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要迁都,传统文化的回归! 据可靠消息,蒙古国准备把首都从目前的乌兰巴托向西

体坛片语 2024-02-02 15:39:44

蒙古国要迁都,传统文化的回归! 据可靠消息,蒙古国准备把首都从目前的乌兰巴托向西南搬迁到哈拉和林! 哈拉和林位于蒙古国的中心,成吉思汗第3个儿子窝阔台建设,同时也是蒙古汗国的首都。 匈奴和突厥汗国的首都也都建设在附近,元朝时期,哈拉和林也是岭北行省的首府! 所以,哈拉和林堪称是蒙古高原的第一古都。 蒙古国计划迁都哈拉和林,是否预示着蒙古国向着摆脱苏式文化的影响,回归传统文化? 但这也并不意味着蒙古国计划向我国靠拢,而是计划建立更加独立、自我的自身文化!

14 阅读:38227

评论列表

秦北汉

秦北汉

160
2024-02-02 21:58

中华民族历史是56个民族共同书写! 汉族只是中国及中华民族组成部分。不要有大汉族主义错误思想,科学换位思考,是后来中国的广大少数民族地区帮助分担养活了汉族地区过剩的人口负担才对。中国56个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汉族只是中国一部分,不能代表整个中华民族,人口多是现在,古代汉族人口并不多,何况汉族地盘小,历史上统一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的是元朝蒙古和满洲清朝,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中华民族文明不等于汉文明,中华民族有56个民族的文明,人民币上5个民族文字,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不止汉族代表,而是中国56个民族的代表。汉族古代人口并不多,解放前全国才4万万同胞,中国古代就没有少数民族一说。何况汉族地盘小,中原的主人是蚩尤等民族,而不是炎黄,黄帝本身就是半个游牧民族。是炎黄打跑了中原的蚩尤等民族才占领中原的。另外,现代汉语虽带汉语二字,其实是为了适应中国56个民族共同掌握和学习现代科技进行改革的通用文字,比如哥是胡语,兄才是汉语;床是胡语,榻才是汉语。中国民乐团很多是胡琴,普通话更是胡语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也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历史上中华民族文化早就互相融合了,根本不止汉族一家。

向前 回复 02-03 09:42
啥叫“民族”? 1954年到八十年代“民族识别”才认定56个。一开始“民族识别”时,各地自报多达400多个,五花八门,后面才删繁就简,合并相似,缩减到56个。此前哪来那么多所谓“民族”?

白菜 回复 02-02 23:43
[点赞][点赞]

秦北汉

秦北汉

130
2024-02-02 21:56

现在西方有个分裂中国的阴谋是,宣传辽金元特别是蒙古族不是中国人,汉族才是中国人。因为蒙古元朝西征欧洲,统治欧洲长达数百年之久,是傲慢的欧洲人的耻辱 ! 如果把元代蒙古历史与中国分开,他们在精神上就可以认为蒙古统治欧洲把欧洲人当奴隶,只是野蛮人胜利的偶然事件。 但是,元朝蒙古属于中国东方文明历史一部分时,那么,蒙古西征就变成了历史璀璨的东方文明,对欧洲西方文明的绝对碾压 ! 这对傲慢的欧洲人是奇耻大辱 ! 这就是中国东方文明的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 但是西方人和汉奸,就是要阴谋在精神上打压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 说蒙古元朝不是中国,中国少数民族是驱除鞑虏蛮夷的对象,不是真正中国人,从而分裂中国。这是他们的阴谋,而一些蠢汉奸也跟着被洗脑附和。另一方面,西方伪造历史,仿造中国古代编年史伪造西方历史建筑和文献,碳14追踪,欧洲古代史诗和古建筑证据都是假的,是想洗刷工业革命前东方文明碾压西方的耻辱,想在精神上压制东方中国的璀璨文明历史。

蔚蓝的天空 回复 02-03 07:03
又在挑事,人家在说外国,本身没啥事,你又来搞事,看着你说的像模像样的,实际你就是最坏的那个,破坏团结的就是你这个坏东西。

无法理解 回复 05-12 11:47
说的对!

秦北汉

秦北汉

77
2024-02-02 21:55

大家别上小日本当了。“崖山之后无中华”是小日本想分裂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大家庭,以及想洗白侵华罪行把侵华罪行往中国古代内战上靠而编的阴谋。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中国有古代内战在世界上都很常见。但小日本根本不是中华民族56个民族里面的。历史上中国这片土地上很早就有56个民族在此生息繁衍,互相发生内战,最后融合,中国这片土地自古就是56个民族共同的“历史舞台”。每个民族都自称我族,而中国意义的我族是指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中国意义的我族,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 而小日本从来就不是中国这片土地上,不是中华民族这个历史大舞台上的成员。右翼小日本至今对侵华罪行不认错,必受严惩,血债血偿!

PUAN的 回复 02-03 09:38
57个民族吧,早几年又添一个?

秦北汉 回复 PUAN的 02-03 16:10
按中国官方的来就行了!

秦北汉

秦北汉

40
2024-02-02 21:54

中国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组成完整中国。56个民族都为整个中华民族、整个中国做出了历史贡献。以蒙古族为例,若没有蒙古族,今天的很多地盘都不是中国的: 蒙古征服了西藏,新疆,青海,甘肃,宁夏,大理等等地盘,并在历史融合进程中,将这些统治的地盘并入大清版图,为中国版图向西扩张,做出了历史贡献!

秦北汉

秦北汉

37
2024-02-02 21:55

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中国有古代内战在世界上都很常见。 中国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是一家人,都是中国人。汉族与中国其他少数民族一样,都是子集,中华民族才是母集。 每个民族都自称我族,中国意义的我族是指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中国意义的我族,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网络上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想分裂就去分裂美国啊!加油!

秦北汉

秦北汉

33
2024-02-02 21:56

蒙古及前朝的匈奴侵略统治欧洲长达数百年,也把先进的中国四大发明,和阿拉伯先进的数学、天文等等带到落后的欧洲,欧洲西洋古典音乐基础的“八音节”,就是蒙古征服欧洲带去的。蒙元时期横扫欧亚,打通世界上所有地域、民族、商业、文明、宗教等等壁垒,使得改变世界的东西方丝绸之路兴盛。落后的欧洲人才用上了茶叶、丝绸、陶瓷等来自世界第一发达国家---中国的这些高档货,中国古代科技更是让欧洲人开了眼界。蒙古人侵略统治欧洲几百年,也把世界上所有好东西带到欧洲,才给落后的欧洲带来文艺复兴的种子,诞生工业革命。人类科技靠积累,而知识积累靠记录。而中国四大发明的活字印刷术解决了全人类对知识的记录问题。上世纪最先进的机械打印机是美国制造的,拆开后仍与中国古代活字印刷术雏形一样。人类科技是接力棒传递的,中国是古代世界第一发达国家,贡献改变世界的四大发明和横跨中欧的古丝绸之路东西方交流商业之旅,欧洲贡献工业革命,美国贡献好几次新产业革命,现在正重新回归世界第一的中国将再次向世界贡献量子在内的新科技产业革命和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类更高层次的发展目标。

用户98xxx40 回复 02-03 06:33
人家的数学方面的知识,早在我们国家春秋战国时期就有了。欧几里得自己查下。数学,物理,化学方面的知识人家一直都在继有一代一代的传承方式发展,并且近几百年突飞猛进,说人家很落后我不太信。你只是对中国历史有很好的了解,对西方世界的发展有点……

孤舟蓑笠翁 回复 02-03 06:40
大哥,早在汉朝时期,通过丝绸之路就把茶叶和瓷器运到欧洲了。当时凯撒大帝开会时就以穿中国丝绸为最高礼仪和荣耀。

秦北汉

秦北汉

26
2024-02-02 21:57

很多人眼光狭隘,他们忘了,中华民族母亲河长江、黄河都是发源于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并流经整个中国境内,所以中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都是中国人。

用户14xxx64 回复 02-03 14:01
历史不能超脱当时的历史背景,照你这样的逻辑岳飞就是阻碍民族团结的罪人,秦桧就是促进民族团结的英雄。

秦北汉 回复 用户14xxx64 02-03 16:40
分子人类学证实,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与炎黄同时期的不同民族部落就多达几十个,根本不止炎黄两个,他们都是古代中国人的祖先。古代中国人的祖先不止炎黄,还有其他古代中国人的祖先,这些所有中国古代民族的祖先都是整个中华民族的祖先。祖先打架也都是在中华民族内部范围,比如楚国被秦所灭,总不能说要现在的湖北人去仇恨陕西人吧!道理一样!只要分清是中华民族内部问题,还是像小日本这样的中华民族以外的外敌,就行!

秦北汉

秦北汉

18
2024-02-02 21:56

蒙古是北方游牧民族集大成者,也包括林中百姓。匈奴,鲜卑,柔然,契丹,蒙古是一脉相承的。阿尔泰,图瓦,卡尔梅克,布里亚特等等,都是蒙古部落。

用户13xxx99 回复 02-03 15:22
的确,蒙古是游牧集成,汉是农耕集成,满是渔猎集成,共祖却因为生活习惯而产生了丰富多彩的华夏文明!

谈史论今 回复 02-03 09:22
毛子苏鹅分裂了外蒙独立,再策划图瓦成了他的加盟国,最无耻的恶邻。

不二渣男

不二渣男

15
2024-02-02 18:01

外蒙绝大部分是俄文改的蒙文吧,和内蒙文字语言互通吗?

幽梦了无痕 回复 02-03 12:02
西里尔蒙文,和回鹘蒙文吧?不互通的

飄渺遊魂 回复 02-03 15:08
难道不是汉语拼音所采用的拉丁字母而是俄文所采用的西里尔字母🤔

丞森天下

丞森天下

13
2024-02-02 23:04

根本与无话无关,乌拉巴托工业化污染太严重,包括地表与地下水,他们是没办法治理

欢乐马

欢乐马

8
2024-02-02 23:21

迁不迁的有球关系

用户12xxx75

用户12xxx75

8
2024-02-03 11:16

中华各民族人民大团结万岁!!

飞飞

飞飞

7
2024-02-03 05:59

中国来说首站是我们国土的面积,包括台湾和南海诸岛,是我们国家圣神的领土。再就是我们的人民,56个民族,是血肉相连的,任何人不能分开,所以我们的民族都是亲兄弟,手足情。所以中国才能如此强大和伟大。中国就是东方文化,不仅仅是国家。

逆水

逆水

7
2024-02-02 23:41

既然分家了,就别想东想西的

油条 回复 02-03 06:40
把他们在分一分也是可以的。

鷹派vs鴿派

鷹派vs鴿派

4
2024-02-03 04:36

可能吗?反骨仔蒙古人口就三百万左右,乌兰巴托是他们唯一称得上城市的地方,人口占了一半,其它的都是散兵游勇,迁都的话,有钱吗?有建设能力吗?乌兰巴托的人整体迁移?

小鸡斗恐龙

小鸡斗恐龙

4
2024-02-02 21:22

乌兰巴托羊肉串人民币大概要一块多一点,真贵[哭笑不得]

闲着没事随意说 回复 02-03 13:19
你家自己养羊的话,可以免费吃。

榕城风云

榕城风云

4
2024-02-03 03:28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其实就没什么五十六个民族,没有蒙古族,只有蒙古人,蒙古人是中华民族的组成部分

老井茶

老井茶

4
2024-02-03 07:54

蒙古国至今区区三百多万人,人口规模相当于咱地级市。但人家祖宗曾征服过半个地球,王者之心犹存。

随风撒节操

随风撒节操

3
2024-02-03 09:02

中国自古以来没有民族歧视,没有等级区分,只有欧美人才在印度搞种姓,在自家搞贵族

燕双鹰

燕双鹰

3
2024-02-03 05:35

蒙古有朝一日回归祖国才是正确选择

vvbb0011

vvbb0011

3
2024-02-03 15:03

有歹心

PannnSY

PannnSY

3
2024-02-03 14:08

台湾之后这里有不小概率会普及自古以来的历史

马全国

马全国

3
2024-02-03 12:03

自己臆想呢?迁个都都可以和自己扯上关系,也不看看人家国内民意是多么的痛恨仇视中国人,小编还有脸说这个,真是自作多情

爱出色

爱出色

3
2024-02-03 08:06

外蒙古只有回归祖国才有发展前途!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4-02-03 08:29

漠北蒙古跟我们汉人一直没有认同感,跟清朝也不过是附庸关系,无异于国中之国,当年的漠北蒙古还有自己的骑兵,自己的军队!

火炎焱寅

火炎焱寅

3
2024-02-03 13:53

蒙古会不会有一种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情怀

刘立波

刘立波

3
2024-02-03 09:51

蒙古,缺乏智慧的民族,没有希望的国家……关我们鸟事儿[滑稽笑]

指尖滑过的温柔!~

指尖滑过的温柔!~

3
2024-02-03 09:41

并入中国是唯一的出路

度尽劫波兄弟在金戈铁马入梦来

度尽劫波兄弟在金戈铁马入梦来

2
2024-02-03 01:54

牙帐,不是叫首都

正义

正义

2
2024-02-03 13:30

俄粉挺有意思的,俄罗斯攻城掠地他们欢呼雀跃,中国要恢复故土时他们却拿出一堆理由质疑。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4-02-03 06:21

醒醒,那是蒙古国,世界上最反华的国家之一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2
2024-02-03 03:32

意淫

明镜亦非台

明镜亦非台

2
2024-02-03 06:52

日月所照 江河所至 皆为汉土

吾师之

吾师之

2
2024-02-03 11:30

想离俄罗斯远一点。

惊骛

惊骛

2
2024-02-03 01:20

中国是仅有的没有民族种族对立的国家。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哪有不羡慕有少数民族身份的汉族人?

红烧肉

红烧肉

2
2024-02-03 10:11

为什么非要把中国人安民族进行定性,还要区别对待?

用户13xxx99

用户13xxx99

2
2024-02-03 15:17

并不好,外蒙更加难回归了

邓松浩

邓松浩

2
2024-02-03 05:07

旧首都造的实在待不下去了而已

江南

江南

2
2024-02-03 06:46

我们不需要蒙古这个大包袱

奔驰的QQ

奔驰的QQ

2
2024-02-03 12:24

什么乱七八糟的,

用户18xxx27

用户18xxx27

2
2024-02-03 08:33

蒙古人自己开心就行了,一个只有两个邻国内陆国,随便他玩

西九龙重案组之虎

西九龙重案组之虎

2
2024-02-03 09:41

管它迁哪里

秋天的菠菜

秋天的菠菜

2
2024-02-03 08:22

这群叛徒

楼顺良

楼顺良

2
2024-02-03 08:47

首都必有河,河是生命线保障,巴林河没有不能建都

焕辉

焕辉

2
2024-02-03 15:35

一亩三分地迁到外太空都没用

功夫瓜

功夫瓜

2
2024-02-03 10:10

想跟美国成为第三邻国的外蒙古,辛苦了。

野狼

野狼

2
2024-02-03 14:26

中俄穷蒙政策

用户18xxx22

用户18xxx22

1
2024-02-03 10:21

加速打压蒙古野人为上策筑高墙挖深壕

战略评论

战略评论

1
2024-02-02 22:29

玩呗

B1-1-2702王丽斌

B1-1-2702王丽斌

1
2024-02-03 08:10

再怎么搬也是个穷国。

东风旋

东风旋

1
2024-02-03 03:48

除非战争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1
2024-02-03 09:39

自嗨

呼啸山鹰

呼啸山鹰

1
2024-02-03 10:27

那又怎么样?黄金家族纯血脉在中国内蒙,现在所谓的蒙古国贵族都是边缘反对派,投靠苏联势力起家的。

东邪

东邪

1
2024-02-02 21:43

苏赫巴特

Mr.w

Mr.w

1
2024-02-03 10:45

啥时养活了汉民族了?只有五胡乱华吧!

用户11xxx30

用户11xxx30

1
2024-02-03 07:36

打击一批汉奸走狗

平民百姓

平民百姓

1
2024-02-03 03:59

想的太多睡不好觉,睡觉!

蓝蓝天天

蓝蓝天天

1
2024-02-03 09:39

乌兰巴托一个市占了全外蒙古的大部分人口,迁都也得有迁都的条件,外蒙古其实是一个被世界所遗忘的国度,他们自己心知肚明。

焱森

焱森

1
2024-02-03 10:29

只有自家发达了,什么邻居亲戚才会巴结套近乎

冯人打

冯人打

1
2024-02-03 14:25

迁哪都不好使 发展不起来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
2024-02-03 11:22

有什么用!我们不需要外蒙。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1
2024-02-03 14:07

迁那里都是白搭,一百年前自决于中华民族,就凭你骑马的能耐,你还能搞出个大蒙古来吗?从脱离中国民族的那天注定你蒙古国就是一个半残废的国家,你不信?那你说说蒙古作为国家那里行了,哦,还在做成吉思汗时期的春秋大梦吗?很好梦吧,你曾经很行,可是今天,现在而今眼目下,你又算个啥呢!

丁  立

丁 立

1
2024-02-03 08:23

毕竟傀儡而已

秦北汉 回复 02-03 17:26
你错了!不怪外蒙古。当初,是蒋介石签约《中苏友好条约》出卖外蒙古同胞的,台湾也是蒋介石分裂的,至今没有回归中国 ! 蒋介石才是中华民族真正历史罪人!大家搜视频《李敖谈蒙古国独立内幕:蒋介石出卖外蒙,是中华民族的罪人!》铁证如山。

江鸟

江鸟

1
2024-02-03 05:28

整体瞎逼逼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
2024-02-03 10:13

别自作多情了,正常迁移

用户58xxx51

用户58xxx51

1
2024-02-03 08:12

蒙古国迁都的新闻,又不是蒙古族迁都,您评论写的这么多是想表达啥意思啊?

陈海波

陈海波

1
2024-02-03 09:51

什么匈奴,突厥,鲜卑,柔然,蒙古不就全是牧民吗?只不过谁强悍了,大家就跟着过日子!说实话还是回到能歌善舞的时代比较好点!

秦北汉 回复 02-03 17:16
科学换位思考,汉族古代就讲礼和乐,也是能歌善舞。

chen xian sheng

chen xian sheng

1
2024-02-03 11:12

早日回归给你们特别行政区的各种优惠待遇的权利!

BOBO

BOBO

2024-02-03 03:12

有钱吗?赶着牛羊带着帐篷可迁不了都

旭日

旭日

2024-02-03 11:51

一个国家几百万人口能翻起多大浪花

幻尘

幻尘

2024-02-03 07:26

管它呢[抠鼻]

春泥

春泥

2024-02-03 00:44

别几把折腾了,加入内蒙吧,亏不了你们几个的。

林海雪原

林海雪原

2024-02-03 14:15

早晚外蒙古回归

同中书门下平章事

同中书门下平章事

2024-02-03 15:10

蒙古是室韦的一支,室韦是北柔然,柔然是鲜卑一部。南北朝以来,鲜卑一直是中国人啊,现在的汉族,谁敢说自己骨子里没有鲜卑血脉?源头是中国人,后代还能不是中国人?再说柔然、室韦也一直在中国舞台上没有脱离过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2024-02-03 08:50

喝高后想太多

执着光芒未来

执着光芒未来

2024-02-03 07:37

民国继承满清的遗产新中国继承民国的遗产有问题吗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2024-02-03 07:15

挨到俄罗斯太近了

冬青树

冬青树

2024-02-03 20:15

中国做点好事,把外蒙收回算了,别让他在外象孤儿一样流浪。

确定

确定

2024-02-03 00:01

居然有个地方叫乔巴山

体坛片语

体坛片语

喜欢军事,国际资讯;欢迎点赞、评论;创作不易,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