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说韩信很牛批,那么他到底哪里牛批,那我告诉你他怎么个牛批。 1.本来项羽五

小悦说事 2023-12-03 13:31:37

大家都说韩信很牛批,那么他到底哪里牛批,那我告诉你他怎么个牛批。 1.本来项羽五万打40万秦军的巨鹿之战已经是巅峰,没想到韩信彭城之战三万打60万更是离谱。 2.王侯将相,一人担之。韩信是历史上唯一一个集满王侯将相四个职位的人。 3.韩信有多牛批,就这么说吧,跟他有关的成语就有三十四个,没有一个是贬义词。 4.别人都是拿别人的兵去打仗。但是给韩信三千兵,过段时间能给你弄十万,这才是兵仙。 5.羽之神勇,千古无二!项羽放在任何一个朝代都能统一天下,可惜他遇到了同为SSR的韩信。 6.国士无双说的就是韩信,麻将上最大的番数就是国士无双。 历史2000年,能赢项羽的不超过20个,韩信就是其中之一,他的军事能力不止是行军作战,还有无敌的发育能力,无限给刘邦供应兵力,自己还能发展大军横扫中原,最后决战一战定乾坤,可以说是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 曹操有他,赤壁之战输了,韩信也能打回来,陈友谅有他,鄱阳湖之战输了,韩信也能打回来,在古今72名将里,每个人身上都有他的影子,这就是兵仙

7 阅读:74662

评论列表

笨笨

笨笨

275
2023-12-04 00:09

彭城之战三万大破六十万和韩信有什么关系?那是项羽的又一巅峰之作。另外项羽是韩信打败的吗?项羽从来没有正面对上韩信,项羽是败给了全天下诸侯,没有任何一股势力能与项羽单挑的,包括韩信。

十之八九 回复 12-04 09:15
我也在纳闷,彭城之战刘邦连老婆都踹下车了,居然是韩信打的?

给我跪下磕头 回复 12-04 07:26
项羽军事能力强,主要输在谋略,刘邦要不是有个蟑螂,正面打仗韩信萧何两个一起对上项羽都得死

北纬零度

北纬零度

82
2023-12-04 09:51

彭城之战是项羽以少胜多,另外项羽放在任何时代都很难真正统一,项羽军事是博士后,政治连小学生都不如,遇到任何一位开国皇帝都能玩死他,项羽匹夫之勇而已。

用户18xxx34 回复 12-04 12:17
项羽只想回到秦以前的霸主时代压根就不想当皇帝

轻描淡写 回复 12-04 12:21
好像你参加鸿门宴一样,以当时项羽的盖世奇功,你能看的起当时的刘邦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35
2023-12-03 22:40

就那点烂事儿,今天你拿出来琢磨个新观点,明天他又拿出来说个新发现,怪不得中国创新越来越不行,就这个害得,总是觉得古人更聪明!这种传统真是一无是处

孤木 回复 12-04 18:20
不用想,你要是遇到别人夸亚历山大,亚里士多德之流,你要舔上天了。

星离 回复 12-04 18:54
这话说的,草根出身的可太多了

用户11xxx75

用户11xxx75

27
2023-12-04 04:28

名将里死的最憋屈的好像也是淮阴候……

无牙子 回复 12-04 17:02
错!韩信确实很会作死!最憋屈的是岳飞!

追梦人 回复 无牙子 12-04 18:05
韩信还是太低估了刘邦这个流氓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24
2023-12-04 15:47

项羽失败是因为残暴,坑杀20万降卒、火烧阿房宫、胡乱分封,以暴易暴,失去民心。刘邦得天下是由于取消严苛法律,天下归心。韩信根本没有打过著名战役,垓下之战项羽已穷途末路,韩信对上朱元璋、曹操都要死!

冲开一切 回复 12-05 03:06
阿房宫都没建好,项羽怎么烧啊?还有刘邦也屠城,按当时的社会背景项羽的分封基本合理

用户17xxx39 回复 12-12 02:36
龙沮项羽手下第一猛将到你这就成廖化了,键盘一出胜过百万雄狮

大松

大松

23
2023-12-04 05:20

彭城之战是项刘之战,与韓信没关系,垓下之战是韓信与项籍的对决,可是联军共五十万,项军不足十万,而且是久战彼疲惫之师,赢了也没什么可吹的。

我就笑笑不说话 回复 01-24 01:31
韩信是齐王[并不简单]

夏完淳 回复 01-13 13:38
我只懂什么叫背刺[抠鼻]

三共

三共

22
2023-12-04 10:02

彭城之战韩信打的???你是精神分裂了吧

凉亭 回复 12-28 10:08
韩信当时应该在荥阳附近,不在关中又不在彭城

爨夫

爨夫

21
2023-12-04 14:32

项羽从来都是败在政治上,但凡项羽有点政治头脑,有韩信什么事,韩信用兵确实没得黑,但是过度神话是不对的

用户15xxx13 回复 12-28 23:47
时无英雄使竖子成名,楚汉之争也就书上写的好

风继续吹 回复 12-07 22:44
韩信牛批的是治军和用兵,兵仙不是隨便能封的

用户37xxx84

用户37xxx84

19
2023-12-04 14:21

项羽是军事家,刘邦是政治家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回复 12-13 19:53
军事家在军事上败给了政治家?一个连谋略都不会使的人能称得上是军事家?你看看历史上有军事家称号的哪个不通谋略?什么是战争?战争就是领兵冲锋陷阵?后勤供给,人才培养与任用,战略战术,练兵统兵,天气地形,用间识间,等等,能懂得了这些的才能称得上是军事家。孙武,吴起,韩信,李靖,彭帅,林帅,毛主席等等,能向像以前一样冲锋陷阵的多的是,38军军长梁兴初,39军军长吴信泉,40军军长温玉成,哪个比项羽差?但是他们都不是军事家。

用户10xxx27 回复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12-27 10:57
正面刚,没人刚得过项羽。刘邦赢了还真是因为他是政治家,撬动天下打项羽。而打项羽都是擦边牵制为主,慢慢剪出项羽羽翼(能劝降就劝降,不可能投降的就强杀)。要是其他诸侯不动中立,只看刘邦和项羽互刚,刘邦韩信崩不起来。

老高

老高

18
2023-12-04 07:34

韩信牛逼个屁,他斗🉐过吕后吗?到头来还不是被她害死,换做我是韩信🈶这么好的军事才能,绝对会和其他将领在刘邦建国后造反,反正是被他们逼的,与其死在娘们手里,还不如造反,搞不好还🉑以一统天下

英雄难过美人关 回复 12-05 10:52
韩信应该和项羽结盟,三足鼎立,对韩信来说是最好的结果!

缘来是伱 回复 英雄难过美人关 01-27 22:11
到应该那两字韩信就被刘邦咔了

拼多多不怕315

拼多多不怕315

16
2023-12-04 12:04

三万打三万,韩信能打过项羽?项羽就是发育能力差一点而已,随便来个厉害的主公,再加一个好的运营团队,韩信那一帮人还真不行。

龙二哥 回复 12-05 07:12
卧槽 自编历史的又来了 史记垓下之战有详细记录 能否看一下先?韩信率三十万汉军战项羽 韩信为主力 两副将侧应 韩信先攻 不利 韩信撤退 两副将攻项羽 项羽败退 韩信整军再上 项羽大败 不利暂退就是一直撒退?人才 照你这逻辑 两无名副将大败项羽?项羽连两无名之士都打不赢 对不?搞笑

用户14xxx44 回复 01-08 14:20
打天下是三万打三万吗?而且战场只是一时的体现,刘邦败了那么多次还是能聚兵跟项羽争,但是项羽败了一次就没了,胜败又不是一场对决能决定的。

用户48xxx36

用户48xxx36

16
2023-12-04 10:11

彭城之战是项羽揍刘邦。另外刘邦最大的厉害是不管怎么输,他都能慢慢蚕食项羽。所以楚汉之战是历史上唯一一个战场赢得越多,地盘越小,兵越少。输的多,地盘反而越大,兵越多。

江湖百晓生 回复 12-25 15:15
刘邦有关中和巴蜀之地,稳定大后方,兵士粮食源源不断的可以供给前线,一个荥阳城就拖垮项羽了[呲牙笑]项羽根本打不进关中,项羽腹背受敌,搞不好彭城会被齐国或者彭越英布再次偷家[呲牙笑]

Jill and Jack

Jill and Jack

16
2023-12-04 07:16

彭城之战,项羽把刘邦按在地上摩擦,韩信根本没有参战,那时他在西北跟章邯打。

开水养死鱼 回复 12-04 15:52
彭城之战 项羽带3万人去攻城,范增带了十几万去防韩信,韩信在当时也有十几万兵力,连出兵去救刘邦都不敢去。

龙二哥 回复 开水养死鱼 12-04 17:34
出自何处?

AMW

AMW

15
2023-12-04 09:02

刘秀的大魔导师才牛逼,老天爷来帮忙的

AMW 回复 lgvxmiy八十万禁军教头林黛玉 01-05 14:17
不知道真假,不过看起来跟小说一样的

lgvxmiy八十万禁军教头林黛玉 回复 01-05 08:17
刘秀一万人是真的,不过对方几十万可能夸张,而且是乌合之众。刘秀当皇帝后,有文人给他写各种文章的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5
2023-12-04 15:38

如果项羽听听范增的话,也不至于那个结果。范增是一个人对抗了张良韩信萧何,他才是第一人[滑稽笑]

鳌少保 回复 02-15 02:22
上一个听范增的话的叫项梁 死的老惨了 而且范增是楚王的人 项羽听他的不找死么

雄鹰 回复 12-04 21:40
不,他还得对抗项羽[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剑胆琴心

剑胆琴心

14
2023-12-04 09:32

任何统一战争胜利都不是靠一两个战神打下的,背后都有人心向背和政治经济战略的支持。一城一地包括一国得之也会失之,这就是打江山易,守江山难,黄巢没胜利吗,李自成没胜利吗?为什么最后又都失败了。

清风细雨湿流光

清风细雨湿流光

14
2023-12-04 21:49

狗屁不通,彭城之战吹的是项羽,不是韩信,真正打败项羽的是刘邦,楚汉之争,项羽一直在荥阳和刘邦对峙,韩信攻灭其他诸侯,然后就作壁上观,直到刘邦背盟,追击项羽,并且击败项羽主力,项羽败局已定,韩信彭越才前来会盟,韩信厉害之处就在于以弱胜强,用新兵击败老兵,并且给予项羽最致命一击,刘邦得天下,韩信功劳很大,没有韩信,可能等刘邦老死也无法出荥阳

鳌少保 回复 02-15 02:26
刘邦背盟就过了 鸿沟为界又不是划定边界 项羽后撤距离够了刘邦追击你说背盟

鳌少保 回复 02-15 02:24
杀龙且真是纯靠运气 龙且不亲自查看地形还就真让项羽最后返回彭城了

阿狼

阿狼

14
2023-12-04 14:36

韩信军事才能顶级,政治才能不合格。诸葛亮政治才能顶级,军事才能刚及格。如果两者合一就是完美。

晓儿 回复 12-04 18:29
诸葛亮的军事谋略也是一等一的,只可惜蜀国综合国力太弱,敌人又太强

平平常常 回复 12-05 12:48
政治!什么是政治?按现在的说法,刘邦手下哪个政治合格!刘邦要杀人,无论是谁政治都及不了格。

齿轮界小学生

齿轮界小学生

14
2023-12-07 17:50

论人怎么能这样论,以同级别的将、帅论,韩信无双。论领袖,韩信是渣渣!

凉亭 回复 12-28 10:13
你意思是在冷兵器时代到了清朝是菜鸡互啄?

/qq Rossoneri

/qq Rossoneri

11
2023-12-04 14:41

项羽韩信单独拉出来打一架,韩信未必能赢,垓下之围,是项羽刘邦签下停战协议后,刘邦率领天下诸侯埋伏项羽。

扬刀入倭阵o矢志载丹青 回复 12-05 02:12
所以韩信聪明啊

原来如此 回复 12-28 21:32
汉军的军队素质是没办法和项羽的老班底拼的,这不是韩信个人的问题,打仗不光是拼个人勇武,战略上困死项羽才是目的。

新风味烤鱼店

新风味烤鱼店

11
2023-12-05 03:43

项羽输刘邦就是典型的君子输给小人!本来而方已谈好和约平分天下!张良陈平出计击其暮归!违返和约[害羞]

鳌少保 回复 02-15 02:30
人刘邦啥时候谈好平分天下了 鸿沟为界?那东西就不能是时效性的约定? 那是你认为是边界 人家刘邦和项羽不能是鸿沟为界你项羽后撤一舍或者几舍约定完成?

心静如水

心静如水

11
2023-12-05 08:54

韩信时代战国名将都不在了,秦的军队也土崩瓦解,韩信的对手太弱了,所以成就了韩信。

STA 詠勥 回复 12-09 22:42
项羽也一样。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11
2023-12-07 22:42

韩信是军事家,不是政治家。滴水之恩涌泉以报之。以至于刘邦也不忍杀他。可惜最毒吕雉心!!!

黯然

黯然

10
2023-12-04 03:08

然并卵,在刘帮面前就是坨鱼肉。,想用你时用你,不想用时杀了,还不脏自己的手。

累感不爱

累感不爱

10
2023-12-04 10:22

韩信最大的功绩不是扫荡北方?虽然打的确实很快,但也确实没什么强力对手。那些人不过是项羽封的诸侯王,和项羽都没有统属关系。刘邦还是项羽封的项王呢

用户12xxx57 回复 01-12 21:31
刘邦 八王之乱[哭笑不得]

幻雏虚拟 回复 用户12xxx57 01-12 23:37
七王之乱,懒得改

似懂非懂……

似懂非懂……

9
2023-12-04 12:20

其实韩信就是个沾沾自喜的人,所以刘邦才天天垮他上天,等成功干掉项羽后刘邦直接一句话我能带多少兵就是告诉韩信,老子早就看你小子不顺眼了,真以为自己的天下大元帅?在老子眼里就是个屁[哭笑不得]

没有名字

没有名字

9
2023-12-07 17:48

项羽是输给刘邦团队了,政治层面输的,不是军事能力。

在路上

在路上

9
2023-12-08 18:36

项羽和韩信也不是一个级别的,这怎么比?韩信是刘邦的手下,要受刘邦影响,这就好比你说一个员工比某个老板多么优秀,他俩地位不同,怎么比?楚汉相争,打败项羽功劳最大的还是刘邦吧,学历史不是说项羽是刘邦打败的嘛

HZ

HZ

8
2023-12-04 08:41

彭城之战,那是项羽打败刘邦,大哥

STA 詠勥 回复 12-09 22:43
联军而已。

连赢诀

连赢诀

8
2023-12-04 17:14

项羽是败给自己的政治智慧,在军事领域是顶级的存在。最简单的例子就是黄浦战将在老将手下表现差强人意,转投毛手下变战神。高明的政治智慧才是最终的决胜者。

风影

风影

8
2023-12-05 18:02

韩信也好,项羽也罢。都为大汉王朝奠定了基础,功不可没,历史不会忘记他们!

风影

风影

8
2023-12-05 17:57

项羽是将,朝信是帅,刘邦是帝,能力和结局当然不同!

没有名字的用户

没有名字的用户

8
2023-12-05 21:20

项羽年轻楚就被灭压根没当过几年贵族了,偏偏又沉迷当贵族,项羽一生都学贵族,结果就是只学到了贵族的表面功夫,后面腹黑背后捅刀通通没学到,但凡项羽是真贵族刘邦早就没了

用户50xxx28

用户50xxx28

7
2023-12-04 09:39

崇古蔑今,永远发展不起来,就像中医还拿千年前的臭脚当宝贝,不研究当今理论与科学,只会越来越大沉沦。今定胜古才符合发展。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7
2023-12-04 11:36

项王武力满格,带兵满格,其实智谋也合格,分封搞的基本是正确的。奈何树敌过多,又行不义。

扬刀入倭阵o矢志载丹青 回复 12-05 02:15
项羽是方向带兵,韩信是正向带兵。同样兵力兵力越多韩信越牛逼,项羽反过来兵力越少越牛逼。项羽带兵上限10万,韩信没有上限。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7
2023-12-04 11:16

項羽這個人沒有野心,可能和生的時代有關,讓他沒有立國的思想和眼界,韓信有一點畫餅的能力,能招兵,軍事對比就是扯淡,韓信和項羽只比打仗那就好比幼稚園兒童和名將的差距,沒有可比性

拉风

拉风

7
2023-12-04 11:12

可是他傲啊,带兵作战没得黑,没有政治头脑 没底蕴就是他的问题了[得瑟]

死掉的水

死掉的水

7
2023-12-04 19:18

多年以后 他们要是知道自己成为了热门手游里的角色却仍然在打架 不知道会是个什么表情 [裂开]

一抹耀眼的光

一抹耀眼的光

7
2023-12-04 09:38

韩信就是有恩必报的那种人,刘邦有知遇之恩到死都没反,韩信到死也不明白刘邦吕后为什么要杀他

叶落知秋 回复 12-04 21:26
你懂不懂“唯名与器不可以假人”这句话的意思!而韩信恰恰是在刘邦危难的时候要的任何一个帝王都不愿意给的东西!

龙二哥 回复 12-07 23:58
本身皇帝也是普通人啊 因为刘邦开创大汉王朝 就必须是品德高尚的人?这是什么逻辑

-xiao-羽

-xiao-羽

7
2023-12-04 17:14

我看出来了,文章明褒实贬,韩信实际战绩一个没写。韩信不必把别人战绩挂自己身上,他自己的已经足够辉煌了。

Monee丶晓川

Monee丶晓川

7
2023-12-05 01:42

刘邦能问鼎天下最大的功臣我认为是萧何,刘邦入咸阳,萧何第一时间掌握了府库,知晓了天下资源分布图,相当于继承了秦朝统一天下后最大的政治遗产。刘邦为什么前期屡败屡战却越打越强,那是因为他打没了可以快速补充,他知道资源点在哪。反观项羽,越打越弱,得不到补充,此消彼长下失败只是时间问题。不可否认韩信是天降猛人,他能越大越多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刘邦集团全图开挂,知道资源点在哪里。

落丶

落丶

7
2023-12-05 10:50

刘邦不背盟 明着来的话 项羽十万兵马足够横扫天下

青山绿水天一色

青山绿水天一色

7
2023-12-10 10:44

项羽是败给了他自己,他的性格可为将,可为帅,可称王,唯独称不了帝。

沈阳

沈阳

7
2023-12-12 01:21

韩信用兵习惯兵行险着,出奇制胜,他敢这么干还能赢,其他人就未必了!

大刚

大刚

7
2023-12-27 16:06

彭城之战的时候,韩信已经是刘邦阵营里的了。

凉亭 回复 12-28 10:17
但是韩信人在荥阳,不在彭城,你电视看多了吧[滑稽笑]

我手机关机了

我手机关机了

7
2024-02-16 20:01

项羽输主要是他因为身为霸王却没有大一统的心,不过他输了也好那样才有机会让大汉把大一统发扬光大

真_巍巍无双

真_巍巍无双

7
2024-02-16 10:41

项羽是兵形势的极端代表。打仗就是靠自身极强的突击能力,直捣敌方主帅。但凡能拦住他,敌方也不会败,问题是根本拦不住。要说谋略,他身边不是有范增吗?他肯听吗?刚愎自用。所以,项羽还是属于有勇无谋。遇到韩信,虚实难料,肯定能被耍的团团转,连敌方主将位置都不一定能找到,还跟龙且一样容易中水攻,突击部队直接被断开。那时就是关门打狗,再勇也有耗尽之时,败是铁定的。[哭笑不得]

人民广场环卫工人

人民广场环卫工人

6
2023-12-04 13:43

项羽已经拿下天下了,可惜项羽又整回诸侯了,要不整回诸侯,没有人能拿下项羽,项羽也不能丢了天下

飞翔的荷兰人号

飞翔的荷兰人号

6
2023-12-04 22:27

你说能赢项羽的不超过20个,我算算哈,孙子,吴起,乐毅,李牧,拓跋焘,刘裕,李世民,李靖,郭子仪,孟珙,朱元璋,王阳明,林彪。卧槽还真不到二十个

我手机关机了 回复 猪猪 02-16 19:55
我觉得朱元璋不行,朱元璋在他那个时代很牛逼全靠对手衬托,没什么厉害的对手

猪猪 回复 12-14 19:39
你说的能赢项羽的除了李世民和朱元璋,其他还真不行。李靖有可能!

平头哥

平头哥

6
2023-12-04 09:22

项羽癫疯是3vs60而不是你韩信3vs60,

用户17xxx03 回复 12-04 12:32
18vs 几千或者几万吧?还杀透重围逃出去了

且听风吟 回复 用户17xxx03 12-04 23:30
是个好骑兵连长!可怜十万楚军被项羽遗弃,项半夜带十八骑夺路而逃,十万人统帅不合格,当个骑兵连连长那是十分出彩的

临水照花

临水照花

6
2023-12-05 00:54

项羽是英雄的代名词,从古至今无人可及。

前进,达瓦里希

前进,达瓦里希

6
2023-12-04 10:09

项羽遇到朱元璋还是会输,要统一天下还要有政治头脑。

饿螺蛳必败

饿螺蛳必败

6
2023-12-05 16:20

各自领兵十万以下项羽赢,韩信的战略能力发挥不出来;十万僵持,韩信战略优势项羽战术优势;十万以上韩信赢,项羽的战术优势无力扭转战略劣势

白露凝霜

白露凝霜

6
2023-12-07 09:08

项羽败在连续的背叛,换谁也受不了连续的背叛。

爷们不狂 何以叫狼

爷们不狂 何以叫狼

6
2023-12-13 22:01

最初韩信是项羽的人,项羽不重用他,后来投了刘邦。成就了他,如果项羽能识人,自己当王,把兵权交给韩信,楚王就是项羽

用户16xxx89

用户16xxx89

6
2023-12-27 00:42

怎么没人提岳飞,不是清朝贬低,岳飞才是第一位武圣

冈布奥吉斯

冈布奥吉斯

6
2024-01-05 22:04

项羽关键是他就不想一统天下,他搞分封制,自己就想当诸侯王。他要是自己巅峰时期直接称帝,那可能真没刘邦什么事

坐看云起

坐看云起

5
2023-12-04 10:01

神人

武寒旭

武寒旭

5
2023-12-05 12:23

后来被一个老太太干死了,死的很不安详,他的才能就是一个屁,离开刘哥的掌股之间就是个屎

海啸银月

海啸银月

5
2023-12-04 00:27

韩信彭城之战被打得屁滚尿流

用户10xxx58 回复 12-19 22:44
前两年我还请教我潍坊的同学,潍水之战的主战场在哪,经过考证,潍水之战的主战场在潍坊安丘市及周边地区

用户10xxx58 回复 12-19 22:42
可惜这时候项羽已是强弩之末,他俩到底谁强已没法比较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5
2023-12-04 13:12

彭城之战,刘邦老婆孩子都不要了,被项羽关了几年才放回去

雁南飞

雁南飞

5
2023-12-06 11:32

问题是项羽不要统一天下

我手机关机了 回复 02-16 19:59
确实项羽要是有始皇帝那样大一统的心无人能敌,不过项羽输了也好,那样才有汉武帝把大一统发扬光大

昨夜星辰

昨夜星辰

5
2023-12-23 07:50

彭城之战是项羽三万轻骑对战刘邦六十万

小白子白

小白子白

5
2024-01-02 19:57

一句话,韩信是可以书写神话的大神,在众多人觉得不可能的事,大神可以化腐朽为神奇,变不能为可能!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5
2024-01-08 11:17

不要吹牛逼了,10次被项羽灭9次,[得瑟]

秋风客

秋风客

5
2024-01-08 15:58

韩信统兵打仗,几十场大仗下来,没有败绩,许多还是以少胜多,以弱胜强,龙且20万大军一个照面就灭了,还越打越强,就值得吹牛。项羽再厉害,和刘邦打了几十场,还是没能灭了刘邦,匹夫之勇而已。

香蕉你个大芭拉

香蕉你个大芭拉

5
2024-01-15 16:18

不懂韩信就不要扯项羽啦[并不简单]啥都不懂就乱写文章胡说八道[并不简单]

或许吧

或许吧

5
2024-02-15 14:49

只能怪龙且害死项羽,龙且轻敌被韩信噶了。(要是他只是阻击而不是想噶韩信,韩信根本就没机会跟项羽打)不过那时候打仗都是喜欢硬干不屑于用计谋(贵族的骄傲)要是那时候流行计谋,“老实人”陈余就不会死得那么憋屈了。

我手机关机了 回复 02-16 19:58
害死项羽的是他自己身为霸王却没有大一统的心,就算没有韩信刘邦他也必败

守候孤单

守候孤单

5
2024-02-18 00:35

刘邦自己说的,萧何功劳最大,钱粮和安定后方输了多少次都能东山再起都是萧何功劳。韩信要是有这本事自己当老板多好还需要投奔项羽刘邦?所以名将第一应该是李牧,兵马钱粮不足自己想办法猥琐发育示敌以弱一战定乾坤。刘备有他能一统天下,明末有他都能起死回生。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
2023-12-04 08:31

真这么牛逼自己当皇帝了,虽然厉害没作者说的夸张

小叶 回复 12-04 13:38
韩信有军事才能,没政治才能。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4
2023-12-04 11:19

兵仙,可不是浪得虚名

华山论棒

华山论棒

4
2024-02-19 21:47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历史没有如果

咖非咖

咖非咖

4
2023-12-04 10:08

韩信这么牛怎么最后被个女人给杀了呢?

伴我走@

伴我走@

4
2023-12-04 11:38

项羽之志是光复楚国,有点志短。不然无敌

追梦人

追梦人

4
2023-12-04 18:20

我觉得这里的很多人都能吊打古代的韩信吹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4
2023-12-04 10:31

韩信这么厉害,怎么没算到自己会死在吕后手上,比起唐朝李靖韩信差远了!

风继续吹 回复 12-07 22:58
李世民加韩信,妥妥的横跨欧亚大陆

呵呵 回复 12-04 19:17
李靖时代的第一名将是李世民……

素还真

素还真

4
2023-12-04 12:51

彭城之战不是项羽3w闪电战击溃刘邦60w?

祥利

祥利

4
2023-12-04 09:49

韩信再厉害也厉害不过刘邦!做人要低调啊!

过客

过客

4
2023-12-05 06:49

就项羽那个蠢样还一统天下,笑死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3-12-05 14:21

第一条就错了,特喵的韩信难道自己揍自己啊[敲打]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4
2023-12-05 18:33

别吹牛逼了,多少次被项羽打的找不着北,各种离间最后才赢一次就吹上天[得瑟]

我是头猪

我是头猪

4
2023-12-26 22:30

不管是项羽 韩信 还是刘邦 都千古留名了。大丈夫不枉此生!

十步一杀

十步一杀

4
2023-12-26 19:06

也就是说韩信3万兵能打480万秦军。厉害

我飞的小号

我飞的小号

4
2023-12-29 08:52

项羽就不是一个合格的领袖,如果做为主帅,他可是很厉害的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4-01-28 15:39

在我眼里,十大民族之魂战将是:妇好、李牧、卫青、霍去病、李靖、岳飞、徐达、戚继光、左宗棠、彭德怀。

核聚变

核聚变

4
2024-02-15 23:18

韩信比起卫青李靖徐达这样的统帅还是差远了,之所以能打败项羽,是因为项羽缺点太多犯的错误也太多,项羽杀气太重不得民心,没有韩信就刘邦也迟早把项羽玩死。项羽是个前锋级将领,做前锋冲锋天下无敌,领兵上限3万

漫动倾城

漫动倾城

4
2023-12-05 11:47

彭城之战不是项羽3万破刘邦60万吗?记错人名没事,怎么连阵营都搞错了

未庄闲人

未庄闲人

4
2023-12-07 02:46

项羽打仗牛逼,但是你说放任何时代都能统一天下就扯淡了,统一靠的不只是说军事力量,还有政治智慧!

游骑兵

游骑兵

3
2023-12-04 10:44

有时候是英雄造时势,有时候是时势造英雄!大势所驱顺势而为!

北雁南飞

北雁南飞

3
2023-12-04 09:27

能够称霸王的,除了霸王龙还有谁?

种花人 回复 12-04 12:19
小霸王其乐无穷

时光

时光

3
2024-01-06 07:16

评论区真是一个比一个牛逼,历史上公认的一代兵仙在你们眼里居然啥也不是!

天才小熊猫 回复 01-25 10:44
历史上还都是下跪的奴隶呢,你在这叫唤啥?

笑一笑十年少

笑一笑十年少

3
2024-02-20 18:16

麻将最大翻数是十八罗汉

玉麒麟卢哥哥

玉麒麟卢哥哥

3
2023-12-04 11:35

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开国十大元帅十大将哪一个比韩信差了?

肖翼 回复 01-23 19:42
第一次长沙会战后,校长就把王耀武调走了。第二次之后,又把两个打出来的四川军调走了。第三次之后,就把副总司令罗卓英拉去缅甸了,又把参谋长吴逸志拉军事法庭……校长一直在防着薛岳做大。做一个恰当的比喻,如果校长能把薛岳当韩信看待,保留薛岳、吴逸志、罗卓英的核心不变,再把王耀武无条件地给到薛岳,加上李玉棠……第九战区,完全有可能提前进入反攻阶段,先解放南昌……薛岳就是抗日的标杆。

用户13xxx90 回复 12-21 13:14
你拉倒吧,你说哪个元帅有韩信的战功?哪个元帅的功绩能做到决定两家的命运?韩信做到了,归汉则汉胜,归楚则楚胜,中立则三足鼎立

真相_在新浪微博账号djhesl

真相_在新浪微博账号djhesl

3
2023-12-21 12:52

兵仙韩信,还有其它兵仙吗,国士无双……

夜空 回复 01-18 23:14
没有,从历史上看,中国就一个兵仙,韩信,至于历史为什么封他做兵仙,我也不清楚,毕竟没生活在那个年代

去吧皮卡丘 回复 夜空 01-19 22:56
韩信点兵多多益善!他能同时指挥多部队

怼多多木麻麻

怼多多木麻麻

3
2024-01-12 21:32

项羽之战,是实力之战。不是人数的多少?是一种气势,能够压迫对方。所以能以少胜多。 韩信之战,是实力之战。是人数的优势。不管怎么打,他的兵能越打越多。

夏完淳 回复 01-13 13:52
那你猜为什么汉初三杰为什么是三接?没有萧何的后勤,张良的运筹,韩信他凭什么兵能越打越多,凭他长得帅?

ζ   °平平淡淡﹎゛

ζ   °平平淡淡﹎゛

3
2024-01-31 20:38

韩信当过丞相吗?

日落出水

日落出水

3
2024-02-17 16:31

韩信彭城3打60?

云从龙

云从龙

3
2024-02-17 21:54

韩信七十万才敢围项羽十万人,同等兵力韩信没有任何胜算

朱弋

朱弋

2
2023-12-03 21:37

韩信看不起白起 不知道白起对上韩信 输赢如何

友友 回复 12-05 02:12
亚圣吴起,兵仙韩信,白起什么称号?杀神,强击弱就是乱杀,和这两人打谋略上就差一截,带兵能力差的更远,白起和赵括打,赵括断粮四十天战损还一比一,当然投降坑杀的那等于别人洗干净脖子等你砍了,白起六十万人,损失近半,后面攻邯郸他自己都知道打不了了所以不去

用户11xxx16 回复 12-04 08:49
韩信厉害。白起跟韩信没有可比性,遇到韩信一样跪

冰天残血

冰天残血

2
2023-12-06 14:05

项羽就是个没有帝王野心的将帅而已!灭秦以后,大分18路诸侯,就说明他这个人没有战略眼光和帝王胸怀!没有刘邦,韩信也会有其它张邦,李信!项羽失败一次,就灭亡,刘邦成功一次就称王称帝!这是必然!

鳌少保 回复 02-15 02:17
戏下分封恰恰说明了项羽的眼光独到 项羽到戏下分封你看到他有嫡系军队吗?想要不被踢出去就只能搞乱天下 把那些非六国贵族的封进去六国里得到他们支持好争取时间占地盘练兵

幻雏虚拟 回复 01-01 04:22
项羽当时打完的是灭秦之战,人家分诸侯没错,难道不分诸侯,别人就会交出兵权和领地,项羽只是联军头领,只有自己的兵和地盘,其它地盘他本来也没占领。项羽当时先分封发育,后面再打统一战争。联军当时谁都没法吃掉所有人,只能看谁先发育起来,只是后来统一战争被韩信先打了。刘邦格局也不大,韩信把天下统一了,刘邦又分封出去给刘姓宗亲,汉朝事实上是刘氏分封制,才会有七王之乱和推恩令。

小悦说事

小悦说事

喜欢就点点关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