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朋友撞死了人家的牛,赔了1万9给牛主人。他觉得既然赔钱了,牛就不应该浪费,想把

糖糖屋美食 2023-11-22 20:59:07

一朋友撞死了人家的牛,赔了1万9给牛主人。他觉得既然赔钱了,牛就不应该浪费,想把牛拖回家与亲友分享。然而,牛主人不同意,比喻说就好比车祸赔偿了人,难道还能把人带走吗?他死活不让朋友带走牛。朋友则认为赔了钱,就等于买下了牛,拥有处置权。牛主人则认为赔偿只是对死牛的损失,牛依然是他的。无论如何,双方都坚持各自的观点。如果在赔偿时明确规定死牛归属,避免后续纷争。这牛究竟该归谁所有?

8 阅读:91651

评论列表

l520530

l520530

383
2023-11-23 19:25

牛主人真贪心,钱也要牛也要,到最后,,,啥都没有

翌影夜空 回复 11-24 21:06
好好了解什么是赔偿什么是买卖再来说吧。

飞。 回复 11-26 21:41
牛是商品,你要就直接买不行吗?干嘛要撞死?撞死了人家要你赔偿你赔就是了。想要死牛那么你还得掏钱买。当然了,在谈赔偿时有没有关于死牛归属,默认是牛主人的,如果牛主人同意赔偿后归你那就你直接可以拉走!赔偿和买卖性质不一样的!

竹笋烤苹果

竹笋烤苹果

228
2023-11-23 21:39

我看上了你家牛,你不卖,可以直接撞死买下?

Discovery 回复 11-25 08:15
不针对谁,就讲个道理哈,问题的关键,跟是人还是牛没关系,而是未经主人允许,撞死了牛,这不是买卖,而是肇事。赔偿是惩罚而不是交易。无论多高的赔偿都不能真正弥补造成的伤害,因为不可能让牛复活如初。 有公允价值,只是不至于漫天要价。况且人命也有公允价值,不同年龄收入都有不同的赔偿标准。如果这只是一场交易,那么请问肇事者接受了什么惩罚?只是去买了头牛而已……

用户10xxx04 回复 11-25 01:01
和人命不同,牛市有公允价值的!肉牛按市价一万九,也就是个肉钱,我买了你不让我拿肉,我凭什么给你一万九?

阿酷-----Jason

阿酷-----Jason

200
2023-11-23 21:54

什么叫赔偿,什么叫买卖。。。赔钱不等于牛卖给你了。。。

rfhyf_23 回复 11-24 21:22
如果不是按牛肉价而是按猪肉价算,就叫赔偿;如果按牛肉价算,就叫买卖

叶~ 回复 11-25 16:24
这么说的话压死一只鸡,鸡生蛋 蛋生鸡那价值无法估量啊

大王巡山

大王巡山

124
2023-11-25 16:14

法律有条款的,如果车主不要牛,只需要赔偿部分损失,残余价值不计算在内,如果赔偿全部损失,则代表残余价值全归车主所有

大王巡山 回复 11-29 00:22
你懂什么叫残余价值吗?如果不懂就去搜一下法律条款,看是我说的对,还是你瞎叭叭。

影枫 回复 大王巡山 11-29 14:33
你先搞清楚事情的原因再出来装好吧,照本宣科你还有理了?千万别说你是法律人员,但凡看过你的这条评论,有问题都不敢找你了,怕被带进坑里[哭笑不得]知道一个什么叫公理良知吗?别回复了,跟你辨都浪费时间

AI自动回复机器人

AI自动回复机器人

109
2023-11-23 17:49

肯定不能给牛,给牛那和没赔没什么区别。本来我的牛就没打算卖,你把牛撞死了。

重案组之虎曹达华 回复 11-24 19:00
什么叫赔偿什么叫交易你懂吗?你撞的就是你的过错,你赔偿是为自己的过错买单,你管人家怎么处理死牛,什么三观真是服了[点踩]

不要跟愚蠢的人争论 回复 12-03 21:55
这个时候卖不卖已经不在于你,我们司法里面很喜欢说一句既造损失既造赔偿,既已造成事实就应该照价赔偿。如果放弃索赔权利,那无话可说,如要索赔达成市场价值,产权便发生转移。这种事儿放在99年之前还可以再争议一下,99年之后就无需争议了,四川出产的第一个法庭案例后,明确只要达到市场价值,赔偿物所有权即发生转移╮( ̄▽ ̄)╭,至目前为止上百个案例都是这么判

走哪观花

走哪观花

106
2023-11-23 21:13

撞死了人,赔了钱,尸体归肇事者吗

(-_-) zzz 回复 11-24 14:17
牛能吃,你吃人吗?

山东省非正常人类研究院于主任 回复 11-27 21:10
白痴,拿人和牛比

吃瓜群众胡说八道

吃瓜群众胡说八道

92
2023-11-23 18:36

还他一个活牛行不?如果牛被小偷吃了,小偷应该如何赔偿?

时光记 回复 12-01 21:33
小偷不仅赔偿,还要进去,你这个只是赔偿没进去

南山石 回复 01-13 08:02
又拿偷和撞死比较了,你们偷换概念真是一绝

风雨无阻

风雨无阻

67
2023-11-23 13:12

不应该拿走牛,撞死你的得加倍赔,拿走没意义。

secret、 回复 家有俩宝 11-25 20:56
那请问这一万九赔偿数是从哪里得来的依据?牛买了保险?牛受伤了要治疗? 不给牛反告你敲诈

家有俩宝 回复 11-25 20:08
人家又没打算卖 你就给人家撞死了 正常价赔怎么可能给你牛

轻雨惊扬

轻雨惊扬

59
2023-11-23 15:13

1万9是可以拿走牛的!按正常市场价格也就差不多这价格!

脑瘫滚犊子 回复 11-27 11:09
我看你就是个笑话,人家是让你赔撞死牛的钱,也就是让你赔从活牛变成死牛的钱,没说让你赔的是牛的市价,还物权变化,人家是让你赔钱,又不是卖给你,物权怎么就变了,就像撞死人,要不要赔钱?那尸体物权没变吧

脑瘫滚犊子 回复 11-24 15:38
笑话,人家的牛本来是非卖品,你撞死就可以强行买走,你在这里强买强卖吗?

康康

康康

58
2023-11-23 20:43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这个真的没法说!看牛的用途不一样!要是肉牛就当买了头牛!要是耕牛那是要加钱了!我也是个比方的说法!虽然现在耕牛很少,也不是没有!耕牛是劳动力!那和肉牛是不一样的!

晚灯 回复 11-28 18:21
买的耕牛有屁用,开始一个月你但凡打个盹牛可能就跑没影了,坑死你没商量,你当牛是车啊不认人。

晚灯 回复 11-28 18:23
憨憨,人家非卖品,你去农村问问养熟的牛和新买的牛是一回事不?不折腾死你。

人生

人生

55
2023-11-23 19:32

牛如果不死,牛妈妈还可以生儿子,儿子生孙子,子子孙孙…………。你说这牛值多少钱???

火页 回复 11-24 20:46
那如果你要买一只母鸡那不是要出鸡子孙后代的钱?毕竟母鸡也会生崽?所以在你的观念里把鸡养大都不需要成本了?

晚灯 回复 11-28 18:18
刚买的牛养熟最少也得三五个月,消耗的时间你赔钱吗?

收割机

收割机

52
2023-11-24 20:45

要看那头牛活的时候值多少钱,要是活牛值22000,你赔了19000,那牛肯定不给你带走,如果活牛值18000你赔了19000,那牛应该让赔钱的人带走,不过一般的情况下牛是带不走的,当地村民会拿人来说事,就问你撞死人的有哪个赔了钱还要把人带走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南征北战 回复 12-04 12:27
那你以为在藏区自驾游撞死头牦牛为啥会坐绿皮火车回家

vKIYOv 回复 11-25 14:22
这是耕牛不是肉牛,你赔别人一头训好的牛当然没问题

球球

球球

34
2023-11-23 09:18

庆幸才让你赔一万九吧,看过仙剑三没有?按照何必平留给景天的发财大计那样算给你赔,把整个亚洲赔给他都不够,

9527 回复 11-23 21:04
论戒赌还得是邪剑仙。景天从此以后再也不敢赌了[捂脸哭]

或露一爪一鳞

或露一爪一鳞

29
2023-11-25 19:54

赔偿不等于购买,赔偿是给人财产造成损失的补偿,物权是不发生转移的,不然不成了强买了么。举个例子,你把人车撞坏了,然后你给人赔偿款了,车就成你的了?你把人房子墙撞个窟窿,你花钱补好了墙归你了?没这个道理。

或露一爪一鳞 回复 11-26 14:50
报不报保险那你是自己的事,和人家牛主没关系,谁规定你买牛人家就一定要卖你了?撞死牛必须要赔,卖牛人家不是必须卖你。[得瑟]

羞涩的漆黑莲月 回复 11-29 10:52
那就是协商没完全啊!双方都可以起诉啊!有问题吗

53

53

20
2023-11-28 21:38

我打个比方,你们就清楚了。我特别讨厌邻居家的狗,因为它天天看到我就会朝着我吼叫,而且长得特别丑,就因为我讨厌它,所以我直接打死了它,然后跟狗主人讲,这个狗我愿意按市价赔偿,但是狗肉要给我。你们是不是觉得有钱了,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只要是我不爽的动物,或者人,我都可以这样呢?

用户13xxx64 回复 01-12 10:43
打死也是不小心的,狗子见到我乱吠,我应激反应失手打死了。现在我赔钱把狗买下来回去吃肉。不要你赔偿我应激反应的钱。怎样,

流水 回复 01-14 22:33
车撞死[捂脸哭]

放逐之路

放逐之路

18
2023-11-23 03:40

这都不懂。赔偿行为和购买行为是两码事

柳州用户15xxxx866 回复 11-30 00:47
如果你没看见过一条村非常团结的你是不会明白的,村与村打架死几个人的事多了去了,又怎么样?村里面讲的是不能被欺负,没人会去想法律的事情。就这么简单。你不信来广西来宾试试

僫赦 回复 柳州用户15xxxx866 12-05 10:48
看过破冰行动没?塔寨那么团结都给人剿了,兄弟法治社会,说得好像无知就可以无法无天~以前我们这也一样敢封村打架,警察来了连警察都封里面不让走。现在该遵纪守法还是遵纪守法,别觉得自己可以逍遥法外。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18
2023-11-28 19:30

《保险法》有规定:保险公司在事故灾难中,全额赔偿受害人物品或者财产损失后,保险公司对全额赔偿后的物品或者财产有处置权。

fchhds 回复 11-29 14:53
所以这个事前商议很重要,事前商议不带走牛只赔一半价钱,可以带走牛就全价赔偿

香蕉周刊

香蕉周刊

17
2023-12-01 22:49

这个情况跟我们这里前几年那单事一模一样也是车撞牛,交警都来处理了,最后是车主赔了一万五且不能带走牛,后面牛主人卖牛肉又得了几千块。

呵呵

呵呵

16
2023-11-28 20:27

赔偿是赔偿损失,假设活牛价值2万,牛主人看护不力承担1千,赔偿损失1万9,牛可以带走。假设牛价值4万,牛肉能卖2万,赔偿损失1万9,牛不能带走。

不服来辩 回复 12-10 22:40
[得瑟],不赔,你走的掉?你想逃逸?

七七 回复 不服来辩 12-15 16:26
为嘛逃逸?报警啊,警方来处理,出好事故责任认定书,该咋走程序就怎么走。咋滴?非得现场赔?不赔得拘起来?

会飞的

会飞的

16
2023-12-11 20:40

买一头差不多重量的牛赔给他,把死牛带走不就好了

流水 回复 01-14 22:34
牛会跑的[捂脸哭]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2
2023-12-03 14:24

这不很简单的道理嘛么,肯定不可能让你把牛拿走啊!牛拿走性质就不一样了,你这个一万九只是赔偿把别人牛撞死了,不是买人家的牛清楚了吗?如果牛本身值一万九,你想拿走牛也不是不可以,第一:赔偿肯定至少得加一半,第二:必须牛主人同意。

风影

风影

12
2023-12-07 10:49

这的确是个法理问题,要明确规定一下

广东用户gnAil

广东用户gnAil

11
2023-11-25 18:37

不是牛主人要赔车主吗?一头牛随意在公路上行走。有多危险,要是把车主撞死了…你说怎么赔

丶妗泩妗迣莪吢 回复 12-07 20:50
那天你小孩突然跑马路上个车嘎了你是不是还要赔偿车主损失

广东用户gnAil 回复 丶妗泩妗迣莪吢 12-07 23:03
但愿你能生一头牛。小孩可以走在马路上,牛不能。但愿你在路上,突然冲出一头牛…牛没事,把你撞残了

过好小日子

过好小日子

11
2023-11-28 15:43

法律法规处理撞死的牛的确还归养主所有,因为法律怕你要是喜欢上别人任何东西都先实行打死,然后按原价赔点钱就拿走物品,这能造成社会更不安稳,法律是不容许的。

罪骨 回复 12-13 01:58
那就只赔命钱呢,整牛减去尸体钱

受伤的心 回复 12-14 00:26
别出来丢人现眼了,杠精

无聊丨玩玩

无聊丨玩玩

10
2023-11-25 13:12

我想请问下评论区各位说可以带走的人,司机花钱“买”走了死牛再卖牛肉赚回来,请问司机有损失吗?他不用为自己的交通事故付出任何代价吗?

剧场_已落幕 回复 11-25 23:54
那请问,正常情况牛可能被车撞吗?那个正常人会吧牛赶到公路上去?

面朝大海无花开 回复 剧场_已落幕 11-26 00:33
神经病,本来家畜就可以上省道以下的道路。

广州暨彩国际张凯峯

广州暨彩国际张凯峯

8
2023-11-25 07:37

现在人都这么不讲理了吗,陪给你钱,把牛拉走不对吗

用户15xxx06 回复 11-25 17:37
赔偿和买卖是两回事。把牛先买下来可以随便你折腾,但是不能先把人家牛撞死然后再买。

随心所欲 回复 11-25 20:39
你说的应该是对死物件有用!有时候对死物件也没用!比如一件独一无二的死物件本身价值不是特别贵,但是可以创造财富,生产价值,那又是另一种说法了

宝塔镇河妖

宝塔镇河妖

8
2023-11-25 17:48

牛肯定归原主人,没毛病!你撞了啥能把对方的拿走,就算想拿走也得对方允许吧?拿走就不是那价格了。

华彩迅猛龙 回复 11-28 21:38
是赔撞死牛的命,不是买牛…这一样吗

剧场_已落幕 回复 11-29 21:37
阿这,这么明显的讽刺都看不出来?

无可取代

无可取代

8
2023-11-27 16:17

19000应该买不了一头成年牛,成年牛在300~500公斤!一斤毛肉安35算,也才270公斤。牛皮破损的话更贬值。

紫羽 回复 01-26 14:39
我这牛肉基本都过50了

darkskyjdt

darkskyjdt

8
2023-12-03 18:51

人只有人权的,别的无论是动植物还是物品都只有它自身的价值,别啥事都拿人来比较。如果这里不是能卖钱的牛肉而是不能卖钱的的碎碗碎玻璃杯,赔偿的人要拿走,原主人会不让么?赔偿后别人该不该拿走只取决于是否赔偿了损坏物品的正常价值,如果足额赔偿了那就相当于是买下了,归属谁还用问吗?

南山石 回复 01-13 08:10
又在这偷换概念,赔偿维修费和赔偿一辆车是一个概念吗,这种事情需要我提醒你?

darkskyjdt 回复 12-14 10:43
有道理,但这针对的应该是非卖品。如果本身是商品,比如家里小孩在逛商场时弄坏一个货架上的杯子,你赔了商场杯子的价格,这个杯子是否可以带走呢?

莲花亭主

莲花亭主

8
2023-12-13 18:08

1,牛主没尽到看管义务,对车主的车造成损失,应予赔偿,是体经额看车损。2,牛无论活着还是死了都有价值,且价值可以估算。3,牛的处置双方协商,赔偿由保险公司按估价赔付给牛主,车主向牛主主张车损修理费用。4,牛由保险公司带走卖钱。

Discovery

Discovery

7
2023-11-24 19:47

未经人家同意,撞死了人家的牛,是赔偿,不是买卖。

受伤的心 回复 12-14 00:37
赔偿只是让你不进拘留所,不赔偿你试试进不进去,法盲一个鉴定完毕

紫羽 回复 01-26 14:37
这能按市场价赔钱?把牛养大的各种投入不要钱啊?

后会无期2020

后会无期2020

7
2023-11-25 18:41

赔1.9万说明是这个牛的价值,要是不把牛拉走那赔个屁呀,这不是明显讹人吗

面朝大海无花开 回复 11-26 00:35
不懂法就百度

谭高先

谭高先

7
2023-11-27 21:05

死牛归赔牛的人,因为他己给了牛主人可以买一头牛的钱了。他可不想用买一头活牛的钱来换一头死牛,去了一头牛的钱难道不值得要一头死牛吗?撞死了人不同,人命是用钱买不到的,所谓赔偿只是责任范围内的赔偿,是由于过失带来的责任赔偿。更不能归还别人的生命了。更不还说要别人的尸体。

受伤的心 回复 12-14 00:32
逗比一群法盲,赔偿,不代表物品权归你,不赔偿进拘留所蹲着啥时候赔偿再出来

浪哩个浪哩个浪 回复 12-06 21:46
我舅哥也是在路上撞死从路边冲出来的牛,保险公司赔了一万多给牛主人,牛被保险公司拉去处理了。

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7
2023-11-29 16:37

这个人一定有保险,保险公司掏钱,保险公司是无辜者,应该赔给保险公司

X先生 回复 12-11 14:34
你是保险公司的人?保险公司拿了保费的,难道不应该赔?

用户18xxx48

用户18xxx48

7
2023-12-04 18:17

牛被撞死了,那它本来是种牛或者生小牛,或者耕地的价值就没了,赔偿的是这部分的钱。要拉走牛尸体,那是买牛肉,这是两件事

五星出东方利中国

五星出东方利中国

7
2023-12-04 15:36

赔偿不是买,那为什么要赔买的价格?

陈仓侯马岱

陈仓侯马岱

7
2023-12-07 16:56

这种事说不清楚,我最初也认为这钱算是赔偿,牛是主人的不能带走,但反过来又想以后会不会有人专门养一群牛故意往路上跑让人撞了赔钱呢?

用户26xxx04

用户26xxx04

7
2023-12-11 21:21

为什么车被撞报废了,赔了钱,还不能要回车?

苍龙、祝思淼

苍龙、祝思淼

6
2023-11-24 22:31

赔钱,牛也不给,以后可以继续操作,一来二去,不就发财了吗?

二两稀饭 回复 11-26 18:46
不会,留有记录,常干,会负全责,别人撞死一分钱也不用陪。

面朝大海无花开 回复 11-26 00:32
实在不懂法可以百度,不要卖弄你那可怜的智商。

库子里

库子里

6
2023-11-25 13:59

胡扯,不让你赔修车钱就不错了,马路是你家牛栏吗

离愁万种 回复 12-02 05:56
村镇公路归村镇所有的,全国大多数情况都跟我们那里相同,我们那公路是村民自己集资,自己出地皮修的,路段解释权归我们村委会所有,村民要在公路晒谷子,走牛是我们的自由,别人无权干涉,不过近年大家思想觉悟比较高了,也都盖了洋楼,楼顶能晒谷子,就没人公路晒谷子了,

离愁万种 回复 12-02 05:49
你以为所有的路都是国家修的?国道高速上撞死了牛跟村镇公路撞死牛不一样的,村镇公路归村镇所有的,有牛的地方一般都是乡下,情况跟我们那里相同,我们那的公路是我们村民自己集资,自己出地皮修的,路段解释权归村委会所有,来我们的地盘撞死了我们的牛,还让我们赔钱?几十个人出来砸了你车信不信?到时你都不知道找谁赔,你有没有见过公路晒谷子的?你猜下为什么能晒?那是因为那路本来就是人家的,肯免费给你过就不错了,村镇公路设个闸口收钱,你也无可奈何的好吗,

メ遗忘£寂灭

メ遗忘£寂灭

6
2023-11-25 11:03

这种事赔偿的是损失,既然是损失,那牛肉的价值已经算进去了,按理说赔偿完牛就是算司机的了吧,要不然牛肉拿去卖了根本没有损失,为什么要赔偿。

one 回复 11-27 18:20
肯定有啊。耕牛比肉牛贵多了,肉牛活着拉起和死了运去也不是一个价,而且不存在强买强卖。是牛主人自己决定,要赔付损失还是全陪。就好像车也是,有换车和修车两个选项。双方达不成一致就打官司嘛。但你要换车的钱,肯定废车人家拉走啊。一个道理嘛

离愁万种 回复 12-02 10:27
主要是他赔少了,肉牛1万9我可以给你拉走,也省的我零零散散的卖,显然不是肉牛啊,肉牛都是圈养的,不会放出来给你撞,耕牛价值就不一样了,十亩地,请人小型拖拉机翻耕一年就要几千元了,

看见了玲珑

看见了玲珑

6
2023-11-25 21:29

以后道路上全部是牛,赔钱加牛肉,一本万利

一叶之秋 回复 01-17 23:29
科目一和科目四考试题目都有路上遇到牛羊群要减速慢行,不要随意按喇叭惊动动物。谁让你直接撞上去了。

看见了玲珑 回复 一叶之秋 01-18 12:27
你喜欢你邻居兄弟养牛羊,最好多多益善,把村路你家门口围住,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6
2023-11-26 16:25

撞死人可不是论斤赔钱的[捂脸哭]。人是无价的,赔钱只是出于人道民事上的赔偿。撞牛就不同了。有明确的市场价格。当然赔款把牛拿走,要不赔500意思一下[滑稽笑]。

退休曹胖哥

退休曹胖哥

6
2023-11-28 16:04

是赔牛,不是买牛。这牛买下1万8,赔就是1万9,而且牛还是原主人的。

用户44xxx92 回复 PK时发型不乱£ 12-06 08:41
你想吃鸡,把老板的鸡撞死,赔钱后,这鸡就是你的了?

PK时发型不乱£ 回复 12-05 23:20
是赔牛啊,你损失多少就赔多少不对吗?牛100赔100了不起外加精神损失费20,死牛带走,不让带走死牛,那折价20,赔80

爱中

爱中

6
2024-01-28 23:08

你的牛不管理好 跑到公路上 把我车撞坏了。赔钱[微笑]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5
2023-11-23 23:57

这是一场事故,既然赔了就该把牛给人家,事故是客观自然存在的,不是说你想怎么样,那都是你的愿望,还想着牛不死可以生孙子,你不想卖,这些不该考虑进来的,无常自然不可预料,应该按过程来算。就是说在客观奏势下你得被牵着鼻子走,不然你就不合群甚至无法生存,打仗打到你家门口了你还想安生,这不是买卖也被迫变成了买卖,毕竟赔了全款,拿走才是两不相欠

或露一爪一鳞 回复 11-25 20:47
你撞上人家房子也是事故,你赔钱把房子修好,房子就是你的了?[得瑟]

Lh比利 回复 11-25 05:09
事实上 有过案例 车主全责的情况下 车主赔钱 牛依然归牛主人 原因 为避免很多因素(比如牛主人说这是我的家人 感情很深之类的)都是当肉牛价赔偿的 然而人家是活牛本身价值肯定比贵很多 如果车主非要牛 赔偿不能用肉牛价肯定不止1.9W

笃爱

笃爱

5
2023-11-24 22:35

很简单,要看这1.9万是按照肉的价值还是使用价值来计算的,如果是按照肉的价格来计算价值的,那牛当然要归司机所有。如果是按照使用价值来算的话,就不能拿走。而且还有一个重点。责任是怎么划分的?撞死一头牛,车子是不是也有损伤!

普通人

普通人

5
2023-11-25 13:55

就好比撞死了人,赔了钱尸体你不也不能带走吧

星河 回复 11-26 12:31
偷换概念

建筑工人 回复 12-12 01:00
撞死人,就不是这价了。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5
2023-11-25 13:03

赔钱💰不赔牛

善良的狼

善良的狼

5
2023-11-25 11:24

警方:你们协商。

大三元

大三元

5
2023-11-25 09:39

你撞死人家的牛,赔偿是弥补别人的损失和悲伤,不是等同于把牛买下来了。

PK时发型不乱£ 回复 12-05 23:36
牛按市场价格赔,弥补精神损失费必须赔,但是牛可以带走

PK时发型不乱£ 回复 12-05 23:42
那就赔低于牛的价值精神损失费,死牛归牛主人,如果是赔了牛的市场价格,就可以把牛带走

雨打风吹去

雨打风吹去

5
2023-11-25 11:27

牛可以卖两万,可牛主人现在不想卖啊,撞死就可以买了吗?这样也不合适吧。感觉真想要这牛是不是得考虑一下牛的价值和赔偿分开?

诸葛苍启

诸葛苍启

5
2023-11-25 15:21

你要不是说赔偿而是说那头牛撞死了跟他买那是一回事,赔偿是另一回事。难道你撞死人赔偿还要把尸体拉回家不成[捂脸哭]

可苦可乐

可苦可乐

5
2023-11-25 00:16

这个是有案例的。钱是撞牛者的保险公司赔,死牛还是归牛主人

瞬间 回复 PK时发型不乱£ 01-13 06:40
定损的时候看有没有减去牛肉价值,没减那牛肉就是你的。

PK时发型不乱£ 回复 12-05 23:34
保险公司有权把牛带走

用户43xxx55

用户43xxx55

5
2023-11-24 23:26

评论区吵得不可开交,有没有法律大佬给一个说法,挺好奇的,钱赔了牛应该不应该给。

晚灯 回复 11-28 18:30
沙雕一个还出来秀,去搜搜相关案件判决。

PK时发型不乱£ 回复 12-05 22:57
那要看赔钱方要不要牛,不要的话归牛主人,要的话可以拉走

简单

简单

5
2023-11-25 15:29

别争了,有真实案件,开始要赔一万五,车主要拿走牛,牛主不干,后来报警,赔8000一头不带牛走。

PK时发型不乱£ 回复 12-06 00:00
这才合理

用户35xxx54

用户35xxx54

5
2023-11-25 22:58

这么多的人科目一都不合格,可见驾校都教了个啥东西。

用户58xxx83

用户58xxx83

5
2023-11-25 23:08

首先看怎么赔的。如果牛总价值3万,说好,肉回收赔一万九,那就不能要牛。 如果总价1万九,就可以拉走。 但是还有一点如果和牛有感情这个还真不知怎么搞

one 回复 11-27 18:35
精神损失费、误工误产费,都可以要。但也都有范围,不可能狮子大开口的。

1234

1234

5
2023-11-25 20:29

这不是强制买牛么

PK时发型不乱£ 回复 12-05 23:25
又不是故意的,什么是强制买牛?杀人还分故意杀人还是过失杀人呢

受伤的心 回复 12-14 00:39
逗比,赔偿人家损失,不赔偿试试你们这群出来反驳试试进不进拘留所,一群法盲

张三

张三

5
2023-11-28 00:11

任何经济补偿不影响事件性质,首先这是肇事不是买卖。如果反向理解为所有东西只要有俗定价值,都可以不择手段获取。那有钱人必定能无底线破坏一切

PK时发型不乱£ 回复 12-05 23:33
你也说是肇事,不是故意的吧?杀人还分故意杀人还是过失杀人呢,性质不同,量刑也不同

路过打打酱油

路过打打酱油

5
2023-11-27 14:03

牛不给带走也合理,毕竟人家养的牛不一定是做买卖的!换位思考,你如果撞死的是条宠物猫或狗,虽然赔钱了你还要带走啊?猫狗也是可以吃的啊,那是一种感情不是买卖!

PK时发型不乱£ 回复 12-05 23:30
那是另外一回事,是精神损失费之类的,但是这费用有上限的。可以赔,牛可以带走

心安即是归处

心安即是归处

5
2023-11-27 16:49

把钱拿回来,再买一头活牛跟他换。

用户13xxx44

用户13xxx44

5
2023-11-28 20:07

这牛归牛主人,因为一万九买不到这么大的牛。

嘎嘎嘎

嘎嘎嘎

5
2023-11-28 15:12

[开怀大笑]车主要是这么搞,能不能把我这头种牛未来五年的收入也给付了?

PK时发型不乱£ 回复 12-05 23:28
未来五年你不需要付出吗?

hughsks 回复 01-14 22:53
当然是按照市价来估算的,一只鸡又不能按照一个养鸡场赔,想啥美事

用户18xxx61

用户18xxx61

5
2024-01-24 18:05

你先搞清楚什么叫赔什么叫卖再说吧

冰是睡着的水

冰是睡着的水

4
2023-11-24 21:36

这样的就应该计算活牛多少钱?然后减去卖牛肉牛杂有用东西的钱。这才是赔偿的钱!

哎呀呀 回复 01-28 17:04

静默电波

静默电波

4
2023-11-25 16:53

牛主人涉嫌敲诈勒索。

受伤的心 回复 12-14 00:40
一群法盲

静默电波 回复 11-26 00:50
你也可以向牛主人学习的,说不定就此巅峰。

用户14xxx41

用户14xxx41

4
2023-11-25 17:47

难道不是牛的主人赔修车费?

面朝大海无花开 回复 11-26 00:35
小学没毕业吧?

。

4
2023-11-27 21:50

我把你车撞了,我赔了钱,你车也给我?还有这好事[静静吃瓜]

PK时发型不乱£ 回复 12-05 23:44
那要看你是赔部分修车费,还是赔一辆新车的价格

哎呀呀 回复 01-28 16:56
你如果撞成报废了,赔偿全车,拿走可以,撞了个车门你就想拿走整车?那个破车门你要就拿去呗

年少

年少

4
2023-11-28 01:58

看评论没几个正常人!牛主人没毛病!

年少 回复 PK时发型不乱£ 12-06 03:39
要有逻辑性!你是买吗?

PK时发型不乱£ 回复 12-05 23:56
是你不正常,你损失多少赔多少不对吗?死牛带走,不然就是敲诈勒索了

血腥巧克力

血腥巧克力

4
2023-11-28 21:33

赔偿那可以赔一条牛咯。。 人和牛也不可以类比啊 那是偷换概念 既然是赔偿 等价交换当然能把死的领走啊

离愁万种 回复 12-02 08:14
赔牛也没用,牛是认主人的,外人使唤不动,肉牛都是圈养,不可能撞上,撞上了都是耕牛,重新培养一头耕牛要3年时间,3年下来家里就算只有5亩地,翻地钱都近万了,请小型拖拉机翻地一亩市价200元,5亩翻一次1000元,地里一年可以种两季水稻,跟一季菜,一年要翻三次

53

53

4
2023-11-28 21:44

再打个比方,你在两年前买了一个苹果手机花了6000块钱,你特别喜欢它,特别好用,现在两年后,有一个人把你的手机砸碎了,他说按照市价,我陪你2000块钱就行了。这样你会乐意吗?

PK时发型不乱£ 回复 12-05 23:52
我买6000,你肯定也得赔6000才行,赔2000是什么意思?就算现在市场价2000,我去买个一模一样的赔给你不行吗?你要是觉得不行,那就是敲诈勒索了

三叶草

三叶草

4
2023-11-28 15:33

呵呵,陪偿款和买牛钱怎么能一样

PK时发型不乱£ 回复 12-05 23:53
你损失多少就陪多少不对吗?不然就是敲诈勒索了

紫羽 回复 PK时发型不乱£ 01-26 15:04
把牛养大的钱怎么算,从新养一头的钱怎么算,人工怎么算这些全算进去就能把牛带走

用户98xxx69

用户98xxx69

4
2023-11-30 21:16

此牛是牛主人爹,死了也不能给别人!

节制

节制

4
2023-12-01 12:28

假如是只小牛呢,人家不杀可以养大了赚更多。你创亖了,赔偿大牛费么

哎呀呀 回复 01-28 17:02
你这样说一个鸡蛋一亿块钱不过分吧,它可以长大生蛋,鸡生蛋,蛋生鸡,无穷尽也

星的天空

星的天空

4
2023-12-01 23:42

这事儿好办呀,牛主人可以不要赔偿,要求肇事者打个120把牛抢救过来,费用肇事者承担,不就得了么?看1万九能救回来不[抠鼻]

唐sir

唐sir

4
2023-12-02 23:22

牛和人能比吗,一个是人,一个是物,也可以说是商品,赔偿了,死牛肯定自己处置,除非牛和人是是同样是商品,那撞死人了照样能自己处理,

暗夜燊族

暗夜燊族

4
2023-12-03 19:50

赔偿归赔偿,买卖归买卖,律师说的!

落幕寞星辰

落幕寞星辰

4
2023-12-06 00:02

讲道理 人家的牛是用来产奶或者耕作放牧的 是私有财产 你把人财产弄坏了 赔钱还想带走 按道理就是应该主人同意你才能带走

建筑工人 回复 12-12 01:10
别管牛的作用是啥?有法官说了算。

至上温情

至上温情

4
2023-12-05 18:08

我觉得不可以带走牛,因为这是赔的你撞死了牛的损失,如果可以带走牛,那我看上谁家的了就撞谁家的,

遇树您疯

遇树您疯

4
2023-12-07 15:50

赶紧给牛做人工呼吸抢救一下试试啊!万一活过来了 牛主就要哭了!

普通人一枚

普通人一枚

4
2023-12-07 19:27

不拿牛也可以,对应减少赔偿就合理了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
2023-12-07 20:13

嘶……建议直接查民法典

看草话秋冬

看草话秋冬

4
2023-12-07 22:42

赔的是牛命钱,不是买牛肉钱,想要牛肉需要再掏钱。

建筑工人 回复 12-12 01:09
应到报警,有法官断案。你断案,有证书吗?

碧海旭日

碧海旭日

4
2023-12-07 13:07

牛不像宠物,有精神价值,牛的价值就在牛肉,赔钱自然是买牛的,不然干嘛陪那么多,牛是你儿子还是老公!

天空云

天空云

4
2023-12-08 12:11

不懂就问,如果在正规公路上撞牛了,是不是得找妞主人修车呢?

炯炯有神

炯炯有神

4
2023-12-09 09:47

当赔偿超过物品的价值时,直接购买,不需要赔偿,牛是物,不是人

用户35xxx46

用户35xxx46

4
2023-12-10 17:18

撞死人要坐牢,撞死牛你也给坐牢,就同意牛和人一样

陶陶礼

陶陶礼

4
2023-12-11 23:03

这有什么好争的,两车发生事故,对方全责,按你车换价全赔给你,那这辆事故车是保险公司的还是自己的?

比奇堡的派大星

比奇堡的派大星

4
2023-12-12 16:36

这事让保险公司处理啊,你跟着凑什么热闹。咋滴,没上报销啊。那你就报警,交警110一起报。让交警定责,跟110说,你按市场价格120%收购死牛。不干就让他起诉。

文与武ing

文与武ing

4
2023-12-12 19:54

“今天不聊屁股的事,就聊凉粉,一碗就是一碗,两碗就是两碗,吃一碗就给一碗的钱,吃两碗就给两碗的钱,这叫公道。你吃了两碗才给了一碗的钱,这叫不公道。”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4
2024-01-12 16:43

一头牛价值多少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4
2024-01-13 02:35

直接叫他买一头同款的活牛来交换不就好了嘛。

sztl

sztl

4
2024-01-15 02:12

牛没有路权,如果是在公路上出的事,牛主人的给车主修车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4
2024-01-18 23:09

可以走保险

咳咳

咳咳

4
2024-01-28 10:46

也就死人不能吃,死牛还是可以吃的[裂开]

uc点点炕

uc点点炕

3
2023-11-24 14:59

牛主有理!别不服气,这世道就是谁伤谁有理,谁死谁占理。小偷出事,户主还得以和为贵赔偿呢……别闹的法官不能下班,这才是王道。

霸气的二哈 回复 11-24 19:30
你是懂阴阳怪气的[哭笑不得]

uc点点炕 回复 霸气的二哈 11-24 22:20
哪怪气了?难道不是事实??[得瑟]俺可是老实人呢。

国家精神病研究院-欧院长

国家精神病研究院-欧院长

3
2023-11-27 16:37

把你车撞了,车修好了,我出修车费车子归我?

建筑工人 回复 12-12 01:05
你的确是精神病的领导。

哎呀呀 回复 01-28 16:58
你是赔偿一个新车吗?那你可以开走,你修部分就不行

小孩哥

小孩哥

3
2023-12-05 14:07

给牛不合理啊。牛主人的损失无法得到应该有的保障

PK时发型不乱£ 回复 12-06 00:05
损失多少赔多少有什么不对?否则就是敲诈勒索了!不给牛可以啊,折价

蚊子不怕冷

蚊子不怕冷

3
2023-12-05 23:18

你撞下迈巴赫试试,看看你赔完款后是不是可以把它开回家了,赔偿不等于买断

浪哩个浪哩个浪 回复 12-06 21:57
你得把它撞报废了就可以开回去了,或者你把哪个零件撞坏了,你出了钱也可以把哪个废零件带走,赔偿可以是全部,也可以是一部分。

哎呀呀 回复 01-28 16:59
你赔全款就可以开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