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社会以前,游击战打不起来。成吉思汗的做法就是一个村一个村、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屠

深深的看一眼世界 2024-02-02 17:46:08

文明社会以前,游击战打不起来。成吉思汗的做法就是一个村一个村、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屠城。男人都杀了,孩子接受洗脑教育,妇女劫掠或者买为奴隶。人都没有了还打什么游击战? 沙俄时代也可以一个村一个村杀光,男人超过车轮全杀。美国早期也可以把印第安人全部搬迁,在路上就能死一多半。侵华日军正是执行残酷的三光政策。 但是,到了现代社会这种打法就不行了。游击战的难题在于,怎么在虚伪的人道主义当中,解决军民不分的问题。千防万防,成本极高,最后就是支出是收益的几十倍几百倍,就只能退兵。 还有就是兵力问题,为什么抗联最后失败了?不是抗联不能打,而是在东北三省有70万日军,不仅仅是城市里有日军,就是各个交通线和村子附近都有日军军营。 美军为什么在阿富汗反游击战失败?8千多美军在60多万平方公里的阿富汗,就只能蹲在坎大哈和喀布尔几个基地里,就连在喀布尔街头巡逻人数都不够。 和村并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把人都集中起来,建立集中居住点,进行反复洗脑教育。需要的兵力也少很多。但是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美军没有那个本事做不到就失败了。

1 阅读:10156

评论列表

foxwu

foxwu

55
2024-02-04 07:13

游击战自古有,但热兵器让游击战更容易,古代你想靠游击队歼灭一支50人的带甲正规军非常困难

静以修身 回复 02-04 16:06
想多了,如果不是讲人道主义,现代兵器和通讯让游击战根本不可能了,像现在的加沙,以色列没有能力全杀完吗?

小眼不敢瞪大眼 回复 静以修身 02-04 20:16
你以为以色列没有把平民杀完吗?多少个一家三口一家四口变成四个甚至一个塑料袋了????街头斗殴重判的年代,杀人变得像喝水一样,以色列人,犹太人,有人性吗??

上弦月

上弦月

29
2024-02-03 19:43

错误,完全错误,游击战自古有之,永远存在,永远不过时,蒙古也不可能杀绝当地人,他们只能屠城屠村,摧毁有组织的反抗力量,建立最粗矿的统治后就继续征服了,只有人口基数小的民族部落才可能被杀灭族,像我们汉人分布这么广泛,怎么可能被杀绝,再说成吉思汗时期,他麾下就有汉人组成的部队和高级将领。征服者都是为了征服土地人口财富,而不是为了灭族发动战争,征服者需要人口为他们创造财富。游击战在古代一直存在,各地义军,占山为王,根本永远剿灭不干净,只要没有成长为威胁性,官方都懒得去镇压。

COD 回复 02-04 19:51
北美那不毛之地何来几千万印第安人?作为渔猎民族,生产力几乎为0,墨西哥以北的北美大陆有个100万人就不错了

上弦月 回复 02-04 17:12
忽必烈和他兄弟争夺汗位的时候,依靠的是汉军。何来北方汉人被杀了九成。

tb87378474

tb87378474

26
2024-02-04 13:37

东北抗联,一半受不了困苦投降,一半被人出卖而亡,当地人拿抗联人头换赏钱,只是没说出来而已

德邦 回复 02-04 21:05
那时候都没统一了思想,人们都不知道反抗的意义

心远地偏 回复 02-05 08:41
你自己没看书,说别人不说?图书馆里这类书很多,你还没说后后来千把人撤退到苏联,成立一个旅,后来成为苏军的先头部队,还有一支小部队没撤退,一直坚持到抗战胜利

无怨无悔有几人

无怨无悔有几人

25
2024-02-04 08:37

是地形决定的山地游击战,敌人也只能出动小部队送人头。

欧阳

欧阳

20
2024-02-04 18:32

看远一点吧,武装无人机已经大规模使用了,武装无人艇的技术其实比无人机还简单,接下来就是陆战机器人了,一旦战斗机器人成熟,哪怕是配合人类机甲士兵执行任务,陆战的形式就是革命性的转变,拖鞋军真的只能用人命换一堆机器零件。

清净的天空 回复 02-05 08:01
晕,干嘛人形?那怕像个蛆,好用就行

明亮火焰 回复 清净的天空 02-05 21:08
量产陆战机器人到现在只在科幻里面呢,现在的主要是履带或者四腿驮马两个发展方向,但是各有优势,两腿的成本太高了!如果只是运送个弹药到某地自爆,那二战德国的歌莉娅就能做到了。如果是那种全地形的移动方式,稳定的型号传输和反馈都是问题!有些东西不是只有个壳好不好看的问题,很多时候一个小问题反馈到技术上,就是难以解决的难关

qy121010

qy121010

19
2024-02-04 08:06

再看点史书吧,蒙古人屠城也不是乱杀的,不抵抗的城市不杀,即使是抵抗的城市工匠医师这些有文化有技术的也不杀。劳动力在任何时代都是资源

无风浪自平

无风浪自平

18
2024-02-04 19:29

游击战自古就有,讲的就是一个以弱制强,以偏对正,以暗对明。但是任何想只靠游击战赢下整个战争都是极难的,毕竟是以弱对强。

复活灵魂 回复 02-05 04:38
以正合,以奇胜。

我和我 回复 02-05 04:08
塔利班打苏联,是老美在背后给先进武器,苏联损失惨重;塔利班打老美,是老美花钱如流水,又搞不到什么油水,付出就是浪费。两者不是一回事。

非老猫

非老猫

11
2024-02-04 10:14

难怪能深深的看一眼世界,原来是掉枯井里了[得瑟]

隔壁老猫

隔壁老猫

10
2024-02-04 05:54

近现代历史,基本上所有占领都是失败的,像殖民主义,侵略,因为占领成本远高于收益,除非大批量移民,取代原住民,而现代文明生育率下降基本是普遍现象,没那么多人力物力支撑大批量移民,这也是大英帝国衰落,各个殖民地独立,体系崩盘的原因。

justonepoint

justonepoint

10
2024-02-04 11:49

[哭笑不得]现在怎么不行!?现在乌克兰梦寐以求想打游击战呢,可惜大鹅就拖着他打阵地战!游击战的一个基础是群众支持,但乌克兰有更好的东西,无数的卫星支持,俄罗斯虽然也有但数量明显无法和整个北约比较!乌克兰可以纵横穿插,集中优势,打击弱点,打完就跑!而现在,打阵地战,卫星的作用就被消减了大半![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踏雪无痕

踏雪无痕

9
2024-02-04 09:52

幼稚,木有核平衡,核弹早就随便乱扔屠城灭国了

mingbairen

mingbairen

9
2024-02-04 18:51

游击战需要地理环境,也需要战略战术思想,不是那么好打的

半斋大爷

半斋大爷

7
2024-02-04 09:08

简单的就是大陆军人数不够,打下来容易治理难,何况欧美海盗思维,都是考虑抢一波就跑,体制问题!

宁波博远新思维 回复 02-04 21:37
你了解下中国🇨🇳预备役[滑稽笑]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7
2024-02-04 19:49

游击战打不起来是因为没有枪,枪给了老弱病残一击击杀精锐的机会。冷兵器时代面对穿着铠甲的军队民兵就是送。二是没有远程通信手段,游击队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干什么,无线电出现之后让游击队极大的提升了自己的组织度

雄猫

雄猫

6
2024-02-04 13:16

以色列在中东就这样干的,深得当年日本鬼子和德国纳粹真传!

睂鯘㼏

睂鯘㼏

6
2024-02-04 14:39

咋的从汉到清这两千年里的的游击将军你大嘴一张就吃没了???

头甲鱼

头甲鱼

6
2024-02-04 18:24

你太抬举现代人了,没有屠那是战争烈度还没到那个时候。

CZM 回复 apollo 02-05 07:49
以色列,毫无人性的小国,迟早都要没!

apollo 回复 02-04 22:27
是的,如果以色列损失100万犹太人,你看他们会不会发疯,把四周的阿拉伯人杀光。

123

123

6
2024-02-04 18:24

替以色列侵略者洗白呢!没少杀平民

闪电

闪电

6
2024-02-04 22:57

成吉思汗战法个个击破来回冲杀断其粮草水源。个个消灭。

麻麻说名字太长的话捉迷藏躲起来会被看到

麻麻说名字太长的话捉迷藏躲起来会被看到

5
2024-02-04 14:28

不理解战争。反正我的命贵,你们其他人想怎么打就怎么打。

麻麻说名字太长的话捉迷藏躲起来会被看到 回复 02-04 21:40
这种事你多想想吧。献上妻儿啥的,你太有远见了

无风三尺浪 回复 麻麻说名字太长的话捉迷藏躲起来会被看到 02-04 22:53
因为你贵,所以更要抢你的。

会跳舞的阿宝

会跳舞的阿宝

5
2024-02-04 09:02

所以美军需要一个岗村宁次?

飞沙

飞沙

5
2024-02-04 17:48

不懂得人也在这里胡扯八道。

甲丙乙

甲丙乙

5
2024-02-04 08:57

山里一躲落草为寇,那不就是游击战?,做梦呢还想杀绝

涅槃的凤凰

涅槃的凤凰

5
2024-02-04 12:28

你对游击战的理解是完全错误的。游击战成功的关键是能游会游,本质是社会组织力社会动员力,是对社情的充分把握和运用,简单说军民鱼水情才是关键。敌人越残暴越有利于游击战,反而温和的敌人才能破坏游击战。

db

db

5
2024-02-04 19:19

车轮斩是车轮立起来,可是犹太人是把车轮放到

张蔡张蔡

张蔡张蔡

4
2024-02-04 12:07

你这有点倭吹的嫌疑!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4
2024-02-04 11:21

阿富汗打了二十年,人口从两千万打到两千八百万,阿富汗人民真应该感谢美国

小小仙

小小仙

4
2024-02-04 18:17

和村并屯,那不是现在的城市化?

小小峰 回复 02-04 19:47
说到点上了,城市化就是高级化的合村并屯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
2024-02-04 22:54

听小编这么一说,感觉美国侵略其它国家,以色列侵略巴勒斯坦人的时候,挺文明的

CZM 回复 02-05 07:50
所以,它的目的达到!

犹太小马哥

犹太小马哥

3
2024-02-04 11:28

开始给鱿鱼精洗地了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3
2024-02-04 21:33

当时的东北除了关东军,还有几百万日本“移民”

37

37

3
2024-02-04 22:46

游击战的精髓就是打一下能迅速脱离,古代是近身战斗,想脱离可很困难,打啥游击战?

活在当下 回复 02-05 06:02
毛文龙不就是古代典型的游击战吗?暗杀,下毒,策反,对方人少就打,人多就跑,游击战本身就要求地理位置不会一下子就被剿了老巢,所以脱离不是很难

我心飞扬

我心飞扬

2
2024-02-03 18:23

嗯嗯,你说的对[呲牙笑]

深云

深云

2
2024-02-04 09:25

感觉到你好像很遗憾一样的,要不你还是变回猴子!!

watch

watch

1
2024-02-04 07:07

蒙古大军从草原打到崖山,蒙古最强。😁😁😁😁😁😁😁😁

巴普洛夫实验中的那条狗

巴普洛夫实验中的那条狗

1
2024-02-04 06:57

对对对,你说的对。[狗头]

顺势而流

顺势而流

1
2024-02-04 19:07

不久美国机器战警就会出来了。游击队变跑得快。

廿六

廿六

2024-02-05 00:10

游击战术早在战国就有了

汉末长歌

汉末长歌

2024-02-04 10:53

这事问过伍子胥么?问过彭越么?

渊博哥

渊博哥

2024-02-05 02:26

中原王朝强盛时,每次北伐草原游牧民族都是游击战。多看点书吧

刘云鹤

刘云鹤

2024-02-05 09:39

蒙古人扩张时对被征服者最常用的策略就是带他们向西、向南打新敌人,通过首级军功爵制让这些人有机会获得荣华富贵,甚至能和普通蒙古贵族平起平坐,比如汉军世侯。长子西征蒙古军的主体是钦察人;旭烈兀西征主体是花剌子模、波斯人;灭宋战争主体是原金国统治区的汉人。

深深的看一眼世界

深深的看一眼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