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退休金制定需要快速并轨,对过去的一些不合理现象也要进行一定的调整。所有退休

灵松谈社会 2023-03-27 20:24:06

我认为退休金制定需要快速并轨,对过去的一些不合理现象也要进行一定的调整。所有退休人员使用同一套规则,同一套标准进行退休。不区分公务员、农民、工人、艺术家、科学家等。 人在职的时候享受不同级别,不同的权利,有一点特权,我觉得是可以理解的。有一些领导岗位就是需要一定的特权来开展工作,不可能都像普通人一样。 等退休了,就与普通人无二了,怎么可能一日为公务员,一世为公务员,当了领导就永远是铁帽子王呢? 工人、农民、公务员,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角色不同,地位是相同的,基本权利是平等的,在不同岗位开展工作时给与一些特权和待遇,合理。 退休以后所有人又回归了相同属性,都是社会主义的公民,就应该有一套标准,一套方法来进行退休待遇的评定。 如果你是一个高级知识分子,专家,专业人员,科学家,甚至领导,退休之后想要高工资就要出来社会工作,退休后再就业,以你的专业能力,知识,技术,自己去赚更多的钱。 你不是有能力吗,你不是给国家做过很大的贡献吗,那社会一定是很需要你这样的人吧。专业人员就去返聘,领导也可以通过出书,写作等赚钱。 退休金不是给人享受物质生活的,不是让人不劳而获的,也不能比正在工作的人高出很多,这都是不合理的现象。 退休金是保障退休后的一个最基本的生活,而现在的一些体制内的退休金高到离谱,非常不合理,这属于一种制度性腐败,正在形成一个巨大的不劳而获的食利阶层。

35 阅读:3153

评论列表

牧乐

牧乐

35
2023-03-28 03:26

有道理

道赏 回复 04-10 06:39
你有命挣,没命花就是一堆废纸!

自由 回复 05-11 08:29
你怎么词汇量如此贫乏,语言表达如此乏力,内容如此空洞,阅读理解能力如此偏颇,你义务教育完成了吗?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吗?小屁孩,快回去吃奶去吧。哈哈哈。

花开富贵

花开富贵

29
2023-03-29 13:08

如果叫退休金,同一标准,好像还有些道理。如果是领养老保险金,退休前交的钱不一样多,但退休养老保险金领一样多,可公平呢?你花一千块我花十块,商家发同样的商品,你愿意吗?

道赏 回复 05-12 17:44
你知道你扫厕所都没人要。为什么说你扣缴多?你比企业职工多缴多少?你的养老金是企业职工的几倍?你就是一个贪得无厌,利欲熏心的赖皮🐶!

琳静 回复 05-18 23:26
你太自以为是了,说你是马吧猪吧自己承认了还想把自己当人,你自己可疯一时但改变不了彼人们拉绳的事实

梦想彩虹

梦想彩虹

29
2023-04-09 14:29

为人民发声[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梦想彩虹 回复 06-03 11:32
你和那些底层打工人说这话,不打死你丫的

胡子 回复 梦想彩虹 06-03 11:56
那就更证明是谁想不劳而获,说到他们心坎里了。

读书人员

读书人员

25
2023-04-03 08:07

现在计算公式都是一样的,你工作十五年,人家工作四十年,你交一百块,人家交一千块,你想领一样的养老金吗?如果这样,人人都想交一百块了,那样哪里还有公平?

Raymond 回复 何花 05-28 18:44
职业年金和养老一样可以交的,你交就有了…一样的。

何花 回复 05-28 13:59
只有体制内有职业年金,体制外没有。

醉糊涂

醉糊涂

19
2023-03-30 01:28

用一个公式计算,那也得有拿的多,有拿得少。交的多,拿得多,交的少,拿得少。不可能你不交,想和交的拿一样多,那是对交社保的人不公。

无言以对

无言以对

15
2023-04-05 12:24

台湾就是这样的。

我愿意智者聊天儿还喜欢骂人

我愿意智者聊天儿还喜欢骂人

12
2023-03-28 07:32

因为物价是统一的,统一的

123

123

12
2023-04-09 04:04

精神病患者

风云

风云

12
2023-05-08 06:49

总是有人想不劳而获,年轻的时候想少缴点钱,退休了想多拿点,看到别人拿得多是千般不愿意,怎么不平均一点呢?

用户15xxx11

用户15xxx11

9
2023-04-19 21:38

不要写这种文字博眼球了,真以为自己很聪明吗?非蠢即坏!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9
2023-05-14 15:25

所以当年起五更睡半夜拼命读书就是退休后和落榜的同学领一样的退休金?

朱斌

朱斌

9
2023-05-18 21:25

支持这个作者的建议,应该有封顶的政策规定!不能高过平均数的一定比例才更合理

用户14xxx21

用户14xxx21

9
2023-05-18 14:43

缴费的时候都嫌多,领钱的时候都嫌少,看看天上会不会掉下来大馅饼。

乍暖还寒 回复 06-17 14:17
每月扣3972元个人社保的话,对应的税前工资约为49650。〈我这儿按工资8%缴个人部分)

用户14xxx21 回复 乍暖还寒 06-18 02:35
那应该这3972元里面还有其他,因为我们这里社平工资的3倍远远达不到49650元,社保缴费基数不允许超过社平工资的3倍,至于具体扣的什么,我还真的不知道。

用户15xxx11

用户15xxx11

7
2023-03-29 23:43

这人可能是没被社会毒打过,或者就是被打傻了。

青竹沐雨

青竹沐雨

7
2023-04-04 07:35

写的好

aaawangping

aaawangping

6
2023-03-29 18:00

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呢

系屋企

系屋企

6
2023-04-08 13:57

有人住别墅,有人住瓦房。不公平。

用户10xxx21 回复 05-30 11:25
出生也不公平,有人出生在贪困户,有出生在富户

系屋企 回复 用户10xxx21 05-30 11:33
投胎有技巧的。

落叶

落叶

6
2023-04-28 16:51

并轨后更多人从社保基金拿钱,社保基金的缺口更大!

云卷云舒6778 回复 05-12 13:18
社保基金为什么缺口大?你知道不,就是因为交的少,拿的多。

凡夫

凡夫

6
2023-05-07 15:12

如果还是搞平均主义,吃大锅饭,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能有现在的发展吗?

马钱子

马钱子

5
2023-05-02 10:07

我很愿意啊,只要躺着等退休就好了。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5
2023-05-15 15:58

企业职工有老人老办法,中人中办法,新人新办法吗?统一的计算方法是骗人的!

用户14xxx21 回复 05-18 14:53
可以肯定地告诉你,有!

用户10xxx21 回复 05-30 11:18
有,九几年之养老金改革之前的,为视同缴费工龄

亲亲我的宝贝

亲亲我的宝贝

5
2023-05-18 19:59

社会必须有阶梯差,才能促进人奋发图强,社会进步。人家在寒窗苦读,你在贪玩;人家在单位努力奋斗,你浑浑噩噩混日子。人家在享受奋斗的成果,你在怨天尤人说不公平。为什么人家能拿高退休金,你不能?如果大家待遇都一样,谁还去努力奋斗?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5
2023-06-12 09:02

小编讲的不错,很有想法,不过想想就好,哈哈哈哈

花之恋

花之恋

4
2023-03-31 21:49

这脑容量……无敌了[点赞][点赞][点赞]

阿理

阿理

4
2023-04-11 00:51

老老实实搬砖吧

高山之巅

高山之巅

4
2023-04-13 16:45

作者肯定退休金特别低

物外 回复 05-15 12:22
不一定。他只是为了骗流量。

用户14xxx21 回复 05-18 14:54
作者是在骗一群好吃懒做智商特别低的人。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4
2023-04-14 14:07

精辟[点赞]点个赞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4
2023-04-24 15:08

讲什么都等于放屁,一切与政策为准,想多得,死了這条心吧,

糊涂清醒随人说

糊涂清醒随人说

4
2023-04-26 20:24

你这个想法说法太偏离了底线。为了制造话题博取眼球流量为上,你也太拼哦……完全脱离实际情况。这个世界上所有国家地区就没有绝对的公平,其实你就是故意制造话题更好的为你谋私利罢了。

凡夫

凡夫

4
2023-05-07 15:09

如果都一样,谁还头悬梁锥刺股,埋头苦读? 谁还愿意多交养老保险?

277026612 回复 05-12 11:57
现在拿高额养老金的这部分人,当年什么都没缴,仅仅是因为体制内,财政拨款的,这是养老体制中最大不公平。。。多缴多得是个人账户缴存的,但现在还没体现出来

老鱼鱼 回复 05-31 11:46
头刺一刀,或十刀与退休会养老金没关系,一初中生,如果缴社保多,退休就应领多,一研究生少缴社保,就应少领退休金。不能以学历高低,或读书高低,或职位高低,或屁股刺多少刀,或工作多辛苦来定退休金,要看交多少,交多长,等各种因素,现在缴费就实行这样的方法。你认为呢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3-05-11 20:25

从那里跑出来一只狗在这里面乱叫。

晓成

晓成

4
2023-05-16 18:01

长此固化,真没人生孩子了

钓鱼老人

钓鱼老人

4
2023-05-18 23:21

小偏又在拨弄事非挑动社会矛盾?

啊原来如此

啊原来如此

4
2023-06-16 21:39

以前1分社保都不用交,伲多人到退休年领就有领。农民贡献最大,一分退休金也没有。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
2023-06-18 10:09

领得多的人一四年才缴费,企退人员九二年就缴费,谁缴费年限长?谁缴得多?

为了谁

为了谁

3
2023-03-29 18:16

我也这么认为的。

abcdef131212

abcdef131212

3
2023-04-13 21:19

你是不是想钱想疯了,你一分不交,想拿别人一样的钱。

瞎子看破生死

瞎子看破生死

3
2023-04-15 00:58

按工龄算一年一百元

用户10xxx21 回复 05-30 11:23
你这是打压高学历高科技人群,那些博士毕业后工作才几年工龄?十几年寒窗苦读,国家培养的人才,你让他们还不如初中毕业就工作的?那谁还读书,不重视科技人员待遇,国之重器哪里来?

文白

文白

3
2023-05-07 13:02

美日圈养的1450

何红安

何红安

3
2023-05-08 09:09

纯坏

胡子

胡子

3
2023-05-09 12:53

我每个月存10块钱,你每个月存2块钱,同样存3年到期后取一样多肯定不合理也不公平。

米妮 回复 05-26 10:32
可惜现在不是这样算的,别老拿看似能说的过去的理由说事儿

两手揽月

两手揽月

3
2023-05-14 13:08

小编忘记了前提:统一缴费基数和年限,才能统一计发标准

文白

文白

3
2023-05-15 13:40

为什么发这种自己都不信的违反常理的东西,看来反间谍法出台正当时!

焰火

焰火

3
2023-05-16 16:04

你想和中科院院士一样多?

用户11xxx77

用户11xxx77

3
2023-05-18 09:35

养老金应该交标准一样,享受待遇一样,不应按多缴多得原则

你是我唯一 回复 06-02 11:09
交的标准一样,别人有单位的一个月个人交800,单位交2000,你没单位的一个月交2800,享受一样待遇。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3
2023-05-22 13:31

小便故意挑唆社令矛盾,其心可诛!交社保不同,领养老金怎会一样?

日出晨安

日出晨安

3
2023-05-26 09:29

你要想多退休金,可以自己多缴啊。人家退休金高也是因为缴得多,没问题。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3-05-30 11:05

你这呼吁才真正想不劳而获,想占多缴费人的便宜。要公正,你应该呼吁:在职时不论工资高低,统一按同一系数交社保,这样,退休时大家拿的养老金自然就差不多了

三月花香

三月花香

3
2023-06-19 15:01

阶层分化,,凝聚力何在,要公平,不要平均

HE

HE

2
2023-04-03 17:10

那就得都缴纳一样的社保,才能拿一样的养老金

咬你

咬你

2
2023-04-14 18:03

[呲牙笑][笑着哭][呲牙笑][笑着哭]

aaawangping

aaawangping

2
2023-04-16 21:31

大家都知。

红叶之舟

红叶之舟

2
2023-05-02 02:25

唉,戾气重,阿Q哆哈?都想少交或不交钱,然后拿一样的养老金?!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3-05-10 20:44

一厢情愿!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3-05-13 15:16

工农商学兵

老成

老成

2
2023-05-13 17:53

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大营

大营

2
2023-05-16 08:13

真让此人所说,老师,医生,公务员,事业单位,私企,灵活交费。大家退休都拿一样。比如说250。那社会会怎么!

道赏 回复 05-18 23:43
你的思维能力能达到幼儿园的水平?问你,你的养老金应该是企业职工的几倍?你个人缴费是多少?为什么说是最公平的?不敢正面回答吗?

道赏 回复 05-18 22:58
你不眼红别人的钱?那你说说,你的养老金应该是企业职工的几倍?你个人缴费是多少?

鸟当

鸟当

2
2023-05-17 13:15

应该调整在职的收入,至于退休人员,因为搞了几十年才退休,享受退休待遇,是应该的,因为退休的人已经进入老年,拿一年是一年,不应该再顶他们了。

朱斌

朱斌

2
2023-05-18 21:22

有些人说交得多,自然该领得多!是靠你的本事交得多吗?你离开这个平台,什么也不是!

亲亲我的宝贝

亲亲我的宝贝

2
2023-05-19 19:32

作者并不反对养老金阶梯差,反对的是别人处在阶梯差的优势端,自己处在阶梯差的劣势端。如果作者处在阶梯差的优势端,他会认为养老金阶梯差很合理,而且差距越大越好,并千方百计维护这个养老金阶梯差制度!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3-05-19 20:48

养老金是保险性质,不是分饭。

用户95xxx57

用户95xxx57

2
2023-05-20 22:06

什么并轨纯粹就是址!退休金和社保根本就是两个概念!我主张,发国民金,每人一样,保证一个人的基本生活需求!至于退休金,是一个人在一辈子对社会贡献的回报,不能同日而论!

用户13xxx21

用户13xxx21

2
2023-05-27 15:37

大锅饭又回来了?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2
2023-05-28 09:44

国家应该会考虑吧。

用户14xxx88

用户14xxx88

2
2023-06-06 18:54

事业编是高铁,企业是绿皮能并轨?

空  气

空 气

2
2023-06-07 09:04

二次再就业居然按交社保年限定工资 当初下岗也是响应国家号召 别异想天开 时代不同适者生存 改革开放初投机倒把是入刑的罪 可二十年后是商业营销的主要手段 是合法的原教旨 房地产是支柱 因为中国居民存款太多了 这些存款是十几亿人的血汗钱 让人家盯上了 实际人均没多少 人口众多又一次体现了价值 让少数人冲击世界富豪榜排名 然后移民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2
2023-06-10 23:01

有能力多交,就会多领养老金,交的都少还想多领养老金,没这道理

焰火

焰火

2
2023-06-11 13:45

我觉得我过去赚的太少了,国家应该给我单独发钱,凭啥科学家比我赚得多,都是社会主义接班人,我干活比他们还累呢,最好别人一分钱没有就给我自己。先定个小目标,一个月一个亿吧。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2
2023-06-19 05:34

有阶梯差很正常,也不能差太多了。农民才一百多点,是不是有点过了[笑着哭]

追梦

追梦

2
2023-06-21 22:47

一看就是个虾尾格局,还来建议点评。如企业高管,年薪过百万,公务员能年薪百万吗?既然不能,为什么退休金要一样??

普通工作者

普通工作者

1
2023-04-05 07:09

异想天开

A楚云飞

A楚云飞

1
2023-04-20 08:40

早就并轨了啊,但是他们交得多

凛凛风清 回复 04-25 16:16
并个锤子,14年才开始交还交的多?不懂就不要瞎说[笑着哭]

yclbg

yclbg

1
2023-04-20 19:07

废话太多。多交多得,少交少得,不交不得。

大毛小毛xays

大毛小毛xays

1
2023-04-26 04:54

黄粱美梦

用户16xxx42

用户16xxx42

1
2023-05-16 03:57

别忘了:事情本来就简单,复杂的是人。

春天故事

春天故事

1
2023-05-17 07:19

一等人,当公仆。

终南山

终南山

1
2023-05-21 18:10

平均是不可能的

用户11xxx45

用户11xxx45

1
2023-05-22 19:59

你是个什么级别的领导?说了能算吗?

米妮

米妮

1
2023-05-26 10:40

社保缴纳标准一致,约束所有企业和经济实体,体制内在一致,你可以不多交,剩余的钱自己留存投资都可以啊,至少你没吃亏,就怕有人不愿意,损害了谁的利益谁就不会赞成采纳,这样那些还哔哔多交多得的如果还不愿意那就是有龌龊的私心了

Raymond

Raymond

1
2023-05-27 08:17

你跟他们交一样的钱就可以了…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
2023-05-29 14:17

你认为是不行的,得上边制定标准的人认为。

大雨

大雨

1
2023-05-30 17:40

有病应该去医院看看,别出来吓人。

浮云云浮

浮云云浮

1
2023-06-09 00:40

你想的真美

无兵的国度

无兵的国度

1
2023-06-14 16:18

可能吗??

米奇

米奇

1
2023-06-24 15:00

人家一年交一万,你一年交一千,你凭什么要和人家领的一样多?猪脑都比你聪明。

用户11xxx81

用户11xxx81

2023-04-04 13:01

有五个指头一样齐的手吗?想你定不是体制内的人,不然怎会有如此高见。

ZJF

ZJF

2023-05-04 22:17

从根据地到困难时期都是靠农民养活,现在千万不能亏待他们啊!

DdWv

DdWv

2023-05-06 20:51

越老越穷,少印奌,把物价降下来[点赞][点赞][点赞]

草原之风

草原之风

2023-05-17 13:52

缩小差距,才能逐渐化解矛盾。

春天真好

春天真好

2023-05-20 06:29

垃圾货妖言惑众[笑着哭]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2023-05-26 16:10

问题是,公务员缴费基数是你的倍数。

用户95xxx57

用户95xxx57

2023-06-01 23:37

你说的好象退休金给你发的福利一样!搞笑!这纯粹是自负性质的互助机制,不是国家福利,你这么想是不是在搞笑?多缴多得,少缴少得,不缴不得原则,你以为是搞笑用的吗?你以为是国家财政给你退休金吗?搞清楚了再BB!

南京人

南京人

2023-06-02 13:09

资源有限,要保证待遇

爱吃小龙虾的天蝎

爱吃小龙虾的天蝎

2023-06-01 19:17

你缴了多少钱呢?

谁也摆脱不了那只无形手。

谁也摆脱不了那只无形手。

2023-06-11 12:21

人最可悲的是,不知道自己是谁,你说的算给自己发的越多越好。

刀锋

刀锋

2023-06-18 11:54

去年1.4亿人退休领钱近7万亿,几亿打工人交的养老金不够现在1.4亿人分的真扯淡,27年可能亏空,我摆摊的反正不信这东西

007

007

2023-06-21 12:44

现在企业和公务员退休计算公式一样但公务员缴费是按百分之300,企业是百分之60。

灵松谈社会

灵松谈社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