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马路上,我看到一辆献血车停在那里,旁边还摆放着一堆礼品。然而,我并没有看到有人

小小史 2023-11-13 16:38:29
在马路上,我看到一辆献血车停在那里,旁边还摆放着一堆礼品。然而,我并没有看到有人前去献血。我走上前和一位护士闲聊,她证实了我的观察:献血车确实没有太多人来参加献血,而且现在的血库也面临着严重的供血不足问题。让我记忆深刻的是,过去献血活动都非常受欢迎,人们争先恐后地去参与。现在,我不知道为什么状况会变成这样,献血车门口几乎冷冷清清的。 医院作为一个盈利单位,患者的账户一旦没有足够的资金,药物的供应马上会被中断。患者需要使用血液时,也需要支付相应的费用。那么,为什么还要倡导无偿献血呢?难道是为了利用民众的血液来让医院获利吗?尤其是一些持有献血证的人,当患者需要血液时,医院总能找出各种推卸责任的理由,这让人感到心寒。无偿献血的道路变得越来越艰难。
2 阅读:27189

评论列表

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

246
2023-11-13 19:49

关键词:献血证无用

王原原-- 回复 11-14 06:40
也不是没用哈,上次我妈去医院进去就说需要输血,我妈把证拿出来医院看了下说的也可以先不输血。。这个证可以缓解病情

病人fuji 回复 11-15 14:28
我这边好像是需要连续献5年,然后自己和直系亲属用血都免费,后来又听说是只能本人用,家属用不了

酒酒酒酒酒

酒酒酒酒酒

123
2023-11-14 04:03

因为医院跟血站是两个机构,两个机构之间就会踢皮球。最后双方都有理,就献血证没用。

酒酒酒酒酒 回复 骚~ 是一种态度 12-11 12:54
叫雇佣关系

骚~ 是一种态度 回复 12-11 01:36
厨子在航母上做饭算不算合作关系?

反派小王子

反派小王子

72
2023-11-14 08:35

医院: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百姓:收钱的时候你可不是这样说的啊[doge][doge][doge]

用户58xxx68 回复 11-16 13:07
把医院换成血站,医院和血站完全是两个单位,献血关医院屁事

撒尿滋你ญ์์์์์์์์์์์์์์์ 回复 用户58xxx68 12-12 00:16
换也没用,医院不是一家开的,在哪家献血去找哪家

吃瓜群众胡说八道

吃瓜群众胡说八道

62
2023-11-14 09:03

有偿医疗,无偿献血,没钱看病就请病人滚蛋,需要你的血就叫你献爱心无私奉献,感觉有些流氓

fei fei 回复 笨苯露比 12-05 10:39
献血后检测制备需要一天,你的病人能等就好[点赞]

笨苯露比 回复 12-05 10:31
家里人真要用血时再去献血吧!不然的话医院不认!

王国涛2

王国涛2

52
2023-11-14 07:27

作者也是傻子,医院也是跟血站买血,医院是代收,献血证是血站的,人家医院肯定不认,相当于你拿建行存折去汇丰银行取钱,人家给你才怪了

用户16xxx16 回复 11-14 13:15
医院能咋办?没血就是没血,按照制度执行,医生病人只能等着,手术暂停,或者转院

李永强 回复 11-15 14:28
你爱献不献

dh1191

dh1191

32
2023-11-14 08:13

最牛逼的是告诉你要当年的,去年的都不行。。。。。我他妈没事每年都去抽几百cc吗?

追逐灬梦 回复 11-15 18:47
哥们你怕是不知道我们这有一阵要亲属三天内的献血证明才给输血吧

用户12xxx82 回复 11-15 11:08
对✓就是要当年的,特不要脸,今年一个朋友的妈妈住院需要输血,但是医院缺血,有献血证是的先安排,但是必须是当年的

天边的云

天边的云

25
2023-11-14 07:08

把爱都耗尽了,

过客待续

过客待续

22
2023-11-14 12:07

最好的办法是搁医院拿献血证免于血液费用,而不是让百姓东奔西走,然后医院去血站拿血的时候在抵消所拿血液的费用。这才是应该做的,而不是坐那里当大爷!!!

斗篷幽灵 回复 11-14 14:37
现在很多地方已经是这样抵扣了,我就是这个行业的

秋天的季节 回复 斗篷幽灵 11-20 14:26
有些地方没有,时间的问题

秋天的季节

秋天的季节

14
2023-11-14 13:04

很多人扯医院就不对了,你的献血证可不是医院给你的是血站给你的。输血的时候医院只是帮患者向血站购买,不要什么事都往医院头上扣。血站才无耻

用户5486559247

用户5486559247

12
2023-11-14 08:55

作者从来没献过血,不知道那护士和献血车是血站的。

栎东

栎东

12
2023-11-14 08:45

正确使用方法,在医院正常输血,正常交费,打印发票用血清单等材料去血站进行报销,但是好像不是全额报销,好像还有一点检查费材料费储存费不报!报销后的自己交的费用也不多了!

斗篷幽灵 回复 11-14 14:38
有储存费,血液本身的费用是免费的,不过得自己有献血证

一叶知秋 回复 11-15 22:40
存储费化验费不报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12
2023-11-14 13:37

一群人谁在管理血,谁需要血都没有搞明白就装人间清醒。这里面根本就没有医院医生的事情,医院医生干嘛去掺合,黑锅背的不够多太轻松了

随意

随意

11
2023-11-14 09:31

血液需要材料、检验、运输、保管,这些都需要钱,用血时花钱很正常。

用户18xxx61 回复 11-17 07:06
用血花钱正常,抽血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打脸]哪怕献十斤给用五斤呢,剩下那五斤算存储血液的费用也行啊[狗头]现在好多人之所以不献血,就是这个原因,自己献血了,钱让某些家伙装自己兜里去了,再这么下去,血站就没了[静静吃瓜]现在有的地方就买血卖血,以营养费的名义给钱[静静吃瓜]

东方 回复 12-22 17:37
我的血都免费给你了,你就不能免费检查、运输、保管吗?为什么非要让我免费的付出,你就不能免费呢?

王轶宇

王轶宇

10
2023-11-14 10:46

正确的办法是用血的病人家属献血。

fei fei 回复 12-02 15:35
互助献血就是家属拿近期献血证明优先用血,但是血液检测制备需要一天时间,很多病可没有一天时间给你等

名字

名字

9
2023-11-14 22:48

举报了,用血管理是血站的事,这也能扯到医院上去?乱带节奏

用户16xxx80 回复 12-04 07:25
你这么说了,包括我在内才知道血站和医院是两回事,但是你想想看?那台有采血设备和白大褂护士的大巴车,根本没有告诉我“就算你献过血,等你家人需要的时候”依然需要花钱“还不一定买的到”!我献过两次,知道每次200是最正确的,但是我认为自己身体很棒,两次合计500,直到我父亲需要输血,需要7袋、市中心血站仅有3袋,包括救护车取血费用在内,支付了1350元钱,我说能不能直接抽我的血输给我父亲?医生说这是不可以的!~那是03年的事情,我父亲是那年过辈的;因为我知道献的血别人可以用、我自己父亲却需要花钱才能用,所以我免费送的爱心血,使用者肯定是花钱买的!而且我父亲已经过辈了,这个世界上就再没有值得我用血去馈赠的人了,所以,已经二十年没有献血了,说实话,二百毫升热血换来的那盒牛奶、或者一把画满爱心的伞,我自己花个十几块钱就买得起。

今晚有小雨

今晚有小雨

9
2023-11-14 20:43

其实输血收费很理解,毕竟血液存储很麻烦,就是在医院用血时。用多少不但花钱还得让家属去献血,

别跟钱过不去

别跟钱过不去

8
2023-11-14 06:27

血站报销临床用血

用户14xxx88

用户14xxx88

8
2023-11-14 20:09

血荒的时候医院向血站要血也很难,类似限额供应吧,血站也会提出需要患者家属到献血点献血以后才能供给血液的要求,符合免费用血条件的得出院以后拿支付凭证到血站报销,所以很多人说的不免费意思一个是不能一站式医院结付,另外一个是血液制品制备过程中的基础费用误认为是血站和医院卖血的费用。而怨气这么大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明明自己已经献了两三千ml血了,自己或家属要用血的时候献血证不顶用,还要再次去献血,以血换血,所以觉得献血没用呗!不过好像也就血小板贵一些,其他的200ml血液制品好像100左右吧,时间长了记不大清楚了。目前几大稳定血液来源是公职人员(事业编,公务员)、部分企事业人员、大学生、军人。假如这些群体也不献血的话,要用血估计只能慢慢等了,所以,献不献血是个人的自由,也没必要过度炒作,闹的越凶,最后出问题反噬也越大,而且说实话血液制品好像除了血小板和一个什么东西,每单位(200ml)好像也就100元左右吧,用的最普遍的还是红细胞和血浆,用10单位1000元左右,只是报销麻烦,毕竟只有市里面才有中心血站,且用且珍惜了

安静的小汤圆

安静的小汤圆

8
2023-11-15 14:23

献血数量做登记,献血证做献血额度,比如累计献血1000毫升,转换800毫升免费用血额度,多出的200毫升当作是保管费损耗,有献血证的按照日常累积献血额度免费用血,超额后付费用血,没有献血证的直接付费用血

小薯

小薯

8
2023-11-15 09:49

首先,跟本地亲族朋友处好关系,最好了解血型。其次,如果要结婚尽量找同血型。第三,可以建立互助群。[doge][doge][doge]

fei fei 回复 12-02 15:38
新采血液检测制备需要一天,你确定来得及?

沙场北极星

沙场北极星

8
2023-11-15 19:43

有个同事熊猫血,之前献血好几次也没告诉他血型,就是经常不小心多抽一些,后来单位普查血型才知道是熊猫血

fei fei 回复 12-02 15:41
真的熊猫血,你去献血,根本不会当时就采,而是留下个人信息入数据库,急用的时候直接联系现采。怕浪费

李xiao肖

李xiao肖

7
2023-11-14 10:55

是去血站退款啊,是去血站退款啊,要说几次才懂呢,还是故意装不懂

SUPER表哥

SUPER表哥

7
2023-11-14 19:15

血站的思路有问题啊!可以作为保管者,大家献血每年损耗10%。血证用血不要钱。能落实这个东西绝对不可能缺血

飞扬

飞扬

7
2023-11-16 20:37

血站就是个让你免费献血,然后拿出去再卖自己的[墨镜]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7
2023-11-14 14:10

医院也头疼,血站也头疼,群众也头疼。干脆取消献血,皆大欢喜,要用血的自己找人现抽现用。取消献血就行了,一个个的都在呻唤什么

救人一命 回复 12-05 18:43
艾滋有窗口期

骚~ 是一种态度 回复 12-07 13:13
结果呢,就是有时间走流程的人,没啥问题,外伤大出血的,急重症的,等亲属来抽血,早凉透了

大头无间

大头无间

7
2023-11-14 07:18

献血是通过血站,医院是医院

子夜繁华

子夜繁华

6
2023-11-14 11:56

一个字,就是钱。以前西方国家用低价能源制作高价商品时,大众方面钱不是个事,所以很多方面没有事。

墨影子

墨影子

6
2023-11-14 06:14

献血时许诺一堆好处,用血时还是得出钱,还不如一开始就不搞献血证让人好受

劲非

劲非

6
2023-11-18 11:51

改为有偿献血,保证不会缺血!

fei fei 回复 12-02 15:43
之前就是,因为血制品质量太差,改了

用户33xxx91

用户33xxx91

6
2023-11-14 12:25

首先你得知道医院是零售商,血也是买的,中心血站才是批发商,你拿着批发商的欠条去要求零售商减钱,人家没打你就不错了。

用户11xxx24

用户11xxx24

6
2023-11-14 03:31

医院又不采血,采血的是血站,是红十字会的。

cfy

cfy

6
2023-12-09 08:08

别天天黑医院,如果发现医院违规不兑现政策你可以举报,大家一起声讨。不实行无偿献血只能用血更贵,那些钱要打进血价里,现在医院用血价格是国家定的,黑无偿献血的人到底想干什么

37

37

5
2023-11-15 18:38

我以前也经常献血的,后来一个老哥跟我说了一些话再没献了。我老哥对门就是血站站长,本来是没觉得血站站长有啥厉害的,慢慢的发现走了眼了,太油了。

fei fei 回复 12-02 15:47
越是血荒,血站才越肥,稀缺资源才能作为权利交换的道具,血多的用不完,谁还用找血站的人情

深呼吸

深呼吸

5
2023-12-06 12:02

在各种骚操作下,人心都凉了,老一辈积攒下最宝贵的人心士气,就这么败光了

纯情小火鸡

纯情小火鸡

5
2023-11-16 09:35

你们都搞不清楚吗?血站是血站,医院是医院,献血是献给血站,用血是找血站拿血,费用也是血站收取,跟医院有啥关系?没血医院最多就不做手术而已……

烏龜慢爬

烏龜慢爬

5
2023-11-16 23:03

和医院有毛关系,你看中心血站那个不是豪车

潇潇雨

潇潇雨

5
2023-12-04 08:49

如果医院真的成为完全的盈利单位,能看的起病的才是真的屈指可数,而不是现在大多数都进的了医院大门

用户12xxx62 回复 12-05 13:49
要是农民可以自主定价,那你想吃粮食和水果,也要拿你的大半个身家来买。所以说,你说的是废话。医院可以涨价,其他各行各业跟着涨就行了,没有谁是傻子。

潇潇雨 回复 用户12xxx62 12-05 15:35
真逗,你的劳动价值在那摆着呢,还半个身家,医疗的劳动价值用我教你么

嘎嘎嘎

嘎嘎嘎

4
2023-11-14 11:43

地下血站搞的就是有偿卖血,你敢用吗?

别开炮 我是友军

别开炮 我是友军

4
2023-11-15 12:33

以前老是去献血,自从弟弟得了白血病之后,再也没有去过

用户94xxx40

用户94xxx40

4
2023-11-16 00:09

血是无偿来的,然后有偿走的,钱谁得了

fei fei 回复 12-02 15:50
血站的人工,检测,分离加工,存储,运输,都是免费的?

王伟

王伟

4
2023-12-05 12:28

就直接说,好事是不会轮到你头上的献血有好处,还用你去献?

假装忧国忧民

假装忧国忧民

4
2023-12-23 10:19

血液这个东西目前还无法人工合成,大家都不献血,最后就是无血可用,但是又不能买卖血液,毕竟法律不允许,而且会造成社会问题,国家难道不知道这种情况吗,肯定知道,但是他们也无能为力。

喜乐知静

喜乐知静

4
2024-01-13 14:16

把信用值耗的快用完了,信用关联太多方面,影响多了不是好事,亡羊补牢,未为晚也

wenhuiwu

wenhuiwu

4
2023-11-14 20:25

献血的初衷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结果被医院挡了一下,先缴费后用血,直接把献血者的激情打消了

李永强 回复 11-15 14:34
你把血献给医院了吗?凭啥医院给你免费用血!血献给血站了找血站去吧

38H83

38H83

4
2023-11-16 18:35

三年前腿据断了到医院具然抽了我三大管血!

救人一命 回复 11-19 14:25
做手术前都要检验,那不是很正常吗?

烛泪

烛泪

4
2023-12-03 15:57

不懂瞎写,医院和用血可扯不上关系,患者需要用血,医院是代为向血站申请,发不发血那是血站的事儿。如果血源紧张确实需要亲属即时互助献血才能申请到。我一直没明白的是为什么同样是义务献血,“熊猫血”的价格是普通血的十倍。之前科上的一个患者,AB型、RH阴性。输红细胞5单位,血费就1.5w,现在按病种付费,超出总额的部分都需要医院承担[裂开]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4
2023-12-22 12:37

医院跟献血有啥关系。

山山

山山

3
2023-11-14 20:04

我去血库报销,找了3次没找到相关领导,直接回家不报销了,当然也不在献血了,

遇见路人甲

遇见路人甲

3
2023-11-14 12:51

这么说吧,我最今年已献两次,本来上个月打算再献,但有亲戚生病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手术,要用血,他们家本来有直系亲属献过多次血,有献血证但没用,用血还是要到处求,要亲属献血,才能用血,所以本来打算献血的我就暂时不献,以防万一

流逐遗世

流逐遗世

3
2023-11-15 18:16

用血收费也合理毕竟血液的储存运输都要费用,只是能不能别再宣传献血可以无偿用血了?说了又做不到比不说更恶心!

无天

无天

3
2023-11-15 16:56

你的是我的,我的也是我的,想用花钱买。

巭孬嫑慌

巭孬嫑慌

3
2023-11-17 10:03

你们不献血郭美美的跑车没钱加油就是你们的不对了

用户17xxx47

用户17xxx47

3
2023-11-19 09:40

我都免费献血了你就不能免费保存吗?难道只想让我们献爱心?你的爱心呢?

WYWQ

WYWQ

3
2023-11-22 02:20

人不要脸天下🈚敌,还说的阵阵🈶词,也特么没谁了

月海星空

月海星空

3
2023-12-11 23:05

要是能卖血,估计最少每个季度争取去一次吧,终归是一个不违法的挣钱门路

耀眼

耀眼

3
2024-01-13 08:16

国家养了那么多专家,公务员都应该去献血。(把献血纳入考核)

用户39xxx49

用户39xxx49

3
2023-11-14 17:28

之前医院说要输血,医生说要家属去献血,献血的时候说指定给某某某。另外有一个病人在医院有关系的,随便输血[抠鼻]

骚~ 是一种态度 回复 12-07 13:22
哪有那么简单,医院的一点关系,管不到血站,能在医院随便用血的,都是大佬级别的

无有 回复 11-15 15:47
这种事情,全世界都一样。

三七二十一

三七二十一

3
2023-11-15 02:02

医院用血是亏钱的。血不够用是因为吸血鬼能全方位吸你们的血。

李永强

李永强

3
2023-11-15 14:25

献不献血和医院有啥关系?那是血站不是医院

淡泊星空

淡泊星空

3
2023-11-17 07:42

小编,和医院无关,你知道吗?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3
2023-11-22 07:01

血制品是血站管的,跟医院没关系

老陈

老陈

3
2023-12-19 20:42

医院用血也是要通过血站买 你献的血也不是到医院了 埋怨对象都错了

大叔很忙

大叔很忙

2
2023-11-14 18:52

既然这样就有偿献血得了,反正都是生意!

年方少

年方少

2
2023-11-15 13:00

以前有卖血的,命都卖没了

月夜.舟

月夜.舟

2
2023-11-15 14:15

多了个中间商…

四月的笔斋

四月的笔斋

2
2023-11-17 17:53

我们有那么多的医疗工作人员,光他们的血就够用了,可是他们中的吸血鬼太多了!!!!!!!!!

救人一命 回复 11-19 14:29
房价那么贵,把农民工都关起来!!!!!!

骚~ 是一种态度 回复 12-07 13:23
呦呵,涨见识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3-11-17 12:16

献血?你明码标价换成收血试试?

o舍得

o舍得

2
2023-11-18 23:50

做血豆腐自己吃了都不会献血[大笑]

君临天下

君临天下

2
2023-11-19 07:15

如果全民免费医疗,定期献血是俺们的自愿

随风潜入夜

随风潜入夜

2
2023-12-03 20:51

庆幸抽血不是义务[抠鼻]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3-12-04 15:18

无偿献血,有偿使用!为谁牟利了?

富贵爸

富贵爸

2
2023-12-07 01:49

什么时候也指望不上无偿献血。全是靠卖血的。

浪帆云

浪帆云

2
2023-12-13 12:04

献过一次后不再献了

光影Lbg

光影Lbg

2
2023-12-15 18:41

你跟他说道理,他跟你说money。

心亡即忘

心亡即忘

2
2023-12-26 05:53

提倡和老实人,都是同一级别的坑

嘴角轻扬

嘴角轻扬

2
2024-01-11 15:54

正确情况应该直接取消血站 中间商取消[抠鼻]直接开通网站愿意买血卖血的去注册 同城需要当场输血 根本不用储存

郁峰

郁峰

2
2024-01-13 13:21

应该考虑有偿献血

liangml

liangml

2
2023-12-26 08:37

是血站的运营出了问题,别乱打击。无偿献血,用血收费,献血报销都没问题。有问题的是血站不该把一个公益事业当做捞金池,

,,。。

,,。。

1
2023-11-14 11:12

血汗钱,现在就让捐血捐钱,还有志愿者的汗,呵呵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1
2023-11-14 05:54

要看什么城市……

鸽子

鸽子

1
2023-11-14 15:42

谁在管理无偿献血?

用户41xxx50

用户41xxx50

1
2023-11-13 19:43

传染病的窗口期献血会不会查出来

秋天的季节 回复 11-14 13:13
献血的时候有些病当场就可以检验出来,合格的才能献血。献的血回去还要检查一遍,还要分离保存

用户84xxx81

用户84xxx81

1
2023-11-14 07:59

为什么都说没用?青岛还是有用的,可以找血站报销,微信小程序上传发票、病历就行,审批很快,上次两小时就过了。

用户71xxx91

用户71xxx91

1
2023-11-14 21:05

各种检查仪器 设备 还是十几年前的 为啥检查费每年都涨那么多

侠之大者杠上加杠

侠之大者杠上加杠

1
2023-11-14 22:54

这年头啥啥都要钱 还好意思让人无偿献血 那有那么便宜的事

随风飘逝

随风飘逝

1
2023-11-15 14:47

没有人打算做出任何的改变

英雄难过美人关 老公害怕娇妻拴

英雄难过美人关 老公害怕娇妻拴

1
2023-11-16 18:13

当你用自己的无赖耗尽别人的善良,你就到头了!

致远

致远

1
2023-11-16 19:49

我献血21年,日后决不再献啦?

水寿

水寿

1
2023-11-15 16:16

抵扣么?没了解过,今年刚做了手术,也没细研究费用,保命要紧,算计不了

无语

无语

1
2023-11-20 00:14

多年来献血就是个骗局!!!!!!!!!!!

L先生

L先生

1
2023-11-27 19:01

免费来的东西转手却高价卖给人,

随缘

随缘

1
2023-12-03 08:32

人血白蛋白500 -瓶,人血制品,不都是靠献血搞出来的,不然哪里来的血?你献血他拿你的血赚钱

京尤

京尤

1
2023-12-03 15:06

记得小时村里的老人经常卖血不知什么原因取消了

可楽

可楽

1
2023-12-17 11:21

能獻血的人變少了啊[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原点

原点

1
2024-01-01 17:47

世界上最无用的证——献血证。

反派小王子

反派小王子

1
2023-11-14 08:33

医院:唉,现在这钱不好抢了,得换个方法[doge][doge][doge]

秋天的季节 回复 11-20 14:24
血站的车,有什么毛病?你以为是医院的?

用户16xxx16 回复 11-15 22:25
现在哪家医院敢自己派车出去让人献血? 看见话你大胆点,直接打110!这种报警绝对没错!直接就是刑法起步,这医院绝对摘牌该死,能抓一批人

驰名双标

驰名双标

2023-12-17 04:23

这就是吸血鬼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2023-12-20 00:06

整个社会的信用在坍塌,干得好

JinChang

JinChang

2023-12-22 05:33

血站属于什么单位?国营?

tb256525066

tb256525066

2024-01-14 01:14

打台湾俺马上献

小小史

小小史

从远古,至明清,按年代顺序依次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