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问界M7在山西夏县段高速路上与一辆洒水车追尾,并严重燃烧,致车上3人全部死亡

胡锡进 2024-04-28 20:44:07

一辆问界M7在山西夏县段高速路上与一辆洒水车追尾,并严重燃烧,致车上3人全部死亡。汽车熊熊燃烧的视频触目惊心,大家非常同情死者,并且能够深刻体会家属的悲痛。老胡认为安慰好家属,也安抚公众的担心,都很重要。

老胡自己想说几点看法:第一,这起致命的爆炸燃烧缘起追尾事故,不是汽车的自燃,各种讨论不应该离开这一基本事实。

第二,家属对汽车的技术问题提出了几个质疑,包括为何AEB和GAEB没有自动紧急制动,电池为何起火等等,问界方面做了回答。但是这方面的安全性显然有继续提升的空间,否则未来高速公路的自动驾驶如何实现?这恐怕不仅是问界的课题,也是所有电车企业的课题。

第三,网友质疑洒水车为何出现在高速路的快车道上,我认为这一质疑高度成立。

另外我想说,汽车的安全首先要以交通和驾车安全为基础,同时电车作为新技术,要在安全性上超过油车一大截,才会让人安心。

善后好这起事故,除了安抚好悲伤的家属,还要保持社会对电车的正确认识,防止整个电车行业“躺枪”。#问界回应车辆起火司乘3人遇难#

今年4月1-14日,中国的电车销量首次超过油车,我们除了继续发展好电车,别无选择。全人类除了不断扩大电车使用的比例,同样别无选择。每出一起突出的事故,电车行业就要在提升技术性能上发现新的目标,但是整个电车行业的扩张和进步都不可逆转,这当中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犹豫的了。

0 阅读:6975

评论列表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107
2024-04-28 21:39

胡锡进又在讲事不关己的道理,那三个人里面如果有锡进,肯定灵魂在大喊:安全第一,扩张第二

益田来客 回复 04-29 09:26
老胡确实做得不错,成功引起总厌

沛滋 回复 04-29 08:39
小进好懂得进退,两头通杀

Octaneum

Octaneum

68
2024-04-28 23:33

避重就轻,恶心人,是不是撞车、追尾都会起火燃烧火化?什么洒水在在快速道高度成立,不是追洒水的呢?安全不过关就是不过关

何大宝 回复 04-29 11:16
得了吧,都是千年的老狐狸,装什么聊斋。只要是国产车出事故,就上串下跳,我不说我双标,我就不是双标,是吧?

像枫 回复 04-29 14:57
华为惹不起的

蓝蝎子

蓝蝎子

55
2024-04-29 00:47

这车电池没起火,115的时速追尾,大部分油车都会起火。

白小柒 回复 04-29 12:09
我经常跑高速,遇到的车祸很多很多,但是起火的小车还真没遇到过。大货车倒是有。车厢起火了

十年前的小伙子 回复 04-29 13:34
看车头变形破损程度推测撞击力不会很大,115KM的速度是烟雾弹,掩盖引起起火的缺陷。

虎86

虎86

51
2024-04-29 02:22

洒水车顺手的事怎么不灭一下火?

资深抑郁高手 回复 04-29 09:58
有没有哪个小朋友知道电池燃烧需要用什么来灭火呢

尔等皆是趋炎附势的变色龙 回复 04-29 09:53
因为洒水车是美国人在开,他不爱国

江鸟柏柏

江鸟柏柏

50
2024-04-29 01:59

媒体炒作出来的品牌,不一定就是好品牌。真正经历过时间验证的品牌才是好品牌。

梦境嫣然 回复 04-30 01:03
这都能牵扯[点赞][点赞]

梦境嫣然 回复 04-30 17:10
何谓大品牌,何谓知名企业?难道不需要时间沉淀和口碑累积?单靠一段时期的明星产品就能一步冲天?汽车等消费品不是短期消耗品。一般人买一台车的使用周期平均4-5年。你说这4-5年的口碑和技术沉淀重要不重要?然后就是售后服务,新兴品牌没有长期的口碑信用和服务累积,谁相信他会不会割完韭菜就跑了?

皓子哥

皓子哥

45
2024-04-28 23:43

追尾就要着火吗?

巴掌声雷动 回复 04-29 12:55
电池短路起火

天外飞尘 回复 巴掌声雷动 04-29 19:57
不是电池起火,官方有说,据说是漏油了。

白小柒

白小柒

40
2024-04-28 23:18

这是洒水车又不是油车?咋了,碰一下水都得起火?如果碰撞起火为什么洒水车没事?

杠杠杠杠 回复 04-29 22:59
多了去了。众所周知林志颖的特斯拉

白小柒 回复 杠杠杠杠 04-30 02:12
所以呢,那也是电车啊。我这说着电车你拿电车举例子?

小黄

小黄

38
2024-04-29 01:52

都烧成这样了,还给电车洗地?

风华绝貌

风华绝貌

38
2024-04-29 06:49

我认为最大的问题是所有设计隐形门锁的电车的问题,115时速撞击起火,不仅电车有可能,油车一样也有可能,设计缺陷不单是问界的问题…

蓝色理想

蓝色理想

37
2024-04-29 03:03

车辆并没怎么变形,但是电车着火太快,且没法扑灭,油车至少后排两人应该能活下来

天外飞尘 回复 04-29 19:55
别扯了,这车起火的原因是漏油了,不是电池起火,打脸不?

粤羽 回复 04-29 22:53
后排的大人被拉出来了,也没活。高速撞击没绑安全带能活着是奇迹。视频看到是有救援时间的,但是救援的人少,又没有趁手的工具,灭火器也少,车头起火的时候要是有足够的灭火器说不定还能把火灭掉。之前卡罗拉市区撞柱子,也是车头起火,车门打不开,拿撬棍撬都撬不开,幸好救援人员多,灭火器也多,司机才保住性命,只是被烧伤。碰撞后自动解锁非常关键

用户12xxx75

用户12xxx75

37
2024-04-29 08:05

主要是追尾吗?主要是现在的伪高科技电池,只有表面高科技,几块烂平板就算高科技,还有隐藏式把手,断电开门借力都没地方借力,整天吹自动刹车,啥都要自动就等于没动,习惯这个等于把命交在电子手上,你玩手机都有没信号的地方,电子断连正常得很,啥时候任何地方手机都有信号再说,所以电车事故死了不值得可怜,是你签名给钱买了的。

哆咪拉克 回复 04-29 22:12
尤其把命交给自动驾驶的,是真的敢相信电子器件不出bug啊

狼牙烽火中

狼牙烽火中

36
2024-04-29 05:06

既然电动车限速25时速,为什么电动车不限速??

皮皮 回复 04-29 14:42
要是电动汽车限速25的话都没人买了,路上不知道堵成啥样,没人敢开电动车跑长途

念念相续

念念相续

35
2024-04-29 13:56

速度115是谁鉴定的?就算当时车速是115,看现场图片车身损毁并不严重,说明相对速度并不快(洒水车的速度应该不慢)

包子长大了 回复 04-29 19:38
洒水车在那停着。

用户32xxx96

用户32xxx96

34
2024-04-29 08:19

第一位,是碰撞后门打不开的事!第二位才是着火的事!不出事遥遥领先!出了事东风小康!碰撞自动解锁是最基本的,既然气囊都开了,解锁解不开么?

沛滋 回复 04-29 08:46
不要揪着不放了,毕竟爱国情怀,就坚持赖博世吧,这样可以顺便打击洋货,提高民族自豪感

祥云

祥云

33
2024-04-29 08:14

115速追洒水车,车里三人可以肯定已昏迷而不能自救,车辆产生变形,车外人又不能立即打开车门,酿成大祸。

往事如烟 回复 04-30 08:03
肯定?谁能肯定?死无对证,怎么说都可以

明月

明月

32
2024-04-29 08:46

这里有几个常事:油车油箱都在后面,追尾前车基本不会着火,但速度过快肯定着火,我们不必要争论这些,洒水车速度相对慢一些,但问界显然没有控制好车距,我们要相信调查的结果

惜缘

惜缘

30
2024-04-29 03:52

电动车还要经过时间的验证。

雕花的马鞍

雕花的马鞍

29
2024-04-29 03:34

一个股票都玩不明白的人,电动车一定要自动驾驶吗?

星星点灯

星星点灯

26
2024-04-29 00:58

听君一话,如听一席话

呦呦白丁

呦呦白丁

21
2024-04-29 10:28

最让人恶心的是,各种遥遥领先,一旦出了事故,第一时间甩锅,结果还被人一脚踹飞。问界7难道不是华为出的车型?

用户16xxx66

用户16xxx66

19
2024-04-29 06:49

隐藏式把手太不安全。希望车企还是做机械式的

用户10xxx30 回复 04-29 23:49
有道理!必须保留机械开门装置!车窗和车门完全电控就是致命的设计缺陷!

用户11xxx12

用户11xxx12

18
2024-04-29 07:08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辅助驾驶!辅助驾驶!辅助驾驶!不能替代人,你完全相信现在的自动驾驶,是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任!任何厂家的自动驾驶都一样!

粤羽 回复 04-29 22:58
L2是辅助、辅助、辅助!不能全靠它。人也有掉链子的时候,说不定它能在关键时刻人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救命

往事如烟 回复 粤羽 04-30 07:38
说不定用多了产生依赖,一旦失误,就丢了小命,比如ACC

你看我说的对不对

你看我说的对不对

17
2024-04-29 08:11

杂牌车

80后老球迷

80后老球迷

15
2024-04-29 02:19

电车只用电瓶车

我是一阵风

我是一阵风

14
2024-04-29 08:15

请胡先生仔细看看了解问界官方的答复,到底是谁的责任再发表言论好不好。

allenleeall

allenleeall

14
2024-04-29 08:23

啥事都离不开老胡,什么事他都懂,怎么不上天呢?

这灯塔不怎么亮啊

这灯塔不怎么亮啊

12
2024-04-29 11:08

这段公路我跑过,时常有养护,但是提前就会有雪糕筒和养护提示。希望公布全程视频,看看占用养护车道是否有安全提示和雪糕筒隔离。

wujun829

wujun829

12
2024-04-29 08:32

要调查清楚是不是撞车后无法开门?必须保留纯机械开门方式且很容易开。然后是电池是否着火?有没达到安全规范标准! 如果有隐患就要召回改进,电动车是必然趋势,每次事故应该让所有电车变得更安全!

jsto

jsto

11
2024-04-29 07:02

重点是为什么打不开门????后排两人本能活下来的!

麻烦仔

麻烦仔

10
2024-04-29 11:27

只要是后车驾驶员问题吧,这么大一台车,居然看不到!听说115码撞过去的,也没有杀车的痕迹!

sunfirelv

sunfirelv

10
2024-04-29 07:30

看车外形损坏并不至于人跑不出来,结果是三个人都死了

十二块腹肌

十二块腹肌

9
2024-04-29 14:07

有没有可能,起火的是发动机, 所以如果是纯燃油车依然会起火。 所以,如果是纯电车就不会起火, 所以,纯电车是不是最安全

PAVAWAY

PAVAWAY

9
2024-04-29 08:04

如果不怕二次伤害纠纷的话,人是可以救出来的。就是在等专业救援时,突然出现爆燃,然后…

那谁

那谁

9
2024-04-29 09:03

不要对洒水车指责,不守规则的汽车上路是常态,禁止不了,问题是自动驾驶为什么会失效这才是主因,其他都是次要的,出了事故正常,人为什么出不来这才是主因,车企应该好好的检讨自己是哪里做的不够好,便于避免发生类似的问题,不能说网红车都是好的,不让别人说话,对吧?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8
2024-04-29 11:23

应该问:1.为什么要下架维权视频?2.为什么要控制热搜?3.为什么车门打不开?4.民主品牌为什么安全要高低配?5.到底是华为汽车,还是爱丽丝汽车,还是博世汽车?6.遥遥领先是不是触犯广告法,是不是有虚假宣传嫌疑?

往事如烟

往事如烟

8
2024-04-29 08:19

老胡你是来捣浆糊的吧?

Jet-罐头鱼

Jet-罐头鱼

8
2024-04-29 07:11

我看到评论区的一些人对洒水车上高速路不以为然,必须纠正,因为你们说的小车安全真的是可以先放在一边的,因为这对所有高速路的车都有威胁。说两个点,第一慢,谁见过晒水车开快过60的,无论空罐还是已灌装,除非违规。第二容易造成路面情况突变,简单来说,有水没水就是不一样,如要抬杠说不洒水没变化,那么你搜一下自己的脑袋有见过灌装了而不洒一滴水的车吗?你检查是不是空罐(可能性也极低)?

周可同志

周可同志

7
2024-04-29 09:13

隐藏门拉手要你命

风度翩翩

风度翩翩

7
2024-04-29 08:47

洒水车怎么不灭火呢?

漆黑中的萤火虫

漆黑中的萤火虫

7
2024-04-29 19:44

老胡又来凑热搜,关键的安全问题避而不谈,难怪讨人嫌

英子

英子

7
2024-04-29 19:57

这个人那里都有他的事,两心活跃分子

cctcct2014

cctcct2014

6
2024-04-29 07:27

我想说:谁能让老糊闭嘴谁就是英雄

Sanjs

Sanjs

6
2024-04-29 07:46

感觉说了堆废话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6
2024-04-29 09:16

现在为了城市美观,都是在城市环路,高速路中间种植花草,需要定期维护浇水,每次维护时作业车辆就是重大交通隐患,这种事故非常多,不如防炫板造价低,还不用定期长期维护,后续成本更低

西贝破

西贝破

6
2024-04-29 08:19

洒水车在火小的时候咋没呲点水呢

咫尺天涯

咫尺天涯

6
2024-04-29 06:59

后排两个人为什么也烧死了?

nmaverick

nmaverick

6
2024-04-29 16:16

115车速高速撞车,不管是电车还是油车,都是九死一生吧?

阿阿阿阿啊

阿阿阿阿啊

6
2024-04-29 07:42

坐等调查结果或者赔付协商结果! 另外建议老胡买赛力斯,会比其他股票更快回本。

左岸春天

左岸春天

6
2024-04-29 07:25

第一只小白鼠

誓言谎言

誓言谎言

6
2024-04-29 15:00

怪什么车,要怪就怪人

成长涛声

成长涛声

6
2024-04-29 13:15

那是油电混动车,不是纯电车。。。

文哥

文哥

5
2024-04-29 08:40

客观[点赞][点赞][点赞]

凉州郡

凉州郡

5
2024-04-29 15:09

真不知道隐藏式把手有啥卵用?这种设计难道就是为了个性化,不是为了人性 化?

徐贵军

徐贵军

5
2024-04-29 15:06

不要黑电车了,国外黑我们是因为他们落后,咱们自己黑动机只有他本人自己清楚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5
2024-04-29 07:12

碰撞后燃烧,仍旧是电车软肋。

背包

背包

5
2024-04-29 08:08

洒水车上没水了吗?

混沌天空

混沌天空

5
2024-04-29 19:56

绿化车才是最无辜的,晚上不能干白天还要冒着被走神司机撞死的生命危险干,就不能关闭整条高速路让他们安心保养吗?[doge]

KYSoft

KYSoft

5
2024-04-29 07:21

无论智驾多高阶,把生命交给自动驾驶都是不负责任的

用户67xxx57

用户67xxx57

5
2024-04-29 00:20

太迷信问界,这次后悔莫及

....

....

5
2024-04-29 09:06

老胡啊,你的十万还剩下多少年了

在一起

在一起

5
2024-04-29 08:32

坚决不买电车

用户80xxx38

用户80xxx38

4
2024-04-29 07:00

得瑟,有钱买电动车,这下好了

路上的风景

路上的风景

4
2024-04-29 11:22

开始火还小啊,为什么没跑出来,是车门打不开吗?还是玻璃敲不烂

文哥

文哥

4
2024-04-29 08:50

115公里的速度追尾,你试试

用户13xxx53

用户13xxx53

4
2024-04-29 20:23

洒水车为什么离开了车祸现场,洒水车为什么不救🔥。

封喉

封喉

4
2024-04-29 21:48

门打不开吗?

xwj594128

xwj594128

4
2024-04-29 12:30

把车门设计成手动的会死吗?非要搞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做什么

糊说扒道

糊说扒道

4
2024-04-29 08:08

开电车千万不能出事故,不然就当场火化?

虎力大仙

虎力大仙

4
2024-04-29 08:29

有事自然就是自媒体狂欢时段,作者也不例外,有人史了,盘塔!

张少青

张少青

4
2024-04-29 07:46

别特么掩盖安全问题。国产垃圾就是垃圾

淦

淦

4
2024-04-29 07:24

谁家车没出过事

呜鸡嘛黑 回复 04-29 22:03
那这个就好多了!如果有车的人都出过事那???车送人都不要!

淦 回复 呜鸡嘛黑 04-30 13:13
人话都说不利索[点赞]

包子长大了

包子长大了

4
2024-04-29 19:36

电池着火?造谣要付法律责任的

美酒加咖啡

美酒加咖啡

4
2024-04-29 19:59

智能驾驶只有华为和其他

李明正

李明正

4
2024-04-29 22:34

撞洒水车还能起火,要是撞火车不得爆炸啊

用户18xxx23

用户18xxx23

4
2024-04-29 12:05

全球科技现在都做不到自动驾驶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
2024-04-29 08:53

换个马甲就是豪华品牌?这种跨行业造车,安全性能不是一堆数据,而是要经过时间考验的,生命不是用来试错的。

cbhd

cbhd

4
2024-04-29 09:06

白天不应上路工作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4
2024-04-29 22:11

才刚茹毛饮血,下顿满汉全席

lin_4601

lin_4601

4
2024-04-29 10:17

6

守护天使

守护天使

4
2024-04-29 16:21

开电车的人当场火化了,没什么不好,早晚的事,只不过是他们选择这类电车提前火化。

飘然子

飘然子

3
2024-04-29 08:26

最大问题是打不开门!

夜风挡不住

夜风挡不住

3
2024-04-29 07:53

没怎么看报道又在那意淫呢!看清楚了在发表你的建议,做为资深的媒体人,如果就这样,我只能说整个行业都是断章取义,无法事实报道

小小

小小

3
2024-04-29 09:33

最主要是碰撞后打不开车门。

混元太极门马保国

混元太极门马保国

3
2024-04-29 09:38

电车车主你们还好吗

天外飞尘

天外飞尘

3
2024-04-29 20:06

感觉评论的人知道的消息都不全,前排压扁了没救了,后排砸窗救出放路边,安全气囊打开了,不是电池起火是漏油了,这车是乞丐版没有智驾。

超football81

超football81

3
2024-04-29 12:19

如果智驾都不是华为的,问界还有哪方面是华为的?

呜鸡嘛黑

呜鸡嘛黑

3
2024-04-29 21:39

洒水车?没水吗?

卡巴卡巴纳海滩

卡巴卡巴纳海滩

3
2024-04-29 06:43

通篇不提华为、胜于通篇都是华为

相信总会有一天大海把沙漠染蓝

相信总会有一天大海把沙漠染蓝

3
2024-04-29 22:13

我开油车的自适用巡航,老远就开始自动减速。

sjjsnsn

sjjsnsn

3
2024-04-29 06:44

电动车要人命?

Lico

Lico

3
2024-04-29 08:07

什么时候没看到他出来说话了,估计就是轮到他了

阡陌

阡陌

3
2024-04-29 11:23

胡说八道,没点出核心,车辆安全问题。

L|ANG摆渡

L|ANG摆渡

3
2024-04-29 23:27

洒水车没水了吗?

哆咪拉克

哆咪拉克

3
2024-04-29 22:08

不知道是不是使用了自动驾驶,这种拿命去赌科技的做法还是不要试了

太阳

太阳

3
2024-04-29 23:09

事故中电车着火是正常化

农夫i

农夫i

2
2024-04-29 18:45

油车绝迹之前坚决不碰电车!!!

Paul-Milan

Paul-Milan

2
2024-04-30 01:21

中国自媒体进步了,终于看到一前关于电车燃烧死人,而且有曝出品牌的。以前可能自己孤陋寡闻?还是这次UC小编吃了大胆药?以前可是只有看到特斯拉燃烧。反正在固态电池出来前,绝对不会买,也不会开电车的,因为娃还小,不想他们叫别人爹。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2
2024-04-29 21:13

一家人坐的太扎堆,鸡蛋全放一个篮子了,大忌

Relian

Relian

2
2024-04-29 21:46

新能源汽车应更多在碰撞,防火防爆,刹车等安全事故上多做研发,而不是什么冰箱,彩电,大沙发,移动大平层,更多的是回归汽车的本质用途~安全代步工具

人民力量

人民力量

2
2024-04-30 00:16

洒水车,不会用水灭火吗,也可以开起来,把后面的车甩掉啊!!!

胡锡进

胡锡进

资深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