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问:沥青成本是水泥的10倍,为什么我们不能学习美国,大面积采用水泥铺路,价格

工常乐 2024-02-14 23:22:44

有人问:沥青成本是水泥的10倍,为什么我们不能学习美国,大面积采用水泥铺路,价格低且路面更坚硬? 首先要纠正一个错误认知:美国的东西,不一定全部是好的,比如水泥公路。 水泥是什么材质?钢性材质,存在热胀冷缩、摩擦、噪音、扬尘、有沙子打滑、后期频繁维修等等问题。 美国大范围采用就吃了这个大亏,掉进坑里一时半会起不来了。 沥青是什么材质?柔性材质,虽然成本高于水泥,但是以上问题都没了。 我们也走过三段弯路,最终,全国几乎所有高速公路、95%以上国道、90%以上省道都采用沥青铺路!

37 阅读:412243

评论列表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1245
2024-02-15 03:28

水泥公路中国也有,但几年后你会发现路面经常修补!

用户10xxx81 回复 02-15 08:55
还用得着几年,国内的路经常是今年修好了明年就挖,更绝得是我们家门前那条路听说还没交付,就已经被修了几回了

全庆文 回复 02-15 10:18
走坦克肯定要硬路,玩车的路,最好也是硬路,比如玩漂移啥的。因为沥青路受不了折腾。还有高速收费站需要硬路,同样也是受不了每天海量刹车减速带来的折腾。这个必须水泥路。

阿白

阿白

668
2024-02-15 03:58

水泥路面舒适型非常差,广西云南高速还有大量的水泥路面。

重重滴 回复 02-15 09:06
看你还是广西的,水泥路在长久摩擦下,石子都冒出来了,水泥要一两天才够硬度,补一点还不行,得挖一大块补才保证硬度的稳固度,修补起来很麻烦!如果水泥路上再铺上沥青,沥青掉了,压上一层就立马可以用了,这样寿命比光水泥路要长几十倍

六月飞雪 回复 02-15 14:20
广西确实穷,这是真的。和别的地方真的没法比。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30
2024-02-15 06:21

正确的方法是水泥先浇好表面拉毛硬化后上面再铺沥青路面,经久耐用

无锡恒达环保型沥青搅拌站 回复 02-15 08:15
你说的这种是白改黑,一般新修建的路,路基做好铺水稳层,才铺沥青混凝土,高速一般底层,中层,面层,一般15/18公分!高速面层用改性沥青,玄武岩,抗车辙剂,木质纤维等

Na2S2O3 回复 02-15 11:42
但是沥青路下边的水泥层标号都不会太高的,要不然成本太高老板只有亏本

用户14xxx18

用户14xxx18

220
2024-02-15 08:12

水泥路是一节一节铺的,看着平坦,开车会很颠簸,破的时候呈现很多裂缝碎块和下沉,比沙土路还难走。

囧_囧 回复 02-20 11:57
平坦是一定平坦的,你开车感到颠簸是因为水泥路面硬,只能全靠你车子悬挂系统避震。另外,一般道路在铺设水泥前都需要坑实地面,通过检测后再倒石粉层及使用铺高标号水泥,这种水泥道路是能保证连续使用10多年不损坏的。你说的下沉和碎裂,只能说是建设前没压实地面,也用了低标水泥

囧_囧 回复 02-20 11:44
你看到的一节节是专门留的伸缩缝[抠鼻][抠鼻]

chen

chen

133
2024-02-15 03:38

说的沥青路不用修补一样

用户15xxx97 回复 02-15 05:08
水泥路维修施工难,没十几天还不能用,沥青挖起来快铺起来也快,几小时就能用,其实只要冷却了就行,我们那里修路 ,下面水泥路要拦一星期,还要一边一边的,搞了一个多月,上面铺沥青,还在冒烟就炮了,几天就好了,水泥路还只是修了压坏的,沥青是全铺的。

真的假不了 回复 02-15 04:55
补起来简单,

孑孓

孑孓

72
2024-02-15 08:30

超载车过多,水泥路扛不住几个月就完蛋了。

青衫仗剑 回复 02-15 11:16
单纯水泥路不行,下边打完地基要扎钢筋,做钢筋笼子,搞完一系列过超载车撑个十年问题不大

用户10xxx38 回复 青衫仗剑 02-15 12:23
是的,我家县城就这样,一截水泥路十年坏了两个坑,一直没咋修,这几年才修成沥青,其他沥青路早就坏的修了五六次,反复挖开了修,偷工减料哪怕沥青比水泥耐用有啥用?

用户16xxx20

用户16xxx20

50
2024-02-15 08:46

评论区都是外行。 最新我见过的高速公路都是水泥地基再铺沥青的,尤其上海周边高速。否则大车上去路直接压坏。

流浪猫 回复 02-15 17:52
水泥稳定料做基层,沥青料做面层。

用户12xxx52 回复 02-15 11:01
水泥稳定垫层,不是真正的混凝土,混凝土的话刚性路面和柔性路面容易形成反射裂缝,灌封和防裂贴只能解决当时的问题,时间长了还是有裂缝

呀呼嘿

呀呼嘿

41
2024-02-15 09:22

八大局东边的东二路,一晚上新沥青马路就出来了,下午4点多还是旧路,早上9点多经过就是崭新的,还都画好了线

逍遥 回复 02-17 13:09
浇筑完2小时就可以达到40兆帕,也就是公路标准

逍遥 回复 02-17 13:07
当然可以

老板来一碗马面

老板来一碗马面

39
2024-02-15 06:57

沥青摩擦力更强,开着更平稳,方便维护,排水也强

谁偷了我的号 回复 02-15 10:23
专业。。沥青最大优点就防滑

开心每一天 回复 谁偷了我的号 02-15 16:25
还有减少眼疲劳

刀火线

刀火线

34
2024-02-15 09:29

谁说的沥青路比水泥路贵十倍?前提就是扯淡!再说,路又不只是路面,高速贵在路基灰土层厚,相比较肯定柔性路面比刚性路面更好,容易坏不坏要看路基好不好,那些波浪路都是因为路基没修好。

用户10xxx33 回复 02-18 09:53
30厚 要不要配筋? 这么厚是高速吗?

石头C 回复 02-19 10:14
一吨普通沥青混凝土300多点,改性的要贵,那个不知道,一般小区,村街,等公路都用普通的,高速国道会用改性的

烈火青春

烈火青春

27
2024-02-15 09:37

便宜10倍又如何,我沥青只铺2公分厚就行了,而且铺好两个小时就能通车,水泥起码铺20公分以上,还要养护十天半月以上才能通车,这样算下来谁划算谁性价比高都知道

kkk9981kkk 回复 02-19 19:47
乡村小路2公分都不够

永往值钱的牛 回复 02-22 21:05
先铺水泥,然后上沥青。如果马路不行就只要破损地方补点沥青就行了。相当于水泥上个隔垫。

出淤泥而不染

出淤泥而不染

27
2024-02-15 08:50

沥青下面就是水泥呀!中国只不过比美国多了一道手续,水泥上边多加了一层沥青!

用户10xxx38 回复 02-15 09:32
那个叫水泥稳定层 4-5%的水泥 不懂不要乱发言

用户10xxx59 回复 用户10xxx38 02-15 10:34
你也是外行,不懂不要装懂

Demonic survival

Demonic survival

25
2024-02-15 07:57

村村通不都是水泥路?

重重滴 回复 02-15 09:09
村村通过什么车?有多少车流?大多是面子工程,说是4米路面,实际上水泥铺盖的只有3米

重重滴 回复 02-15 09:07
是基底是水泥,上面压一层沥青,起到保护水泥路面的作用,修补当然更容易

用户80xxx42

用户80xxx42

22
2024-02-15 09:23

柏油马路损坏了,可以直接补。大面积损坏,可以把旧的沥青回收二次利用。

qjiangjr

qjiangjr

19
2024-02-15 11:21

什么十倍,纯属瞎扯淡。 水泥路面要基层,沥青路面要基层,一样要基层就不比较基层了。同样以城市主干路为例,沥青4cmAC13+6cmAC20+8cmAC25,一个平方米单价300元;水泥路面26cm厚抗弯拉5MPA,单价200元,价钱差别不是很大。所谓十倍纯属造谣

Ethan 回复 qjiangjr 02-20 10:22
哟哟,你好专业。说的是一回事?

qjiangjr 回复 02-20 01:24
100都不够填土方,别拿你一知半解质疑专业人士,一个二十年道路高级工程师!

★醉%留香

★醉%留香

17
2024-02-15 09:22

只问一点:沥青路面可以铲起来加热后重新铺回去,水泥可以吗?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17
2024-02-15 09:15

水泥路太难走了,渗水性差,颠簸,噪音大,尤其水泥路面的高速,碰到过一次再也不想开水泥路

孤泪

孤泪

17
2024-02-15 11:05

水泥路最好的是高架形式例如广州环城部分路段,但如果地基式的水泥路,真的有缺陷,第一水泥路热胀冷缩,需要隔一段做一下横切面。第二横切面不防水,在以上两种条件下,横切面进水后渗入到地基,造成横切处地基软化,车辆走上去切口处由于软化会轻微的压沉降,时间长了压沉降的空腔越来越大,积水越来越多,一两年后上面的水泥还是完整的,但下方经过渗水挤压两头已经空了,整条路如同一块块大水泥砖铺上去的一样,车走上去如同跷跷板碾到切面处沉降,碾到中间又恢复平整,开车走在上面有一种起伏感,非常不舒服。比如海口的丘海大道。

时间之钟

时间之钟

14
2024-02-15 09:27

如果发明一种成本合适的柔性粘合剂,放进水泥里,能使水泥的柔性和粘合度像沥青一样,甚至超过沥青,那就应该采用这种新式水泥铺路![墨镜][作揖]

An 回复 02-17 09:15
好家伙,这种材料科学的突破太看缘分了,和发明一种催化剂直接分解水变成氢气和氧气,这样大家能开飞机的概率差不多[赞]

GDSG 回复 04-10 17:50
水泥路要一节一节的浇灌,新路还好养护好浇上沥青封水但是那个沥青掉了后就会进水导致水泥块松动然后大车天天压就会断裂,一断了就是噩梦的开始,要么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全部水泥路面一次浇筑成型,有些地方都的市区到县城的省道就是这样浇筑混凝土路面的,只有这样才能使用很久的。总的来说还是现在的白改黑才是最好的办法,路面整洁噪音和灰尘都少很多大家开起来也舒服没有那种叮咚叮咚的颠簸和烦躁的感觉,标线也更清晰(特别是雨雾天气尤其明显,路面也没那么滑)。

lemon_bee

lemon_bee

12
2024-02-15 12:44

我们也是经历过几个阶段的。我们小时候路面是柏油,一到夏天,路面都能晒融化了。后来铺的马路渐渐就不用柏油,改用水泥。然后近几年就很少水泥铺路了,基本都是沥青。

用户10xxx72 回复 02-15 23:50
我家门口就是出县城的主干道之一,小时候最开心的就是看铺公路了,那个时候的柏油路只能管两年,两年后就得重铺面层,五年就要把底下的碗大的鹅卵石刨出来彻底重新排列,后来九八年左右改成了水泥路面并裁弯取直,我家老房子也是因为被占才修到废弃的路基上,再后来新沥青路便宜下来了就白改黑

啊哥 回复 02-15 14:05
以前的沥青路工艺不行,配比不对,以前太阳天,那路面没法走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12
2024-02-15 09:53

其实我们的沥青路面是偷工减料的,你看看欧洲的沥青路面是什么样的。沥青路面添加大量的工程塑料,知道吧!其实只要塑料的比例可以,应该比混凝土路面还要耐用

忙碌 回复 02-15 11:59
好了吧,我开出租的以前老外来了说话表情特惊讶,翻译说老外说的是中国黄金,欧洲哪里柏油路也不是到处都有比中国基建差远了。

粥可温 回复 03-05 00:21
少看点营销号吧

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12
2024-02-15 09:35

我觉得还是按具体情况铺设,炎热地区市区内还是水泥路好一些,沥青路吸热太厉害,造成近地表温度升高。郊区省道高速就铺沥青路成本低利于养护。

用户68xxx60

用户68xxx60

12
2024-02-15 16:44

会压坏的水泥路是因为厚度不够,你全部搞成70公分厚,里面扎钢筋,就不会裂

晴天霸 回复 02-17 09:23
这智商[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4xxx16 回复 02-21 10:54
直接按照飞机跑道的标准不是更好?只要你肯出钱用材料什么都好说

Tom

Tom

11
2024-02-15 09:37

你猜为什么药店买不到五毛一排的速效伤风胶囊?

用户43xxx99 回复 02-18 23:11
你猜为什么东北制药因为2块钱一连的去痛片被罚款1个亿!?!

青衣羌国 回复 02-15 10:23
确实买不到五毛一排的了,我过年前买的都是一块钱一排的速效伤风胶囊。

大汉

大汉

11
2024-02-18 15:01

还是沥青路好

GGG

GGG

10
2024-02-15 10:04

修了挖,挖了修,往复不断,才是常态,一劳永逸不切实际

water3259水处理

water3259水处理

10
2024-02-15 07:54

战时沥青路面容易被燃烧蛋点燃!

^无情的刀 回复 02-15 09:13
看你有多少燃烧弹,烧完还是硬层,你有点杞人忧天了

晴天霸 回复 02-17 09:25
这小智商,我惊呆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31250430

31250430

10
2024-02-15 11:37

水泥路根本就不行,就是地面不平,结果就是颠簸厉害,我骑自行车长途骑行,最恨水泥路

阿外山的大爷

阿外山的大爷

10
2024-02-15 07:45

夏天气温高的时候能把水泥路晒炸

长相守,斯生 回复 02-15 12:37
说明工艺没做到位,

榴梿鸭 回复 02-15 09:55
偷工减料的工程,碎石子下少了。

大地

大地

9
2024-02-15 11:07

沥青路在南方本身就是个笑话,沥青不怕干燥不怕晒就怕雨,前头还没铺完后头几场大雨货车一压马上变成沙石路。

无敌啵啵酱 回复 02-16 23:00
这不是怕雨,是怕大货车

忧郁王子

忧郁王子

9
2024-02-15 08:52

我去,我们这里沥青每年都要修补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2-15 09:20
沥青也熬不住重压,但是修补方便,半天不到就能修补好通车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8
2024-02-15 10:28

学美国基建?美国基建美国人自己都看不下去,美国进几届总统都想翻新基建,但美国基建好多私人的,而且财政不够。美国路政水库不如中国4线城市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8
2024-02-15 09:02

为什么?!中国富欲起来了,当然用好的,百姓也高兴😊开车舒服😌

闻鸟啼

闻鸟啼

8
2024-02-15 09:32

可惜现在城区也铺沥青路,一级致癌。

6呀 回复 02-16 07:25
城区不铺沥青,现在车流量晚上你别想睡觉了

祥林嫂 回复 02-16 08:04
你肠胃里有不少致癌物和病毒🦠

e网情深

e网情深

8
2024-02-15 12:31

马路本来就是损耗品,修了坏,坏了修。

胡说八道

胡说八道

8
2024-02-15 22:37

第一次听到有二货说沥青路成本比水泥路高

囚鸟不知海

囚鸟不知海

8
2024-02-15 12:32

中国哪的路不是缝缝补补,一年一小挖,三年一大挖

故事的角色 回复 02-16 04:35
一年不挖个三五回都不好意思打招呼,[敲打]

心如浩月自当空

心如浩月自当空

8
2024-02-15 13:47

来农村看看,水泥路,砖路!最短的不到一年,最长的不到三年!烂成什么样子了!

用户16xxx01 回复 02-17 07:33
那是路基没处理好。如果修沥青路面估计三个月寿命。另外水泥路面烂了还是硬的,沥青路面烂了是软的。

BRUCE

BRUCE

8
2024-02-15 09:14

沥青最不耐用,十几年前沥青铺的省道每年刨了重修一次,不服的问问大河北

心远地偏 回复 02-15 10:47
高速四年中修,十年大修

明媚的忧伤 回复 02-15 13:04
那说明这条路铺水泥得一月修一次

用户16xxx83

用户16xxx83

8
2024-02-15 11:45

沥青路好是好,但是扛不住超载大车的碾压,特别是拐弯处,没多久就完蛋了。

6呀 回复 02-16 07:27
完蛋了快速修一修问题不大,水泥路坏了你只能天天骂娘

西北望丶射天狼 回复 02-16 08:37
超载,水泥一样扛不住。是前年吧?苏州还是常州还是无锡我忘了,反正是苏锡常其中一个,桥都因为超载压坏了。桥,不是水泥混凝土浇筑的么?

ayzhya

ayzhya

8
2024-02-15 10:30

我这里市里有条路九十年代水泥路,现在还用着,缺点就是接缝太多。记得当时比较厚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8
2024-02-17 17:08

水泥路段喜欢听车轮过接缝时轻微咣嘅的声音,好预防疲劳驾驶打瞌睡。

震惊中外

震惊中外

7
2024-02-15 11:13

现在都是在水泥路上铺一层沥青路面,别的地方不知道,至少我们这都是这样

39度

39度

7
2024-02-15 11:48

水泥路只要表面破损开头了,后患无穷,修补的路面越修越多,除非彻底挖走重做。

yy

yy

7
2024-02-15 12:06

以前修的路都是水泥路,现在翻新了都在上面再加一层沥青,水泥路加铺沥青路面的贼结实。

大时代

大时代

7
2024-02-15 10:56

主要中国不缺沥青,从石油里提炼出来,不铺路,没地去处理污染。

旧城故人

旧城故人

7
2024-02-15 11:22

海南新修的环岛旅游公路,根据我的目视观察,质量不错,第一层就是混泥土的,修完我以为就这样了,后面又是铺设沙石混合压实,然后又是沥青,总厚度我目测超过60公分!

用户18xxx39

用户18xxx39

7
2024-02-15 21:33

中国的公路不是底层用压车压土中间水泥加少量的钢筋吗,最上面铺沥青在用压车压一边

用户34xxx45

用户34xxx45

7
2024-02-15 11:12

沥青的好挖

冬天的阳光

冬天的阳光

7
2024-02-15 12:00

现在基本上是先铺水泥路,然后再铺沥青。在道路改造中从来没见过把水泥层铲掉只不过是把表面打粗糙而已。这种做法是倒腾好几次后总结出来的。

粥可温 回复 03-05 00:28
你说的是白改黑,权宜的做法

特王特王

特王特王

7
2024-02-15 22:18

现在标准是下层水泥铺装做基础相当于容器,上层铺沥青,有损坏维修再铺一层沥青,我们的工程人员很牛的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6
2024-02-15 11:32

灯光充足沥青路,灯光不好用水泥路,下雨天开灯光不好的沥青路就是找孽

一步一步

一步一步

6
2024-02-15 10:27

说到好像中国没修,修了又挖,一年挖几次,装什么

零℃

零℃

6
2024-02-15 11:11

沥青,20万一米

零℃ 回复 波★哥VS布冯 02-15 13:26
以前看到公开的价钱表知道的[抠鼻]

波★哥VS布冯 回复 02-15 11:46
少了 个 千 吧?

信心的力量

信心的力量

6
2024-02-15 10:04

北方沥青,南方水泥!高温地区水泥,低温沥青!

给点阳光我就灿烂 回复 02-15 16:03
就你大聪明[得瑟]

用户17xxx25

用户17xxx25

6
2024-02-15 23:50

沥青路大概3年就磨差不多了,成本高,

文雨声

文雨声

6
2024-02-15 11:41

广西,南宁至广州高速公路玉林至肇庆段,水泥路面,你开车去走走,能把你球蛋都颠掉了,颠簸不说了,噪音大的卵都掉!

牵牛花

牵牛花

6
2024-02-15 09:58

我开台铃都知道沥青路比水泥路舒服

相思十诫

相思十诫

6
2024-02-15 10:49

二次维修的时候,沥青路面更快。对城市拥堵来说影响更小。

闲来观心

闲来观心

6
2024-02-15 14:14

像德国的水泥高速公路三十年不用翻修,养护人员太寂寞

atbjack

atbjack

6
2024-02-15 10:00

沥青路有点缺点:就是大夏天容易被晒的软化,毕竟黑色比较吸热,要是发明一种浅色的染料给沥青换个颜色会不会好一点呢[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石头C 回复 02-19 10:28
现在的基本不会被晒软化了,你说的是早期的沥青路面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回复 02-15 11:36
加入白色粉料

小虎

小虎

6
2024-02-15 21:50

现在沥青路下面都是水泥路基,水泥路里面全部是钢筋铺的,代价是最高的,至于能用多少年就不知道了!

平淡是真岳阳升航预制

平淡是真岳阳升航预制

6
2024-02-15 12:08

说真的水泥路还真就比沥青路耐用,有意见请参考107国道岳阳段,自从水泥路面改沥青后半年一大修,一下雨就路面就可以越野蹦迪

抚弦公主

抚弦公主

6
2024-02-16 09:01

第一次听说把处理垃圾说得这么清新脱俗

121

121

6
2024-02-15 15:46

质量太好了,就没有后续收入了!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6
2024-02-15 18:21

我们这里现在很多路是下面钢筋混凝土上面再铺沥青[开怀大笑]

粥可温 回复 03-05 00:34
苏大强这么豪横吗?

小熊

小熊

6
2024-02-15 13:54

说什么呢?!明明是钱,,,更多,,,而已!!!

石头C 回复 02-19 10:32
国道省道都按照标准修,沥青路面并不比水泥路面高多少

3腿椅子

3腿椅子

6
2024-02-18 09:11

欢迎来广昆高速来感受一下。一路颠簸,一路哐哐响

北上那人

北上那人

6
2024-02-15 11:51

我们这里都是水泥路面上再加一层沥青,怎么这么豪?

石头C 回复 02-19 10:35
你说的是水稳层,水泥含量很少,做中间层,也不需要钢筋,真正的水泥做面层的路面需要钢筋,施工成本差的并不很大

逆转时光

逆转时光

5
2024-02-15 11:35

沥青严重污染水源,本来就是个白痴招

石头C 回复 02-19 10:39
就你大聪明

般若波罗蜜多

般若波罗蜜多

5
2024-02-15 06:52

沥青铺上两三个点就能走车 水泥得好几天

FLOWER

FLOWER

5
2024-02-15 09:18

农村村村通都是水泥路[裂开]

杨ZT

杨ZT

5
2024-02-15 17:04

我神州建高速真正用在路上的钱只占1/3。其它钱去哪里了?如果用到2/3,哪修的路还有那么多问题吗?

坐北朝南

坐北朝南

5
2024-02-15 12:30

我大山东表示村里的路大多数也是沥青路!我大山东高速吊打全世界!!就问你们服不?[抠鼻]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5
2024-02-15 14:53

学习美国?为什么学习?对方有优势嘛?

共白首

共白首

5
2024-02-15 18:30

啥好啥不好不知道,只知道我这边国道红绿灯口沥青都铲了铺水泥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5
2024-02-15 11:16

水泥路颠的很,沥青路相对柔软平稳多了~

追梦人

追梦人

5
2024-02-16 11:33

人家的水泥公路里面有钢筋 相当于路面是一个整体 这样可以节省维护成本 咱们的水泥路里面没钢筋 所以经常要修修补补 最关键的是咱们超载太严重了 水泥路面压根就承受不了高强度高频率的反复碾压 所以咱们才选择沥青路面 有破损了再浇点沥青 撒点石子就完事了 方便维护

拒绝自嗨与反智行为

拒绝自嗨与反智行为

5
2024-02-15 06:21

修路不会停,同一条路几年就会重修,也没个具体标准的。

Acalanatha

Acalanatha

5
2024-02-15 09:45

是沥青砼,沥青加水泥!

粥可温 回复 03-05 00:43
冷知识:沥青砼里面并没有水泥,是沥青加石料,矿粉拌和的

老胖

老胖

5
2024-02-15 22:45

第一:沥青成本是水泥十倍是信口雌黄,沥青是石油提炼的最后残渣,除了大规模的修路使用,这玩意儿无法消耗掉。第二:沥青石子配比1:7至9,水泥石子1:3左右,用量本身就比水泥少的多。第三,沥青路性能比水泥路好的多了

陈天华

陈天华

5
2024-02-15 11:16

不论什么材质,不论路面是否破损,一律半年至多一年一修!因为财政一年一拨款,不用废了再不给了!再有参见光绪吃鸡蛋,你懂的!!!

用户71xxx91

用户71xxx91

5
2024-02-15 08:57

水泥路不防滑

聆听风声

聆听风声

5
2024-02-15 10:02

过年刚开过。沥青路好开,噪声小,颠簸小。水泥路面噪声大,颠簸大。

千里荒草

千里荒草

5
2024-02-15 12:59

把水泥和沥青拌匀,然后一起铺路[大笑][大笑][大笑]

Insomnia

Insomnia

5
2024-02-15 12:57

农村的硬化路面几乎全是水泥路 没两年就压坏了

疯狂的袋鼠 回复 02-16 09:39
其实那都是豆腐渣工程,水泥搞好了耐用的很,想破坏都困难。

东林唐教练

东林唐教练

5
2024-02-15 09:27

最好是先水泥路,烂了再沥青,后面就可以保好多年。

老侯

老侯

5
2024-02-15 09:50

德国的很多高速路是水泥的,路面的平整度,噪音,跟沥青比,还是差不少

阿伟驘就要siu

阿伟驘就要siu

5
2024-02-15 12:03

广东是沥青,回到广西那是变水泥,就离谱了[滑稽笑]

小鸡快跑 回复 02-15 15:56
广东是水泥路上面铺一层沥青

舞为秋

舞为秋

5
2024-02-15 13:16

沥青路面下面也要铺水泥路的,沥青路面价格更昂贵。沥青路面有个非常严重的缺点就是雨天容易坏。其实不怎么适合南方雨多的地方。高质量水泥路建成后一般十几二十年不用保养。现在推荐的路面黑化主要还是国内沥青存量很多,不用也是浪费了。不如就用来平整路面。沥青路面优点也是不少,摩擦力大,光线反射率低,排水性能好,胎噪低。

To each other

To each other

5
2024-02-15 18:38

我们村口的水泥路建成30年双向8车道当时基础打的好!到现在几十年大货车多的不得了都没有坑坑洼洼的,耐操的不得了!

zn

zn

5
2024-02-15 15:49

钱是用来花的,收来的税不用来花吗

爱辣U

爱辣U

5
2024-02-17 02:45

以前广西去广东坐班车,在广西路段是水泥路车子跳得比较厉害,过了界限是沥青路面就不跳了

云泥之别

云泥之别

5
2024-02-19 03:44

第一 那叫混凝土路 不是水泥 第二 沥青路工艺远比水泥路容易控制 要达到同样的效果 沥青路的厚度要比混凝土路薄很多 其次 混凝土路为刚性路 对路基要求高 路基处理不好 后期病害维修麻烦 沥青路对路基的适应性更好 其次沥青路材料回收利用率要好于混凝土路 最后沥青是石化产品的副产品 不污染环境 而混凝土路要消耗大量的砂石 水泥 对环境污染大 现在提倡可持续发展和保护环境 所以沥青路被广泛推广也是有原因的

欣鑫余

欣鑫余

5
2024-02-20 10:04

所以现在白改黑项目才多起来。的确沥青路面比起水泥路面要好太多

做好自己

做好自己

5
2024-02-21 13:18

沥青本来就是石油的下脚料,不用沥青,炼油完的下脚料怎么处理?

刀火线

刀火线

5
2024-02-16 20:38

10倍?前提都是错的,沥青混凝土路面(12厘米沥青砼面层+36厘米水稳基层)三百多元一平方。水泥混凝土40厘米厚两百多一平方。一倍都没有!写个东西你得了解一下吧,张嘴就来,还写的真事一样的,根本没讨论必要的事,非得来个10倍,哗众取宠!信口胡说!乱带节奏!

air

air

4
2024-02-15 21:04

知道每年的轮胎报费有多少吗?这东西几乎没别的利用价值,霉国也头疼这问题,直接沉入海底省心。而我国打碎了铺路,算是废物利用最好的典范了。沥青路,静音效果降低30%,舒适度提升50%,使用后轮胎磨损度减少10%。

air 回复 02-20 04:06
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不是我专业,我也就道听途说。你非要杠,那麻烦您和百度百科去杠吧。

让子弹灰 回复 02-27 03:11
可能新技术 但是目前大面积采用的不是这个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4
2024-02-17 11:30

无知。沥青路面下面也要先用混凝土硬底,相当于先铺水泥路再在上面铺沥青面,当然贵了

蓝天白云 回复 02-19 18:47
自己先去了解一下沥青面的作用吧

石头C 回复 蓝天白云 02-19 22:54
我还真了解过,其实现在就是做这个行业的

嘟嘟

嘟嘟

2
2024-02-15 07:31

本来就该多家并存的。但是利益使然!!高价值路用沥青(必须符合标准)。其他的路用水泥(便宜,谁不符合标准,枪毙谁!!!)

難念啲經 回复 02-17 08:35
懂王又来了,还是平时只骑雅迪?

工常乐

工常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