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百科

对美国来说的好消息:中国不出口镓,有的是国家出口镓。坏消息是世界上出口镓第二多的

对美国来说的好消息:中国不出口镓,有的是国家出口镓。

坏消息是世界上出口镓第二多的国家是俄罗斯。

另一个好消息是乌克兰是世界上第三大镓出口国。

另一个坏消息是乌克兰的两个主要矿带一个位于克里沃罗格-扎波罗热,另一个位于顿巴斯,现在全都没办法正常开采。

镓这东西对于军工来说特别重要,比如很多人都知道的氮化镓相控阵雷达,被美军视为提升五代机、六代机火控雷达性能的重要王牌。

在美国财长耶伦打算访华前,美国向台湾省进行了新一轮的军售。我们选择在此时宣布禁止出口镓,实际上就是对美国的反制手段。

美国敢对我们用手段,我们也有手段来对付美国。

评论列表

闪电轻步旅
闪电轻步旅 113
2023-07-04 19:55
自己也用不了氮化镓相控阵雷达了,核心技术深加工的镓产品,我们是进口的。我们只生产低端的出口。

村长丶他偷牛 回复 07-04 20:09
你在想屁吃呢?氮化镓技术我们说第二,谁也不敢说第一,别的可能受限制,雷达方面的东西我们基本上能吊打一众!!

你个七仔 回复 07-04 20:09
什么都不懂就胡咧咧

蓝蓝的天
蓝蓝的天 73
2023-07-04 23:48
储量美锅49%中国41%,只不过美锅没有大规模开采生产而已,而中国开采生产加工占了世界80%

1472Owj28 回复 07-05 00:51
无脑胡扯,镓全球储量27万吨,中国储量19万吨

用户10xxx62 回复 07-05 01:24
一切从实力的角度出发。

用户46xxx79
用户46xxx79 42
2023-07-04 18:11
美国进口中国快充充电器,然后拆解分离镓

用户79xxx05 回复 07-04 19:13
100万个充电器也不够一个雷达用。😂

有缘 回复 07-04 19:22
这个纯粹的胡咧咧咧嘴

小开咕
小开咕 29
2023-07-04 19:25
听说这些东西美国已经储备了十多年的用量,以前卖便宜了

【秋风扫雪】 回复 07-04 20:12
中国只要掐死不出口,美国顶多撑两年就无米下锅了,所谓的储备不是拿来用的,是拿来应急的,稀有的更不会拿出来用,除非天塌了这些都没用了

孤独是种美 回复 07-04 20:55
光储矿没用,有些高端精加工只能拿到中国来做,他们的产业链不全了。

阿里山
阿里山 29
2023-07-05 07:42
(悉尼综合电)澳大利亚安全智库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星期二(6月6日)发表报告说,中国在一些关键军事技术的研究遥遥领先,以至于美国和主要盟友可能永远赶不上。 报告分析了200万份科学论文后发现,中国在高超音速、电子战和关键海底能力等23个关键类别中,有19个类别处于领先地位。在高超音速的10家领先的研究机构中,有九家位于中国。此外,10个顶级海底无人潜航器研究机构都在中国。这意味着中国有可能主导这些领域未来的技术突破。 报告说,在许多技术领域,中国的领先优势非常大。

装逼犯来对线啊 回复 07-05 10:08
别瞎说,我们是发展中国家,还将长期处于发展中,请发达国家履行自己应付的责任

記憶中斷 回复 装逼犯来对线啊 07-05 17:33
是的,特别是硬度这个超级大国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

小毛线
小毛线 23
2023-07-04 23:20
别人是不开采 不是没有

HejinIiang 回复 07-04 23:44
你也可以自己造汽车啊?干嘛去买呢?![呲牙笑]

67895 回复 HejinIiang 07-05 03:02
我的资源要留着,因为战时都是保命的战略物资!

Bad   Girl
Bad Girl 18
2023-07-04 18:06
中国生产350吨,俄+乌=17吨,日+韩=6吨,其它国家加起来也远远不够。[点赞]

包子长大了 回复 劈山 07-04 20:43
没有矿。这是铝矿里面有,一般铝厂里面都有镓厂。

劈山 回复 07-04 18:37
这是提纯后的还是矿

用户17xxx69
用户17xxx69 17
2023-07-04 17:18
早该用了

z2013z 回复 07-05 11:52
说得轻松!那么简单吗?一个产业链,不是说代替就能代替的。他们缺钱和工业空心化,已使他们无法支持大规模武器生产和弹药补充。我们只要卡死他们钢材、钨钛锑镓锗钕、稀土、火药供应链即可。俄乌战争,钢材消耗也巨大!我们要善于使用经济制裁,就能让他们军工完蛋!

阿    武
阿 武 17
2023-07-04 19:01
中国不出口,公知、汉奸快急疯了。

木木 回复 08-02 17:56
他们为美国等西方国家急了,他们越急我们越要限制,就怕汉奸乱来又卖了。

黄键金
黄键金 16
2023-07-04 23:09
美国可以等这架飞机回来,马上把雷达拆下来换到将要起飞的飞机上。照样可以用[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嘿嘿哈 回复 07-05 14:35
就怕一去不回[滑稽笑]

竹子子竹 回复 嘿嘿哈 07-06 08:59
放它回去。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4
2023-07-04 22:25
重要战略物质不要单纯的买卖,应与美西方对我禁售的战略物资进行交换,以打破封锁。总之我不舒服,你也别想好受就对了。

进取2023 回复 07-06 08:14
用来换光刻机

阿凡
阿凡 14
2023-07-05 22:03
估计走私会猖獗

米粒 回复 07-05 23:35
又不是矿,挖了就能卖,每年就那么点产量,管控的死死的。[滑稽笑]

李展扬 回复 07-05 23:07
这个真的不可能。

奔跑
奔跑 12
2023-07-04 19:59
管制措施而已,就是指不出口了吗?

漫不经心 回复 哈哈二 07-04 23:04
冲日本去的,你敢搞半导体出口禁令,我就敢搞上游原材料禁令~

哈哈二 回复 07-04 20:53
出口,看卖给谁?美国和欧盟是肯定暂时买不到了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11
2023-07-04 20:09
这么重要的战略物资,早就应该禁止出口了

用户10xxx20 回复 07-05 13:15
你这没有学到资本家的半点本事,不但不出口,而且花十倍价格买俄罗斯的矿,这样才有好戏看。

田头老俵
田头老俵 9
2023-07-04 22:12
哄一哄就放开了

Eternal Blaze 回复 07-05 04:17
你以为国家领导人都和你一样的智商堪忧哄一哄就好了,你搁这儿过家家呢,

漫不经心 回复 07-04 23:11
要这么好哄,老美也不至于要用到破坏自己亲手建立的全球自由贸易体系来危胁了~

奔跑的蜗牛
奔跑的蜗牛 9
2023-07-04 18:30
不要被人哄哄又放开了,美名曰“双赢”。

用户13xxx06 回复 07-04 21:38
放开一般要几年,等美国相关企业成立以后中国再低价倾销。之前禁止稀土出口又放开出口,就美国二十家稀土企业给整破产了

哈哈二 回复 07-04 20:53
上一次中国帮助美国不是双赢?

强1575
强1575 9
2023-07-05 12:09
太可怕了!这么重要的战略物资,出口了这么多年,就没有一个重量级人物发觉会危害国家安全吗?当某一天敌人用我们的镓制造的战机,发射出用我们的镓制造的导弹,落在我们的头上,会不会太让人惊喜?

tb4433133648 回复 相由心生 07-05 20:49
我们大规模、成产业链的生产铝、钢等高耗能、高污染行业也是迫不得已吧!14人的衣食住行是个恐怖的数字,现在大到火车站等公共设施、小到居民楼,吃饭的盆、喝水的瓶,到处都是不锈钢制品,产能低了价格高,人民享受不到现代工业的便利。

相由心生 回复 07-05 15:47
如果我们不出口,不形成产业链,其他国家也会去弄这些,形成产业链。现在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其他国家不整这个了,整起来也麻烦,我们一断供,他们得跳起来。就像光刻机一样,外国说你中国不要研究了,我买给你。现在禁卖了,我们感觉到疼了吧。

宝宝的梅梅
宝宝的梅梅 8
2023-07-04 21:11
应该是对这两天美国联合荷兰等国对中国半导体进一步的限制而做的反应吧?

笑看天下风云 回复 07-06 00:27
你是真傻还是装疯卖傻?好好看看时间线,美日荷这段时间搞了多少动作你真不知道?

微笑设计师
微笑设计师 8
2023-07-11 22:32
网上部分评论者急不可耐言之凿凿地说俺美国不怕,这招没用。我就觉得奇怪,你知道的事情咱们国家决策者不知道?都没你聪明?

脚印太稀 回复 07-12 22:33
你现在对美国远程畜牧业的发达程度有个初步的了解了吗?

贫道不修仙 回复 脚印太稀 07-25 00:31
需要了解吗?了解一下镓就行啦

用户17xxx19
用户17xxx19 7
2023-07-04 17:57
镓没有专属矿床,一般都是伴生,替代很难的
庄周故里
庄周故里 7
2023-07-04 21:17
所以,制裁就是看谁手里牌多,以前我们手里完全没牌出,现在虽然只能打几个回合,但毕竟能打了!

用户16xxx58 回复 07-05 12:15
中国人不供着他们,欧美这帮懒汉大爷饭都吃不起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7
2023-07-04 20:48
美国的敌对国稀土是最多!所以要打着贸易的幌子大量采购

用户13xxx12 回复 07-05 21:00
不是从稀土中提取的吗?装什么清高

在远方 回复 用户13xxx12 07-09 01:48
电解铝生产时才有这玩意[抠鼻]

大松
大松 6
2023-07-04 19:31
这个禁售以后要坚持,不要一下子就解禁了。只要美国对我们有敌意,就一直禁售下去,而且只要涉及军工半导体芯片中需要的稀土材料,全部禁售

致中和 回复 07-04 19:50
对,禁售限售要学美帝,一步步增加,别停……

用户10xxx93 回复 07-04 20:19
是出口管制,不是禁售

用户41xxx69
用户41xxx69 6
2023-07-05 07:25
影响不了美国军工产能,用量少,随便走私点就够了。主要影响民用,影响经济。

挚情哟zy 回复 07-09 19:59
你要是蠢就多读书,走私?靠你背着走,还是你吹牛逼吹个气球去?

wjzou1681 回复 07-06 08:25
到电解铝厂走私?那都是超级大厂

He
He 6
2023-08-28 16:01
镓是近几年才兴起的半导体新材料的,早年是锗半导体,跟差再发明用硅半导体,在近几才发现镓的化合物作为半导体应用。这种材料半导体在某些领域应用是比较合适的。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5
2023-07-04 22:40
关键问题是别人现在打仗中,人都死了谁去战区开采
海胆
海胆 5
2023-07-05 12:27
美帝这玩意储量第一,中国不出口了,对美帝不是重大利好吗?至少这新闻倒过来,如果说中国储量第一,美帝销量第一,美国不出口了,对中国不是重大利好吗?我都怀疑这是前几天布林肯来提的要求。

在远方 回复 07-09 01:51
这玩意没有单独的矿 是电解铝生产过程中才有这玩意 产量我们占9层左右

机智勇敢的六哥 回复 07-09 10:06
美国生产成本高的离谱,想干可以,一年亏损个100亿美元肯定能生产,设备也要从中国进口奥[滑稽笑]

red_est
red_est 5
2023-07-05 18:43
说得好像中国不对外开放前,美国就不生产武器似的

杨志强1 回复 07-13 23:25
以前的美国是全球制造业第一大国,也是全球唯二唯三之一的全产业链国家,后面发达了特别是用诈术和金融搞倒苏联后,觉得自己牛逼了,可以躺着把钱赚了,所以制造业转移,大力发展高科技和金融服务业,中低端制造业90%都转移出去了,俗称去工业化!三十多年过去了,他们早就没有了制造业基础支撑,别说重新打造一个工业制造业产业链投入的时间资金方面,就说最简单的工人问题,你把欧美人口筛一遍,连三分之一都凑不起来,1+1=2学生写的3,老师批个错,家长不干了,说老师干涉自己孩子的思想和认知自由,还有一大帮人叫好说对的,把老师都整辞职了,就这样的环境你还想找合格的工业工人?

尘埃及落 回复 07-09 12:43
没开放前,美国本土的制造业是很好的,后面我们开放了,本土制造业外移加上自己生产成本高,摆烂了,这里是没有说高端制造不了,是好多中低端的产业被咱们抢了市场再去发展就没有意义了。就这个镓来说,电解铝的副产品,铝产业本来产能就过剩了,没得必要在来搞铝,咱们一年几千万吨铝才出几卡车镓,[微笑]

随心随意
随心随意 5
2023-07-05 17:35
应该追踪使用中国稀土元素制作的武器,电子设备出口到影响中国国家安全的地区,这才是最高招
用户32xxx79
用户32xxx79 5
2023-07-05 20:21
不可再生的战略性资源,早就应该禁止出口了
清风
清风 5
2023-07-05 18:16
我很奇怪,铁矿石都可以随意涨价,为毛我们的稀土不能随意涨价?

兜兜里有醣醣 回复 07-06 00:07
我们稀土产业真不是低端货,让其他国家高攀不起。

阿努比司 回复 07-05 19:14
因为中低端生产在我们这里啊,如果涨价了,大头涨在我们自己身上,不合算。现在美国疯了,中低端也要封我们,所以这张牌就拿出来打了。

遛狗者
遛狗者 4
2023-07-05 11:39
有人说储备的知道一年产量多少么,存货才多少?有人说可以自己生产的,成本很大,不计成本也得十几年,生产出来我们接着倾销反手又死了?有人说之前为啥不出招,那时候我们没有高端芯片制造能力啊,现在有了一定能力先拖一拖你们后腿,最关键的是美国,日本,欧洲,台湾都投了巨资少说几千亿美元已经进去了扩大高端产能,现在还没生产出来就被掐了,哈哈哈哈[笑cry][笑cry][笑cry]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3-07-05 03:51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美国也有镓,而且储量世界第一,但是他提炼不了,你说气人不!!!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4
2023-07-05 02:10
鱼死网破了,加大力度支持俄罗斯,直至俄罗斯控制乌克兰,这样中俄乌三国形成出口管制联盟
arrowqx
arrowqx 4
2023-07-04 23:44
这难不住美国

马大哈 回复 07-05 14:15
官方的客气话,委婉的说法,明显就是针对欧美日韩!

橘子香水 回复 07-05 06:36
我们不针对任何国家的,外交部都说了

陆思远
陆思远 4
2023-07-05 11:12
啥?现在才禁止。好吧,我以为早就禁止了的。
大舌
大舌 4
2023-07-05 19:24
乌克兰的就够用了,瞎操心

新生活 回复 07-05 23:28
那以前买中国的是买来丢大海的吗?

鲁达 回复 07-05 20:18
在乌东四州,结束战争,打败俄罗斯再说吧。

彼1岸
彼1岸 4
2023-07-05 15:47
这时候就要靠小日本去东京湾里,把以前卖的挖出来了。

彼1岸 回复 wjzou1681 07-06 09:22
哈哈,我也这么想的,但是架不住真有人信呢。[得瑟]

wjzou1681 回复 07-06 09:11
这种谣言还有人信

彳余
彳余 4
2023-07-10 15:10
我看了我们厂,重要的设备都是外国的,除了厂房和人。
明哥哥13265
明哥哥13265 4
2023-07-10 17:56
不如这样,中国每种商品里面都加镓,让美国人买去提炼[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71xxx63 回复 07-16 11:38
白痴吗,这种稀有金属比商品还贵

海鑫
海鑫 4
2023-07-11 18:02
镓矿是铝矿的伴生矿,美国也是有的,只是目前无法行成产业链,这产业链需要大量的其它产业支持,没十多年搞不定。[滑稽笑]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4
2023-07-13 10:38
霉国不产镓说明他也不产铝,如果我们连铝一起禁,看看霉国会怎样
蜗牛大统领
蜗牛大统领 4
2023-07-15 21:41
产能比储量更有现实意义。产业链才是最关键的
晨风
晨风 4
2023-07-18 11:08
给你们科普一下,镓美国没有什么储量,锗美国储量比较大,但是没有开采,开采也比较困难,因为是铝伴生矿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4
2023-07-19 18:00
越南也有不少稀土,但很难开采,成本很高。所以不要把什么都说得很容易。

天鹰 回复 08-12 13:39
而且还得提炼还得交我们专利费

阿里山
阿里山 4
2023-07-25 07:17
载人登月是我们的星球大战计划,就是向全世界发出的“干死美国”的信号。 美国实际上没有登月技术,工业也空心化了,盟国小弟也没有任何相关技术积累,要孤身奋进跟紧或想领先中国的话,登月系统工程是个无比大的窟窿。所以无论是跟还是不跟,今天的美国跟1985年的苏联一样的。呵呵
日月与昕宸
日月与昕宸 4
2023-08-04 16:25
给你们科普一下,我们使用的电饭煲,洗手盆支架都是有镓元素,在我们国家到处都是镓,多得用不完
村里外出的打工仔
村里外出的打工仔 4
2023-07-05 06:55
我们的自媒体能掐所有敌对国家的各种脖子
用户97xxx20
用户97xxx20 3
2023-07-05 03:40
以前买什么都要票,没票也能从有能耐的手里高价买,到后面名义上是限制,实际就是让有关系的赚大钱
过马路自己当心
过马路自己当心 3
2023-07-04 21:16
放心,许可证一个礼拜就可以申请下来了[大笑]
傻子呆子混子
傻子呆子混子 3
2023-07-05 09:33
美国人说美国储量世界第二,挺好的,各自采各自的[鼓掌]

在远方 回复 07-09 01:52
1 2百吨铝才出1吨这东西

尘埃及落 回复 在远方 07-09 12:48
百分之0.5的比例可能还不到,然后去主产品铝还卖不脱,他自己生产成本还高得一批

土 wei
土 wei 3
2023-07-05 11:59
美国可以向台湾军售,中国也可以向伊朗、俄罗斯、古巴、叙利亚、阿根廷等出售先进武器和技术!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3
2023-07-04 21:20
楼下的
南小刀
南小刀 3
2023-07-05 05:03
放心,只要有利可图,汉奸多的很。
橘子香水
橘子香水 3
2023-07-05 06:31
第二三名到底能出口多少镓,和第一名的比例是多少?

萌新球罩 回复 机智勇敢的六哥 07-15 20:10
是不敢卖高价。卖10亿一吨你看赚不赚钱?

机智勇敢的六哥 回复 07-09 10:08
这东西利润不大,主要是生产地在中国和俄罗斯还有俄罗斯控制的乌东[滑稽笑]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3
2023-07-05 12:46
敢买武器给台湾一次,中国就要对反美反西方国家出口支援一次武器,现在俄罗斯站在反美第一线中国要重点支援出口俄罗斯武器。
t_1525751977342_0741
t_1525751977342_0741 3
2023-07-04 21:21
要买也不是不可以,用铼和铀来交换[滑稽笑]
Ca
Ca 3
2023-07-05 01:50
有原料也没用,提炼技术在我们这。

用户16xxx17 回复 07-11 14:27
不是技术,是工业体系在, 投入太大,时间太长

用户17xxx13
用户17xxx13 3
2023-07-05 16:33
A股先跌为敬
redtrail
redtrail 3
2023-07-05 01:10
老美早就屯够几百年的用量了,现在才想起关水阀,不如把仓库清空再做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3
2023-07-05 06:33
还要存世界锂,镍,钴。最好由中国企业开发出口中国
涌流
涌流 3
2023-07-05 06:33
迫使美国自己开采国土上的资源
陈姐
陈姐 3
2023-07-05 04:41
好的东西都卖给美国佬造武器来打自己,还大量出口台湾,这是什么人才能做出这么荒唐的事哦
想想就好
想想就好 3
2023-07-04 19:51
拖拖拉拉
疯狂的倒霉蛋
疯狂的倒霉蛋 3
2023-07-05 09:30
美国是中国禁售,我们兜兜转转也能买到。咱们收拾美国,不对他禁售,我们直接禁止出口[得瑟]
惜愛若相思
惜愛若相思 3
2023-07-05 11:50
开采了难道不用加工吗?有矿有什么用
如意兽
如意兽 3
2023-07-05 15:39
中国还是不够坚决,应该是所有梅国需要的高能源材料立刻禁止出口。
乒乒乓乓
乒乒乓乓 3
2023-07-05 13:25
不让我吃饭那就掀桌子
观自在
观自在 3
2023-07-05 22:19
我就想知道,为啥到今天了才知道反制?

机智勇敢的六哥 回复 07-09 10:11
中美以前虽然各种算计,但有很多地方穿一条裤子,现在是有点撕破脸了

浅瞳 回复 07-24 00:31
以前还没成长起来呢!

阿波罗
阿波罗 3
2023-07-05 22:49
一定要干死美国[好生气]
回收杠精
回收杠精 3
2023-07-05 19:34
世界第二储量好像在美国。但是美国不开采,咱们是世界第一出口国
往事成风
往事成风 3
2023-07-05 19:01
氮化镓高端的产品我们没见过,但是氮化镓快充充电器我们见过听过。相同功率的快充头,氮化镓的体积更小,发热更少。
风勿语
风勿语 3
2023-07-05 19:48
这新闻,一会左边一会右边,一会好消息一会坏消息,反复横跳,搞得老衲不知所措啊
尹彬Bill
尹彬Bill 3
2023-07-05 22:22
美国不开采本土的只是保护措施,并不是美国没有

尘埃及落 回复 07-09 12:52
保护个屁,成本和产业链的问题,主产品买不脱,为了副产品就不可能去做

机智勇敢的六哥 回复 07-09 10:09
是成本太高

GW
GW 3
2023-07-05 19:29
鎵没有单独成矿的,都是附带品。
隐者
隐者 3
2023-07-05 20:51
俄为什么不能也说不?
山水石
山水石 3
2023-07-05 21:22
氮化镓在中国相控雷达中已开始广泛应用,老美也就这几年开始推广应用,成本差的太多。
伊伽
伊伽 3
2023-07-05 20:53
😄我买的充电头号称碳化镓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3-07-05 23:56
中国为什么不向伊朗、朝鲜提供军事援助呢?
零度
零度 3
2023-07-09 14:17
我小米手机的充电器都是氮化镓的,要不要500一个卖给丑国?
老马食兔
老马食兔 3
2023-07-09 00:59
你写了这么多字到底要表达啥?老实交代,小学语文是不是全靠抄的?
windows95
windows95 3
2023-07-10 10:36
有可能美国己经储存了镓,
叮叮叮咚
叮叮叮咚 3
2023-07-16 12:40
湾湾和美国合作P4生物实验室,美国销毁生物武器就是掩耳盗铃的笑话,这不又卷土重来
用户12xxx16
用户12xxx16 3
2023-07-20 23:23
稀土存有国家多的是,关键是分离,分离不好就会造成大面积土壤污染,老米稀有金属大批,难开採提练。中方现禁出口,几年内难补上。
hbq555
hbq555 3
2023-07-22 11:42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中国利益受损,俄罗斯利益增加,西方利益没大的影响
可乐有毒
可乐有毒 3
2023-07-23 21:29
只能对美国制造点麻烦,真不能伤筋动骨,更加谈不上卡脖子,第一可以回收稼,回收稼的产业链一直存在,且不被我国掌控,第二我国对稼的垄断地位是因为稼生产的产业链基本都是我国掌控,并不是说稼是我国的独有资源,也并不是说稼的开采提炼技术非常先进只有我国能掌握,所以对于美国来说也只是需要花时间和成本去建立稼的生产线

天鹰 回复 08-12 13:41
你能回收多少?成本多少?产能多少?

用户58xxx31
用户58xxx31 3
2023-07-24 21:12
禁止出口绝对是正确的。 但盲目到认为能卡别人脖子就太天真了!!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3-08-02 12:58
俄罗斯是第二大镓出口国是好事呀!如果是日本那才是坏事。
我行故我在
我行故我在 3
2023-08-03 01:13
说错了,韩国大把的镓矿
徐伟
徐伟 3
2023-08-06 15:58
俄罗斯出口给美国做武器!继续支持乌克兰打!
珍爱生命远离藤迅
珍爱生命远离藤迅 3
2023-08-12 12:35
好一个有的是,有的是你有的是管我们什么事[得瑟]
荣辱不惊
荣辱不惊 3
2023-08-12 19:59
美帝很无情
风之伤
风之伤 3
2023-08-14 15:34
反正小编说了算
A海天一色
A海天一色 3
2023-08-16 20:37
美国什么都不缺,缺得是工业规模,没有规模加上劳动力高成本,所以很多东西美国生产不出世界平均价格!还有就是工业规模产业链需要时间,需要投资!私有资本没看到利益是不会投资!所以贸易是🈶利于各国交换优势货物!但美国偏要隔断我们贸易发展路!阻止中国在2030经济超越,复兴崛起之路!
草龙
草龙 3
2023-08-25 10:39
乌镓一切都是老美的了,谁是侵略者还不明目了然吗?
飛来石
飛来石 2
2023-07-04 21:33
以前是当土渣一样出口的

夕ampamp阳 回复 07-04 21:45
白瞎没提炼技术他也白瞎

钢枪
钢枪 2
2023-07-04 21:15
让佛祖开一光,凡是运到美欧的镓和错全部变成铀235,让它们全得癌症!哈哈哈!我佛慈悲……

UC网友10xxxx2846 回复 07-06 02:16
你应该连初中化学知识都没有,铀235比镓稀缺的多,价格远高于黄金,镓比黄金便宜

w12eeeee
w12eeeee 2
2023-07-05 11:24
美国早在先前买空了全球的稀有金属成品储备,就是说全球稀有金属总量100,美国人已经买了90份储备!

天鹰 回复 08-12 13:45
乖乖,这个机密都给你知道了

世风
世风 2
2023-07-05 15:48
还有一个坏消息是 中国限制出口不代表不出口。。。 而且为什么需要进口中国镓的国家可以反诉中国违返了世贸规则。。。

雨落清清池 回复 07-11 23:34
世贸规则有个屁用现在,美国欧限制出口光刻机跟我国贸易战本身就违反了世贸规则,

微笑渲染悲伤
微笑渲染悲伤
2023-08-29 12:55
不是说老美生产不了,而是以已经去工业化美国的人工和能源成本单纯为了生产稼来开铝的生产链还得抗住我们铝倾销的打压每年那个成本老美可扛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