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骂她,但我觉得她说的不错。 百度副总裁璩静,俗称静姐,因不当言论而冲上热搜

如万家灯火 2024-05-08 02:53:15

都在骂她,但我觉得她说的不错。 百度副总裁璩静,俗称静姐,因不当言论而冲上热搜,网上一群人都在骂她,尤其是媒体、自媒体,纷纷煽风点火,说她不通人情,没有教养,这么年轻,能当上百度副总裁肯定是依靠关系等。但我觉得她说的没错。 我为何说她说的话没错呢。 1,她说家庭与公司,个人与企业是雇佣关系,企业没有必要,也不需要照顾员工的家庭或员工个人的情绪,我们之间只是雇佣关系,我出钱你出力,你帮我完成工作即可,没有那么多的复杂的弯弯绕绕,人情世故等,这不正是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渴望的“无情”社会吗? 2,假如我是老板,底下员工因情感问题而跟我提出他要辞职,我也会秒批。像这样的员工不能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我要如何让他去安心的工作呢,去为我创造更多的利益呢。企业不是慈善机构,不负责雇养懒人,闲人,不能管理好自己情绪的员工,这也是世界各国大企业的企业文化和做法,杜绝一切庸才,为人才,天才等搭便车。 3,家庭和事业本身就是两个互不隶属的关系,你们非要将家庭和工作互相纠缠在一起,试图努力创造出一个拥有感情的温情社会,其实你们从一开始就错了。就像余华说的“我就是不想上班才去写小说的”一样,没有人天生爱工作,也没有人试图牺牲自己的家庭而成就自己的事业,其实我们都是被逼的,被这个情感社会生生纠缠在一起,变得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但我们又讨厌这样的世俗化的国家和社会,所以还不如璩静说的,我们只是雇佣关系,老板不必在意员工的个人私人感情问题,你因感情问题闹离职我秒批,无可厚非。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喜欢璩静这样的上司,你给钱我出力,大家在一起工作不掺杂私人感情问题就很好,有些老板用情感绑架员工才着实可恨。

1 阅读:7411

评论列表

想要发财

想要发财

83
2024-05-08 09:28

这就是百度越混越差的原因,没有人情味的公司,

用户89xxx14 回复 05-09 12:20
工作和生活还是得分开,我也觉得说的没错,就是那个味道不太好,整个说话又快,头又昂着,有点居高临下或者说盛气凌人。

奉劝你要点脸 回复 05-08 19:37
人情味不是这么解释的

水木陈

水木陈

72
2024-05-08 09:26

因为触碰到打工人的利益了,肯定是被围殴的,虽然我也是打工人,但是说句实话,她说的没错,公司不会在乎员工的感受,员工也不在乎公司的死活,大家都是一样,公司要倒闭时也不会有员工站出来帮公司,只会在乎公司还能不能发工资,相反公司也不在乎员工工作以外的事情,不管你生活有什么问题,只要在工作岗位上就必须做好工作,她说的没错,只是说出了实话而已

水木陈 回复 荷晗轩 05-09 09:38
是的,那些跟员工谈感情想让员工白白加班或者多干活的都是耍流氓,说难听点就是职场PUA

荷晗轩 回复 05-09 09:24
所以不要跟工人谈感情,谈工作,谈加班,谈工作热情,准时上下班,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Rogue^枪靶

Rogue^枪靶

53
2024-05-08 12:26

事实没错,就是这人情商低

小迷糊 回复 05-09 12:39
你看看她对领导情商低不低。不过是媚上欺下而已

你说可爱不 回复 05-09 11:57
实话实说,反正我们打工人看钱办事,大家都一样,当跟你谈格局谈情怀时候,要小心了

田螺妞

田螺妞

37
2024-05-08 12:23

私地下说是对的。公开讲,绝对被批。副总裁不保了

无盐以兑

无盐以兑

35
2024-05-08 12:03

中国能有几个胖东来

旭519 回复 saints 05-09 13:06
百度公司不能请假?别人只是说不关心你闹分手的感情问题罢了要辞职别人不挽留。胖东来什么时候关心过员工分手感情问题了?是做过心里辅导还是有什么特殊待遇?现在很多刚出社会的人一年分手好几次有的换对象比换衣服还快天天分分合合的公司有什么必要好关心的?

saints 回复 05-09 12:25
有的,胖东来有十天假,就是员工想请假就请,必须请。不问理由和原因

用户74xxx16

用户74xxx16

31
2024-05-08 09:34

我觉得没问题啊 逻辑思维缜密

后来

后来

30
2024-05-08 14:28

胖东来和她走相反的方向,但都是老总

用户18xxx85

用户18xxx85

29
2024-05-08 22:42

打工挣钱,给多少钱干多少活,没毛病,员工的家事员工解决,公司的死话也与员工无关。但公资必须按时足额发放,别的却是扯淡。

掌柜的

掌柜的

27
2024-05-08 22:35

对垃圾员工的照顾,就是对优秀员工的不公

白玉京

白玉京

27
2024-05-08 19:44

她算什么老板???不也是打工的?

沉沙 回复 05-09 04:17
高级打工人。工资多一些

流神卫星

流神卫星

25
2024-05-08 20:03

在什么位置说什么话,说真的没必要公然出来表达,谁管你对不对,网友只在乎爱不爱听

北风之神 回复 05-09 10:44
兄弟说到点子上了[点赞]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23
2024-05-08 22:10

你想多了,肯定是加班的时候兄弟姐妹,发钱的时候是仇人

我们都爱车珠子

我们都爱车珠子

21
2024-05-08 19:31

实话啊!打工人,虽然话糙了点!所以,以后和这种老板只谈钱!明码标价

梦境 回复 05-09 07:22
咋你以前去公司上班是去谈心呐,不要钱呐

bapulf

bapulf

12
2024-05-09 07:58

建议你去雇佣机器人,机器人没有感情,不结婚、不生孩子、不养老人,没有喜怒哀乐,没有生活,只会给你干活。百度文化真牛逼,还觉得说得对,你也挺牛逼。 公司对员工没有任何感情,也别指望员工对公司有什么感情,这样的公司文化,造就了百度今天的没落。

大莫

大莫

11
2024-05-08 18:13

你们都是老板,有司机,有保姆,可我们这些人有孩子,有父母,各种各样的事情都要自己去做。你们理解不了我们为什么不全身心的去工作!!因为有需要我们去照顾和处理的事情太多。

大莫 回复 05-09 11:18
按你的说法,什么样的人适合工作又适合家庭?有位老总说过,他做生意从不行贿,他说的没错吧,可是我们都知道他前岳父是广东省的纪委书记。其他的小生意人谁敢说自己从没有请客吃饭,送过礼的。人的身份不同,站在不同的位置看同一件事看法是不一样的。

゛G-小帅児ヤ 回复 大莫 05-13 10:43
正常的人都应该是适合工作又适合家庭的,你有事可以请假,这是人之常情,都有这种时候,但是工作中请你调整好情绪。正常的人都应该是适合工作又适合家庭的,你有事可以请假,这是人之常情,都有这种时候,但是工作中请你调整好情绪。这不是位置同不同的事,这是认知问题。哪怕作为同事,朋友,同学你希望跟这种人有交集吗?你家里装修雇佣工人来,他告诉你家里闹矛盾呢,装不了。你选择先帮他解决问题,白给他工资?而不是换个人?

灰色e梦

灰色e梦

9
2024-05-09 01:00

百度本来就不是什么良心企业,这有啥奇怪的,他们说出来啥我都不好奇

无奈的思绪

无奈的思绪

9
2024-05-09 05:58

所有的管理书籍都说要学老外管理,学人家几十年的人性化管理,学了几十年的企业文化,最终连基本的脸面都不要,学到狗身上了吗?还是HR出身,连公司影响都不知道,怕是想出名吧。

用户47xxx51 回复 05-09 13:18
只学会了资本论

用户88xxx37

用户88xxx37

7
2024-05-08 09:26

完全没问题,你总不能让我在你家旁边开一家公司让你一个人工作吧?

长风

长风

7
2024-05-08 22:27

这种人就需要00后来整顿职场了。

易水

易水

6
2024-05-08 19:57

公关文章!!!

用户56xxx91

用户56xxx91

6
2024-05-09 00:17

百度坑了多少人

流火

流火

4
2024-05-09 12:10

这与职位有关,她是公关经理而不是人事经理,多数情况下公关应相当于企业中鸽派人物

Dastan

Dastan

3
2024-05-09 09:27

人与机器之间的差别在于人有情感!人比动物高级也因为有更多的情感需求!他们公司搞人工智能的吧,连人脑的正常需求都不懂,还搞人工智能?!大家都不认同她的观点,恐怕她也不会高兴吧,如果员工的价值在他们公司没得到认可,在家也不能被认可,员工做出极端事情把她秒了,你不能怪人家的情绪不重要。做任何事情如果要用人,都要关注他们的情绪,你只想要情绪高昂的员工,低落的你就不要,说不负责员工的情绪,她却用别人的情绪来选择别人!冷血的动物只想要智能生物给他们赚钱!如果诸多员工情绪出现全部罢工,你再将他们全部开除?何况员工的情绪很能就来自公司的冷血!

阿尔特留斯

阿尔特留斯

3
2024-05-09 11:09

这女的说的出差五十天是北京总部出差到深圳,问题是这女的家就在深圳,出差出到自己家,别说五十天了,一年半载又何妨。结果她还挺大义凛然的指责下属

圣明国王

圣明国王

3
2024-05-09 08:26

干掉百度,让这女人失业

哈哈哈

哈哈哈

3
2024-05-09 08:11

说白了,她就是个不给人犯错的机会的人!现在她也犯错了,其实也不需要给她机会了!人性的恶是刻在骨子里的!

哈哈哈

哈哈哈

3
2024-05-09 08:09

公司为什么要管理,如果只有制度就不需要管理了!

楼底浪漫

楼底浪漫

2
2024-05-08 18:18

大家就观棋不语吧😄

俏俏

俏俏

2
2024-05-09 05:49

50天连续出差,违返劳动法

蹦跶呀蹦跶

蹦跶呀蹦跶

2
2024-05-09 10:56

既然说工作论工作,那么请支付足额的加班费,可千万不要说公司困难 需要员工共同克服

一生平安

一生平安

2
2024-05-08 22:22

事情是没错

ABC

ABC

2
2024-05-09 11:16

只要你遵守法律,全额缴纳五险一金,落实双休,年假,裁人给补偿。我的感情和你一毛钱关系都没有,但是你不要让你出钱的时候给我谈公司的难处,谈什么奋斗者,不需要你出钱的时候你就变的高尚了

LBB

LBB

2
2024-05-09 11:59

简单说德不配位,明明没沟通能力,没情商去要干这种岗位,看来百度是彻底没落了

⑿Harmonious

⑿Harmonious

2
2024-05-09 12:31

她说的好听而已,跟事实有出入,双标罢了

wjbo

wjbo

2
2024-05-09 10:03

道理都懂不能说岀来,是不是李老板让你不爽

情 缘

情 缘

2
2024-05-09 08:55

就是更年期的问题。

城市里的赶海人

城市里的赶海人

2
2024-05-09 09:55

你付出劳动力,她给钱!你的位置又不是不可替代!干嘛惯着你!你感情出问题了!把工作当儿戏!损失是集体的利益!想当公主少爷!回家待着去!

非鹅不或

非鹅不或

2
2024-05-09 10:25

虽然说的没毛病,相对于国企,那就冷血了一点,国企还是有温度的,虽然温度也不高了

骆驼

骆驼

2
2024-05-09 11:32

还洗[微笑]

fighting加油

fighting加油

2
2024-05-09 12:41

这样的发型,冷血强势,和马伊琍一样,看着就想揍

易轩

易轩

2
2024-05-09 13:06

如果,员工要求企业体谅员工,那员工可以体谅企业吗?比如,企业财政出现问题,需要全员降薪50%,但工作强度效率质量不降低。我给员工讲奉献,员工给我讲体谅。这是对等的。或者,简单些,按合同。

用户89xxx79

用户89xxx79

2
2024-05-09 14:11

对,这女人说的没错,所以打工人到了下班时间立马走,一秒别多待,下班后别接公司电话,接电话要收加班费,上班也别早到一秒。这样的公司能发展的好?这管理水平百度副总。

黑色的白兔

黑色的白兔

1
2024-05-09 08:54

坚决抵制百度!!!!!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
2024-05-09 13:25

评论里一堆人大言不惭的说什么工作和生活的确应该分开,我就笑掉大牙了,你们懂什么叫工作和生活吗?就她说的,每个人视频号必须分享和百度有关的视频,就这一点,个人社交账号凭什么给你公司做广告?996还不够,还得渗透你生活里的方方面面,最后还不要脸的来一句公司和个人得分开,又要用工作gj你的生活,又不让你的生活影响工作,真是把不要脸表现的淋漓尽致

漫漫

漫漫

1
2024-05-09 11:24

讲真,我真没觉得他说的有错,但是你这种人物说这些话不合适呀![哭着笑]

阿乱

阿乱

1
2024-05-09 07:32

百度=外企

早起的虫子有鸟吃

早起的虫子有鸟吃

1
2024-05-09 13:09

把人当机器

蓑衣渡

蓑衣渡

1
2024-05-09 10:01

没错,各尽本分,感情回家讲,薪水公司发

屠龙者终成恶龙

屠龙者终成恶龙

1
2024-05-09 12:19

百度不靠一群流氓软件早玩完了。所以说,人以群分,物以类聚。

我挺刘SIR

我挺刘SIR

1
2024-05-09 05:49

按时发工资,五险一金不少,给福利就很好了!

清风

清风

1
2024-05-09 12:13

有些事你可以做,但你不能公开去说!说出来就证明你情商低不通人情!

jx01宿醉

jx01宿醉

1
2024-05-09 07:38

没人味的公司没有竞争力,说白了,当心有一天公司着火了,站在外面的都没人打电话。

中年危机

中年危机

1
2024-05-09 11:29

有些事可以做,但是不能说。我们打工人不要面子的吗

黑豆看世界

黑豆看世界

1
2024-05-09 08:54

吃相太差,百度高层 学习 华为与京东吧

错落意外

错落意外

2024-05-09 11:52

骂他的都是没工作没事干的屌丝.觉得自己被冒犯了.其实现实就这样

用户45xxx35

用户45xxx35

2024-05-08 19:49

不懂得让员工获得归属感的领导都是基本能力不过关的。可见百度已是末日黄昏

你这是闹着玩吧

你这是闹着玩吧

2024-05-09 01:38

对,你给钱我满意我就出力,不满意你说了也白搭!老板请闭上你那张画大饼的嘴巴!多说些现实的酬劳不好?

海之风

海之风

2024-05-09 09:05

这里没有说什么对与错,说的是做人的方式,你很忙,任总不忙?雷总不忙?有这样说话的么,这是认知与修养的问题,你坐到那个位置大概也知道世界是如何运转的,而不是在那愤世嫉俗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024-05-08 23:48

问题是,公司是不是也是这样对待员工?不要求员工对公司要有归属感、荣誉感,我下班后公司领导你不要给我电话。如果做到了,我也觉得她说的没什么问题。

落筆生花

落筆生花

2024-05-10 05:21

人情味是这么理解的吗?按你这种说法,那除了那些天才能力强的人,其他人都不用活了?这世界就留给你们这些牛逼人物玩就可以了

用户11xxx63

用户11xxx63

2024-05-09 02:57

企业缺少人文关怀,缺少真正让人喜欢和尊敬的企业文化!

有时候

有时候

2024-05-09 11:53

记得有这样一句口号:以厂为家!

天籁

天籁

2024-05-09 09:03

她应该是个没有情感很孤独的机器人

艰难登顶

艰难登顶

2024-05-09 12:19

有些事情是事实,甚至更不堪。但是不能诉诸于口。就比如小米的前高管,一句ds,连夜辞退。

regen725

regen725

2024-05-09 12:16

就问你百度市值掉了60个亿是不是她的错?就这样的鸟人行业里面就已经臭了,谁还敢用这种口无遮拦的傻呲啊…

老怪兽

老怪兽

2024-05-09 14:32

1雇佣关系,基于法律关系,不知道没有假期24小时待命是不是合法,不合法应该不算对。2只要没有价值,员工因为啥离职应该秒批,这是废话。3同1,大家都懂家庭和事业是两个事,但是这大姐非要强调没有假期,是她先占用私人时间。最后,她不是老板,高级打工仔而已,无法用她的行为推导有些老板用情感绑架可恨,甚至也不是她出钱。番外,她道歉居然说 未经公司批准,她是条线第一人,对外审查基本她就是 代表公司审核好不,太假了。

先苦后甜是大饼

先苦后甜是大饼

2024-05-09 17:53

友军

金角大王

金角大王

2024-10-14 20:39

这里她的话没错。因为前提是员工因为分手,情绪不稳,自己提出离职的。。。。既然是自己提出离职,那么不管什么原因,生病离职,太累离职,总之都是员工自己提出来的,那么公司同意他离职,也是正常的啊。。。。

和成天下

和成天下

2024-05-09 08:41

资本家的狗,咬自己人最凶

如万家灯火

如万家灯火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