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实力一览:两国面积相当,人口中国是美国的4.3倍。而GDP美国是中国的1.2

一围前言阵地 2024-05-16 10:50:40

中美实力一览:两国面积相当,人口中国是美国的4.3倍。而GDP美国是中国的1.28倍,人均GDP美国更是中国的5.5倍,差距巨大。其它方面,特别是军事方面,中国还是差美国一大截。总之,中国除了人口有很大优势外,其它很多方面中国都需要加油!

12 阅读:68901

评论列表

大海无恒

大海无恒

296
2024-05-19 21:30

中国人口众多,有利高铁出行。美国人口比中国少,机场多,油价便宜,建高铁不划算。两个国家战略发展方向不一样而已。比较要比关键指标,别为了证明自己厉害,找那种自己有别人没有的指标

い☆ving 回复 05-21 19:40
不是高铁不划算,是拆迁真的拆不下来

壮壮 回复 05-22 16:49
笑死了

飞龙在天

飞龙在天

113
2024-05-19 19:49

论领土总面积,中美差不多。但中国有大片的沙漠和山地不适合人类居住,美国的耕地面积是远超中国的。

老虎猫 回复 小白蛇 05-24 13:41
美国一马平川的地形谁敢去干它了![狗头]

小白蛇 回复 05-22 07:29
复杂的地形是战略纵深,一马平川也不全是好事!

风语少校

风语少校

101
2024-05-18 21:38

美国底子还是比较厚实的,那些天天唱衰美国的媒体和砖家,明显是在误导国内民众。😎😎😎

用户90xxx00 回复 05-23 14:51
美国就不承认自己的不足,譬如种族歧视问题,枪支泛滥问题,毒品问题等等等等

网友 回复 05-24 18:56
中国的工业生产能力是美国的几倍,中国发生大战,美元就是废纸,比的就是生产力

吉祥汪汪

吉祥汪汪

79
2024-05-18 15:21

革命尚未成功,中华还需努力!

长剑风云 回复 05-28 18:50
对,不要自傲

澎湖岛

澎湖岛

50
2024-05-18 21:48

中国应大胆地提案让以色列顶替美国成为常任理事国,俄罗斯和中国是心有灵犀一点通的,肯定是投赞成票的,如果美国投反对票,那就是反犹,触犯了最近在美国通过的“反犹法案”,那美国政府就是集体犯罪,如果英国或法国投反对票,又触犯了2004年美国总统布什签署的《全球反犹太主义审查法》,就可以宣布立刻逮捕马克龙和英国王子查尔斯,并宣布查尔斯为哈马斯。

qing9 回复 05-27 15:18
高见👍👍

用户99xxx00 回复 05-23 16:28
正当权益,为什么要逮捕美国的大学生?是美国傻还是你傻

重启

重启

42
2024-05-18 17:42

美国GDP总量27万亿

逐鹿郎 回复 05-25 11:36
你怎么不拿油价来比

朝南的窗 回复 逐鹿郎 05-26 13:17
因为美国人平时炒菜吃饭都用石油[doge][doge]

原来如此

原来如此

33
2024-05-17 21:00

美国人均不是超过8万吗

背包 回复 05-19 00:24
数据就是在那里,不会算吗?

囍哥 回复 05-24 18:32
2023年,美国GDP是28万亿,不是23万亿美元。

柳轻

柳轻

31
2024-05-19 11:23

美国就是个怪兽,靠三只手称霸世界,一只是靠美元收割世界财富 ,相当于大伙给它打工,看你不爽就踢走你而且扣掉你工资,一只是军事,以庞大的军事力量看到弱国小国不顺眼就要打,看到哪个政权不高兴就搅和你,让你内斗起来借此卖武器赚的盆满钵满,还有一只手就是科技霸权 ,想卡谁就卡谁,人才基本上都诱盗别国人才。如果断掉任一只手美国就会被残废掉,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应该团结一致废掉美国的一只手,让它倒下还世界和平,

厌恶说假话 回复 05-20 20:32
这三只手,谁有哪只与之争衡?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9
2024-05-18 19:25

比人均有毛意义,人口比他们多这么多

用户51xxx99 回复 05-21 15:39
市场大,机会多,那个一线城市不是人多?可。。。

大趣 回复 05-19 15:08
别学印度人

孤城

孤城

27
2024-05-18 15:05

人均就是可笑的词,跟谁均?要是就两个人,我跟马总,人均应该是千亿了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回复 05-23 22:00
一个美国人和马斯克平均,不也一样?

青山绿水 回复 05-26 02:01
姓马的真历害

用户13xxx24

用户13xxx24

26
2024-05-18 15:52

你家呢。在中国办几个工厂。各省有几家洒楼

柳轻

柳轻

24
2024-05-19 11:23

最初美国同意让中国加入WTO,就想中国生产一些低附加值的产品源源不断为美国服务,把美国的高科技产品占据着中国庞大的市场,高科技就限制中国,然后中国太争气了,象华为这样的优秀企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华丽转身,加上美国的911事件,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等等让美国没多少精力应对中国的快速崛起,现在想全面遏制打压围堵中国已经晚了,中国已经迈过这个拐点了!希望美国能从印第安人的地盘上消失还世界一个安宁。

愚人凯

愚人凯

16
2024-05-16 12:15

你说得对

顾北辰

顾北辰

16
2024-05-19 00:25

美国欠中国的钱什么时候还?[滑稽笑]

用户10xxx66 回复 05-22 15:46
欠钱的才是大爷。

东山三少 回复 05-22 07:29
国家都不急你急什么,你当国家没到

xbyf

xbyf

16
2024-05-18 21:37

世界上能独立制造弹射型大型航母的只有中国一家,老美现在造一条航母需要20个国家为它配套。一个国家说一种语言的人,合作起来容易?还是20个国家说不同语言的人合作起来容易?可以说老美的航母就是手搓加攒机。这就是老美,现在不论修船和造船都是蜗牛速度的原因。

kandanxianyun 回复 05-18 22:37
就他一个,F35也造不出,所以人家很焦虑,神经衰弱,然后天天搞我们

panze

panze

15
2024-05-18 22:18

美国月薪3000美元的日子没中国3000人民币的舒坦,什么原因呢

荣哥 回复 05-24 13:06
洗脑成功,陈平教授说的好,在中国二千的工资比美国的三千美金生存的更好

用户11xxx44 回复 05-26 08:06
3000交房租2000吃饭都不够

曾经的你

曾经的你

15
2024-05-25 07:17

认可最后一句,但是油价那么贵

hope starts on 69

hope starts on 69

14
2024-05-21 23:08

有效土地面积清洁淡水海洋面积这里和那里差不知多少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2
2024-05-18 19:57

我想知道评论区的年收入都到10万人民币了没

五成熟加冰 回复 05-19 20:05
毕业两年,十万多点

雪山飞狐 回复 05-19 19:44
首先要搞清人均GDP和人均收入的关系,其次,个人收入有高低,但低的要加油,别老拖后腿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12
2024-05-18 21:53

美国可以利用美元霸权和强大的军事力量收割全世界,而中国则是全靠国人们辛勤劳动创造的财富,实在没有可比性。

游戏人生

游戏人生

11
2024-05-18 21:20

300年对40年(改革开放),有的比麽?

Phil Collins 回复 05-19 19:33
一说文化五千年,一说经济刚起步。

用户11xxx54 回复 05-25 13:33
现在大部分中国领先了。第一工业国。美国几十万亿国债确实全球无人能比[开怀大笑]

老井茶

老井茶

10
2024-05-19 09:03

山姆吃的红利独一档:大战战胜国,却基本没受摧残;掌控联合国,随便拿捏其他国;制定各种规则,满世界褥羊毛。

咪咪是妖精

咪咪是妖精

9
2024-05-25 10:41

互比无意义!互融互利有共赢!互斗互伤是共亡!

吃不多拉多

吃不多拉多

8
2024-05-18 21:44

没办法,1美刀兑7软妹儿,关键是特码的扭腰7美刀才能嗦一碗粉,GDP肯定也高过[开怀大笑]。

用户82xxx14

用户82xxx14

8
2024-05-19 15:12

客观,咱们不能盲目乐观,要加大科技研发和军事投入,存量军事实力确实不如美国,这个得认,还得加大投入

用户12xxx97

用户12xxx97

8
2024-05-19 21:12

美国打不过胡塞,美人靠吹嘘,美国非常弱贫

Shitao Shaw

Shitao Shaw

8
2024-05-19 15:56

美国卫星精度不是0.1米,就是1米,我国卫星精度为0.4米

用户18xxx87 回复 05-26 20:42
哈喽共享单车精确到厘米了,我前段时间还车,不推进画线还车点,都不给我还车[笑着哭],差一点点都不行

素素说社会

素素说社会

8
2024-05-19 23:13

战争比的是工业GDP,从数据看,只要开启战争,那一点点差距,很快就能抹平,除非双方互扔核弹,否则美国输定了。

aaa66 回复 05-22 18:28
互扔核弹也扔不赢中国,中国能本工直接打到美国,美且打不过来

敬畏1969 回复 aaa66 05-28 08:51
我真的相信了

叶子

叶子

7
2024-05-18 22:21

钱是美国印的,想印多少就印多少

wyxuan5161

wyxuan5161

7
2024-05-19 16:38

美国我们还怕他吗?真不用了

ch

ch

7
2024-05-19 19:17

中美如果开战,美国必败。中国已经在美国安插了很多华人,就是为了一旦开战可以里应外合。

Mark 回复 05-24 09:22
你以为在美国的华人都还是中国心吗?

蓝精灵 回复 05-23 13:16
在中国的家门囗打美国必输,到美国的家门囗打中国也打不赢

李木木

李木木

7
2024-05-20 12:01

这个也不能完全这样比较,不能纯用外汇来衡量,多数要看国内购买了,收入高消费价值也贵。美国一艘航母造价多少钱?中国一艘航母造价多少钱?

用户17xxx83

用户17xxx83

6
2024-05-18 21:19

怕战怯战者先死!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6
2024-05-18 21:45

美帝水份大!

无地农民

无地农民

5
2024-05-19 09:09

强烈建议中俄在古巴建军事基地

疼讯

疼讯

5
2024-05-19 14:54

天天唱美帝的好?为啥不滚过去?

现在过去未来 回复 05-19 15:46
不少天天骂美国坏的滚过去了。

燕尾服假面

燕尾服假面

5
2024-05-23 21:24

看了评论汗毛炸起,已经自大到了这个程度。

大莫

大莫

4
2024-05-18 21:51

人口多就意味着市场大,中国能全面工业化这也是一方面,工业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你先有了1才能有2,你产品1都做出来卖不出去无法积累财富和经验哪来的后续,这也是很多小国家无法工业化的原因

劳尔

劳尔

4
2024-05-20 16:24

中国的军费按照平价购买力计算,要超出美国不少啊

林哥

林哥

4
2024-05-21 06:26

两国国土面积差不多,海域面积相差太多,且中国周边跟国家还有争议的地方比较多,正视现实

秋之陶

秋之陶

4
2024-05-21 07:07

中国比美国石油多,这倒是头一回听说。

soloveul

soloveul

4
2024-05-25 13:30

差距不是一般的大,再过50年能不能追上都是个问题

老孙

老孙

4
2024-05-25 07:14

中国应该没收价值在5000万以上的房产变卖筹集资金用于发展军事

zheng

zheng

4
2024-05-26 02:14

作者智商天下第一,分析太厉,[微笑][微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赞][拍手][拍手][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大哭]

或与非

或与非

4
2024-05-19 07:34

我不相信gdp这种虚假的东西,打仗可不是比这些,中国无人机,导弹,飞机船等造价比美国低多了,速度也快得多,雷达也不虚,常规武器不差

做人要聪明

做人要聪明

3
2024-05-16 18:37

太厉害了

紫珀无心

紫珀无心

3
2024-05-18 23:34

够用这个词用得非常恰当。。。

不断学

不断学

3
2024-05-19 06:58

美国纸老虎一个

ボ6◣q&pyじハ5&Oo

ボ6◣q&pyじハ5&Oo

3
2024-05-19 06:55

按这个对比美国早就统一世界了

红尘陌路

红尘陌路

3
2024-05-18 13:13

中国人口还是太多了。

幸运草

幸运草

3
2024-05-19 10:32

中国石油比美国还多

抚琴听风吟

抚琴听风吟

3
2024-05-20 05:57

石油储备比美国还多,确定?哪来的数据?我不相信,虽然我也想是事实,但是……

用户11xxx58

用户11xxx58

3
2024-05-19 08:38

老美家底真厚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3
2024-05-20 00:10

说个笑话,美国卫星精度0.1米,登月技术50年前就登峰造极,现在都还没有绕月卫星,更没有一张高清图片可以拍到当年的阿波罗登月遗迹。

似曾相识

似曾相识

3
2024-05-20 09:50

认清事实

金涛醉美湘西

金涛醉美湘西

3
2024-05-20 15:39

提高军费

Lisy丶

Lisy丶

3
2024-05-21 07:56

说白了,美国的经济主要依靠美元的收割能力,不行了,宰一波,反正自有冤大头买单。我们不一样,纯纯的单靠国人发展,交税,刺激经济消费这种。美国能这么高,不是依靠他自己,而是美元的霸权体系,是很多国家的财富集中到美国了,所以他才那么高。所以还是感觉我们要科幻点,那么快总量就追上来了。比人均不现实,他们人口要少那么多,总量要超过很多倍,才能做到,而且单看人均,美国也不是第一,谁又能说他不够强吗?只要国家有钱来发展军工,其实就够了

用户43xxx75

用户43xxx75

3
2024-05-21 08:09

比一比工业生产能力,战略资源生产能力。

表错情 回复 05-26 07:42
中美打海军是输出主力,火箭军是辅助。而海军比的是库存,战时根本就没机会给你造舰船,中国守家有余跨洋作战不足

华少 回复 05-24 05:55
那这两方面,中国赢

劉斟

劉斟

3
2024-05-22 21:50

以前差距更大的时候 美国都无法战胜中国 现在更打不过我们了[抠鼻]

田田

田田

3
2024-05-23 07:07

说明中国潜力巨大!

kailai

kailai

3
2024-05-23 07:11

十年之类中国将全面吊打美帝。

攀枝花

攀枝花

3
2024-05-25 15:06

我们矿泉水,大米和美国是一个价吗?

Shadow

Shadow

3
2024-05-25 13:29

美国的军事实力单挑全世界,这句话不是说着玩的。承认差距,努力提高自身。这是唯一破局之路。

TJT

TJT

3
2024-05-25 11:20

要理性认识差距,继续奋斗追赶……

用户11xxx54 回复 05-25 13:36
你们只培训这句话就上岗了?

cor98cor98

cor98cor98

3
2024-05-21 08:53

中国十年后常规军力应该可以和美国并肩,除航母没美国多,其它方面可能会赶超美国。

用户11xxx54 回复 05-25 13:35
你错了,现在就已经领先了

土哥爱历史

土哥爱历史

3
2024-05-21 11:47

别忘了我们也是发达国家

东风吹

东风吹

2
2024-05-18 21:53

美国打官司能打个1万亿美元GDP出来,我们是比不了

kandanxianyun 回复 05-18 22:38
哈哈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4-05-19 15:49

什么都不用比,就比冲突时,谁敢先用核弹头。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4-05-20 21:54

这数据不够啊,中国国内资产120万亿,美国70万亿,中国工业占全球百分之三十,中国造船业占全球百分之五十,中国火药产量占全球百分之八十,中国重稀土产量占全球百分之八十,这些是和平时期的数据,意味着如果中美发生摩擦,美国除现有武器和库存外,连炮弹都生产困难,对了其最具工业能力盟友都在中国一千公里打击范围内。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4-05-21 19:34

美帝巧取豪夺,祸害世界,终会一败涂地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2
2024-05-20 19:00

看书面的没错,但实际可能不是那么回事!

YRn銘記

YRn銘記

2
2024-05-21 01:32

美国的先天条件实在是太优越了,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土地多是平原,不缺水也不缺资源,没有历史旧怨,没有领土纷争,战火咋都烧不到自己家门口,完全可以腾出手来全球搞事,相比之下我们的牌就比美国差太多了。当然美国老百姓可没那么省心,种族和移民早晚会是大问题,所以我们很长一段时间都是要坐稳老二的位置,等着他自己作死或者内部瓦解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4-05-20 19:15

结果是:美国在阿富汗灰溜溜被打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素宝一生67

素宝一生67

2
2024-05-22 17:18

加油!🇨🇳中国

用户35xxx47

用户35xxx47

2
2024-05-23 12:54

美国就是一个强盗窝子!把印第安人的地盘抢了!一群强盗

用户90xxx91

用户90xxx91

2
2024-05-23 23:43

你都能知道上网的东西能信吗?

沧海

沧海

2
2024-05-22 22:45

国土面积也需要加油吗?

那山那水那桥

那山那水那桥

2
2024-05-24 19:33

中国言论自由,美国骂犹太人不行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
2024-05-25 16:37

科技咋不跟别人比一比呢?

诗语远方

诗语远方

2
2024-05-25 18:14

没有这样,,主要是,,美捞水果捞的,,生果价位贵

特警勇哥

特警勇哥

2
2024-05-25 20:53

美分党不少

希望成真

希望成真

2
2024-05-25 11:31

战略武器决定命运

胡健

胡健

2
2024-05-24 14:24

意义何在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4-05-24 22:04

你要按美元算有什么意思,我们要用美元买他什么东西,其实大家都知道,中国已经算是第一大经济体……

兰可心

兰可心

2
2024-05-25 10:51

美国强大的方面还是比较多的,应该正视现实,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用户11xxx54 回复 05-25 13:37
印刷术世界第一

九州金少

九州金少

2
2024-05-26 13:02

美国的财富都是掠夺其它国家得来的,中国的财富都是靠中国人民双手创造的,这是最大的区别!

绿洲22

绿洲22

2
2024-05-25 15:51

美国纸老虎一个,用这个词用得非常恰当。。。一戳就穿,摸什么了不起的贝尔盖茨格兰德……

广哥

广哥

2
2024-05-25 20:22

美国GDP是虚高,高科技附加值高些,真实是比中国低的

好兵帅克

好兵帅克

2
2024-05-26 16:28

只有登陆解放美国,占领华盛顿。没有其他!

小鱼儿

小鱼儿

2
2024-05-27 15:02

工业生产力才是中国真正的优势。美国佬万里而来,你以为它补给能支持多久吗?一波不成必败。

神财贝宝

神财贝宝

2
2024-05-26 11:42

美国是怎么样的让人口长期保持在低水平上的?

有木有倒黴蛋在等俺

有木有倒黴蛋在等俺

2
2024-05-26 01:12

美国可以印钞,这也比

黄富学

黄富学

2
2024-05-26 18:59

老是比这比那有什么用,你死去了什么都没有,一切都是骗人的,吃得饱睡得好就是硬道理

感慨宇宙的浩瀚

感慨宇宙的浩瀚

2
2024-05-29 00:45

海外基地数量:1个[裂开]

旗帜

旗帜

2
2024-05-28 16:55

你想放什么屁

用户15xxx53

用户15xxx53

2
2024-05-29 21:11

中国人活百十来年,美国人也一样,这方面都是平等,就看如何体验利用这一生的时间!

王志強

王志強

2
2024-05-22 01:30

中国高铁是和平高铁,不是战争高铁。一旦打起仗来,高铁被打得稀巴烂。

云端的银杏叶

云端的银杏叶

2
2024-05-29 01:47

为什么不统计无人机和火箭弹。

meimei

meimei

2
2024-05-29 16:34

14亿人口,高铁还亏损呢,3亿多人不得亏死啊!

言不美

言不美

1
2024-05-18 16:22

你丫知道个屁!军事是中美之间差距最小的领域。

山丘 回复 05-23 06:10
军事除了核武器,美国加北约一块来都未必赢,军事比的是人口,资源,工业产能,粮食。

用户11xxx54 回复 05-25 13:35
美国拿什么进攻中国

一围前言阵地

一围前言阵地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