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事实越来越清楚了,农夫山泉这次突然遭围攻,不是网上大V搞起来的,就是网民们自

胡锡进 2024-03-11 11:06:17

一个事实越来越清楚了,农夫山泉这次突然遭围攻,不是网上大V搞起来的,就是网民们自发扩散开来的。宗庆后身后获得全网全社会的尊敬,这种尊敬闪出一个豁口,一些网民需要找一个形象有“瑕疵”的同级别老板,对他痛扁,发泄情绪,于是钟睒睒和农夫山泉被选中了。

钟家形象有个网上不喜欢的“瑕疵”,那就是钟睒睒的儿子钟墅子入了美国籍。中国社会上,富人和中产阶层家庭成员有人加入美国籍或者西方国家国籍的情况太多了,而且绝大多数对外移民都是合法的,钟墅子加入美国籍应该也是他个人的合法选择。但是最近几年,对外移民,尤其是向美国移民,很容易成为网上批判的靶子。对一般人来说,网上的火烧不过来,但是农夫山泉是大众消费品牌,创始人儿子的美国籍就成了潜在爆发点,它可能长期沉睡,也可能突然炸出连环愤怒。

如今的舆论场去中心化的确十分明显,每个人都有个话筒,音量再小,集合起来就是巨大的电闪雷鸣。无论什么精英,多有力量的机构,一旦惹上众怒,就是很难扭转的舆情。宗庆后去世是引爆针对农夫山泉愤怒的导火索,“网暴”几乎从天而降,批评或劝解“网暴”的声音虽然也出来了一些,但是很难形成舆情的突破。不能不说,这个情况有着互联网时代的特殊逻辑,它虽然非理性,但却是现实的。

农夫山泉风波似乎展现了这样的“网情”:顶级企业家,尤其是做大众消费品牌的企业家,互联网舆论对他们有很高的“修身齐家”要求。这方面在互联网看来“不达标”的企业家,愿意不愿意,都不知不觉坐到了舆论的火山口上。

我必须说,这样的风险在最近几年变得强烈了,这是个新情况,中美关系严重紧张,增加了舆论在对外方向的敏感和冲动。如果我们的网民能够对民营企业家们更包容些,多看他们对中国经济做了什么贡献,少揪批他们的私事,尤其是那些合法的私事,那样一定是会给我们的营商环境加分的。但是,这场对农夫山泉的“网暴”连个领头的KOL都找不出来,它就是网民们自发联手干的,这种情况的纾解也是最难的。在这里,情感和情绪是第一位的,几乎就是一切。大家就是愿意消费网上传来传去的激烈帖子,通过让他们不喜欢的人和机构出丑来撒气。很难指责那些普通网民,也很难要求他们对互联网舆论负什么责任,互联网技术赋予了他们率意表达的权利。

然而改变还是应当发生,至于如何改变,这是篇大文章。我们已经看到有关部门为消除网上戾气所做的不懈努力,但这绝非管理机关能够包揽的事情。要让更多理性在互联网上发育成长,需要包括一大批网上大V在内的各种力量共同努力,反对激进,反对上纲上线。它们需要是潜移默化的,也需要在有些时候是旗帜鲜明的。我知道这很不容易,也会充满争议,但是如果我们能够把理性在互联网上往前推进一步,将会变成中国营商环境的重要进展,最终受益的将是所有人。

7 阅读:73561

评论列表

水墨江南

水墨江南

2156
2024-03-11 11:25

急啥呀,你收了农夫山泉多少钱呀?百姓不买农夫山泉,但是购买了娃哈哈呀!

游客123 回复 03-14 17:17
内部交易,严禁外传!

用户94xxx00 回复 03-14 17:36
你九不搭八

朋友 仇敌

朋友 仇敌

1074
2024-03-11 11:26

这是收了多少,连发这么多

用户10xxx89 回复 03-15 08:03
中国企业大多数拖欠人民工资,10号和10前发工资的很少

巡人 回复 03-14 19:46
钟睒睒:我真是谢谢你啊!都把我并列了

天下无瓜

天下无瓜

936
2024-03-11 12:02

终于有明白人了,两个企业的恩怨跟咱们小屁民真的没啥关系。。

清风銘玥 回复 03-16 13:04
但凡你是个有理性的中国人也不会说出这样的话

金戈铁马荡群妖 回复 03-23 11:32
​今朝我等若冷眼旁观,他日祸临己身,则无人为我摇旗呐喊。

用户91xxx11

用户91xxx11

701
2024-03-11 11:28

我不买农夫山泉就是我的理性,咋啦!

terrane 回复 纪录之旅 03-14 00:18
那手机呢,如果不是华为的mate系列(海思)或者不是传音(紫光展锐),无论是oppo,vivo,小米还是荣耀,都是用的美国高通公司的芯片哦。

纪录之旅 回复 03-13 22:47
一直用蜂花,啤酒香波,檀香皂等这些老国货的人反而发际线没秃。什么时候歪果仁开始教中国人洗头了?[得戚]

爱国青年王二小

爱国青年王二小

662
2024-03-11 15:00

老胡挺身而出,为国家,为经济,为民企,算是飞蛾扑火了,挺悲壮。唉!难呐!我挺胡锡进也挨骂啊!

图图找兔兔 回复 03-13 18:09
支持国货,保留就业岗位和创业机遇,特别是三年疫情过后,老百姓在意的是:我消费支持的企业,能不能给我一点社会回馈!!!这是严重缺乏安全感的心理外溢!!!

不跟你嘻嘻哈哈 回复 03-15 13:10
一句话,你看姓钟的以后走了国家会不会有像对宗老这个规格就一目了然。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652
2024-03-11 11:35

钟是首富,他的财产由他美国籍儿子继承。他百年之后,他的财富就是美国儿子的,而且是国家现行税制不能对他的巨额财富继承进行通过税收来回流给社会,成了走资到美国,服务美国经济。所以,老百姓不是仇富,而是仇赚了中国钱,却拿到美国去花的人。

大茄子 回复 03-12 17:33
你听谁说的?

小贵 回复 03-13 10:26
不卖不违法,但是造谣抹黑就是违法了

浪里个浪

浪里个浪

425
2024-03-11 11:33

不买农夫山泉不理性了?娃哈哈不能喝了,喝了就是不理性了????

夏盛福 回复 03-13 07:01
水本质上没太大区别,干净就好!是背后的价值观念去向,人的德行问题

玄阳君 回复 夏盛福 03-13 10:23
没区别?呵呵

加班小能手

加班小能手

388
2024-03-11 14:37

支持老胡,还是要看到更多理性的声音,说农夫山泉包装是日本什么的。。。。别太文字 yu了

Alex Toy 回复 03-12 20:59
精日份子忍不住了啊

牛牛 回复 03-16 15:25
把农夫山泉的红瓶盖拿下来,放白纸上,告诉别人农夫山泉使用日本国旗元素

禅林

禅林

297
2024-03-11 11:28

关键是,美国佬是老板!外托中文之名,让人误以为是中国民企!

用户12xxx56 回复 03-11 16:24
网络暴民们基本都是些没什么文化的社会渣滓,基本的税法都不知道就喷,还想让他们学会查税号简直天方夜谭。

键盘侠 回复 03-11 15:09
现在好像是开曼来的外资企业,未来可能属美资企业。

想去爱琴海

想去爱琴海

265
2024-03-11 14:59

大家还是要理性啊,不能任由一小撮人为了红而拿大家的爱国情绪当工具

哎呦我去 回复 03-12 11:10
总有一撮人,打着理智的大旗号,摇着尾巴给鬼子站台

用户28xxx61 回复 03-14 11:10
哪些人红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31
2024-03-11 11:39

每次国内出现此问题,你都出来力挺,什么情况?还是收了好处费

用户15xxx61 回复 03-11 12:03
如果部分民营企业没有社会责任感,危害公众利益,公众有权力批评他

夏盛福 回复 03-13 07:02
至少是讨好首富,给他个零头

西湖钓鱼郎

西湖钓鱼郎

208
2024-03-11 11:33

人品不咋地,连浙江本地人都没人愿意帮他说话,,,,,😆😆😆

振斌 回复 03-11 22:13
为富不仁,在哪里都不咋地,民族都是这样的人,国将崩兮,网民至少起到监督作用,这样的爱国情绪应当珍惜。

Haha333 回复 03-11 23:57
对👍🏻👍🏻👍🏻

随风奔跑

随风奔跑

205
2024-03-11 15:06

把理性在互联网上往前推进一步,将会变成中国营商环境的重要进展👍

潇潇 回复 03-12 07:01
推到农夫山贼,就是最大的理性!

你是在笑我,我知道 回复 03-12 01:40
自以为是的理性,其实就是爱国主义的严重缺失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180
2024-03-11 12:01

农夫山泉向郑州灾区捐了一万件共24万瓶纯净水,6万瓶八宝粥。向甘肃灾区捐了2万4千瓶水。农夫山泉旗下的东方树叶宣传用得还是日本浅草寺的剪影,还死不承认,公关说是用得中国元素。农夫山泉总部虽然在杭州,但公司注册地是开曼群岛,也就是农夫山泉是个外国离岸公司,可以避税(很多有名的国企和私企都在开曼群岛注册了公司)。钟睒睒的儿子钟墅子也早就取得了美国国籍,也就是说你可以把农夫山泉看作是一个用着中国资源和廉价劳动力、赚着中国人的钱还不喜欢回馈中国的外国公司

少年防盗团 回复 03-12 06:44
赚着中国人的钱送给美国人造炮弹伤害中国人该杀

ampampamp寂灭 回复 03-11 16:55
这倒是很6[滑稽笑]

用户24xxx60

用户24xxx60

159
2024-03-11 11:26

就喜欢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老衲法号吹灯 回复 03-11 12:19
胡说、胡侃!!!

Lei

Lei

158
2024-03-11 11:34

[屎][屎][屎]入美籍的誓言是什么,老胡给大家普及下,你再详细说说钟墅子

今天上自习 回复 03-12 08:50
就是只要美国需要,随时可以对我们下杀手

沧浪之水

沧浪之水

143
2024-03-11 11:36

老胡你急了啊,你是不是也准备加入漂亮国了,这种企业不是不可替代,没有了农夫,可能会激发其他爱国的饮料企业做强做大,更利于经济的发展和就业,就凭他捐20000瓶矿泉水,可见其人品,一个没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国人不需要,你要支持农夫赶紧买点农夫矿泉水给你家人。

治理 回复 03-12 12:39
他孩子说不定已经是了

一只猛虎下山 回复 03-12 00:39
成本2毛[滑稽笑]

雾筑寻梦

雾筑寻梦

121
2024-03-11 11:29

就那种日式风格就应该消灭了!!抄家灭族吧!!

暴躁网友 回复 03-11 20:45
你这句话的事实依据是什么?有调查报告吗? 没有就别瞎讲 你喜欢跪着你自己去跪

人世间浮沉 回复 03-11 12:33
不需要它的时候,难道还对它客气吗?

夜月半弦

夜月半弦

100
2024-03-11 11:28

它是什么样的企业,大家都知道

八宝饭

八宝饭

96
2024-03-11 11:34

说了这么多,不知道在说什么,反正我只喝娃哈哈了

星空 回复 03-11 13:15
就算不喝娃哈哈,喝怡宝也不喝农夫山蛇

寒风2430

寒风2430

90
2024-03-11 11:58

他儿子移民是他的自由,大众购买哪个品牌的产品是大众的自由,这并非网暴,而是民众的一种觉醒,不让自己消费产生的利益变成子弹、炮弹飞向自己的脑壳,这难道有问题吗?

放开头奖让我来

放开头奖让我来

89
2024-03-11 11:36

管理机构想从根本上扭转网络评论,就要做好自己的管理,比如设定弃籍税,资产税,货币外调税,这些都是急需解决的大事,小事就说一件,宣传外国文化必须报备,比如农夫的树叶图案,使用必须年检,管理机构说不允许用的时候,必须下架图案之类

放开头奖让我来 回复 03-11 12:12
我一时忘词,用了货币外调,还有资产税也是遗产税手误,哈哈哈

用户18xxx86 回复 放开头奖让我来 03-11 14:35
法律还有待完善健全

还原真实

还原真实

87
2024-03-11 12:05

作为同行同品牌,农夫山泉,娃哈哈。娃哈哈在逆境后,是农夫山泉先以搞小动作,以谋体,新闻打压娃哈哈在先,好在网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这叫偷鸡不成捉把米,作为同行,应该互相促进,尊重,扶持,要么低调,农夫山泉最不应该在娃哈哈困境中出来先搞事情,这是一个企业,人道的基本,所以会出现全国支持娃哈哈,娃哈哈本来自身就良心企业,低调务实这也更让消费者,国人所赞同,欣赏,支持!

大老吴

大老吴

74
2024-03-11 11:43

其实并不像你说的仅仅是钟墅子入籍美国,重点是多年前农夫山泉恶意抹黑哇哈哈系列产品,尤其是对营养快线的恶毒糟蹋……再看看宗庆后对哇哈哈瓶装水材料的使用、瓶子形状的设计、瓶盖与瓶身材料的统一,及其广告词的应用和596毫升的精确标注,多项细节中都能看到民族良心企业家的善良厚道和本真

唯一ampquotMISS 回复 03-11 21:19
我说哇哈哈的营养快线怎么有段时间突然下架了超市都根本没有卖的,能讲讲发生了什么事吗?

用户18xxx50 回复 03-15 00:55
我也想知道啥情况!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74
2024-03-11 11:30

只字不提那个山贼的媚日的包装时间,也是没谁了

夏盛福 回复 03-13 07:05
一丘之貉,自燃喜好相同,怎么会提呢?

鬼舞十七

鬼舞十七

67
2024-03-11 11:38

农夫给美国哈佛大学捐一亿,给日本捐5000万,给甘肃省受灾捐24000瓶水!!我就想看怎么洗地有用!!

陈林 回复 03-12 00:53
这不简单啊,美国是“它”的祖国啊,日本是美国的干儿子,我们中国在“它”眼里是外国,所以意思了一下[捂脸哭]

覆旧痕 回复 03-12 10:11
人给霉爹是美金

用户44xxx11

用户44xxx11

65
2024-03-11 11:38

闭嘴吧,胡咧咧

打工人 回复 03-11 12:18
国家有难捐2万瓶水打发叫花子一样!全世界最没没有任何社会责任感。我愿意买2万瓶水捐给胡尾巴,让他滚蛋

左牵黄,右擎苍。

左牵黄,右擎苍。

61
2024-03-11 12:01

又在胡说八道

ppcn

ppcn

56
2024-03-11 11:36

你为什么反对上纲上线,纲和线是不能动摇的

赵完松 回复 03-11 18:17
对,纲和线就在那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抬你上去扣你帽子的人。不需要权限,只要站在大义道德的高地上就能扣帽子

刀锋 回复 03-12 18:40
宪法赋予的权力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50
2024-03-11 11:24

什么东西!

喜杨杨

喜杨杨

50
2024-03-11 11:34

胡桑,你地着急了?[滑稽笑]

80后少女

80后少女

50
2024-03-11 12:42

胡桑,你别急眼呀,急眼也没用呀!以后我就支持国货!你滴回🇯🇵吧!

浅斟低唱

浅斟低唱

43
2024-03-11 11:41

怎样才能让老胡闭嘴??

Lvv伟 回复 03-11 12:14
为了钱开口 自然会为钱闭嘴!

lotgjm 回复 03-12 10:49
他是狗,要给点狗食才能闭嘴。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43
2024-03-11 13:54

不能再关注你了,失望透顶

夏盛福 回复 03-13 07:07
理解你的心情!更要关注好他,看他咱表演,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侯家

侯家

42
2024-03-11 11:39

写的太长,不看就知道全是废话!

小马

小马

42
2024-03-11 11:51

不买农夫山泉

用户17xxx71

用户17xxx71

40
2024-03-11 11:26

关键,那些问题是不是客观存在

秋雨 回复 03-11 11:57
日本受灾农夫捐五千万。国内他捐2.4万瓶水

难受的很 回复 03-11 12:06
那些问题?

小海宝

小海宝

39
2024-03-11 11:56

胡锡进是不是子女配偶啥的也是美国籍啊?大家人多力量大,扒一扒吧!

王建 回复 03-11 12:51
百分之百

穆秋风-芮

穆秋风-芮

37
2024-03-11 11:23

您的观点是?

人世间浮沉 回复 03-11 12:34
谁给钱就是娘。

青楼直上 回复 03-11 12:32
谁给钱就洗谁的地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37
2024-03-11 11:33

[吃瓜]没几天,上网一看,农夫已经被许多大众所厌恶。平时不烧香,急来抱佛脚,又能有多大用?只能说,看来是不可能回到从前了,很多人和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不愿再买它的水了,它又怎再回到从前那种不可一世……

夏盛福 回复 03-13 07:08
平时忙些割韭菜,现在韭菜不让他割了,急眼了

佚名

佚名

34
2024-03-11 11:38

洗不白,黑的就黑的,不说美国儿子,就说小日本文化包装入侵是什么意思?不知道小日本的野心?来跟我读,倭寇, 倭寇,倭寇

要现实点 回复 03-12 09:38
这个就是你们这些蠢人捕风捉影罢了。二维码是日本人发明的,请不要用。人民币也是日货,请把它烧了。摄像头都是日货,请把它砸了。身份证也是富士彩色打印机打出来的,快把它掰了。

用户18xxx50 回复 要现实点 03-15 01:00
全球那么多东西是中华五千年创的呢!我让它们不用它们肯不!?硬说些歪理!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34
2024-03-11 11:34

这次你说的不对啊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33
2024-03-11 11:55

你又来洗白,农天山泉又一个“潘石屹”,以后不买农夫任何产品了,这点事还是可以尽力的

diss

diss

33
2024-03-11 11:34

你说别人是为了什么,那你又是为了什么?

夜色无眠

夜色无眠

33
2024-03-11 12:43

可想而知,身为中国首富居然没有拿的出手为国为民的事迹。。。。看来人品绝对是不咋地,为富不仁类型的

魅蓝

魅蓝

33
2024-03-11 11:46

坚决抵制农夫山蛇,再怎么洗它也是个脏东西[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白吃吃喝

白吃吃喝

33
2024-03-11 11:44

矿物质水骗局,虚假宣传,私底下黑娃哈哈,他们之前也没少干,本来拿舆情这把刀砍别人的人,突然被刀掉头砍了不很正常吗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32
2024-03-11 11:32

怎么不说说这些农夫山泉瓶子上的日本元素,以及工厂的日文等等,就不觉得这个农夫有点文化入侵吗?整天一直就是一个披着羊皮的狼,一贯用正义伪装自己,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吧!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1
2024-03-11 11:26

对资本家尊敬只有少数人!对一个死者尊重大多数没有问题!

用户17xxx89

用户17xxx89

31
2024-03-11 11:48

严情水军,吃里扒外的汉奸还想要民众支持

君临

君临

31
2024-03-11 11:29

富豪转移资产这件事不应该是敌我矛盾吗,人人得而诛之

国栋

国栋

30
2024-03-11 11:29

老百姓尊敬少数有良知的企业家,憎恶奸商润人[墨镜]

国栋 回复 03-11 16:50
听之任之,明天的农夫就是今天的恒大[墨镜]

一介草民

一介草民

30
2024-03-11 12:53

三观不正

YM伟

YM伟

29
2024-03-11 12:48

如果他们赚美国的钱,捐给中国做福利大家就不会骂他们家了。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9
2024-03-11 12:55

大地震只捐水,这个怎么解释?

要现实点 回复 03-12 09:39
你捐了多少?

夏盛福 回复 03-13 07:10
做广告省了广告费!你得理解人家!

DFH

DFH

27
2024-03-11 17:02

人民自觉为维护人民利益的发声何错之有?

佳成纺织刘佳霖

佳成纺织刘佳霖

26
2024-03-11 11:56

你怎么不说钟桑对外捐了多少,对内捐了多少,在这虾扯什么蛋

要现实点 回复 只怼电子宠物 03-12 17:40
你喝去呗

只怼电子宠物 回复 03-12 17:32
好吧,我只是选择娃哈哈水而已。你不用上纲上线的[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黎桂裕

黎桂裕

26
2024-03-11 11:50

不买农夫山泉不理性了?娃哈哈不能喝了,喝了就是不理性了????再问一下,为什么就是姓钟的有鸡脚被捉?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5
2024-03-11 20:21

你急什么,怡宝,百岁山,那么多水水饮品牌不找,为啥找你农夫山泉,你心里没点数???你老胡跟他们是一个集团的就别站出来那么早了。死了农夫山泉,怕什么,又不缺他一个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4
2024-03-11 14:51

老胡同志,你就不要给钟洗了,农夫产品那么多的小日子元素,难道都是巧合?广大群众是发泄不满的情绪,难道作为首富和他尽的社会责任匹配吗?

用户63xxx34

用户63xxx34

24
2024-03-11 11:24

后面应该有相关方在推波助功,

TS易千五 回复 03-11 11:45
肯定的啊。。。。。你看看这俩天这些自媒体。。。。

我呀 回复 03-11 12:18
现在娃哈哈已经涨价了,这是为什么?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4
2024-03-11 16:39

打倒农夫山泉,永远支持娃哈哈

Big.V

Big.V

24
2024-03-11 11:33

[微笑]这个公司以后肯定传给他那个美国儿子

树先生

树先生

23
2024-03-12 00:53

一群乌合之众,自己都没有独立思考力,在群体中发泄自己的卑鄙,其实人云亦云,自己盲目从众,这种舆论导向真的可怕

用户13xxx07 回复 03-12 13:14
理智还是大多数;因为理智,所以理智的舆论表面看起来才显得稀少…

向阳而生

向阳而生

23
2024-03-11 16:39

胡桑被充了多少值啊?演得这么卖力,用力洗吧!越洗越脏

晕¤

晕¤

22
2024-03-11 13:09

这个胡到底是个什么人啊,哪里都有他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22
2024-03-11 16:41

你一看到日本神经就特别的敏感,总要辩解几句,宗老的尊称都没有,还直呼其名,你也配?这不是别的,是德不配位懂不?

久而旧之不痛不痒灬

久而旧之不痛不痒灬

22
2024-03-11 23:01

国籍 跟老百姓没关系 是人家私事,捐款就能看出来 怎么回事了。

桃桃

桃桃

22
2024-03-12 04:46

当年哇哈哈被造谣中伤的时候胡大仙您在哪里?

大智

大智

22
2024-03-11 13:31

精日分子

用户15xxx15

用户15xxx15

21
2024-03-11 11:38

在中国挣钱让他儿子在美国花,中国老百姓心里不舒服

要现实点 回复 用户15xxx15 03-12 10:22
所以我从来不买德为

用户15xxx15 回复 03-12 09:57
说的很好,交给你了

♂不离★不弃

♂不离★不弃

20
2024-03-11 12:30

我不认同这位外国网友的观点。[拍手]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0
2024-03-11 11:49

建议做农夫的都转去做娃哈哈,我就是极度讨厌包装上的日本浅草寺,就是抵制一切日本文化元素!

一片生鱼

一片生鱼

20
2024-03-11 16:41

用力的洗,还是那个脏东西!

陈  伟

陈 伟

20
2024-03-11 11:40

搞什么不好??硬要跟日本人连到一块,这下好了!!!钟长得也象日本人也。

逢胸化J

逢胸化J

20
2024-03-11 13:13

炒股都没搞明白呢,又来搅合水

喜欢就好

喜欢就好

20
2024-03-12 08:42

单凭一点,美国可以无理由打压中国企业,我们要是看着一个美国人成为中国首富,这不是笑话是什么?只能说在坐各位都有责任,没说不让美国人在中国做生意,但是选择权在我们自己

程青河

程青河

20
2024-03-11 12:06

别用民营企业家标榜他们了,作为儿子,这种有继承人标签的人加入了美国籍,还说是民营企业家?

大漠飞鹰

大漠飞鹰

19
2024-03-12 09:55

老胡是在偷换概念,合法和合理是两个不同概念,国家注重是否合法,老百姓只在乎合理不合理。

11189

11189

19
2024-03-11 21:29

你就少说话吧,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9
2024-03-11 18:13

把农夫山泉卖给美国人吧

曹彦磊

曹彦磊

19
2024-03-12 10:17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是我们古代先贤们对后世子孙的要求,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民意会这么大的基础,因为老钟完全符合达则兼济天下的情况,无关于法,知乎于情和理。

重来

重来

19
2024-03-11 11:49

老胡这是怎么了,补了多少仓

矢苏新

矢苏新

19
2024-03-12 10:04

因为儿子入了美国籍就不算民族企业吗?这样是否逼着农夫山泉搬到美国去才罢休?这样做会造成多少工人失业,国家少收多少税收?而使美国得益,这是爱国还是害国?

蓝猫不是喵 回复 03-13 00:01
你确定这样一个卖水的企业在美国能生存?

不再年轻

不再年轻

18
2024-03-11 11:44

老实说,他儿子国籍不关心,毕竟谁也管不了,但是农夫山泉系列产品对日本文化的宣传确实有问题,一个产品是巧合,这么多那背后有日资就是必然了

比比丢比比

比比丢比比

18
2024-03-11 20:31

一个孩子是美国籍,另外一个是美国长大有美国绿卡的企业开始在中国的大陆上商战

老衲爱貂蝉

老衲爱貂蝉

18
2024-03-11 18:58

喝什么品牌的饮料是个人选择,难道农夫倒闭了,饮料市场就关闭了[狗头]

懒啊懒

懒啊懒

18
2024-03-13 00:47

小胡又瘦钱了啊

哎哟哎哟

哎哟哎哟

18
2024-03-11 13:16

一群人拿着iphone,用着美国芯片的手机,开着日系美系的车在这喷农夫山泉

要现实点 回复 03-13 01:52
不然你以为遥遥领先怎么成了贬义词?

要现实点 回复 03-13 01:51
华为的自产芯片的光刻机是在禁令之前找ASML买的第五代DUV光刻机,这个机器适合生产14到28纳米的芯片,最高可以做7纳米,但这样做良品率很低,只有15%,等于说完全是贴钱再搞,这也是为何自产芯片的手机出货量低的原因。

shitstar

shitstar

17
2024-03-11 12:03

捐款的事你怎么洗?人家根本不爱中国,这是我愤怒的原因!!

用户17xxx58

用户17xxx58

17
2024-03-11 21:23

当年他家搞出矿泉水的时候想把纯净水往死里整,现在报应来了就这么简单,以前老百姓只有通过电视报纸才能知道消息现在的老百姓聪明了渠道多的是,多行不义现世报的体现

徐星竞技008

徐星竞技008

17
2024-03-13 00:39

一派胡言,这样的人为什么不抓起来毙了

托蒂

托蒂

16
2024-03-11 22:05

天天就知道蹭流量

游逛到海角

游逛到海角

16
2024-03-11 11:59

瑕疵?是指给美国佬捐一亿,鬼子地震捐5000万,中国地震捐几万瓶水这点瑕疵嘛?

最后一位绅士

最后一位绅士

16
2024-03-11 12:05

既然想当老百姓的明星企业,就得有内外兼修的觉悟!举一个例子哈,如果一个明星经常合法性的离婚,合法性的私生活偏多,合法性的发表一些有关方面的牢骚,他的明星地位还保得住吗?[得瑟]

Java默

Java默

16
2024-03-11 12:10

胡胡咋也给农夫洗白?农夫有小日子文化入侵的影子,小日子无处不在。这是一种老百姓的情怀,民族的是最好的!

用户87xxx22

用户87xxx22

16
2024-03-11 11:50

中国应该征收移民税!

媳妇是我的女王

媳妇是我的女王

16
2024-03-11 22:53

重入中国籍也合法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16
2024-03-11 13:33

胡启强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15
2024-03-11 11:37

老胡总是撩已经快过去的事,让老钟再挨一些骂,依法办事,四个字很简单,多说无益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3-11 14:06
中华文化想走出去,就不能太抵制日本文化元素和圣诞节等等,不然,作用力是相互的,所以说捣乱的网友不少,中华文化又被人给暗算了,很多网友成了帮凶,热情成了破坏,让人感慨不已

用户10xxx05 回复 03-19 01:53
名字长,就你废话多。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说的就是你

胡锡进

胡锡进

资深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