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KT,抢龙是要被骂的

我永远喜欢DNF和LOL 2022-05-27 23:28:29

LCK和LPL,是两个风格迥异的赛区,LCK更侧重于运营,而LPL更侧重于打架。

但是自从S8,绿色插眼打野刀删除以后,运营就不能一招吃遍天下鲜了,LCK的没落,这件装备的删除占了很大功劳,而上一个LCK赛区的S赛冠军DWG,他们的风格是不像LCK反而像是LPL的队伍。

我们经常在世界赛上听解说说到,XX队伍要避免出现拼惩戒的行为,这种行为意味着风险,因此他们放弃了打大龙。而这种情况,大部分的队伍都是LCK队伍。

在LPL,抢龙成功会鼓舞队伍士气,得到教练和观众的表扬,但是在LCK却并不是如此。

LCK,S7春季赛,SKT对战BBQ。

前期SKT的局面并不乐观,BBQ压着SKT打,SKT只能依靠韧性拖住了比赛,在40分钟左右的时候,BBQ开大龙,这个时候小花生的男枪闪现下到大龙坑,抢到了这条大龙。

这条抢到的大龙让SKT拥有了推线的主动权,对面的心态和士气也受到了影响,最终SKT翻盘拿下胜利。

赛后,小花生兴冲冲地走进休息室,等待教练的夸赞,没想到Kkoma狠狠地批评了小花生一顿:

你们玩的是什么?你(小花生)不应该去抢那条大龙,应该回去防守,如果你没有抢到大龙,然后死了的话,这局游戏就结束了知道吗?

小花生觉得很委屈。

从教练的角度来说也好像很有道理,他也代表着整个LCK赛区的风格:运营,滴水不漏的运营,拼惩戒抢龙意味着风险,这种方案是他们不喜欢的,他们喜欢更稳妥的方案。LCK教练话语权大,他们试图打造一支机器人队伍,理智、执行能力强,但是选手毕竟还是人,不是机器,会上头也会出现失误。

当然,在这件事发生过以后,Kkoma也向小花生道歉了。

LCK的风格就是如此,抢龙远远没有LPL多,要么就是少人放弃,要么就是在龙坑拉扯,主动强开大龙的时候是相对来说比较少的。

宁愿什么都不做,也不愿做错,有霸哥那味了。

43 阅读:110410
评论列表
  • 2022-05-28 11:23

    所以才无聊。忘了是哪届S赛了,BO5两个棒子队,看了一下突然睡着了[呲牙笑]

    伊万诺维奇 回复:
    但是历届夺冠队伍最大功臣都是国产打野的惊天表现
    Richthofen 回复:
    你想把今天msi冠军的RNG队员哪个开除国籍?
  • 2022-05-28 13:13

    早年的skt奠定了lck走向,早年的edg奠定了lpl走向。直到最近几年才都开始穷则思变。s7后lck不行了,dk,grf等队伍开始变化了,s8ig夺冠了,全lpl才开始放弃edg式打法。

    、、、、 回复:
    s3的神超?人家不是输出鳄鱼?还有当年大哥的人马兰博?就算是来lpl捞钱的马瑞,人家上单也是选择输出,怎么了一切都是你的shy?拯救电竞元年粉了呗?
    落枕 回复:
    不是,S7开始lpl就开始打架了,也就是那一年EDG失去了原来对lpl赛区的统治力
  • 牛顿 78
    2022-05-28 14:26

    当年谁说过,优势方给劣势方拼惩戒的机会,就是优势方的失误

    无忧无虑的废柴 回复:
    鲁迅说的
    leilei C X H Z Y 回复:
    我也是这样想法 我觉得放弃大龙先打对面才是正确的
  • 2022-05-28 15:15

    一个是慢性死亡,一个是赌,抢到了那就是可能翻盘,抢不到那就可能被一波

    用户14xxx05 回复: 霸气的二哈
    魅力?不抢龙然后5v5还有点机会 没抢到龙五打四加上兵线那就直接结束了
    霸气的二哈 回复:
    这就是竞技游戏的魅力嘛,不然去玩策略游戏算了,升级时间都是固定的[笑着哭]
  • 2022-05-28 12:50

    LCK春季赛一整场30分钟才800伤害的人马就离谱,两边根本不打架

    小k 回复:
    要三星和哪只队伍打比赛是最好看的,一场团战,都是丝血逃生,两只银河战舰
    。。。 回复:
    调半个小时的闹钟,然后起来洗个澡就差不多了[得瑟]
  • 2022-05-28 11:46

    记得谁说过在LCK 拼CJ 就是失误…

    用户11xxx90 回复:
    当你记不清是谁说的,都可以推给鲁迅[得瑟]
    Myths 回复:
    扣马
  • 2022-05-28 12:50

    好家伙,大满亚[笑着哭]

    华强劈瓜 回复:
    人家除了S冠该有的也有了,春夏MSI都拿过了
    潍坊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待处 回复:
    小花生S8可有个季中赛亚军 你不会忘了吧 [笑着哭]
  • 2022-05-28 16:02

    LCK想要的是严谨,LPL想要的是血性

    用户36xxx36 回复:
    打眼刀的消失是最削弱他们的
    用户36xxx36 回复:
    不然你想打架都没法打
  • 2022-05-30 06:15

    lck的教练做法看起来不合理,其实现实里还是比较合理的,不管是做啥事,除非完全没救了,不然不可能把一切都堵在一个关键点上的

    刚刚好而已 回复:
    可这是游戏呀……没激情,没悬念,啥看头。。就算是做企业,有时候也要搏一搏呀,诺基亚这些企业就是啥也没做错就死亡了……
    迎风沙 回复:
    现实里?就是永远在等被压死的那最后一根稻草呗?可能你觉得合理。
  • 2022-05-29 21:24

    教练说的没错,确实防守更好,但那是以前的版本,现在版本节奏加快,龙魂母龙大龙都是重要资源,你一旦放弃一个就会出现一波劣,波波劣,然后慢性死亡的效果,基本不存在翻盘的地方

    提笔画初寻 回复:
    可是你要知道那两个队是韩国的,韩式运营里面,没有足够大的优势的队伍是不会去打大龙的。抢到了还有机会打,不抢就无了
    蛇皮老妖盖 回复:
    稳住防守一波 兄弟们再稳住防守一波 唉 不对啊 我的门牙塔什么时候没了呀
  • 2022-05-29 23:36

    只能说edg风格真的把LPL害得很惨,当年的OMG那种打发,本来就可以把对面打崩,只是领先后一些细节没做好遗憾的输掉比赛,但是EDG真是学棒子的打法细节又做的不好,被按在地上摩擦,一点反抗都没有

    D丶格里斯灬豆奶 回复:
    最讨厌的就诺言[无奈吐舌]
    用户13xxx49 回复:
    还是喜欢大哥时候都OMG,当时输给UZI感觉就是演。
  • WJJ 13
    2022-05-28 17:06

    确实,今年msiRNG打T1小组赛第二场,红方RNG抢龙失败被一波了[笑着哭]

    灵境风暴 回复:
    不抢龙等死啊
    嗯哼嗯哼蹦擦擦 回复:
    不抢别人带着加强兵过来,你难道就不会被一波?必须抢
  • 孤殇 13
    2022-05-30 12:08

    这个观点我是认同的。抢龙成功也不见得一定能翻盘,尤其是因抢龙而死,哪怕成功的抢到龙也很有可能会被一波。因为毕竟劣势4打5。而如果抢龙失败还死了,那可以说是必然会被一波。风险与收益不成正比,去抢龙会出现的四中结果里面三种都会被一波。剩余那一种那得是对方既不作视野也不反视野,更不杀你,亦或者盲抢成功?这得多小的几率?

    天_ 回复:
    需要抢龙的时候,其实已经输得差不多了。抢到了,起码有翻盘的机会。抢都不抢。所有野区资源都是对方的。再加大龙拆塔皮。你拿什么想翻盘?
    用户10xxx77 回复:
    慢性死亡和放手一搏你选什么?全希望对面犯错送人头???
  • 2022-05-29 09:38

    因为版本改变,以前lck那一套纯运营打法现在已经行不通了,从假眼打野刀移除,小龙的改版峡谷先锋的增加,塔皮的增加。就是为了让你多打架的 ,活着的人才有资格拿资源,你运营半天还没有我杀你两个人拿先锋撞一塔收益高。

    没名字怎么行 回复:
    确实,为了观赏性,打起来才好看,才有极限操作
  • 2022-05-29 20:46

    你们笑他们拿了一堆亚军,确不知道人家背后赚的盆满钵满[笑着哭]

    科·里昂 回复:
    对对对,t1怒斩亚军盆满钵满,rng惨胜夺冠一文不名
    用户10xxx42 回复:
    lck赚的没lpl多
  • 2022-05-30 01:20

    LPL打架风格一是版本变了,二是受ig夺冠不少影响,e味儿十足的时候ig就喜欢打架,s8开始多核+莽夫更是不用说了,和这种队伍打几年,团战次数都不知道比lck多了多少倍,团战处理和找机会能力某种程度来说肯定更强

    同凤阁鸾台平章事内史加河南道黜陟使狄仁杰 回复:
    [点赞]
    大娱乐家 回复:
    当年ig和fpx那一场半决赛比总决赛还好看
  • 2022-05-30 03:16

    今天RNG四打五抢先锋T1就是没想到的!LCK风格,就是放弃了。没想到LPL一直以来都是敢打敢拼的队伍[笑着哭]

  • 2022-05-30 20:59

    只有2个原因,1飞科打击韩服演员迎来报复,2一群自卑的小丑!无论从那个角度你都没办法黑人家,职业态度,出道至今黑料,全球粉丝量,个人魅力,捐款联合国,冠不冠军都不谈了。你说说国内这个行业那个人能比他吧!!比起国内职业基本上都是玩嘴选手,再看看人家!横铁不成钢啊!!!!

    疯 丶 回复:
    xiao子出来洗了?今年的msi决赛赛后采访看了?如果不是因为我们没有优先选边权,输的就是LPL!红色方被打到19开也能洗,真的!
    天鹰 回复:
    我就知道棒子亚运会输的都急眼了,气的直接买断转播权
  • 2022-05-28 16:22

    人家s7还拿过msi的冠军好吗?真就当看不见?

    FlorentinoArisa 回复:
    照你这逻辑 大满贯的拿过亚军就不算大满贯?
  • 2022-05-28 14:56

    LCK风格就是运营 没有谁比他们更懂运营半小时 一波5v5 然后活下来的人推了对面基地 (S赛上著名的两个LCK队伍比赛梗)或者就是你不小心落后一点点 过10分钟 你就落后一件小装备 再过10分钟 你就落后了一件成装 再过十分钟 妈的 人家三件装 自己一件半 又或者 明明自己人头领先5个 塔比对面少 龙没有 先锋也被对面拿 经济最多只领先1000(这是以前的LCK)

  • 2022-05-28 14:38

    dalogmeile

  • 2022-05-30 10:47

    劣势方不抢这些关键的地图资源拿什么翻盘啊?难不成想靠优势方失误吗?

  • 2022-05-29 09:56

    我记得有一局 20分钟没爆发一个人头,全场就一个头打了三四十分钟

  • 2022-05-29 00:07

    我们喜欢这个游戏是什么?就是那些操作。失败可怕吗?人生本来就是赌,只是大小不一样罢了。

  • 2022-05-29 10:45

    lck以前的运营打法真的很窒息,就一直换资源回防,拖后期,等对面失误,好多战队都是有优势就被拖的急了,急了失误就无了,没优势就想打出优势,然后韩国队就避战,换资源,根本不让你有翻盘的机会,然后你硬找他打架只要一波失误就被带走

  • 2022-05-30 01:02

    LPL是从2016年的洲际赛正式崛起,那时为了打赢LCK,4支以往都是内斗的战队第一次团结起来,各战队的教练聚在一起互相探讨战术,各队队员一起打训练赛。从那时夺冠开始,我们摆脱了恐韩,LCK就不再是不可战胜了

    yum 回复:
    s3看到现在我还没有等到五个中国人夺冠。基本每个赛区都有韩援,我不觉得摆脱了恐韩。
    幻梦 回复: yum
    这我无法反驳
  • 2022-05-30 15:33

    打游戏不赌玩什么游戏,除非你稳赢不愿意冒风险

  • 2022-05-30 15:41

    昨天rng被大龙毁一生[得瑟][得瑟][得瑟]

  • 2022-05-31 01:17

    小花生刚出道的时候还是很有血性的。然后被lck的教练调教成了标准的韩式打野[吃瓜]

    乌鸡的乌鸡的小阔爱 回复:
    小花生的嘉文是真的强
  • 2022-06-04 15:35

    到现在t1在msi输了,我都觉得在运营。在运营打全球总决赛[得瑟]

  • 2022-05-28 12:50

    神特么大满亚,哈哈哈哈哈,你这是要笑死我,哈哈哈哈哈,给我笑的气都喘不上来了,哈哈哈哈哈

  • 2022-05-28 17:31

    那你们玩风暴去吧

    七七七七七七七哥 回复:
    风暴要火[得瑟]
  • 2022-05-29 08:26

    难怪小花生自从去过SKT之后完全变了一个人,直到前两年来了一趟LPL才找回自己[笑着哭]

    用户75xxx01 回复:
    是指成了酒鬼花生
  • 2022-05-29 03:17

    韩国人确实更会玩

    科·里昂 回复:
    4年3冠确实不如韩国人会玩
  • 2022-05-30 06:19

    现在光运营环不行了,龙的设置就是让你打架的。当然了不打没有必要的团这个也很重要。

    国家级抬杠运动员 回复:
    现在节奏快,野区资源太重要了
  • 2022-05-30 01:54

    二百层塞纳不敢点人,这就是lck[笑着哭]

  • 2022-05-29 18:52

    [笑着哭]edg冠军那关键的抢龙。所以DK输了

  • 2022-05-30 10:04

    40分钟确实不应该下去抢龙,龙没抢到还死直接就是被一波,相反即使对面拿到大龙也不一定赢

  • 2022-05-30 07:28

    打运营让人昏昏欲睡,打架大家都非常兴奋

    国家级抬杠运动员 回复:
    早些年喜欢看RNG比赛就是这样,香锅要么在搞事,要么就是在去搞事的路上,看起来相当激情!打团也是,明明劣势,偏偏还能打赢,就很喜欢!后面……就不多说了[笑着哭][笑着哭]
  • 2022-05-30 18:45

    你知道lck以前的基调吗?能让你看的恶心想睡觉,失去观看比赛的一切兴趣,中单永远沙皇、维克多、发条三选一,下路必抢轮子妈,把把30分钟开外,如果不改变,冠军永远lck的,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能吸引多少人?很可能让LOL从此走向没落

  • 2022-05-30 16:49

    自从大龙改成可以加强小兵之后,优势方拿到大龙基本就无了,赌一首抢到龙4打5最少兵线没啥压力,劣势方根本就不能放弃现在的大龙

  • 2022-05-30 18:08

    小花生大满亚的成就太难了[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2-05-30 18:57

    都说lck变弱其实就是lpl变强了,lck要是弱,t1能3比0带走g2?中国土地大,人口多,经过这些年电竞发展,电竞有天赋的人经过层层选拔绝对比棒子国多得多,棒子国才多大,说有中国的一个省大都是抬举了它

  • 2022-05-30 20:52

    Lck就是放放放,明明放了等于死 也绝对不去殊死一搏

  • 2022-05-31 11:16

    多年前,看s2,s3事时期的比赛,看的人热血沸腾的,特别激动。后面搞运营的比赛,看的人昏昏欲睡的[吃瓜]

  • 2022-05-31 18:49

    lck的比赛运营十分钟暴毙一分钟,说的就是尺帝!

  • 2022-06-01 11:07

    [得瑟]连游戏都玩不过别人!一无是处

  • 2022-06-05 23:28

    扣马真当自己是回事了,早起韩国在lol占了先机取得了几次冠军,那时候竞争哪能跟现在比[得瑟]你现在再拿两个冠军我服

  • 2022-06-15 00:17

    非常讨厌运营,劣势就是慢性死亡。

  • 2022-06-20 11:24

    这种游戏说着是塔防游戏,但是对战型游戏的热点就是差不多都是干架。就跟你玩绝地求生,所有人不开枪,不打人。就一开始预测缩圈。然后跑过去埋伏,还有意思?

  • 2022-06-26 13:07

    lck没落不是没有原因的 谁愿意看几十分钟憋尿局啊 。打的越嗨观众就越多。

  • 2022-06-27 23:11

    所以比赛不好看了,都是在补兵,打架都少

  • 2022-05-28 18:27

    让龙之子怎么办……

  • 2022-05-29 13:19

    面对LCK队伍不能怂,找他们打团就完了。不给他们运营,打乱他们节奏。总比被他们牵着鼻子走好。

  • 2022-05-29 23:00

    最好的防守是进攻

  • 2022-05-30 08:13

    打lck就得前期优势,lck一旦没运营的机会就是废物了

  • LCK小窍门:开局举起双手,排队走到LPL队伍前,可确保全队0死战绩!

  • 2022-05-30 13:44

    你这脑t讲话就是搞笑[呲牙笑]

  • 2022-05-30 17:58

    什么看不起我们印度队?哪个看不起的站出来,牛粪已经准备好了。

  • 2022-05-31 17:04

    dwg的风格说穿了还是lck那一套,区别是以前lck喜欢拿一套灵活的阵容拉扯对方,dwg更喜欢打那种多控制一波流的防守反击团,算是用偏lpl的阵容打出lck的风格吧。反正让韩国队先手是永远不可能的,他们只会在拿到优势后慢慢折磨对手和观众[吃瓜]

  • 2022-06-01 08:56

    都不能正面接团,龙都靠抢了,还考虑那么多呢,优势方拿了大龙外塔全给你拔掉,野区全清掉,经济又能拉开一大截,就算防守住了,那下一波呢?

  • 2022-06-07 10:48

    LCK式运营打法彻底告别世界级赛事冠军,年年亚军

  • 2022-06-09 08:44

    我是个很菜的小玩家,从来不看比赛。玩游戏也喜欢玩基地大乱斗和无限大乱斗跟克隆啥的,但是龙只要一有机会我都会去干,万死不辞[笑着哭]。

  • 2022-06-20 14:08

    竞技从来就没有稳不稳,太稳了也没人看,任何人喜欢的都是惊喜和意外[得瑟]

  • 2022-05-28 19:16

    我宁愿什么也不做,也不愿犯错

  • 2022-05-30 01:09

    如果抢一条大龙还不能赢,那就两条。——鲁迅

  • 2022-05-30 14:04

    打不过就作弊呗,凭什么人家才22的pin,你lpl就要35的pin,不公平,剥夺冠军[得瑟][得瑟]

  • 2022-05-30 17:05

    所以LCK不行了呀

  • 2022-06-01 12:01

    抢到了也许能翻盘,抢不到猝死,不抢呢?对面优势大龙b,不也是死。

  • 2022-06-02 08:56

    棒子喜欢公式化运营。

  • 2022-06-02 16:46

    说白了就是只看纸面,很多东西只看纸面没有任何希望。可现实是:刘秀八千杂牌军对四十万正规军--赢了!

  • 2022-06-07 15:49

    抢龙一个不容易抢到,二一个容易团灭,防守虽然被动起码不会有太大损失,一旦去抢弄不好就是被一波带走,心态会爆炸。

  • 2022-06-17 18:35

    我什么都不做就不会犯错[得瑟]

  • 2022-05-29 19:20

    有观赏性才能恰饭啊,有人说lpl莽,不懂运营,真的是这样吗?

    凌云木 回复:
    真正的莽只有ig,凭借强大的个人实力,打梦幻团。rng算是运营和莽结合了,该打的时候毫不犹豫,拿到优势的时候运营起来也有节奏。所以这两个赛季,rng几乎没有在决策上出问题
  • 2022-05-29 22:14

    rng才是最牛的 敢打敢拼

  • 2022-05-30 08:50

    所以讲edg领先一万经济被翻了

  • 2022-05-31 17:53

    这听说还有大满亚的,我干了

  • 偷国不敢抢。最多只会偷!完美!

  • [得瑟]打假赛的总是各种理由,电竞和男足是一家的。

  • 2022-06-09 16:24

    msi上rng vs t1,前期一波先锋团,rng AD不在,t1认知里rng不敢接团,打的稀烂,被小虎找到机会,正是应正了本文的观点,韩国队的认知就像机器人一样,靠运营做到滴水不漏,如果能够做到反其道而行之,人的思维是可以战胜机器人的

  • 2022-06-13 10:56

    主要看版本

  • 2022-06-27 19:42

    抢则有活路,放则必死。

  • 2022-05-30 13:42

    酒鬼花生还能吹呢

  • 2022-05-30 22:21

    付出和场外因素的原因罢了,毕竟都是孩子,在中国随便一个lpl选手基本也都算是豪车美女了,在lck的选手除了顶尖的几个,剩下的打不好比赛只能饿死

  • 2022-05-30 21:35

    大劣势不尝试去抢龙那就是等死的节奏。与其坐以待毙,不与奋力一搏!

  • 2022-05-31 22:50

    优势方开龙,劣势方不抢龙拼一把等于慢性死亡,还不如下去抢,抢到了有机会翻盘,抢不到加速结束游戏,也不影响心态,棒子的想法是真的奇葩

  • 霸蛆那味不是:宁愿什么也不做也会做错吗?[得瑟]

  • 2022-06-01 07:49

    莎士比亚

  • 2022-06-01 14:37

    所以S8的世界赛看ig追着各种锤是真的爽[点赞]

  • 2022-06-01 16:42

    看lck和看人机有什么区别?

  • 2022-06-01 22:51

    *

  • 要是康帝在lck会被骂死

  • 2022-06-02 18:51

    我承认我有赌的成分,烂尾楼变学区房了[吐舌头眯眼睛笑]

  • 2022-06-20 12:56

    S8的ig出现之前lpl年年恐韩,以前那些人都不知你们吹什么。[得瑟]

  • 2022-06-20 18:37

    韩国的教练组就如同明末文官集团一样。教练组的运筹之功,能掩盖所有人的功劳,队员视教练如仇寇,有机会就要反水,教练视队员如奴婢。对不对都是我说了算,受不了的人就改换门庭投奔了lpl。

  • 2022-06-20 21:46

    韩孝子还是挺多的啊,一个个建议去混字母圈,来钱快的很[点赞]

  • 2022-06-23 00:32

    lck教练:按我说的做 lck选手:好的 lpl教练:按我说的做 lpl选手:你行你上

我永远喜欢DNF和LOL

简介:一个既正经又搞笑的DNF&LOL玩家