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交流会上,马斯克直言不讳的揭开了氢能源的老底! 他说,要产生1KG氢气,

工常乐 2024-03-04 20:37:41

新能源交流会上,马斯克直言不讳的揭开了氢能源的老底! 他说,要产生1KG氢气,需要耗费的电量是55度, 再把1KG氢气应用在电动车上,大概能行驶80公里。 而55度电直接用在电动车上,大约能够行驶400公里。 很显然,两者的差距太大了,无论从哪个角度考虑,氢能源电动汽车都不可能持续,是没有发展前途的。 马斯克最后说:“发展氢能源电动汽车,这是我想到的最愚蠢的储能方式”。 确实,目前氢能源就是电制氢,氢再转换成电,然后驱动电动车电机,绕了一大圈貌似多此一举。 马斯克的观点,你认同吗?

22 阅读:240174

评论列表

闪电五连鞭

闪电五连鞭

492
2024-03-05 08:58

首先,马斯克见识比我广,智商比我高,能力比我强。所以我认同他说的话!

南池 回复 03-05 09:30
很多人见识智商能力都比我们强,如果他们之间观点有冲突,那应该认同谁?所以你这逻辑是不正确的。

隔壁老王 回复 03-05 13:17
主要是比你有钱

风花雪月

风花雪月

464
2024-03-04 23:12

我在等核动力的汽车普及了,再放弃燃油车!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估计还挺远的,因为,冬天一直都在路上!

牛在天上飞 回复 03-05 13:11
核动力也要分裂变和聚变,裂变的有核辐射,有损身体健康!坐等聚变汽车!

清夜 回复 03-05 13:42
你不知道聚变有冷聚变和热聚变么

凌晨四点睡不着

凌晨四点睡不着

184
2024-03-05 11:48

小日本注册一大堆氢能源专利,唯二不注册的就是高效制氢技术和安全贮运技术。它在等有缘人帮它弄出来,它坐等开饭。然后它凉凉了,全世界没有国家愿意玩氢能源,中美直接玩纯电。

用户17xxx44 回复 03-06 07:34
他是把简单的没技术含量的全注册了,核心没研究出来。坐等收专利费。

随风撒节操 回复 03-06 11:01
关键是你说的这两项技术和商用氢核聚变一样难,但是收益却少得可怜,除非政府投资研发,没有热钱会去做这个

该死的不吃香菜

该死的不吃香菜

73
2024-03-05 10:00

氢能源生产耗费电,但是氢被制造好再加到车子里,最后消耗掉这个过程是0排放的。氢能源电池车子不需要很大的电池,电池只是媒介,但是电动车要生产多少电池,这些电池真的有很好的办法处理掉吗??

不笑 回复 03-05 12:04
氢气会爆炸,锂电池,顶多烧死你一车的人。氢气,回把你前后左右的的车都炸飞。而且氢气存储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氢气存储比电池还麻烦,要求极高。而氢气没有办法做安保系统。如果你车撞到电车,电车会等几分钟在在自燃,给人逃生机会。如果你撞到氢气车,汽车回立即爆炸。

冰冻西瓜投手 回复 03-05 12:28
油车排放的是废气,氢能源车排放的是水,氢能源车冬天走一路撒一路水?然后结冰?

我还以为你吃饱了

我还以为你吃饱了

53
2024-03-05 10:53

氢能源,我们中国走的路线比较可靠。通过风光电制氢,也就是绿氢,然后现场转成甲醇。这个是常温常压的液体,是最好的储能方式。

我还以为你吃饱了 回复 隔壁老王 03-05 16:06
来,给你科普下,不稳定的电直接并网对电网伤害很大,只能并很小一部分,也就是被称为垃圾电的缘故。所以要储能 而储能,目前电池,飞轮,蓄水等等吧,但综合来说损耗一部分转化成可以稳定存储的液态燃料就是比较好的方式。

隔壁老王 回复 03-05 14:18
2次转化,利用率就不高啊,还不如光电风电直接并网呢

南极下雨吗

南极下雨吗

34
2024-03-05 04:16

最终电车必胜,核心问题是电池技术创新,公里数再一次提升,一颗核电池用到汽车爆废也是可行的。

南飞雁 回复 03-05 20:25
我也完成,我们应当继续专注于电动汽车,毕竟我们已经领先,没有换道的理由。着力解决充电速度,纯电车安全性,以及续航。未来还是电动汽车的天下,比如固态电池等等!!

烽火光纤李 回复 03-06 10:01
汽车电池只需要做到充的快(5-10分钟充满) 单次充电以120KM的时速能跑七八百公里,电池使用寿命长 核能电池就算了吧

湖中*^_^*鱼

湖中*^_^*鱼

31
2024-03-05 07:22

氢气是很多工业副产品,生产本身无成本,而且可以用风电,太阳能这些不稳定的电来电解水制氢。所以氢能源汽车也是有很大优点的,只不过氢能源车专利基本掌握在小日子手里,如果我们大力发展氢能源车只会便宜小日子,所以氢能源车发展不起来。

银光之翼 回复 03-06 09:00
来源不稳定,赶上一年一度的梅雨天全部趴窝?

风清云淡 回复 03-09 11:24
我们化工厂的工业副产氢气提纯后就提供给厂内氢燃料汽车使用了,只能说勉强够用有点盈余。

_渐行-_-渐远_

_渐行-_-渐远_

21
2024-03-05 12:29

日本搞这么多年一堆专利压手里都没能应用量产,从近几十年看日本点错科技树了,而且是点啥错啥,还是咱们的电车相对靠谱而且不担心被人卡脖子

秋风扫落叶 回复 03-06 13:23
并非点错科技树,只是因为野心太大,把所有专利全申请了,别人连汤都喝不上,别的国家直接不上桌了。

晓辉 回复 03-06 11:11
因为小鬼子的技术大家都不感兴趣,加之它本身市场不够大所以小鬼子领先的科技大家都不约而同的都绕过去不跟他玩。

筷子

筷子

20
2024-03-05 09:38

氢气产能的是绿色环保!而电池最后都无法降解!并且五年的氢燃料车和五年的电池车那个更有价值!

姬神 回复 03-05 20:43
环保个毛线,欧盟都不装了,放弃新能源,继续玩油车了

⊙_⊙ 回复 03-07 09:46
其实电池生产,使用还有报废污染都比油车大吧。。。但他的优势是可以集中处理?生产集中在工厂,使用集中在发电端就是电厂,报废集中在最后的电池处理吧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17
2024-03-04 22:32

穿棉裤御寒,脱了棉裤放屁,又把棉裤穿上。冬天放个屁一定要这么复杂么?

浮世年轮 回复 03-05 18:51
自然界中的能源很多,关键是如何把这些能源转换成我们需要的能源。

CQW

CQW

17
2024-03-06 22:04

有没有两种可能:水煤气裂解制氢,甲醇重整制氢,都不会太费电,而且容易大规模投产呢

坏脾气、锋 回复 03-07 12:45
水煤气和甲醇怎么来的?

大白

大白

17
2024-03-10 00:04

不是氢直接和氧气燃烧产生动力吗?

小小

小小

16
2024-03-04 23:39

马斯克为了真理仗义发声,解了当务之急

通城虎 回复 03-07 07:28
还有点良心

小小 回复 通城虎 03-07 08:47
听我的。马斯克好样的。跟我说。马斯克你真棒!

$红尘一笑$

$红尘一笑$

15
2024-03-05 08:57

并不是这样。氢能源确实是好东西,但是正儿八经能用起来的国家只有中国,实现氢能源的最重要的基础是工业制氢和大规模的高压电网系统,这两样只有中国有

$红尘一笑$ 回复 03-09 19:48
所以需要高压输电啊,还不明白吗?

凸帽 回复 $红尘一笑$ 03-10 12:42
是你不明白,用最大污染的火电来发电再输送加上途中的损耗来搞所谓清洁的氢能源,我不知道这样有什么意义。。

高博通

高博通

15
2024-03-09 09:52

三峡电站全开制 氢 输送全国

伲柯乔尼

伲柯乔尼

14
2024-03-05 08:11

目前的技术成本,氢气确实离家用汽车还很远

托尼阿林 回复 03-05 19:37
氢气推动汽车,还需要一次能量转化,电直接就可以

浮世年轮 回复 03-05 18:53
主要是安全

袁松

袁松

14
2024-03-06 20:29

这玩意既不方便储存,也不方便运送,就是移动的炸弹而且70%的专利在小日本

厚德仗剑

厚德仗剑

13
2024-03-05 11:54

氢能源电车有他的优势,比如快速充能。但是呢,小日本拿了最省事的车上技术,把存储,运输这样的脏活累活给撂了出来,这是最大的问题。再说长远看,氢能源要做没汽车主要能源的话,工业那点副产物肯定是不够的,要走电解制氢的路的,所以效率肯定是不够的。氢的轻微泄露都是暴炸,这玩意安全个人觉得加注环节还存在问题。综合看,现在氢能源车只能干脏活累活,确实能源转化有问题,那么为啥要去发展?

托尼阿林 回复 03-05 19:39
快速的话那直接加油不更好?

通城虎 回复 03-07 07:26
啥敢叫快速???一不小心就方圆几里

森林

森林

12
2024-03-05 08:50

电车还有5至10年可能完全成熟,氢能还得20年以上

老鱼头

老鱼头

11
2024-03-05 09:29

那么问题来了:电又是从哪来的呢??

用户54xxx10 回复 03-07 18:33
那么问题又来了:氢又是从哪来的呢??

星座之渊 回复 03-09 14:13
你这句话说的,永生技术就在那,只是人类目前没掌握?你这句话说的,永生技术就在那,只是人类目前没掌握?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1
2024-03-09 16:48

也不一定,发电场一年浪费的电是惊人的,很多电发出来储存不了,直接浪费了,可以把那些浪费的电利用起来,把氢生产区域建在水力,光伏,风能发电场附近,把浪费的电力利用起来,还是能搞的,但大规模转氢估计很难,氢和电共存还是可行的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0
2024-03-05 09:07

老马是生产电池车的,当然要反对氢能源,推崇他的电池车

heaven32 回复 03-05 15:01
你先得证明用树杈和塑料袋支个帆就能被吹出500公里再来往下讨论,我不信你说的,你自己信?

一锤定音 回复 03-05 21:39
风力发电机好像是一圈7度吧

shels  gone

shels gone

9
2024-03-04 23:00

话说好多年前这边也搞过氢能源这个概念,当时怎么吹来着?

看似一条人 回复 03-05 02:56
日本现在是主力在搞,因为新能源电动车的核心专利几乎已经被我们和特拉斯抢占了,无法绕开获得大头利益,所以想另辟蹊径[抠鼻]

灰黑化肥挥发会发黑灰 回复 03-05 15:41
青年汽车的庞青年?

阿德

阿德

9
2024-03-05 12:10

电车肯定是未来。现在大家不买的原因还是因为电池不安全。等以后电池容量很大,又安全的时候,所有人肯定选电车!

梳不起 回复 03-07 12:39
还大家不买,你哪国人啊,2023年中国新能源车占所有车销量近4成,今年会超过一半。

用户18xxx22 回复 梳不起 03-09 03:00
现在新车基本都是绿牌了[doge],传统车企的油车岌岌可危

紫菜说管理

紫菜说管理

9
2024-03-05 11:56

化工工业副产物,没有多少用处,主要是储存和运输需要解决,应用时的安全性也是问题

朱爽77 回复 03-06 06:08
现在的制氢成本中石化据说已经到了1.9元一公斤,马斯克说的是电解水

找茬抬杠的五道杠 回复 03-06 03:25
你搞反了,原油主要加工成汽油柴油煤油,塑料 液化气 沥青才是副产品

万众一心

万众一心

9
2024-03-05 13:59

中国的电主要靠烧煤,各位肺部都有一份参与和支持!电动车美其名曰环保,电池产业链也是重污染,就没有正真环保的能源,除非到其他星球!

鋼鉄の孤狼 回复 03-07 09:35
的确…现在火电实际上还是主力,之前还去参观过垃圾焚烧发电厂,结果发的电只够厂区自用的[哭笑不得]

万众一心 回复 03-07 08:04
不错 说你自己

各自安好

各自安好

9
2024-03-05 17:37

氢燃烧后没有二次污染,但报废电池对环境的破坏和处理需付出更大的代价!

深海的鱼 回复 03-07 13:34
谁告诉你氢能源汽车就不用电池的?你不会以为氢能源汽车是直接用氢来驱动车子的吧!

枳芯 回复 03-07 10:40
电解水的污染会有制造电池的污染大吗

豪情

豪情

9
2024-03-06 18:14

比如你发一亿千瓦的电,实际消耗五千万千瓦,剩下五千万如何储存?在没有发时储存电能的容器之前,氢动力是可取的,等发明储存电容器的那个人出现后,马斯克屁都不是,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8
2024-03-05 17:28

意思是制氢气效率低,氢电池效率也低,不如锂电池。锂电池也就是制造回收会有些污染,使用的时候并没什么污染,效率还高

8178333 回复 03-05 17:48
不是有些污染,是很大的污染

洪峰 回复 03-06 00:44
锂电池污染主要是电解液和正极材料以及各种助剂,尤其是含钴的正极材料污染最严重,目前相对来说磷酸铁锂还是比较安全的。氢燃料电池的效率40-60的样子,在目前插混车汽油机普遍40以上的效率来看优势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如果是电解制氢的话,那成本直接被汽油机吊着锤,再算上氢气储运时的巨大风险,氢能源看不到一点点希望

8397798

8397798

8
2024-03-06 22:09

电车只要在时速120公里暖风音响全开满载情况下跑400公里,受价10万以下就能把六成油车淘汰

8397798 回复 坏脾气、锋 03-07 22:31
但是价格得不超十万

坏脾气、锋 回复 03-07 12:47
我觉得能实现

薛龙

薛龙

8
2024-03-08 18:49

这什么屁话,一千克氢气55度电?还有产生的纯氧不算钱?一千克氢气跑80公里?这几个数据没有一个正确的[狗头]氢能源现在使用价格是比电价贵,但是绝对比纯油便宜的,不用的原因是因为现在氢能源相对于电车已经是落后的技术了,具体历史可以看看新能源标准的战争,日本在这场战争中输了而已,丢失了市场,就丢失了技术进步的空间,仅靠日本根本养不活庞大的研发团队。

小猪

小猪

8
2024-03-06 17:23

小日子最大的问题是市场小,还喜欢吃独食,那样谁会带他玩!

周游世界

周游世界

7
2024-03-04 23:51

太阳能,风能制氢呢

江南 回复 03-05 10:22
一个易燃, 一个易爆。这就齐活儿了。

用户10xxx43 回复 03-05 09:23
那还不得先转成电能[抠鼻]

暗夜难明

暗夜难明

7
2024-03-05 12:13

氢脆不好解决,解决了成本又特别高,所以不好普及

社会需要和谐 回复 03-05 16:15
参考下天然气就知道,开采天然气很便宜,运输占了一多半成本,氢能源不需要运输?而且氢能源密度比天然气大,爆炸的话威力不敢想象,想想氢能源真的普及以后,马路上跑着一辆辆的自爆卡车,真刺激[笑着哭]

亦云1976

亦云1976

7
2024-03-07 00:46

说氢能源好的都是鬼子的卧底,要查一下[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华凰

华凰

7
2024-03-07 19:34

新能源汽车,需要等待叶绿体的研究有巨大突破,然后科学家利用叶绿体技术转换成氢能或者利用太阳能

下雨了、那是你的眼泪吗?

下雨了、那是你的眼泪吗?

7
2024-03-06 18:30

氢能源汽车的难题从来就不是制造氢气和氢燃料电池汽车。难点在于氢气的运输和储存。氢脆难题不解决,有毛用,小日本子拿着氢燃料电池汽车的80%专利,剩下运输和储存了,你研发解决了这两个难题,回头生产氢燃料电池汽车还要被鬼子卡脖子,何必呢?

已强制退出攻坚队 回复 03-06 22:15
运输,储存是大难题,这个难度比液化石油气高,比天然气也难。

兰花星

兰花星

7
2024-03-09 03:30

当年我听见过建议把河水抽到山顶蓄水池,再放开以水带水力发电的建议。

轩辕

轩辕

7
2024-03-09 09:14

氢能可以作为一种储能方式,用电底峰时制氢储存,某些场景工具车适用,以作为新能源汽车的一个补充。

用户93xxx87

用户93xxx87

7
2024-03-09 20:38

只要有燃油车,永远不开电车!!!

猛龙过江2

猛龙过江2

6
2024-03-05 22:00

氢能源爆炸威力了解一下,远远超过电车,方圆数十米夷为平地

张伟强

张伟强

6
2024-03-07 09:59

氢燃机直接跑就行,为啥非得发电再用电机呢?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6
2024-03-07 12:59

不说还真不明白[捂脸哭]

征途

征途

6
2024-03-07 05:03

他不知道有一种电叫太阳能和风能,基本算不能按需供电的电,电是不能存储的,但是变成氢存储运输就是费能源利用,和抽水电站是一个道理

空白格

空白格

6
2024-03-07 09:31

这就相当于花20万真的人民币造了10万块钱的假币…

阿丹

阿丹

6
2024-03-07 17:30

煤化工、石油化工工业生产过程会伴生产生大量的氢气,原来都是直接排空。现在可以收集起来给氢能汽车使用。相当于废物利用,生产成本忽略。

达子

达子

6
2024-03-09 10:07

就特斯拉那个车用氢气飞得时候都找不到你全尸。特斯拉也就是在亚洲挣到钱了。除了外形没看他哪块比比亚迪高端

齐云楼

齐云楼

6
2024-03-09 21:32

问题是充氢很快,充电很慢。时间成本怎么算?

Tomorrow

Tomorrow

6
2024-03-09 13:29

我擦,我车47°,只能跑210。

金色枫叶

金色枫叶

6
2024-03-09 16:16

氢能源绿色环保,但价格太高了能有市场吗?

woollen

woollen

5
2024-03-04 21:53

还是搞蒸汽机吧

浮世年轮 回复 03-05 18:54
现在能源本质还是烧开水。

半条鱼 回复 03-05 09:02
核动力就是大号蒸汽机,,,

葱葱那年

葱葱那年

5
2024-03-05 14:53

汽车的最终形态应该是核能[静静吃瓜]

用户98xxx02 回复 03-05 19:10
核电池早就有了,只不过一直都是军用,

托尼阿林 回复 03-05 19:38
永远不可能

漫漫烟雨人

漫漫烟雨人

5
2024-03-05 17:09

现在没有电解氢这个说法,都是用富氢煤,用煤直接蒸馏产生氢气

用户12xxx02 回复 03-05 18:24
电解也是电解水 氢怎么电解 是把原子核拆了还是把电子拿走

用户55xxx61 回复 用户12xxx02 03-05 18:47
直流电正负直接放水里,电极上出来的泡泡,一个是氢气,一个是氧气。

奋斗的蚂蚁

奋斗的蚂蚁

5
2024-03-06 08:26

这话要是国产商说出来,会有人说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马斯克说出来那就是大实话

大礼包

大礼包

5
2024-03-05 14:59

马克思,马斯克,马云,马化腾都挺厉害的

友中友 回复 03-05 18:57
马加爵得补上[滑稽笑]

明月松间照 回复 03-06 08:39
还有马克龙

饿肚子的驴哥

饿肚子的驴哥

5
2024-03-07 18:54

这么说吧,以前有烧天然气的车子,背着个煤气罐到处跑。现在换成烧氢气的话,需要多大的煤气罐?然后要把氢气液化,需要多大的压力?电动汽车自燃已经很恐怖了,氢气罐如果爆炸,怎么弄?

鱼之愚

鱼之愚

5
2024-03-08 08:00

不认同,它是偷管概念。所有和它不同的它都说不好

云中君

云中君

5
2024-03-07 07:41

电力运输损耗大,压缩后的氢运运输耗损小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5
2024-03-07 08:15

为什么不像流浪地球那样用石头当燃料呢?

美女她爸

美女她爸

5
2024-03-06 19:40

长远来看电池车应该是正确的路线,就在等固态电池突破量产了,现在的锂电池汽车感觉不是很靠谱

静听松风寒 回复 03-08 00:15
宁德目前量产的麒麟电池比其它公司还在ppt的固态电池都要先进,固态电池很一般,谈不上革命

000

000

5
2024-03-06 23:37

完全是偷换概念,马斯克说的1kg氢气55度电是电解水制氢气,这种方式唯一的商用方式就是海上风电和海上光伏制氢气,因为海上风电和光伏发电不稳定,而且电力传输成本高,在海里直接制氢气,通过管道输送到陆地,比传输电力更稳定。陆地现在主流的制造氢气方式是工业副产氢,就是用一些化工厂的副产物来制氢气,虽然现阶段的成本也很高,但是耗电量绝对没有这么大。

愚亽碼頭 回复 03-07 07:19
都喜欢喷嘛?国内有个城市的汽车就是用的甲醇当能量的,河南,工业副产品。

000 回复 03-07 23:48
现在确实成本不低,但是工业副产氢1kg氢气绝对不是55度电。

金三皮

金三皮

5
2024-03-07 22:31

充电五分钟,开车两小时。

 月焚香

月焚香

5
2024-03-07 12:56

可以这样看吧!把一公斤氢能源看作是一块蓄电池。在太阳能,风力发电充足的时候,生产氢出来储备不就可以了!目前制约发展的是电池技术!换个思路,也是一样

糖果屋

糖果屋

5
2024-03-08 08:45

电车发展了140多年,刚摸到燃油车尾巴,氢能源100年以后吧[捂脸哭]

Time1566

Time1566

5
2024-03-09 10:08

氢可以存储,电咋存么,就靠电池存么?

糯米团子

糯米团子

5
2024-03-09 22:48

从个人来说是希望科技发展速度放缓。因为新的科技大多都会加剧自然资源的消耗并产生难以处理的垃圾造成几乎无法逆转的污染。但现实是科技快速发展。补救措施跟进缓慢。人类正在加速摧毁地球。 扯远了,无论是氢能源还是充电,都需要电池。

刘雨

刘雨

5
2024-03-09 18:44

长远来看燃料型的能源都需要氧气。这并不利于冲出太空。在太空中氧气可能非常珍贵。

大道归一

大道归一

4
2024-03-06 10:42

氢能源最恐怖的是车祸了,就爆炸直接去见上帝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所以有钱人不会买的

水上的浮萍tzs

水上的浮萍tzs

4
2024-03-06 13:02

老马说得对哈,我开车用的氢气还是天然气制的。

信仰立场观点事实

信仰立场观点事实

4
2024-03-05 17:47

[滑稽笑]氢变水,水变氢,无限循环,永动能源,前提是需要挂个核聚变控制器[滑稽笑]

用户18xxx89 回复 03-05 22:56
烧开水不好吗,液态水变水蒸气,水蒸气变液态水,无限循环

50大虾

50大虾

4
2024-03-07 09:33

谁说氢气只能电解?这是最不经济的做法。

6973103

6973103

4
2024-03-07 01:11

电车起火只是燃烧,氢可是爆炸了

yangcheng

yangcheng

4
2024-03-06 15:19

就是只有在汽车里才是绿色能源,生产都是浪费电力,存储也难[开怀大笑]

坤哥

坤哥

4
2024-03-07 19:11

反正丑国不处理废旧电池和生产新电池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4
2024-03-07 09:29

不认同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4
2024-03-07 00:58

氢也是一种储能方式

刘某某

刘某某

4
2024-03-07 11:21

那么,我有疑问了,国内电能是如何产生的,火电的话,有没有污染,用的是不是化石能源?可以开采多少年?电车充电一度需要消耗多少煤炭?

无聊

无聊

4
2024-03-06 14:11

十年后电池垃圾的处理会成为第二次塑料垃圾难题。

致命℡诱惑

致命℡诱惑

4
2024-03-06 18:51

开玩笑,发展氢能源好养日本鬼子嘛,一堆专利就等着你呢

星空

星空

4
2024-03-06 19:11

但是氢能源本身有一部分是化石燃料的副产物,你不用也浪费了

郎头

郎头

4
2024-03-06 15:17

认同,未来还是核动力电池是唯一出路!

A周江

A周江

4
2024-03-07 20:00

错了,小日子已经申请了90%的氢能专利,如果我们再发展氢能,只会从一个卡脖子跳到另一个卡脖子,而电能我们有水电,有核电,新疆有大面积的可用光伏板,不能被卡脖子

用户60xxx06

用户60xxx06

4
2024-03-06 17:32

有石油替代品买走的必然是石油大亨

Steven

Steven

4
2024-03-07 09:36

电能为什么非要制氢呢,用个大电池存着不就可以了,再说这种储能电站又不需要能量密度高的锂电,钠电池能量密度低,但足够便宜,大规模的储能电站建好还有氢能源啥事?

Sandman °

Sandman °

4
2024-03-06 15:39

虽然是这样的 但是他没说制造锂电池需要的能量 挖矿 生产其实可能会更多

简解

简解

4
2024-03-06 23:01

氢最大的问题是存储,成本太高

瓜子田力

瓜子田力

4
2024-03-07 14:58

电动车最环保的地方在于储能,电力输出无存储就是浪费

chenjiangfei888

chenjiangfei888

4
2024-03-07 09:47

管你那么多国家推啥我用啥,总没多大问题。

執念

執念

4
2024-03-07 20:54

主要怕本子用搞核能的态度搞氢能,哪天真被炸了,本子给一个90度鞠躬接受还是不接受呢?

阿拖拉司机

阿拖拉司机

4
2024-03-06 21:55

即使制造氢气的电能和相应电能的效能相等,甚至是有盈余,那么氢能源也不是直接应用在终端的更优选择,这样的氢能源应该替代煤炭能源,应用在发电厂部门,这样可以集约氢能的功效,减少微小应用的巨量成本。

忘忧

忘忧

4
2024-03-07 08:10

山东

我的个神呀

我的个神呀

4
2024-03-07 00:33

马大师不看好氢,这是要玩死小日本吧!这也给中国提了个醒,不要再搞氢了,一起搞死日本氢能源专利!

新雨

新雨

4
2024-03-07 11:02

我想做电池回收处理的业务了,这个业务50年内都不会被淘汰。

都是月亮惹的祸

都是月亮惹的祸

4
2024-03-07 07:01

人家应该还有进步空间

金金※※蛇郞君子

金金※※蛇郞君子

4
2024-03-09 10:39

应该是氢能源。以后太空发展的能源主力一定是氢等自然元素能源。

一飞

一飞

4
2024-03-09 14:24

马斯克说未来出行工具是电动车这是对的。但不妨碍发展氢能,因为有些方面和场景,比如远洋航行和军用长期野外作业还有不方便充电或蓄电的场景,用氢能给锂电池充电是“移动充电”的好方法。 氢转化为“电”后,不能用这个“电”直接驱动车轮,而是要把这个“电”存到锂电池中,再由锂电池输出电供驱动轮,只不过氢这“增程器”,弥补了锂电池的电量冬季低温衰减等问题。所以,氢能也绕不开锂电池电动车这一关!

wangyulongl8968

wangyulongl8968

4
2024-03-09 18:50

最好的新能源,1、自然能,2、核能,3、天然气

炎焱

炎焱

4
2024-03-09 20:12

如果氢气是副产品就另说了

zhangran

zhangran

4
2024-03-09 13:34

磁能发电

Old Sun

Old Sun

4
2024-03-09 21:49

不懂就问哈 氢直接燃烧不行吗 为啥还要再转换成电

工常乐

工常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