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比亚迪特斯拉蔚来的底气

高剑勤 2022-06-18 15:30:26

这就是比亚迪特斯拉蔚来的底气,风力发电真的是无解的绿色能源,这么好的发明当真是会改变未来的,先是电车的普及,然后就是燃油车的淘汰。只是不太明白这么大的风力发电机并不需要太过于大的风就可以使风扇转起来,我见过漫山遍野的风力大风扇,实物还是更加气派也很大大概有5层楼高,转起来的速度也不是很快,但是天天这么转就不得了啊。

网友:风电是垃圾电,风一会儿小,一会儿大,发电一会儿多一会儿少。极其不稳定。但是我们的输电电网是个需要很稳定的系统。所以对于电网来说,属于垃圾电,极度不好调控。

网友:风力发电叶片是玻璃钢纤维制作的,后期基本无法回收,只能就地掩埋,国外都在淘汰风力发电,国内基本上是靠补贴赚钱。

网友:电池问题是死结,电池生产需要锂和镍,而这两种资源是非常有限的资源,会越来越贵,电池使用中会消耗大量电能,而这些电大部分是烧煤而来,污染空气,且现有技术无法克服起火爆炸问题,电池报废后无法统一回收会大面积污染环境,且换新电池成本巨大,除非电池技术有革命性突破。

23 阅读:53240
评论列表
  • 2022-06-18 20:42

    这些网友不是蠢就是坏[得瑟]

    浪里白条 回复:
    你现在去吃树皮啃草根住山洞,记得打猎别打保护动物[得瑟]我就相信不断的发展是在变坏
    真安 回复:
    没你所谓的毒工厂,你根本没机会用手机在这里喷。
  • 2022-06-20 16:20

    新能源车企:免费帮你换电池。 五年后 新能源车企:我当初说的是你买了新电池,免费帮你更换[得瑟][点赞]

  • tang 49
    2022-06-18 21:23

    电池技术再有一点点突破,内燃机妥妥走到尽头了

    小米6x 回复:
    那要是加上税还是比燃油车便宜的多,电池也有了进步,怎么寒春?
    夜月 回复:
    没那么夸张,内燃机发展这么多年很多东西还是没办法替代其垄断地位的。首先是超大功率发动机现在电池动力好像还没办法取代,比如大型船舶使用的内燃机。另一个就是飞机火箭使用的喷气发动机,电推发动机好像在大气层里还只能使用螺旋桨方式,大气层外好像电推未来优势比火箭强。
  • 2022-06-19 01:01

    新能源车如果不是使用可再生电比如风电,太阳能,潮汐能的话,那么对碳排放就毫无贡献,也就谈不上环保

    用户13xxx90 回复:
    你真是无知,就一条就能吊打内燃机,电机功率90%起步,内燃机20%,跑高速可能有30%
    happy 回复:
    奇瑞长城吉利的热效率已经做到43%了
  • xan 26
    2022-06-18 21:29

    都是外行人在那bb

    用户10xxx45 回复:
    哈哈哈 说得好!
  • 2022-06-19 02:51

    电动车在现有技术背景和能源结构下就是个伪命题。环保、安全、省钱都不见得有优势。

    最怕文盲 回复:
    制造回收是国家层面的事,我就知道跑在路上环保,跑在路上省钱,有什么问题吗?
    LT 回复:
    电的来源优化是国家政策,逐渐淘汰火电等,所以说电动车是新能源没问题,过分吹嘘氢气才有毛病。
  • 2022-06-19 08:06

    我只知道军队不用电瓶车

    A 林 Dangerous 回复:
    我只知道人早晚要死
    用户10xxx99 回复:
    你去军队看看,那个军队用电车?我在广西,桂林这边的武警都是开路巡
  • KLaus 11
    2022-06-19 14:39

    不懂不要瞎写

  • 2022-06-19 00:10

    不过这发电量不是最大的缺点,我们这里有很多候鸟,听说很多鸟会在叶片上撞死

    一只叫Alice的鲸鱼 回复:
    好一个听说。黑不了发电环保就黑生态了是吧
    民国三年的那场雨 回复:
    叫你多读书,你要去养猪,大西北的风叶打死的鸟多了去了,要你在这bb
  • 2022-06-19 07:09

    太阳发电是以后的主要能源。因为地球所有动植物都是靠太阳生存的,上这是老天爷已经订好了结果。

    Mr.陈 回复:
    地球本来所有的能量都是太阳能,只是处于太阳能的不同等级而已[笑着哭]
    马铃薯就是土豆 回复:
    太阳能发电需要的面积太大 发电效率不稳 而且必须要配合储能才行 目前最好的储能方式的抽水储能
  • 2022-06-20 12:46

    5层楼高,迷你的?

  • 2022-06-18 23:42

    [笑着哭]网友感觉吹牛还是很厉害的

  • 2022-06-19 10:12

    路边的所谓风光互补路灯,其实就大多太阳能板在工作,风机只是转转而已,不接入系统,因为太不稳定,容易大电流烧坏系统,加了卸载系统成本又过高,一直这么设计的。

    民国三年的那场雨 回复:
    风叶恒速系统成本只需要不到30块钱,就能让风叶在一定程度上稳定发电,别看你村里造假就以为全世界都在造假
    果子鱼炖水鲤鞭 回复: 民国三年的那场雨
    不知道哪来的这么大戾气,真能有效发电的风机,重量和迎风面积都不小,加上太阳能板,对灯杆强度和法兰强度要求高一大截,而实际上不以骗补贴为目的的话,风机上的投入难以收回成本。关键点不是风机技术,而是在于整体造价和成本上!自己去江苏高邮和广东中山这两个中国最大的路灯生产基地,有多少厂家会实际装能发电的风机。
  • 2022-06-19 12:01

    知道全国技术突破专利最多的是哪家企业?那是国家电网!还垃圾电!你只要发的出电人家就有法子用!

    用户15xxx64 回复:
    好像全世界技术最厉害的也是它
  • 2022-06-19 13:47

    如果电池高速冬天续航可以达到800公里,快充30分钟百分之八十的电量,那么内燃机真的走到尽头了。

  • 2022-06-19 00:09

    这个风电我们崇明岛上很多,长兴岛也很多。我们镇上的建设公司也有一个,听说能负责一栋办公楼的用电量

    小老虎 回复:
    一圈7度电
    怪你过分美丽 回复: 小老虎
    那么狠吗?7度?
  • 2022-06-19 09:39

    有时候没风,来参观都是直接反向供电转起来

    民国三年的那场雨 回复:
    卧槽,你这个角度喷的好,别人想着怎么降低建造成本,你这直接开始增加成本了
    我特喵懒得起名字 回复:
    呵呵,一看你就没接待过省领导[大笑]
  • 2022-06-18 22:45

    网友里专家多[笑着哭]

  • 2022-06-19 09:31

    放弃燃油车研发,其他行业注定很难再有突破,航空,工业机械,不可能脱离石油和煤的,

    ꧁林꧂ 回复:
    你也知道不可能脱离石油和煤,战争时期美国封海!那来的油?国内煤多,发展新能源能保证国内基本需求!国内自产的石油提供军用,这就是两手都抓,这么说你应该明白了,为什么发展新能源
  • 2022-06-19 10:08

    一个塔克拉玛干沙漠如果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完全够全国使用了

    用户10xxx06 回复:
    你好,这项目我王多鱼投了
    比较加 回复:
    先要固沙,现在全球变暖,,降水北移,沙漠绿化也会越来越容易。
  • 2022-06-19 14:31

    小日子派来的吧?看不得国内电车的发展吗?就算是用煤发电也是集中治理,电池也可以集中治理,你尾气可以吗?

  • 2022-06-19 09:06

    北京已经感受到,风速减慢带来的雾霾加重,所以风车也是会破坏环境平衡滴

  • 2022-06-19 14:49

    国家应尽快出台废旧电池回收相关政策和办法,确保环境保护不受电池污染!

  • 2022-06-19 12:35

    内燃机效率基本到头很难提升,但是电能发展迅速,尤其是新能源电能,风能不稳定可以用势能蓄电设备削峰填谷,潮汐能和波浪能,太阳能也是一样的。

    用户10xxx79 回复:
    因为挤牙膏的汽车厂商每年都能挤牙膏提热效率呀。科学都不敢说无的东西,你就敢笃定说到尽头了。不确定的事要说当前。
    民国三年的那场雨 回复: 用户10xxx79
    再挤,也无法突破物理定律吧?难道说这个都能突破?永动机?
  • 2022-06-20 07:14

    说叶片不能降解污染环境的不是脑袋生锈就是坏,首先一年才换几个叶片?第二个建大楼和桥梁和修马路的钢筋混凝土难道可以降解?几个风机叶片对于这个来说不过九牛一毛

  • 2022-06-19 22:49

    以后我们的三军都装备电动武器:电动机枪,电动坦克,电动轰炸机,电动航母……没电了一根伸缩杆带动叶片,第二天又满血了[笑着哭]

  • 2022-06-20 12:32

    吹毛 风电在总发电量里才占多少。。。

  • 2022-06-20 17:50

    [横脸笑]看标题进来的,我以为这个风力发电机是比亚迪造的[笑着哭]

  • 2022-06-18 23:24

    这些网友一个说到点子上的都没有

    不喷不快 回复:
    你来说说
  • 2022-06-19 04:12

    可控核聚变成功前无论哪种发电方式都是有缺陷的,只是有生之年不知能不能看到

    用户15xxx64 回复:
    应该说还差20年 离成功差二十年 不知道在哪看见的这句话
  • 2022-06-19 06:48

    网友成了专家[呲牙笑]

  • 2022-06-19 13:07

    一点一点掰扯,先从主要的脉络扯,能量的转化效率,油驱,油驱燃油爆燃做功转化为发动机轴转动,电驱电磁感应驱动轴转动,这一过程,电驱能量转化效率高;电经电网传输,存在损耗,油经输油管和罐车传输,也需要加压站和车辆转运,也需要动力能源,谁效率高?再往前溯,采炼和发电,谁效率高?最后看存储介质电池和油箱比,确实不行。

  • 2022-06-19 10:36

    这些所谓的网友发言,估计就是发帖人的真心话,只是标个网友说,对风机发电的看法,啥都不知道就知道瞎说

  • 2022-06-19 12:10

    底气?以现在的电池技术,只要不统一电池规格,电动车就是工业垃圾~[得瑟]

  • 2022-06-19 13:27

    明阳智能

    娑婆 回复:
    就是在这个重工业厂子里漫天的玻璃纤维粉尘中工作了一年,最终决定不干这种有命挣没命花的钱。
  • 2022-06-19 08:36

    照这些网友的逻辑,他们自己都是污染物,吃哈拉撒消耗多少能源?

    用户10xxx79 回复:
    无知的可怕。电力自己人都说光伏和风电是脏电。你在舔。
  • 2022-06-19 10:43

    风电,煤电,核电,光电,水电,地热发电,潮汐发电……电力可以取之不尽。电动汽车绝对是未来主流。人类绝对不会停留在化石燃料时代。明白这些你就能知道国家为什么搞新能源汽车了

  • 2022-06-19 08:17

    统一换电 比充电快

    马铃薯就是土豆 回复:
    必须要更换锂离子电池 锂的储量太少了 而且也有污染问题 重点发展钠离子电池应该可行
  • 2022-06-19 19:05

    说的是啥?电动车还是风力发电?

  • 2022-06-19 21:25

    电车!居然是新能源?真搞笑

  • 2022-06-20 00:31

    氢燃料电池

  • 2022-06-20 08:47

    只要能提高电池充放次数寿命的限制,光电,风电就立马可以变成储能站源源不断的供应源,汽车充电时长问题也会迎刃而解,400公里的电池续航就够用了,至于电池无法回收纯属胡说八道,人家旧电池不仅在回收,回收价格都早就翻倍了,

  • 2022-06-20 10:59

    五层楼高的风力发电是那个村办企业的落后产能?抓紧淘汰啊[得瑟]

  • 2022-06-20 15:02

    大型风机是伪命题

  • 2022-06-20 16:06

    5层楼高?

  • 2022-06-20 13:08

    风力发电好是好,就是晚上噪音实在让人受不了[哭哭][哭哭]

  • 2022-06-20 13:57

    啥网友啊,风大风小决定发电量大小?一会多一会少?先了解下风力发电是怎么回事再发言,风力发电必须在风力合适范围内才能带动发电,如果风力太大会烧坏机组设备,风力太小就带动不了设备发不了电。

  • 2022-06-19 10:08

    家里一电两油,首先谁要是说买电车是为了环保那就是纯扯淡,所以是不是新能源根本无所谓。第二,现在这个油价下,油车是真的贵。第三,电车市内通勤无所谓,长途是真的拉。第四,那些说技术突破的,你觉得新技术会首先下放到那些十来万的买菜车上吗?而且一辆车也就开个三五年,到时候换不就得了,在这争鸡毛呢。最后,我觉得代替燃油车的应该不是这些电瓶车吧[笑着哭]

  • 2022-06-19 11:07

    已经在建3个核电站了

  • 2022-06-19 07:51

    不学无术

  • 2022-06-19 08:41

    蔚来真是营销没有下限了[得瑟]

  • 2022-06-19 06:50

    电力系统最大的痛点在于储存和传输,传输上我国有特高压已经是蓝星第一,储存上我国有全世界最大的电池生产规模和装机量,宁德时代的钠电池潜力极大

  • 2022-06-19 16:29

    风电都能生产氢能了,为什么要淘汰

  • 2022-06-19 13:11

    去年进口原油花掉1.5万亿元,买回来就烧掉,然后接着买接着烧,如果以后都淘汰燃油车,剩下来的钱多进口一些美女不好吗

  • 2022-06-19 21:15

    主要是储能

  • 2022-06-19 17:42

    风电,太阳能,啥时候先把储能做起来再说吧,要不然永远都是垃圾电

  • 2022-06-19 13:21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吃瓜][吃瓜][吃瓜][吃瓜][吃瓜][吃瓜][吃瓜][吃瓜][吃瓜][吃瓜]

  • 2022-06-19 22:24

    只说风一会大一会小的 蚂蚁多了可以咬死象的 也不想想火电负荷调节的时候反应多慢 有了特高压等技术 新能源未来一定会成为主力之一

  • 2022-06-19 17:35

    当年日本要求青藏铁路换青海一个湖的开采权

  • 2022-06-19 20:51

    一个个都能的很,什么都知道

  • 2022-06-20 07:23

    碳纤也不好回收……有储能这些都不是事

  • 2022-06-20 10:44

    只要是只能在中国大规模实施的都是骗补贴的

  • 2022-06-20 10:08

    几十年前老美就已经遍地风力发电了,特斯拉还不是差点在美国破产,少在这秀你那点可怜的智商了

  • 2022-06-20 11:24

    还是等核聚变吧。

  • 2022-06-20 14:28

    不知道从电到氢需要多少年,应该不会超过30年吧

  • 2022-06-20 15:01

    什么时候电池的能量密度能超过柴油汽油,一吨电池存的电量超过柴油燃烧的能量[呲牙笑]军队作战车辆才能实现电动化

  • 2022-06-20 17:12

    给明阳智能做了次广告

  • 2022-06-20 11:31

    为什么这些网友连个昵称都没有?

  • 2022-06-19 07:54

    石油是不可再生能源,而电能我们国家可以说是用之不竭的

  • 2022-06-19 13:51

    希望电动车都用环保发电来充,用火电充的话就不环保了。

    阿白 回复:
    晚上充电就行,还便宜,火电机组晚上不关机,发出来不用也是浪费掉的
  • 2022-06-19 09:27

    把无知当有才

  • 2022-06-19 14:35

    现在的用电需求越来越大,要保证大家都有电用,必然是加大发电量,而电网的调节能力有限。当谷峰差特别大的时候,有限的调节必然会造成电能的浪费。从谷峰电价就可以看出现在的电动车就是电网巨大的储能设备。电动车可以很好的综合谷峰。所以别笑现在电动车,现在的电动车也为大家能在峰时安逸用电贡献了一份微薄之力[点赞]

  • 2022-06-19 14:45

    风电和光伏,确实是脏电。不可控。

  • 2022-06-19 11:33

    核电才是出路!

  • 2022-06-19 18:16

    汽车跑的慢,也拉不了多少货,价格又贵,还是没有马车来的实在[笑着哭]

  • 2022-06-19 20:46

    5层楼高?你对风车叶片长度有误解。

  • 2022-06-19 21:35

    突破电池分解再利用就好了

  • 2022-06-19 17:49

    消耗电能把二氧化碳转化成汽油最近很火知道吗?

  • 2022-06-19 18:47

    没国家补贴谁也玩不动,最有经济价值的还是水电。污染小,效益大,就是破坏河流的生态环境。

  • 2022-06-20 01:22

    其实我觉得氢能源也许可以走通。但是小日本把国运都压在氢能源上了,日本的氢能源专利屏障已经你让中美没兴趣进入这个领域了。这也许就是专利保护的弊端,可以叫恶性垄断了。

  • 2022-06-20 12:58

    呵呵

  • 2022-06-20 13:56

    有一个词:项目资金[点赞]

  • 2022-06-20 15:56

    如果不是有补贴撑着,新能源到目前为止一点机会也没有。

  • 2022-06-21 17:59

    5G辐射,电动车辐射污染,转基因灭绝人类,哪样不被喷,时光机才是喷子的归宿,送回原始社会就安全了[笑着哭]

  • 2022-06-18 23:02

    明阳智能?涨了。。。。

  • 2022-06-19 09:34

    不研发,永远没有未来,不走出第一步,永远不知道科技海洋到底有多大。

  • 2022-06-19 08:23

    说句实话风电和太阳能光伏发电确实属于垃圾电,好多都是为了骗国家补贴。

  • 2022-06-19 10:34

    你原创的??????

  • 2022-06-19 07:33

    吃饭吃多了会撑死,千万不要吃了

  • 2022-06-19 21:12

    关键这么好的风电,电网公司不买的话也没用啊。

  • 2022-06-19 19:01

    都说得很有道理!

  • 2022-06-19 15:04

    中国的可再生发电占比已经超过了50%,未来只会更多

  • 2022-06-19 22:47

    扯淡风力发电机最少也有7.8层楼高

  • 2022-06-20 10:24

    国内风力发电研究承包给私人了 发电卖给供电局

  • 2022-06-19 21:30

    需要吃多少药,喝多少假酒才能写出这么牛的文章[笑着哭]

  • 2022-06-19 23:07

    现在比亚迪都偶尔自燃,有什么底气?[???]

  • 2022-06-20 07:17

    太阳能发电能应用到汽车上的时候,新能源就成熟了

  • 2022-06-20 10:16

    电能这么好,我们应该把航母换成烧电的[点赞][点赞][点赞]

  • 2022-06-20 13:59

    乙醇发动机[点赞]

  • 2022-06-20 17:37

    氢能源才是终极目标

高剑勤

简介:感谢你的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