上世纪四十年代水平[呲牙笑],没走突破

A级软能量 回复 06-07 10:18
对,正确表示为美国的数学理论水平也停留在40年代,还没有突破性进展,靠美国去突破基本不可能了,换一批人,如中国人可能突破的机会更大!

用户18xxx92 回复 05-27 10:32
感谢你把后半句补上了。话说一半的西方语境表达方式,听了太多年头。

程太喜

程太喜

42
2024-05-27 07:07

数学是绝对真理,没有成玄学的,是理论物理一些成了玄学。

用户18xxx49 回复 06-09 10:33
这个世界上就没有绝对的事情

长平 遗魂 回复 06-09 01:11
手机导航是唯心么?

无奈躺平

无奈躺平

32
2024-06-07 10:28

多少理科生被英语给耽误了

天天兮兮a 回复 06-08 05:55
这就是跟着欧美跑的结果,看似追到了数学的最高段位,其实也是一种陷阱

莫非是他 回复 06-07 12:43
一个连英语都学不会的,要么懒,要么笨,不可能在学术上走多远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9
2024-05-27 09:37

受制于人体生理极限限制,现在的数学要有重大突破,不能再依靠人脑了,估计得依靠人工智能

DDK 叶哥

DDK 叶哥

9
2024-06-06 14:30

发展中国家,首先把重心放在应用数学和物理上。没必要好高骛远,发展实用科技,不浪费。

清汤神面

清汤神面

7
2024-05-27 11:00

直接学习玄学吧,你的起点就是别人的终点[滑稽笑]

至高之火01

至高之火01

6
2024-06-04 16:52

万物皆有规律逻辑,万物皆数。

天天兮兮a

天天兮兮a

6
2024-06-08 05:50

光有天赋还不够,还要形成体系,而且还要在同一个方向发力

天乙斗

天乙斗

5
2024-06-07 14:34

非数学专业,大部分硕博毕业后,应该在微分几何和群论水平。

用户14xxx77

用户14xxx77

5
2024-06-07 17:07

科技突破的时代应用才是主流,科技凝滞期才是理论的上升期

JYYX

JYYX

4
2024-05-27 11:12

数学可不是玄学,是对绝大多数人,那些数学前沿研究的对象,会感觉就像不懂的人面对玄学,有种玄之又玄,神秘难懂而已。啥玩意纤维丛,高纬空间流行……

用户18xxx49

用户18xxx49

4
2024-05-28 18:43

数学就是套娃,从一个个公理定理推论不断的套娃

记忆

记忆

3
2024-06-07 21:57

中国的高考制度就是为培养工程师而不是数学家而设计的,所以中国出了大批工程师却很少有数学家

老陈

老陈

2
2024-06-06 13:44

直播,网红应该是遥遥领先!所以抖音被封杀!

人民车夫

人民车夫

2
2024-06-04 20:56

没有提句真话,都是假话

_Xy

_Xy

2
2024-06-05 10:30

现在还指望清华?成天把人才输出国外 关了更合适吧

长风破浪得见本心 回复 06-07 15:09
不指望我国最好的大学指望网络喷子么?

连波 社区全科医师

连波 社区全科医师

2
2024-06-08 08:09

看完我感觉,我学过数学么?我只是会数个数而已

小明哥

小明哥

2
2024-06-08 00:56

话说,最近几十年,数学又提出来了那种新的理论?数学又开创了那种新的模型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4-06-09 08:39

圆周率祖冲之两千多年前都推算出来了,到现在还在用

放牧者

放牧者

2
2024-06-09 02:11

80年来数学物理其实没有多大突破

月淡风清

月淡风清

2
2024-06-08 23:00

天赋,必须的

语很鱼

语很鱼

1
2024-06-07 18:25

很多研究数学的,都成了骗子。

Hyr天殇雪梅

Hyr天殇雪梅

1
2024-06-08 17:28

韦神属于那个级别?

风中劲草

风中劲草

1
2024-06-07 09:57

胡说八道。

秋之陶

秋之陶

1
2024-06-08 15:07

最难的学科是物理,在国外数学不属于科学的范畴。世界最著名的科学家牛顿,爱因斯坦,法拉第等等等,主要身份都是物理学家

石锅鱼

石锅鱼

1
2024-06-08 11:24

应试教育 出了既定的框框都不对

DLW

DLW

1
2024-06-08 23:35

教育商业化,好苗子发掘不了,没用

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

1
2024-06-09 08:42

能谋数灭旧世界,预知未来新活法。

忧国忧民

忧国忧民

1
2024-06-09 06:13

我认为是英语耽误了语文的时间精力,从而导致国人的智商下滑了。

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

1
2024-06-09 08:45

一切数据都是比例概率转换关系。

铅笔芯

铅笔芯

2024-06-09 09:06

这片土壤不适合数学

江与升学

江与升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