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遭遇准绝杀,姚明无语,谁有话说? 亚运会男篮半决赛,中国队打了场窝心球。

刘瑞平 2023-10-04 22:13:09

中国男篮遭遇准绝杀,姚明无语,谁有话说? 亚运会男篮半决赛,中国队打了场窝心球。 原以为对方主力没来会赢得很轻松,大比分领先的时候就有所松懈,即使在对方追分的时候,防守的强度也没有上去,眼看差距越来越小,却依然没有重视对方的远投。 布朗利连投8个三分球没人防,身高占优却输了8个篮板,最后一攻23秒毫无办法,姚明赛后呆立,一整个无语,谁又能说出个理由?

30 阅读:126925

评论列表

RHT

RHT

410
2023-10-04 22:18

无药可救向国足看齐

ZWF 回复 10-05 00:10
足篮打水一场空啊!

狠人她哥 回复 10-05 00:52
可能今天没有吃海参

用户11xxx25

用户11xxx25

98
2023-10-04 22:30

有郭艾伦和吴前在可能会改变比赛走势,这场比赛张震林和杜润旺投篮失准,他们两人任一人多投一个三分,即可拿下比赛。还有赵继伟罚球两个不进,这个情况不应该,如果两球罚进了,也可以终结比赛,或者绝杀比赛,今天这场比赛的确很遗憾,希望男篮多多去总结吧

罗菲鱼 回复 10-04 22:49
你错了,这场男篮已经超常发挥了,中国水平跟菲律宾差距20分。上半场中国是怎么领先的,是靠广东式防守反击快攻领先的,扣除掉这个因素,其他情况是输20分,才是中国队正常表现。中国队只能适合这种打分,但是被乔老头鄙视,又不得不用。乔老头喜欢锋线,阵地跑位轰,但是中国没这样的小前锋,他风格不适合现在中国队。

找寻最初的美好 回复 10-04 22:54
李楠带队成绩真不差,除了打波兰最后太可惜,其他结果基本都可以

沙尘

沙尘

59
2023-10-04 22:18

恶心🤢🤢🤢🤢🤢🤢🤢🤢🤢🤢🤢的主教练,恶心🤢🤢🤢🤢🤢🤢🤢🤢🤢🤢🤢的男篮!你们还有啥呀?

华良 回复 10-04 23:48
我倒是希望就是以前也有人说,让地方队上,谁赢了全国大赛,就打世界杯亚洲杯等等,但是好像也没那么简单的事,牵扯太多,哎

锋少 回复 10-05 19:51
你要分清我回答是那一条,如果打不好就去劳改,你会给你亲人去打吗,不是骂是去劳改

来客

来客

55
2023-10-04 22:35

男篮可以说没有竞技体育精神,总以为对手弱,不重视却被自己高傲买单,领先就大喊大叫,不到最后你的行为都是错的,除了胜利拿下,哪怕犯小错都是对

会跳舞的阿宝 回复 10-04 23:32
男篮没有体育精神不是刚这样。姚明时代就开始依赖姚明,拿到球别管有没有机会就直接给姚明,明显就是推卸责任。后来就是给阿联,等到阿联也扛不住了,就没人能挑大梁了。都不想担责任。拿着高年薪,代表着国家的脸面就这么干,真的脸都不要了。

小山峰 回复 10-04 22:55
其实不是高傲,相反,后面太紧张了,不会打了

大鱼

大鱼

43
2023-10-04 22:29

罚球命中率看了会吐血

群魔乱舞 回复 10-04 23:53
没有基本功打个卵啊草

steven

steven

42
2023-10-04 22:17

被人抢了许多前场篮板!

爱人虎

爱人虎

33
2023-10-04 22:20

最关键是教练!感觉这个塞尔维亚教练水平不差 但是水土不服 对中国队员的认识还不足

心语 回复 10-05 01:11
ip正确

Zark操 回复 10-05 14:40
看球了再说吧,骂人可是素质不咋样哦

暴走八神

暴走八神

30
2023-10-04 22:20

77高低给整两句,你就是往篮下突造犯规也行啊!

那个平凡人 回复 10-04 23:53
自己不突进去造犯规,投丢后全员愣神不犯规,这群人避开所有正确答案,选择了问候语最多的输法

用户10xxx19 回复 10-05 06:52
完全配!77就是碌7碌7,就是完了完了!

来客

来客

30
2023-10-04 22:43

敬重每一位为国征战的运动员,但失败要反省自己的不足

认同就给我点赞 回复 10-04 23:03
这话你应该对国足说 看看大家的反应

守护正义 回复 10-04 23:05
实力不济,输了无可厚非,毫无斗志,毫无勇气,毫无硬气,输了就该骂!

六翼天史

六翼天史

26
2023-10-04 22:19

学人家NBA没有升降级,唉,联赛水平越来越没有竞争力了,二级联赛更没有动力了。唉唉唉…

六翼天史 回复 10-04 23:57
没人,二级联赛没队伍,三级…。当年广东4队nbl冠军,投资人直接解散退出。

野草中的飞刀 回复 10-04 23:53
一共才勉强凑齐队伍,升降级就没了。核心是体制问题。 篮球需要弹跳爆发力和耐力对抗,比起欧美,我们本来就劣势。 加上国家应试教育,爱好体育的越来越少,没办法,为了生活…… 人家是为了爱好和职业打球,我们更多是为了钱。

福安长乐

福安长乐

22
2023-10-04 22:20

最后一攻不抢攻还停顿压节奏,真以为最后一投能有把握???赵两罚不进,就知道要输了,丢人呀,脸都打成猪肉了...

魂旦 回复 10-04 23:46
一个国家级别的后卫,俩罚篮不进!怎么进国家队的?居然是中国国家队的!

用户11xxx25

用户11xxx25

21
2023-10-04 22:33

我个人觉得,如果是杜锋领队,对菲律宾的两场比赛拿下是没问题的

我尼克 回复 10-05 00:21
我觉得,许家印当教练能称霸世界

用户14xxx88 回复 10-05 08:37
我觉得姚明替补的话或许能赢

用户15xxx26

用户15xxx26

17
2023-10-04 23:06

男篮跟男足差不多

万般皆是命 半点不由人

万般皆是命 半点不由人

17
2023-10-04 22:40

现在的男篮比以前姚明那一代差多了。简直没法看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17
2023-10-04 22:21

最好的办法就是解散

清风

清风

17
2023-10-04 22:27

中国男篮熊起!

谭麒

谭麒

17
2023-10-04 23:05

最后一投投完还有4秒多,直接就放弃了,好歹犯规拼一把,没一点斗志

福建旭辉医疗

福建旭辉医疗

16
2023-10-04 23:35

别人上的是二队

太阳花

太阳花

16
2023-10-04 22:30

77号全场打铁!19号整场梦游!老乔最后选77号终结比赛是最大错误!领先20分遭逆转,老乔本月合同到期,应该无法续约,不管大姚如何保他!

淡雅风轻 回复 10-04 22:58
杜润旺犯一次被背后掏球的错就被换下去,换上状态不好上来没防守也没篮子,无语

用户14xxx88 回复 10-05 08:38
姚明有自知自名的话把主席让出来 自己当教练去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6
2023-10-04 22:20

体育商业化害了男篮

30年代宅居蟹 回复 10-05 09:17
是的,这种全国选拨为国争光的,就应该事业编,低薪高奖长稳定,退役伤病有保障。

8968 回复 10-04 23:25
年薪太低也没有多少人愿意做职业球员,人家业余的打得好都几十万到百万等的收入。全世界都推行职业化,难道我们要开退车。

终南山下一俗人

终南山下一俗人

16
2023-10-04 22:28

裁判没找好,找几个跟给信达吹哨子的裁判来绝对赢

随薪锁欲 回复 10-04 22:59
小胡被吹违体那个就莫名其妙

用户12xxx37 回复 随薪锁欲 10-04 23:58
那个真没毛病,人家起身回防去了胡明轩坐地上拉人了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15
2023-10-04 23:13

无可救药[哭哭]

Ai启的净水

Ai启的净水

15
2023-10-04 22:24

女篮还能看,男篮,男足真踏马烂,从领先20分都能被人家绝杀,回家种田吧,妈的害我一直看着直播输了还莫名其妙发了一顿火,我🌿,太烂了

用户16xxx26 回复 10-04 22:36
哎,一样

清风无痕

清风无痕

15
2023-10-04 22:29

现在的男篮队员要什么没什么,就这个水平就不能进决赛,挺正常的,正常,回去好好练吧。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15
2023-10-04 22:21

赢了就会各种吹,输了其实认就是了,体育比赛嘛,输赢都正常!

群魔乱舞 回复 10-04 23:55
大学生赢小学生也叫赢?

用户14xxx29 回复 10-04 22:32
因为我实在不喜欢总是我“赢麻了”之类自吹自擂的屁话。

A大型火花机对外加工杨真榕

A大型火花机对外加工杨真榕

12
2023-10-04 23:12

我尊重每个球员的付出,不足不服输就可以了,再支持你们20年,

剑歌

剑歌

12
2023-10-04 22:42

教练有很大责任,人员使用有问题。王哲林效果好就要多用,胡明宣和杜润旺效果差就要少用。总拿上场表现好的人来用,临场应变太差,世界杯时就看出来了!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11
2023-10-04 22:44

姚明是个好球员,但是太善良,管理力度不严,还是换人吧!

舍源 回复 10-04 23:26
善良?挣钱的时候可一点不手软。

用户17xxx71 回复 舍源 10-05 00:08
善良的人有钱故意不赚?

用户94xxx32

用户94xxx32

11
2023-10-04 22:26

连菲律宾二队都打不过了,要是克拉克森带队的话又得被爆出翔。

土豆哥

土豆哥

11
2023-10-04 22:33

所有打球的订好基本工资一万一月,以后每得一分多少奖金,抢篮板球得多少奖金,盖帽多少奖金,每一项都规定多少钱,多劳多得。

用户14xxx88 回复 10-05 08:39
他们都不差钱了

awf11444 回复 10-04 23:21
有一万都可以混了,输球倒扣光,再输扔缅甸。

習慣已遠

習慣已遠

11
2023-10-05 08:35

我上去罚篮顶多也就两罚不中嘛

继续努力

继续努力

10
2023-10-04 23:06

无论如何解释,为得到全国球迷的谅解,姚明都应该尽快提出辞职、篮协应该尽快出面道歉。

用户14xxx47

用户14xxx47

10
2023-10-04 23:57

郭艾伦,张宁,这两个球员在,敢打敢拼,就不会输

用户16xxx92

用户16xxx92

10
2023-10-04 22:37

第一,国内运动员在高强度对抗下的终结能力欠缺,尤其是最后时刻。第二,阵容深度不够,也就是说,真正能用得上的少了,攻守缺乏持续性。第三,基本功不好。罚球、中投、远投,没有哪一个稳定的。第四,体能差,看对面博朗利,被朱俊龙缠了那么长,到后面体能依然充沛。当然黑人体能天生就好。第五,心态不行。顺境还能发挥,压力之下、关键时刻掉链子。最后一投不论是三分机会还是中投机会,都出来了,战术没问题,问题在于你得有能力把那该死的球投进去。总的来说,这支中国队真的太平庸了。

伱若使美人計莪就將計就計 回复 10-05 00:12
这个分析比较客观,不是那种赢了吹输了踩的人

木子李

木子李

10
2023-10-04 22:19

一直都没有解决防守核心球员问题

放手是爱

放手是爱

9
2023-10-04 22:32

看直播中姚明的表情,完全没有之前的坚毅和霸气,感觉只剩油腻和落魄!

小眼不敢瞪大眼 回复 10-04 22:54
油腻和落魄是因为大姚回国呆的时间太长了,

凡人

凡人

9
2023-10-04 22:26

所有赛事永远都有第一名和最后一名。平常心对待就好

jkkI 回复 10-04 23:16
你娃牛[点赞][点赞]

大树

大树

9
2023-10-04 22:49

整个球队所有的球员,就像一群大孩子,稍一得意就忘形,稍一不顺就崩溃。队里缺少一个有阅读比赛能力的王者站出来领导整场的节奏。现在的球队没有灵魂,就像五根木头在场上晃荡。

冰城传奇

冰城传奇

9
2023-10-04 22:24

姚可以自行离任了

你的眼眸不在为我温柔 回复 10-04 22:38
早就给走了。奥运也没了。亚运会前三也没了?

行者

行者

9
2023-10-04 23:54

姚明和教练全部下课,就球员现在表现出来的能力、斗志、荣誉感,CBA球员要大幅度降薪,能力根本无法匹配高薪

难得糊涂1966

难得糊涂1966

9
2023-10-04 22:41

输了很客观,赢了是侥幸。整场没看到几个漂亮的传切配合进球,一味中长距离投篮,没有技术含量。手热会赢,一旦打铁就像今晚,肯定输呀。典型的赌徒打法。

情归冷酷 回复 10-04 23:15
赢了是奇迹[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慎默

慎默

8
2023-10-04 22:27

我个人觉得,陕西信达可以退出NBL,中国男篮也可以学学信达,退出世界大赛。

慎默

慎默

8
2023-10-04 22:25

男篮世界杯,输给克拉克森,今天又以同样的方式输给菲律宾?一棵树上碰死两次?一帅无能,累死三军。为中国男篮感到可悲!用陕西话说,中国篮协,眼窝哈了

用户15xxx25

用户15xxx25

8
2023-10-04 22:18

差中峰

北冰洋的飞鱼

北冰洋的飞鱼

8
2023-10-04 22:26

主教练没有发挥出球员的实力,球员有好机会也不投,非要不停传球,等24秒快跑完,最后一投,哎

假如

假如

8
2023-10-04 22:23

明明有时间都不如犯规,看着时间走完。这些球员怎么球商为什么那么低。或者说智商那么低。

啊哈

啊哈

8
2023-10-04 22:28

美国有梦之队,我们有梦游队,海参队。6的一笔

资深体育指导员

资深体育指导员

8
2023-10-04 22:59

我想说的就是个人的突破能力太差,一对一对抗不行,软,内线的单打技术太差,我都不知道训练些啥东西

小白兔偶来了

小白兔偶来了

8
2023-10-04 22:37

给姚明点赞,男篮和cba在他的领导下真是有了质变...从世界8强到亚运会输菲律宾真是突破国人敢都不敢想的地步

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

7
2023-10-04 23:21

跟女篮跟打敢拼差距明显,基本功比女篮差很多,胡金秋、赵睿打得是比较不错的。但凡还有个好控卫不至于,赵继伟说白了的能力不足以打主力控卫,突破又慢又没有中投……

江

7
2023-10-04 22:45

从第三节开始我就知道中国队会输会被反超了,果然被我说中,所以真的输了也是预料之中,没有感觉!因为早就看出没有斗志,投篮又不中又乱又多失误,不输才怪。

用户14xxx18

用户14xxx18

7
2023-10-04 22:29

怪我!亚州杯第一次看男蓝就从领先二十分到输一分!怪我不该看!

哄哄 回复 10-04 22:32
只能说是神奇的比赛

校长

校长

7
2023-10-04 22:32

死人都能被气的从棺材里活过来,男篮和男足还是改行去吃屎吧

晴朗

晴朗

7
2023-10-04 22:38

最后20几秒,突是最有把握进球的,对方不敢犯规,犯规最起码得有两次罚篮,不犯规就突进

梓铭

梓铭

7
2023-10-04 22:18

中国男篮熊起来了。

季风

季风

6
2023-10-04 23:51

男篮缺少核心球员,没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一球定乾坤的人,以一分罕负。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6
2023-10-04 23:08

杜峰做教练不会是这个结果,比如让对方最后时刻连投三分,只要投进一个三分,马上安排针对性战术

一路上有

一路上有

6
2023-10-04 22:41

已经成功突破对手,内线球员也把对手挡在身后,不选择杀入内线爆扣,却选择中投,投完了不去抢蓝板,却往场外退……

乐在其中

乐在其中

6
2023-10-04 22:28

男篮和国足本来就一路货色,看看就好了。

山人

山人

6
2023-10-04 22:24

汉大腰松腿发软,关键时候就掉链!打球就像做数学题一样刻板。没有决死的勇气,没有必胜的信心!没有拼命三郎的锐气,没有藐视对手的霸气。归根结底——工资太高了导致肾虚!远没有女篮杀气重!学学勒布朗·梦!刷红漆的面条们!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6
2023-10-04 22:56

篮球身高体质在亚洲绝对第一。其实连足球都不如。足球中国队身体没有任何优势

还是胖子

还是胖子

6
2023-10-04 22:35

足球篮球比成这样,再多金牌又怎样哎。。。

非著名网络演员

非著名网络演员

5
2023-10-04 22:18

下一个国足

西部放G

西部放G

5
2023-10-04 22:33

守是守不来胜利的!第三节半开始,进攻不犀利,防守不给力!

用户18xxx27

用户18xxx27

5
2023-10-04 22:37

这场球又贵输在教练。最后一节中国队还饮先时,进功没了,全被对手封在三秒百外,没有突破,远投又没中,光靠远投而且投又不准,我都敢跟你比。

用户33xxx09

用户33xxx09

5
2023-10-04 22:21

就那命中率还不如我们广西威壮老六呢[滑稽笑]

流侦记

流侦记

5
2023-10-04 23:37

郭艾伦没送烟吗?怎么就不进国家队呢,

强哥浪人

强哥浪人

5
2023-10-04 22:29

不是说外教很厉害吗?这是怎么回事

昨晚她很开心

昨晚她很开心

5
2023-10-04 23:18

小鲜肉 白斩鸡 体力不支 一点积极性都没有 打什么篮球 难道被足球传染了吗?

nell

nell

5
2023-10-04 23:22

只能说,幻想破灭,杜峰带队亚洲前八就是真实水平,如今亚运各队综合实力较低的情况才四强,现实就如此

Do

Do

5
2023-10-04 22:21

团体赛全线落败

情归冷酷 回复 10-04 23:16
还有女篮[大哭][大哭]

等风来 回复 10-04 22:24
我们还有跳水和乒乓球

我是我

我是我

5
2023-10-04 22:41

姚明估计心里急 恨不得上场替他们打

用户11xxx88

用户11xxx88

5
2023-10-04 22:21

换个老头教练,男蓝变成了老头

高哥

高哥

5
2023-10-04 22:21

村超队员上去不会输球,中国足球和蓝球成双胞胎

冰山

冰山

5
2023-10-04 22:57

解散,把花在男篮男足上的钱分给球迷。

几多恩怨都化作一声叹息

几多恩怨都化作一声叹息

5
2023-10-04 22:52

教练战术安排有问题,我们的队员投篮不准,最后一次机会只能在篮下组织进攻,至少能造成对方犯规。但因为教练的失误,让中国队错失最后一次机会,中国队没杀进决赛,是教练团队的责任。如果不换教练,中国男篮永远没有出头之日

源66

源66

5
2023-10-04 22:36

教练证是怎么考的,这样的最后一个战术,不会突破造杀伤,如果2加1就赢了,罚进一个再防一个还有机会。[晕]

向日葵_6149

向日葵_6149

5
2023-10-04 22:36

越来越不要脸了,技术不行可以原谅,毫无斗志不可原谅!!!!

秋夜晚风

秋夜晚风

5
2023-10-05 00:20

第四节基本就不会打球了,防守也没了,对方连中三分……前两节打的是杜峰的打法,冲起来队员们擅长,第四节完全是高水平外教的打法,摆开打就不会打了,投篮基本功就不支持

SG

SG

5
2023-10-04 22:19

毫无斗志可言

军刀

军刀

4
2023-10-04 22:20

男足吃海参,男篮吃什么?[并不简单]

杏林晓雨 回复 10-04 22:45
吃鸡

江湖

江湖

4
2023-10-04 22:26

亚运足球很热门,为何今晚比赛一点新闻都没有

情归冷酷 回复 10-04 23:21
老早输了,说什么[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小山峰

小山峰

4
2023-10-04 22:26

你别说全对身高,你得看上场的主力队员,身高没有优势,内线身高还处于劣势!

罗菲鱼 回复 10-04 22:56
那是乔老头把大前锋当中锋用,付豪后门占一个名额,中锋没人用,你说咋办

小山峰 回复 罗菲鱼 10-04 23:02
确实,胡金秋是小前锋身材的大前锋,当中锋用了全场,菲律宾竟然对中国队形成了内线优势!

过客

过客

4
2023-10-04 23:16

乔尔杰维奇下课吧!中国男蓝越来越不行了[捂脸哭][捂脸哭]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4
2023-10-05 02:41

会不会有种可能,也买了自已输

过客

过客

4
2023-10-04 23:22

姚明下课吧!自他当蓝协主席以来中国蓝球越搞越不行了!换了姚明中国蓝球也许有希望[捂脸哭][捂脸哭]

爱我中华

爱我中华

4
2023-10-04 22:31

一个字,假!

骏与南

骏与南

4
2023-10-04 23:29

能让姚明来当篮协主席的人真高哇,三四层楼那么高

我是正国

我是正国

4
2023-10-04 23:34

教练不行。在领先5分还不到两分钟的情况下应该让后卫在场上而不应该让杜润旺在场上投三分。是人家追你而不是你追人家。

图腾

图腾

4
2023-10-04 22:46

等三节开始时最多领先20分,第三节结束领先12分,23秒时倒输1分,最后球权还在中国想绝杀没投进。牛逼吧,看完没有不骂的,操蛋的得。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4
2023-10-04 22:35

最后一球教练有问题,应该上王哲林打内线

青颗松

青颗松

4
2023-10-04 22:22

没有灵魂人物,关键时刻无人站出来,站出来也立不住。无人啊!!!

骑阳 回复 10-04 23:05
阁下一语中的!可惜啊!从规划李凯尔说明姚明还不明白!按篮协现在的思路规划球员也改变不了男篮的现状!菲律宾赢男篮很正常!人家关键时刻有关键球员站出来得分,一锤定音决定比赛胜负!

酥.

酥.

4
2023-10-05 00:04

CBA的MVP,最后关键时刻两罚不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爱我中华

爱我中华

4
2023-10-04 22:37

我看乔丹打球牛B,就买了件23号球衣打球,但球技没长进,后来就穿没号码的球衣了!因为我丢不起那个人!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3-10-05 00:08

不要说谁谁不行,不要以为曾经去那里打了球,就厉害了,就可以当这样那样的领导了,觉得还是要培养专业的教练和专业的领导,毕竟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专业的运动员退役了,可以做副职,不能做主要领导,毕竟你前半生都用去训练和比赛了,你觉得有能力管好吗

阿峰说鬼片

阿峰说鬼片

4
2023-10-04 23:58

前排科普战报... 男足卒! 女足卒! 男篮卒! 就看女篮了

用户19xxx34

用户19xxx34

3
2023-10-04 22:28

赵队长看你如何向全国人民交代[点踩]

淡雅风轻 回复 10-04 22:59
关键的2次罚丢了,无语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
2023-10-04 23:15

中国男子蓝球跟中国男子足球是一个教练吧❓男足就会打控球率,只知道在后半场传球,哪怕输了球也规“规矩打一一倒球,不进攻,中国男蓝一球样,就在外围倒球不到20秒是不进攻,或者是慌乱中投蓝一一不中,所以输!天天练球,怎么那差的三分命中率?球队集训在一起练什么呀?男蓝帅哥们,好好向女蓝队员学习,要有上进心,责任心,荣誉感!

打了个哈欠

打了个哈欠

1
2023-10-04 23:23

阿拉已经离开星球N多年了,今日回地球瞄了一眼,发现变化让我有些不适应,幸好中国足球与篮球还没变

AAqw

AAqw

2023-10-05 00:21

在亚洲范围内,低水平的,冷门的金牌只能是装点门面,没有任何意义。世界上影响大的,热门的能真正实现体育强国水平的项目才是最重要的。比如说田径这项最能体现国家运动水平,我们径赛水平低到连亚洲的一些小国都不如。

刘瑞平

刘瑞平

齐鲁晚报体育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