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百科

香港火灾,不全是竹棚脚手架的错!香港自从开埠,使用近200年了,存在即合理,肯定

香港火灾,不全是竹棚脚手架的错!香港自从开埠,使用近200年了,存在即合理,肯定优点非常大!环保、方便、廉价,最大缺点就是相对易燃,可是这么多年了,也没见多大火灾,说明有办法解决这个缺点,比如禁止施工人员吸烟,外墙使用防燃隔燃材料! 这次火灾火烧连营,这么惨烈,尽管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可是疑似有人吸烟,没有防燃隔燃材料,说明预防措施不到位,不能全怪罪竹棚脚手架!任何东西都有优缺点,钢制脚手架就没有缺点吗?所以应该客观理性看待!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3
2025-11-27 17:55
你说说钢制脚手架的缺点

赏脸 回复 11-27 22:24
运输安装成本翻几倍

梵天 回复 11-27 22:56
钢制脚手架是外乡人,

用户92xxx91
用户92xxx91 30
2025-11-27 19:36
香港黑社会街头打架,方便随手抄根竹竿且打不死人,若是用钢管脚手架一是重,挥舞不方便,二是容易失手打死古惑仔。

用户10xxx98 回复 11-27 21:28
你想多了,这种绑好的竹架子除非用刀斩,你想用手拔出来?你的手皮撕裂也拔不出来。你看看香港电影,[抠鼻]

用户16xxx00 回复 11-27 23:24
钢管脚手架你拆一个下来试试,重得很。你轮几下就不想拿了。

追逐
追逐 26
2025-11-27 17:04
缺点也要分致命和非致命
流星
流星 16
2025-11-27 19:32
资本家出来了,说竹架不行,要买铁架。就像当年卖花生油的,诋毁猪油;建筑商房地产联合??,不给城市自建房……
看不见的风景
看不见的风景 10
2025-11-27 19:19
环保个鸭子,钢管可以重复使用很多次,很多年,还不会着火

绊大象的老鼠 回复 11-27 21:45
资本在洗

流星 回复 11-28 00:20
打赌,港府以后还是用竹子,用了两百年竹子。

阿李baba
阿李baba 8
2025-11-27 19:05
我认为不是竹棚脚手架问题,是手脚架外挂易燃物
wsxokn5
wsxokn5 7
2025-11-27 22:06
做脚手架使用都已经淘汰十几二十年了。管中窥豹一叶知秋中可知:固步自封不思进取之下,难怪经济会止步不前,且逐步落后于时代大潮中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7
2025-11-27 17:51
不该8个楼同时能,8根木头同时烧了[并不简单]
高山仰止
高山仰止 5
2025-11-27 21:35
香港不向大陆看齐的话只会越来越落后!
流星
流星 5
2025-11-28 00:18
其实竹架的挺好的,竹子轻便耐用,便于超作。不象铁架架那么高,一垮砸坏路面,砸死路人,甚至把楼砸坏
大东河商务工程
大东河商务工程 4
2025-11-27 20:33
谁说香港大浦这次火灾不是竹架引发大火,如果用铁管还能烧到几憧楼吗???

大了小了 回复 用户12xxx05 11-28 01:53
如果是钢管呢点的着吗

用户12xxx05 回复 11-27 22:52
竹架会自己着火?

...还远吗?
...还远吗? 4
2025-11-27 19:47
200年怎么了,前一百多年可燃物的性质没那么多。别洗了,说白了就是观念陈旧不思进取
千⛄里⛄雪
千⛄里⛄雪 4
2025-11-27 21:02
说别的都没有用,信不信,香港会出台政策全面禁用竹架子?

用户10xxx31 回复 11-27 23:43
赌两包辣条,你赢了,拿去!

暮光
暮光 4
2025-11-27 22:45
别有事没事的就整个“存在即合理”,“合理”个锤子。黑格尔这句话的原意是“一切事物的存在,是有其原因的”
ccE
ccE 4
2025-11-27 19:34
这么高全搭钢管,底下的不知能不能承受得了

不羁的风 回复 11-27 20:10
新建高楼都是爬架,维修也只是低处搭来保护,上面用吊篮。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5-11-27 18:58
是啊,什么是万一。高楼着火是万一的万一。
WMD
WMD 3
2025-11-27 22:49
各有各的说法,各有各的好
维维豆奶
维维豆奶 3
2025-11-27 20:58
竹子不背这个锅,如果不是同时绑8个,怎会火烧连环船[并不简单]这个就是人为的问题!
xbyf
xbyf 3
2025-11-27 19:30
香港竹架协会,今后可以更名担架协会!
活在当下
活在当下 2
2025-11-27 23:00
说得好像大陆用的钢管架就没有发生火灾一样!关键是平时的安全隐患有没有做到杜绝!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11-27 18:31
种因得果,觉得好就继续用呗[抠鼻]
有心念无心
有心念无心 2
2025-11-27 20:30
中国竹架子不止200年 你说为啥大部分都淘汰了?
高兴一粒沙
高兴一粒沙 2
2025-11-28 00:10
小日本干的
不二
不二 2
2025-11-27 22:48
已经爆出来这个竹子什么联合会利益问题导致这次事故,别胡说八道了
大道无形
大道无形 1
2025-11-27 22:50
啥东西到了香港,你觉的会便宜吗?主要还是市场垄断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1
2025-11-27 20:11
呵呵
玄之又玄
玄之又玄 1
2025-11-27 23:07
静电产生的
≮戒♡情≯
≮戒♡情≯ 1
2025-11-27 21:18
懂个🔨
Joey Ang
Joey Ang 1
2025-11-27 22:35
我们这超过三层不得使用竹架。。。
不死鸟一辉?
不死鸟一辉? 1
2025-11-28 01:14
竹棚只是助个燃呗
杨传科
杨传科
2025-11-28 00:04
用电动吊篮百分之一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