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话一:朋友的朋友去年俄罗斯客户给的结算款7万美元走香港汇丰,然后钱拦截扣住,本

英杰看世界 2024-04-27 17:03:29

笑话一:朋友的朋友去年俄罗斯客户给的结算款7万美元走香港汇丰,然后钱拦截扣住,本来想着慢慢这笔会不会解封回来,结果银行发通知钱被征用,大比例支援乌克兰战争,小比例支援以色列,意思就是不还了。 原来援二毛的钱这样来的,被迫做了贡献。 走香港汇丰不靠谱,还是走中行吧,结果俄罗斯客户的钱卡在中行,快两个月了不给人家退。 咨询中行:接收来自俄罗斯的款吗?答:不收。 再问:已经打进你们的银行的款什么时候能退呢?答:正在处理。 不管你什么时间问,回复都是“正在处理”。 笑话二: 朋友公司在香港汇丰银行开的离岸账户,去年,汇丰通知其离岸账户被停用,就咨询汇丰银行原因。 汇丰银行就是不说真实原因,但回复:你可以聘请律师起诉我们。 朋友有点懵,急问:那账户里面的钱怎么办?答:可以给你开张支票。 朋友转忧为喜,只要钱没损失就好。 几天后收到支票。朋友自找原因,可能与其公司跟伊朗客户做了几笔生意有关,伊朗是被美国制裁的国家。 咱们国家又没规定不能跟伊朗做生意,所以汇丰不敢说原因,但他又担心被美国制裁,所以就把账户给停用了。 既然没禁止跟伊朗做贸易,生意照做。某天,伊朗客户说:“你们中国的原料质量没日本的好,你们能不能进口日本的原料再卖给我们呢”? 朋友没加思索就回复:“没问题。”然后联系日本客户,一切都非常顺利。 到了最后一关,日本客户提出,必须跟踪原料到中国的工厂,不可以转卖。 太麻烦了,这笔生意就没做成。 为何?伊朗是被美国制裁的国家,日本客户不敢冒险,不会因为一笔生意而毁了整个公司。 笑话三: 前几年朝鲜被美国制裁,实施石油禁运。青岛有几个家伙发财心切,就跑到俄罗斯做起了石油生意,然后倒卖给朝鲜。 全程不在中国境内和水域,但还是被抓,实施抓捕的是我认识的一个公安朋友。这几个家伙最后以走私罪被青岛法院判刑。 跟被制裁的国家做生意风险很大,只要是国家不允许的事千万不要去做。 最后说说中俄贸易,3月份中俄贸易大幅下跌,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留给大家去寻找答案吧。 再普及一下基本经济常识:中国现在非常强大,实体生产力占到了全世界实体生产力的30%,但这些实体产品的国内消费能力只占到全世界实体产品消费能力的13%,意味着没有欧美市场,就会引发生产过剩。 另外中国目前90%的进出口是通过美元结算体系国际资金清算系(SWIFT)结算的,如果按照俄粉们和俄罗斯保持绝对一致的疯狂想法,意味着中国要减少相当于全世界15.3%的实体生产力和中国90%的进出口。 丧失九成贸易额,能扛得住吗?那得多少出口企业倒闭,工人失业啊。 有人说俄罗斯被踢出国际资金清算系统(SWIFT)不也活的好好的? 那是俄罗斯体量太小了,欧美退出的那部分市场被中国,印度,土耳其等国接盘了。 又有人反驳:被踢出Swift也不怕,我们有自己体系。 我就不再讲了,说了你也不懂,你又没做过国际贸易或者根本就不懂国际贸易,看似说的很有道理,实施起来并不容易。 本文开头讲的三个真实故事本身就就说明了,这还是小私人公司,大公司谁会冒着巨大被制裁的风险跟你做生意,又不是没生意可做。 另外,国与国之间没感情可讲,只讲利益,只要做到利益最大化,利国利民就好。我们国家从来就不缺聪明人,相信一切都会处理好。

4 阅读:70051

评论列表

168

168

376
2024-04-28 05:04

胡编乱造

无名之辈 回复 04-28 08:23
这个作者说的才是事实,我们现在俄罗斯客户的钱也收不到,在银行卡着,有单也不能接了

以后再说 回复 04-28 08:21
打工仔当然认为是假的

Jakewong

Jakewong

266
2024-04-28 08:30

编的太假了,伊朗根本不可能转账到汇丰银行,制裁后俄罗斯转账到汇丰也基本不可能

古-月 回复 04-29 17:45
你知道为什么我们要封杀汇丰么,就是因为伊朗事件里,是汇丰提供的大公主的银行流水作为证据,加拿大才扣押大公主的……

k雨过听风 回复 04-29 14:29
那年某为的教训之后还有这种操作?只能说小编的故事真不错。

非想非非想

非想非非想

122
2024-04-28 07:30

有点胡扯,第一条,俄罗斯汇香港汇丰估计汇不了,都被踢出了SWIFT怎么汇,就算能汇,这种贸易货款不认为汇丰敢扣,可以不接收,但这样明抢太坏信誉。第二条,汇中行。中行很快就退回了,不存在永远正在处理。因为中行在欧美有业务,怕二级制裁。

不曾许诺 回复 05-01 06:05
你还真是一根筋

天河水 回复 04-30 00:06
昆仑银行就是为了制裁而生的

网络游客

网络游客

80
2024-04-29 12:17

按作者的意思都要自产自销的话,日韩的造船,手机,电子产品,荷兰光刻机,美国芯片都是大量产能过剩的,你咋不说? 通篇就一个意思“给美国走,听美国话”😂

清爽中年 回复 04-30 11:30
哈哈,说到点子上了

饿了就吃

饿了就吃

73
2024-04-28 10:23

欧美肯定会在将来的一天把中国剔除出那个系统的。早做打算吧。不要抱有幻想了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70
2024-04-28 08:51

和俄罗斯伊朗做生意可以选择昆仑银行,专为制裁而生。

昵称有点长 回复 04-30 20:39
和大毛做生意不知道昆仑银行,趁早结业算了,不适合做外贸。

用户17xxx99 回复 04-30 22:22
那是因为你不做这一行

人生苦味

人生苦味

57
2024-04-29 12:42

这篇文章满嘴阴洋怪气的,什么玩意

小桥 回复 05-01 05:50
小偏的意思赶快向美国投降,求他不要将我们踢出那个什么交易体系。

bluefish

bluefish

54
2024-04-29 13:01

慢慢抛美债,提内需,抢夺欧美高端产品份额,扶持发展中国家,抢占欧美以外的市场,慢慢欧美没钱,咱们出口欧美就少,欧美失去欧美之外的市场,工业又竞争不过中国,只有衰落,对欧美出口自然下降,那中国就可以不怕欧美出口下降,反而他们需要中国廉价商品了,美债解决不了,经济虚拟化泡沫化,美元的地位也会慢慢丢失。美国最后只有发动战争,没有工业基础的战争也是必败。

丁某人 回复 04-30 07:38
一般帮乌克兰的都是生活中的螺丝,学习不好却指望自己能出人头地,生活不好却指望天上掉馅饼,说的就是你

風火_SouL 回复 04-30 18:55
我同意!

淡然一笑

淡然一笑

47
2024-04-29 12:36

一句都俄粉,到出作者是美分,不管中国支援不支援俄罗斯,美国都不会让中国好过,这个美分还在洗。以为跪下美国就会给他好脸色

老钓手

老钓手

45
2024-04-28 07:41

中俄90%的贸易不使用美元。

情如沧海 回复 04-30 10:42
问题是中俄贸易在总体贸易里占比太小,不成气候。而且,瞎猜的,双方也不想太过依赖对方。

泰日天 回复 04-30 09:17
100%

zevit

zevit

44
2024-04-29 12:55

这篇文章就是做美国贸易的人写的。当然,美国作为最大贸易国,完全没影响是不可能,但也没他说的夸张。况且,目前美元的情况,美国也需要一个能接的,至于我们接不接又是另一回事。

地效飞行 回复 05-01 02:45
讲的是真的,以前可以,三月以后收不成了

用户80xxx31

用户80xxx31

42
2024-04-28 10:53

踢出这个系统,损失的最多是和美国的贸易,中美的贸易额本来就在减少。和欧洲的基本没有影响,因为有欧元,中欧之间可以也一定会建立结算系统。就是真踢出了,也不会有多大事,两年前俄就被踢出了,中国会没有预案吗?

清风细语 回复 04-30 09:31
欧洲还说新疆强迫劳动那。 欧洲还不让中国武力统一台湾那。

用户93xxx01 回复 04-30 17:10
欧洲人讨厌俄,怎还好意思用人家气?

乌龟幸福

乌龟幸福

30
2024-04-28 10:51

俄罗斯和伊朗包括中亚各个斯坦,本身现在根本就没有外汇,怎么还会汇入香港银行呢?他们都是以人民币结算,各有各招应付,无需担心

用户16xxx21

用户16xxx21

26
2024-04-29 12:54

要是能和中国脱钩他们早就做了,前几年东南亚不是挺火的嘛,最后怎么样,工业基础跟不上,最后还得买中国的

用户15xxx71

用户15xxx71

25
2024-04-29 13:14

你也会说中国的出口百分之七十都是给欧美,那么我请问,他们一下没有了这么多的便宜商品他们顶得住吗?通货澎涨不得有多高?我们最多就是少赚点钱而已,做不了欧美市场就做亚非拉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成功情商 不败智商 回复 05-02 00:36
你不知道中国出口欧美在持续减少吗。用不了几年。中国出口欧美少一半

人生漫漫

人生漫漫

24
2024-04-28 10:28

不跟美国做生意,中国人会大量失业,中国不跟美国做生意,美国的超市将会空空如也,美国人拿着钱买不到商品(除了中国,目前没哪个国家可以生产这么多商品还这么便宜),两败俱伤

天蓝 回复 04-30 09:22
对的,我隔壁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小孩,几兄弟都过了默西哥发展。低端商品产业据说发展势头很强劲。高端他不是一个圈子的不清楚。

忘记时间的沙漏 回复 04-29 13:08
理智思考=两边挨喷[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纯洁的马赛克

纯洁的马赛克

21
2024-04-29 16:31

都做俄罗斯伊朗的外贸了,还不知道昆仑银行。还伊朗,俄罗斯的钱汇去汇丰银行,瞎编也要有点根据啊

yahoo!

yahoo!

19
2024-04-28 06:57

瞎扯淡

只此一生

只此一生

19
2024-04-28 08:34

俄粉[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我不听我不听

清风细语 回复 04-30 09:33
舆论就是犹太控制的武器,所以一直想掠夺抖音。 没有抖音都以为以色列是天使那,有了抖音才知道以色列屠杀3.4万巴勒斯坦平民,70%是妇女儿童。 这些妇女儿童的家人就是下一批哈马斯。

一个人 回复 04-30 08:18
脑子多少有点儿问题,我不是希望俄罗斯赢,而是不想俄罗斯输,如果你品不出来这话啥意思,那算我跟狗说了

木吉它

木吉它

18
2024-04-28 07:13

鸡同鸭讲:不然五千年还不敌人家三百年

tengjie123456

tengjie123456

18
2024-04-29 12:25

实际上可以新成立一家银行,不做别的专做俄罗斯伊朗的生意,不跟其他的国家有任何往来,所有工作人员也不出国,哪里都不去,自己建一个类以swift的玩意,也应该活得很好

狂奔的蜗牛弟1 回复 05-02 08:56
没有国际级协议,款都汇不过来

tengjie123456 回复 04-30 18:05
不要说嘛[得瑟]

五月的风

五月的风

15
2024-04-29 12:16

制裁中国这事是双刃剑,老美轻易也不敢贸然进行。最大可能结果是中方把对俄军民两用贸易收紧一些,但不全停,给老美一点面子。

与或非

与或非

15
2024-04-29 12:45

感觉作者居心不良啊,这个引导有问题貌似是崇美的

呵呵

呵呵

15
2024-04-29 12:52

俄罗斯有石油,石油储量枯竭前,它是立于不败之地的,大不了撇开银行,用石油换商品,反正以前又不是没干过。

YS

YS

14
2024-04-28 10:36

我们跟伊朗买矿石,钱都是在国内进行的,每次伊朗人都会给不同的国内账户让转,没有一笔钱是转出国外的,一份或许就是以物易物吧,我们跟伊朗人买矿,把钱付给义乌人,义乌人把他们的商品发给伊朗人,伊朗人把矿石发给我们。

老乔 回复 04-29 19:11
义乌确实有人做俄罗斯生意,帮俄罗斯买工业设备

用户16xxx89 回复 04-29 17:16
怎么没有顺差?

JYYX

JYYX

14
2024-04-29 13:19

我有点银行相关的经历,这玩意是真的,美国霸权主义无处不在,特别是金融外贸领域。美国一直当自己世界警察。中国退出SWIFT,对中国金融外贸是绝对巨大的打击,但对美国也一样是巨大的打击,只是程度低一级。美国政府得听资本家的话,所以要看怎么玩。一刀切,美国总统直接下台,但他们有可能分步来玩…

ajtd226

ajtd226

13
2024-04-29 11:45

别胡说八道了。完全可以用人民币结算。如果不是洗钱,何必用美元结算?用人民币不香吗?俄国内外汇几乎只有人民币了。

yuchao_101

yuchao_101

12
2024-04-28 10:47

所以说我们需要早做打算。收复台湾的时候,西方肯定会各种制裁,被踢出swift是迟早的事。

快了

快了

12
2024-04-28 08:14

一句俄粉暴露无遗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2
2024-04-29 20:34

中国需要世界市场,欧美同样也需要中国市场。中国在和很多国家进行本币互换,防的就是这一天的到来。把中国提出swift,伤害并不只有中国有,外国在华利益全都受损(谁觉得中国会让外资轻松出逃的?中国厉害起来印度都算是个弟弟)。还有,美元欧元英镑的基础存量和流通量已经十分巨大了,如果真出现需要引入第三方支付手段的话,增加的量也轮不到西方货币(俄罗斯受制裁,中国获益了)。到时候真不一定是中国先受不了。

用户99xxx83

用户99xxx83

11
2024-04-29 12:59

这个人是间谍吧,举报

无名之辈

无名之辈

10
2024-04-28 08:24

这个才是事实,网上天天喊跟欧美脱钩的醒醒吧

玄蓝风 回复 04-28 11:24
事实是,你脱钩也好不脱钩也好,美西方想中国人永远做奴隶。

扬帆起航 回复 04-29 12:32
小便自己都说了是故事,你偏要当事实听

用户18xxx57

用户18xxx57

9
2024-04-28 06:11

真的

柚子林

柚子林

9
2024-04-28 10:40

跟做外贸生意的人才有关系,和打工搬砖的半毛线关系也没有,我打工的,无所谓,最好大家一起穷,心理平衡[大笑][大笑][大笑]

柚子林 回复 炎黄先圣 04-29 14:35
这……我不反对别人打不打工啊,大家一起穷,我心理平衡啊,是我心理平衡

炎黄先圣 回复 04-29 14:31
中国几亿人在工作,有几个不是打工的[抠鼻]

大鲨

大鲨

9
2024-04-29 12:36

如果踢出Swift能要中国的命,相信美国早就做了。不过,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还是必要的。

天河水

天河水

9
2024-04-29 16:11

二哈一枚。石油贸易,有昆仑银行。没有中国实物支撑的$,擦屁股都没人要!只要霉狄敢做。首先难过的就是牠们!

三观巨正一个人

三观巨正一个人

8
2024-04-29 12:29

这种作者鱼目混珠真的中间参假,算是有实力拿5毛的。

水蓝蓝

水蓝蓝

8
2024-04-29 14:36

我们这边是中俄边境,来看看就知道,中俄贸易更火了。另外,在俄罗斯是没法通过汇丰汇款转账的。

势大力沉

势大力沉

8
2024-04-29 12:37

你觉得美国不和中国脱钩是美国的仁慈吗?

入围 回复 04-29 17:56
我觉得美国和中国讲道理是因为不讲道理行不通

bluefish

bluefish

8
2024-04-29 13:09

对俄贸易不能走美元结算的。不走美元结算的大笔交易根本就是黑盒子,美国人干瞪眼。

骑着毛驴飙高速

骑着毛驴飙高速

8
2024-04-29 14:08

俄被踢出swift结算体系了,跟中国的贸易不是直接本币结算的吗?

夏天到了容易冷

夏天到了容易冷

7
2024-04-28 08:29

你先来分析一下把中国踢出结算后,美国会带来什么损失

tb4611438 回复 04-30 00:23
人如其名。事实上不是中国抢了别人饭碗,而是这碗饭只能在中国能做出来。离开了中国的供应,他们不会缺吃少穿,但是却贵很多。中国商品是自然选择的结果而不是谁逼着他们来买的。

49xxx77 回复 04-30 13:24
生态恶化,估计美国的电缆要被偷光了,水电费大于一半工资。

海上升明月

海上升明月

7
2024-04-28 12:35

他妈的,华为还不就是跟伊朗做芯片生意,被汇丰打了小报告,招到美国的全面打压[静静吃瓜]

空速星痕

空速星痕

7
2024-04-29 16:41

慢慢的用非美平台做生意的会慢慢增加,而且美国对经济监控能力会慢慢丧失很大一部分,它踢出的国家越多会对他伤害越大。现在炒作和俄罗斯做生意不好结算的不少,但是俄罗斯和伊朗的石油啥的也没见卖的少。这可能对散户来说渠道就是固定的那几个,它找不到,找到了就不会说这事了。

用户16xxx12

用户16xxx12

7
2024-04-29 13:01

本文有个问题,美国本土小商品已经以越南,墨西哥,印度等为主了,那用不用美元结算也无所谓了

穿越的神

穿越的神

6
2024-04-30 03:05

还真当我们人民银行当不了清算中心?换持货币不是为了结算是为了拿着玩对吗?

dawn

dawn

5
2024-04-29 12:39

外贸人跟你们说。都是真的真的真的

KK

KK

4
2024-04-28 09:08

中国俄罗斯之间3000亿米元的交易量,这还小?

光&影

光&影

4
2024-04-28 09:30

放屁[滑稽笑]

消失云散

消失云散

4
2024-04-28 09:46

都不在中国水域走私和中国没关系啊,为啥抓?

87老贾 回复 04-29 16:19
我不懂,但我猜想就是,中国人的缘故,只要是中国人,哪怕你在外国,要遵守中国的法律

用户16xxx89 回复 04-29 17:19
知道什么叫属人管理吗?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4
2024-04-28 10:19

在中俄边镜专门成立一个中俄乡镇银行,专接中俄间生意不就完了,所有中俄间客户均转来。

逝水年华 回复 04-29 12:03
昆仑银行了解一下

天下风月

天下风月

4
2024-04-29 13:18

問題是你退讓換不來和平,無論你是哪個陣營,收割了中國可以救米國,米國都會想辦法收割你

QYX

QYX

4
2024-04-28 11:13

第一个,香港汇丰有什么权力征用?去法院起诉啊。钱到没到账上,没到,就让俄国人去找。到了账被扣,就自己去告。

似水年华

似水年华

4
2024-04-29 12:30

欧美善良,损害自己利益来帮助你?

闲村客

闲村客

4
2024-04-29 12:38

你说不能退出结算系统。谁给你保证不把你退出呢?

wenmc263

wenmc263

4
2024-04-30 08:48

我公司一直和俄罗斯有生意往来,还给一个美企做代加工。国企。制裁?没听说过。。。。。。

宽容的心

宽容的心

4
2024-04-29 12:57

写这些是想吓住我们吗

来俩碗大米稀饭不要大米

来俩碗大米稀饭不要大米

4
2024-04-29 14:10

俄罗斯有能源,这个东西是谁都缺的,谁都得依赖他的

蹬天兔

蹬天兔

4
2024-04-29 12:53

瞎掰,不能被美国佬吓住,但是还得人人真真做好准备预案

星空

星空

4
2024-04-29 12:58

汇丰银行就是强盗,多年前我的一笔款被汇丰吞了,好在金额不多。

用户15xxx33

用户15xxx33

4
2024-04-29 12:47

又在帮美帝洗🤪

红河谷

红河谷

4
2024-04-29 13:13

举报了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4
2024-04-29 21:40

这次肯定投降

用户46xxx21 回复 04-30 08:48
你说的肯定是美国

秋的守候

秋的守候

4
2024-04-30 18:14

美分拿好,再一句话解答:先不说占90%是美元结算是那来的数据,总之结果是90%美元换不回等价中国商品,那些还用美元的国家咋想?美刀的印钞权还要不要?你是想让主子主动放弃国际货币地位?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3
2024-04-28 08:20

所以说和老毛子与神棍沆瀣一气只能祸国殃民

国泰君威

国泰君威

3
2024-04-29 12:04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既想要熊掌,还想要大鱼。

没腿的蚊子

没腿的蚊子

3
2024-04-29 13:40

欧元区,怎么做起来。一自己市场大。一是法语区,葡语区,西班牙语区等,自成体系。好比非洲北边十几个国家,都是给法国上交外汇的。英国没脱欧前还有英联邦系国家。有钱人家花得掉。美元不是有霸权在,都是个弟弟。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4-04-29 12:28

本文作者就是一个精欧美极端的例子,一句话概括它的意思就是脱离欧美中国必死。

谢顺国

谢顺国

3
2024-04-29 12:34

美西方舔狗真能编!

AA电梯装潢小赵

AA电梯装潢小赵

3
2024-04-29 13:24

中国转伊朗只有昆仑银行可以,其他都是扯淡

对二氯苯

对二氯苯

3
2024-04-29 12:38

我就奇怪了,原材料在第三世界和俄罗斯,工业在我们这里和东南亚,那西方人他们凭什么消费这么多东西,还要制裁我们[抠鼻]

张帆

张帆

3
2024-04-29 12:36

我们也可以制裁他们啊

用户42xxx09

用户42xxx09

3
2024-04-29 12:31

你懂个嘚

用户17xxx98

用户17xxx98

3
2024-04-29 12:42

扯淡,胡编乱造、危言耸听,整得好像离开美国就亡国似的

不言惟有笑

不言惟有笑

3
2024-04-29 12:50

把中国提出美元结算体系啊,现在中国能把世界玩崩,你去问问美国它敢不敢,大家掀桌子准备S3赛季吧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3
2024-04-29 13:19

中国或其它美国不喜欢的国家若不主动脱离美国美元结算系统,出问题时别说没有提醒,美国说的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3
2024-04-30 00:19

编一点能信的好吗?伊朗被美国制裁,跟伊朗做生意,资金还是走汇丰银行。。。这话你自己信吗?

garlong

garlong

3
2024-04-30 09:08

找家小银行,只做伊朗俄罗斯业务的

天蓝水绿

天蓝水绿

3
2024-04-30 08:24

小便的意思美国是天美国是地美国也是它的爹。一切按着它爹的要求才能活。

心境平和

心境平和

3
2024-04-29 13:18

完全胡说八道,如果欧洲损失了90%的从中国进口的东西,你觉得他有别的货源替代吗?这本来就是相互的

Super lover

Super lover

3
2024-04-29 12:39

反手举报

garlong

garlong

3
2024-04-30 09:08

欧洲只做俄罗斯业务的小银行利润增长三成以上

无聊怼二货

无聊怼二货

3
2024-04-30 16:39

这种人就这种话术水平,你给他讲现在,他给你话未来,你给他讲曲直,他给你话利益,你给他讲发生可能性,他给你讲极端,国际交往是利益和未来的较量,不是过家家。

少年中国说

少年中国说

3
2024-04-30 09:56

只有向美国投降啦?

竹鼎

竹鼎

3
2024-04-30 09:10

这文章写的好象嘴巴硬,其结果还是怕美国制裁。

Story

Story

3
2024-05-01 22:28

首先你得明白产业链不是一下就能转移的,生产的东西本身是因为需求在而生产的,如果欧美不买,请问哪里可以如此多的产品提供给他们购买?这会导致他们国内产品供给远小于需求,物价会暴涨,不得以只能通过第三国来转移进口,这也是为啥近年来东盟和中国贸易额以两位数增长的主要原因,你只看到表象看不到本质,充其量是个自媒体搬运工,没有自己的分析能力

禁忌

禁忌

3
2024-05-01 09:20

话说,我们公司现在最大的客户就是俄罗斯,虽然不知道结账的情况,但每个月都有不少订单

大飞

大飞

3
2024-05-04 00:47

说你傻吧,让个边境的村镇小银行到俄罗斯开个分部就行,直接在小银行交易,小银行一般都是国内或本地生意,直接内部消化!

風火_SouL

風火_SouL

2
2024-04-30 18:53

所以啊,按它这说的想赚钱就要会“卖”。。。至于它卖什么。。。呵呵。。。

059狂饮吨吨桶

059狂饮吨吨桶

2
2024-04-30 12:54

调整战略方向,被制裁一定是有道理的,要规避潜在风险,不与其往来就是,洁身自好,各扫门前雪噻

游龙

游龙

2
2024-04-30 19:06

你也是扯淡,如果这么好对付美国早就下手了

昵称有点长

昵称有点长

2
2024-04-30 20:38

中行不接大毛的业务,有别的银行啊。你朋友做大毛的生意都不知道要走哪个银行吗?这种人别做外贸生意了,容易亏死。

奔波儿灞

奔波儿灞

2
2024-05-02 07:50

你朋友真多

飞龙在天

飞龙在天

2
2024-05-01 12:15

傻子看不出?全篇想表达听美国的。笑死了

用户74xxx39

用户74xxx39

2
2024-05-01 17:48

中国政府应该出面建立一个汇算通道

巧乐兹

巧乐兹

2
2024-04-30 19:20

作者给制裁洗地啊,我们正常做生意,美国凭什么管,他们自己不还该卖的卖,该买的买,总结,作者没收钱我是不信的

面朝大海

面朝大海

2
2024-04-30 22:08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实在不行那就干

大铎土

大铎土

2
2024-05-01 07:28

早年我们村有个家伙发了,,他和工地做生意送材料,早上送去,晚上拉回来,第二三天再送去,再几天再拉回来。

不改初心

不改初心

2
2024-05-01 01:56

这个情况,长期都很难解决,没有义气之争,利益为先。

颖冠JOHN

颖冠JOHN

2
2024-05-03 16:11

毛俄那边那么多车企生意都不做了吗

英杰看世界

英杰看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