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菌又要“旅改师”了!廿年前,万恶菌“师改旅”搅动全世界。熊族、国内…等等,都费

英杰看世界 2024-02-28 14:09:05

霉菌又要“旅改师”了!廿年前,万恶菌“师改旅”搅动全世界。熊族、国内…等等,都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把上百万陆军也“师改旅”。 2021年,万恶菌又开始“旅改师”。计划到2035年全部改完,将万恶陆菌改为5个类型师。其中2028-2029实现过渡性“路径2028”的这类“中间形态师”。 万恶菌的“新型师”并非回到旧的大编制形态,其“斯特瑞克”旅没解散,而是编入师;另成立无人战车部队;还要新编成防御旅(实际上是防空、反导、反无人机)为师提供空防;工程兵、远火…都大大加强,其目地是1个师能抗衡熊菌1个集团军。 万恶菌建设“新型师”其目地是准备与“军事大锅”进行大规模正规战争。 目前看美菌“新型师”不仅具备强大的防空能力,也具备强大的工程兵和远火火力,代表了现代化陆军的发展方向,估计其他国家又得跟在后面在改回来了!

6 阅读:50842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196
2024-03-04 15:47

当年海湾战争,霉菌发现没办法快速部署“一个机械师”的运力。只能把师分成旅,可以一次性将一个旅级部队投入到世界“任意角落”。要合并为师,在编制上很简单,不追求“极致运力”就行。

谁谁你爹 回复 04-19 12:40
打小国追求快,打大国就快不了,不需要追求极致运力

如水 回复 04-11 08:13
是武器先进了,大多数的时候旅就能解决,师的规模有点大。

五花肉大叔

五花肉大叔

86
2024-03-20 09:44

旅团级战斗编组是应对和中小国家的军事冲突,军师级战斗编组那是应对势均力敌的对手间的博弈。无论是师改旅,还是旅改师,都是适应形势的变化。博弈的对手变了,手段变了,都是为了最后打赢,兵无常势水无常形。

某个人 回复 04-23 14:02
旅~营,师~团

hr

hr

37
2024-03-08 15:27

陆军还是要军师团编制,才能打大规模战争。旅,只能是小规模、机动化、特种战

十三月十七日 回复 05-01 19:04
兔子就是打算用一个集团军单挑一个鹰酱师。

星空 回复 十三月十七日 05-04 09:48
我记得美国攻打伊拉克的时候,他们的第四机械化师,全员四万多人!

tb92450182

tb92450182

35
2024-03-10 08:55

合成旅还是太大了,合成营才机动灵活,通讯正常时由指挥部统一指挥,信号干扰按计划各自行动。

天空之城 回复 05-02 17:58
合成营就象味精

用户45xxx35 回复 05-01 01:50
过时的理论。好好学习

唐佰虎点蚊香

唐佰虎点蚊香

31
2024-02-28 23:54

美只是整几个斯替瑞克旅作为快反部队,什么时候见过第一装甲师,第一骑兵师变成第一装甲旅骑兵旅了,如果是跟风只是抄错作业。

飄渺遊魂 回复 飞龙学习 03-14 11:38
美军的“师改旅”,与中俄的“师改旅”不同,中俄的“师改旅”是将师改编为旅,撤销师,美军的师改旅是改以旅为核心设计部队,把师属支援力量分派编入各旅级战斗队的编制内(美军在师改旅前各师下辖旅部,但师属各旅部无固定的部队,由师根据任务的需要给各旅部分派部队),师并没有撤销,但削减职能为一个行政管理机构。现在他们是要重新恢复以师而不是旅为核心来设计部队,把师重新恢复为集行政管理与作战为一体的单位,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大规模战争。

飞龙学习 回复 03-11 21:34
美军一直都是师辖旅,根本没有所谓的“师改旅”!目前6个重装师拢共拥有10个重装旅。

捕风手

捕风手

22
2024-02-29 03:54

请大家注意,我们的师改旅,但旅还是在集团军的编制内,以前三个师,现在六个旅,我们只是压实了战斗兵员,火力大大提升,更快的机动能力,更多的技术兵种,更强的信息感知能力和合同作战能力,美国现在看出门道了,想全面对飚,以前,我们是照着打美军一个师设立了集团军,现在,美军是按着我们一个战区的陆军力量,开始整编军力,就四十年一前一后,显然,现在的我们占了上风了,美国人开始害怕了!

地雷3 回复 04-30 05:40
不存在怕与不怕!美国精着呢!那次吃大亏!…备战了!准备中饿日伊…日本是师团为主,加特混旅!

飞龙学习 回复 03-11 21:36
美军去年非常有名的两场兵推,根本没有把中国陆军作为假想敌,他们也知道根本打不过,最好的办法是在空中和海上解决战斗

竹子

竹子

21
2024-02-29 10:18

我们每个合成旅我会增加一个机步团进去才合适,合成旅步兵太少了,重型的才1200纯步兵

飞龙学习 回复 03-11 21:32
你再看看轻高机一个旅多少步兵,需要多用步兵的地域干嘛用重型旅

御风 回复 03-23 19:57
合成部队的最终是减少士兵,增加装备载具,要我一人开一件智能坦克,一人指挥上10架无人机群,这种合成,才是最终归宿

至尊小帅

至尊小帅

14
2024-03-20 21:47

快反用旅、战备用师。特战用旅、重装用师。

狼戏鸿

狼戏鸿

12
2024-03-12 00:55

陆军咱们是不怕霉菌的。都把霉菌打出心理阴影了。

天空之城 回复 05-02 18:03
从过去回来吧

用户14xxx02 回复 03-21 09:03
现实是中美陆军许多年没有正面交锋,美国也不敢唆使它的仆从军进攻中国!

秋叶

秋叶

12
2024-03-29 14:31

什么师改旅,旅改师的,只是一个名称,只要人数够,装备够,叫什么不重要,我一个旅就是你一个师的装备,你能怎么样?

用户13xxx50

用户13xxx50

12
2024-03-09 14:41

不好意思,我们一直有合成师,所以到底合成旅还是合成师适合,我们的军队比谁都清楚

天空之城 回复 05-02 18:02
哪来的合成师?

江山 回复 05-02 12:12
中国现在哪还有纯步兵师了。

天园地方

天园地方

11
2024-03-09 13:27

打仗的时候编成集团旅、集团旅旅兵团

兰可心

兰可心

11
2024-03-11 21:01

愚以为:师宜大兵团作战;旅宜特战。所以建议:正,用师;奇,用旅。

国际级抬杠运动员 回复 03-29 07:53
出旅无名

用户83xxx37

用户83xxx37

11
2024-03-20 02:04

师改旅本身就是个误区,大规模作战时旅级单经兵力火力上都显单溥!

用户14xxx02 回复 03-21 09:06
你把集团军放哪里了

子衿十年

子衿十年

10
2024-03-13 19:15

两颗蘑菇,你合成啥也没有用,如果大国下场了,还会有谁信守不用核弹

打垮盎撒可萨

打垮盎撒可萨

10
2024-03-19 08:10

区区五个,顶个啥用,合成旅一样的,集团军12个合成旅,实力强大,要再进一步加强无人作战力量

吾本不黑

吾本不黑

9
2024-03-11 14:34

你们还是没搞懂啊,军队合成化部队攻坚能力超强,攻下来了当然是武警部队去守护打下来的国土啊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9
2024-03-20 10:16

各国的师和旅各不相同。中国的陆军旅,重火力投放能力超过美军的师。

用户14xxx66 回复 04-24 08:30
美国的师不是固定的编制,他更像是军一级的单位

大漠飞刀 回复 03-26 07:50
那你知道美军一个师有多少人、多少直升机吗?

雪在烧

雪在烧

9
2024-03-12 18:41

一个重装合成旅 一个陆航旅 两个轻装合成旅 组合成一个合成师

狼戏鸿 回复 04-24 01:15
这实力加上空军海军基本上能吊打世界上军事实力排名30以下的国家。

用户10xxx48 回复 05-03 12:39
加上防空、作战支援部队,你这配置是军级单位了

蓝天白云121203

蓝天白云121203

8
2024-02-29 20:38

无所谓了,大不了三个旅搁一块就是一个师[滑稽笑]

天空之城 回复 05-02 18:04
临时拼的能一样?

飄渺遊魂 回复 04-30 20:23
1955年成立的解放军第一机械化师下辖3个机械化团、1个中型坦克团、1个重型坦克团、2个炮兵团、1个高炮团总共8个团,师直侦察、通信、工兵等9个营;每个机械化团辖3个步兵营、1个坦克营,团直8个连。全师13572人。13572÷2=6786,以这样的兵力补足装备的话应该够编两个旅了。

三秒

三秒

7
2024-03-06 15:31

不用想肯定跟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7
2024-04-23 13:07

兔子:鹰酱很厉害,我们打鹰酱师都是用集团军的。

飞龙学习

飞龙学习

7
2024-03-11 21:41

中国目前有13个集团军,新疆还有4个合成师,北京还有2个师的野战部队。美陆军10个师,其中两个空降/空突师,1个山地师,1个丛林师,剩下6个中/重装师。

*心情*

*心情*

7
2024-04-29 12:14

切,一个合成旅解决不了就两个,两个不行就四个,只要你有钱有实力,数量更本不是问题!要扩编时,把指挥部门的副职提正就能解决

呼啸山鹰

呼啸山鹰

6
2024-03-20 18:18

任何国家的军队编制都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随着自己面临的战争风险局势而改变编制体制,主打一个信息多功能战场全态势掌控。师改旅,旅改师目地都是一样,需要以目前该部队的作战目地而进行编制变化,而不是单纯的讨论师改旅或旅改师的优劣。

用户95xxx95

用户95xxx95

6
2024-03-29 10:44

旅改师?确定他不是在抄袭兔军?[得瑟][得瑟][得瑟]

黑夜启始

黑夜启始

6
2024-03-12 10:44

没用 美国现在是空军和海军的天下,陆战队都比陆军跑的快。中国没必要跟,师一级适合打大规模作战,旅营人数太少,不抗打

未安0011

未安0011

6
2024-03-12 13:20

军改旅就是错的。铝应对小规模冲突还行。大规模战争一个集团军太庞大了。 应该把现在的13个集团军整合成40个师。每个师2万人。

未安0011 回复 05-07 15:38
和我的想法一样。不过40个合成师有点多。30~35个就可以了。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04-28 19:49
卧槽,撞上鸡公煲了 闪

用户84xxx09

用户84xxx09

6
2024-03-22 09:21

美军一个师17000人,一个旅4000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军队都是以军为单位部署,解放后一般以师为部署单位,最近有了合成旅。。。部署的单位规模越小,说明装备优势越明显,其次假想敌战争规模不大。。。美军改回师,说明第一对自己的装备优势不自信了,第二在做大规模战争的准备调整

正文 禾D

正文 禾D

5
2024-03-05 15:45

打治安战用旅,机动灵活。规模战还是得师。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04-27 23:18
不要纠结这些细节,干仗攻城掠地又不止一个重装旅出动,几个重装旅压上去后面有的是二线部跟预备役队跟进打治安战收拾残余[静静吃瓜]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5
2024-03-10 13:09

我打仗都出动军,对手的师一吃一个准,两个师一吃,就算是牺牲了一个军还都能胜!!!

Joe c 回复 03-12 11:26
制空权最重要

潇潇

潇潇

5
2024-05-03 23:35

连军队建制都要模仿别人,好意思?

云中旗

云中旗

5
2024-04-23 18:11

和平年代军旅编制就够了,战时每个合成旅增加一个步兵团就是师。

EbIis

EbIis

4
2024-03-03 15:52

美国师是啥意思先高清好不好

小颜同学 回复 03-11 09:05
美国佬就是记吃不记打[笑着哭]

飄渺遊魂 回复 03-13 14:51
美军不是全部都是师旅(现在美陆军才是师旅营),美海军陆战队现在仍然还是师团营,总共三个现役海军陆战队师、一个预备役海军陆战队师。

千里走单齐

千里走单齐

4
2024-04-15 05:25

大忽悠还理它干啥,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小枫

小枫

4
2024-04-21 14:01

叫什么只是个名字。李云龙的独立团都可以发展成一万多人。旅编制师化,营编制团化。

一个人在梦游

一个人在梦游

4
2024-04-30 16:43

能抗衡一个集团军的师那还是师吗?

leekey

leekey

4
2024-05-01 20:35

美国这个师,对的是我们的集团军吧?

煮透扇

煮透扇

4
2024-02-29 11:57

那咱们就把两重型一轻型合成旅合编为师,一共16个坦克连36个步兵连一个直升机大队,吓也吓死你

平常心

平常心

4
2024-03-03 16:16

怕个卵子,我们大不了”加强合成旅”反正是模块化部队,战时加强防空反装甲,再加强一个机步营

chch 回复 03-10 22:41
旅师编制不是说加多少人或者装备就够了的。没有领过合练,配合作战训练,多的人或者装备有时候是累赘

天星 回复 chch 03-11 08:23
模块化的意义是什么?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4
2024-04-28 19:09

现在的合成旅装备多人员少!看看俄军在俄鸟战争初期扔掉了多少装备!战士太少顾不过来!如果装备普遍高度智能化了又另当别论!

老F

老F

4
2024-05-05 22:11

不用管它们,我们的合成旅就足够任何敌人的师好好喝一壶了

周舟

周舟

3
2024-03-14 07:11

美军的“师”是战役兵团,跟咱们的“集团军”是一个定位。80年代,咱们陆军成立集团军,曾经有一个说法,就是一些重点建设的集团军能够正面阻挡美军一个师的进攻。

逛公园喽

逛公园喽

3
2024-03-17 12:43

没钱了,节约经费。

大灰兔

大灰兔

3
2024-03-22 14:34

大规模战争还是以师团级更合适些,俄乌战争双方都发现旅级部队上下不靠,作战方向兵力不够用。

用户11xxx85

用户11xxx85

3
2024-04-06 22:12

一帮跟屁虫被耍得团团转

雪在烧

雪在烧

3
2024-04-23 22:07

四个旅合成1个合成师就行了

不言君

不言君

3
2024-04-23 16:07

师改旅的核心你没懂么?军队信息化,合成化。适应小规模战争。

很哇塞

很哇塞

3
2024-04-25 21:26

顺风顺水治安战,霉菌打飘了

飘风

飘风

3
2024-04-26 16:36

师改旅,旅改师,都无所谓了。几个旅一并就是合成师或者军都行,这要看战场需求。

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

3
2024-04-28 08:08

两个旅合编一个师

cRs0

cRs0

3
2024-04-30 14:34

称国内就知你是什么货色了

风之男子

风之男子

3
2024-05-02 17:08

要写就好好写,啥屁玩意。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4-02-29 21:53

我们仍有师的编制,少量合成师,加上数十个预备役师,预备役重获军委指挥后。战区陆军随时可以指挥多个预备役师,

鱼乐宝

鱼乐宝

3
2024-03-12 15:15

我们战时也随便改 合成旅直接增加兵种也可以变成合成师[微笑]

春梦了无痕

春梦了无痕

3
2024-03-21 15:29

我们的旅应该可以再配一个无人机旅一个无人战车旅一个AI智能火箭炮旅和一个无人后勤保障旅。五旅合一,战力应该会提升点。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2
2024-03-10 19:23

反恐小单位更好用,大国战争师更管用

奇迹我不上了

奇迹我不上了

2
2024-03-12 12:37

他们主力部队都是师哪里该了

Li

Li

2
2024-03-20 00:37

为了准备和某国开战,只有大集团作战才能正面突破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4-03-19 16:54

美军师辖旅,相当于军

老杨英雄啊

老杨英雄啊

2
2024-03-20 01:19

好玩,真的好玩,彻底的好玩

用户57xxx93

用户57xxx93

2
2024-03-20 12:16

还是得根据战役大小及灵活部署需要,来决定旅和师的运用。

蟀哥

蟀哥

2
2024-04-07 11:24

全世界又得跟风了。

伟伟

伟伟

2
2024-04-21 23:59

名称不同而已,美国的师就是我们的军,他们是师辖旅,美国的军相当我们的战区或者是以前的方面军,我们是军辖旅,看实质没必要为虚名争论。

狼戏鸿

狼戏鸿

2
2024-04-24 01:10

师改旅是为了打小国家打中美俄甚至是印度都得用师一级。师改旅是为了方便部署快速反应,打小国家自然是牛刀杀鸡手到擒来,打大国家一个旅兵力太单薄很容易被围殴。我们在新疆一直保持师级编制就因为那里主要防大毛。

红星闪闪

红星闪闪

2
2024-04-23 07:25

快,跟着人家学,看看自己鼻子上的钩子

瞎胡说

瞎胡说

2
2024-04-24 16:23

不用改,师1万5,旅2万人不行了!

站稳中国立场

站稳中国立场

2
2024-04-25 07:35

打小国、反恐还是旅比较好。大国竞争还是师比较好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04-27 23:14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重装旅都是攻城略地的,干仗不可能单独让一个旅出动,几个重装旅压上去就行[静静吃瓜]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2
2024-04-25 08:57

我想问下,有意义么,打仗还是那些人,有哪次战役是单打独斗的,都是多兵种套路。在高科技面前没啥作用。

人生只若初见

人生只若初见

2
2024-05-01 22:12

美国佬在准备大国战争了

老张

老张

2
2024-05-04 08:56

俺是两条腿走路,旅、师全有。不说了,赶紧下饺子!

半个好人

半个好人

2
2024-05-03 04:29

兔子一味追随老米,这次又要改回来了吧?

晴天

晴天

2
2024-05-04 10:45

师改旅是为治安战,旅改师是为与大国开战

我看到的世界你们看不到

我看到的世界你们看不到

2
2024-05-05 14:25

师也好,旅也好!关键三点:①要服从命令听指挥②增加必要兵种,产生协团,形成战力③指挥部即能集中做决策又能分开提绩效

专治苍蝇各种不服

专治苍蝇各种不服

2
2024-05-05 09:29

老美的工业能力不允许[哭笑不得],并不是师改旅不好!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4-05-04 11:22

军队的终极目标是打赢,师也好,旅也罢,能打赢就是好部队,军队的规模要考虑的当年其实挺多的,人员,装备,编制,投送等等都要考虑,他改他的,我搞我的,立足于打赢,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灯火阑珊

灯火阑珊

2
2024-05-06 08:16

新疆军区下辖的都是合成师

一路风尘

一路风尘

2
2024-05-08 20:55

小打小闹师改旅,大动干戈旅改师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2
2024-05-08 20:14

跟风证明美国的强大

醉折红杏

醉折红杏

2
2024-03-11 09:34

有些人要么是不懂装懂要么就是带节奏,师的战斗力就一定比旅强吗?看看原来的陆军师和现在的合成旅哪个强?

神牛 回复 03-11 18:00
屁话,二战时一个集团军也打不过一个合成旅

????????????

????????????

2
2024-03-19 19:07

中国师改旅是因为中国的裁军需要!保留部队主干及框架,并减少人员! 但愿中国别旅改师:各营,战斗兵员一补充就是一两个团,吓人呀!真打世界大战呀!

打垮盎撒可萨

打垮盎撒可萨

2
2024-04-21 20:39

我们没有必要再改回去,不断增强目前集团军、合成旅的机动性和战斗力才是王道

一个爱好

一个爱好

2
2024-04-29 16:36

这是准备大规模陆战?和中国打怎么改好像也不够。

点燃2021

点燃2021

2
2024-04-29 04:02

管他奶奶的是旅还是师,反正科技技术条件下的战争不再是下级部队的人海战术行动,而是顶层火力组织的规模行动,看多大规模的战争,拼筹多少力量!至于扩军,国家危难🇨🇳不缺兵源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
2024-03-10 18:34

美国本来就是十个师下辖旅,还怎么旅改师?把十个师改名叫集团军?下辖师(原来的旅)?

飄渺遊魂 回复 03-13 15:04
它们一个师的编制内也就一两万员额——一两万员额编制的部队就算改称“集团军”了本质上也还是师啊——看我国一个集团军有多少员额(当然,我国“集团军”员额也比不上二战德、英、美等西方国家的集团军,二战西方国家每个集团军下辖几个军,每个军再辖几个师,都相当于解放军曾经的也是下辖几个军的“兵团”这一级了,有的集团军可能比解放军曾经的兵团更庞大)。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1
2024-04-10 01:17

好像我们旅改师很简单吧?两个旅合成一个师或者一个军变两个师!!应该是不难!但我们为什么要跟着改???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04-27 23:22
战时干嘛要两个旅合成一个师,旅扩师不就行了,人员装备都不缺[静静吃瓜]封存的上万老旧坦克两万多门火炮也能将就用[哭笑不得]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1
2024-04-30 10:28

美军自己无法独立作战,一般都是喊一群小弟一起冲的。。。如果美元成了废纸,雇佣军性质的美军会不会当场解散掉。。。

三羊开泰

三羊开泰

1
2024-05-02 16:02

霉菌咋现在学解放军了。防空。陆军不是不需要防空的么霉菌。

独自莫凭栏

独自莫凭栏

1
2024-05-03 10:46

如果是正经的文章,用什么万恶菌、霉菌这样词吗?小孩胡诌,还有人跟帖,笑死人了。

惠民

惠民

1
2024-05-03 14:36

部队也要不断改革和提升战力,AI正式进入兵种,无人机和反无人机,导弹和反导弹等。

独立东风

独立东风

1
2024-05-04 06:06

对象不同 规模不同 编制肯定不同!

闻谦

闻谦

1
2024-05-03 14:45

中国陆军现在的编制以营为基本单位,师旅的其实无所谓。每个营就是一个插件,组个集团军都没问题

老海

老海

1
2024-05-04 17:27

师改旅费点劲,旅改师就是集合一下就行了基本不用大改动。

不正

不正

1
2024-05-06 20:00

他们的武装核心不在陆军

理查德-太深

理查德-太深

1
2024-05-05 23:06

美军师改旅还以大欺小,现在改回来是想强强对决!中俄这种体量的国家他根本啃不动

砖家又在扯蛋

砖家又在扯蛋

1
2024-05-07 06:16

有啥关系?你一个师一万人,我一个旅也可以一万人,咋滴?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1
2024-05-07 19:47

陆军方便美国见到中军就是老鼠见到猫!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1
2024-04-29 18:23

中国应该不会改,毕竟合成旅在国内已经很成熟了,没必要变成师,毕竟,中国一个合成旅可能比一个国家的全部部队还牛逼[捂脸哭]

50大虾

50大虾

1
2024-05-04 20:35

在大杀伤性武器面前,兵力越集中伤亡越大。兵力集中不代表火力集中,只要保持远程重火力的精确打击,营级机动就足够了。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1
2024-05-04 13:54

兔子:我们准备改集团军,一个士兵配一辆指挥通讯车,一辆无人重火力支援车,一辆无人弹炮一体防空车,一辆无人收发平台车,上面带十只鸡十条狗。

英杰看世界

英杰看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