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最大的资本,根本不是汽车的底盘,足以让车主引以为豪的品控

大志聊车 2024-01-02 06:57:34

提到长城的汽车,很多车主第一时间会联想到长城汽车独树一帜的地方,那便是他们底盘的调教,真的是无数车企都被他们实力碾压了,不管是哪个车企,根本做不到长城的底盘调教,甭管是主打越野的坦克系列,还是平民市场的哈弗,又或者是年轻化的欧拉和魏牌,总之,他们的底盘调教,真的能够让无数车企都为此顶礼膜拜。

确实,长城汽车的底盘调教,绝对是享受顶礼膜拜的那种存在,甚至很多车企根本就学不到长城的底盘调教,曾几何时,坦克旗下的坦克300刚出来的时候,北汽就搞过一辆叫做北京BJ40的车型,专门对标他们,价格还比他们低,结果,被他们无情碾压了,因此,很多人都觉得长城汽车的最大资本,但是,在我看来,长城的最大优势还真的不一定是这个。

事实上,底盘调教这玩意,怎么说呢?在懂车的车主面前,那真的是大夸特夸的存在,尤其是那些喜欢玩越野的车主,可是,问题在于很多车主,他们可没有越野需求,无非就是日常出行,再加上不是所有的车主都很懂车,甚至一些车主,就是纯粹买车来开的,他们怎么可能去看那些所谓的底盘调教和功能设施呢?

对于很多车主来说,汽车的品控有多好,才是这款车值不值得入手的地方,而最关键的是长城汽车的品控,确实是现如今的车企里面,为数不多能够做到扎实的车企,可能有人会被网上的一些人带节奏了,觉得长城的品控不咋样,其实,大家可能有所不知,长城的品控目前在一众车企里面,绝对是堪称一绝的存在。

早几年,曾经发生过一起车祸,一辆货车碾到了桥梁伸缩缝,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失控,撞向一旁的魏牌VV7,致使魏牌VV7瞬间失控撞向了左侧的隔离带,随后又以极快的速度朝反方向翻滚了三圈后,越过防护栏掉落下20米高的高架桥。如此惨烈的车祸,这辆车的车上人员恐怕早就完了,可结果就是车内的乘客只是受到了轻伤。

这就能说明魏牌的品控级别有多好了,除此之外,大家有没有想过,尽管,这些年的长城电车卖得不咋样,但依然能够保持不错的销量神话,是因为什么?不是长城有多厉害,就是因为长城在品控方面把持着不错的成绩,隔壁最典型的哈弗H6,能畅销那么多年,不是长城有多厉害,就是因为这款车的品控,被车主所认可,才会有车主愿意买他们的车。

有人肯定会好奇,为什么长城汽车的品控那么好?我认为一方面是因为长城的供应商,很多人没有注意到,长城的供应商大多数都是属于行业里面的佼佼者,再加上核心的自控力强,尽管很多人吐槽长城的电车卖得不怎么样,可他们的三电依然是自主研发的,自己做的,自然是知根知底的,不会像国内的某些组装车。

还有就是内部严格的质量监管,有些车主的工人,质检就是聊胜于无,可长城的质检是非常严格的,内部形成了严格的奖赏制度,这套严格的奖赏制度,最大的好处就是一方面激励汽车工人的动力,另外又可以大大加强汽车的品控问题,他们的总装线是很严苛的,这也就有了长城品控严格的一个关口,这也是为什么长城最大资本是品控的原因了。

63 阅读:17790

评论列表

雄猫

雄猫

32
2024-01-03 02:17

北汽B-40比坦克300先上市4-5年,品控问题一直没打开市场,长城品控不是有多好,但是还是比较好,长城用的钢材倒是真的很好!

独行 回复 02-29 10:27
就是费其他没毛病

用户80xxx40

用户80xxx40

21
2024-01-29 15:41

北汽是什么企业?你有见过北汽的几条广告?你不开就坐到驾驶位40与300的视野你自己体会,摸摸40的机盖,车门钢材厚度有什么不同,前叉臂有什么不同不会看啊!40售后没得说每月都有调查问卷答完奖励10元微信红包,40不火是因为营销没跟上品控现在没问题(3年前不知道)

车有梗 回复 01-31 18:49
嗯嗯,你说得没错了啊

Liu Sir

Liu Sir

20
2024-03-14 13:01

看了几句感觉恶心,看不下去了

古月

古月

18
2024-01-02 16:49

说实话不吹不黑,论品控,自主品牌中长城第一,长城系列品牌中魏牌第一。

小车谢教练 回复 01-27 16:28
品控确实是长城的本钱,可以和合资比拼。长城其他方面反而都不突出,配置还相对好

友友

友友

17
2024-01-31 07:49

17年12月底买的vv5旗舰版,18年1月上牌,目前还在开,换了前刹车盘与片,后刹车片,VVT机油电磁阀,凸轮轴传感器,副驾手套箱,一个空调出风口,两对蜗牛喇叭,十二条轮胎。一次变速箱油。首保后,就是全程路边店维修与修养。想换车可是二手贩子只给4万零,想想还是继续开够十年再说了。

用户93xxx68 回复 02-16 15:28
轮胎整体换三次,公里数有20w了吧

我曾经 来过 回复 02-28 17:27
这换的也不少啊[呲牙笑]

用户63xxx07

用户63xxx07

17
2024-01-02 15:06

真正谈到品控和机械素质,那国内车企长城第一,研发投入牛逼的很

vnsc 回复 01-12 17:38
是的[笑着哭]去五金店淘电动机丶5号电池回来绑上去才有意思[得瑟]

车有梗 回复 vnsc 01-13 11:25
是的啊

98号柴油

98号柴油

15
2024-02-15 22:30

我赞同长城的品控,不管怎么黑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位,相信长城[点赞]

奇峰达

奇峰达

14
2024-01-02 20:40

品控是很好,我买了5台长城了。不过底盘优秀,那是H6以后的事,反正我的H5太晃悠。后来坦克和猫咪确实非常舒服。

塔尔塔洛斯

塔尔塔洛斯

14
2024-01-06 10:02

说到品控,那我就不得不说长城的车机,拉胯得一批,我开过哈弗H9现在的坦克500,哪怕是现在的500,都智能互联了,他么还跟个智障一样[doge][doge][doge]

用户10xxx92 回复 01-11 10:02
的确是,就因为这个原因放弃了魏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13
2024-01-23 15:00

不过话说回来,我有个弟兄,就正巧今天早上还在给我说 他买的全新H6用了五年,保养后现在开了2000公里,机油少了三尺[得瑟],这品控………

用户11xxx86 回复 03-25 14:36
你知道三尺是多长吗?

路成 回复 03-12 12:14
是纯粹的黑子还是不懂车,三尺你的油底壳有三尺深吗,

HAOYANG123

HAOYANG123

13
2024-02-11 23:20

长城刚入职,不是汽车业务的,不过真的挺佩服他的品控,廉洁文化天天学,拒绝行贿受贿,而且集团内部亲属关系必须报备,还有人员流动的一些政策管的十分严格,有专门的人员去查,违规必开除,一众领导全部追责,大大降低了搞关系以次充好进入的风险,我周围人开的长城车挺皮实的,我也刚入手了一辆三代h6还不错,没有大家喷的那么高油耗,平均8.4个油

老子跟你拼了 回复 用户16xxx03 02-24 22:59
人浮于事,推诿扯皮[哭笑不得]因为不敢贪,导致不敢干。企业文化: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不错,干的多,错的多,罚的多

用户16xxx03 回复 02-15 05:34
等时间长了你就知道那里的潜规则和软腐败有多严重,老油条有多可怕

用户60xxx24

用户60xxx24

12
2024-01-02 22:52

我在长城天津哈弗H6焊装线干过品控确实牛逼

给老子笑一个

给老子笑一个

12
2024-01-02 15:52

长城的安全确实不错,但是现在长城设计的车一个比一个丑。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12
2024-01-03 14:17

长城的品控好?!我上一辆车是VV5,开了4年多,刚出保修期2个月涡轮增压器坏了,自费换个,花了3K,过几个月底盘不明原因异响,受不了了,卖了,15w买的,5年不到,只卖了5w多

阿席达卡 回复 01-22 15:13
我的开到现在还没问题,我是19年买的

友友 回复 01-31 07:48
17年12月底买的vv5旗舰版,18年1月上牌,目前还在开,换了前刹车盘与片,后刹车片,VVT机油电磁阀,凸轮轴传感器,副驾手套箱,一个空调出风口,两对蜗牛喇叭,十二条轮胎。一次变速箱油。首保后,就是全程路边店维修与修养。想换车可是二手贩子只给4万零,想想还是继续开够十年再说了。[笑着哭]

自由仁

自由仁

12
2024-02-07 20:21

所以才有这么好的长城汽车品质,这是消费者得到鉴定的愿意购买的最终原因。。。在国内长城品控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对于品控我对长城最有信心。。。。

安然无恙

安然无恙

11
2024-01-03 06:55

呵呵,开着就跟面包是的没多大区别,还品控呢

vnsc 回复 01-12 17:42
8/9万的低端车 你想开出劳斯莱斯的味道。。。。闹呢。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10
2024-01-02 16:32

品控确实无敌,但人家是冲着大钱去的,所以魏总继续加价才是王道,关了H6生产线就能无敌于天下

vnsc 回复 01-12 17:35
长城加价?搞笑呢[笑着哭][笑着哭] 只有特斯迪才这样

用户18xxx09 回复 02-17 16:43
不好意思,对于丢根的长城,我只能这样给自己找乐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10
2024-01-23 14:58

小编 市场不单单是看除了品控,品控是根本,没有必要拿出来显摆,就像两夫妻,忠诚,是基础,有必要炫耀这个吗?产品的销量,品控,技术,设计,用户共创需求,最后是市场反馈,这才是炫耀的资本

赵澧滨

赵澧滨

8
2024-01-02 14:34

长城质量的确可以。

24680

24680

8
2024-01-02 23:30

就会吹,到二手车市场去看看就知道了,5万块钱就能买到19年的魏派

小老虎

小老虎

7
2024-01-02 13:36

这是在故意说反话??

瞩望和平 回复 01-02 15:30
长城品控确实不错啊

火烧牛排焖土豆

火烧牛排焖土豆

7
2024-01-02 12:21

你是在说梗吗

琪茵宏

琪茵宏

7
2024-03-12 15:35

三代H6 1.5T的顶配银色轮毂就有油漆质量问题,长城还长期缺乏对供应商质量管理,连漆膜耐水性能都没能力做[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xy_monkey

xy_monkey

6
2024-01-02 15:56

魏总就不要再以己之短攻友商之长,不然CC会更被动

单曲循环路

单曲循环路

6
2024-01-03 00:55

长城确实可以,现在是大狗,下辆车有钱换坦克

晚霞

晚霞

6
2024-01-03 08:23

一直支持国产自主车,但却是总割我韭菜品控与合资车差距太大,之前的瑞虎5到H8再到如今的长安CS95品控真就是垃圾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6
2024-02-09 22:04

:讲个冷笑话:长城品控国内第一,早巳超越合资。

ILNBA

ILNBA

5
2024-01-21 15:15

长城汽车再这么吹牛逼下去离倒闭不远啦[红脸笑]

广哥

广哥

5
2024-02-25 23:56

品控个锤子,买回来不到十天缺电,一年后减震异响,(说是正常,不给修),三年车胎检测全故障,三年不能升级的导航每年298,白瞎,垃圾

用户15xxx11

用户15xxx11

4
2024-01-06 22:11

不吹不黑,上过当的都知道 。都 VAVE成啥了 ,就差给你个发动机+轮胎了 你可真有脑子

qj837155

qj837155

4
2024-01-06 10:20

笑屎人了,别的车企就不管品控了吗

我爱西红柿炒鸡蛋

我爱西红柿炒鸡蛋

4
2024-01-13 15:50

要不是我是长城车主我就信了

骑猪闯天涯

骑猪闯天涯

4
2024-01-15 12:19

中国人不骗中国人,长城必须是中国的脊梁!

曾仁

曾仁

4
2024-02-10 19:48

别逗了!别人没有优质的品控能力,怎么会超越长城呢?

山不转水转

山不转水转

3
2024-01-02 19:32

诺基亚品控也不错

牛顿的弟弟

牛顿的弟弟

3
2024-01-02 20:24

大狗雨刮到冬天就嘎嘎响,不是我一个,是很多车[笑着哭]

9527

9527

3
2024-01-07 19:56

中国懂车帝专属品牌[点赞]

万重浪

万重浪

3
2024-01-13 13:27

最大的优点就是从不宣传底盘这件事,天王老子来了底盘这事也永无关系。

联合狼迷

联合狼迷

3
2024-01-23 00:27

吹个锤子

瀑风男孩

瀑风男孩

3
2024-01-29 06:02

我觉得长城的资本还是小编的口水比技术强100倍

Tyx

Tyx

3
2024-02-25 22:55

都在比智能化了你还在说品控!

Tyx

Tyx

3
2024-02-25 22:56

品控是最最基本的啊

wjf_1102

wjf_1102

2
2024-01-02 23:35

无论你怎么说也不如合资车有面子

阿席达卡 回复 01-22 15:14
是,人家三十万的坦克不如你八万块的捷达有面子[笑着哭]

Tyx

Tyx

2
2024-01-03 19:39

装逼,扯淡太远了

感悟

感悟

2
2024-03-10 13:07

长城除了费电油,质量好

Freedom

Freedom

1
2024-01-27 05:56

H6卖的好难道不是因为便宜?

乌卡乌卡

乌卡乌卡

1
2024-03-14 20:10

长城最大优势是对女性的尊重[点赞]

用户32xxx23

用户32xxx23

2024-02-09 18:13

CC说品控[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真想笑死我

人在湖北十堰

人在湖北十堰

2024-02-26 13:30

长城汽车最大的资本是营销,天天技术不行对标最多。

深秋的黎明

深秋的黎明

2024-03-01 13:08

三代H6路过

大志聊车

大志聊车

分享汽车冷知识,汽车选购天花板,吐槽汽车那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