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张图,能明白国土纵深的重要性了吧?所以,日本、韩国这样的几乎没有战略纵深的

友卉谈社会 2023-08-22 11:22:09

看到这张图,能明白国土纵深的重要性了吧?所以,日本、韩国这样的几乎没有战略纵深的国家,永远不会成为super power。

不过,战略纵深只是一方面,让老百姓生活的富裕,比战略纵深更加的重要。毕竟,随意的发动战争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没有战略纵深的国家或者是地区,未必不安全。

任何侵略战争,都会被遭到谴责,和国际社会的孤立。

除非……除非你是美帝!

美帝的实力,你还真的制止不了它。

5 阅读:28769

评论列表

pendu

pendu

68
2023-08-22 23:44

从这张图也能看出外蒙的重要性,也不知道是什么人作选择性遗忘。

H丶x 回复 08-23 01:07
当初不答应人家斯大林的要求,人家苏联能玩命支持你?至于是什么要求,谁答应的,自己脑补[笑着哭]

湯恆 回复 H丶x 08-23 01:25
1946年1月3日,国民政府发布公告,承认外蒙古独立。

不疑不疑

不疑不疑

30
2023-08-23 10:22

怎么说呢,完全沦陷的省份的人现在最喜欢日本

爱你孤身在暗巷 回复 08-23 10:34
直接报南京名字

用户10xxx47 回复 08-23 16:53
对!也是最热衷攻击其他省份同胞!

江渐月

江渐月

16
2023-08-22 19:21

遭到遣责能怎么样?这世界上还不是天天发生战争?不怕遣责发动战争的大多都吃得饱饱的,没看着遣责有屁用!

麦麦不孤单

麦麦不孤单

14
2023-08-23 00:02

少了个外蒙。外蒙也沦陷了,沦陷于苏俄之手!!

ann 回复 08-23 16:27
因为1945年,苏军出兵东北,占着不走,东北当时工业基础还是可以的,外蒙古1924年就被苏联实际控制了,鸟不拉屎的地方,老蒋为了打内战,只能选东北,放弃外蒙古。

陈优红 回复 08-23 11:59
中国有东北满族就行了

百万雄虱过裤裆

百万雄虱过裤裆

12
2023-08-23 06:45

看看利比亚,看看叙利亚,看看乌克兰。刚刚发生,并且正在发生的战争,看不见吗?战争和掠夺无刻不在,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飘柔只洗老衲头 回复 08-23 10:49
而且苏丹还在内战,即使分成南北苏丹还不够,还要接着打

momo

momo

12
2023-08-23 13:54

其实还是靠地型,蓝色这一带都有山区,汽车坦克等行动不便,如果一但蓝色区域沦陷,红色区域直接白送了

momo 回复 莫名 08-26 20:40
假设剩一个县没丢,能算全部沦陷吗?说的好像河南很有种一样

莫名 回复 08-26 15:56
河南可没山区

求田问舍

求田问舍

9
2023-08-22 20:34

美国:随意发动战争的时代过去了?真的么,我不信。

飘柔只洗老衲头 回复 08-23 10:48
形态变了实际还是那个世界,以前是领土战争,现在是资源战争

大胖小子

大胖小子

7
2023-08-23 15:40

现代化战争你谈战略纵深不是在搞笑吗?近代战争自从运动战思想成熟之后,战略纵深思想就站不住脚了。

小子 回复 08-28 08:01
可以

大胖小子 回复 08-28 08:02
而且现在不光是运动战,还有信息战、太空战(卫星)

猎人

猎人

6
2023-08-23 06:28

这图完全不对!当时漠北还是中国领土,被俄国占领,上面只有日占区。

炼狱副本

炼狱副本

5
2023-08-23 19:19

论血性的重要性 看看阿富汗 两大超级帝国折戟之地

多情剑客无情贱 回复 08-23 20:37
其实这跟阿富汗屁关系没有,都是各大国博弈的结果…假如没有外部干预,不注意人道主义影响 你觉得他能顶住?

用户78xxx08

用户78xxx08

4
2023-08-23 03:57

小日本之所以失败就是其没有奉中华文化为正统,以自己的文化为中心,与元朝清朝相比简直是不够看,大概水平和五胡乱华中那些灭绝的胡人政权一个水平

山本仙人

山本仙人

4
2023-08-23 08:43

放屁,我东北军与日寇血战三天三夜

向往自由的二锅头 回复 01-24 08:35
怎么不回话了?回答啊?你敢回答么?你有脸回答么?

用户10xxx55 回复 08-23 20:22
你说什么都行,侮辱东北军,几十万战死的枉死的冤魂恶鬼看着你,你可以继续说

爱邪恶的懒羊羊

爱邪恶的懒羊羊

4
2023-08-23 09:32

北方平原都不好守,又是重工业地区。是兵家必争之地,所以被日本人完全控制。南方经济重省是首要打击目标,所以部分控制。所以这时人口众多,易守难攻,民风彪悍的四川,在战略上就显得十分重要,抗日时期四川的贡献也是有目共睹。四川危则国危。看境内外,也发现美西方在四川的舆论渗透、学校煽动上,下了很大功夫。前些年的某些网络热点事件。希望能出手干预。

毛毛虫

毛毛虫

4
2023-08-23 13:06

不要忘记,美国是中国的敌人,而且没有之一!美国支持日本侵略中国,支持日本让我们永远无法雪耻日本的侵略,占领台湾让我中华无法统一!

用户16xxx18 回复 08-27 00:07
美支持日侵华,原来两颗原子弹是闹着玩的

毛毛虫 回复 08-24 10:59
不要忘记俄罗斯人是金帐汗国的继承者!

煤球

煤球

4
2023-08-23 19:46

在与美国将来可能的战争中,中国必然有大量的工厂倒闭大量的工人失业,初步估计有一亿人。我认为可以把他们组织起来建立为私人雇佣军集团,配合主力部队作战。凡是男子50岁以下,女人40岁以下一律参加雇佣军。原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担任雇佣军的师长、团长。女人去前线负责洗衣做饭、救助伤员、搬运物资。男人每人发步枪一支、子弹500发,火箭筒一具,手榴弹5枚,地雷5枚,步话机一部,无人机一台。全部空投到日本韩国,凡是消灭韩国人两名记三等功一个,日本人两名记二等功一个,美国人两名记一等功一个。等抗战胜利了,一律安排到占领的日韩工厂工作,工资加三级,可以优先转为日、韩囯籍。经本人申请特批立有二级以上战功者可以找两个老婆生5个小孩。

大胖小子

大胖小子

4
2023-08-23 15:41

现在都是大飞机投伞兵的大兵团战术,战略纵深根本就毫无意义,除非你能稳稳抓住制空权,否则你的领土对敌人来说就是全面开放的,不存在什么“大后方”。

胆小鬼 回复 08-25 02:47
看看毛子空投到基辅的空降兵,有啥用一下就被包了饺子,有一定的防空战略纵深怎么会没有意义,现在的防空导弹跟二战的防空炮是一回事?毛子裸着让老美拿战斧炸,他炸的起吗?

龙旗飘扬的舰队 回复 08-24 14:04
101空降师和82空降师,但他们起的作用骚扰和牵制德军。霸王行动D日当天盟军通过人工码头及5个滩头成功的将十七万部队和近十万吨装备物资送上了西欧大陆,他们及其后源源不断上陆的百万大军才是解放西欧决定性的力量

用户94xxx40

用户94xxx40

4
2023-08-23 12:14

中国不缺战斗的勇气缺的是战斗的时机

地对地导弹

地对地导弹

4
2023-08-23 21:34

应该让中国人有血性起来,人人参加民兵,每人至少打够1000发子弹。难道富裕起来等着人家来抢吗?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3
2023-08-23 07:44

山东还有部分山区有根据地

simple

simple

3
2023-08-23 09:51

当年日本要是真的不贪心,就按这版图统治,估计还真能得逞。

冰冷的石头 回复 08-23 15:24
我觉得他就占东北完活的话,可能真成功了。入关就不行了

初见

初见

3
2023-08-23 13:17

本世纪前50年,我们任务是台湾回归。后50年,让小日本天皇来南京跪谢。如果做不到,就是民族的失败。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
2023-08-23 16:05

唉,别说了、别说了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3
2023-08-23 12:03

你有又怎么样?影响你搬砖吗

用户18xxx00

用户18xxx00

3
2023-08-23 16:06

鞑子怎么成功的?关键还是不要压榨太狠,人心散了你纵深到哈萨克也不行

遗忘

遗忘

3
2023-08-24 15:34

强大民族发动任何侵略战争,都会受到自己民族后辈世代感恩称赞。

当铺巷后裔

当铺巷后裔

3
2023-08-24 15:18

云南贵州没有吧

时间逝去如流水

时间逝去如流水

3
2023-08-25 00:35

最后几句话我不认同,有吹捧美国洋鬼子的意思!应该说除非你有美国洋鬼子那样的实力,而且美国洋鬼子也不可能一直是第一强,我们中国晚一段时间肯定能超过它美国洋鬼子的!

日火神芒

日火神芒

3
2023-08-26 13:20

你不去抵抗,再大的国土也没用,你看下要是苏德战争爆发,日军撤出中国本土进入西伯利亚,你看苏联还有命不?

思思

思思

3
2023-08-27 12:52

外蒙离北京只有六百多公里,如果毛子从外蒙侵略我国,北京容易被卡脖子,所以,还是应该收回用作战略纵深

柳花村

柳花村

3
2023-08-27 16:42

新疆很重要

用户17xxx83

用户17xxx83

2
2023-08-23 10:52

我外公小时候是经历过抗日战争的,那时珠三角已沦陷,甚至广东西北山区也有鬼子的势力,国军早就无力抵抗,是民间自行组织民兵对抗

FA~✨

FA~✨

2
2023-08-23 14:04

鼎盛时期全部在华日军180万,180万人管理这么大一片地区和人

用户17xxx44 回复 08-25 18:55
20万满人都能统治中国

夜的第七章 回复 08-23 20:48
百万伪军

影子

影子

2
2023-08-23 05:33

撤销的几个省可惜了。

做梦梦到

做梦梦到

2
2023-08-23 07:03

因为蒋介石,中国失去了外蒙,如果抗日他不搞那么多骚操作,打的好一点,害

别煽情

别煽情

2
2023-08-23 20:55

要什么战略纵深,强大了,直接把日本韩国纳入版图[墨镜]

居乐

居乐

2
2023-08-23 12:21

夹带私货,不安好心。让你希里湖涂接受它的现点。

大谦哥

大谦哥

2
2023-08-23 15:16

回头看,那时的形势真的岌岌可危。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2
2023-08-25 10:48

江苏地形打仗就是白给。。。

老衲

老衲

2
2023-08-26 00:41

我出缅北诈骗集团,阁下有个屁的纵深

河北五月花

河北五月花

2
2023-08-23 12:56

有核年代,战略纵深有用吗?

用户13xxx94 回复 08-23 17:16
那些小国家吃一两个核弹就全没了,毫无反抗机会,地大了吃个十个八个核弹一样可以打回去,这就是战略纵深的作用

球场张无忌 回复 08-23 15:46
那就更要了

随心

随心

1
2023-08-23 10:43

外蒙呢!

哈哈哈

哈哈哈

1
2023-08-23 23:12

倭寇目前最活跃的省份。呵呵

168

168

1
2023-08-23 12:36

胡编乱造胡说八道恬不知耻罪该万死

Ysms

Ysms

1
2023-08-24 07:36

民国能把领土完全收回来也是实力,不然黑龙江省有可能部分被苏联分割

水流千里,思念成行

水流千里,思念成行

1
2023-08-24 14:57

一个国家的发展最基础的是要有广阔的国土面积[哈哈笑]艾公千古!小日本该死

棚友

棚友

1
2023-08-24 13:40

福建记得没有全部沦陷 日本只占领了几个城市和沿海

老司机

老司机

1
2023-08-27 02:12

豫湘桂啊。一战几乎打断了脊梁,战胜国差点拿到个战败国的待遇。

狗的猫林

狗的猫林

1
2023-08-26 21:31

美帝当然制止不了,因为强权即真理![得瑟]

大实话

大实话

2023-08-23 12:07

下次美国打来,我直接跑新疆去,躲避战争。

守望

守望

2023-08-23 10:11

“让”老百姓富裕?在现在和平年代,同等的社会环境下,富裕不去争取,还要国家让你富裕?别人比你富裕是因为国家不让你富裕吗?

龍鳳麒๊๊๊

龍鳳麒๊๊๊

2023-08-23 18:12

江苏山东还不能算

用户15xxx22

用户15xxx22

2023-08-23 11:10

难怪日本人学校在那些地方遍地开花

$_$

$_$

2023-08-23 21:27

二鬼子太多了,不然就日本那点人,怎么都占不过来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2023-08-23 14:31

所以我们经常沦陷

用户12xxx80

用户12xxx80

2023-08-23 17:10

战略纵深对于以前的武器来说还是有很大作用的!但是对于现代化武器来说!意义已经小了很多!

TON 168

TON 168

2023-08-24 03:07

英国呢?德国呢?这俩面积都比日本小哦,以前说人多有优势,现在呢?总是说自己有优势,但总是被别人降维,没办法全面占领?精确端掉指挥部就行咯。。

戰尔顿

戰尔顿

2023-08-24 13:53

这不是西北5省不包邮,东三省加运费,其他地方包邮。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023-08-25 10:14

这张图体现出了重庆的重要性

行稳致远

行稳致远

2023-08-25 10:27

如果外蒙还在,大兴安岭到北疆开车一天就到了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023-08-26 05:59

崇古病是中华文明之敌

崇古病是中华文明之敌

2023-08-25 20:57

英国法国也没有战略纵深,曾经也是超级大国。

糗宇

糗宇

2023-08-26 17:24

这么多年了也没打回去

友卉谈社会

友卉谈社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