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突厥第二帝国的鄂尔浑碑文,以及回鹘帝国的希内乌苏碑文等古代突厥语史料来看,中

杰名说事 2024-05-22 20:59:15

根据突厥第二帝国的鄂尔浑碑文,以及回鹘帝国的希内乌苏碑文等古代突厥语史料来看,中央欧亚东部的突厥裔诸民族把唐王朝以及唐帝国称作“桃花石(Tabγač)”。这个所谓“桃花石”如白鸟库吉和伯希和所主张的那样,其本来是由“拓跋=桃花石(Tabγač)”这一名称讹变而来的。也就是说,同时代最强大的北方邻居突厥裔诸民族把唐朝视为“桃花石(Taγbač)”。从这一事实来看,认为唐朝并非汉人王朝而是拓跋王朝这一中央欧亚史学界的普遍观点,无疑获得了更确凿的支持。(《丝绸之路与唐帝国》)

1 阅读:13417

评论列表

哈萨克

哈萨克

198
2024-05-23 16:00

桃花石的其他猜想,故意不写。 居心叵测。

无名之人 回复 08-13 16:21
这个作者就是故意的,关键不代表他叫什么,而当时他是什么,现在俄罗斯还叫中国为契丹音译是,然后代表现在中国人就是其契丹人嘛。作者居心叵测。

斩落满山桃花 回复 08-13 08:34
这是想亡我历史?这种不该举报?

南郭清游

南郭清游

176
2024-05-24 22:49

怎么感觉有那么一股势力,在千方百计的否定、歪曲中国人的传承和文化?还偏偏有那么一群无知舔狗在跟风附和!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啊!

用户16xxx96 回复 08-13 08:41
说的对,那我们史书上记载荷兰人是红毛鬼,是不是说明欧洲人都是阎王的小弟呢?

用户64xxx28 回复 08-13 08:22
CIA还是太有钱了。

木卵

木卵

114
2024-05-24 22:55

隋唐本来就是鲜卑人的,五胡乱华至隋唐几百年,鲜卑人是统治阶级,唐朝后期鲜卑融入汉族,汉化加深以后战斗力就不行了。

云里话理 回复 05-25 01:19
最早提出李世民是鲜卑人的说法是侵华时期的日本人,目的和你说的差不多,就是各种污蔑汉人不行,得靠外族人统治

Javelin 回复 05-25 01:49
李唐皇族遗骸古蛋白DNA检测结果显示,父系Y染色体类型为O2系,典型的汉族基因,与鲜卑族的C系有明显差异

万舞-已注销-

万舞-已注销-

108
2024-05-24 11:04

动机不纯的民族虚无主义!👎

feitian2012 回复 05-29 21:40
[点赞]

心若止水

心若止水

101
2024-05-25 00:55

你应该说美国是非洲人建立的,因为美国有个总统奥巴马是黑人,你应该说现在英国是印度人的国家,因为现任首相苏纳克是纯种印度人

Javelin

Javelin

80
2024-05-25 01:49

李唐皇族遗骸古蛋白DNA检测结果显示,父系Y染色体类型为O2系,典型的汉族基因,与鲜卑族的C系有明显差异

用户11xxx80

用户11xxx80

68
2024-05-23 22:57

中国从来都是以文化论的,华夷之辩说的很清楚,大唐皇室的确有鲜卑血统,也有汉族血统。但中国不论血统论文化认同。大唐是中国文化而非鲜卑文化。

Javelin 回复 05-25 01:48
李唐皇族遗骸古蛋白DNA检测结果显示,父系Y染色体类型为O2系,典型的汉族基因,与鲜卑族的C系有明显差异

用户17xxx85 回复 05-25 12:36
汉家儿郎

醉饮独生

醉饮独生

62
2024-05-24 22:58

胡说八道,搞得我们没史书一般,还要去找蛮族的记录,他们连自己的爹妈是谁都未必搞得清楚!

我心永恒 回复 05-25 06:41
按小编的说法,俄罗斯还把中国称为契丹,中国肯定不是汉人国家,而是契丹国家了,这就是小编的逻辑

有思无A谦有益 回复 05-25 02:36
[玫瑰][玫瑰][玫瑰]

有钳哒

有钳哒

57
2024-05-25 00:45

化外蛮夷根本不知中原如何,只知它东方比它强大的那群人叫突厥就以为那方向的都是突厥,不知突厥只是中原皇朝的手下败将,所以有了这样的记录。

俊逸 回复 05-29 17:44
一个王朝的文化取决于这个王朝内民族的主体性,而非帝王的血脉。清朝的统治者还是满族呢,但这并不影响汉文化的传承。

真的是我

真的是我

46
2024-05-24 18:29

最近来弯曲概念的挺多啊。

荒与黑皇 回复 08-13 08:12
你要想想,美日欧台……有多少资金是用于买水军打击华夏的就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居心不良的东西了。

kaesa1

kaesa1

43
2024-05-24 20:15

俄罗斯现在都把中国叫做契丹呢,看来我们是契丹王朝了[捂脸哭]

用户15xxx35 回复 05-25 07:46
大唐大汉自古到今都是闻名于世的帝国

任俊德

任俊德

43
2024-05-24 17:14

胡言乱语

feitian2012 回复 05-29 21:46
误国文人砖家叫兽

七月新番战国明月正在新更

七月新番战国明月正在新更

41
2024-05-23 01:29

本来就有一半突厥血统,只是后来都转正了

肥而不腻 回复 北方的风 05-24 18:24
别打他脸,

北方的风 回复 05-24 17:39
不是说他祖母是鲜卑人吗,怎么又变突厥了?

永利

永利

34
2024-05-24 08:07

乱讲三天

蒋步清

蒋步清

30
2024-05-24 22:12

鲜卑也是炎黄子孙呀

七月离伤

七月离伤

29
2024-05-25 07:40

北方汉人自从五胡乱华后,血统基本上就不纯了,各个民族混杂在一起。但是中国自古以来讲究父系,不讲母系,李世民的祖上是飞将军李广,纯的不能再纯的汉人。如果你非要较真,说李世民身上有四分之三的鲜卑血统,是鲜卑人,行,那我就来个你抬杠:李世民的爷爷是李柄,娶的是独孤信的女儿独孤氏,但是独孤信的老婆是汉人,他女儿也就是1/2的鲜卑血统,李渊的老婆是宇文泰的外孙女窦氏,但是窦氏的父亲是汉人,也是只有1/2的鲜卑血统,而且说不定更少,因为宇文泰的老婆有好几个,其中肯定有汉人有鲜卑人,历史书上可没有记载窦氏的亲外婆是谁,如果是汉人,她身上的鲜卑血统只会更少。所以,两个1/2血统的人生出的孩子,最多也就是八分之一鲜卑血统,

帅蛤蟆 回复 08-13 10:34
牛🐮

用户69xxx55 回复 08-14 08:36

陶瓷

陶瓷

28
2024-05-24 23:25

这屁感觉有点粗啊![开怀大笑]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25
2024-05-24 21:15

李世民:老子是什么人,老子不比你们清楚,一群辣鸡。

度尽劫波兄弟在金戈铁马入梦来

度尽劫波兄弟在金戈铁马入梦来

25
2024-05-25 09:45

桃花石是古代中亚人对中国和汉人的称谓,文中故意曲解为突厥,鲜卑。中亚人当时可能看黄皮肤黑头发都没区别,都认为是中国人吧。

不死鸟

不死鸟

25
2024-05-24 19:00

唐朝本质上是一个比大元更进一步的草原帝国。

不死鸟 回复 05-25 12:29
对自己评价挺准

不死鸟 回复 05-25 07:21
我不懂?隋唐立国靠的是谁?

李风卫

李风卫

23
2024-05-25 07:59

以父系为准,李渊是汉人,李世民当然也是汉人,李家女眷鲜卑人不少(婆婆媳妇胡人多),但也不能说唐朝是胡人王朝,

华夏一匹夫

华夏一匹夫

18
2024-05-24 23:48

一派胡言

悠悠岁月

悠悠岁月

17
2024-05-24 19:02

自古只有高鼻深目与中原人区别,哪里有黄白的区别

用户17xxx85 回复 05-24 22:33
就算高鼻深目只要崇信儒家文明,也与中原人无异,咱们不太论血统的,就说孙来吧,碧眼紫髯,这不就是白人的长相嘛,所以吴国太大概率是白人美女,正是可从来没有质疑过孙权,正经八辈的汉家男儿,再者说兰陵王高长恭吧,正史评价其白如美妇,现在的说话就是萝莉般的小鲜肉,高家普遍颜值高,估计和白人混血,结果就是本为汉人的高氏反而极力去汉化,自取灭亡之道,不过20年,北齐亡于北周

霸王龙

霸王龙

15
2024-08-12 14:21

又是一个试图否认唐王朝为汉族王朝从而进一步否定中国5000年文化的汉奸。当然也可能这个作者本身就是个外国的反华分子。

liuztt

liuztt

12
2024-05-25 08:39

民族从来都是父系为准,从历史以来,国内外绝大部分都是,所谓母系根本无法形成系统,因为都是娶妻,不是入赘。英国女王娶得赘婿,在中国也有以此延续血统。

用户76xxx58

用户76xxx58

10
2024-05-24 23:40

这人专抄张宏杰的微博

扬帆起航正当时

扬帆起航正当时

8
2024-08-13 06:18

一定要警惕网络上这种故意模糊历史,混淆视听的文章!唐王朝无论是人,还是文化,都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一个伟大的王朝。片面抓住一点,单纯从人种上胡说八道,其心可诛

早春二月

早春二月

8
2024-08-13 12:40

真是吃了饭莫事编闲话,嚼蛆

低调

低调

8
2024-08-16 12:24

什么狗屁,收了洋鬼子的钱!来一步步使中华民族离心离德,走向对抗吗

none

none

7
2024-05-25 10:35

虚无主体民族的人,当砍头!!!

Tom

Tom

7
2024-08-13 08:12

老子只知道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人类史,中国历史是唯一标准的,连续的,正统的。

旧地沉沦

旧地沉沦

7
2024-08-13 11:11

到现在很多国家对中国的称呼还是源于秦!那又怎么说!

恭喜发财

恭喜发财

6
2024-05-25 09:50

差评,狗屁不通

阿威

阿威

6
2024-05-24 16:36

认同就行,管他地上天上的。

用户13xxx59

用户13xxx59

5
2024-05-25 09:08

国外的历史比中国的历史可信?居心叵测

陌上花

陌上花

5
2024-08-12 14:07

韩国表示不服,大唐是他们的

一颗小红心

一颗小红心

5
2024-05-29 18:23

隋朝和唐朝本来就是一家子,他们的很多家里人本就是鲜卑人,比如杨坚的拓拔皇后,李渊的妻子等都是鲜卑人,还有就是隋唐本就是中华民族大融合的朝代,所以没必要分那么清,因为那个时期汉人和少数民族普遍联姻,上至王公贵族,下至平民百姓都是这样。

走走停停

走走停停

3
2024-05-30 12:59

周边民族包括印度找历史都得看中国史书,这个正好说明西边的历史上消息闭塞,孤陋寡闻。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3
2024-05-29 22:00

为什么中国历史要用外国文献来证明。

kiu828

kiu828

3
2024-08-13 07:30

这几年讲传统中国文化的媒体基本没有。这很有问题。突然之间消失了。

向前

向前

3
2024-08-13 07:22

我今天又博学了吗

我今天又博学了吗

3
2024-08-13 09:05

中国的历史从未中断,传承有序,何须他国佐证

国泰民安

国泰民安

3
2024-08-14 08:35

小便别有用心,该杀!

把腿君

把腿君

3
2024-08-14 10:58

这种自媒体账号是美帝出钱弄的,当谎言说多了就是真的了,搞乱我大中华就是他们的目标。

金龙

金龙

3
2024-08-14 10:12

必须十分警惕,小便正在乱拉乱扯胡绞中华历史、掏空中华文化,把这个家伙抓起来

xbyf

xbyf

3
2024-08-14 12:34

不是傻就是坏。

佛山的佛

佛山的佛

3
2024-08-14 03:04

我怎么看你像个鸟人,说鸟事!正史不信!信碑文。信不信,全国人民帮你立个碑!

星隧

星隧

3
2024-08-17 06:50

你美西方爹有文字记载的历史超过500百年都是杜撰的,其它游牧民族的历史记载就没有,还什么欧亚史学界是你自己吧!

神经大条

神经大条

3
2024-08-12 13:40

就是鲜卑也是胡化汉人,都是黑头发黄皮肤又不是外来物种,汉人也是从放羊的羌人演变来的,从血脉来说所以也包括胡人。古代也是从风俗来胡汉之分的,因为本来是一类人。而唐朝无论是从血脉还是从风俗来讲都是汉人汉化政权

休闲

休闲

3
2024-08-12 13:10

北魏汉化改革,重用北方汉人,关拢集团迅速崛起,其中包括杨家和李家。杨家夺了北周的江山,统一全国,建了大隋。隋文帝休养生息但是其他门阀世家实力太强了,国家力量没办法统一,隋炀帝费尽心机却导致隋朝快速灭亡。天下被表亲李家夺取。

态度.速度

态度.速度

3
2024-08-13 07:41

这说明那时候的突厥回鹘人对外界无知,却被现在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当作至宝

五月初八

五月初八

3
2024-08-14 10:26

来!来!来!解释一下什么叫“中央欧亚东部”?中东地区古时的波斯现在的伊朗和现在的土耳其,为什么到了现代称中国还是“秦”?就这智商还踏马写小作文歪曲中国历史呢?

欢乐马

欢乐马

3
2024-08-14 12:10

李唐不管是不是民族混血但汉是主宗,不然早被宋类替代,更不会有后唐出现。

小生

小生

3
2024-08-18 10:08

突厥想认亲,你倒是像李渊家族一样,全突厥用中文再说

阿bo

阿bo

3
2024-08-13 08:29

妖言惑众,混淆视听,混乱历史

蒸汽机车

蒸汽机车

2
2024-05-25 09:33

[抠鼻]史书有同期记载的,以中国史书记载为准[抠鼻]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4-05-25 09:58

在华夏则华夏,去华夏则夷狄!

tomorrow

tomorrow

2
2024-05-30 11:41

证明拓拔魏当时很强盛

焖锅3号

焖锅3号

2
2024-05-29 23:15

外国人这种东西说白了就是类人猿,他们懂个球?他们的观点与猪吃饱了的哼哼声没有本质区别。

海淀10号

海淀10号

2
2024-08-12 14:10

盲人摸象

五楼楼长

五楼楼长

2
2024-08-13 07:42

考古这么随意的吗?

木有昵称

木有昵称

2
2024-08-13 09:30

蓝星最讲理的两个词汇:中华民族,自古以来。例句:朝鲜族人民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分子。【辅以深情的眼神凝望地图的右上角偏下的半岛。】凡事都有例外,也有不适用的时候,嘎子族与中华民族交往也很深远了,正常人不会将它纳入这个体系——地方不错,土著没啥用,这种情况怎么办得请教盎撒分支美国人。

青青

青青

2
2024-08-13 08:40

俄罗斯和阿拉伯人还叫中国契丹呢!

棚友

棚友

2
2024-08-13 14:00

李家本来就有胡族血统 这没啥可说的

用户12xxx57

用户12xxx57

2
2024-08-13 10:50

俄罗斯现在还叫中国契丹呢[抠鼻]

风中劲草

风中劲草

2
2024-08-13 21:01

小编故意挑事。

随风飞

随风飞

2
2024-08-13 09:13

中华民族文化认同,不管什么民族认同中国文化皆为华夏儿女!欧美人种以血统论,所以欧美人移民后也很难对所在国认同,遇到战乱首先想到的就是逃离!没有凝聚力,而我们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看不懂?

看不懂?

2
2024-08-13 06:51

棒子看上唐王朝了,想据为己有?呵呵,

Jzlyfp

Jzlyfp

2
2024-08-14 16:24

冒充文化人,结果读者比你更有文化

用户15xxx84

用户15xxx84

2
2024-08-13 22:18

毫无逻辑的胡说八道

用户79xxx94

用户79xxx94

2
2024-08-14 10:21

一派胡言!

枫叶

枫叶

2
2024-08-14 12:22

管他领导人是什么族是华夏人就行,只要他管理的有饭吃、有钱花、有美女看

明星家居用品

明星家居用品

2
2024-08-16 15:05

找个李家人提取DNA什么都清楚了

九灵元真

九灵元真

2
2024-05-24 20:59

唐朝要知道这意思,怛罗斯可不是终点了。

用户15xxx50

用户15xxx50

2
2024-05-25 09:04

你可以选择跳楼死了以后去问一下李世明

机器人

机器人

2
2024-05-25 07:05

你去问问李世民他是汉人还是鲜卑人。

用户16xxx42

用户16xxx42

2
2024-05-29 23:02

区区几个鲜卑人而已,体量仍然是汉人为主,老虎一时打瞌睡就以为老虎是猫。

中国足球雄起吧

中国足球雄起吧

2
2024-05-29 22:34

汉人一向是以文化认同的,而不是血脉,就像现在,黑皮肤,白皮肤的入了籍也是汉族。

窈窈冥冥

窈窈冥冥

2
2024-08-12 09:33

国家早就给李唐验过DNA了,信科学还是信人写的历史?

风铃

风铃

2
2024-08-13 07:04

李世民自认李广的后代怎么说?

用户18xxx59

用户18xxx59

2
2024-08-15 02:15

很多匈奴人后期使用汉族名字,大部分的姓李,北方汉人当中还有很多匈奴人的血统呢

DDG-152 回复 08-21 22:24
但是匈奴在现代中国并不是一个民族 你能说北方汉人有匈奴血脉 但是不能说北方汉人是匈奴人 南方汉人也有百越基因 但我们就是汉人 纯血本就是伪命题 我们又不是动物 铁木真的父系能找到刘邦 但我们不认为他是汉人

DDG-152 回复 08-21 22:29
高欢是个鲜卑化汉人 但是北齐不是汉人国家 宇文泰是个汉化鲜卑人 但是北周如果一统天下 我们倒是可能认为他是汉人国家 除了血统 还要看文化制度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2
2024-08-14 14:41

胡说八道,民族演化史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汉族的行成就是一个民族大融合的过程。如果把各民族比作河流的话,汉族就是大海。记住,汉族的定意是民国才行成的。

雕文竹

雕文竹

2
2024-08-20 03:26

本来就是汉化的鲜卑人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2
2024-05-25 06:27

废话那么多!看面相就知道了!!!李世民要是知道自己黑成鲜卑族,棺材板都压不住!!

双力福

双力福

1
2024-08-13 09:31

通过几千年中华大地上的朝代更迭证明了生活在这片大地上的各族人民都是这片大地上的主人,无论那朝那代都继承了前朝的中华文化和中华文明,都承认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各族人民都是这个国家的子民

浩然正气

浩然正气

1
2024-08-13 15:11

其实是鲜卑,拓跋融入于中华

这片深沉的土地

这片深沉的土地

1
2024-08-13 08:43

唐王朝是不是类似香蕉人似的鲜卑化的汉人,但还不完全对他们还有鲜卑血统。其子娶父妻,父娶儿媳,以胖为美等这些都有胡人的作风。

沃土

沃土

1
2024-08-13 16:53

民族虚无历史虚无主义,意在断我民族历史根基,其心可诛!

子丑寅

子丑寅

1
2024-08-13 06:23

你的尾巴摇的好,赏骨头一根。

八两

八两

1
2024-08-13 09:07

那我们现在把法国叫做法兰西斯坦,是不是就可以证明,法国就是一个信伊斯兰教的黑人国家!

会飞的太阳1136

会飞的太阳1136

1
2024-08-14 11:05

蛮夷被大唐打的屎都出来了,蝼蚁的话还要在意哇

李孙

李孙

1
2024-08-14 00:49

看了下评论区,老百姓不好忽悠

反骗联盟

反骗联盟

1
2024-08-17 06:03

欲亡其国,先亡其史。这群人还在千方百计的割裂中国历史的连续性。

情无情

情无情

1
2024-08-17 11:43

不知所云

松涛

松涛

1
2024-08-17 16:43

认同中华文化传承,即我华夏儿女。

胖狗狗

胖狗狗

1
2024-08-17 00:21

看看作者的名字,名词动词名词,那个中国人会这样起名字,汉奸无疑

无名之人

无名之人

1
2024-08-13 16:22

这个作者就是故意的,关键不代表他叫什么,而当时他是什么,现在俄罗斯还叫中国为契丹音译是,然后代表现在中国人就是其契丹人嘛。作者居心叵测。桃花石还有其他好多种猜测这个作者只字不提。

德福

德福

1
2024-08-14 12:29

唐,外国人发音不准,唐朝,唐吧,

大多数网友

大多数网友

1
2024-08-18 14:38

北魏—北周—隋唐,军事集团没变。

爱国者

爱国者

2024-05-25 03:43

杨姓,李姓都是独孤三姐妹的后代,本来就是鲜卑族人。

爱国者 回复 10-27 19:18
李姓,杨姓在隋唐之前有几个名人?隋唐因为它们是皇族所以种子繁衍很快速。

殿前司 回复 爱国者 10-28 21:04
我觉得你连基本的历史常识都没有,就别说了吧

杰名说事

杰名说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