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的老人去世了,他女儿没设灵堂,没收礼,没披麻戴孝,也没有通知任何亲戚朋友,

微风徐来也 2023-03-25 19:23:37

小区里的老人去世了,他女儿没设灵堂,没收礼,没披麻戴孝,也没有通知任何亲戚朋友,直接打电话给殡仪馆,车来了以后,就是叫了几个堂兄弟帮忙把父亲抬上车拉去火化。然后把骨灰盒带到山里下葬,不用一天时间就全办好了…… 他女儿在外地工作,平时工作较忙,偶尔回家会住上几天,陪伴老人。最近老人病重一个多月,他女儿女婿请假回家一直守候在身边直到老人去世。 这种做法,褒贬不一。有人说,生前孝顺,死后从简,值得提倡。 我觉得人去世后,丧事还是要根据自己家的实际庄重举办下,只要不奢侈就行,老人不在了摆设灵堂也是对他的尊重孝顺。 生死是人生大事,需要一种仪式感,人死后,就意味着从地球上永远消失,人毕竟不是其它动物,不能走的悄无声息,一场葬礼是对逝者的一种尊重,对生命的一种尊重。 不要给自己找借口,举行丧葬仪式是对死者的尊重,和对生命的敬畏,也是人区别于动物的表现,是人类进步的标志,只是不要攀比,有钱的办的风光一点,没钱的办的简朴一点,仪式是要办的。 死后不要立即火葬,这不是封建迷信,因为有很多时候,是假死,这个风俗来源于扁鹊,还有很多地方死人下葬是下午,结婚是上午,不要以科学的名义否定一切,科学的尽头是神学,顶级科学家到晚年都信神学了。 生你的时候,为什么办的热热闹闹的?老人活着的时候你孝顺应该的,去的时候也应该风风光光的送走,弄得偷偷摸摸的模样也不好吧。 你们觉得呢?

61 阅读:42715

评论列表

欲痴狂笑离

欲痴狂笑离

480
2023-03-25 23:56

看样子你是办丧葬一条龙的,没有赚到这份钱,你恨得牙痒痒

用户14xxx08 回复 03-26 18:51
请假回来,看护一个月!!!比死后风光不知强多少倍。

用户12xxx15 回复 03-26 11:55
等我死了叫小便来办后事

溪口人

溪口人

419
2023-03-26 00:36

我觉得这样不劳命伤财,值得提昌,只要生前孝顺就行了,

停止你的呼吸 回复 03-26 10:41
死后搞得多隆重又有什么用?你能做到照顾一个月你也就算是孝子了。

泉哥 回复 03-26 11:26
除非你钱多的只是数字,否则在这社会不是你想孝顺就孝顺

国平布业

国平布业

330
2023-03-26 07:55

床前一杯茶,胜似坟前万吨纸

筚路蓝缕 回复 柏林柏林 03-26 21:56
反了,生前不孝顺的,死了往往反而会大操大办。生前孝顺的,反而不愿意大操大办,因为已经看透了。我爷爷76中风,奶奶78生活不能自理,我爸我叔他们一直照顾了23年,俩人97岁,96岁时走了。爷爷赶上土葬改,匆匆连葬礼都没认真举办,奶奶火葬,也没有大操大办。村里没一个说闲话的!因为像我爷爷奶奶那样得病的老人,没一个活过10年的。爸爸叔叔他们真的生前尽力了,所以老人走了反而看淡了,都觉得顺其自然就好,大操大办人也不会活过来,爷爷奶奶也不知道,何必多此一举?

柏林柏林 回复 03-26 17:40
办葬礼和生前孝顺,并不矛盾。现在反而生前不孝顺的,简办葬礼的子女比较多。

用户67xxx04

用户67xxx04

216
2023-03-26 00:03

厚养薄葬

有话就说 回复 03-26 16:56
[点赞]

紫色的夜

紫色的夜

210
2023-03-26 07:57

什么仪式感都是人自己想出来的。以前都是墓葬。现在把你一把火烧了,然后把你的骨骼捣成灰。你还要多大的仪式感?活着的时候多孝顺就好了。死了啥都不是。

反差变化 回复 03-26 21:09
农村能土葬啊,广西贵州湖南湖北河南云南

街头埋雨 回复 03-27 00:08
现在还不是出现,老人在灵堂醒过来了。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163
2023-03-26 11:07

这种方式最好了。免去了儿女的麻烦。也不给殡葬业送钱。只有那些想挣殡葬业钱的人着急[点赞]

寒江雪

寒江雪

149
2023-03-26 08:43

生前恨不得喝血吃肉,死后哭的呼天抢地。这才是最大的不孝,生前拿老人当利,死后拿老人搏名

泉水咕咚 回复 03-26 18:18
代代如此,也还公道[得瑟]

用户18xxx69 回复 03-26 20:13
奢望老人成仙后保佑自己发达

雄霸天下

雄霸天下

129
2023-03-26 07:55

问心无愧,形式就无所谓了!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86
2023-03-26 11:09

生前不进孝。死后收钱的子女最无耻

菲菲 回复 03-27 13:44
收五代近亲的钱,我婆家这边就是这样,五代近亲辈分比老人小的都要出钱,像我老公二个姑妈那时就是这样,侄子侄女外甥男女这些都要出千以上,堂侄子女之类是几百,反正隔得远些的就出得少了

老滑头 回复 菲菲 03-27 17:46
停尸在家日夜打牌吃酒,出殡完全村几百号人吃席,村子里一家就收个30~50的

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片可就大不一样了摸了摸

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片可就大不一样了摸了摸

70
2023-03-26 06:06

只是你觉得,孝子都没意见,你在这说什么?

用户15xxx01

用户15xxx01

68
2023-03-26 10:27

以后基本上是这样办了,因为缺少兄弟姐妹,亲戚朋友,沒人邦忙.这是对已故人最后的结局。正常

刷车全靠下雨 回复 03-26 19:47
对,一场疫情把这些陋习都给板过来了,以后白事就这样了,除了至亲跟着送葬,外人都不去,告诉人家,人家也就是头天晚上来随个礼。慢慢形成习惯,也就不挨个告诉了,告诉就等于管人家要钱一样。以前也都不爱去,没有办法,就这个习俗,有的还整个告别,其实除了自己家人谁愿意看啊,一个死尸

幸福的味道

幸福的味道

57
2023-03-26 11:25

活着多尽孝,死了行个送别礼就完了!其他的都没用!

子丑寅

子丑寅

55
2023-03-26 11:52

这样很好。值得提倡。

Gavin

Gavin

51
2023-03-26 11:56

其实这样也好

用户71xxx62

用户71xxx62

48
2023-03-26 12:49

生前照顾好,去后一切从简,好!

哇哦啊嗯

哇哦啊嗯

43
2023-03-26 08:31

反对敲锣打鼓的。。。搞得气氛恐怖。

想想

想想

38
2023-03-26 12:29

活着不孝死了孝的太多了,以后这样简洁的方式会越来越多,00后不惯着这些陋习

豆芽 回复 03-27 07:23
我79的也不惯着有些人。一长辈去世,我因一些特殊原因无法回来,长辈子女就对我不爽,我只说了一句“生前我对得起某某某长辈”。还有一句没说,那就是即使她离开了,我也会怀念她!不像来批我的,人活着,在我心里已经死了。

Poor猴

Poor猴

30
2023-03-26 14:14

我希望我死了以后直接把骨灰扔了就行

用户15xxx85 回复 03-27 05:55
可以做海葬,国家提倡,不但不收费,还补贴八百元,去找殡仪馆联系。

用户17xxx81

用户17xxx81

30
2023-03-26 18:47

我们这里就是生前不孝顺,死后乱花钱,敲锣打鼓,唱歌跳舞露肚皮,烟花,鞭炮满天飞,讨厌的很

PIGEON

PIGEON

29
2023-03-26 10:14

生前上孝,死后浮云

tb_7889713

tb_7889713

26
2023-03-26 13:46

简单化最好

优越

优越

20
2023-03-26 10:45

又来了一个流量专家,道德绑架,你以为可以永远请假下去,公司是你们家开的,尽了孝做到就好。

武神主宰

武神主宰

18
2023-03-26 13:50

办不办也无所谓了,就一个女儿,还有啥念想,老人走了女儿也不会在回来了。

银河系最佳评论员

银河系最佳评论员

18
2023-03-26 18:41

全村人都来吃顿席,收点份子钱就是尊重了?各家管好各家事,用你去指指点点吗?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16
2023-03-26 00:31

科学是没尽头的呢!

蒲公英的旅行

蒲公英的旅行

13
2023-03-26 12:29

娘亲有舅,爷亲有叔,自家兄弟送老人上山是不把外婆家当回事啊。从简,说的是宴席类的,不大操大办。不是让你失礼节,忘根本。

大灰狼

大灰狼

13
2023-03-26 17:34

希望按着传统来操办!最少停灵三天!这不是没道理的!第一 防止假死!第二 给远处的亲朋留出赶来道别的时间!第三 入殓时候观礼你以为光是瞻仰仪容呢?还让亲朋们看看!仪容安详并不是被害死的!最后一句 生你时候 广邀亲朋 大排宴宴!怎么那个为你做这些的人走了 就得默默地走呢??

豆芽 回复 03-27 07:35
第一,死了你也别想安生,给我在那躺几天,我好把送的钱收回来!哪怕我以前算计你们,人死为大,你们也得乖乖回来送礼,不然就给你道德绑架!第二,还是给时间让你们来送礼,我还等着收钱呢!我也不管你急急忙忙奔丧会不会出车祸!第三,你们看,他走的安详,就是有些骨瘦如柴;房间里没有暴击破坏的痕迹,就是空气里充斥着冷漠和辱骂残留的气息。 最后一句,你小的时候我都把你当宝贝,可我老了没人照顾,你就盼我死早点,好收钱,然后摆脱负担!我就算不是真死,我也不敢活过来了!死有啥怕的?想死死不了才可怕!宝贝变身恶魔👿才可怕!怎么就不能让我悄悄的走呢?行行好吧!

用户55xxx08 回复 03-26 20:53
说的对,其实人死了还是有很多事情要做好的。停尸三天,防假死,给亲戚和朋友宣告死亡,以免以后亲戚朋友找帮忙才发现人已经早不在了,这种宣告死亡也是为了终结死者的社会关系。然后,最后才是让亲戚朋友能见证是自然死亡而不是谋杀这种,让死者和亲属都干干净净!试想一下,如果死后没有亲戚朋友见证,谋杀变正常死亡就太容易了[得瑟]

风清扬

风清扬

12
2023-03-26 13:16

你是殡葬从业者吧,世人皆可说,唯你不能放P[得瑟]

Sweet

Sweet

11
2023-03-26 15:23

你们废话真多,这事本来就应该遵从逝者的意愿,他才是主角

Sweet 回复 豆芽 03-27 12:48
正常的葬礼哪用什么钱,来客给的礼钱足够你吃饭下葬的的

豆芽 回复 03-27 07:43
可是,死了的人有几个愿意让子女多花钱的?正常的父母都是拿子女当宝贝,舍不得吃穿,省吃俭用留给子女。说实话,前些年风光大葬的可能好多是真心,现在么,多数人都不在父母身边,把爱全给了后代,有孝心的会挤时间陪父母,哪怕短暂的一顿饭,生病了会请假照顾;没孝心的,病了根本不到床前,只把钞票撒给护工,然后老人死了风光大葬,等着收钱。我今年初就遇到个亲戚家这么整,完了质问我没回来参加葬礼!我解释了当时的情况,回了一句:生前我对得起某某某长辈。

用户18xxx47

用户18xxx47

9
2023-03-26 15:52

生前尽到孝心,死后一且都是虚的[点赞]

梦飘影随

梦飘影随

9
2023-03-26 19:47

我要是死了,烧了,灰随便扬都行,死了就死了,哪那么多事

红色e基因

红色e基因

8
2023-03-26 11:47

我们这边死个人,大把钱都浪费了,没多少实实在在的化费上,吃喝及各种吹拉弹唱道场啥的,尽做鬼事…

Kevin

Kevin

8
2023-03-26 19:32

我问我妈百年之后后事如何处理?她说:活着时你对我好点就行了,死后骨灰直接扔河里。[笑着哭][笑着哭]

豆芽 回复 03-27 07:46
你读书读的真好!几千度高温下来,就是一堆碳,还污染环境?

Kevin 回复 03-27 11:43
你这理解能力,还是别发言了。

很痛所以哭

很痛所以哭

7
2023-03-26 08:26

应该通知一下亲友,不管他们来不来。

过了疫情去旅行

过了疫情去旅行

7
2023-03-26 11:28

听有一种说法以前结婚是晚上

魔咒 回复 03-26 13:29
多年前在南京参加过一次婚礼,就是下午六七点举办的,当时确实觉得很奇怪。不过,听人说当地人都是这样办婚礼的。[笑着哭]

莫名 回复 03-26 21:26
冥婚?

乂-乂

乂-乂

7
2023-03-26 19:13

生前孝顺跟死后做样子你觉得哪个好?这答案不明显?

破洞袜子

破洞袜子

7
2023-03-26 11:43

我见过很多农村家庭里,老人在世时,儿女对老人不管不顾,都是老人死后才到身前,然后就是风光大葬,大摆宴席,我是极其反感的,这种行为更多的是做给别人看的,为的还是自己的名声和形象,这笔花费和心力投入到老人在世时对老人的关爱中去,不比这形象工程有意义?

明明

明明

7
2023-03-26 14:00

我们这里死人了摆尸三天,大手笔酒席有的还相互攀比,小有3.5十桌,大有7.8十桌,特大的上百桌,常人是看不懂的如此豪。

蓝天 回复 03-26 16:29
绝大部分人这礼都是要还的。

泉水咕咚 回复 03-26 18:22
这点钱够吗?

绯色手术刀是谁

绯色手术刀是谁

7
2023-03-26 20:04

请假临终一个月,安祥离别,很好!

舔狗舔狗一无所有

舔狗舔狗一无所有

6
2023-03-26 19:48

值得学习!我死了,直接火化,骨髓撒在公园就行了[笑着哭]

为了喵呜王

为了喵呜王

6
2023-03-26 19:44

我死后让后代找个有山有水的地方把我的骨灰扬了就行

人到中年

人到中年

6
2023-03-26 18:50

孝在生前一碗粥 好在死后万万钱

熟悉的陌生人

熟悉的陌生人

6
2023-03-26 18:13

现在的连患者医生死没死都不知道,我朋友他爸爸,死亡通知单都下了,结果一个小时后有个看太平间的师傅只是摸了一下遗体说,人体状况不对,再查一下,才知道是心促假死,这才没闹出人命

Zj

Zj

6
2023-03-26 19:20

我觉得这样挺好的,现在年轻人很多,习俗也不懂

牵牛花

牵牛花

6
2023-03-26 14:09

人的本性是自私的,对父母,从小养育恩、成人成家,毫无底线的榨取。死后坟前万吨纸也是托咐亡灵家兴业望。人还是人吗?

草原天路

草原天路

6
2023-03-26 19:30

城里设灵堂?你没事吧?你考虑过邻居的感受吗?别把农村的那一套放到城里!你信什么是你的事。你打算死后上天堂,上火星,上太阳,那是你的自由,别让别人和你一样!

Mi

Mi

6
2023-03-26 23:51

现在有的人对父母还没有对宠物上心

用户18xxx62

用户18xxx62

6
2023-03-26 18:15

现在各种做酒席,胡吃海喝,鱼虾蟹鳖,杀生太甚,满足生者口腹之欲,加重死者阴司罪咎,不做也罢。但是还有一桩最重要的事一定要做:抓紧时间帮亡者做一场大乘法事,冥阳两利。避免亡者坠入不善道。

用户87xxx09

用户87xxx09

6
2023-03-26 13:47

说的对,生前孝敬是应该的,逝后风风光光送走老人更应该🙏🙏🙏

豆芽 回复 03-27 07:47
明显扯淡。希望你老了,你的子女也这么想,哈哈哈

正义的诅咒

正义的诅咒

6
2023-03-26 18:25

一切从简,摆设灵堂毫无用处铺张浪费

深藏不露的鱼

深藏不露的鱼

6
2023-03-26 19:36

床前伺候外人看不到,死后怎么办别人看得到,死要面子就是这回事

用户16xxx46

用户16xxx46

5
2023-03-26 10:34

仪式感是做给活人看的,死去的人他“她”什么都不知道,已经尽到了自己的孝道就行了。

漫卷西风

漫卷西风

5
2023-03-26 16:24

这样的人没人愿意深交。这舅家本家很近的亲戚都不用通知来送别,以后什么叔姑妈舅舅阿姨去世估计也没人通知她了。这亲戚什么的都要断。从简没错,但基本的人情世故还是要的。

九经 回复 03-27 00:47
有份情在的,能去看的在医院和殡仪馆就看过了,还搞什么大摆筵席,搞这些的都是别有目的,亲戚淡了的,都觉得MMP的又吃了顿高价饭。人情世故说白了就是利益纠葛。

SNOOPY

SNOOPY

5
2023-03-26 17:12

这么卷的么,要钱不要脸了呗[笑着哭]

hans

hans

5
2023-03-26 20:46

你觉得如何,有屁用,还写文章抨击,丢人不

foxyfox

foxyfox

5
2023-03-26 19:27

人都死了你办给谁看,生前好好尽孝,不比你死后在这表演实在得多

醉美人生 回复 03-26 21:29
现在很多人都干父母生前不孝死了干叫的事儿,戏演的比真的还真。

武神主宰

武神主宰

5
2023-03-26 13:50

办不办也无所谓了,就一个女儿,还有啥念想,老人走了女儿也不会在回来了。

用户12xxx71

用户12xxx71

5
2023-03-26 19:10

丧葬不是说不让从简,死人当然不会计较,但是活人呢,他不只是你的长辈,也是别人的亲朋好友,中国是人情社会,有些情是要继承的,有些恩是要偿还的。

五保户预备役

五保户预备役

5
2023-03-26 19:14

土葬还能落个全尸,现在火葬死了都不得安宁,先是火场走一遭,烧得只剩骨头和骨灰,然后还要把骨头全部捣碎成粉,离挫骨扬灰只差扬灰了,而且家人得到的骨灰也不一定是全部的,落个尸骨不全,可能多余的骨灰被其他人拿去扬了也有可能,或者做肥料了[得瑟]

小紫水晶

小紫水晶

5
2023-03-26 17:47

各家事各家办。你作为朋友应该理解你作为陌生人,不要多管闲事。

乱世浮生

乱世浮生

5
2023-03-26 19:27

50年后,连名字也没人记得了!生前多尽孝,来世少受苦!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5
2023-03-26 13:47

都这样办丧事这个行当吃啥

通幽小径

通幽小径

5
2023-03-26 23:29

这边家属是哭哭啼啼,那边帮忙的兴高采烈的有吃有喝,还的摆酒席招待客人。恶心死了

豆芽 回复 03-27 07:49
名义上帮忙守灵,都是摆开麻将。还仪式?也不怕亡灵起来三缺一!

小猫最棒了

小猫最棒了

4
2023-03-26 10:37

人死如灯灭。灯灭了难道你还要请一群人对着灯跳舞不成。

老兵

老兵

4
2023-03-26 10:02

丧事简办,提倡。[点赞]

等风更等你

等风更等你

4
2023-03-26 18:23

我在安徽打工,年前提前请了个星期假,准备加上春节的时间把我家的瓦房顶整修下,以前都是老父亲弄,如今他马上八十了上屋顶不方便了就只能是我的事了[汗]!结果准备动身接到堂哥电话,我三伯父走了!我以为我赶回去应该会起法事了,结果要等两天[笑着哭],于是啥事都不干守着,做了几天法事收拾妥当大年二十八了[笑着哭]!我和我另一个堂哥(四伯父儿子)负责帐房,将所有开销理清,花得也不太多,七万不到[笑着哭],我打工一年还冇得这么多[笑着哭]!加上我年前的所有计划全泡汤,才初五公司微信就在喊我能不能快点去上班[笑着哭]!结果回家半月干的大事就是送走我三伯父[笑着哭]!

醉美人生 回复 03-26 21:34
没办法的事儿,遇上了晚辈也只能尽自己的能力送长辈一程了,事儿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也算是尽孝了吧往好的说也算是做好了一件事儿。

等风更等你 回复 醉美人生 03-27 11:56
是这么回事!但是我三伯父是元月十一走的,我十三回家,到元月十八才上山[汗]!前后折腾了一个星期!真是鸡犬不宁,四邻不安!别说我那六十的大堂哥,我这侄子膝盖都要跪肿了[笑着哭]!外加六七万费用,有这必要吗[汗]?

柳心

柳心

4
2023-03-26 19:23

没人报警?看看是不是非正常死亡,赶着毁尸灭迹!

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

4
2023-03-26 21:00

我们这边前两年就有一个老太太去的时候叫儿女这样做的,以后等我走之前也会交待儿子也这样办,死后办得再风光热闹自己也看不到,徒给子女增加负担还肥了一批不相干的人

用户15xxx52

用户15xxx52

4
2023-03-26 18:55

至亲应该通知一下!比如父亲的兄弟姐妹,母亲那边的舅舅啥的!

lyw410378635

lyw410378635

4
2023-03-26 19:09

和平年间,你想怎么办都行[呲牙笑]。战乱期谁给为仪式?

天悦

天悦

4
2023-03-26 15:03

问心无愧就好了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4
2023-03-26 19:46

人生在世,除了生死无大事,生前孝顺,死后就不管不顾了?尽自己的能力办好最后一件事也是一种孝顺

用户16xxx89

用户16xxx89

4
2023-03-26 20:14

断了发“死人财”的人的后路!活着时尊重孝顺老人是做人的本份,老人去逝了没必要有所谓的风风光光。

用户58xxx58

用户58xxx58

4
2023-03-27 01:00

个人觉得,这取决个人认知,包容差异化,

雾中楼

雾中楼

4
2023-03-26 21:35

我家邻居,老人生前汤水都喝不到,死后几个孝子大操大办,不知情的人看着那阵势都夸老人真有福气~

mystery

mystery

4
2023-03-26 21:57

自古以来,就有种文化,叫做,嚼舌头。而现如今,这种技术被广泛用于互联网上。

糖啵

糖啵

4
2023-03-26 15:04

简单的来 干干净净的走 怎么简化办后事是人家家里自己的事 外人都无权评论 怎么的还要大📢广播一下 让全村人都知道[哈哈笑]? 再摆几桌请全村人吃席 好促进村里人均GDP增长? 对老人孝不孝 是看生前 只有到的婊才盯着只看逝后

用户15xxx85 回复 03-27 06:08
病重时通知亲戚和兄弟来看过,行了。

抬杠精

抬杠精

4
2023-03-26 17:26

不要给自己找借口???那你的意思还是要互相攀比[笑着哭]

逗气化码

逗气化码

4
2023-03-26 18:29

那些生前不孝顺,老人死了弄得热闹非凡,旁人心里想的这都是什么玩意

Hakuna_Matata

Hakuna_Matata

4
2023-03-26 16:20

这得看老人生前是想怎么办咯[呲牙笑]个人比较支持这种做法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4
2023-03-26 17:45

关你吊事 等到你身上你上天没人管你

Roway

Roway

4
2023-03-26 19:50

值得提倡,现在的人连亲戚都不愿走动了,你家就是有人过世,谁懒得理你,你还请人家干嘛!

奈落

奈落

4
2023-03-27 08:23

生我的时候没办[笑着哭]满月也没办[笑着哭]百天也没办[笑着哭]周岁也没办[笑着哭]生日都不咋过[吃瓜]

uuuuuccccc

uuuuuccccc

4
2023-03-26 20:52

我死了让儿女把骨灰撒海里就行。折腾那些虚的有啥用。

小生产飞过海

小生产飞过海

4
2023-03-26 20:35

生前尽孝就好了,可比某些死后孝子强。

若无其事

若无其事

4
2023-03-26 19:20

等我老了也这样

Zj 回复 03-26 22:32
以后我老了,希望也这样,不想给子女增加负担,我们这边,主人家还给客人发钱,一个人发七八百一千多,有钱的人还好,没钱的人可怎么办?

你好吗

你好吗

4
2023-03-27 05:51

科学尽头是神学你老师教的么,神学只是故事,科学可以反复验证,你上印度去吧。

胜男

胜男

4
2023-03-26 23:16

我们这就是一天呀 能回来就回来不能回来也不强求

上青青草原狼

上青青草原狼

4
2023-03-26 20:35

你说的仪式感是给谁看的,小区里其它无关的人,还是给自己看,尤其是独生子女,他自己怎么举行仪式感

四力

四力

4
2023-03-27 00:04

其实老人自己对身后事是没有要求的

新城之城

新城之城

4
2023-03-27 08:15

真要厚葬就不应该火化,哪个王八蛋想出来的

宝妈会升级

宝妈会升级

4
2023-03-26 20:42

我长辈不在都是其它长辈搞的,我们以后不在了谁会帮娃办呢?就平平安安送走就好了。

逍遥

逍遥

3
2023-03-26 21:52

俗话南方人结得起婚,出不起殡,是有一定道理的。碰上村里恶毒白事人钱如流水。

种花家眼镜兔

种花家眼镜兔

3
2023-03-26 21:14

我妈有个灵魂发问,我一直解答不了,放上来大家拓展一下。我妈问我人死了之后有没有灵魂?我说没有吧,毕竟目前的科学证明不了,就算没有吧!我妈说那没有灵魂为什么要在人死后搞出那么多花样?还要买高价墓地?我就有点无语,只好说那万一有灵魂呢?我妈说有灵魂的话,你怎么舍得把我埋在冰冷黑暗的地底下?我彻底无语了[横脸笑]

秋哥

秋哥

3
2023-03-26 22:37

都是做给活人看的想通了你就觉得没什么

. 玖-

. 玖-

3
2023-03-27 00:24

如果在农村,不管生前怎么样都还是办一下,代表的东西就多了去了

海天一色

海天一色

3
2023-03-27 00:34

看来这个作者没赚到钱,心里不平衡,人家咋做与你何关,你是做丧葬服务的吧。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3
2023-03-26 22:34

生前尽孝胜过死后做作,要什么仪式感?问心无愧,扪心自问父母生前做子女的尽孝了吗?

JLGY

JLGY

3
2023-03-26 22:49

地方和时代不一样,闲的无聊说这些PH[静静吃瓜]

紫夜苍龙1990

紫夜苍龙1990

2
2023-03-26 20:10

现在住高层的办丧事很难啊

用户15xxx85 回复 03-27 06:15
可以办,不在家办,亲戚和兄弟不用进家,火化日的上午在殡仪馆设灵堂来拜和向遗体告别,在饭店招待来的亲戚兄弟,我们这里是这样办。

微风徐来也

微风徐来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