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说一,中国和塔吉克斯坦交界为啥是虚线? 看了地图才知道,原来喀什西部和塔吉克

胖俊俊 2024-05-04 11:17:28

有一说一,中国和塔吉克斯坦交界为啥是虚线? 看了地图才知道,原来喀什西部和塔吉克斯坦接壤的地方是虚线,中塔国界线为虚线,是因为中塔两国在历史上曾经发生过领土争端,未能就边界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因此为了避免冲突和误判,中塔边境被划定为虚线,即双方都可以在虚线两侧活动和开展商贸活动,但不得越过虚线。有人说2002年中塔达成协议,塔方把帕米尔地区1000多平方公里的领土交还给中国,在2011年9月时重新立了界碑。尽管中塔划界问题已经解决,但国家标准地图仍然保持虚线,未在地图上标示变化。

6 阅读:112037

评论列表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649
2024-05-04 16:17

未定国界

大海 回复 05-10 16:12

小封 回复 05-09 02:40
西北海之外,那不是大西洋外面,那是在美洲大陆?

用户43xxx61

用户43xxx61

389
2024-05-04 21:30

塔国直接合并到中国算了。肯定比现在过的好。

用户17xxx96 回复 05-04 23:28
平添几百万大爷?他们虽然也叫“塔吉克”和中国境内的高山塔吉克族是两回事,基本不能交流。

绝恋vs深蓝 回复 05-10 03:33
你在中国过的好吗[微笑]

背包

背包

116
2024-05-04 23:50

我小时候书本上写着我国最西端是帕米尔高原,现在大部分被别人占着,这怎么能行呢?

日火神芒 回复 05-05 00:44
最西端其实是忽岭,汉唐都是开始默认的

鱼鱼笑 回复 05-05 07:43
喀什一部分就在帕米尔高原上。但是葱岭西坡确实丢了

远山

远山

82
2024-05-05 04:00

中塔边境被划定为虚线,即双方都可以在虚线两侧活动和开展商贸活动,但不得越过虚线,一一怎么理解这句话呢?

寒江孤雪 回复 05-07 23:16
他一顿瞎说,别理他最明智

老虎 回复 05-07 10:51
你可以去对方买东西,不能去对方卖东西。

太阳总在左边

太阳总在左边

45
2024-05-04 23:25

在被西方包围的情况下损失点儿领土,获得后方的稳定,要知道枪杆子才是硬道理,今天给你,哪天不听话我也可以拿回来

君子之交淡如水。 回复 05-10 01:29
现在是要谈谈夏威夷和阿拉斯加了,和俄罗斯一起分了,毕竟美国被也门弄都没办法,封锁航线是战争行为都不敢下场,二战后就没听说过这种事

用户10xxx83 回复 05-10 01:41
俄罗斯的库页岛附近原本中国领土,割让了。

杨柳

杨柳

43
2024-05-04 23:58

请问拉达克为什么是实线?

糊涂

糊涂

33
2024-05-04 22:46

克什米尔原先也是虚线

九尾猫

九尾猫

30
2024-05-05 03:38

给不给面子

布列斯特

布列斯特

23
2024-05-07 14:01

塔吉克斯坦东不不属于外西北沙俄割占 是沙俄后面强行军事占领的 没有条约规定。只是考虑到现在占塔吉克40%领土 所以就没收回来 其实收回来是完全可以的 因为是被占领的

大洋围猎 回复 05-10 01:22
哥萨克马匪

陈强圣德一直艾

陈强圣德一直艾

21
2024-05-05 06:27

我不是明粉,也不是清粉,说句实话,如果没有清朝,中国的国土面积会缩水至少3分之1,综合实力会大打折扣

九哥 回复 05-09 02:13
如果不是孙中山提出驱除鞑虏,恢复中华,让满清熬多几年,你以为会比明末大吗?早割完了。

忘我 _ 回复 05-08 22:14
不一定哦,说不定现在科技还能领先世界,

马斯克

马斯克

16
2024-05-05 06:29

中俄才该是虚线

吾自笑不语 回复 05-08 06:48
没错,是虚线,就是有点宽[滑稽笑]

君子之交淡如水。 回复 05-10 01:30
夏威夷和阿拉斯加才是虚线,中俄要了

红三兵

红三兵

14
2024-05-05 06:09

塔吉克斯坦原来是不是中国领土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回复 05-08 04:55
四海之内

你跌 回复 05-09 00:52
自古以来,哈萨克斯坦就是中国的,属于西域都护府,历史怎么学的。

生生世世

生生世世

14
2024-05-08 02:45

记得国务院当时说过,陆地边界除了中印对边界问题有异议以外,其余都已经画完了,这怎么又跑出来了

圷芯怰 回复 05-09 00:30
麦线最坑,自己给自己留下伏笔。

根正苗红 回复 圷芯怰 05-10 03:23
坑是英国人留下的,至于60年代打赢不守,那也是没办法,交通不便,后勤无力,天气恶劣,国际形势美苏都不友好,地型我方高山脉居高临下有利突击,印方地势低但相对平坦,战线短,有利于后勤保障打持久战,和印度长期打消耗战不利于我方,强留大规模军人有巨大风险,打赢就撤是那几十年的斗争手段,包括中苏摩擦,中印,中越战争……如今铁路,公路都修过去了,不可同日而语了,当年通过和巴基斯坦互换领土,中国在战略要地上对印取得了压倒性优势,对于印度犹如泰山压顶,你去看地图

用户14xxx30

用户14xxx30

14
2024-05-10 01:12

北至西伯利亚,东至琉球群岛,南至菲律宾,西至多瑙河。这才是中国的边界。割让土地的都是不肖子孙。

草丛中人

草丛中人

13
2024-05-05 09:12

应该拉直,不应该凹进来

大大泡泡糖

大大泡泡糖

11
2024-05-05 08:12

中亚这几个国家继承了苏联(沙俄)的遗产,等同于每个国家都占有原大清领土!

这个杀手不怕冷

这个杀手不怕冷

10
2024-05-05 09:21

塔吉克斯坦穷的要死,资源在深山峡谷里,地理落差大,难以开采运输。老百姓生活水平还不如苏联时期,很多人去俄罗斯打工。商贸全靠和中国交易。这样的土地实在就是鸡肋,还容易得罪俄罗斯。

你还在吗

你还在吗

9
2024-05-07 11:28

虚线一擦整个塔斯都是我们的

静下心来

静下心来

8
2024-05-05 04:41

祖国的最西边是罗马

冷作 回复 05-07 11:52
关键要主体民族的人口基数足够多,守得住才行。没实力整个地球是你的又能如何?天天战争。

送给花果山一只大扫把 回复 05-10 02:49
祖国没有最西边,地球是圆的,一直西绕回来了

遇见雨中人

遇见雨中人

7
2024-05-07 10:24

既然已经划定为何还用虚线

你跌 回复 05-09 00:53
自古以来,你懂的。

jessepinkmen

jessepinkmen

7
2024-05-09 23:54

凡日月所照,江河所至皆为

见贤思齐

见贤思齐

5
2024-05-05 09:26

胡说八道

晓东

晓东

5
2024-05-07 11:07

一塌糊涂

瓢虫

瓢虫

5
2024-05-09 11:16

下伊犁州要回归了?

继续低调

继续低调

4
2024-05-07 12:30

留个口,将来好往外画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4
2024-05-07 11:37

凭空被咬掉一大块!

用户22xxx25

用户22xxx25

4
2024-05-10 01:19

这个地方,按清廷和沙俄的条约规定,国界线是向西南方向走,但实际上沙俄军事占领了一块土地。这个“未定国界”实际上是清末沙俄的军事占领线。

中文

中文

4
2024-05-11 02:10

志当存高远,目立足于当下

十秒之外

十秒之外

3
2024-05-07 13:21

请回答:“两国都可以在虚线两侧活动或商贸,但不可越过虚线,”怎么做到的?如果只能在一侧,那不就=实线吗?怎么做到这么有特色?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3
2024-05-07 20:27

塔吉克斯坦大部分地方都是中国领土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
2024-05-07 11:48

两点连线即可

JYYX 回复 05-07 13:22
好像10多年前收回了1000多平方公里,比直面还好点。

ษ้๊้๊้๊้๊้๊้๊้๊้๊้

ษ้๊้๊้๊้๊้๊้๊้๊้๊้

3
2024-05-08 09:44

哪个位置是菊部

没有昵称

没有昵称

3
2024-05-10 17:34

[滑稽笑]主要是想要回来的有点多,快占塔吉克斯坦一半了,塔吉克斯坦就说,你把这都要回去,那你直接把我都拿过去算了,问题是,这种事情我们不敢干。。。

阿黄

阿黄

2
2024-05-07 12:54

划线是靠实力的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4-05-07 13:16

中国和周边所有国家都是虚线的话,对中国是好事,等过几十年中国足够强大,一切问题迎刃而解

1902968

1902968

2
2024-05-07 10:13

虚线的意思就是保留争议,两国关系好就这样划线,不好就不算重新划

用户14xxx67

用户14xxx67

2
2024-05-07 12:11

过去收费

枯藤老树昏鸦

枯藤老树昏鸦

2
2024-05-08 11:46

我要是塔吉克斯坦的领导人 直接和中国合并 就再也没有和吉尔吉斯斯坦的领土纠纷

快到碗里来

快到碗里来

2
2024-05-08 16:42

李白是他们的

我是人间惆怅客

我是人间惆怅客

2
2024-05-08 21:59

等时机成熟了,一举拿下伊利河谷等外西北领土

思烟

思烟

2
2024-05-10 01:24

中国军车行驶至止可跨线变道——这科目一就有说明了[得瑟]

用户78xxx08

用户78xxx08

2
2024-05-09 22:30

大概是塔吉克反悔了吧,要不然早定边界了

红果果绿泡泡

红果果绿泡泡

2
2024-05-09 22:25

中国和塔吉克斯坦曾经签订条约,中国仅要回了3%的争议领土,但就这3%,塔国议会还没批准。

笑看茶凉

笑看茶凉

2
2024-05-09 23:34

率土之滨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
2024-05-07 11:28

那里古来就是中国的,李白故乡好像在那里

瀟掦_2014 回复 05-09 14:37
不是,李白故里是哈国,那个大湖泊附近。

稚子垂纶

稚子垂纶

1
2024-05-07 10:13

虚线弯过来了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1
2024-05-07 12:10

我们的葱岭,安集延

夜色

夜色

1
2024-05-07 11:33

中亚五国都是咱的

虎虎生威

虎虎生威

1
2024-05-07 10:53

梦驼铃

破碎之都

破碎之都

1
2024-05-07 11:58

虚线操作空间大

大洋围猎

大洋围猎

1
2024-05-10 01:21

被沙俄强占的外伊犁河谷

朕心甚慰ญ์์์์์์์์์์์์์์

朕心甚慰ญ์์์์์์์์์์์์์์

2024-05-08 00:34

地球是人类的地球,什么你的他的我的,谁人占得多就是谁的。

大爷

大爷

2024-05-09 00:52

笑话

你跌

你跌

2024-05-09 00:49

自古以来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024-05-08 14:06

[红脸笑][呲牙笑]

用户18xxx22

用户18xxx22

2024-05-10 01:28

自古实线只能靠大炮轰出来的,虚线证明炮弹发射的少人家不怕

清荷濯水

清荷濯水

2024-05-09 12:13

日月所照江河所至,以色列这说的

胖俊俊

胖俊俊

俊俊君爱出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