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毁了女儿的一辈子!”成都的一位母亲发文,自己女儿高考659分,省排名2431

小宛评社会 2023-07-24 17:05:23

“我毁了女儿的一辈子!”成都的一位母亲发文,自己女儿高考659分,省排名2431名,为了女儿心中的"武大梦",报考了武汉大学,放弃川大和西安交大,按照去年的分数,本以为能录到女儿喜欢的计算机专业,谁知道今年分数这么高,结果被调剂到环境类专业了。现在全家天都塌了,女儿十二年的奋斗毁于一旦,孩子也后悔不已。 这件事立马引爆全网,有四川网友当即表示,电子科技大学和四川大学哪个比武大强多少?应该以专业为重的,家长太糊涂了!也有网友直言不讳的说,659这个分数报其他中流985专业能随便挑了,被调剂环境专业太可惜了,只能争取转专业了。 家长和女儿对报志愿还是缺乏了解,一味的看重学校,觉得武汉大学比电子科技大学和四川大学排名高,而忽略了专业,这就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不过,武大确实是一所好大学。要是实在不喜欢这个专业,孩子到学校可以先看看转专业需要什么条件,提前做好准备。 大家觉得这个专业前景怎么样呢?学校重要还是专业重要(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删除)

4 阅读:25989

评论列表

涛声

涛声

48
2023-07-24 21:54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现在计算机好不等于以后也好,现在环境专业不行不等于以后也不行。985大学毕业读研后,考公务员或者当大学老师,工资可能不如搞计算机的,但更有前途,压力也没当码农大,也许生活更幸福。

UUBall 回复 07-25 13:11
有道理太有道理了,环境这话说了多少年了,20年有了吧,行的时候咋还没来呢[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环境除了考公,其他的就业途径都一般

好好吃鸡 回复 07-26 11:33
C9以上的计算机出来都不会差的,硕士出来50万只是起步,而且三五十年内都是热门专业。第一,社会需求一直都在,第二不是一般人能学明白的。不是学这个专业的,基本看不懂,就算你原来是清北出来的,工作了再学也是白搭。当然未来计算机不是A出来的学校,好工作比较难,学的人太多了。

长乐王哥

长乐王哥

31
2023-07-24 19:10

太能编了

半瓶水

半瓶水

21
2023-07-25 07:36

环境类未必不行。既然有那个专业就一定有他存在的意义。别以为跟环境有关的就是扫大街。你有文凭就是坐办公室的,以后管一堆人,哈哈

用户12xxx79 回复 07-26 12:13
搞环评得是企业的大爷,环评不过你工都开不了

一米阳光 回复 07-26 14:20
要是我家孩子,我宁可让他稳定点躺起来,也不愿意他学计算机里边的一些专业,码农纯粹是吃青春饭,现在这社会整得35岁左右就得离开岗位,往后还有几十年呢。

夏飘雪

夏飘雪

18
2023-07-24 18:31

哈包,电子科大的专业比武大强多了。

真心换真情 回复 07-26 11:03
是个别专业吧,整体上是不如武大的。

.. 回复 07-26 12:39
武大的文史类科目比较强一些,相比武大武二才是理工科强

深夜灵魂歌手

深夜灵魂歌手

12
2023-07-24 20:51

转专业。要考到专业前3%。。。听张老师说的 [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好好吃鸡 回复 07-26 11:46
好学校好像30%就行。但很难,大家都是高手,而且这个专业估计80%的想转专业,大家都玩命学习,卷起来,你想有多难了?

好好吃鸡 回复 07-26 11:48
那学渣都去转到最好的专业去了?比较合理的是,想转专业的话,和那个专业的人一起考,考到那个专业的前50%,就让你转。比较合理

熊猫不是咪咪

熊猫不是咪咪

12
2023-07-26 10:23

计算机毕业就是个码农,搞研究的很少。环境是未来的希望,环境管理目前各个中央企业(包括电力)都有需求,非常好就业。

NBA

NBA

11
2023-07-24 20:24

环境很有前途

涛声 回复 07-25 12:52
你没在体制混过吧?体制里有靠关系混的,但也有很多靠真材实料混的。有学历有能力的人只要别太死板,混得好的机会比靠关系的大很多。

用户46xxx30 回复 07-25 09:45
环境确实不愁就业,除了起薪偏低以外,这是一种偏经验性的学科,长期积累的人能混的很好。

有怼必回

有怼必回

11
2023-07-25 09:45

你现在看好的不一定毕业的时候还香

朱井慧 回复 07-26 13:07
建筑还是缺人的,不缺办公室的

紫衣 回复 07-26 09:19
确实,16年学的建筑,毕业后直接垮掉

ZLZebomn

ZLZebomn

10
2023-07-24 22:07

这么好的成绩,肯定不服从调剂啊,志愿咋填的?

007楚子航 回复 07-25 08:31
这个录取结果表明,不服从调剂就滑档了

llllll彬 回复 07-25 10:41
没高考过,投档后不服从调剂,那是直接退挡,运气好等补录有个学上,运气不好直接复读

用户16xxx83

用户16xxx83

9
2023-07-24 21:43

报不上武大的计算机,大概率也报不上西交的计算机。

龙马精神 回复 07-24 22:25
那肯定的,电子科技大学估计不会调。

心安是归处

心安是归处

8
2023-07-25 10:54

环境类专业不好吗?说不定四年后,比计算机专业吃香。

流星 回复 07-26 11:15
没有专业壁垒怎么吃香

淡淡野花香

淡淡野花香

8
2023-07-25 06:19

去环保局不是很稳妥吗…这罚那罚的有前途~[滑稽笑]

用户15xxx02

用户15xxx02

7
2023-07-25 09:26

环境专业理科的就是环境科学,我一个环境工程毕业的都不知道,环境科学是干啥的

沉默的山羊

沉默的山羊

7
2023-07-25 08:56

刚才刷到一篇,也是投到武大被调剂到环境的,你们换换分数换换舍弃的学校就来骗点击率,这也太轻松了

啦啦啦啦德玛西亚

啦啦啦啦德玛西亚

7
2023-07-25 11:55

我高考的时候计算机是低分学生去读,那时候金融类分数高,然而现在就业计算机比金融好

马伟锋 回复 好好吃鸡 07-26 13:19
朋友孩子前年央财金融毕业没找到合适工作,没办法又考了北师大幼儿教育研究生

好好吃鸡 回复 07-26 11:43
计算机你看学科实力达到A类的,分数一直很高,当然计算机普通学校开的也很多,收的人多,当然分数就低了,金融专业的能开的学校很少,十分之一计算机都没有,都是几所顶级985和哪几所牛逼的财经大学,央财和上财等,当然分数高了。平均收入金融妥妥的吊打计算机,你不能拿顶尖的985计算机和金融比,普通学校出来也就做做网管维护什么的,修修机器,装装系统。

用户18xxx47

用户18xxx47

7
2023-07-25 15:19

好大学只是起点高而已,喜欢奋斗的人这些都不是问题。

用户18xxx47 回复 moon 07-26 14:21
年纪大了,喜欢讨论人生而已[呲牙笑]。奋斗精神是属性,好大学是属性加持。

moon 回复 07-26 13:53
武大可不是普通学校

东海大鲵

东海大鲵

6
2023-07-24 22:21

为什么一定要调剂专业???这确实太坑了,就不能是同专业,同分数线,不同学校间调剂吗?

非翔Leonardo 回复 07-25 06:17
每个省的填报方式不一样,有的省是专业优先,有的省是学校优先。

信徒 回复 07-25 08:22
想得美!

风铃

风铃

6
2023-07-25 16:09

我们湖南今年普遍高分,朋友儿子676分,以前这个分数段可以上南京大学,今年录取通知书下来了,武大计算机专业

飞袅 回复 07-26 10:37
这分数可以进川大口腔专业了[捂脸哭] 更好赚钱[抠鼻]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6
2023-07-26 12:19

理科实验班是可以大二重新选专业的吧?

凡人

凡人

5
2023-07-24 20:38

成天造假,也没人管,抓几个才会消停

龙丽

龙丽

5
2023-07-24 21:02

没事,这不算什么,以后毕业了给中专生打工你们就觉得落差更大了

nv128

nv128

5
2023-07-25 16:05

电子科大的计算机,这分估计也上不到。除非沙河的软工

信徒

信徒

5
2023-07-25 08:22

为了梦想是要付出代价的

用户18xxx87

用户18xxx87

4
2023-07-25 06:41

武大转专业非常容易

用户46xxx78

用户46xxx78

4
2023-07-25 10:08

庆幸我们没被调剂。 家里有矿的这都不是个事

青年大学习U

青年大学习U

4
2023-07-25 05:32

四川大学,狗都不去[无奈吐舌]

青年大学习U 回复 07-26 11:08
管你口不口腔科,最后都给你转到妇科[您请],四川大学的水太深,你把握不住[哈哈笑][哈哈笑]

飞袅 回复 青年大学习U 07-26 11:51
[得瑟][得瑟]卧槽!这么坑吗?难道得张薇那种才混的开?

maimai772

maimai772

4
2023-07-25 14:51

环境专业,如今的社会,这专业太吃香了

老大 回复 07-26 10:44
吃香个毛线!风险又大,事情又多,赚的还少

可能要瘦了

可能要瘦了

4
2023-07-25 12:08

编,接着编,还毁了一生,现在大学多好转专业没逼数?考前百分之三十就能转,搁这糊弄那不懂的人呢

风雨无阻

风雨无阻

4
2023-07-25 16:30

昨天看是毁了儿子,今天又变成毁了女儿[开怀大笑]

李先生

李先生

4
2023-07-26 13:27

环境类以后真的不比计算机差

吾楠2013

吾楠2013

4
2023-07-25 14:28

做环评不要太爽哦

si

si

4
2023-07-26 11:46

大学只是教会学生怎样去学习,靠老师教的20年前的理论知识找计算机工作有啥用。一个老师对着100多号人讲个课,还不如自己去期刊看个论文吸收得多。不要用文凭定义自己,计算机行业的大佬们通常用自己去定义那个学校。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4
2023-07-26 11:20

每年都要这样的孩子用12年磨一剑,家长却不肯用20天专心研究规则任性包考。

ζ.星期八υ

ζ.星期八υ

4
2023-07-26 11:28

环境不差,真的,现在安全环保非常重要

qlm

qlm

4
2023-07-26 13:01

焉知非福,不说计算机好不好,毕业了天天996,说不定过劳死,这就是想要的?环境,说不定去了哪个外资公司,公务员呢。人生都是机遇

过路风筝

过路风筝

4
2023-07-26 10:36

尼电甩川带一条街,再说了武大计算机也比不上尼电啊

黄鹏智

黄鹏智

3
2023-07-25 17:03

环保局现在油水也多,又不是以前的清水衙门

Serendipity

Serendipity

3
2023-07-26 10:26

有文凭就够了,实在不行考公考编都有一席之地,到时候谁管你什么专业啊,武大金字招牌就够了

一路向北

一路向北

3
2023-07-26 12:56

20年前选的计算机,现在怎么还是计算机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3
2023-07-26 12:47

环境专业我觉得比计算机专业更好。

随云

随云

3
2023-07-26 13:28

复读啊

小方

小方

3
2023-07-26 11:26

华科不香么

海艾拉安静

海艾拉安静

3
2023-07-26 10:18

你以为学什么出来就能干什么了笑话。

HDA

HDA

3
2023-07-26 10:40

环境专业才是未来

砖家

砖家

3
2023-07-26 14:35

环境专业:我的错?看不起我?

用户13xxx63

用户13xxx63

3
2023-07-26 10:31

第一年好好学然后申请转专业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3
2023-07-26 13:12

四川大学是最糟糕的

潘笨笨

潘笨笨

3
2023-07-26 11:14

好好学习,出来走选调,二十年后副局。在我国最舒服最令人羡慕的道路了

明德自在

明德自在

3
2023-07-26 13:55

潘金莲还得选个武大郎,郎才女貌啊

负能量

负能量

2
2023-07-24 23:30

欢迎到生态环境局打工[滑稽笑]

沵许峩﹄生〃

沵许峩﹄生〃

2
2023-07-24 22:29

现在最牛逼的就是环保局和消防。今天省环保厅还到我们公司来例行检查。

ICEACE

ICEACE

2
2023-07-24 21:22

今年因为某人缘故,计算机专业分特别高。

用户17xxx65

用户17xxx65

2
2023-07-24 22:25

这张图看了不下三次了,能不能换一张图来编?啥人都能做小编了?

蝎子阿墨墨

蝎子阿墨墨

2
2023-07-25 09:44

大学专业,除了不少固定的,一直都热门的,其他的专业谁也不知道当你毕业的时候,是不是正好是需求爆发的时候!这么讲吧,当初我哥就调剂到机械自动化,这个专业二十多年前很多人都不知道干啥的!还有我同学零几年的时候调剂到了物流专业,那时候快递就一个邮政,内地根本不知道物流是啥玩意,淘宝也刚刚出现,结果一毕业正好赶上网络购物兴起,快递行业大发展需要专业人士!所以有时候,专业真不好说!

竹林风

竹林风

2
2023-07-25 07:49

环境类就业面窄,准备考研吧

义薄云天俏多隆

义薄云天俏多隆

2
2023-07-25 16:39

生化环材,个人觉得环境是四大天坑之首,掉进去了爬都爬不出来[裂开][捂脸哭]

清凉舒爽

清凉舒爽

2
2023-07-25 17:00

环境类不错了,到时候去考个环境类公务员,去抓污染企业就能发大财了

成双

成双

2
2023-07-25 12:31

电子科大更强,比川大强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3-07-25 09:56

理科看专业,文科看学校(相对哈),当年高中校长说的。当年自己的分能去华科武大哈工大,但选专业感觉有难度,西工大那会儿分高,感觉有点悬,成电那会儿比上述的低10来分吧。录下来比成电高了32,去了现在所谓A+类专业。理科嘛,要看哈专业收分,不要觉得上调档线就对了。。。。进去觉得不合适,努力转专业呗,大学里面学习看态度和信息渠道,转专业的难度应该没高考卷吧。

可以逗

可以逗

2
2023-07-25 12:44

生化环材四大坑

用户18xxx84

用户18xxx84

2
2023-07-25 11:10

开局一张图

overwhelming

overwhelming

2
2023-07-25 11:36

想办法校内转专业呢?

Prometheusjoe

Prometheusjoe

2
2023-07-25 07:00

呃,我信你个鬼,女儿跟父母都想着计算机…你知道这行业男女比例啥情况么…

没啥说的

没啥说的

2
2023-07-25 12:51

计算机行业以后超级内卷,这几年报得太多了

戒律

戒律

2
2023-07-25 08:03

环境专业很差吗?多关注下政策报告吧!

刘自由

刘自由

2
2023-07-25 14:07

个人建议复读吧,不喜欢还是讨厌甚至仇恨都解决不了动力问题,人没有动力必然成功不了,女的学环境不如学老师医生那些了[思考]

mimilan

mimilan

2
2023-07-25 12:16

女生学啥计算机呀,和一堆程序混

mimilan 回复 07-25 12:17

罗刹海市热心市民

罗刹海市热心市民

2
2023-07-26 10:27

环保局去了解一下,你做梦都笑醒

悠然见南山 回复 07-26 11:58
你进得去?

你是未来

你是未来

2
2023-07-25 17:00

理科看专业,文科看学校吧

怦然心动

怦然心动

2
2023-07-26 10:40

假的,今年四川659分是2650-2810分段,编能不能查下资料再编?

末去未来

末去未来

2
2023-07-26 11:47

亲家母,我叫武大郎,让你女儿来我着上武大不是梦

渡一花一叶

渡一花一叶

2
2023-07-26 13:15

[并不简单]小日子排的污水,没几年了…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东歌

东歌

2
2023-07-26 13:17

关键设那些无厘头误人子弟的专业

好梦由来最易醒

好梦由来最易醒

2
2023-07-26 12:56

环境专业未来可期

她爱温暖而我姓梁

她爱温暖而我姓梁

2
2023-07-26 11:36

环境怎么了?就业未必比计算机差~考编也可以~做研究也可以~自己弄点环保产品或者技术,弄个发明专利,也一样有钱途~没有长红的专业,但名校的身份让你有一堆知名校友,未来路也宽~

12345784461948752

12345784461948752

2
2023-07-26 11:31

我们当年高考时计算机火热,毕业后计算全体失业。直到10年智能手机时代,才拯救了计算机专业。

用户86xxx55

用户86xxx55

2
2023-07-26 13:25

确实害了女儿一辈子!

小四眼

小四眼

2
2023-07-26 11:46

放心吧,将来能不能赚钱跟选什么专业关系真心不大,朋友中有生物当英语老师的,中文进市办公室的,唯一正常的就是学漫画的最后转行当服装设计师了[哭着笑]

不停奔跑

不停奔跑

1
2023-07-24 17:57

武汉大学是综合性大学,但是就电子计算机相关专业来说,比不上电子科大吧?电子科大再IT行业的市场认可度非常高。

瑞胜王俊华 回复 07-25 02:28
都是编的,俗称瞎编

空天

空天

1
2023-07-25 01:18

武大只要不挂科,很好转专业的,你想转的专业不要和你们院的其他同学重复就行,或者你分数比和你重复的同学高也可以,或者保研到测绘遥感国重,转遥感,视觉组,和计算机一样,甚至比计院好几个档次

12xxxxx89

12xxxxx89

1
2023-07-25 07:16

这个xxx评xxx,xxx说xxx,xxx谈xxx就是个机器人,整天瞎编带节奏

曼珠沙华

曼珠沙华

1
2023-07-25 10:14

659读不了 电子科大

高速飞翔的鸵鸟

高速飞翔的鸵鸟

1
2023-07-25 14:32

你们完全不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OVERLORD

OVERLORD

1
2023-07-25 12:14

可以参考华中科技大学的计算机

默移

默移

1
2023-07-25 13:36

够优秀的话读完一年可以转专业

恶魔的呢喃

恶魔的呢喃

1
2023-07-25 15:34

走选调生路线,出来当干部

真安

真安

1
2023-07-26 11:54

现在填报平行志愿不是已经按不同学校的不同专业填的么?

万万

万万

1
2023-07-26 13:26

环境专业挺好啊,整个硕博连读毕业进省厅或国家环保厅[静静吃瓜]

高瞻远瞩

高瞻远瞩

1
2023-07-26 10:31

都是张雪峰之祸,说只报这个不报那个,造成扎堆,推高了有些专业的录取分数!

百晓生

百晓生

1
2023-07-26 13:58

垃圾分类属于环境类

林先生

林先生

1
2023-07-26 12:24

女的报计算机才是毁了,环科没什么不好的,现在郭嘉倡导绿色中国,以后可能是香饽饽

凯迪拉个客

凯迪拉个客

1
2023-07-26 10:07

前几年的环境保护做的如火如荼,当时有几个专业人士?现在有对口的专业了,怎么不好?

喔喔

喔喔

1
2023-07-26 11:49

神经病才能写出这样的文章

南宫凡隐

南宫凡隐

1
2023-07-26 13:42

本人环境类985研究生看了默默关了手机,继续接管子[捂脸哭]

心境平和

心境平和

1
2023-07-26 13:34

计算机行业太卷了,环境行业是朝阳行业,大有可为

啊呀呀呀呀

啊呀呀呀呀

1
2023-07-26 11:34

大学可以转专业的。

愚疆

愚疆

1
2023-07-26 11:10

服从调剂勾了自己就要认命,自己选的路,要么退学复读,有什么纠结,买定离手,填了签字,

半卷残书

半卷残书

1
2023-07-26 11:20

计算机报考人多,就业前景也没以前那么好了,可能以后环境反而吃香呢

balabala

balabala

2023-07-24 23:33

21年就没了调剂了 直接报到大学的专业

昊昊 回复 07-25 00:10
你是确定四川的没调剂。还是江苏没调剂。没调查,你确定个屁呀

撞钟人

撞钟人

2023-07-26 15:04

现在都是出了成绩再报名,更容易让人想踩着门槛进学校,结果分数稍微有点变动就出大问题了。我那时候是先报名,都是估算考分,大部分人估算580会按照560参考报名。另外这种喜欢踩分数线报名的人大多赌性大一点,以后容易要么大富大贵要么倾家荡产。我这种胆小的怂人没有富贵命,但也不太会踩坑,努努力小康之家还是可以的。

小宛评社会

小宛评社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