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翔老师说法: 西北一个地方,有一个禁毒大队队长,好多年没有抓过大的毒贩了。所以

剧愿啊[已注销]5 2023-10-15 08:50:58
罗翔老师说法: 西北一个地方,有一个禁毒大队队长,好多年没有抓过大的毒贩了。所以他就把一袋一公斤的可卡因放在出租车司机的后备箱,然后就指示民警把出租车司机给抓了。 出租车司机后来被判运输毒品罪,一审判处死刑,因为数量很大。 二审发现有重大疑点,后来改判。 请问,禁毒大队队长定什么罪? 是诬告陷害还是徇私枉法? 我们会发现,他构成诬告陷害,但他构不构成徇私枉法呢? 其实,他也构成徇私枉法。 为什么? 因为他明知对方是无罪的人,故意使其受罪。因为他本身就侦查人员,所以其实既构成徇私枉法,又构成诬告陷害。 哪个罪处罚更重?徇私枉法。 构不构成故意杀人罪?是不是借刀杀人?是的。 只不过这属于故意杀人的间接未遂,因为最后没杀死了。 最后以三个罪从重处理。
16 阅读:174118

评论列表

郑虎

郑虎

350
2023-10-16 06:02

这个是真实发生过事情。

用户10xxx01 回复 10-16 19:56
禁毒大队长从库里往出捣腾点毒品用用很难吗?

无风三尺浪 回复 10-16 10:56
既然能拿到大量的毒品,就不愁抓不到大毒贩了,所以真实性值得怀疑。

追马

追马

170
2023-10-16 08:36

其心歹毒,凌迟处死都不为过

纵横三万里 回复 10-16 14:53
株其全家

sdfreedom 回复 纵横三万里 10-17 00:26
你是他家人

天07

天07

73
2023-10-16 09:20

100个人里面就有一个天生的坏种!1000个人里面就有一个恶魔。

大雨 回复 10-17 09:00
是2,3个

韩干照夜白 回复 10-16 20:33
错得离谱

某人

某人

39
2023-10-16 08:13

不懂装懂!这么多毒品他哪来的?持有大量毒品罪才更重吧?

孤独患者 回复 10-16 10:04
这个是真实案件,网上权威媒体可以搜到

哇咔咔啦 回复 10-16 12:20
没有那么多,就几克,涂到石膏块上面,石膏块很大很重

青云直上

青云直上

37
2023-10-16 09:39

好多年没有抓到毒贩,那他的毒品哪里来的,要么他与毒贩本身就有勾结,要么他就是参与贩毒

茶香一品 回复 10-16 12:53
首先这队长就是藏毒、贩毒

葱花泠泠 回复 10-25 07:58
肯定是他自己做的!!定个制造毒品罪😎

至尊宝

至尊宝

27
2023-10-16 10:52

2006年在浙江省一监服刑,宁波送来个毒犯就和这差不多,一千多克,提纯千分之三,警方的证人指证过二起同类案件,都是千分之几的纯度

用户17xxx06 回复 10-16 11:41
巧合就是这样持续,大家还会继续努力

这个职业不太冷

这个职业不太冷

27
2023-10-16 13:25

科普一下,中国查获毒品从来不验纯度。一公斤纯毒品和950克面粉+50克毒品的混合物是一样量刑的。本案中的毒品就是混合少量毒品的面粉。

妖精滴yi巴 回复 10-22 18:37
恰恰相反,现在的才是对的,贩毒就是贩毒,没有什么纯度可言,毒品就是毒品

kky 回复 10-21 16:07
牵涉到无期徒刑死刑的判决会根据案情参考纯度问题的,也不能一概而论

♥素锦流年 ➹

♥素锦流年 ➹

16
2023-10-16 09:59

他一公斤毒品哪里来的?先去查一下这个?

文天翔 回复 10-19 17:04
虽然没有渣土车这种案例,但千分之几的案例挺多的。。。谁也说不清那些人冤不冤

黄昏晓 回复 10-21 07:34
如果把1克毒品洒在大海中是不是要诛十族啊

灞砳尨淦

灞砳尨淦

15
2023-10-16 21:52

呵,一常年在广西云南做生意的朋友就关照过我,去那边靠近边境的看见拦车的不要停,休息区搭讪搭车的不要拉,经验之谈。

用户91xxx12

用户91xxx12

14
2023-10-16 09:35

能私自调动一公斤毒品,警局本身就有重大问题

人狼共舞 回复 10-17 01:42
不看纯度,只看重量[哭笑不得]并不是真有一公斤毒品,而是把几克给你整一公斤里,也算一公斤毒品[哭笑不得]

微风轻轻起,我好喜欢你。

微风轻轻起,我好喜欢你。

12
2023-10-16 15:58

个人认为这个大队长有四重罪 第一 诬告 第二 徇私枉法 第三 故意杀人 第四 运输毒品

冰肌玉骨 回复 10-21 14:23
还少了一个,偷拿毒品

cckjzwater 回复 冰肌玉骨 10-25 11:05
应该是制毒贩毒比较合适。

用户79xxx05

用户79xxx05

12
2023-10-16 11:04

别说一公斤,就是一吨,审不清来源检察院也不可能批捕。懂不懂什么叫证据链?孤证不立懂不懂?

$→_→? 回复 10-21 04:26
证据链就是由于他吃饺子不沾酱,人都还没审就送进监狱了,凭啥这个要证据链?孙小果都能死两次,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用户38xxx77 回复 10-19 15:40
以前不知道,现在的确是这样,疑罪从无!

刀火

刀火

12
2023-10-16 14:24

还有人提议交警配枪,愚蠢至极,减少特权事物的使用率才是社会祥和的保障。

11xxx62 回复 十四属相 10-24 04:12
我跑缅北不行?[得瑟]

十四属相 回复 10-23 23:58
偷车你能跑哪里?小日本的自行车半天都能给你找回来

安详的小白

安详的小白

12
2023-10-17 16:14

若汝既婚矣,则请衣装整,乃其尊汝老公,亦为童子法;若尚未婚请衣装,此则于父母之所重也;若出营生者,申其价,此为顾客之尊;若为流量驱之,请服少焉,吾未看清。

回望的瞬间

回望的瞬间

10
2023-10-16 14:20

我听一朋友说,临检发现车里运毒,就连检查站睡觉的都给了三等功。。。。

nuya6500 回复 10-19 20:23
集体三等功吧

回望的瞬间 回复 nuya6500 11-24 22:35
不是,各地抽调的,不是一个集体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9
2023-10-16 13:39

二审能翻案多半是这个大队长吃独食得罪人了,所以……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9
2023-10-16 11:17

这种事,听听就行了,一公斤毒品,肯定耍查上下游的环节,一查,什么也查不到,这不就是疑点吗。

凡人,凡心。 回复 用户15xxx20 10-21 16:07
本来就不是个合理合规的事,再说受害人没干过拿什么交代[笑着哭]

用户15xxx20 回复 10-21 15:13
留着上下游就是隐患,这种案件,掘地三尺也要把上下游挖出来。

远方的云

远方的云

9
2023-10-17 16:32

余素闻,读书之义,在于修身养性,识理明事,尊重他人,而非在于评头论足,故作玄虚。人人均有穿衣之自由,亦有追求生活之权利,皆不必嘲笑他人。然则,此女属实是大。

香烟点燃寂寞

香烟点燃寂寞

8
2023-10-16 10:27

张三讲法中的案例都是现实中发生过的事。法官审判通常会依照已有案例进行判决,做到有据可查,有据可依!

长平 遗魂 回复 10-21 07:33
美国么?按案判,中国按法判。

黄志维 回复 长平 遗魂 10-24 01:38
按钱多钱少来判

静水观澜

静水观澜

8
2023-10-16 09:00

法律没有给贩毒辩罪的机会,抓住就是死。陌生人让你带东西千万别发善心。很难脱身的

云洛轩

云洛轩

8
2023-10-16 16:27

这个案件听说过,一公斤毒品,但是只是表面有,实际上不到10克。后来二审发现了这个问题,查出这个缉毒警察在乱搞的

水木生

水木生

7
2023-10-16 09:25

他这一公斤的可卡因从哪里来的?该判死刑!

岁月如刀

岁月如刀

6
2023-10-16 09:28

这桥段电视剧里就有,无论是明面上的好人坏人为达到某种目的而干出栽赃嫁祸的勾当

用户79xxx05 回复 随风招摇 10-17 10:58
如果是真实案例,他就会明确说,如果说张三怎么怎么样,都是假设的。

随风招摇 回复 10-17 09:20
他讲课用的都是真实案例哦[得瑟][得瑟]

超人不会飞

超人不会飞

6
2023-10-20 09:01

30年前,什么刑讯逼供多的是,为了立功不择手段,枪都是随便买的,300一把手枪,父辈应该都知道,97年应党的要求全面上交,我家交了6把手枪..当时人家还发了一个小的证明文件,还有荣誉证书[哭笑不得]

武寒旭

武寒旭

5
2023-10-16 05:26

可卡因那里来的?

搞忘了 回复 10-16 09:17
大队长中队长办公室抽屉里面一般都放有,用来收买线人的,虽然违规,但是不违法。

跑跑

跑跑

5
2023-10-16 17:33

已经判决的案件做为案例为什么不能实名实姓说出来?这不是造谣吗?

人生百味

人生百味

4
2023-10-16 12:34

还有一个贩毒罪就够他死的了(毕竟一公斤可卡因是他搞的)。一公斤可卡因从哪来的?那就还有盗窃证物罪。

悟空

悟空

4
2023-10-16 19:56

毒品怎么来的,这队长犯了私藏毒品罪,栽脏罪,谋杀未遂罪。基本就是死刑

春梦了无痕

春梦了无痕

4
2023-10-16 17:44

问题是他那里来的毒品?队长应该犯了贩毒罪吧?

不知是谁

不知是谁

4
2023-10-16 16:27

究竟判决哪个罪?

用户10xxx01 回复 10-16 19:59
数罪并罚。

小鹿先生

小鹿先生

4
2023-10-16 09:57

一公斤的可卡因哪来的!?

Anarch 回复 10-16 13:33
家里蒸包子剩下的

蘑菇

蘑菇

4
2023-10-16 11:47

问题是一公斤的可卡因哪来的

北边的故乡

北边的故乡

4
2023-10-16 23:08

不是一公斤可卡因,而且一公斤石灰,在石灰的表面涂了一层可卡因

雾远邀青树

雾远邀青树

4
2023-10-16 19:07

最可怕的魔鬼掌握实权

刘漫1980

刘漫1980

4
2023-10-17 08:38

想象竞合犯,择一重罪就完了。叼个没完了。

范安贵

范安贵

4
2023-10-17 07:27

司机被判多久,双倍处罚他,太坏了

菜ゞ尐白

菜ゞ尐白

4
2023-10-17 02:31

[抠鼻][抠鼻]像这种的不应加多条警察运输毒品???这能直接判死刑立刻执行了吧?毒品只看重量不看纯度的!也就是说这毒是这警察私运到出租车的[抠鼻][抠鼻][抠鼻]

安静

安静

4
2023-10-17 09:16

法外狂徒只是想把知识要点讲清楚,至于案例的真实性不必较真。目的只是让你易于理解,区分此罪与彼罪的划分。

锦程

锦程

4
2023-10-19 23:57

所以,也千万千万别替别人拿包啥的[呲牙笑]也是真事[呲牙笑]

玉树不临风

玉树不临风

4
2023-10-25 10:48

这是假设,没哪个脑子坏了的人会做这事

绅士圣

绅士圣

3
2023-10-16 12:11

笨 找个分小包的~它的一点东西 掺一大坨粉芡 直接增重 反正只说重量不说纯度即可 而且那些玩意儿死不足惜

老烟

老烟

3
2023-10-16 22:45

你确定不是洗衣粉?

包子馅的包子你吃过嘛

包子馅的包子你吃过嘛

3
2023-10-19 11:55

冷知识:吃饺子不沾酱油属于犯罪行为,是要被判刑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开心每一天

开心每一天

3
2023-10-19 20:09

用心何其毒也,

用户61xxx72

用户61xxx72

3
2023-10-19 22:42

有的警察确实人性泯灭,禽兽不如

xin人

xin人

3
2023-10-20 09:02

只有三个罪,不合理吧?这大队长难道不构成买卖毒品罪且数额巨大?毕竟这些毒品不可能是猴毛变的吧?

tb4881151151

tb4881151151

3
2023-10-22 04:50

为什么是二审发现问题?

用户15xxx52

用户15xxx52

3
2023-10-23 21:54

这个事情发生在甘肃兰州,前二十年的事了。

闹豁子

闹豁子

2
2023-10-16 09:15

不讲证据链吗,孤证能定吗

wuge

wuge

2
2023-10-16 08:42

胡说八道!

晴空

晴空

2
2023-10-16 20:03

问题来了,那毒品是哪里来的?!

小邪

小邪

2
2023-10-16 09:55

不查他毒品从哪来?

狮身人

狮身人

2
2023-10-16 13:41

2001年兰州的真实案件。

用户18xxx57

用户18xxx57

2
2023-10-16 13:58

这种人就是人渣,对生命没有敬畏之心,自己种下的因果,会报在子孙身上!

于飞淘

于飞淘

2
2023-10-16 09:30

一公斤海洛因哪里来的?哪里来的购买资金?

寻梦者

寻梦者

2
2023-10-16 12:56

凌迟处理

笨笨老猪

笨笨老猪

2
2023-10-16 09:27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不能胡说八道

晓夜兔子 回复 10-16 15:37
这种事有啥稀奇的?警察也需要业绩的

裤衩 回复 10-16 17:18
可它却是实实在在的

小时

小时

2
2023-10-16 12:41

毒品哪来的,是不是还有个运送毒品的罪行在等着他

用户12xxx76

用户12xxx76

2
2023-10-17 04:41

这种无名无姓不可考证的都按造谣处理

呵呵

呵呵

2
2023-10-16 20:42

这种事情不是没发生过

一切随风

一切随风

2
2023-10-17 09:01

罪可恨

呦鸣2012

呦鸣2012

2
2023-10-17 08:27

徐科长亮出警官证,算不算徇私枉法?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2
2023-10-17 05:37

不是个案

正经的小呆呆

正经的小呆呆

2
2023-10-17 16:07

尔等皆是淫才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2
2023-10-19 15:31

歹毒

心有谦谦结

心有谦谦结

2
2023-10-19 19:49

这个案怎么判要问那一公斤毒品哪里来的?

不懂所以问

不懂所以问

2
2023-10-22 18:48

哪来的1公斤海洛因?可以说窝藏毒品或是偷盗毒品或是偷盗证物罪?

小胖

小胖

1
2023-10-16 10:22

藏毒,运毒,死刑。+栽脏,5年。数罪并罚,死刑。怎么,还用我教你法律么,法官大人

花耶

花耶

1
2023-10-16 17:10

吃饺子不蘸酱油[哭笑不得]

搞笑快工

搞笑快工

1
2023-10-16 06:59

我很想知道,这一公斤面粉大队长哪来的[哭笑不得]

路过人间9711

路过人间9711

1
2023-10-16 15:12

又是张三的故事 小编 你以为你是罗翔老师?

我可汗

我可汗

1
2023-10-16 10:02

uc报道,株洲公安局缉毒警也吸毒,不是叫做什么凌娅?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1
2023-10-16 14:26

一公斤毒品,这队长能力不小。

喜羊羊

喜羊羊

1
2023-10-16 16:24

大的没有,小的还是能抓到的,干这行的能弄不到毒品?

用户22xxx99

用户22xxx99

1
2023-10-16 20:04

借刀杀人,知法犯法,罪恶之极

怼天怼地怼死你

怼天怼地怼死你

1
2023-10-16 12:02

呵,还有商人因为吃饺子不听所长话蘸醋,就直接抓说偷窃巨额财物,判处坐牢好几年的呢,真事。然后放了,那个所长毫发无伤。

用户96xxx50

用户96xxx50

1
2023-10-16 09:15

说明人心之恶

Anarch

Anarch

1
2023-10-16 13:46

以前大概十几二十年前吧。今日说法有这个案例。当时司法解释是这样:这一批d品一直在警察的监管下,没有造成社会危害和社会影响。出租车司机一审死缓(证据不充分,充分的话直接死刑)理由是:间接证据证明出租车司机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或大概猜到里面是什么东西,然后他还要运输。二审改判无罪,理由是:这东西一直在警察的监管下运输的,没有社会危害性。

Harry

Harry

1
2023-10-16 12:26

非法持有毒品

l安静

l安静

1
2023-10-16 12:10

天天与毒品打交道的人会搞不到毒品吗

时代浪潮

时代浪潮

1
2023-10-16 16:52

这些毒品哪来的?

用户74xxx91

用户74xxx91

1
2023-10-16 13:17

不是数罪并罚吗?

吾儿奉先何在 回复 10-16 13:27
数罪并罚是几件事情犯了不同的罪,要合起来处罚;这个案例是一件事情涉嫌多个罪名,所以只选最严重的一个。

给爷死

给爷死

1
2023-10-19 13:11

以前的法律是诬告者反坐。你告人运毒是要杀头的,如果证实是诬告,那诬告者也应该杀头,不然受害者不是太冤枉了吗?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1
2023-10-19 10:59

贩毒罪

qinghe1144

qinghe1144

1
2023-10-19 12:12

毒品买的话,那是贩毒!毒品盗窃的话,那是巨额盗窃!

落尘

落尘

1
2023-10-19 11:55

我们猜一下大队长没有业绩,那毒品他哪里搞来的?会不会是他认识毒贩,不抓!确实找背黑锅的呢?

天道酬勤 回复 10-19 22:30
简直小孩思维:禁毒大队长、毒品对他来说不是小事一桩

老实人

老实人

1
2023-10-19 11:02

这个队长应该判死刑,就是他栽赃给人家的刑期

见微知著

见微知著

1
2023-10-19 07:07

诬告反坐就那么难设立?!

黄庭诵真经

黄庭诵真经

1
2023-10-22 07:59

如果是这样的人那真是可怕

孤帆

孤帆

1
2023-10-23 10:31

它的毒品从何而来?

规矩礼数去它酿

规矩礼数去它酿

1
2023-10-23 18:35

我也被诬陷过

一世童心

一世童心

1
2023-10-24 15:09

别说某人某事直接说出来具体地点人物

芳原法律

芳原法律

1
2023-10-16 18:14

非法持有 滥用职权 徇私枉法 栽赃陷害 草菅人命 伤天害理 监守自盗……还是老祖宗的古语,说着解气啊!

用户39xxx11

用户39xxx11

2023-10-16 07:19

这里有一个问题,一公斤的可卡因这个队长是哪里弄的,找毒贩买的?公安局的仓库拿的?

北边的故乡 回复 10-16 23:15
根本没有一公斤毒品,就是在白色物体是涂了一层也就几克而已

Anarch

Anarch

2023-10-16 13:55

科普一下:你们家一公斤面粉里面放一克4号,就是一千零一克的案值。往面粉厂里面放一克(只要还能检测到),估计就是建国以来最大的这类案件。所以,别纠结他一公斤怎么来的。

粪发涂墙 回复 10-16 21:31
科普一下:你们家一吨面粉里面放一毫克4号,就是一吨零一毫克的案值。往面粉厂里面放一毫克(只要还能检测到),估计就是建国以来最大的这类案件。所以,别纠结他一吨怎么来的。

阿弥

阿弥

2023-10-21 11:37

呵,案情需要,大队长办案程序不严谨而已顶多自罚三杯[doge]

用户11xxx37

用户11xxx37

2023-10-21 10:10

没那么简单吧?这个出租车司机从哪拿货?可有交易地点、方式、时间?可有上家指证?资金怎么来的?可有流水?散货给谁?可有交易时间、地点、方式?可有下家指证?可有交易资金流水?公安机关是如何得知情报的?有举报线索?还是早就盯上他开了档案了?怎么就能硬凑出来一条完整的证据链?纯属编故事!

迦叶

迦叶

2023-10-21 22:48

没抓住就没抓住呗,为什么要陷害,还不是任务需要

牛有德

牛有德

2023-10-23 10:42

张三不是最喜欢反转吗?最后是不是又查出这个司机还真是个毒贩[滑稽笑]

沉默的少数人

沉默的少数人

2023-10-23 13:17

1公斤毒品就够队长上西天了吧?不用费劲找那么多罪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