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大佬付海棠:不允许子孙后代炒期货!读到这句话,我一夜无眠。 这位被誉为农民

界嘉说财经 2023-05-11 16:03:15

期货大佬付海棠:不允许子孙后代炒期货!读到这句话,我一夜无眠。 这位被誉为农民哲学家的期货界四大天王,用5万块钱18个月时间做到1.2个亿,却说出这样一番话。 读到这句话的时候庖丁姐本来正打算入睡,结果瞬间就不淡定了,一夜无眠反复回想这句话。 为什么大佬会说出这样一番话呢?其实,股票和期货都是高风险的活动。身边很多朋友也不看好我做股票。因为在他们看来,股市如赌场,10赌9输,玩的是0和博弈游戏。 我为什么睡不着了呢?因为我忽然想到,20年后,我可能在股票上赚了大钱,但到头来,如果我只是学了一些怎么把别人兜里的钱变成我自己的钱的一些技术,我为这个社会创造了什么价值吗?我难道希望把这种技术教授给子孙后代吗? 这才是我不淡定、不坦然的根源。 如果不能给社会创造价值,而仅仅是转移财富。那么,股票投资这件事,我即刻就可以不做了,即刻就可以退出股市了。 我不愿意自己的一生耗在这样一件除了自己赚钱,对社会毫无贡献的事情上。更不愿意我赚的钱,是别人输的钱。 这么说可能有点天真,会被耻笑。但仔细想想,凡是能够享福寿双全的人,都有一个大前提,那就是:利他、创造价值。 巴菲特、费雪这些价值投资大师为什么可以拥有巨额财富,并健康长寿呢?(费雪97岁去世,巴菲特今年已经92岁) 因为他们做的事情从本质上是在做价值发现,是在为社会创造价值。巴菲特说:我从没想过通过买卖股票来赚钱。 巴菲特是在优秀企业遭受危机,内在价值被严重低估时,他出手还伟大企业一个公平的估值。   费雪是在小企业不为人知时,看到他的内在价值,陪伴企业由小变大。   他们赚的钱,本质上是企业成长带来的。   而很多短线投机者,把股市是看做一个赚钱的赌场,赚的是其他人的钱,他们在估值泡沫期介入,玩的是击鼓传花的游戏。本质上仍是利己,而且这个利己是以他人受损为代价的。 这么说,可能有点片面,有点得罪人。而且,靠短线投机赚到大钱的人也大有人在。 但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我们每个人都不得不问:我做的事符不符合天道?我做的事有没有创造价值? 庖丁姐5年前进入股市,至今也所学有限。但我坚定的选择做价值投资,就是这个原因。 只有能够为社会带来增量价值的钱,才赚的心安理得。 君子务本,本立道生。庖丁姐虽是一个在投资路上摸索的普通人,我也将不停追问:投资的本质是什么…… 欢迎评论区说说您的见解

21 阅读:15861

评论列表

茄子要油淋

茄子要油淋

34
2023-05-12 19:53

想多了,那些伟大的企业缺巴菲特的投资吗?不缺,沈南鹏不投资腾讯、福耀,这些巨头公司就玩不转了?买的是个关系,给的是个面子。照你逻辑,普通人不用理财了。实际上无论你搞说的好听的价值投资,或者投机……本质上有区别吗?不都是在二级市场买卖,区别就在于时间跨度而已。佛说诸法空相,诸相皆空而不住于心,施主还执于相,徒增苦恼。假设你后代有了这技术,资本大了,去发展实业呢?资产上亿,上百亿,对于个人而言,可能全部丢在金融市场吗?非也。实业与金融,虚实结合,阴阳交泰,这是社会发展的自我选择。投资与投机,同出而异名,何来愧疚

自由的灵 回复 06-24 22:35
投资玩成投机赌博,还是有差别的。一边是如你说的汇集利益关系强强联合,一边是却组局割菜。也是阴阳结合

niuheng58

niuheng58

21
2023-05-12 21:13

还有你文中讲的是付海棠不让子孙炒期货,是因为期货杠杆,如果学艺不精,或者不够谨慎,真的会大起大落,最后一无所有,不像股票,只要不退市,至少自己还有股票,根据事物总是发展前进的历史规律和哲学观点,总有机会回来的

lulune 回复 05-13 07:01
有几个人能在逆境中觉悟

贾海龙 回复 05-13 12:42
通透,没钱的时候人家自己可以拿命去博,有钱了,谁还会冒生命的风险去博。

@@

@@

16
2023-05-13 03:40

至少我可是交过印花税、过户费等等,怎么会没有价值呢。

冷无霜 回复 05-17 12:08
没交学费吗?[呲牙笑]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11
2023-05-13 09:38

走过万里路,见过千般事,爆仓十几次,还要聪明到连话都懒得说,才可以炒期货赚大钱。付大师深知自己的后代有天资不一定有阅历,聪明但不一定智慧。与其败家不如平凡!

东方听雨 回复 06-09 21:46
看来是前辈啊[点赞][点赞][点赞]

龙心动力

龙心动力

8
2023-05-13 02:04

价值投资也是赚差价,并不能为社会创造价值。

用户10xxx59 回复 07-08 00:53
你懂毛。价值投资时间比较长,那就给公司一个融资和增长的时间

狼眼看天下

狼眼看天下

6
2023-05-14 22:15

有分析基层逻辑 但无论成企业也好 价值投资也罢 说到最根源还是赚取了他人的剩余价值才能自己积累财富 世界的一切都是有一个量的存在 在这方有增量在另一方绝对是减量 所谓赚钱安心 就如掩耳盗铃 只求自我感觉而己 但你能看到这一层面了也是很难得的自悟了 可喜可贺

大时代

大时代

5
2023-05-13 10:52

真矫情,如果你想你赚的钱是掠夺者的钱,你是为民除害,你是不是就觉得很有价值了,自己不行,还矫情

雪域残阳

雪域残阳

4
2023-05-13 05:21

想多了,存在即合理。市场一直在,只要是在规则内的都可以。

雪域残阳 回复 龙城小将2017 05-14 04:06
我说了是在规则内。违反规则得到了一些东西必然会失去另一些东西。能内心坦然的活着很重要,只有失去的人才会体会到。

龙城小将2017 回复 05-13 10:03
骗子骗钱也是存在的,难道就合理了?

好高骛远

好高骛远

4
2023-05-13 07:36

难得一见的清醒文章,股票应该选一个分红高,及时的好企业,择低买入。不要去管本金,只要每年的分红就好了。今天买明天卖是赌博,必输。

浩气长存

浩气长存

4
2023-05-12 23:07

资本家赚钱目的是为了创造价值吗?

大牛

大牛

4
2023-05-13 09:38

真的是有点天真。价值投资构建股市底线,价格投机提供股市流动性,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85后小老头

85后小老头

4
2023-05-15 00:52

我想问一下期货的入门是多少钱,它5万怎么搞

FG 回复 05-15 08:50
做一手几千块钱就可以

QQ糖不Q弹 回复 05-15 10:18
大哥期货都是玩杠杆,搞不好一把毛都没有了

用户11xxx06

用户11xxx06

4
2023-05-15 23:17

二级市场投资,本身并没有价值,或者说没有直接价值,只有股权投资即一级市场投资,才真正具有价值,前者只是为后者提供流动性,从而分一杯羹而已

飞熊

飞熊

4
2023-05-30 23:15

动不动就一夜无眠,先去看看医生吧

啧啧

啧啧

4
2023-07-16 03:33

人家说自己早期赚的钱,够后代吃很多代了,后代不乱投资就不会破产

纪元

纪元

3
2023-05-12 23:27

赞同你的观点![点赞]

用户14xxx58

用户14xxx58

3
2023-05-13 05:40

期货和股市不一样,期货亏了就什么都没有了,股票亏了股票还在。只要公司价值在总有一天会涨回来。傅海棠只是不同意他的孩子做期货,小编把期货和股市连为一体本身就不合理。

行健

行健

3
2023-05-13 05:59

根本的原因不是利他主义或所谓的社会价值,而是期货能稳定赚钱对普通人来说真的太难了,说句简单易懂的话,做期货能稳定赚钱比考清华北大难很多很多。

isu

isu

3
2023-05-13 11:52

我只想说放屁,只要你赚钱了,就一定有一个输钱的人对应着…甚至你输钱了,另一个也输,因为有手续费的存在….别把自己想的高大上,好让自己心安了…

小萌新不OK

小萌新不OK

3
2023-05-13 12:59

小编太单纯了,付海棠估计是怕亿万家财被子孙炒期货瞬间败光了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3-05-13 07:38

这姿势怎么娘们儿叽叽的?

只为那一次跳水

只为那一次跳水

3
2023-05-13 07:53

要是生活无忧谁会去搏?傅大蒜上岸了肯定不让后人去博了,搏赢了只是锦上添花,搏输了万劫不复。是你你怎么选?

盗版杰利鼠

盗版杰利鼠

3
2023-05-14 09:05

你想多了,是因为人家赚的够多了,后代可以用更高层次的手段赚钱了。不用亲自下场搏杀了。

卫,小子

卫,小子

3
2023-05-17 00:43

不不不,都是负和游戏

卧观世界

卧观世界

3
2023-05-18 12:07

华尔街可以关门了

maruyun66

maruyun66

3
2023-06-04 22:24

狗屁,巴菲特30多买的比亚迪300时抛售,赚的不是差价是什么?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
2023-06-09 22:37

这逼装的漂亮

持沙

持沙

3
2023-06-27 07:15

硬币正反面连续猜对三十次,被雷击连续三次,你能做到那你也可以[得瑟]

用户14xxx42

用户14xxx42

2
2023-05-12 23:01

期货不可怕 怕的是人性 这个世界,本质上就是有供需,阴阳的问题 说多了你也不懂 另外,付海棠的子孙品性,自有付总知道,可能不适合做期货吧 做期货的人,绝对不能贪

骄傲滴刺猬

骄傲滴刺猬

2
2023-05-13 00:39

金融就是一个骗局。所谓投资跟投机有何区别?何况在中国目前的情况下,价值投资何其难

小江水

小江水

2
2023-05-13 09:48

交易股票期货都有交手续费印花税 如何没有为社会提供价值?那这样说做生意的也没有为社会创造价值 也是在赚价格差

优优小雨

优优小雨

2
2023-05-13 14:36

A股上市就是几十上百倍市盈率。你跟我说价值投资。[呲牙笑][笑着哭]

喜悦如期而至

喜悦如期而至

2
2023-05-13 05:32

增加了二级市场的活跃度

smapple

smapple

2
2023-05-14 10:04

炒期货和做实业都是把别人的钱搬到自己口袋,没区别

龙行

龙行

2
2023-05-14 21:19

如果你不把灵魂交给魔鬼,你就绝对不会在期货市场里赚到一分钱。除非你用灵魂做出等价交换。[汗]

火种 回复 07-09 12:00
没你说的这么玄乎,期货就是寻找规律,制定相应方法而已。

用户18xxx93

用户18xxx93

2
2023-05-15 19:12

我一直在干巴菲特做的事啊!可不是每个公司都是可口可乐、波音、ibm!巴菲特也没啥神的,就是运气比我好点[吐舌头咯]

清茶茗君

清茶茗君

2
2023-05-21 22:20

好天真的想法

提拉米苏

提拉米苏

2
2023-05-28 19:47

只是持有时间的长短不一样,还能上升到这种高度?巴菲特难道不是股票涨的多了就卖?他赚的钱没人别人亏的吗?

會衜時代

會衜時代

2
2023-06-06 01:07

你可以不赚,大把的人赚。你快点退出,好来牛市

用户15xxx11

用户15xxx11

2
2023-06-11 09:25

呵呵,你还要看看他赚了1.2个亿的对手盘,成就了他一个,亏损爆仓的有多少人!

殷利樹

殷利樹

2
2023-06-26 18:45

他说不让子孙去沾期货,因为池子里“人心黑、水也浑” 。轮投资以十亿为每一个单位,有什么比得上像成都太古里这样的豪华商业地产收租金9800万/年;像香港广东道这样的超豪华商业地产收租金2.2亿/年;东京、伦敦、纽约呢?[烟花][烟花][烟花]

神水元来是白金

神水元来是白金

2
2023-06-29 07:24

恭喜,境界入门了

fighting加油

fighting加油

2
2023-07-06 19:36

给社会创造价值,年轻人没吃到苦吧

筱天天

筱天天

2
2023-07-25 12:51

先把资金曲线发出来看看再说。。不然一律吹牛逼

牧羊人

牧羊人

1
2023-05-13 18:59

我要告诉儿子,一辈子不能中国碰期货,股票,基金,不能网贷,不能办借用卡,不能贷款买房…….

春天 回复 05-18 00:12
自己跌的坑,自己填平,不要自己跌坑里面了就怕子子孙孙也跌坑里![呲牙笑]

用户14hfdfuujbv 回复 05-20 15:58
你儿子只能找个白富美了[得瑟][呲牙笑]

启明

启明

1
2023-06-25 09:19

那是因为你已经输到裤衩都不剩了吧![滑稽笑][滑稽笑]

狂人日记

狂人日记

1
2023-07-01 15:59

5万到1亿,博一下

艳阳天

艳阳天

1
2023-07-01 22:03

我差不多一天期货的手续费一千块左右,这可以养几个人工了,算不算贡献,期货股票和做生意没任何区别,都是低买高卖,和生意人一样都不产生任何价值,但是期货给实体提供了套保,有力的支持了实体企业及其就业人员。股票期货想生存也要靠技术,比那些仅仅通过关系就轻轻松松赚取巨额金钱的人高尚多了。

忘了我是谁

忘了我是谁

1
2023-07-20 00:33

赌赢了,赢了足够的钱,再去赌,那就傻到家了。如果他子孙又和他一样穷,他说不定从棺材里跳出来逼着他子孙去赌呢

徐小波

徐小波

2023-05-13 19:53

投机倒把,价值投资,为自己脸上贴金。

似氵流年

似氵流年

2023-05-13 14:40

这是真TM圣母啊…

用户28xxx65

用户28xxx65

2023-05-16 23:23

从形式上看,巴菲特挣得钱也是别人亏的

用户19xxx49

用户19xxx49

2023-05-17 08:01

你说的都对,但等我有了1.2亿再考虑不迟。[笑着哭]

卧观世界

卧观世界

2023-05-18 12:06

扯淡的很,

天螺螺

天螺螺

2023-05-19 12:52

期货,比如说大米吧,你炒大米就是在屠杀人命,从5万升到1点2亿,你觉得心里会怎么样,那造的孽会绵连子孙后代的[得瑟][得瑟][得瑟]

聚是一团火

聚是一团火

2023-05-19 15:59

他是怕他的子孙把老底输没了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023-05-20 16:05

股票亏了不清仓割肉,亏损还能赚回来。期货亏了,自动平仓替你割肉,迅速破产。

盼盼090

盼盼090

2023-05-22 06:33

玩期货和炒股票两个我都有做,我觉得有本质的区别。

黄少宣

黄少宣

2023-06-10 17:51

小编说故事会,只能骗骗新手及贪婪者。

372138222

372138222

2023-07-12 03:37

马云:我对钱没有兴趣。

雷人

雷人

2023-07-21 03:29

你高尚!你崇高!你清高!你可为大A建设添砖加瓦做贡献,我小散只会小赌怡情下,没你这么崇高理想啦!!!

觉醒者

觉醒者

2023-07-25 06:35

富一代最怕富二代创业。老老实实接班不香吗

界嘉说财经

界嘉说财经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