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狠人,老师都按照指示办了,可惜,这位家长已经被班主任请出群了[捂脸][捂脸]

认真看搞笑 2024-04-02 09:54:45

是个狠人,老师都按照指示办了,可惜,这位家长已经被班主任请出群了[捂脸][捂脸][捂脸]

5 阅读:75171

评论列表

无敌的大风哈哈哈

无敌的大风哈哈哈

371
2024-04-03 09:45

啥事都要家长,要你老师是干什么的?以为自己是幼师呢?现在的小学老师真是一点逼数没有

tb87796684 回复 04-03 10:11
自己的孩子自己都不上心?

力业科技 回复 04-03 11:26
回家问问你爸爸。他小时候,你爷爷有没有天天检查作业[打脸]

喜洋洋

喜洋洋

354
2024-04-03 15:30

我是89年的,我上中学那会,打印店还很贵,有时候老师们都是自己在A3纸上手写试卷,趁着中午休息,拿到学校内部的印刷厂(印的质量不算很好)去给班级里的孩子印刷习题。凡是老师留的作业,第二天不管多忙都会让课代表收上来挨个看和批阅,家长只需要负责孩子作业写没写(但是,有的家长也不管写不写),写的对与错都是老师的事情。我个人认为,作为老师,不想去管孩子们的思想道德都可以理解(但是我那时候班主任都管),毕竟培育孩子品行是家长的责任,但是育人已经不管了,教书再不管,就有些愧对老师的称号了。有些老师会说各种教课评比已经让他(她)头疼了,没有时间管孩子作业,试问,以前哪个学校没有课业评比?哪个学校没有公开课?归根结底,就是自己的能力素质不够,不潜心研究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却想着如何捡轻松,就有悖入行的初衷了。

风清扬 回复 04-03 18:26
以前的老师好像也没有那么多的表要填,那么多的杂事要办,那么多的指标要考核[哭笑不得]

平安喜乐 回复 04-03 16:24
你以前哪个学校半夜10点半11点放学的

落叶

落叶

127
2024-04-03 13:40

家庭作业要家长打印,听力要家长用手机扫码给孩子听,,平时基本上就是手机完成作业,我都不晓得所有东西全部甩给家长和手机这种作业做了有什么用,小学一二三年级正式学习写字的时候手机完成作业这不害人么

lemon_bee 回复 04-03 19:08
因为教育部说了,低年级学生不允许布置书面作业。[抠鼻][抠鼻]

哒哒哒 回复 05-27 20:35
啥费用我相信学校公布得很清楚,只是你自己没去了解,单纯只想白嫖。这个收费是公开的也不进学校账户,国家实行的是收支两条线,收的钱全部进财政国库。这种公开的东西有不合理的逃不过纪检委检查的。

守护冰锋

守护冰锋

127
2024-04-03 12:57

其实只能说,教师,从来都不是一份单纯的工作!教书育人,这四个字,也不仅仅是用“工作”二字可以代替的!

九月嘉禾 回复 04-03 13:46
育人啊,这是家长主责。教师作用很小。一个班几十个孩子,总有成才的,有废的。因为家庭不一样

高兴 回复 04-03 22:20
难道批改作业不是老师的工作指责?是情怀?

超级无敌霹雳宇宙天下第一帅帅帅

超级无敌霹雳宇宙天下第一帅帅帅

120
2024-04-03 16:15

看到很多人说什么都家长来做还要你老师做什么,我就想笑,这种家长要是自己小孩学习成绩不好百分之九九都赖学校没教好,首先老师叫家长帮忙检查小孩作业,也是为了让家长了解自己小孩学习的进度,如果小孩有不会也可以向家长讨教,如果有人反驳说不会就问老师什么都问家长要老师做什么,这里我说一下,你自己家小孩什么情况你自己清楚,不是所有小孩都有勇气去直接问老师说老师这道题我不会,如果他问了,老师肯定会解答,但如果他不问,老师也不清楚他究竟会不会,很多小孩都没有那个勇气去直接问老师的

纯洁的狸猫 回复 04-04 06:00
反正当年我们读书时候,家长是把学习完全交给学校教育的。没有老师让学生家长每天给小孩查作业辅导什么的,这是老师的工作。当然你可以暗中把老师责任甩给家长,但是这里不是命令禁止了吗?就看你拿不拿饭碗当回事了。

大天使 回复 04-04 05:38
家长很忙。作业是学生的事,检查是老师的事。老师想偷懒可以让课代表检查啊。[静静吃瓜]

寒江独钓

寒江独钓

73
2024-04-03 12:37

想检查家长你就检查,不检查老师也不会怎么样,只是自己的孩子,至少得关注一下吧,家校教育联动,不能彻底把学校和家庭割裂。家长不能因为网络上几个极端事例就不管了,害的是自己的孩子

沙士 回复 04-04 09:22
既然不检查也不会怎样,家长又怎会被移出群聊呢?我们为什么要送孩子去学校,因为老师是专业的,老师能从作业中了解到学生理解的程度,是那些知识没有掌握,而我们只会看答案来改!当然家长检查孩子的作业完成情况是应该的,但我不赞成老师将改作业交给家长或同学间互相改!

安稳 回复 06-08 16:03
这种想法做法是对的,我也是老师,自家孩子读小学初中时也是只检查字迹工整页面整洁不检查对错,但我会隔一段时间检查一下这阶段孩子作业做错的数量,顺便也看一看老师是否对作业进行了批改。

100101

100101

61
2024-04-03 09:25

请各位家长自己看着办,自己孩子愿意教就教,不愿意拉倒

向前冲 回复 06-01 13:25
我也是做老师的,学生的作业我都会认真批阅,有学生不写作业可以批评教育,教育不听可以叫家长,是我的事,绝不会推给家长。让家长批改作业算什么事?家长都是干教育的?很多学生家里是农民出身,他们会教什么?

100101 回复 06-03 13:24
你这么上头?我只是把老师的话换个说法。就批改作业,作为家长作用比老师大100倍。你自己孩子想教不教,我孩子不会的不需要你教。

粤新鲜

粤新鲜

54
2024-04-03 14:01

那些没有做家长的在品论真的站着说话不腰疼!现在是家长改作业,老师不改的!还有,现在的教学不像我们以前,打个比方,方程的解法都不一样,有时候我女儿问我作业,我只能按照以前的做法,结果答案没错,但是过程不是这样,还有英语的发音。我不是不想教,而是教不了,只能花钱让她去课后托管班做功课。还有现在什么都和家长绑定,观后感之类都要家长另外写,我家是双职工家庭,哪有时间,但是不做也不行。唉,反正我是一个80后,自己小学哪有那样上学!我们父母辈都在为生计奔波,哪有时间管我们,更加不要说作业了。

小树苗 回复 06-08 11:58
我们家小学一个初中,暑假寒假平时作业都是批改的,还要订正过关,英语都是学校老师那里过关,来不及她会提醒录音发给她,她都会听了回复。

包纳尔多 回复 06-16 17:16
这些不好的现象,教育部都说不合理了,应该广大家长,学校老师沟通,共同解决。既然不允许留家长作业,就应该照办。慢慢社会风气就好起来了。小学培养父母教(这里但指文化课)到中学多数家长想教教不了啊。就应该培养独立学习。20年前不都是孩子独立完成作业,老师判吗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52
2024-04-03 11:02

家长检查一下作业是否完成都不行吗?自己孩子在家自己不上心吗?老师也没说让你批改,就检查一下。

惹眼用户名 回复 04-04 16:42
没说不是啊,人家让你检查了老师就不批改了?连自己儿子写没写作业都不想关注了?

阿梁 回复 05-26 17:28
上个星期开家长会,老师说班上有几个同学半学期没交一次作业,请家长回去看看自己小孩的作业。家长只需要看小孩有没有写就好。我当时在想,小孩作业半学期,家长也不看一下?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50
2024-04-03 15:54

其实,如果老师不想你家孩子学好完全可以不留家庭作业,不留家庭作业也是现在倡导的教育方式,学校会逼着老师让家长填表,可没逼着老师留家庭作业

哒哒哒 回复 04-04 07:18
确实问题很大,耽误了家长打麻将的时间。最好是老师免费到家里来改作业。

神奇的海螺 回复 哒哒哒 04-04 09:19
你这一门心思阴阳怪气个什么劲呢?给学生批改作业不是老师的工作吗?让家长代劳,不是问题吗?真要是阴阳怪气,那我也可以说,像你这种逻辑的,给孩子看作业,把对的看错,把错的看对,反而害了孩子[狗头]

仵兮

仵兮

47
2024-04-03 18:06

太对了!这些家长千万不要问孩子有多少作业,不要问写了没有,更不要去检查,这些事应该在学校完成,在家就是爽玩,作业不写也不要去学校,学习是老师的事儿,家长不该过问!

魍樂 回复 06-16 22:50
爱签不签,你孩子哪怕退学了也不影响老师,工资照拿[滑稽笑]

迎风沙 回复 06-24 21:40
我也觉得挺对的,教是老师的责任,学是学生的责任,考试成绩就应该按排名帖教学楼门口,同样老师教学排名也要贴办公楼门口。不过我就有个奇怪的问题,小学我能理解啊,初中以后很多作业家长就搞不定了,怎么办呢?初中以上老师是不是就不管作业情况了?

达尔希姆

达尔希姆

42
2024-04-03 10:43

家长检查是为了掌握自家孩子的学习状况,自己的娃都不上心的么?

松哥老弟 回复 04-03 15:22
你乘坐公共交通至少检查了出行工具的安全了吗?你坐飞机前也要检查飞机安全状况吗?你自己的命你都不上心?

用户13xxx56 回复 04-03 12:20
小学的时候就从来不检查,孩子在学校一天都很累了,回家还要加班?要学会放松,让孩子集中精力在学校的学习。该学的时候学,该休息就休息,写不完我就替他写,每次考试成绩也不差。

无心

无心

37
2024-04-03 07:14

家长检查认真与否真的重要

无心 回复 06-04 11:07
说实话!我家的读书这些年,学校就没强制过,老师开始每天发作业,让家长复查完成情况和态度,总有自认了不起的查对错,然后在家长群里面骂老师不作为,然后投诉老师!网上跟风的太多了

无心 回复 06-04 11:15
只有一次干涉了老师的评判,二年级时连四个目的地最短,我家的圈了几个圈才连,问他为什么,他答不能让他们相撞,我如实写了这句话,老师没判对错画了个笑脸

行尸

行尸

37
2024-04-03 18:51

就这么说吧,全国有几个重点师范院校?高考成绩好的有几个考师范?99%是成绩一般的能上个师范就不错了,你指望他们能有啥好责任心?他们自己都没啥能力,能教好学生的能有几个?说白了还是郭嘉不重视教育,说了那么多年教师待遇不能低于公务员,有几个地方实现了?但凡教师待遇远超公务员,师范院校全一本,看看老师干不干得好[得瑟][得瑟]

青山医院精神科主任 回复 05-26 17:19
6个部署师范大学录取分600多,有些省份甚至达到了650左右,省属师范一本线上二十分左右,剩下的师范大学都不咋样

寒江独钓 回复 04-04 07:47
你看到了问题,但幼小阶段真真的不需要太高学历,但师范太多无关教学的学科,学科设置针对性强一些就好,但这是所有大学的通病,无关学科太多

0℃夜

0℃夜

27
2024-04-03 12:52

检查一下是可以的,批改就过份了。有些作业题,我自己都不会。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21
2024-04-03 13:00

教育部门现在是最不拿上级文件当回事的领域了!一切都按自己的办!从来没有遵守过!但却根本没人管?也没人落实到底遵照执行了吗!都是聋子啊!应该发助听器了!

小张探花去钓鱼 回复 05-27 00:10
你说得对,必须要快乐教育、快乐学习嘛。最起码小学生就不能留家庭作业。等孩子长大以后难道还能找不到一个地方让孩子搬砖打螺丝?

妖孽!还不现形!

妖孽!还不现形!

20
2024-04-03 11:50

家校相互配合:孩子没按老师要求做,家长收拾孩子!孩子按照老师要求做了却没结果,老师要不要负责?

青山医院精神科主任 回复 04-03 18:00
你咋知道是平均线以上呢[哭笑不得]老师安慰家长最常见的话就是这孩子挺聪明的就是不好好学

顺其自然 回复 04-03 13:22
换孩子

。。

。。

17
2024-04-03 12:25

现在教师在你们看来就是一份职业了;教师两个字代表的责任一点都不提。

用户16xxx83 回复 06-02 07:44
本来就是份职业,又不是多好的待遇,没看的有地方一撤编集体辞职,要是没编制,按现有待遇有几个愿意干教师的,尤其是小学

月下饮千杯 回复 04-03 13:23
是的,现在的教师太废,也懒

taia

taia

15
2024-04-03 16:55

身边一些教了30年的老教师也评价学生不好带了,原因是啥呢?家长检查作业应该是检查学生写没写就够了,搁老师的角度看,学生不写作业老师是一点办法没有的,不能打不能骂,学生上课不听也管不了,我小时候不写作业被要求班外面罚站,现在是真不行。一个学校上千学生,有一个护短的家长全校都长记性了,然后就全校摆烂呗。

Lee yu

Lee yu

14
2024-04-03 08:36

现在的家庭作业不都是布置给家长的嘛٩̋(๑˃́ꇴ˂̀๑) 啥都让家长来

小波

小波

14
2024-04-03 17:35

教书二十多年,家庭作业我要求家长一看完成度,二看书写。

虎子

虎子

14
2024-05-30 12:47

我上初中的时候,我们英语老师天天中午看我们单词句子不会的放学留堂,几乎天天如此,我们很讨厌,后来上高中了,我这个初中英语基本倒数五名左右的人在高中英语起码也是中等,我高中是省重点,初中也是省重点,所以我很喜欢负责任的老师!负责任的老师可能手段不对,但是他的初心特别是老教师应该都是好的!

梦回起寻的回忆 回复 06-20 09:39
世风日下,因为小孩上课捣乱,我批评了了一个女生,该女生家长私下打电话联系,上门联合其他家长想一起去教育局整我,不过其他家长知道这家长是咋样的底色,都不搭理。之后该学生上课学习就是看她主动学习能力了……

明天。 回复 06-17 01:17
哈哈,我小学时留堂,父母是逮着我骂

阳春三月

阳春三月

14
2024-06-01 22:16

关键是开家长会的时候腆着脸说,孩子的学习成绩与家长在家里教育有很大的关系,那父母双亡的还只字学不了了?要老师何用,都在家里学不就行了?有时候加班晚了没检查作业,一上课就在群里点名批评家长,说什么不关注孩子成绩,什么玩意儿啊!

何楼巍 回复 06-08 18:13
笑了 老师为什么知道你没检查 因为他也批改了 你觉得他让你丢面子了 怼他几句 保证以后直接放生你家孩子 都不用做作业了

用户55xxx42

用户55xxx42

13
2024-04-03 17:52

作为90后,我们读书那会试卷都是学校印的,题目都是老师自己出的,作业试卷全是老师自己批的。现在?呵呵,老师真轻松,啥事没有,啥都不用做[开怀大笑]

竹书 回复 北北北北北北北 04-04 09:53
现在老师根本管不了学生,和以前不一样了。[捂脸哭]学生打架,还不如直接报警,我女朋友学校里面15-16岁的学生,警察局都留了记录了,有些还不止一次,待拘留所(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好几天,出来还是差不多。

北北北北北北北 回复 04-04 06:16
在学校手被尺子打肿了,回到家又挨一顿[哭着笑]

薛定猫的鳄鱼

薛定猫的鳄鱼

12
2024-04-04 07:12

总有人喜欢搞混,家长教孩子的是为人处事,老师教的是知识,如果一个孩子人品不行那肯定是家长的责任,但是成绩不行那就是老师的事儿,就不要往家长身上推了,万一家长只是小学初中毕业呢?万一从来没有上过学呢?……

森屿迷离 回复 06-12 05:08
你是从来都不考虑现实?不考虑原生家庭吗?不考虑有的家长不允许管教吗?提高成绩从来不是老师是一个人的事情,有的家长哪怕一个字不识也不耽误学生提高成绩。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他们不像某些人不懂装懂,还指手画脚。

浪客剑心 回复 07-01 08:56
我能百分百教好一群孩子你不得拿钱供着我[赞]

沙瑞金

沙瑞金

11
2024-04-03 17:36

现在的教师也烦,各种检查,调查,一堆和教学不沾边的工作,想好好教书又要做好这些,一天干25个小时都不行~~

天下无不加班

天下无不加班

10
2024-06-01 19:25

刚参加工作 准备教书育人 ,狠狠批评了几个不认真做作业的孩子。结果被家长告了,叫到校长办公室给小孩 和家长道歉。抑郁了 住了半个月医院

翔云 回复 06-02 00:17
你这是捏造

牛图腾 回复 翔云 06-08 15:47
网上那么多这些破事新闻还需要捏造?压力过大导致自杀的老师都好几个了。

King Bob

King Bob

10
2024-06-08 13:38

所以现在学校都用QQ,不用微信,QQ群可以禁止家长发言

浅秋

浅秋

9
2024-05-28 22:52

我只想说,学习教育是老师责任也是家长的义务!只是现在有些老师做的太极端了,孩子放学了,就跟我没关系了,把所有事情都推给了家长,只把老师这份职业当成了工作,而忘了育人这两字的含义!所以,产生现在老师和家长的对立!我不需要你们来反驳,因为这就是我看到的!

TAT 回复 06-07 05:29
育人是家长的事,老师不能说,不能打,不能骂,光靠夸能怎么育人?

浅秋 回复 TAT 06-07 11:53
是是是,你说的都对…[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永恒阳光

永恒阳光

8
2024-05-27 14:24

80.90年代那么落后的条件下,教育都挺好的,老师也负责人,孩子除了作业也有时间玩,家长基本不用过问孩子作业的事。不知道为什么时代发展了,孩子越来越累了,家长也越来越累了。

用户17xxx08 回复 06-02 00:03
因为大家学习都变好了,却没有那么好那么多的岗位给每一个人,无法满足每一个想要更好生活的欲望

发光的向日葵

发光的向日葵

8
2024-05-27 15:19

赞啊!挑拨教师和家长矛盾,挑拨医患矛盾……毁了一个国家的教育和医疗,就是毁了发展的基石啊!太妙了!也不知道是哪方势力在推波助澜!

龙之魂

龙之魂

8
2024-05-31 09:33

这位家长可以向当地教育局投诉了

承运

承运

8
2024-06-01 19:28

孩子作业要家长检查批改,成绩不好找家长谈心,孩子调皮捣蛋找家长,就想问问家长啥都干了还要你个老师干什么

噢耶

噢耶

7
2024-04-03 15:08

现在老师都直接给家长布置作业了,一会学习这个一会学习那个,总之就是生娃有罪……

老字

老字

7
2024-04-03 20:52

老师不再是教书育人,而是成了上班或下班,加班是不可能的了。

大美男么么儿依旧单身

大美男么么儿依旧单身

7
2024-04-04 00:43

我们班主任教数学,晚自习前考的试卷,一节课给改完,符号错误、最终结果错误、某个步骤错误、画图错误都给标的明明白白,还画了表格,把试卷上每题错误人数记录下来,方便讲课。某些老师那些工资当大爷也是呵呵了

舍得

舍得

7
2024-04-04 06:46

家长检查作业是督促孩子完成作业,并不是要求家长一题一题检查对错问题。

WU

WU

7
2024-05-25 14:18

家长应该检查可以,批改不可以

嗯。

嗯。

7
2024-05-25 18:13

过去,这么说,上个世界九十年代,我初中前后,老师全部批改作业,但是,要求父母每天晚上在孩子作业上签字,目的就是,至少你知道你孩子的作业完成情况以及认真程度等。这才是最科学的,家校共同关心孩子。哪有现在家长批改作业的道理!术业有专攻,要你老师干嘛,别扯什么班级多老师顾不过来!!

河马

河马

7
2024-06-01 19:25

请出群?第二天校长办公室见[滑稽笑]

七月新番战国明月正在新更

七月新番战国明月正在新更

7
2024-06-05 08:19

话说:教育孩子,家长无责[哭笑不得]

碎片人米莉亚姆

碎片人米莉亚姆

7
2024-06-08 12:16

很多家长自己大字不识几个,拿什么去教育孩子,现在老师也是坑。

苟且-诗-远方

苟且-诗-远方

7
2024-06-11 03:43

这张图就是引战的。没有前提。几年级?哪一科?如果家长不会怎么办?如果只是看一眼写没写,不管写的对还是错,那检查和不检查有什么意义?

萧峰

萧峰

6
2024-04-03 19:56

你自己的孩子,作业要不要检查管老师什么事,对老师说一句说:请家长检查一下这不能说的,会出事的,又不是老师你自己的孩子,这么上心干嘛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6
2024-05-27 12:49

都推给老师,老师那还有时间兼职赚钱

游遇

游遇

6
2024-05-27 15:09

手握孩子,要挟家长?

流道定位开关

流道定位开关

6
2024-05-30 12:46

家长花这个精力下去,孩子没必要去学校上学了

美猴王

美猴王

6
2024-05-28 21:02

家有检查一下对小孩有促进作用但老师不能强制家长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6
2024-06-03 13:00

很搞笑,家长检查作业有错了就让你小孩更改,交上去后那些所谓教师还知道自己的学生的学习情况吗?还不就是自己想偷懒不想管学生只想拿工资找个借口而已。

茶壹壶

茶壹壶

6
2024-06-06 11:41

老师要求家长督促小孩做作业没是正常的,每个关心自家的娃都不会多话!

油腻大叔

油腻大叔

6
2024-06-06 10:40

这单纯是老师的问题吗?都把中小学办成教育集团了,校长?不不不,现在应该叫校懂![滑稽笑]

^ω^晴天

^ω^晴天

6
2024-06-08 14:20

学校门口密密麻麻都是接送小孩的家长 一个家庭有个娃上学全家上阵 我觉得心累 所以我不婚不育

H。

H。

6
2024-06-11 01:06

批改。家长不会怎么搞。。。。

小砣霸

小砣霸

5
2024-04-03 13:12

然后班主任说:❌❌❌同学的作业,就不需要家长检查和批改了

用户95xxx22

用户95xxx22

5
2024-04-03 21:04

我们娃他们办运动会,班主任像没事的人一样,根本不管,全是家委维持,纪律性特别差,找到这个,那个跑了, 现在学校啊,没法说,了 全是电子教学,海贼看不到书写过程,观感一点没有了,写字比划顺序都是错的

嘀嗒时钟在走

嘀嗒时钟在走

5
2024-04-04 07:50

现在听说教师没编制了,变成纯粹一份工作

小张探花去钓鱼 回复 05-27 00:34
教师没编制的话,如果你年入百万一下,估计你孩子以后总能找到一个地方搬砖打螺丝。因为教学水平高的老师全部跳槽到贵族学校私立学校去了,交不起高昂的学费的学生就不好意思了,以后总会有搬砖打螺丝的地方。

楠楠

楠楠

5
2024-04-04 07:39

家校协同,合作教育,这是对你的孩子负责,让家长检查学生作业,这也能提现家长对孩子学习的重视和对孩子的关爱,试问如果你的孩子没有按时完成作业,你又不知道,第二天到学校了老师检查作业发现了,这时候老师怎么办,是放任不管还是把你的孩子请到办公室停课写作业,不管怎么做都不妥,让家长检查孩子作业并监督孩子完成作业,这是老师想出来的破解之法,而且家长在检查的时候发现孩子哪里不会的地方,如果能及时讲解是最好的,毕竟老师面对的是全班的孩子,不能对您的孩子面面俱到,初衷都是为了您的孩子,如果家长实在不愿意做,也没有老师逼着家长去做,毕竟孩子是家长的,不是老师的。

翔云 回复 06-02 00:14
你想多了,但是不要总麻烦家长没想到。

胖达

胖达

5
2024-04-04 05:36

人才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5
2024-04-04 08:08

人家老师让家长检查下,你不检查老师又不会把你怎么样,那么愤愤不平干嘛?老师也改作业啊,改了你家孩子没做,那也不能体罚,不能辱骂。就批评教育,批评教育不听就算了吧!然后你家孩子成绩不好就不要怪老师吧,任何年代都有好生差生吧!

仅存的执著

仅存的执著

5
2024-06-01 18:36

社会风气的问题,以前的老师是能得到全社会的尊重的,孩子敢不做作业?家庭作业没做完第二天都不敢去上学!老师检查作业的时候,做错了,或没做就会严厉批评!很多时候都是课后留校补习(俗称留学)。要是被家长知道了,家长只会再批评孩子,甚至会揍孩子,而绝对不会去找老师的麻烦。

预期而至

预期而至

5
2024-06-02 23:21

我花钱把孩子交给学校教育去了。学习不好,跟我家长有毛关系?老师不应该自责么?好比客户给我交了钱,我的产品不合格,我让客户给我改进?哪里的天理吗。。。。

贯满盈

贯满盈

5
2024-06-02 11:45

家长检查作业完成情况正常,作业对错是老师的工作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5
2024-06-02 22:15

首先以前学的和现在学的很多不一样,再个家长文化水平不一样,有的能批改,那么不能的怎么办,能改的是不是要攀比不能改的,觉得多出力了?,所以作业老师统一批改才是正确的

润物无声

润物无声

5
2024-06-02 14:14

我们上学那时候老师是真揍啊,还不敢告诉家长,如果不小心让家长知道了,那就又一顿。现在的老师谁干动一下孩子 ,任由孩子胡闹

GCclub

GCclub

5
2024-06-08 11:47

[微笑]当年我们自己检查作业,放学团聚互相讨论答案,偶尔会追着老师问,现在我们下班检查孩子作业,好几个家长经常聚在一起讨论孩子的作业……嗯,都是同一批人,没错这就是80后的日子。

绝对不二样

绝对不二样

5
2024-06-11 05:58

现在社会就是这样的,你不检查作业,老师第二天也不会检查你家孩子的作业。

风筝飞上天

风筝飞上天

4
2024-04-03 14:16

家长查字迹是否端正,是否完成。家长拿着鸡毛当令箭,害的是自己孩子

嘿嘿

嘿嘿

4
2024-04-03 16:24

听写背诗小考都放学校了,教完研做完表上完课就批改,不过要是上班时间批改不完我就第二天再干了啊[得瑟]

81年陈皮

81年陈皮

4
2024-04-04 00:45

以前用那种在胶片上写字沙沙响的笔,然后用那张胶片印试卷

小张探花去钓鱼 回复 05-27 00:41
那是腊纸。。。。。不是胶片。

默涂

默涂

4
2024-05-25 15:41

不是现在的老师不负责,是以前的老师太负责了。我上学那会儿一个班有时候四五十人。老师改作业那是真要改到深夜的。。现在手机电脑普及率已经非常高了。。真正要改变的是教学方式。。还是老一套,效率太低了。

翔云 回复 06-02 00:16
你吃了几十年饭,你吃饭的方式改了没?

羊驼驼

羊驼驼

4
2024-05-26 12:26

家长代为检查和批改作业?那老师的工资先分一半给家长吧

断翅也要飞翔

断翅也要飞翔

4
2024-05-26 14:29

是我就坚决不管孩子的作业,这本来就是老师的事,凭什么要家长来管?不管不管坚决不管,孩子废了我让他老师良心上愧疚一辈子![得瑟]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4
2024-05-27 17:54

家长检查不检查是家长的事,说出来就不对了。老师检查是本责不检查是渎职。家长都检查了,老师还怎么知道学生那块薄弱?所以就有了考差了都是你们家长督处不到位,和他们没关系。所以现在老师这个职业太好混了。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4
2024-05-30 12:53

我们以前的试卷还是老师手写出题,然后拿到复印店打印成试卷!

圣骑士 命硬

圣骑士 命硬

4
2024-05-30 14:34

本质上是某些人既要又要还要。学校管狠了说不尊重孩子个性要快乐教育;让家长帮着管说增加家长负担,要学校承担更多责任;彻底不管说老师尸餐素位误人子弟。而且这些人往往喜欢大嚷大叫,声音绝对盖过沉默大多数。但学校和老师作为一个有主观能动性的教育主体,如果从自身利益出发两权相害取其轻,必然是啥都不管。反正怎么办都是投诉的命,所以除了安全保障其它啥都不管。业务不行还有口饭吃,如果是道德不行可就被一票否决了。把孩子当猪养成了先进教育的代名词。

红太阳

红太阳

4
2024-06-02 07:54

现在的老师,不是教书育人,是给家长当大爷的

弱水pcmcia

弱水pcmcia

4
2024-06-02 13:10

总有家长在抱怨:“啥啥都要求家长,要老师干嘛”。也不想想,现在的老师管得了孩子吗,他们敢管吗,你们让管吗?要是孩子作业没做好批评一下,说不准就跳楼了,你是不是会找学校闹

小白

小白

4
2024-06-02 08:07

我是81年的,读小学时,上午八点上课,基本十一点半放学,上午四节课,课间休息是十分钟,两节课中间是广播体操,下午冬天是两点十分,夏天是两点半,一般是两节课,一个星期上六天课周日休息,星期一下午最后一节基本是班会,星期二和星期六下午不上课,星期五下午只上一节课,课的种类有语文、数学、思想品德、劳动、音乐、美术、体育、自然。忘记有没有地理和历史了。下午基本四点多点放学,回家先跟同学一起玩,差不多五点多就各回各家,到家家长也就问句作业多吗,吃饭看动画,七点开始写作业基本九点就能全部搞定,第二天上交作业本给课代表,基本上午作业本就会由课代表从老师那拿回来下发,上面都是老师的批改,不管多调皮的都会上交,全班大部分都做错的地方,老师会在课上讲解,主课老师很少很少的会去占用副课,老师会用尺子打手心会罚站,不会打耳光,用脚踢,不会骂人,不会用语言侮辱学生。课间是可以出教室的,是可以跑跑跳跳的,校长看到也不会说什么的,会叮嘱注意安全。这才是学校,这才是老师。

竹墨风清

竹墨风清

4
2024-06-02 00:02

叫家长检查孩子作业写了没?没让家长改啊,没写在家还能补,到学校了老师发现孩子没写或乱写的时候,又有新的任务了,就会影响学习进度。而且很多学校,一个老师要管一百多学生,对学生的约束力哪有家长一对一高,不知道有的家长总把自己想像成受害者,把老师想像成坏人是咋回事,张口就说老师不改作业,这个新闻哪里看出老师不改作业了?

芒果

芒果

4
2024-06-02 00:58

老师要与家长一起管好孩子

独行者

独行者

4
2024-06-03 12:02

老师没要求啊,都是家长自愿的的你们说对吧[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4
2024-06-04 15:38

有条件有意愿的家长,老师不说也会自己辅导监督孩子,没条件没意愿的就算强制规定也没用

是我

是我

4
2024-06-04 16:28

现在试卷都是老师说答案,孩子自己拿红笔判,老师可能会收上去在填分数吧,一 二年级都是这样。

Yangyang

Yangyang

4
2024-06-04 19:19

其实,除了书本是国家发的,连各地推荐的教辅资料都可以不订,那样的话,基本就没什么作业了,当然,也就不需要检查作业了

用户77xxx95

用户77xxx95

4
2024-06-10 23:10

家长检查作业,老师也会批改作业的。最理解不了有一份表格要写工作单位。。。。我随意填了自由职业者,这个学期我的小孩就在倒数那几排坐了。也有可能是小孩考试不好,上不了90分

峰L云

峰L云

4
2024-06-12 01:52

教师,军人,医生不单纯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情怀

Hydra

Hydra

4
2024-06-13 02:14

在其位谋其职,老师应该做的职责都做不好,你是讲课认真,还是关心孩子心理,还是付出时间精力去想怎么教导好孩子?某些舔狗还真不用解释,之所以老师现在这样,都是你们这帮舔狗惯的,没事整个家长群,家长委员会,给老师舔的忘乎所以,忘记自己工作的职责是什么,把工作推给家长来做不是你的能力,你要是真推给家长做你把孩子教导好,别人也不会说什么,责任心不是说出来的,是做出来的,不求你当什么蜡烛,我拿钱给你照亮,你能把用完剩余的光照到孩子身上也行

用户88xxx25

用户88xxx25

3
2024-04-03 15:26

教师可不是教书育人这么简单,而是要传道授业。

老刀666 回复 04-03 15:37
教师也是人,只是工作

2018

2018

3
2024-04-04 00:09

有几个被老爸检查过作业的

小张探花去钓鱼 回复 05-27 00:48
我家都是老婆检查孩子作业,毕竟专业的事让专业的人来做嘛。老婆华中师大本科,北师大硕士毕业,省会城市示范性小学老师,副高职称。虽然我以前也算学霸级别的(74年12月的,89年中考满分600,我考了547分全区第四上的中专,主要是英语拉跨,才考了71分)。

纪纪485921

纪纪485921

3
2024-04-03 22:08

师范院校有985吗

小张探花去钓鱼 回复 05-27 00:40
确实,师范院校的985数量只有两所,北师大和华东师大。相比其它985院校数量少得太多。

用户14xxx33 回复 04-04 08:15
呵呵哒,你真的读过书吗?师范学校有没有985都不知道。

HE

HE

3
2024-05-26 16:48

我那时候老师自己油纸刻试卷,然后印刷出来,那时候的试卷真带着油墨香味

小张探花去钓鱼 回复 05-27 01:09
我读小学初中的时候,手上经常都是黑漆漆的油墨。我妈是偏远农村小学老师,经常让我帮忙印卷子。读初中因为成绩好,老师也经常让我去帮忙印卷子。我永远都忘不了我妈妈拿着钢笔、腊纸(腊纸下面垫一块钢板)在煤油灯下刻试卷的样子。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3
2024-06-08 13:38

有个别地区的老师还让家长批改自己孩子的作业,真是离谱。

用户15xxx93

用户15xxx93

3
2024-06-08 17:56

现在有几个好老师,都是屎

天佑

天佑

3
2024-06-08 12:00

按家长要求来就是了,不布置作业不就行了,学会学不会你一班主任是不是管得太宽了?

PAVAWAY

PAVAWAY

3
2024-06-10 08:07

老师在做素质教育,学生在做卷子。

悟空

悟空

3
2024-06-13 06:17

以前不卷,家长也不用这累,现在齐上阵还搞不定,唉!

滴水无痕

滴水无痕

3
2024-06-13 08:57

班级群里的舔狗太多

用户84xxx88

用户84xxx88

3
2024-06-18 18:55

现在和以前不一样。我看很多人说自己小时候怎么怎么样。怎么没想想以前家长都尊重老师,现在有几个家长尊重老师的?以前老师罚站学生天经地义,现在罚站学生,说不定丢掉工作还得赔钱。时代已经变了,老师差不多只能算一个职业。老师家长都有好有坏。你不能光指望老师,你家娃有出息了也不可能给老师个什么好处。而且我听过大部分认得的老师都说,很多家长都觉得自己孩子成绩好都是自己或者自己孩子会学习的功劳,与老师无关。

用户14xxx17

用户14xxx17

3
2024-06-30 13:12

那家长是不是也能在孩子考试的时候帮孩子修改试卷?

用户17xxx55

用户17xxx55

3
2024-06-30 14:30

我要是家长,我就让我孩子不做作业了,很多作业都没啥用的增加负担而已。自己找些试卷做就行了,网上自学啥的都行

认真看搞笑

认真看搞笑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