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就问,楼上邻居这样开槽是不是违规了,一共就10公分厚的楼板层,它硬是开了6公

热点盗魔团 2024-05-19 13:07:59

不懂就问,楼上邻居这样开槽是不是违规了,一共就10公分厚的楼板层,它硬是开了6公分,还有好几处打通了,我家顶以后会不会开裂?

4 阅读:9496

评论列表

健康是福文

健康是福文

62
2024-07-21 12:55

有的地方的人真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开槽布暗线,线管水管露在地面也就3到四么分,贴地砖最薄的地也有六到七公分,根本不影响贴地砖,这样搞有何意义

啊柠檬茶 回复 07-23 03:35
当然影响贴磁砖,管线不沉点下去,磁砖容易空鼓,人家如果只是挖掉走平层那一层皮,根本不影响楼板的强度[抠鼻]

昨夜的酒昨夜的狗 回复 啊柠檬茶 07-25 09:46
说容易空鼓只能说贴瓷砖的师傅偷工减料

中国我最帅

中国我最帅

49
2024-05-22 20:09

等着塌,然后做成复式[捂脸哭]

阿贵 回复 08-03 12:43
对,你顶墙也对开,使其塌快点

fufengqing_88

fufengqing_88

44
2024-07-23 19:15

裂了也不会坍塌,坍塌也不一定砸到人,砸到人也不一定死,死了不一定有赔偿,有赔偿不一定够用,赔偿款也不一定能把下代养成年。认命吧!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5
2024-05-22 11:55

钢筋都切断了呀,直接起诉楼上吧,切可以一般都是露出钢筋就不往下切了

jackwong

jackwong

26
2024-05-19 16:15

这特么缺大德了,都透了。

逍流

逍流

17
2024-05-19 16:15

一共十公分的顶板,按照图片考虑部分位置应该有双层钢筋,但在图片里没有看到,你先不用考虑会不会裂开,先考虑考虑会不会塌吧

千松

千松

11
2024-07-24 15:15

地上布线线管直接放楼板上啊,然后浇层混泥土做平就可以了,根本没必要开槽!有是一个被装修公司坑了的

Oo泡沫oO

Oo泡沫oO

10
2024-05-22 22:13

你楼下的要往上切几公分给打穿了呀!到时候你家就是复式楼了!怕什么

小张谈科技

小张谈科技

9
2024-05-23 03:26

也是服了,电走地需要开槽?

用户14xxx69 回复 07-22 13:04
不然怎么做无主灯

季末、 回复 07-31 23:43
也能开,开的深就过分了。我家就开了三公分

雄猫

雄猫

8
2024-05-22 09:43

估计会没有预兆的整体瘫塌!

半个葫芦就是瓢 回复 07-24 05:26
想多了吧!又没动粱柱和剪力墙,怎么可能塌?

脱楚齐侃基基

脱楚齐侃基基

8
2024-07-24 09:20

这不都已经透了么

又想删我回复

又想删我回复

7
2024-05-22 23:28

商品楼楼板不可以开槽,非承重墙体可以,违法可以报警。

潜心修

潜心修

7
2024-07-23 19:54

这都是装修公司搞出来的,公司只管设计,施工,以后出事了又找不到他们头上!

用户20xxx37

用户20xxx37

7
2024-07-23 22:21

如遇地震一定会开裂的

城堡

城堡

6
2024-07-23 19:29

开发商一般做的是楼板10公分,在开发商造图规划设计就简单通用,楼板上面一般用水泥沙子覆盖給水管子4~5公分,如改动是可以开槽的。

抽~ 回复 07-24 09:50
要不是我是干现场的、我还真信了你说的

aoyoubin 回复 07-24 19:28
10公分?有8公分就是不错的了,我家3楼,8楼小孩拍篮球,我家听得一清二楚,我和我老婆一层一层的听,到了8楼听到了

潘甜兒精神病院

潘甜兒精神病院

4
2024-07-23 16:32

我怎么看到一个洞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4
2024-08-14 09:04

十公分的楼板,你有五公分的拥有权,你楼上也有五公分的拥有权,楼上这样做没毛病,当然了,你也可以把你那五公分砸掉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3
2024-07-22 06:39

可以举报

用户14xxx12

用户14xxx12

3
2024-07-22 01:54

会破坏放水层,楼下和楼上建好时都会做防水,哪怕楼上水淹金山寺,楼下都不会有水,一旦楼上开槽,那就是全凭运气,到时候找楼上赔[开怀大笑]

莫四爷 回复 07-22 12:26
现在商品房建好顶多会在卫生间和厨房位置做防水,其他地方不会做防水的。有些小开发商为了成本甚至卫生间都不做防水的。

平安

平安

3
2024-07-23 18:08

线走地顶多在交叉处弄个小坑,别的瓷砖都能盖下去,这么弄主要是可以多收钱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3
2024-07-23 16:24

图2楼板都打穿了,看样子剩下的也就5cm了,楼板钢筋肯定割断了

风中劲草

风中劲草

3
2024-07-24 14:31

水管现在都建议走顶不走地了,因水锤效应,会导致地板开裂,漏水也不易检查维修,实在是弊大于利。

忘了吧伤心人 回复 07-28 19:13
谁告诉你一定要走顶板的,走梁角做线条不也一样的吗,我就是不喜欢走顶板都是贴梁角落走

风中劲草 回复 07-24 23:59
水管走顶你见过没有?又不是贴着房顶,是悬空的,只有一排下挂支撑,吊顶就遮挡住了,既不影响美观,又不会因振动造成墙体或顶棚开裂,除了安装比较费事,其他都是优点。

十一郎

十一郎

2
2024-05-19 20:28

钢筋呢?哪去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大鱼吃小鱼吃虾米

大鱼吃小鱼吃虾米

2
2024-05-23 00:57

完蛋了,上下房子都不能住了

岩树

岩树

2
2024-07-22 06:36

我咋没看到钢筋呢?一般只能开3公分左右

莫四爷 回复 07-22 12:29
一般来说框架式楼房的层间隔板,你动都不应该动的。主要是现代楼房的楼板实在是太薄了,而且是整体浇筑,稍微动一点都会影响应力结构。像图片这种,稍微放一点重的东西,比如长期一个位置放冰箱,鱼缸之类的,很容易产生变形甚至坍塌。

我勒个去

我勒个去

2
2024-07-22 08:02

没必要 花钱不说 后期出问题都麻烦

此用户已改名

此用户已改名

2
2024-07-22 13:22

上面要打水泥铺瓷砖,直接放在上面不就可以了,又踩不坏,干嘛要挖槽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2
2024-07-23 16:26

像楼上这样,一圈都像图二这么打的话,楼板会不会整体掉下去哦

雨做的云

雨做的云

2
2024-07-23 19:45

我看这楼板不止是开槽,整体都打掉了一层

雨做的云

雨做的云

2
2024-07-23 19:46

咋都见不到钢筋呢?

小男神

小男神

2
2024-07-23 21:26

我家装修都是选择走天花上面

钧180

钧180

2
2024-07-23 18:40

又不会崩

爱动作

爱动作

2
2024-07-23 20:33

都可以看见下面楼层了

徐福元

徐福元

2
2024-07-24 10:58

墙上开横槽都比开地槽好,地才十几么分厚还要承重

水瓶座男孩

水瓶座男孩

2
2024-07-23 21:57

狠人

狂龙

狂龙

2
2024-07-23 17:25

没问题,他开6公分,你开五公分。最后他家都是你的了

32320301

32320301

2
2024-07-24 12:40

墙角干通了吧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2
2024-07-25 08:40

我只想说买商品房真是悲哀,本来楼房质量就不够,装修又挖槽又砸墙的,楼房质量又进一步下降,再遇上野蛮装修的业主,全楼都倒霉。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4-07-25 22:06

都看到楼下了!楼板没钢筋还是被切了?可怕

9161948

9161948

2
2024-07-25 17:26

不会开裂,可能楼板坍塌[微笑]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2
2024-07-26 21:28

钢筋整整齐齐在下面4公分?

下弦月

下弦月

2
2024-07-29 21:13

只顾瓷砖好贴,不顾生命安全,本末倒置!

下弦月

下弦月

2
2024-07-29 21:17

开槽太深了,实际水管放三分之一下去就可以了,表层贴瓷砖还有一层沙泥!

钧锐

钧锐

2
2024-07-29 16:49

哈哈哈。他这不叫开槽。叫切割。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4-08-01 03:36

楼板开槽,啥缺德人都有,别发这些了,准备材料投诉吧

用户67xxx50

用户67xxx50

2
2024-07-31 20:13

北方,楼板上还有地暖管和保护层,基本上在15+

文明健康

文明健康

2
2024-08-02 17:01

楼面穿了一个洞,怎么没有钢筋的呢?

用户79xxx61

用户79xxx61

2
2024-08-13 16:47

直接打穿切掉,天花板不要了

人生路

人生路

1
2024-05-22 20:01

没看见钢筋不应该啊

百事皆可乐

百事皆可乐

1
2024-05-23 08:25

我咋没看见钢筋呢

卿为悟道 回复 07-23 19:31
有砂浆层的,图上面这个还没有到混泥土层

HongBo

HongBo

1
2024-07-22 07:44

没见过这么干,对邻居对自己都没有好处。

叽哩咕噜

叽哩咕噜

1
2024-07-22 20:26

别担心,你楼顶应该不会裂,最多也是你楼上地板崩塌而已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
2024-07-22 19:35

瞎扯,开这么深都不见钢筋,铁定不是楼板开槽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1
2024-07-22 17:33

安全隐患太大了

雨做的云

雨做的云

1
2024-07-23 19:39

这不允许这样开槽,破坏楼板结构,电线管不知干断多少

拎壶冲

拎壶冲

1
2024-07-23 20:02

面筋都给干没了

太阳雨

太阳雨

1
2024-07-26 17:02

哈尔滨折承重墙的,啥后续啦?????

如是我闻

如是我闻

1
2024-07-29 08:02

现在都做地暖,根治了开槽怪

★☆

★☆

1
2024-07-29 18:05

界地面,凿柱子都属违法

用户36xxx62

用户36xxx62

1
2024-07-31 09:59

这是破坏性装修,

SousingTek

SousingTek

1
2024-07-30 14:25

这是不想住了

tb450524826

tb450524826

1
2024-07-31 17:10

牠老婆掉到你床上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1
2024-08-16 12:13

楼层塌了也有可能

HEKAI平

HEKAI平

1
2024-07-31 19:30

只要没钢筋随便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