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百科

美国攻克稀土的效率恐怖如斯,昨天特朗普刚与澳大利亚总理签协议,澳大利亚承诺稀土供

美国攻克稀土的效率恐怖如斯,昨天特朗普刚与澳大利亚总理签协议,澳大利亚承诺稀土供应,今天就有一家美国初创公司宣布提炼出了两公斤纯度99.9%的氧化镝。 你别管纯度99.9%够不够,也别管这么点数量,单位成本有多高,更别问氧化镝之外的其他稀土材料怎么办,就说这效率高不高吧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99
用户12xxx99 322
2025-10-23 08:16
自己有了!中国稀土就不用考虑美国了!挺好

亮晶晶 回复 10-23 16:48
嗯,我也觉得。。美国赢麻了。。美国应该大胆跟中国脱钩,让中国的稀土见鬼去吧。。美国可以对中国稀土说不!是吧。。博主想说的是这个吧

大灰狼 回复 10-23 16:59
大规模生产,他们连相关的技工都没有,更别提产业了。

郑书保
郑书保 170
2025-10-23 09:07
这种文章一定是挑拨离间的。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

伏地魔 回复 10-23 15:24
好好看文章吧,小编都说了甭管成本高不高

吴哥 回复 伏地魔 10-23 17:11
小便怎么没问题,脱离成本一切就是扯淡。什么叫效率高?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76
2025-10-23 09:28
那么容易没财政部长就不会那么容易破防了

明白人 回复 10-23 12:57
就不给

行者
行者 59
2025-10-23 08:53
当美国声音的传话筒?不加批判的全然接受。目的不纯。
刘Z0u 游戏人间的爹
刘Z0u 游戏人间的爹 48
2025-10-23 09:33
那可以完全禁止美国稀土了,让他们完全自主,包括民用。
Change
Change 44
2025-10-23 09:29
小数点后一位,屁用没有[滑稽笑]

王胖子 回复 10-23 16:04
是的,如果中国要断供给美国,美国无奈就选择自产99.9%,芯片,还有其他电子设备和武器质量不敢保证了,自产提纯度不如中国

王胖子 回复 10-23 15:54
这个我知道,西方纯度不如中国,但成本太高了,中国从八十年代研究稀土到现在投资上千亿美元,西方想要中国全套加研发费用不可能像中国便宜,炼纯了一公斤成本是中国99.9999%五倍以上。不是我不懂,是你不了解西方控制成本

唐老鸭
唐老鸭 33
2025-10-23 09:37
这么容易会因我国封稀土而破防?现在布局10年后可以……问题是10年后的美国已经被缺稀土去军事化了!

天空的鹰 回复 伏地魔 10-23 15:35
是的,他们缺少整套产业链

伏地魔 回复 10-23 15:26
没错,如果没有一整个产业链这成本超乎你想象。。

用户88xxx92
用户88xxx92 30
2025-10-23 09:41
正常,我们也在努力突破芯片,就看谁跑得快了,本来就是战争

glittermai 回复 10-23 16:12
芯片技术与稀土纯度不同,虽然芯片你美国可以3nm甚至1nm,而我中国传说7nm保守10nm,且良品率没你美国高。但我们的绝大部分生产只需要28nm,因此美国禁我们芯片,我们也一样发展,一样可以挺直腰板不低头。然而,稀土提炼完全不同,我们99.9999,而美国最多99.99,看似相差不大,但从美国的反应来看,99.99的稀土完全没用,所以我们一管制(对,只是管制,而不像美国直接禁止出口),美国就破防了!虽然我们没有美国芯片也一样发展,一样有5%+的增速,但来而不往非礼也,你禁出口高精芯片,还搞关税战,那我们必须回应!出手就打特朗普的七寸!

glittermai 回复 10-23 16:14
不同,芯片工艺差点仍能用,稀土纯度不够,几乎没用。所以美国才这么紧张要谈!

用户78xxx89
用户78xxx89 16
2025-10-23 05:54
高,实在是高
土夫
土夫 15
2025-10-23 11:32
米国实验室稀土提炼水平不差的,差的是大规模工业化能力,污染治理能力,电网供电能力,短板不少,不要急,有个10年20年就补上了。

黒城 回复 10-23 13:48
成本高的离谱,根本不具备产业价值

shuren2013 回复 10-23 15:18
美国出技术,澳大利亚出环境就行吧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13
2025-10-23 09:39
一周两公斤,这是实验室制造吧?

用户14xxx56 回复 10-23 12:34
好啊,就让他实验室制造,出产天价稀土,看看能造多少架F35

古月胡
古月胡 11
2025-10-23 09:33
费那劲干嘛呢?嘴巴一吹,什么都有了。别说两公斤,两万吨稀土瞬间就来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1
2025-10-23 09:33
稀土如果这么简单就能精炼出来,美国就不用急了。别说两天,就是给他两年的时间也不行。

喵!我是猫 回复 10-23 12:44
说实话比起来绝对稀土困难太多,不是一个量级的,

野狼 回复 10-23 15:55
火箭回收?有时候真的没必要。稀土不足,那时候火箭就是回忆而已。

assuredfang
assuredfang 11
2025-10-23 11:08
美国人提炼稀土要用电吗,美国电网动不动就大停电,值得期待。

飞翔 回复 10-23 14:27
美国不缺电,但因为资本所以不支持大电网,同样在稀土上,除非美国政府补贴,否则资本不可能投资到稀土。

用户17xxx49 回复 10-23 15:49
发达在金融,医疗,精高尖科技上,但绝不发达在基建上。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0
2025-10-23 09:33
挺好的,那就自力更生吧!
小仙女
小仙女 9
2025-10-23 11:03
既然犹撒有了,那就不谈稀土了呗
欣之辰
欣之辰 8
2025-10-23 11:27
美国“躬匠精神”
笑红尘
笑红尘 8
2025-10-23 11:09
精炼这两公斤还好意思大庭广众之下拿出来显摆?说明它内心有鬼,口袋空空如也,拿几块钱扬一扬就说它有钱鬼才相信!
KITE
KITE 8
2025-10-23 11:39
在稀土的纯度要求方面,99.9%到99.999%的难度差异可不止万分之一!😊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7
2025-10-23 11:08
对了,霉霉就是要这样硬气,最好就是不要用中国的稀土。那才牛逼!
老蟹
老蟹 7
2025-10-23 09:37
正好 你们有了 我们就不出口了
卧龙
卧龙 6
2025-10-23 06:22
这不就是做局给我们看嘛,太假了。
刘锐旭
刘锐旭 6
2025-10-23 15:41
两公斤?哦😲,哟西,哟西,其他的伴生物衍生品呢?阿美丽卡不要大日本帝国要了。
笨笨
笨笨 5
2025-10-23 11:46
稀土至少可以为我们赢得十年以上的军事发展时间,按现在发展势头,十年以后老美吃屁去吧!到时候弯弯又算什么?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5
2025-10-23 12:12
主要是打击配合美国制裁中国的那些狗!比如荷兰,小日子,英狗等!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5
2025-10-23 11:45
没关系,中国国内需求量巨大,自己能消化,你们有跟中国没啥子关系。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5
2025-10-23 13:31
美国肯定提取得出稀土,只不过是成本的高低而已,中国肯定能制作出高端芯片,只不过是时间早晚而已。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5
2025-10-23 11:04
效率真高,成本算没算
斩恶
斩恶 5
2025-10-23 16:21
我刚成立一家公司,化验了美国产品,它小数点错了,纯度是9.99/。别不信!是不是你美爹说啥你都信,你爷我说的你就不信!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5
2025-10-23 15:26
高端要求纯度小数点后面5个9,他还远远达不到,这是上世纪70年代的水平。小编又在自嗨,丢人现眼。
笑容弯弯
笑容弯弯 4
2025-10-23 11:38
稀土老美能提炼出来,只是没有配套的产业链,成本高,目前提取出来的纯度达不到要求,重建产业链,技术攻关需要时间,中国恰恰目前最需的也是时间,我们芯片,光刻机需要时间去追赶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4
2025-10-23 14:17
淘宝上买的吧,一搜就有……
亦邪亦正
亦邪亦正 4
2025-10-23 15:21
美国确实都够很快提炼出来,因为有内汗,间谍在背后悄悄地助力,有为了钱不管不顾的一些企业想方设法地在输送!
用户45xxx23
用户45xxx23 4
2025-10-23 14:35
我鼓励美国人自己打螺丝
沉寂梦幻
沉寂梦幻 4
2025-10-23 12:59
效率没有博主高 听说博主上完厕所都不用提裤子
W火XS
W火XS 4
2025-10-23 14:52
差那么点的0.001而已,他们搞多年也没用啊,且差这么点,成品性能却相差十万八千里
刀剑笑
刀剑笑 4
2025-10-23 11:32
举国之力提炼出两公斤,然后全球宣布,想给中国施加压力罢了。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4
2025-10-23 13:38
现在军用的稀土纯度是99.999%,99.9屁用没有!
帆_松
帆_松 4
2025-10-23 11:49
稀土只是副产物,不着急,等它量产
御风行4917
御风行4917 4
2025-10-23 12:09
是挺高的,月产量都达到了0.0085吨了!
用户18xxx23
用户18xxx23 4
2025-10-23 13:11
但是稀土是伴生矿吧,不成规模屁用没有
最好的明天
最好的明天 4
2025-10-23 12:09
实验室里的量用来唬人的
天火
天火 4
2025-10-23 14:51
如果不考虑提炼成本,稀土就不是稀土了。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4
2025-10-23 14:19
2kg,不会是从我们这里倒腾出去的吧!初创公司,请继续。
老李
老李 4
2025-10-23 16:44
特朗普给你钱了吧,现在又开始哔哔了,这些网军水军就该收拾收拾,吃两天窝窝头
醒悟人生
醒悟人生 4
2025-10-23 16:18
手搓也可以只是质和量都不行,真的不行。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5-10-23 16:34
重稀土矿99%在中国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3
2025-10-23 11:32
没有什么,只是需要时间和投资,如同我们对于芯片。相互制衡,一切看谁跑的快跑的稳跑的长。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3
2025-10-23 13:04
你真是狗啊,没那么容易,孩子
友友
友友 3
2025-10-23 14:36
不是一直都有的吗?🤔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
2025-10-23 11:40
现在就在比速度,是我们先解决卡脖子,还是他们先。

人生如初见 回复 10-23 13:29
现在不比这个,现在讲优势,美国一直以来拿专利优势卡别人脖子,中国优势是稀土专利跟成本,等它大规模投产了,我们中国只需要放开稀土管控就可以把他们的投资归零

kimi16888
kimi16888 3
2025-10-23 11:45
只能说我信你个鬼
欣之辰
欣之辰 3
2025-10-23 11:29
小数点后一个九农村无人机打药专用,
燕南飞
燕南飞 3
2025-10-23 16:02
99.9%很多国家都能搞!56789个9是我们的技术别人搞不出来??
三农
三农 3
2025-10-23 14:13
如果是日本速度更快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3
2025-10-23 15:05
那就让美帝继续加油突破呗,你打你的我打我的,看谁先完成突破
用户18xxx87
用户18xxx87 3
2025-10-23 11:26
后面还有几个9999不然不能用!?
小东家
小东家 3
2025-10-23 11:42
稀有金属和稀土也就200亿美元左右的资源,就那么点钱可以赚,美西方的资本家不是傻子,这种投入成本高,回报率低的投资不会去干。美国就是自娱自乐吧!
依然饭特稀ap
依然饭特稀ap 3
2025-10-23 14:56
一个9,垃圾,哈哈
sljgogo
sljgogo 3
2025-10-23 12:11
日本12年就开始自己弄了,结果呢,从80%多降到60%就弄不下去了。特别是重稀土,毫无发展

随阳(ง •̀_•́)ง 回复 10-23 13:45
日本对我们降低的那20%,是想办法从印度进口的,但印度的稀土也是买我们的[滑稽笑]

醉饮独生
醉饮独生 3
2025-10-23 11:30
实验室里这算什么?有本事量产啊
刘锐旭
刘锐旭 3
2025-10-23 15:39
两公斤?哦😲,哟西,哟西,其他的伴生物,大日本帝国要了。
Ren
Ren 2
2025-10-23 12:28
这就是公知舔狗,你知道后年再加两个小数点多难么
部落的老流氓
部落的老流氓 2
2025-10-23 13:15
不是做的出做不出的事,是做了划不划算的事。
这事成了
这事成了 2
2025-10-23 13:55
不求人精神
条顿骑士
条顿骑士 2
2025-10-23 14:02
效率这么高了,那就自己玩呗!中国的不买不就是了,我们不靠这个出口吃饭
zh7524
zh7524 2
2025-10-23 14:07
挺好,一会一点稀土都用卖美国了
加油,大叔!
加油,大叔! 2
2025-10-23 11:46
才到一个小数位的纯度……能干个啥?做电池都不达标
绝望✘☞浮夸
绝望✘☞浮夸 2
2025-10-23 12:16
实验室里提炼2公斤?
人生如初见
人生如初见 2
2025-10-23 13:20
等它们大批量投产再说,到时候中国就放开,让它们尝尝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超级滋味
神经蛙
神经蛙 2
2025-10-23 16:06
到时候可以低价倾销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2
2025-10-23 14:53
99.9%氧化镝???我书读的少,我还真没听说过氧化物是稀土元素!!!
落点
落点 2
2025-10-23 12:38
99.9%是低端产品 2n级别 只能民用 我们的是99.999999% 7n级别 军用级别
xiaoleng
xiaoleng 2
2025-10-23 15:48
脱钩肯定是早晚的事,美国打开了潘多拉盒子。世界会重新洗牌,重新规划市场需求链。我们第一要务是拉动内需,拉动内需需要提升人民消费欲望,要向全体人民说明发展AI领域后人民福利增长的好处,提高人民期望值,应当立即出台有关在教育、医疗、住房方面向人民让利的方案。中国有十四亿人口,由此拉动内需就不是问题
云飞扬
云飞扬 2
2025-10-23 12:18
涨能耐了,正好把关税➕到500%,干脆脱钩,省得那个小丑今天一个左明天一个右,得个清静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5-10-23 13:20
轻稀土没啥用,得7个9的重稀土才行[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58xxx53
用户58xxx53 2
2025-10-23 14:11
高,实在是高!就看市场认不认了,哈哈哈!
蓝色海洋
蓝色海洋 2
2025-10-23 16:05
这个牛逼吹大了,有这么简单搞出稀土美国欧洲还要叽叽歪歪个🐦!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2
2025-10-23 16:52
不错不错,这下美利坚就可以不用再绞尽脑汁搞氧化镝了,其他几十种稀土材料呢??
低调高手
低调高手 2
2025-10-23 15:17
严防间谍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10-23 12:58
高他奶奶个屁!
SEN
SEN 2
2025-10-23 15:34
能量产再说,还效率高不高
莉岩红
莉岩红 2
2025-10-23 12:18
搞了半天还差一个数量级!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2
2025-10-23 12:21
这货s的,实验室不计成本化学冶金糸大学生都能
路路
路路 2
2025-10-23 13:27
真好啊,这么快,不错不错,加油加油!便宜的话进口点,看看美国什么反应哈哈
雾远邀青树
雾远邀青树 2
2025-10-23 13:29
要达到99.9999%才行
用户18xxx73
用户18xxx73 2
2025-10-23 16:36
美国根本就没有提炼稀土的能力,实验和量产完全是两码事
黄昏
黄昏 2
2025-10-23 13:41
那就看东大研制光刻机快还是鹰酱攻克稀土链技术快[滑稽笑]
狼牙月
狼牙月 2
2025-10-23 15:16
精确到小数点后四位,美国人认真的样子值得佩服啊
心浪
心浪 2
2025-10-23 13:14
这是策反了一个国内技术团队?
鬼谷弃徒
鬼谷弃徒 2
2025-10-23 11:29
我们小数点后边是三个九起步
unfairworld
unfairworld 2
2025-10-23 11:41
实验室提炼和商业化生产是两码事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5-10-23 14:13
好腻害,不是2斤 是4斤耶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2
2025-10-23 14:41
从网上购买的,然后说是自己提取
成精曾经来过
成精曾经来过 2
2025-10-23 14:22
美自己有稀土了,以后就不要跟我们提稀土了!月壤!月壤!!月壤!!!
赫赫
赫赫 2
2025-10-23 14:40
高高高,继续加油。
40年球迷
40年球迷 2
2025-10-23 16:19
不讲效率,成本老高老高,没有意义了。
异客
异客 2
2025-10-23 15:16
不是说美国提炼稀土纯度早就是99.9%了吗?
时间风月无边
时间风月无边 2
2025-10-23 15:47
从实验室到整个产业链效率又会如何呢?[doge]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10-23 16:23
提炼技术只是一方面,成本和污染使发达国家不愿意发展稀土提炼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