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中医才是灭亡中医真正的罪魁祸首![吃惊]原创赵伟民经典国医学堂近几十年来

怜晴说健康 2023-05-04 20:55:36

主流中医才是灭亡中医真正的罪魁祸首![吃惊]

原创 赵伟民 经典国医学堂

近几十年来,虽然历任领导人都大力支持中医,也制定了一系列振兴中医的政策,但中医却仍然持续走向衰落,到了今天,已经到了接近灭亡的地步。出现这种结果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但无一例外都可以归结到主流中医身上,因为他们不仅在政策制定上、中医疗效上、中医创新上,都是走在消灭中医的路上!

中医在古代几千年,一直都是代代出名医,朝朝有创新。根源就在于中医一直都是自由行医,让病人以疗效对所有中医优胜劣汰,这促进了大医的不断涌现,理论不断创新。可我们现在呢?却拿着一个管理西医的制度套在中医头上,让中医削足适履。其结果就是庸医当道,良医让道,没有了好中医,还让国民如何信任中医?

我们先来看中医界的管理人员,他们绝大多数都是用西化的中医理论培养出来的,虽然写了不少迎合西方科学的论文,但真正懂得中医理论者微乎其微,不信的话可以让他们临床一下,马上就会现出原形!因为这些管理人员没有几个能够临床治病的,更不懂中医需要什么样的政策,只会搬用那些管理西医的政策,这让中医的处境雪上加霜。

最典型的就是执业医师法,中医是从临床中成长起来的,可执业医师法却规定中医在拿证之前不能临床。如果真的按照这样的法律来执行,那么中医永远成长不起来。更重要的是,中医是个性化治疗,根本不存在标准答案,可执业医师法却用带有标准答案的考试对中医优胜劣汰,结果往往就是中医的劣胜优汰。当整个中医界不会治病的中医能够竞争出来成为合法中医,而能够治病的民间中医却成了非法行医者,这样的中医如何振兴?

我们再来看中医药大学的老师们,这些都是中医界的高级人才。可是,如果让他们临床试一下,马上就会现出原形,因为他们当中没有几个会治病的,即使偶尔尝试临床,水平也差得狠。大家想一想,不懂临床的老师会教出懂临床的学生吗?

我们再来看中医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他们都是中医界的创新人才。可他们只会用西医理论来改造中医,真正懂中医理论的寥寥无几。就拿中药研究来说吧,他们只会学西医研究中药的化学成分,却根本不知道中药和西药药理有着根本性的不同,西药是化学小分子,它们的靶子是病变细胞,中药是生物大分子,它们的靶子是细胞的营养通道。靶子都瞄错了,即使给他们再多的经费,再多的时间,恐怕成果永远是零。

更可悲的是中医的临床人员,他们虽然有高学历,却真正懂中医理论者极少,只会学西医病药机械对应,甚至把自己定义成专科,丝毫不知道中医是可以治疗任何病的,而且方法一样,那就是用中药之偏来平衡身体之偏,只要身体平衡了,百病皆消。机械对应的结果就是疗效奇差,他们虽然代表着中医的形象,却在不断做着败坏中医形象的事,国民为什么不断抛弃中医,就是因为中医疗效越来越差,让国民觉得中医不科学,根本治不好病。

大家想一想,这样的中医界如何期待?国家想靠他们振兴中医,恐怕就是一个永远实现不了的“梦”。更严重的是,继续让他们来带领中医,中医还会进一步衰落,直到灭亡。

现在的中医界就象“温水煮青蛙”,虽然中医一步步走向灭亡,但主流的中医却混然而知,直到中医彻底灭亡。怎么才能够拯救中医呢?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加入主流中医的天敌,那就是民间中医,让所有中医以疗效来定优劣,而不是人为地规定那是合法中医,那是非法中医。只有这样,才能够激发主流中医的潜力,因为不提高自己的疗效,自己就被淘汰了。

历史中医发展的动力就是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可现在却是民间中医学派被消灭了,只剩下了学院派中医一家,而且是西化的中医学派,让他们继续这样下去,中医恐怕真的要完蛋了。当今之际,就是要把民间各中医学派解放出来,实现真正的百家争鸣,百花齐放,这才是中医振兴的唯一一条道路。

106 阅读:4731

评论列表

金銮殿

金銮殿

66
2023-05-07 07:14

是乱政黑了中医!

风云淡定-快乐人生

风云淡定-快乐人生

65
2023-05-08 14:00

当整个中医界不会治病的中医能够竞争出来成为合法中医,而能够治病的民间中医却成了非法行医者。这样的中医如何振兴?更严重的是:继续让他们来带领中医,中医还会进一步衰落,直到灭亡。当今之际,就是要把民间各中医学派解放出来,实现真正的百家争鸣,百花齐放。这才是中医振兴的唯一一条道路。这就是大实话。[点赞][点赞][点赞]

夏虫语于冰 回复 05-14 10:38
中医诊脉中说有28种脉象,现在的中医中有几个人能诊得出来?奇经八脉十二经络与五脏六腑,又有几个真正懂得其中相互关的奥妙和配药配方运用?又有几个能读透读懂黄帝内经和伤寒杂病论?全中国应该都没有多少中医生做到

纳米颗粒 回复 05-15 16:37
电视里天天打的那些神药,有几个是真的能治好病的?不是补药,就是止疼药。一群江湖骗子。

大盛

大盛

56
2023-05-05 06:57

写的好

天郸阅

天郸阅

41
2023-05-09 10:26

好文章,让爱好中医,学习中医,有中医天才的人自由行医,让老百姓来优胜淘劣,只有把中医放开手脚,才能有滋生的土壤,才能百花齐放,才能继往开来。

江河湖海 回复 05-27 12:24
在现在有中医药法规规范、行业标准之下,大量保健按摩艾灸从业人员都敢扛着中医药的旗号坑骗老年人的事件、大量扛着祖传的秘方旗号制造贩卖假药的事件都屡见不鲜;如果按你所说放开中医药执业,不按现有的法规、法律规范,在没有客观执业标准之下,怎么判断医疗事故?在没有法律法规规范之下,怎么判断诈骗?

陈志伟 回复 05-10 01:29
对头[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60xxx30

用户60xxx30

24
2023-05-09 09:18

中医重医不重方。高明的中医需要深知各种药性,在看病途中进行辩证得出患者机体失衡的病因,在根据病因结合所知中药的药性配方,而所谓的常方只是针对常见的机体失衡的病因,现在很多人反到把这种常方当宝。殊不知中医这种对机体病因的辩证分析和对各类中药药性的融会贯通才是中医真正的精华。高明的中医治病从不拘泥于一方,现代所谓的中医研究全都在舍本逐末贻笑大方。

熊威 回复 05-10 17:43
中医里的基础方是怎么来的?

水晶萧竹 回复 熊威 05-10 19:40
千百年来实验来的,我并不是说不能自己组方,而是并不是所有的大夫都有这个本领,组方需要经验丰富的大夫才可以,而中医大夫的经验是时间和病案磨砺出来的

义不容辞

义不容辞

23
2023-05-05 10:25

中医不是以前的中医了,中药更不是以前的中药了。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22
2023-05-08 18:35

观点有失偏颇!考个执业医师证并不难。中医是有中医的优势,但是中医也有欠缺的地方。打个比方如心肌梗塞,中医称为真心痛,古籍云真心痛,手足青至节,心痛甚,旦发夕死。但是如果通过西医的手段,有可能会挽救回来。所以,考执业证是需要有一定的西医知识,这样可以避免急症或急腹症的发作而失去生命。考执业证并不是中医衰落的主要原因。中医衰落主要是因为一:教育体系的僵化。教师没有临床经验,机械死板的讲课,中医理论本就深奥难以理解,枯燥无味的死读更加理解不了。二是现在的学生缺乏坚韧不拔的毅力,光读完几年书是远远不够的,中医一定是要坚持不断的学习,结合临床,反复复习经文,加深理解,这样才会螺旋式上升,丰富自己的理论。我自己本身就是一名从业三十年的中医生。走了不少弯路,最终还是回归了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濒湖脉诀,温病学。经书才是最好的中医书籍!只有读懂了这几本书,才能做一个合格的中医生

千木 回复 05-18 20:35
其实都是典籍范围内传统医学的。学院医院世家出身的蔑视着自学的,致力于证明中医是无用的。[横脸笑]阴阳五行地支八卦都没搞明白,就直接否定,我已经从一开始见到会去努力想把他们说明白,到现在的心态是神仙难救该死鬼了。反正说啥都没有,他有胆就来找我,让先生给他重塑一下中医观,没胆的话我也没损失。

秋陽 回复 05-10 17:52
你會謾駡唄!

说爱太烫嘴

说爱太烫嘴

22
2023-05-08 21:20

中医不会灭亡的,把中医发扬光大的一定是外国人!到那时中国人就相信外国人的中医了!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呲牙笑]怪自己吧,身为中国人不相信老祖宗留下来的好东西,看看现在已乎全盘西化了!中医是中国文化的宝藏!我反正自学中医,现在只能自己救自己!医院已经沦为商业,全民为钱打拼[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哥没粉丝

哥没粉丝

20
2023-05-09 07:26

不消灭中医,西医怎么刮钱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14
2023-05-09 11:27

中医没落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没用

征途是星辰大海 回复 05-24 18:19
有时还是有用,但是感觉没太大前途了,一个结合不了其它进步带来红利的学科,怎么搞的赢西医。西医体系随着其它学科进步而进步,现在人都上太空登月了,中医却结合不了其它学科的进步。

最靓的猩吃果果 回复 05-28 17:39
安慰作用还是有的

四十大盗

四十大盗

12
2023-05-07 00:21

实践是真理

TLDDTD

TLDDTD

12
2023-05-09 11:59

中医正骨被当做普通按摩,十分辛苦,赚很少的钱,会导致失传,正骨揉腹可以治疗预防大部分慢性病,排出瘀积毒素,通经络

钓得乐 回复 05-10 11:35
正骨的我见过几个,把骨头摔断两节以上的都接不好!

用户84xxx46 回复 05-22 12:48
还要水平高的?一般的骨折,随便一个2级医院,随便一个骨科医生就可以做的非常好,到中医这变成要碰运气了。[笑着哭]

和风

和风

12
2023-05-09 10:07

拿着一个管理西医的制度套在中医头上,让中医削足适履。 一针见血!

和风 回复 10-02 12:12
历史上中医发展没大问题。大问题是新中国成立后,一批公知如傅斯年之流诋毁中医,国家就借用方模式管理中医。极不科学。

钓得乐 回复 和风 10-02 22:41
你的意思是国家打压中医?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12
2023-05-09 16:32

中醫不好創收-就這個原因[得瑟]

钓得乐 回复 05-10 11:32
中医能快速治好花几百也没题,发烧休息一下天也得扣好几百!

用户11xxx51 回复 05-10 17:12
馬上治好你-收你50萬你肯定嫌貴-慢慢治好你50萬你還說便宜[得瑟]

阎王生死令

阎王生死令

11
2023-05-05 03:42

这些学院派中医让中医脱离了原来的本质,其对治病时生搬硬套典籍古方的危害不小

用户18xxx27 回复 05-24 15:25
也不至于 基本上不用创新 目前历史遗留下来的方剂几万个 还不够用啊 用的着创新啊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11
2023-05-09 22:04

凡是赞同的生病了都去看民间无证的中医不就行了吗!对不对,科技发展到今天还有人为中医辩解,大家想想!饿病大米饭可以治疗的,这就是中医,真是可笑!

心想事成 回复 05-16 20:47
我也是,不过无人找我。

用户96xxx17 回复 05-18 09:45
我家里三个老人看的都是民间中医,疗效就是硬道理!

用户14xxx79

用户14xxx79

9
2023-05-09 16:08

对!别用西医的那一套来评判中医。让中医按照自己的路发展!

钓得乐 回复 05-10 04:57
你能治病快治的好,谁都阻止不了你的发展,反之说再多也没啥用!

物种平等

物种平等

9
2023-05-09 11:44

呵呵,民间中医蹦出来谁来鉴定骗子?药死多少人一句祖传秘方推出去了,你还能把他那个“祖”掏出来再枪毙一次吗?

起望行云

起望行云

8
2023-05-09 13:28

好中医一天都忙不过来

用户18xxx27 回复 05-24 15:26
你说的太对了 不看病病人都投诉你[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我见过厉害的一天看80多个人,最多的一天一百多 神呐

起望行云 回复 05-10 11:54
你倒是说说西医一天看多少人?治愈率有多高?无知

好哥们

好哥们

8
2023-05-10 13:35

搞得不好,西医用中成药丸或胶囊把病人医好了还说西医厉害。

张甫学

张甫学

7
2023-05-12 00:05

真中医,既懂医理,也懂药理!是化学家,既能让有机物互相作用,也能让现代西医无机物互相作用!望闻问切,知天地四时,奇经八脉!也有以武为医用内力通患者气血!药为辅!那才是中医!

用户96xxx17

用户96xxx17

7
2023-05-18 09:41

中医是按人体整体理论来看病的,只要懂中医,全身的病都能治,中医分科不但是个笑话,理论基础都丟了,看不好病

运维小智

运维小智

6
2023-05-09 12:06

中医是烂泥扶不上墙,不要怨这怨那的,跟个怨妇似的。

吱吱冒汗

吱吱冒汗

6
2023-05-08 22:25

灭掉中医的其实是假中医,因为真中医慈悲心肠,从来不打假。劣币驱逐良币,假中医赚大钱,真中医就活不下去了[吃瓜]

钓得乐 回复 05-10 05:06
能治好病的中医肯定能活下去!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6
2023-05-10 10:27

中医重医不重方,患者有钱可用好药,好得快,没钱甚至可以食疗,就是疗效慢一点,也可治好,关键在医,找到发病的原因才好下药

老宋

老宋

6
2023-05-10 08:09

真正意义的中医出路只能走师承这一条道路,这是中医几千年的历史,中医药大学可能只会成就中药对医没有好处,对医是带偏了。

山阳居士

山阳居士

6
2023-05-15 19:01

中医的灵魂在民间 在少数民间中医身上

安贫居

安贫居

5
2023-05-09 19:37

最大的问题是中医药大学和中医院。拿这么多钱,养这么多人治这么多病。竟然中医会不行。

家和万事兴

家和万事兴

5
2023-05-10 12:57

支持你的说法

华草堂

华草堂

5
2023-05-09 19:30

好文章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5
2023-05-13 00:38

是不是谁都可以扛着民间中医的旗号来给人看病?让这些人来练所谓的临床经验?如果是这样,只会骗子横行。

幻影成交

幻影成交

5
2023-05-19 21:02

唯一的存在感就是抽烟喝下酒了,戒了该怎么哄自已度过去[裂开][裂开][裂开][裂开]

张甫学

张甫学

4
2023-05-09 07:57

一些看了点书,知道针灸穴位骗子自称针灸明医,可知下针深浅,手法,角度,不懂装懂,半痴不懂那是在杀人害命!

水葫芦

水葫芦

4
2023-05-09 09:12

说得好,中医中药来源于自然来源于实践要发展中医中药必须给中医多一点自由。

运维小智 回复 05-09 12:15
中医还不够自由的吗,你看现在遍地开的中医馆。你申请开个西医院试试?哪个更难?不要像得了迫害妄想症一样,中医没落归根结底是疗效不行,追其根本是中医理论是伪科学。

钓得乐 回复 运维小智 05-10 05:09
[点赞]

大帅哥

大帅哥

4
2023-05-09 07:31

小编的意思就是,只要有个生物自称是中医,那他就可以行医。[滑稽笑]让大众通过自己的身体和别人的嘴平价此生物的医术水平。[呲牙笑]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4
2023-05-09 12:11

中医是什么人在治,灭亡是迟到的事,因为掌控的人就是为此目的治中医的[笑着哭][笑着哭]

钓得乐 回复 05-10 05:02
纯属胡嘞,中医治病快治的好还花钱比西医少,谁还愿意用西医?

仙人掌

仙人掌

4
2023-05-09 19:59

好文章,说到了中医的痛点。现在的中医像个小媳妇,到处受限,处处谨慎。很多药不能用,不敢用,用药安全是天大的压力,那里还敢创新。如果是现在的环境,不会出现李可这一名医。谁敢用几百克量的附子去抡救心衰的病人?这严重超过用药标准的做法,那个医院会让这样用药?一句话出了事谁负责,就让创新胎死腹中。没有百花齐放的中医,就没有中医的兴盛,走向没落将是必然。

钓得乐 回复 05-10 05:15
你敢用能治好病你就是名医,你用的量不对治不好或让人死的更快你就不是好中医,你不敢用可以说这病看不了,没人逼你不看好病就扣你钱!

小强

小强

4
2023-05-10 00:28

笑死了!民间游医行医无门槛,可无证行医,可随心所欲的治病,直接就拿老百姓临床,因为文中说的很清楚,中医看病没有标准答案,我个人理解为是悟性,悟性高成就一代名医,悟性低没法子,反正治死也不是故意的,心是好的,没标准答案呗!为了保住一个中医,拿老百姓的命去填?歪理邪说啊!

自强不息

自强不息

4
2023-05-10 07:50

切中要害,但能怎么办?

天指芽

天指芽

4
2023-05-10 10:01

因为美国人日本人都比我们傻!他们国家用中医!

wzwjz

wzwjz

4
2023-05-12 17:06

胡说八道

纳米颗粒

纳米颗粒

4
2023-05-24 21:11

灭亡中医的不是所谓的西式中医,而是资本。中医作为一门实践类科学,是古人通过长期观察实践得到的一种总结归纳,但是因为时代背景和科技的限制,而无法进行更进一步的研究。没有科学依据的医学注定是要被淘汰的,而现在一些资本在追求利益最大化的前提下,无休止的神话中医,这才是导致中医死亡真正原因。

阿蜻

阿蜻

4
2023-05-28 15:03

靠自然淘汰?那得有多少无证行医?得有多少人为被淘汰的庸医赔命?

最靓的猩吃果果

最靓的猩吃果果

4
2023-05-28 17:38

治病看疗效,别靠讲故事,科学“中医”从古至今都是靠讲故事。

看世界想人生

看世界想人生

4
2023-05-28 16:21

两年前,我在医院的内分泌科见到一个截肢的糖友。他双脚有感染,找了当地有名的老中医(汕头潮南区司马镇很有名的老中医),给贴了两副膏药(八百多,贵)几天后双脚感染扩散,没办法送到汕头中心医院(三甲医院),因为耽误了时间,感染控制不住,没有办法只能截肢。他讲了很让人无语的人间惨剧。我想说:这就是民间有名的老中医,但凡正规医科院校出来的医生,都不会这么害人。谁来还给他的双脚?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4
2023-05-29 22:48

让西医领导中医,让中医考西医证件,中医不死在西医的打压下才怪

用户21xxx74

用户21xxx74

3
2023-05-10 14:20

相信中医能治病。有兴趣的可以百度一下明、清两朝的皇家健康状况就知道中医的本事了。

心想事成 回复 05-16 20:58
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西医来了,中医靠国家敕济才能活下去。

LH深山老林

LH深山老林

3
2023-05-11 23:15

洗白白

邓子

邓子

3
2023-05-12 22:39

不行就是不行,整那么多理由干啥。大浪淘沙,留下真金

小飞

小飞

3
2023-05-14 19:48

胡万林张悟本就是这么说的

纳米颗粒

纳米颗粒

3
2023-05-15 14:05

一派胡言,以前的中医就是瞎子摸象。虽然能治很多病,但是都是集中在常见小病和慢性病上,更多的是调养,说白了是就是保健。而中医想要发扬光大就必须要结合现代医学将原理摸透了才有进一步的发展。还有为什么现在很多人都是打着中医的幌子卖药,就是因为中医药理不清不楚的。你就是要告都没处告。

程太喜

程太喜

3
2023-05-16 21:35

说到底还是疗效,如果确实有效果,理论说得通,谁能灭得了你?

德道

德道

3
2023-05-18 17:30

[点赞][点赞]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3
2023-05-19 11:10

总于有人看到问题的实则如政府也这么认为就对了

丁盾盾

丁盾盾

3
2023-05-19 07:29

中医药管理层都是骗子不做临床,邓铁涛就是最大骗子[笑着哭]不可能有前途[笑着哭]

用户14xxx21

用户14xxx21

3
2023-05-20 11:44

无论西医中医,能治病救命的就是好医,不能治病救命的迟早会被淘汰。

凤凰鸣

凤凰鸣

3
2023-05-21 02:39

总是有千万种理由,吹牛没输过,实战没赢过,别说实战,见都没见过[点踩][点踩][点踩]

王田

王田

3
2023-05-28 07:34

现在考民间中医医师,要找内部人员送两万,找不到内部人员,多数都不让参加报名考试

用户91xxx38

用户91xxx38

3
2023-06-01 16:43

非法的白衣天使

用户95xxx83

用户95xxx83

3
2023-06-03 08:28

我始终保持自己的观点,民间中医就算死光了,中医也还会继续存在,中医的传承也不需要靠这些所谓的民间中医,行医必须要有资格证,这是底线,国家应该继续强力打压这些所谓的民间中医

骂不醒的现代医学

骂不醒的现代医学

3
2023-06-05 11:28

几十年现代医学理论培养的大量庸医砖家在主导政策和舆论

像杂草样疯长

像杂草样疯长

2
2023-05-06 00:12

最应该成立,第一重要的局,是人民问题调查局,收集人民问题,因为制定规则者脱离了人民大众,所以……

用户55xxx99

用户55xxx99

2
2023-05-10 09:03

点赞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3-05-10 05:07

小编观点正确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3-05-10 14:58

国家何时那么重视中医中药,任由西医踩在脚底下揉搓。谁之过。口头重视,下边卡死你。把一些检测归到西医就是偏坦。

慧学

慧学

2
2023-05-10 15:08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3-05-11 09:31

只有疗效才是检验合法的唯一标准!

北风飘雪

北风飘雪

2
2023-05-12 23:55

自己亲身感受,大医院的所谓的中医方面的专家教授,真的是白痴。

王慷

王慷

2
2023-05-14 12:49

外国人想灭中医,而当道汉奸又多。

ppp

ppp

2
2023-05-14 11:03

21世纪了马路上都是新能源汽车,天上是飞机在飞,古代的能胜过现代的。马车被汽车取代,不是社会在进步吗?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2
2023-05-16 00:55

应该学习西医长处,中西医结合!

168

168

2
2023-05-16 19:55

包治百病,你治疗效果好的话就不会消灭。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2
2023-05-19 10:59

我很赞同让疗效来判断合法中医和非法中医这一试便知真假我问过很多中医包括名医没一亇人能完整答复伤寒论及金匮要略处方愿则是什么只能答对一半而不完整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2
2023-05-19 11:05

处方必有核心原则否则这处方就不知东南西北了能知道的沒几亇人现在静下心来潜心研究医术的中医有几个

像杂草样疯长

像杂草样疯长

2
2023-05-19 18:12

对极了

大道~ghgh

大道~ghgh

2
2023-05-19 22:19

很多人大学毕业后去临床,发现实在不会治病,只好回学校去教书,教中医学生去了[笑着哭]

神宣

神宣

2
2023-05-20 16:23

人家故意的啊 你以为都不知道?

mjc

mjc

2
2023-05-21 03:11

作者是个明白人,可惜没有贵人

又是一天

又是一天

2
2023-05-23 21:15

[点赞][点赞][点赞]

征途是星辰大海

征途是星辰大海

2
2023-05-24 18:16

中医失败在于无法结合现代其它学科呈现指标话,以及批量培养医生。西医应用了大量仪器检查和设备治疗(物理学进步带来的),用合成药品(化学进步)。中医如今最大能力就是训古,从古书找答案,而不结合其它学科。问题当年写书这些人,一个个都做病理记录和进行各种药物实验。如今的中医与其训古,更加应该学学古人精神,开发新的药物,寻找新的方法,怎么结合其它学科进步带来的红利。否则未来有没有中医都难说。

文非

文非

2
2023-05-28 08:46

天花板🌸,才有权利,为的是利益,管你死活,活了命大

齐鲁

齐鲁

1
2023-05-09 15:33

让民间的回到民间!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1
2023-05-10 09:00

上海网红张中医硕士[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黄色大帝

黄色大帝

1
2023-05-11 11:02

主流?坏事!

陈鹤峰

陈鹤峰

1
2023-05-11 15:09

中草药亳州市场好多假货,掺假。病看对了,处理方法对了,药是假的能治好病。

用户11xxx17

用户11xxx17

1
2023-05-11 15:43

医院的中医水平真的很一般,而且中医院可能也和经济挂钩了,开方效果不见好价格还不便宜。真正的中医普通问题都是一剂验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1
2023-05-16 00:56

应该学习西医长处,中西医结合!

张志亚

张志亚

1
2023-05-16 04:29

如果回归让疗效来衡量中医人生存与否,中医还是有希望的

尘埃

尘埃

1
2023-05-19 21:43

半月板损伤,西医要置换膝关节。四万元人民币。我一亲戚40服中药,1200元治愈,现在照样干活。

陳老師CWB

陳老師CWB

1
2023-05-21 08:17

适者生存!

左撇

左撇

1
2023-05-26 23:24

以西医制度来统治中医,衡量中医,制约中医?本来就错了!还说什么……加上政策上完全支持西医,没有支持中医,久而久之,中医不败才怪!

陈晓华

陈晓华

1
2023-05-27 07:50

拯救中医唯一的出路就是取消行医资格证。让患者自主选择。

用户91xxx98

用户91xxx98

1
2023-06-01 23:07

屁话挺多

找回我的钱

找回我的钱

1
2023-06-25 21:15

兰尾炎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2023-05-10 08:46

阴阳五行被定义成封建迷信才是真正拔了中医的根!

张甫学

张甫学

2023-05-20 20:33

中医本来就有急救,一针定魂,叫还魂针!不是现针灸班,把从阎王抢命针灸搞成按摩针了!

小蜗牛

小蜗牛

2023-05-26 07:01

俺认识的几个科班出身的中医师,但跟他们聊时发现他们不懂伤寒论,如何辩证都分不清楚,大约只是看看表征猜怎么用药,玩的西医一套,什么药治什么病的简单关系来搞,甚至不如一些爱好者清楚伤寒六经对应的八纲(九纲)关系,太伤脑壳了。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2023-05-27 14:50

古代是什么社会,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就算没有监管,一个中医骗子也祸害不了几个人。现在什么时代?没有规范、监管,扛着中医旗号的骗子连锁店就敢在全国开;以祖传秘方的名义在中药里面掺西药、抗生素、止痛药、激素就敢卖向全国。祸害的是谁?可悲的是,还有一帮傻子在为骗子摇旗呐喊。

用户18xxx24

用户18xxx24

2023-05-28 10:43

有证的痈医多如牛毛

看世界想人生

看世界想人生

2023-05-28 16:23

如果不是学院派中医不断研究,去伪存真,中医早就给骗子祸害完了,早就没人找中医看病了。学院派中医,他们讲究实事求是,不肯和江湖骗子为伍罢了。

怜晴说健康

怜晴说健康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