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专家说过的一段话:“就算打倒地主资本家,分了他们的田地和财产,穷人也不一定能富起来,因为外来的财富只不过是一时之计,真正的财富还得靠自己的能力和本事才能维持长久”…有人不服气反问专家,美帝不就是靠侵略别国、掠夺他人的财富致富的么!同样的道理打倒地主资本家,共同富裕就一定有希望能实现。
某专家说过的一段话:“就算打倒地主资本家,分了他们的田地和财产,穷人也不一定能富
空巢岂有岁月
2024-01-27 08:16:48
0
阅读:4490
zhan
靠掠夺就可以让国家富强的话,蒙古一定是全世界最富的了[哭笑不得]
用户10xxx43 回复 02-03 19:04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76 回复 02-03 21:07
最佳答案奖,非你莫属👍👍👍
吃瓜群众
不得不承认,西方列强用坚船利炮开路不假,但是掠夺的方式和目的其实主要还是靠技术和贸易,因为像古代蒙古人那种纯粹的抢劫所得到的财富是有限的和不可持续的。
自游自乐 回复 02-04 18:58
分析到位
海运企业 回复 02-04 14:55
是的
歌声尤如清泉水
他们只会勤垦劳动,不会坑蒙拐骗
LOLandQAQ 回复 02-04 18:01
说到点上了。
平平安安
就知道钱,眼里只有钱,为什么不想想我们为什么没有,哥白尼,伽利略,达芬奇,爱迪生,牛顿,爱因斯坦,,,,为什么都诞生在外国?我们为什么没有,近代大数学家,大科学家我们自己培养了几个,纬度碾压,被别人掠夺很正常!
拨云 回复 02-04 22:50
不知道你想表达什么?是说外国人一直在掠夺自然?还是说中国人不懂你眼中的科学?看到这几个人你就觉得老外牛比哄哄了?也正是因为这些人才让世界更不安宁
仙人旧友
不否认美帝抢了点别人的东西,但绝大多数都是自己创造的,看下苹果占手机界的7成利润,微软占电脑系统9成利润……
魔界少主 回复 02-04 11:50
经济掠夺?别人又没有强迫你买,现在别人可是巴不得早点脱钩呢
牛腩面 回复 02-04 20:48
自建生态链抢劫
滨海
老美起步可以说是靠抢劫,那么后面呢?靠科技技术抢劫?那么多高科技及技术,如果没有相应的武力,你认为守得住?
逐日牧羊人 回复 02-05 00:44
没有地,什么都是空谈,只有土地才是永恒的财富
逐日牧羊人 回复 02-05 00:46
二战德国科学家都是自愿去美国的
水木东一
站在道家道的角度看,财富分配不能只按劳动,按资本分配,因为自然人本身就是消费资源具有天然资本,而取得基本的分配权利。就是说,社会一半总收入应该按人分配,剩下一半按劳按资分配。因为自然人的消费才是社会基本动力,劳动与资本的作用就是供应,供应与消费应该是平衡的,所以供应与消费的作用是一半一半,百分五十总收入平均分配给自然人并不过分,也可以最大程度保持经济的循环占比。
barret 回复 02-04 18:08
你愿意把一半钱和别人分的时候再说吧
野猪佩琪 回复 02-04 10:59
你说的是良性社会,理想社会
用户16xxx73
把交易说成掠夺这就是一些左左们混淆视听的手法!交易是双方的选择行为
云在青天水在瓶 回复 02-04 08:09
所以反垄断法是错误的???
一匹马
先把砖家打倒
用户13xxx98
啥也别干,等着天下馅饼。
omxz
文明战胜野蛮落后!
tb64125111
农民有当地的土地收入分配,资本家用到农民的土地,就要向当地居民交足土地使用租金!并且要公开透明!向社会公布!
厌恶说假话
说的确实如此,因为人的理念不同。
道的仆人
强盗逻辑
用户17xxx50
小编是杠精!!!美国的技术都是掠夺来的
铁马冰河
落后就要挨打。是先落后,后挨打,而不是先挨打,后落后。蒙古人落后吧?其实蒙古人的军事技术,完全是当时一流。
凤舞
靠抢完成资本积累呀,不抢从哪里找到快速积累的方式?英美16世纪以后走过的路就是积累方式的不断更迭知道科技腾飞用工业剪刀,全球分工继续。那你本本分分搞经营就是没有财富转移的方式快嘛。
用户17xxx10
市场经济下,要发财就得经营资本,成功了钱能生钱失败了从头再来,靠自身劳动力只能温饱。资本的第一桶金的积累是非常不容易的,有勤劳的汗水,有幸运的女神,有欺诈乃至违法。
三更一勾帘下斜
拿一颗苹果和一树的苹果对比?
成都省小米
搞清楚一个问题,中国的土地不是私有的
用户13xxx49
老美还是有战略的,否则早就垮了
小豆豆 回复 02-04 08:43
老美又不是傻子,人家的战略都是几十年的
观沧海
英殖民者贩鸦片是什么技术啊?美帝国制造战争,打压阿尔斯通丶东芝丶华为等行为,不就是公然掠夺吗?
海运企业
西方资本家看血腥完成最初的资本积累 现在不用了有了资本它们发展了高新科技继续掠夺第三世界人民
及时雨黄赞军
其实,打倒地主和资本家只是谋求自身的解放,实现财产公有制只是实现人的自由解放的第一步。
自由翱翔--夕阁
归根结底还得武力值强
用户17xxx79
有钱人不在乎那点退休金和免费的医疗制度,但穷人真的在乎那点救命钱,穷人的后代也就有翻身的资本,否则贫富差巨越来越大。
浑元形意太极拳首席高徒
英国给打了样..荷兰西班牙就是前车之鉴..掠夺得来的钱不能光享受也需要投资.投资军事投资科技給世界立规则才能更好掠夺
红叶之舟
扶贫先扶志,脱贫先脱愚。通天的大道理哈?!
武寒旭
砖家的意思是,“打土壕分田地”错了呗?
权哥
注意持久一词,美帝靠的是百年来持久地剥削全球才富起来,那些不能持久的就变成富不过三代了
用户24xxx84
所以美丽国要不停的侵占别人。
お王文礼あ有事您说话
教育就对了,有些东西改变得一俩代人的
一生所爱
会笑的鱼
呵呵,问题的关键不在于你是否打倒了地主资本家,关键在于你是不是有分到地主资本家的钱财。
用户13xxx75
只有市场经济才能共同
一叶一菩提
打屁
千年隼
逻辑一塌糊涂
荼糜
专家是个锤子
葱...
这话说的,我都能抢你一次,等没钱再抢你啊,给你留点本钱让你继续努力
明德
财富的增长,在于循环获利
书艺古法发掘整理
美国如果只是靠抢来的钱生活,早就饿死了。
树人
美国抢了多少钱能一直撑到现在?
空手撕藏獒
专家说的对,对于那些不劳而获的人就是坐吃山空
周隐
掠夺也分破坏性和开发性的。破坏性掠夺典型的例子就是三光政策,开发性掠夺典型的例子就是金融殖民。
高扬
人性的恶就是看不得别人比自己好。
刘涛
财富的积磊靠的是智商,情商,人品,勤奋,长寿才能达到的高度
锋锋
但是我们国家没有掠夺。
老胆爱电子管
这专家肯定是地主的儿子
用户10xxx22
掠夺是发展的第一桶金,否则是坐吃山空,不可长久。如果只是掠夺就能长久富裕,蒙古应该是世界最富;欧洲国家里面应该是最早殖民地西班牙、葡萄牙最富。中国这几十米年度发展,靠的是资源、努力和正确的国策。
秋歌
这次认可这个专家言论。
最亮的星
说得对,那些穷人是有原因的
青岛不周山
对比西班牙和英格兰,西班牙拥有南美的银山,没有实业,一样没落
桐柏党振甫
通俗的说,输血和造血能一样吗?
可乐哥的世界
什么年代了还有这种幼稚的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