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越南3500公里的海岸线,口水流了半天 中南半岛一半的海岸线几乎都是越南的,

饺子爱上吃醋 2024-04-26 10:53:59

看着越南3500公里的海岸线,口水流了半天 中南半岛一半的海岸线几乎都是越南的,不给老挝、柬埔寨留点。再看红河三角洲和湄公河三角洲,口水流得更多了。 在东南亚,越南地理位置太好了,漫长的海岸线,密集的人口,灵活的外交,具备当年我们搞来料加工的一切条件。 有这些条件,越南富起来不会太久。 有一条不容忽视的是,东南亚这么多人,越南人算是最勤快的了,和中国人最接近。

17 阅读:84347

评论列表

SPIAOI

SPIAOI

671
2024-04-26 15:26

越南,就是粤南。

思绪纷飞 回复 04-30 13:01
清朝嘉庆年间,安南国使到北京请封南越国号。嘉庆朝大臣有明白人,坚决能让安南用南越国号,因为秦汉时期的南越国包含了两广部分地区,而且南越国是秦朝将领在秦末建立的割据政权,是中原王朝的一部分,如果将南越国号封给安南,将会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最后将南越颠倒过来改成越南封给安南人,越南即越地以南。而明初朱元璋赐给李成桂的朝鲜国号就太过随意了,导致箕子朝鲜、卫满朝鲜等中国古代边疆政权的归属产生分歧,甚至影响到了高句丽、渤海国等政权归属。

captor_456 回复 04-30 15:47
读点书好吧![抠鼻]

三爽炸

三爽炸

404
2024-04-26 18:48

有什么用,一点纵深都没有,拦腰一断,就束手无策了!

用户14xxx53 回复 04-30 17:39
79年的另一套作战方案就是拦腰截断越南,先围剿北方越军精锐,后平推南方,因为不想打灭国之战就没有实施

captor_456 回复 04-30 15:56
“纵深”是有一点,“横深”几乎没有。[抠鼻]就这“纵深”还被中国打穿过。[抠鼻]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112
2024-04-26 22:58

越南脑后有反骨,不能给它建高铁

知行合一 回复 05-02 23:57
哥不想说你,重要部件坏了,西门子过来,换全新的

专打二鬼子 回复 05-05 22:16
别人还不敢修,怕我们一根炮管给他从嘴插到尾

snoopykan

snoopykan

98
2024-04-30 21:39

北越本来就是我们的领土,义安省到广南省一代倒是应该可以考虑交给老挝作为出海口,交换一些老挝北部的地区[哭笑不得]地图开疆指挥[哭笑不得]

用户10xxx70 回复 06-09 11:51
这些分裂分子,现在来攀关系了

安之A

安之A

97
2024-04-30 13:30

其实越南最好分南越和北越

西北土疙瘩 回复 07-10 12:12
南越,中越,北越三足鼎立不香吗?

随心所欲的星海 回复 07-22 15:03
以前本来是亲华,突然反水,想想外部势力进入越南高层然后就变成反华

三角洲

三角洲

74
2024-04-30 19:25

应该变成中国的南方城市,不然广东的都以为只有他是南方的,广西的不用老被说砍甘蔗,东三省又不局限于一个岛[滑稽笑]

蜡笔小新 回复 05-01 15:45
海南人称琼州海峡的北岸就是叫海北了

风语 回复 蜡笔小新 07-08 14:57
海南人可以把广东人香港人叫大陆仔。

cx300

cx300

65
2024-04-30 16:19

越南是东盟里面最有领土野心的国家。永远都不要低估它。这个国家肯定属于国强必霸的主。

用户10xxx29 回复 06-05 11:12
又不是我发明的

随心所欲的星海 回复 06-28 18:16
越南更像是中国近代90年代,落后不怕吃苦,但是有中国帮助,相信也有可能像中国城市现代感

錦鋰三色

錦鋰三色

49
2024-04-30 16:38

就告诉你一条,越南严重缺电,中国进口的电也是有限制的,就凭这一条,它就完成不了彻底工业化

用户13xxx55 回复 06-23 20:47
说明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用户11xxx87 回复 06-30 16:16
广东2018年前夏天都是缺点,很多工厂都是错峰用电!!!

阳光明媚

阳光明媚

47
2024-04-30 13:57

中国崛起的关键在于,控制中南半岛,控制东南亚。

用户10xxx43 回复 05-02 13:24
意思是当时中国应该加入苏联?

黄金圣斗士 回复 用户10xxx43 05-02 17:11
不是谁加入谁,平等合并,懂吗?

sea

sea

38
2024-05-02 18:45

希望有一天把越南分成南北两部分,各划入老挝和柬埔寨这两个国家。然后老挝和越南北部一部分归中国,北部湾完全归中国[得瑟]

用户13xxx21 回复 07-08 15:07
那是因为实力不允许

北方差不多先生 回复 07-14 14:25
这个还是不如印度洋出海口还有缅甸出海口好。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32
2024-04-27 17:51

早晚归中国的

anjoy 回复 04-30 14:37
现在想一下如何占领,先在腰部攻入,两边突进

A级极度濒危野生动物 回复 04-30 19:50
俄罗斯打乌克兰就是你这么想的,轻敌结果久攻不下,陷入泥沼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28
2024-04-30 14:59

中国停建海外火电就注定这货大规模搞工业化电不够用的[doge]

自导自演 回复 04-30 18:45
他要是坚持给我们捣乱,背后支持他们建核电站的机会,一定不会太远的。要有策略的拿捏这种不听话的小老弟。

追风中年微笑

追风中年微笑

27
2024-04-27 08:01

越南如果没独立的话,可能文化风俗语言就像两广人

星辰大海 回复 05-12 08:51
叫广南

用户10xxx23 回复 05-12 06:47
你先问他们自己承不承认是高棉人。

火星人

火星人

23
2024-04-30 16:11

分了这么多省?直接叫越南省

馭龍MrD

馭龍MrD

21
2024-04-30 23:48

一直搞不明白,华夏先人在开疆拓土上总能征服大西北的彪悍铁骑,钟情荒凉的大漠戈壁,却始终无意南方民风淳朴的沃野千里!

kinmes001 回复 05-23 23:21
但凡以前富一点,早就被划入版图了。以前的海岸线没什么用。

紫竹 回复 07-10 15:34
交通不方便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20
2024-04-26 15:23

越南有多少个省?面积最大的省有多大?

星辰大海 回复 05-12 08:54
越南和广西差不多大,就阿表都能揍屎他们。越南就和我们一个省区那么大,千年小弟

日火神芒 回复 05-03 10:56
有镇那么大就不错了

用户21xxx76

用户21xxx76

18
2024-04-28 19:46

早晚回归祖国[微笑]

周游世界

周游世界

18
2024-04-30 14:19

外东北,库页岛的黑土地,石油天然气,

我们都只是羊 回复 06-03 03:18
俄粉们不开心了

yjfyunfei 回复 05-02 07:12
苦寒之地,和中南半岛比不在一个级别

qlianqf

qlianqf

17
2024-04-30 11:10

南越的一部分

秋天的菠菜

秋天的菠菜

17
2024-04-30 14:46

以前本来就是中国的领土

朱爽77

朱爽77

15
2024-04-30 16:07

哈哈海岸是他们的,海是我们的,渔民出海60公里不到我们海警就喊话了

我行我速

我行我速

15
2024-05-01 15:25

要想富,必须具备以下一项:1.矿产资源。2.地源优势。3.科技。越南没有1和3,虽有漫长的海岸线,但太靠近中国,那点优势作用也不大。中国崛起后,周围的国家就丧失了成为发达国家的可能。新加坡是靠地理位置,中东国家靠石油,日韩靠科技。就日韩那点先发优势,马上也会败完。

二级结论 回复 05-24 01:31
韩国最危险,只要三星一倒闭整个韩国的财政马上倒闭或者美国抽走在韩国的资产。

我行我速 回复 05-24 11:50
你知道还说什么一样不沾?日韩靠霉国,只能解决温饱,成为发达国家,是靠自己的科技。随着我国的崛起,日韩的那点科技也迟早被淘汰,还能发达吗?他俩转行玩金融,能玩的过霉国吗?

爱海涛涛

爱海涛涛

15
2024-04-30 22:45

我国有广东省,广西省,原来广南省在越南那里?

世纪末灾难

世纪末灾难

14
2024-05-02 00:28

这得怪蒋光头千古罪人!当年战后越南是要给中国的,欧美大国都一致认可,结果蒋光头坚决不要,不然我们就多了个越南省了[静静吃瓜]

夜的第七章 回复 05-16 04:22
你问问法国人同不同意

点点老歌点点情 回复 06-02 14:15
照你这么想法,现在全中国也是属于越南人的,越南也是中国人的。到底是谁便宜了谁?

长巷听雨G

长巷听雨G

13
2024-04-30 22:54

中南半岛,全称应该是中国南部的半岛,所以说,简单来说,这是中国自古以来领土

看看看看看

看看看看看

12
2024-04-27 09:11

是该收回越南了

明阳格竹

明阳格竹

12
2024-05-01 15:40

最悲哀的是海岸线很长,领海很小

用户22xxx87 回复 05-16 08:22
但是越南实控南海30多个岛屿[并不简单][赞]

未来的我在过去

未来的我在过去

11
2024-04-30 19:17

你放心,越南希望不大,因为没有战略纵深,想发展也难。看看同样性质的智力,现在也都让美国薅没了

流星飞翔

流星飞翔

11
2024-04-30 22:16

越北以前到河静省那块附近都是我们的,这是我理想中的中国基本盘很重要的一部分,不可或缺。一定要想法子拿回了[AK47]

镇倭大将军

镇倭大将军

11
2024-04-30 15:45

红河三角洲应该收回

一个人

一个人

11
2024-05-01 11:42

中国援助200多亿美元。牺牲上千人来帮助越南统一。为了感谢中国人民。越南人说再把广东广西送给我们吧。什么不送。那我们自己来抢了

薨謳瞓麤齾颦鱷庹

薨謳瞓麤齾颦鱷庹

9
2024-04-27 02:57

这种奇葩国境线怎么形成的?

皮糖 回复 04-30 12:55
逐步侵占柬埔寨形成

用户13xxx67 回复 04-28 12:35
越南就跟日本印度一个德行,侵占别国!

晨曦

晨曦

9
2024-04-30 15:35

可惜,你算漏了一点,它缺电,而且自己搞不了,每年都要进口中国很多电,只要和中国关系不好,呵呵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9
2024-05-02 15:03

越南国土的弊端跟小日本一样,没有战略纵身,真正一干起来就玩完,所以上帝是公平的给它们的紧箍咒,这两个国家都比较残暴性情野心也极大。

深爱成碍I

深爱成碍I

8
2024-04-30 15:09

是时候让粤南回归了

渐行渐远。

渐行渐远。

8
2024-06-05 11:18

打起来被分割的首尾难顾

打酱油的

打酱油的

7
2024-04-30 14:45

碰上地球气候变暖,海平面上升…还没富起来,先赶着修3500公里大坝!老挝、柬埔寨坐等越南海形成,美丽的海岸线啊

01

01

7
2024-04-30 16:09

一个在金融上被阉割的国家,一个没有工业发展必要条件的国家发展起来的可能性实在太小

自导自演 回复 04-30 18:42
他们最难的还是军队做生意的,根本不鸟政府。政府要集中力量做事肯定困难,还有可能发展成军政府。那时就是城头变换大王旗了。

听山水月

听山水月

7
2024-06-02 12:52

是谁弄丢了安南…

时光可否回回头

时光可否回回头

6
2024-04-28 11:50

这一个省一个省的不就是一个乡镇么[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帅蛤蟆

帅蛤蟆

6
2024-04-30 19:40

越南已经完蛋了,你还在吹牛,西贡银行的窟窿用了越南4.6%的GDP267亿美元填都没结果,美元连续加息越南挨了一个接一个的大逼斗,吹你妹呀。

天河水 回复 04-30 21:31
南洋所有猴子都借了个遍,窟窿越来越大!

鷹派vs鴿派

鷹派vs鴿派

6
2024-06-11 14:12

越南猴子中部是侵略老国的,南部是侵略柬国的…

T哥

T哥

5
2024-04-30 20:12

岘港以南称越南国,以北的是我广南经济特区。

紫铭樱空

紫铭樱空

5
2024-04-30 12:27

明朝永乐之后才正式当时

逛公园喽 回复 04-30 15:17
景泰年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5
2024-05-01 12:34

猴子国比我们还多的省份

弓长

弓长

5
2024-05-01 00:30

越南本来就是大清皇朝的领土!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5
2024-05-02 15:58

越南这个沿海情况,只要够勤快,很快就能超过中国的平均情况!毕竟他们全是沿海。

楚门的世界

楚门的世界

5
2024-05-26 22:15

三个师,解放北越[哭笑不得]

宏安居陶瓷

宏安居陶瓷

5
2024-06-05 11:38

貌似"一字长蛇阵"!掐头去尾!拦腰折断!…

左边

左边

5
2024-06-07 13:05

越南电力不够用,想要工业化就是天方夜谭。

平头兄

平头兄

4
2024-04-30 13:21

对越南最大的惩罚就是南部划归柬埔寨,中部划归老挝!北部划归中国!

自导自演 回复 04-30 18:50
这种策略感觉是下下策,除非杀完那里人,不然无休止的治安战。应该就让他们分南北越,不能统一,就自己斗着玩吧!

老鸟也疯狂

老鸟也疯狂

4
2024-04-30 17:05

中路一段断,两头接不上,就是南越,北越!

梦回漠北

梦回漠北

4
2024-04-30 16:45

越南不具备完全工业化条件,电力是第一要素

似曾相识

似曾相识

4
2024-05-03 07:48

越南说的话也不是中国语

C130

C130

4
2024-05-03 18:23

我擦!居然有5~60个省!

mido

mido

4
2024-05-05 07:36

这不就适合仁川登陆或者包打锦州关门打狗这些经典战例[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啊哦

啊哦

4
2024-05-04 17:23

老挝和柬埔寨就是没有吞并他的心思和实力,否则,真是灭越南天然的地形[滑稽笑]

好彩有李

好彩有李

4
2024-05-27 23:50

为什么不把越南打下来变成我们的领土?

小刚

小刚

4
2024-05-30 12:53

当年就不应该让他们统一!

用户83xxx41

用户83xxx41

4
2024-05-30 19:04

交芷郡

用户37xxx58

用户37xxx58

4
2024-06-07 12:12

有海无防要是遇到类似倭寇维京海盗随时任意一点攻击,抢完就走,处处防备,处处无防

努力奋斗才是真的

努力奋斗才是真的

4
2024-06-07 17:18

不会发展,要不然成为发达国家了

大新

大新

4
2024-07-09 08:26

Al机器人给劳动密集产业的时间不多了[滑稽笑]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4
2024-07-09 09:05

当年支持越南统一这个策略,输得一败涂地,现在如果南北越对立,北部湾南海都在我,又可以搞战略均衡[得瑟]

西北土疙瘩

西北土疙瘩

4
2024-07-10 12:10

在越南搞只能合纵,连横是没有出路的!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4
2024-07-10 12:34

越南的海岸线相对平直 还没广东 福建的海岸线长

哈哈

哈哈

4
2024-07-16 16:31

这么多省[点赞]

沙雕网友

沙雕网友

3
2024-05-02 23:47

越南这省跟闹着玩似的!

“霓”

“霓”

3
2024-05-02 13:48

老挝:越南为什么不分成南北两国

nathan.zh

nathan.zh

3
2024-05-03 06:58

兔子已经开始围堵旁边的大象了,看看不听话的缅甸是什么下场,东南亚地区以后只能沦为中国的后花园,蹦跶不起来

飞翔的阳光

飞翔的阳光

3
2024-05-03 07:49

喜欢越南的妹纸

流年

流年

3
2024-05-04 10:05

越南确实挺好的,但是离中国太近了

永真

永真

3
2024-05-06 14:45

高平,太原,平定,义安好多山西地名

一碗茄子

一碗茄子

3
2024-05-09 16:41

我们应该想办法将越南打造成我们的粮食种植基地。

有月鹰飞

有月鹰飞

3
2024-05-09 17:38

那不叫越南 那叫静海军节度使 所谓的越南京族 其实就是汉 基因常染o2o3占比百分七十以上

化学阿里

化学阿里

3
2024-05-09 07:45

以越南的发展速度,赶上甚至超过中国并不会很慢

星辰大海 回复 05-12 09:04
发展条毛就是我们中国一个省而已,连广西都不如,打都打不过广西

兰可心

兰可心

3
2024-05-09 16:09

看看河内寺庙里的楹联牌匾,全部都是汉字。和韩国一样不用汉字后,它们的历史几乎断了传承。。。

陈云@wgao

陈云@wgao

3
2024-05-11 09:56

这个半岛要是统一,也可是一个强大国家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3
2024-05-11 18:27

中南半岛迟早是龙国的

疾风知劲草

疾风知劲草

3
2024-05-16 04:12

老挝其实是越南的殖民地,政府政党都由越南操控。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4-05-16 14:00

这个国家本来就是中国的领土[玫瑰]

用户20xxx65

用户20xxx65

3
2024-05-20 11:51

广南省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

敲着破碗唱大戏

敲着破碗唱大戏

3
2024-05-20 19:56

中国哪天不爽,从南到北一字摆开5艘055,越南就彻底废了。

想你的365天

想你的365天

3
2024-05-21 15:18

可惜没有把北海湾变成我们的内海!

游戏账号

游戏账号

3
2024-05-20 14:39

大明领土

瑾槿

瑾槿

3
2024-06-03 00:43

越南最早想把国家民族命名为“南越”,主国不同意,批准为“越南”。其实越南也是偷换概念,因为我们历史上的南越包含很大领域,越南小人还想用个名字把南越的区域偷走。

鷹派vs鴿派

鷹派vs鴿派

3
2024-06-07 11:45

南部本來就是柬國的,把越南猴子砍成三段,中段並入老國,老國從此就有出海口了...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3
2024-06-08 09:03

顺化及以北地区都是我们的

错哥哥

错哥哥

3
2024-06-13 14:58

干他丫的,

季风

季风

3
2024-06-14 01:06

北越丢了,唉。

爱我所爱

爱我所爱

3
2024-06-13 10:01

17度线了解一下

错哥哥

错哥哥

3
2024-06-13 14:59

这分明是交州,

yao3518959

yao3518959

3
2024-06-25 12:40

这是靠越南人几百年不断的蚕食扩大的,比方说越北的一块地从我们这挖过去的,胡志明市这块肥沃的土地从柬埔寨吞并的。看以看看越南几百年的地图变化,一直在扩大。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
2024-07-02 13:24

他们那是抢别国的

金龙鱼无瑕

金龙鱼无瑕

3
2024-07-11 06:32

写作水平太差劲了

正义不迟到

正义不迟到

3
2024-07-12 23:33

赶紧把越南抢过来呀![得瑟]

匆匆过客

匆匆过客

3
2024-07-18 19:00

老挝和柬埔寨太弱了!使不上好!

ybshg

ybshg

3
2024-07-23 12:01

“在东南亚,越南地理位置太好了”,好什么好?遇到战争,一把剪刀瞬间把它剪成十几段!

余梦一家

余梦一家

3
2024-05-30 19:36

拿过来

永恒、时光

永恒、时光

2
2024-05-01 23:33

越南发展上限就是韩国水平,多一个韩国并不会对中国有什么影响,而且越南也很难发展到韩国水平

星辰大海 回复 05-12 09:07
韩国有美国爸爸帮他,不然能发展成这样,越南没有,当时越南差点给美国灭了,[呲牙笑]

星辰大海 回复 05-12 09:09
怎么样发觉,当美国小弟十个八个都是富国,没有穷鬼国,看看韩日,老吊打朝越阿三第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